西游记之新疆伊犁内蒙甘肃

攻略   >  伊犁旅游攻略   >  西游记之新疆伊犁内蒙甘肃

• 出发日期/2014/05/31

前言

去年九月底计划去喀纳斯和额济纳的行程虽然机票已经出了,但由于女儿考雅思,思量再三还是搁浅了,从今年春节后就一直惦记着这套票,惦记着新疆,四月份刚刚定下了和火山岩俱乐部走伊犁,然后新疆就成了很危险的地方,好多朋友打来电话劝我放弃,可终究挡不住内心的无限的渴望,于是我出发了......

新疆之行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
  • 简介:雪山、草原和蔚蓝的湖水构成绝美画卷,是新疆最著名美景之一。

从乌鲁木齐出发的时候,天下着大雨,阴暗的天空伴着一路荒凉的戈壁,让大家都很担心赛湖的天气。但是当翻过长长的一个上坡,天突然变得湛蓝,蓝的叫你猝不及防,终于我们看到了赛里木湖,蓝的炫目,蓝的心醉......

赛里木湖(Sayram Lake)位于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部,丝绸之路的北道,博乐市西南90余公里天山西段的高山盆地中,乌鲁木齐--伊犁公路沿湖南岸穿过,因是大西洋的暖湿气流最后眷顾的地方,所以被称作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

赛里木湖,绿草如茵,黄花遍地,倒映在湖中的云影和若隐若现的山峦,让赛湖的美丽变幻莫测

• 电话:15199228999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城县‎伊犁清水镇北
  • 简介:沟内幽谷逼仄、奇岩异石,堪称自然美景中的绝色之景。

从赛里木湖有一条爬升的木栈道,在顶端可以远眺果子沟,天气好的不能再好,一路爬行,鲜花翠柏蓝天白云环绕着美丽的心情。

果子沟素有“伊犁第一景”之称,古人赋诗赞其“山水之奇,媲于桂林,崖石之怪,胜于雁岩”。从乌鲁木齐乘车到伊宁,果子沟是必经之路,312国道就在山谷中曲折盘旋的延伸。到了春夏,这里是新疆西部最美丽的山谷。

爬到山顶后,视野骤然开阔,面对连绵的雪山和壮观的果子沟大桥,大家都有些惊呆了。

从山顶回望赛里木湖,湛蓝的湖水和蓝天在远处连在一起,交相辉映。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特克斯县喀拉达拉镇
  • 简介:沟壑纵横,这里看到蓝天、白云、雪山、墨绿的杉林。

途径八卦城特克斯,吃着香喷喷的馕,一路颠簸地到了琼库什台村,琼库什台村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特克斯县喀拉达拉乡,在2010年12月13日入选中国历史文化名村。琼库什台村距离县城90公里,是一个有300多户、1700多人的牧业村,村内居民以哈萨克族为主,也是乌孙古道的起点。

坐在充满松木香的小木屋,吃着手抓肉,当然少不了伊犁特酒,其乐融融。

嘉峪关是明代长城的西端起点,在嘉峪关市区西南6公里处,位于嘉峪关最狭窄的山谷中部,是长城西端的第一重关。

下午天晴了,雨后的天空清澈透明,牧场雪山在夕阳的映照下,是一场光影盛宴,而五彩斑斓的我们则是这场盛宴永远的主题。

乌孙古道北衔准噶尔盆地,南控塔里木绿洲,是贯通天山南北的咽喉,也是新疆乃至全国都很有名的徒步路线。仅仅走了5公里,已经充分体会到了它的魅力。

• 地址:伊犁州巩留东南部山区,距离县城78公里
  • 简介:水草丰茂,环境优美,民族风情浓厚,是避暑休假的好地方也是知名度比较高的景区。

塞外江南在伊犁,伊犁最秀是恰西。恰西位于巩留东南部山区,恰西阔谷呈南北走向,长约13公里,宽500-1000米,海拨1500米,冬暖夏凉,气候宜人背靠雪山,群山环抱,古树参天,绿水环绕。

从巩留去恰西的山路及其难走,但这是这成就了恰西原生态的美丽,恰西包含了伊犁所有美丽的元素,连绵的雪山、高山牧场、雪岭云杉和清澈的河水,恰西的美丽无法用语言来表达,“天堂什么样,我不知道,暂时也不想去,这里的景色就该是天堂了!

新疆旅程结束

今天恰好是自己的生日,翻越查汗诺尔达坂,从南疆回到北疆,在小伙伴开心的祝福中,结束了新疆的行程。

内蒙之行

• 地址:阿拉善盟阿拉善右旗巴丹吉林镇巴丹吉林沙漠地质公园
  • 简介:乘坐越野车,穿行在高高低低的山丘间,体验过山车般的刺激。

巴丹吉林沙漠(Badain Jaran Desert),位于我国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阿拉善右旗北部,雅布赖山以西、北大山以北、弱水以东、拐子湖以南。面积4.43万平方公里,是我国第三大沙漠 巴丹吉林沙漠

有一处沙漠,从地上铺到天上,又从天上漫到无际无涯,清澈的湖泊点缀其间,青青的绿草随风摇曳,这就是中国最美的沙漠-巴丹吉林,开着越野车驰骋在沙漠中,狂野奔放,至情至美。

巴丹吉林沙漠里面没有路,越野车穿行在高高低低的沙丘中是这样的美丽,却也是那样的惊险,这惊险不仅来自于快速侧性在高高的沙丘的紧张以及从沙丘俯冲下来的失重.....我们的越野车一度陷在沙丘中,由于没带铁锹,和师傅两人在烈日中挖了2个多小时,仍然不行,好在后来有车子过来把我们的车拉出来了。

• 门票价格:门票:80元(东西喀拉峻景区);观光车往返90元,单程45元。 免票:70周岁以上老人凭身份证、1.3米以下儿童免门票及观光车票; 半价票:1.3米以上的未成年人门票及观光车票半价; 优惠票:成年学生(全日制大、中专院校,包括国外及港澳台学生)凭身份证和学生证门票8折。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区间车运营时间约为每天8:00-20:00。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特克斯县276乡道南
  • 简介:雪山脚下的壮美草原,景色多样,美到让人窒息。

天气放晴,徒步20公里翻越海拔800左右的山到达喀拉峻草原。 草原位于新疆伊犁河谷的特克斯县境内,是西天山向伊犁河谷的过渡地带,这里降水丰富,气候凉爽,土质肥厚,十分适宜牧草的生长,生长有上百种优质牧草

喀拉峻草原,绿草如茵,慢慢地铺满视线的尽头,舒缓的线条绵绵地与雪山相连,牧场如碧浪翻滚,野花似星辰灿烂,置身其中,仿佛走在一副动感的美轮美奂的画卷中。

• 地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217国道
  • 简介:徜徉在草原、湖泊、丘陵之间,感受大美草原的开阔壮丽。

音布鲁克草原,蒙古语意为“泉源丰富”,距库尔勒市636公里,位于和静县西北,伊犁谷底东南,中部天山南麓,海拔约2500米,面积约2.3万平方公里,是典型的禾草草甸草原,也是天山南麓最肥美的夏牧场。

古老的开都河从天上缓缓而来,九曲十八湾像圣洁的哈达镶嵌在美丽的巴音布鲁克草原,当夕阳从云缝中把万道霞光射向巴音布鲁克,落日摇金,蜿蜒的九曲十八湾中,你是否看到了后羿射下的九个太阳呢?

甘肃之行

• 开放时间:4月1日-10月31日(旺季)8:00-18:00,15:30停止入园; ​​​​​​​11月1日-次年3月31日(淡季)9:00-17:30,14:30停止入园。
  • 电话:400-8333-715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东南25公里处鸣沙山东麓、宕泉河西岸的断崖上
  • 简介:延续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宏大的佛教艺术宝库,以精美的壁画和塑像闻名于世。

离开新疆内蒙离开小伙伴,开始了一个人的背包旅行,第一站莫高窟,窟内无光,随着讲解员冷光电筒,风从千年戈壁吹过,梦从净土天国洒落,而我们则定格在辉煌灿烂沧桑的壁画和佛像的美丽中.....确实非常震撼。

莫高窟,坐落在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它始建于前秦时期,历经十六国、北朝、隋、唐、五代、西夏、元等历代的兴建,有洞窟735个,壁画4.5万平方米、泥质彩塑2415尊,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佛教艺术圣地。

• 地址:嘉峪关市西6公里处
  • 简介:“东有山海关,西有嘉峪关”,感受天下第一关的历史沧桑。

我曾经在山海关生活了10年,那里是万里长城东部起点,我也一直很想看看长城西端的嘉峪关是怎样的雄伟壮丽,今天终于在祁连山脚下了此夙愿.....迈出关门刹那,极目几百里荒凉大漠戈壁,确实体会了”西出阳关无故人“的凄凉。

西夏之行

• 地址: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东麓
  • 简介:西夏王朝的皇家陵寝,埋葬了王朝的多位皇帝。

西夏陵又称西夏王陵、西夏帝陵,是西夏历代帝王陵墓所在地,有“东方金字塔”之称。坐落在银川市西郊贺兰山东麓,距市区大约35公里,营建年代约自11世纪初至13世纪初

再见

12天的行程是短暂的,终于还是要回到早九晚五的生活中,但户外旅行带给我的欢乐、历练、充实和启迪却永远地留在了我的生活中,当然还有期待,期待下次旅行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