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朴风俗,天府麂子渡!

攻略   >  恩施旅游攻略   >  淳朴风俗,天府麂子渡!

• 出发日期/2016/10/05

• 玩法/自驾 摄影 人文 短途周末 骑行 徒步 探险

前言

恩施麂子渡

人们都说旅行是场对心灵的洗涤之行,在黄金周我们怎么可能不去凑热闹,但是我们吸取了以前的教训决定在这个假期不去外地,于是在朋友的怂恿下决定来一次乡村游!经过我们的讨论一致决定去周边游-------恩施麂子渡。因为就在恩施周边,害怕拥挤的我们事先给景区的工作人员打了电话,让他们帮忙安排一下行程,虽然在黄金周很忙,但工作人员还是很快的给了我们回复。也许是我们运气好,居然还能碰上篝火晚会,于是根据他们提供的信息,我们做了一个小小的行程。具体行程如下:

1、11:00----12:30  农家乐吃饭

2、01:00----16:00  景区游玩(菩萨洞)

3、16:30----19:00  烧烤(这里烧烤的地方棒棒哒,因为在河边)

4、19:30----21:00  篝火晚会

行程有了,装备当然少不了!每人一个背包,出去玩嘛背包是必备的。里面塞满了各种零食,充电宝,自拍杆,包括防晒衣等。所有东西都准备的差不多了,我们怀着兴奋的心情出发了!

第1天

恩施麂子渡旅游

我们从恩施出发,坐车到挂榜岩车站,在那里有去白杨坪的班车,很方便半个小时就有一趟。到了白杨之后,需要转车坐白杨到麂子渡的乡村车,但是车子很多,压根不需要担心车子能不能坐到的问题,最晚的一班车在下午五点半。当车子逐渐靠近我们想要到达的地方时,眼前的景色越来越美。视野中离不开那一排排整齐规划统一的房子,一副新农村的画面已经刻在脑海中挥之不去!。

本来我们打算自驾的,考虑到是黄金周的原因,害怕堵车就放弃了。附上一张麂子渡交通图,望能给要去的人们一点帮助

茶园和桃园正生机黯然,因为我们去的时候已经过了桃花盛开的时候,也不影响我这拍照的兴趣。

村民正在努力的修剪茶枝

这就是桃园,我已经能想象桃花盛开的情形,我们几个人有默契的说道,当桃花盛开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回来再看看

车子行驶在公路上,你会看到在麂子渡村委会的门口有一块牌子写着麂子渡三个大字。我们问师傅可以在哪里去吃饭,热心的师傅二话没说就把我们带到了农家乐,老板人很好,吃的青菜都是老板自己家种的,有机无公害。在这里吃饭不用你点菜,是按人头算的,每人收取40元。菜很丰富,分量多到你想不到。因太饿忘记拍照,大家可以自行想象一下,腊猪蹄火锅,肠子火锅,牛肉干锅,梅菜扣肉,青椒肉丝,炸土豆片,排骨蒸土豆,粉粑粑炒腊肉等等,都是土家菜。

这是麂子渡的风雨桥,是不是觉得有点土家气息,这座桥可是建在麂子渡人们的母亲河之上,历史悠久了,是近年来重新翻修的。当我们过来时二楼没有对外,所以挺遗憾的。

看到停车场的车,我们很庆幸没有开车过来,说起来在黄金周的时候大家貌似都钟爱乡村游

对于麂子渡的停车场我不得不赞一个,上下两层,空间大,容量大。关键是你有景区门票停车是免费,不像有些景区还的收费。

哈哈哈,保安大哥你这是知道我在偷拍你吗?

望着前面的这座大山,想到等下就去征服它,内心无比激动!

不知道是不是我们运气真的太好,居然还碰上了半价票,感觉不要太好!

坐上观光车,居然还碰上了我们的外国友人。(麂子渡的观光车是凭景区门票上车,不另外收费),看看他笑的如此灿烂,就知道他也爱上了这里的一切。他对我们说“麂子渡山好水美,以后乡村游我一定还会选它”。

去的小路上,继续期待着!

坐在观光车上拍的,没办法手抖就变成这样了

看见这河水,你就知道这里的环境简直不要太好,我觉得住在这里的人太幸福了,要是我能在这里有块地,我一定定居在这里,虽然只是想想而已,哈哈哈

这是景区的索桥,可惜我们去的时候碰上了景区维修,我们错过了一个绝佳的地点。

瞧瞧我们这行人是不是特别壮观

半路休息一下,没想到遇到了这么多志同道合的人

多么有活力的一群叔叔阿姨们

这便是洞里的景观,是不是感觉特别好看,我这拍照的技术只能是个小菜鸟,所以像素好渣!朋友说只能将就的看看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块地方

出洞口的时候看见别人在拍照,所以我也就凑个热闹。

终于到了我们期待已久的烧烤和篝火晚会,不得不说去个很多的篝火晚会,但是从来没有一个地方的篝火晚会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麂子渡却打破了我的认知,在篝火晚会要开始的时候,全部的村民都过来了,热情好客貌似成了麂子渡的标签。人们在空旷的地方尽情的歌唱,围着篝火跳土家族正宗的摆手舞。这天的旅行自我感觉简直是太好了。这次是麂子渡给我震撼,给我惊喜,希望下次旅行,我来玩转麂子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