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上海。乌镇。杭州行!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一个人的上海。乌镇。杭州行!

• 出发日期/2016/10/01

心语

一个人。江南行。

只要没去过的地方都想去,只要没做过的事情都想做。第一次一个人的旅行,也就爱上了一个人旅行。在路上遇到未知的自己!

第1天

行程安排,10.1日昆明飞上海,在上海玩3天,10.4日住桐乡,10.5日耍乌镇,10.6日杭州游,10.7日杭州飞昆明,时间是非常紧凑的,一个人出去玩的好处就是去的全是自己想的,但自由的同时也真是自虐。

国庆出游是需要勇气了,但记得以前看过一句话说“把所有事情想到最坏,那所经历的什么都是好的”。我理所当然的同意了这个观点,我想象中的这次旅行有被偷,被抢,被挤到掉下黄浦江,也想到买了票排了几小时队可能进不去景点,赶不上的车,迷路,等等等等,哈哈,想了这一切后,我旅行的这七天我都觉得异常美好,这次旅行是计划了很久的,8月底就买了机票,然后自己看地图,标景点,算时间,路线,还有女生最纠结的穿什么😂所以我的这次旅行虽然短短7天,但是我感觉有2个月那么长。下面就来进入我的第一篇游记吧。

中午的机场真是很空的呢,让我都怀疑这是不是10.1了。

习惯带上一本书,可以消磨手机没电的时间,还可以夹门票,机票,各种票,不容易乱七八糟的。

这个游记就不说酒店的问题了,毕竟这也是困扰我的一个大问题,怎么找一家满意的酒店,重点还是穷啦。订的青旅离地铁站5分钟路程,所以我很轻松的放了行李,就出来觅食和观景了,吃的,当然是著名的上海蟹黄包咯,由于太饿,就没图了,不过说实话,吃了3天的上海包子后,我回来一个月都不想看见那东西,不是不好吃,是物极必反呀。

这是地铁上照的地铁线路图,四通八达。还有这张我最爱的地铁卡。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临黄浦江)
  • 简介:身倚浦西漫步十里洋场,隔江对望浦东繁华陆家嘴。

这就是著名的外滩。外滩是一个不来会遗憾,来了就不会再想来的地方,废话,那当然要来咯。🙄️估摸着还是因为人太多了,让它本身的美被人群埋没了。

因为是国庆节,周围风格各异的建筑物上面都插了飞舞的小红旗。

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然后认识了同住青旅单独来玩的两个女生,于是,第二天就有伴一起玩耍咯。

第2天

• 开放时间:城隍庙:08:30-16:30;步行街:全天开放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方浜中路249号
  • 简介:位于市中心的著名道观,是历史悠久的祈福胜地。

第二天一大早最先来到了这里,城隍庙和豫园是在一起的,城隍庙是道家道观,进去烧烧香,走了一圈,烧香拜佛我最爱,所以遇到了一定是会去的。站在豫园门口看了下,不喜欢就没有进去。然后呢,城隍庙门口街上卖的东西都大同小异,因为经常出去玩都逛遍了,都没什么新意,据说都是义乌小商品市场批发来的😄。

城隍庙第二个门头是个算盘,真是别致。

南翔馒头店的包子。等了超久,人超多。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泰康路210弄
  • 简介:穿梭在上海小弄堂里,逛逛复古小店和文人工作室。

接下来就是田子坊啦,做攻略的时候这些地方都被吹的天花乱坠了,什么文艺青年必去等等等,去了发现真也如微博上段子说的,这种街在每个旅游城市都有一条,去过宽窄巷子,去了磁器口,哈哈,下次做攻略一定会记住了,这种地方可以直接pass了。因为都太人为了,照相都被我放弃了。然后逛完这两地就中午了,约上一起玩耍的小伙伴在田子坊旁边的大商场吃好吃的,这是要推荐的,那里有好多吃的,而且就在地铁口,一下子想不起名字了,但是到了都会看见的。

在田子坊吃完午饭后,和两个小伙伴就相约去江的那边见见世面啦。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
  • 简介:举世闻名的金融中心,乐园和大型商场众多。

下了地铁就到了陆家嘴,满分满分,这才是我想要的上海,我想象中的上海就是有那么华丽和有那个漂亮的高楼大厦,也是为了这个景色才来上海的,抬头治疗颈椎病,看来最有钱的还是银行还有保险公司呀,大多数房子都是写着他们的名字,建筑物太高大上,像素太差,确确实实被震撼到了,看到那些高楼大厦自己都有想来这里奋斗的冲动。

夜景也是灯火辉煌的。

• 开放时间:8:00-23:00 (22:00 停止售票)
  • 电话:4001-100555,021-38672008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世纪大道100号
  • 简介:登474米高的透明观光厅,平视东方明珠的尖顶、俯瞰全上海。

我不会告诉你们,从97到100楼我们是爬上去的,他真的不是3楼那么简单,感觉在楼梯间爬了10层的感觉,层高挺高的。上去看到整个上海在脚下的感觉倍棒,如果再有点风估计更好,毕竟我是个不恐高的人,有一种希望他是全玻璃并加窗那将是多震撼。😜

楼底的冰淇淋,美丽吧。

这一天真是蛮充实的,行程满满的,都是按着自己的行程来的,对于强迫症来说,简直完美,一直到晚上10点才回到住处,看过了繁华,该去看童话世界了。

第3天

• 门票价格:平日门票399元 ,高峰日门票575元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新镇黄赵路310号
  • 简介:中国大陆首座迪士尼度假区,身临其境地感受神奇王国。

之前没准备去迪士尼,因为已经想到会非常拥挤,但是接到在里面上班朋友的邀请,想了又想,难得来一次,去吧!朋友说会很挤,告诉我早点去,所以为了能8点准时会和,我6点不到就起床啦,这边天比我们云南亮的早,出门赶上地铁,已经看见有很多爸爸妈妈带着孩子也在向迪士尼赶了,看来我起的还不算早😁,迪士尼是一个没来之前你不会想到它有多好,也就当一个游乐场去的地方,当你来了,瞠目结舌。

本来我是特别喜欢照造型各异的房子和漂亮的建筑,但是来了迪士尼之后我应接不暇,然后出去看别的房子都不好看了,哈哈,所以,物以稀为贵。

三只小猪的家

超大的火鸡腿,你值得拥有,可是排队的人真真很多的呀。

城堡城堡,那个有个公主梦女孩最心动的地方。

下午的游街,所有之前要排队才看的到的,都看到啦。

米奇专馆,看似是画框,其实是会动的。

这是漫威馆,蜘蛛侠,美国队长也很帅,只是因为有我在旁边碍了风景,就不放上啦。

晚上的灯光幻影秀,太美了,一种不能用相机记录的美,不照相又留不下回忆,照相呢又会错过那些瞬间的美,很矛盾。

真的被迪士尼征服了,以后还会来的,不过一定是淡季。多得要自己去体验,因为有朋友带着,主要的项目都玩了下,里面做的那些裸眼4D真是最棒的,给大家个建议,如果想玩刺激的就去欢乐谷之类的游乐场,想玩视觉上的极致体验,迪士尼你值得拥有。

第4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9:00-17:00(16:00后停止入场)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人民大道201号
  • 简介:观赏西周大克鼎、唐朝《高逸图》,还有众多青铜陶瓷和书画。

博物馆那是长见识的地方,那必须去呀,又是如此幸运,去的时间刚刚好,9点开馆,我估计8点40到的,排队不长,等我逛完出来看着那人山人海,都差不多高兴的跳起来了,比起排了2,3个小时,半个小时那是很短很短了。

南京路步行街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西起西藏中路,东至河南中路)
  • 简介:南京路步行街是上海著名的购物场所,来这里你既能感受到旧时代的烙印,又能感受到新时代的发展。

往博物馆走过来就到步行街了,因为今天4点多就要赶动车去桐乡,所以时间有点紧,然后我就毋庸置疑的错过了动车,换了更晚过去的车。逛街这件事真是需要一整天的时间,不然怎么看都不够,但是我竟然还想去1933,贪心吧,行程太满,就更没时间照相了。

这个是我看了就忍不住冲过去,想把自己卖在这里的糖果屋,完全控制不住自己的买了很多很多巧克力豆,要是我能有这样一个糖果屋那太完美了,所以这个必须照下来的,虽然有那么多的人头,你们忽视他吧😄,但是它真的挺重的,之后提着逛街也是自虐啊。剩下的就是逛逛逛,南京步行街真是挺长的,钱包里的钱真是挺少的。

• 地址:上海市溧阳路611号
  • 简介:由宰牲场改造的创意园区,时尚餐厅、奢牌秀场汇聚于此。

步行街还没逛够,但是由于时间关系不得不加快脚步了,之前做攻略上1933就是挺有味道的一个地方,就决定最后在上海的时光还是去逛一逛,这里不得不说说非常坑人的百度地图,让我在这里来来回回走了至少5圈,但是,就算它虐我千百遍,我在陌生的城市也必须把它当初恋一样信任啊,然后我想说的是,这个地方真的只有这个最外面的墙有特色,里面真没有什么,除非你是大师级摄影师,不然我觉得都拍不出什么的。

上海的星巴克真是超级多的,强行入镜的名字。

下面👇这张是网络图。

然后又是由于百度地图,我无意中遇见了这个星梦剧院,匆匆别过,因为我要赶不上动车了。

火车站的小杨生煎,一点儿都不拥挤,真好。

走咯,上海站到此结束,要不是因为房价贵的难以想象,我真的有想来这里奋斗的冲动了。

第5天

• 地址:嘉兴市桐乡市石佛南路18号
  • 简介:适合慢慢逛的精致水乡,每当夜幕降临,西市河两岸夜色醉人。

真是个美的一塌糊涂的地方,一进去我们就选择先坐小船到了尽头,然后慢慢的走回来,来江南怎么能不坐乌篷船呢。

哈哈,上两张照吧,这就是一个人国庆出游的女汉子。

6点钟天就差不多全黑了,灯光开启,又给我认识了一个不一样的乌镇。

一直一直的梦想就是来做一个丁香一样的女子,慢慢走过这些石头的街道,今天终于圆梦了,这是个不需要语言,美景说明一切的地方,有机会还会再来的。睡个好觉,最后一站,杭州。会一会许仙去咯!

第6天

杭州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灵隐路法云弄1号
  • 简介:杭州最早的名刹,活佛济公的出家地,可礼佛祈愿,观赏历代文物。

特别不满意的就是需要买两道门票,其实一点都不想去飞来峰的,但是必须买了飞来峰才能进去,然后再买灵隐寺的票,其实看得出很多人都是冲着灵隐寺来的。

济公活佛就是在这里修行的。

走出来偶遇龙井田,真是开心呢,爸爸说他们之前来都没有走到这,人少,两边都是龙井,真是让人心旷神怡。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南山路15号
  • 简介:回味白娘子传说,在塔顶俯瞰西湖和净慈寺,看绝美西湖夜景。

很气派的塔,是在雷峰塔旧址上面建起来的新塔,塔里面木雕工艺品很细致啊。在上面还可以看到西湖美景,美。

从雷峰塔上看西湖。

从雷峰塔下来就开始环西湖,从苏堤到三潭印月再到白堤最后到断桥(PS•很没常识的说一句,原来断桥不是断的,我之前走着还一直想到时候过不去是不是要折头呢😂)一个人走走停停,静静地逛着,不去想工作,考试等等问题,就是一直欣赏着美景呼吸着新鲜空气就很好。

•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中山中路193号西湖大道与惠民路中间
  • 简介:逛古朴的商业街,寻找南宋时期古御街的痕迹。

其实我没太逛懂这两条街,它和清河坊是连着的,街上嘛就是那些所有城市都会有的那些本地“特产”。不过我是来找吃的的,重点那条小吃街上东西真的不好吃啊,好忧伤。

这家小店我特别喜欢,我的梦想就是开一个这样的书店。

杭州之行到这里结束啦,明天就该回家了,特别充实,一点不疲惫,一个人的旅行其实挺轻松的,心灵上的轻松!

最后的最后

第7天

• 简介: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是国内重要干线机场、重要旅游城市机场和国际定期航班机场,航线通达国内外百余座城市。

其实就是来总结一下,七天的旅行结束了,这次旅行玩的其实挺安心的,第一我把房间全部订好了,不说好不好,至少有个落脚点。第二行程之前也全部制定过,包括地图上在哪都研究过,这样不管去哪里你可以像个本地人一样大步走,最主要的是我买的三日上海地铁卡真是太有用了,看着别人排了好长的队伍买票,我可以刷卡就走,心情就好。女孩子自己出去玩我都建议一定要做足够的攻略并且在外面不要轻易相信别人和问路,虽然世上真是好人多,但说不定就遇到坏人了呢,还有,不要贪小便宜,贪小便宜十有八九都是要吃大亏的,该买门票的地方就买,该花钱的地方就花,不建议女孩子太穷的旅游,我认为的穷游是在经济能力能负担的范围内大方的去旅游,回来吃一个月土也没关系啦,至少在家饿不死的。这次旅行最大的问题就是我定的机票时间,由于特别讨厌赶早上的飞机,就都定了中午,就相当于浪费了两天时间,其实去的机票可以定早些,9点到10点之间最完美,回来的定晚一些,5点左右吧,飞行时间在2个小时左右的行程,这个时间会比较好。最后的最后,谢谢这个世界温暖的爱着我,让我平安,快乐的度过了旅行的时光,感恩,感谢路上遇到的两个妹子,感谢青旅老板的关心,感谢对我微笑过的每一个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