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日落,真好有你陪我,一起走过😘

攻略   >  泰安旅游攻略   >  日出日落,真好有你陪我,一起走过😘

• 出发日期/2016/10/17

• 玩法/摄影

第一次和妈妈的自由行,考虑了很久,以前都是妈妈跟团带我,这次我带妈妈自由行,其实还是紧张的,怕被说不靠谱,虽然年轻的我一直被她这样说,这是我雪耻的一次机会,也是想趁妈妈腿脚还方便,带她爬回山。

整个行程安排的是比较偏度假形式:

第一天到泰安,第二天爬泰山,晚上住宿在山顶上看日落,第三天看日出下山,第四天回家。

拍照用的还是那个🍎。

这个季节衣服带了一个小棉裤,运动裤,半截袖,毛衫,薄羽绒服,山顶上晚上冷都穿上就好了,由于带了羽绒服,妈妈我俩没租大衣都不会冷。

交通方式选择的火车,虽然便宜但时间较长,建议以后带父母出来玩还是以少受罪为主,自己就随便了。

住宿山下住的如家,山上住的仙居宾馆,都不错,大众点评上提前订房。

具体消费,泰安的物价挺低的,可以逛逛吃吃!

下午到泰安大概7点了,在加州牛肉面吃的晚饭,在外面吃点热乎的饭,买了当地的酸奶和面包,还挺好吃的,可以尝试。养精蓄锐,回宾馆休息。

从大众点评上团的特惠双床房109,如家(泰山火车站店)到店免费升级,很满意,地理位置比较不错,火车站出来一直往前走路边上就是,附近还有很多超市医院饭馆药店,还看到汉庭,格林豪泰应该也可以选择~

第2天

•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红门路
  • 简介:观看悬崖峭壁上的街道天街,行走在当年的登山御道,登顶泰山,体验“一览众山小”!

早上概7点走的,附近有大娘水饺等早点店,吃的饱饱的。

建议人少的朋友们做公交车去泰山,出门就是公交站,如果你们的团队有男生就无所谓了,门口有出租车司机会跟你说6.7块钱到泰山,但他们应该是黑车,最好别坐,坐那种黄色的正规车,因为怕不正规,我们选择了滴滴,没想到还是被套路了。上车司机会问你第几次来泰山,然后跟你聊天,说今天是赐福日,好多人会上香,山上香贵,拉你买,100一柱,福,平安,财都请了要,于是拉你到第一个卖香的地方,我拒绝了,然后,又到了第二个卖香的地方,司机直接把车停下来了,说不买前面没卖的了,我感受到了深深的威胁,好像不买就不带我们去了,毕竟只有我和妈妈两个人,于是,下车花了100块钱,然后司机会把你带到离红门还有500米的一个庙去烧香,到了还要付烧纸钱,如果不付,就是借了别人的火,知道被套路了,没问价格,也没买,直接上了香走了,感觉到了世界深深的恶意!提醒大家,人家再问你第几次来,直接说有当地朋友在目的地接你,让司机直接送你去目的地!

爬山前买个拐杖,两元一个上山还是挺管用的。

爬山开始!

有好多这种从建筑里出来的树,还挺有意思的。

看到这种后来加的由此上山的牌子没?其实山上有好多庙,从庙里走可以上山,旁边还有一条路也是直接上山的,如果大家不信这些,还是径直往前走就行了,在天街上还有个庙,有个老头直接在门口告诉行人,从那边上山,我问那边不可以走么,他告诉我那是下山的,行人从我身边过悄悄说了一句,可以走!再一次感受到恶意。不过我还是相信世界是美好的,提个醒大家注意下,别上当就行了!唠叨结束,放美图啦!

爬山建议大家爬着爬着就看看百度地图自己还差多少路程,走了多少,会有前进的动力的。

这一路上有很多在石头上刻的这种字,中流砥柱,飞来石,天上人间……

爬累了就抬头看看天空,看看树🌲,真的越往上爬风景越美~

两个小时到中天门,这段旅程如果从天外村坐车上来大概不到30分钟,但是欣赏不到路边的美景了,台阶不是特别的抖,基本爬一段台阶,走一段平路。当时是上午10点多到的,中天门热水5元一壶,也有卖吃的的。

从山下背来的葡萄🍇吃的特别甜!

从中天门开始往上爬,没有阳光的地方就有点冷了,会碰到从山上下来的游客,他们往往会夸大自己到山顶的时间,相信自己,你可以的,从中天们到南天门我们花了3个小时。

台阶上的海拔数。

按照地图看着自己走过了一个又一个景点,开心,鲤鱼跃龙门!

终于看到了希望,台阶还是挺陡的,拉着旁边的扶手,注意安全!

胜利比想象中来得快,一点到达南天门,但还是有点累的,晚上住宿的仙居宾馆离南天门很近的,进去放一下东西,休整一下,天街上还有更美的风景。

看牌子后面的天,真的有一种在天上逛街的感觉。

2点多出门勘查地形,找好明天看日出的地方。这个地方是瞻鲁台,下午天气好,和蓝天白云来张亲密合影,看日出的地方也定在了这里,花钱照相的地点也是这附近,宾馆有服务说有固定地点可以看日出,但被套路太多第二天还是和妈妈早早来了没跟着大部队走,我们真的看到了好看的日出云海。

想上天的妈妈。

和害怕上天的娃!

到瞻鲁台要走过这面红墙。

看好地形下山在宾馆门口吃了个煎饼15,味道有点酸,不如天津煎饼好吃,一碗面10元,能吃的程度,毕竟热乎的。

度假⛱️,没有导游催的感觉真好~回宾馆休息,一会出来看日落~

下午4:45出门,起雾了,或者是流动的云彩☁️,打在脸上,仿佛仙境~

仙居宾馆西面有个宾馆的后院,是我们选择的看日落的地点,手机显示5:31日落,等待中,日出日落的图片没加任何效果哦💅,准备好了嘛?

第3天

• 门票价格:包含在泰山风景区内,通用于泰山风景区门票。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全天开放
  •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红门路54号泰山风景名胜区

别眨眼,日出开始啦!

从另一个角度看太阳~

阳光下的云~

这应该是我和云离的最近的一次合影🤗🤗

桃花源索道

在宾馆吃的自主早餐20一位,东西不多,外面10元一位,但是吃的踏实的吧,想选择一个没走过的路线,桃花源索道,然后走下去,听说这条路没有台阶,但需要三个小时,想来今天也没什么别的事,昨天爬山也不是很累,便选择了这条路线~

这条路车也从这走,人特别少,喜欢这种红色的爬山虎。

没人当然要来张这样的照片啦~

地上捡的山楂果,野生的应该是,大多里面有虫子。

山楂树,还有好多栗子树,桃树。

从这条路走一路上都有水声……

妈妈喜欢拍的照片!

不过三个小时的下山路程,虽然有美景,但确实有点累,休息来张照片吧。

到达山下人特别少,回去的方法一种是公交车,但是需要等,终点站就是泰山火车站,一种是出租,但不多,我们碰到了一辆,到达城里31元钱,没想到我们走了那么远,师傅说隔壁就是济南了……

接下来的时间就是逛吃逛吃,金牛座牛排自助的牛仔骨很好,妈妈喜欢吃。

晚上回来的时候从宾馆对面买来了披萨🍕,玛格丽塔,这个牌子是连锁的,价格不贵,味道也一般,但因为是现烤的还挺好吃的,可以尝试~

第4天

• 电话:0538-2196142
  • 简介:泰山火车站(也就是老火车站、泰山站,非高铁泰安站),2000年由泰安火车站更名为泰山火车站,现如今是普通列车停靠站。

这一路虽然有被套路,但总体还是美的,从妈妈的反应看我应该是雪耻了,开心😁🙆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