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丽江,香格里拉,得不到的终成温暖

攻略   >  大理旅游攻略   >  大理,丽江,香格里拉,得不到的终成温暖

• 出发日期/2016/07/30

前言

每个人的生命中都需要那么一些空白期,来想清楚一些事,来规划一些方向。好久没有这样静下心来用文字记录自己内心的世界了,这次突然想为自己这段时间来做一个小结吧。

这几个月发生了太多的事情,这种感觉似乎被万箭穿心,而我的人生也开始掉进了最低谷,我以为我会变成电影里演的那样从此堕落不起,可是我深知我不能那样,我得勇敢面对发生的这一切。

曾也想过离开这座城市,可换一座城市会不会更快乐?找一份新工作是否更有前途?结束一段关系她是不是就幸福了?

岁月绵长,我们总是要学会接受的。无论如何,日历总要被翻过,生活总要继续,时间方会证明究竟有多少人真心对你。

如果有天我湮没在人潮之中,庸碌一生,那是因为我没有努力活得丰盛。

行程

我的七天行程:

7.30 大理

7.31 大理古城+崇圣三塔

8.1 大理双廊镇(洱海)

8.2 丽江(涑河古镇+丽江古城)

8.3 香格里拉(虎跳峡+独克宗古城)

8.4 香格里拉(普达措+松赞林寺+龟山公园)

8.5 香格里拉

7.31 大理慢吧国际青旅 大床1晚 95 rmb

8.1 双廊半月托蓝 侧海景1晚 457 rmb

8.2 束河k2国际青旅 大床1晚 155 rmb

8.3-8.5 香格里拉蓝田国际青旅 大床2晚 368.18 rmb 加一晚太空舱50 rmb

从前的日色慢,大理古城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这叫饵丝,一大早来到青旅,客栈都还没开门,我们几个就先打电话给老板开门让我们寄放行李,然后我们就又拖着疲惫的身体出来继续鬼混,刚走出来早上六点多的古城是那么的安静祥和,早餐店一眼就被我看到,点了这么一碗,很好吃,去了那边就的学着吃当地的美食不是吗?虽然我不怎么吃辣,也是豁出去了。

我们的爱妃姐姐说冷,然后就鬼混进了这家店铺,趁老板娘不在我顺利抢占了她的凳子啊,相机也好像只工作了这一天,之后都直接手机拍摄的。有些照片可能会不太高清,小伙伴们请多多体谅!

这家餐馆在大理古城应该是最火爆的了吧,那天晚上过去吃都要排队,后面饿的不行就没等了,去另外一家了。

• 地址:大理市银苍路17号
  • 简介:【吃住在古城,体验大理人】客栈位于古城接地气的本土生活区,民族特色、生活气息浓郁厚重。 附近的民间早市应季果蔬、小吃、手工琳琅满目,价格便宜到没朋友。 客栈建于白族民居,庭院开阔,四季阳光明媚,花木葱茏

这是在慢吧青旅院子里的小猫咪,小小只很可爱,一直往我们身边蹭啊,超搞笑,谁说软体动物没有资格谈恋爱?

less is more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三塔路与文笔路交叉口西南角
  • 简介:近观堪称大理地标的三座古塔,拍摄三塔倒影的经典画面。

大理的欲念来自看过心花路放电影,记得徐峥对黄渤说,你往回走不是监狱就是病房,往前走三千公里全是大美女。阴影是人生中的一部分没错,但也要学会让它过去。

若不能承受孤独便不配拥有自由,不要放弃自己人生的投票权。

崇圣三塔门票网上订稍微优惠一点点,差别不大,我只看了前面一半,后面还有一半很大都没进去看,走不动,人老了啊。

xx拍的剪影效果牛逼哄哄?我怎么看着像到此一游

得不到的终成温暖,洱海

• 地址:大理市大建旁村292号
  • 简介:大理双廊半月拖蓝水景雅院位于大理市大建旁村,地处风花雪月的高原之境,于苍山洱海的环抱之中,地理位置优越,周边风景秀美。 大理双廊半月拖蓝水景雅院整体设计将古朴雅致的装饰风格与现代居住理念相融合,客房精

从大理古城到双廊镇包车也不是很贵,我们4个人人均25元,古城到双廊大概一个多小时左右,大巴车在风花雪月酒店的那个门口就有,比我们人均便宜点。现在很多都走高速,国道貌似在修路容易堵车。建议大家让司机直接高速绕一下快点。

• 地址:大理市大建旁村63号
  • 简介:客栈位于双廊镇大建旁村,近双廊观景平台;周围餐饮、娱乐等生活配套丰富,环境优美、出游便利。 酒店装修别致、独特,客房布置富有异域风情,多种特色主题客房温馨、舒适。房内均配设洗漱用品、无线wifi、独立淋浴

这里就是半岛63客栈了,最好最美的据说是,进去看了下确实还行啊。

• 地址:大理州大理市下关洱河南路1号
  • 简介:郁郁青山脚下的蔚蓝湖泊,大理“风花雪月”四大名景之一。

这儿就是传说中的海底生活馆门口的白桌子,拍照免费,要排队,其实洱海周边超多这样的搭景,没必要非挤到这拍。大部分客栈都会有设相关场景哦。

传说中的白桌子的到此一游照

爱妃姐,这是我给她汉化补丁后的名字哈哈,环洱海那天她居然把帽子和眼镜都给了我,结果自己晒伤了,真的太感谢,我也只好事后在这用文字再次表达一次谢意。

环洱海的公路上一路上很多这样的桌子拍照,注意了:是收费拍照的哦。好像是5-10元不等。

小普陀,没有上去,只是在岸上瞭望了几眼,就继续出发骑行环海去了。

擦擦和爱妃姐,一路走一路拍,看见漂亮的景色后就会停下来拍几张。

这是我下午后的照型,帽子和眼镜都是爱妃姐的,头巾和花臂袖套自己的,还一只袖套借给滴滴装逼去了,那个惨,现在我的手臂还是一只白一直黑,绝了。

这辆奥迪小跑原来也是租的啊,现在想想当时应该也租这样的感受一下,也不至于晒伤了,高原紫外线还是不容忽视的。

这是我和滴滴的坐骑合影,滴滴什么措施都没做,硬是活生生的晒了一天也是够勇气的。

因为一路上说找家商店买顶帽子,结果快走完的时候才看到。

租这个电瓶车一天50元,蛮划算的,电量大概能走60公里左右,我们中途吃饭冲了一会电,骑到一半路程就回去了,怕没电。没必要环一圈,西部那边公路就不靠海了,看不到什么风景。

这张照片被爱妃姐看到她会不会杀了我啊,哈哈,脸前一片漆黑。晚霞还是不错的。

多谈恋爱,少结婚。丽江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今生如果美好,我又何求来世,今生若不美好,我又何求来生”

在丽江只停留了一天,转下古城和束河晚上在客栈里的酒吧和小伙伴们聊人生喝酒。

原本打算略过丽江的,因为都说商业化太严重,但是想想没去过,还是想去看一眼吧,不死心啊。

走在丽江的大街小巷都是商店,特别是那些手鼓店的音乐好魔性,逛完古城后整个耳朵里都是回音,就在这一瞬间,小宝贝啊什么的。话说有看到小倩的店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还有夏微的店,店里唱歌的小姑娘们都长的很美,可惜我没有停留。

双廊到丽江我们拼车,人均90元,路程大概两个多小时吧。司机小马哥是个会把妹的小哥啊,90后,很能说也很搞笑。一路上车程很愉快!

“今生如果美好,我又何求来世,今生若不美好,我又何求来生”

这是丽江的烤鱼,完全跟大胡建的烤鱼不一样啊。不过味道还行。

排骨火锅哈哈哈,肉好多,划算。

这里就是门口了,进去需要交80元古城维护费,就相当于买门票一样。偷偷的告诉你们一个秘密啊,我们转完回来后,爱妃姐说古城侧边有个地方可以绕进去的,这样就不用从正面进买票了。这个具体的点我忘记叫什么了,总之有这么个漏洞可以钻哦哈哈。我说活雷锋!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镇关义街光院巷49号
  • 简介:土司官邸,建筑宏大精美,《木府风云》等热剧的取景地。

走到了木府,但并没有进去参观,人还是蛮多的。

丽江古城
  • 地址:大理市丽江坝中部

这酒叫:黯然销魂,喝了这一杯,往事不回头。一份情谊,你若认真,即使微不足道都会打动你,一份情谊,你若无所谓,即使鸡毛碎皮的小事都可以分崩离析。

• 电话:19908889478
  • 地址:丽江古城区束河古镇康普路东康六组拐柳巷1号
  • 简介:青年旅店坐落于束河古镇康普路拐柳巷1号;是您旅途路上的家,更是旅途中信息交流和结伴平台。这里有充满阳光的纳西院落,这里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睡懒觉、晒太阳、读书,畅谈,从这里出发,去梅里朝觐神山,去香

束河古镇k2国际青旅环境不错,边上出门就是街,只不过一开始找起来很辛苦,小活泼们拖着行李走古城的路感觉箱子轮子都快掉了。大床就是爽啊,这间还多一张儿童床,可惜没人睡哈哈。院子像四合院,晾衣服很方便,楼下洗衣服一桶6元,比住什么酒店好多了。

• 门票价格:40
  • 地址:丽江市束河古镇茶马驿站C21-1(飞花触水旁)
  • 简介:古朴优美的茶马古镇,比起旁边的丽江古城更加安静清幽。

香格里拉,遇到更宽阔的自己-虎跳峡

• 开放时间:7:30-16:30,8:00-16:00
  • 地址:玉龙纳西族自治县龙蟠乡东北
  • 简介:看金沙江惊涛骇浪拍打巨石,气势非凡。

丽江到香格里拉我们包了辆面包车价格人均120元,路程大概四个多小时,不过中途在虎跳峡玩了一个多小时,傍晚才到独克宗古城。进去虎跳峡的路超堵啊,耗费了很多时间。

人依旧还是很多,想拍张没人头的照片都很困难。

独克宗古城

• 电话:13208872966
  • 地址:香格里拉建塘镇独克宗古城措廊11号
  • 简介:香格里拉蓝田青年文创旅宿坐落在古城的中心四方街,距古城北门入口仅百米;前往松赞林寺、纳帕海、石卡雪山等均有公交车或旅游车直达;古城内步行数分钟即可到达亚洲的转经筒、香格里拉博物馆等。 旅舍有免费停车场

这家客栈是我一路来住过最走心的一家,打下广告啊,推荐。就在独克宗古城进去2百米左右有个小巷子就看到了。还是很方便的,特别是前台的“老司机”最后一晚没续到大床,就给我安排了间太空舱,结果等啊等等,一晚上也没个同房的伙伴,还是一个人睡了。可惜没来得及和小哥合影,假装有一张他的照片在此处吧。最后一晚其他小伙伴们都散开了各回各处,剩下自己一个人坐在前台和老司机聊天,他说之前是在客栈做义工,后来应该迫于生活还是做了工资的,我说了下自己的大概情况,然后他说,跟着自己内心走,嗯,没错,的确如此,做人啊本应就要跟着自己心走,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让自己快乐,不是吗?

• 地址: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康珠大道
  • 简介:古城布局犹如八瓣莲花,转起巨大转经筒,在诵经声中感受藏人的虔诚。

这个就是客栈出来就到了的小广场,每天傍晚就会有人开始跳广场舞,是藏族舞蹈,挺好看的,临走那天晚上站着看了半天才上客栈。也许这也是一种生活

这道菜叫什么菌来着,忘记了,貌似是种药材停贵的啊。

香格里拉的牦牛火锅比在丽江的更香,去到这里的人们应该都会吃,这家店叫银同什么什么的啊,又记不住了,请原谅我的间接性失忆了。有去的下次可以去尝尝

青稞饼,,,很不错,一定要吃一次。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独克宗古城后面
  • 简介:此园依山而建,日月城尽收眼底,公园内的龟山寺和转经筒,为公园里最具特色的建筑。

据说这是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啊,确实挺大的,得很多人一起转的动。金灿灿的好气派。

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建塘镇普达措国家公园
  • 简介:公园内风景优美,空气纯净清新,沿着湖畔栈道漫步,感觉轻松惬意。

普达措是来香格里拉的核心目的,建议来看的时间秋天最美,漫山遍野五颜六色。这一次运气还算可以,出发的路上本都快要下雨,天气阴沉沉的,看起来一点都不妙。被我们包了的藏族小哥落衫说今天肯定会下雨,还让我们多穿点,过去那边租衣服进去,还要带氧气瓶呢。可是后来居然一个都没用上,怕高原反应我们5个人买了一瓶大瓶的氧气,担心万一有人会缺氧。一百块好贵,在景区被坑了,建议小伙伴们出发前先打听下,回来客栈后老司机跟我说他们这只要30块就可以,差好多啊。其实里面也没想象的那么冷,氧气也够吸的啊。

我在岸上拍风景,岸上的人在偷拍我啊。

全程手机拍摄,相机都懒的拿出来。

这天琪姐没来,5人小合影。

噶丹-松赞林寺,神圣的土地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尼旺路附近
  • 简介:云南地区的藏传佛教寺庙,素有小布达拉宫之誉。

那一天,闭目在经殿香雾中,蓦然听见,你诵经中的真言;

那一月,我摇动所有的经筒,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磕长头匍匐在山路,不为觐见,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转山转水转佛塔啊,不为修来生,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那一刻,我升起风马,不为祈福,只为守候你的到来;

那一瞬,我飘然成仙,不为求长生,只愿保佑你平安的笑颜。

那一夜,我听了一宿梵歌,不为参悟,只为寻你的一丝气息。

那一日,我垒起玛尼堆,不为修德,只为投下心湖的石子。

那一世,我翻遍十万大山,不为修来世,只为路中能与你相遇。

只是,在那一夜

我忘却了所有,抛却了信仰,舍弃了轮回

只为,那曾在佛前哭泣的玫瑰,早己失去旧日的光泽

内部是不能拍照的,都只能拍外面啦

• 地址: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康珠大道

这就是藏区的酥油茶啊,第一次喝,略油略咸,茶虽好,但可能还是喝不习惯吧。不过没喝过的小伙伴还是推荐你们尝尝啊,油抗高原反应的样子哦。

这家饭店就在十字路口拐角处,很好找的。专门吃藏菜的,店家老板有2个儿子啊,小扎西还蛮帅的。藏族人喊帅哥叫扎西,喊美女叫卓玛。记住了哦!

这张又是被偷拍的啊,貌似是琪姐偷拍。

这是琪姐偷拍的啊哈哈,这坐姿会不会太?

合影&归程

大合照

“告别的时候一定要用力一点,多说一句,说不定就成了最后一句;多看一眼,弄不好就是最后一眼。”

人生何处不相逢,有聚终有散。

这张是琪姐趁我们都在吃饭时咔嚓了一张

这张里面还差一位爱妃姐,出去鬼混了没赶上我们的大合影啊。不过上面一张吃饭的合影里有她哦。

归程

每一次的旅行都会遇见不同的人,旅行的景色是次要,途中遇到的人听闻的事才是最有意义的。

之前还觉得自己的遭遇怎么样怎样,其实与生死相比这又都算得了什么?

那次与琪姐单独的聊天喝茶时听闻她的曾经与故事,很是惊讶,也很佩服。也鼓励开导过我,在此非常感谢我遇见的每一个人。

头一次写游记,算是给自己做的一段小结吧。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这是琪姐那学来的,她说每到一个地方都去盖一个,上面有记录时间地点什么的,到老了拿出来翻一翻满满到都是回忆啊!所以,我也买了本手工纸张本子去做这件事了。希望能把这一本不算很厚的本子都盖上满满的印章。

落衫说这是他们藏区的歌王,想到这我买了一张cd,听起来有着不同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