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李白故居,再寻花乡欧洲院子

攻略   >  绵阳旅游攻略   >  又见李白故居,再寻花乡欧洲院子

• 出发日期/2016/05/15

前言

预爆照

先放一批照片~

第1天

• 地址:绵阳市江油市青莲镇安梓路
  • 简介:李白故里景区位于江油窦圌山风景区附近,当地人常称太白碑林,景区内有关李白的各种建筑、雕塑、碑林,是了解李白的绝佳去处。

生活就是适合远方,能走多远走多远;

走不远,一分钱没有,那么就读诗,

诗就是你坐在这,它就是远方。”

诗仙李白故居

其实我的母校就在李白故居旁边10公里的地方

记得以前读大学的时候,周末也经常和同学一起骑着自行车到周边玩

那个时候就经常路过这里。

过了差不多10年了,江油也发展的非常快,很多地方修的我已经早不认识了。

现在的李白故居,除了景区外,景区对面还正在打造青莲国际诗歌小镇。

青莲是一座历史文化名镇,唐时因境内河称濂水(今盘江),水质清澈,故名清濂,后因李白号青莲居士,为了纪念诗人而更名为青莲。

• 地址:江油青莲国际诗歌小镇-欧洲院子
  • 简介:青莲·欧洲院子位于李白诗歌文化产业园,隶属于江油市博飞文旅集团。一个适合亲子休闲、适合约会,适合出片的童话世界。6栋精品文化建筑,24间诗歌主题客房,5栋汤池套房......每一间套房都是一位欧洲著名诗人的诗作

值得推荐的是,位于诗仙李白故居旁边的一家新开业半年多的精品酒店——花乡.欧洲院子。

作为全球奢华精品酒店(SLH)Small Luxury Hotels of the World™ 的成员之一,酒店本身就是一座艺术品,值得每一个到店的客人来细细品味。

从走进酒店的那一刹开始,你就能感受到这家酒店与众不同的地方。

宽敞明亮的大厅,充满艺术气息的设计和布置,还有管家的贴心服务。

办理完入住手续后,在管家的带领下,我们穿过大厅来到位于大堂背后的客房。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酒店的一个大泳池。

和其他大型五星级度假酒店不同的是,欧洲院子这家酒店的客房并不多,由6栋精品文化建筑和24间诗歌主题客房组成,每栋建筑都代表着一个欧洲区域的文化特色,分别有东欧、北欧、中欧、南欧、西欧和地中海区域六种风格。

探索充满艺术气息的房间

我们的私人管家一路带着我们走到我们的客房“索姆格朗星房“。

然后细心的给我们讲解房间的设施和布置,以及询问我们几点喝下午茶,晚餐大概几点。。都有专人为我们细心准备。

房间的布置,也是我非常喜欢的欧式风格。

每一间房都以诗歌为主题,就算你完全不懂艺术,也能感受到浓浓的艺术气息!

所有的房间都位于1楼,房间的布置感觉很舒服。

进门就是一副很大的油画,画的就是那未知的星空。给整个房间都添加了一种未知的神秘感。

每一个房间,都有一个小小的花园,天气好的时候,可以在花园喝喝茶,谈天说地!

床上用品为意大利Frette的长绒棉套装,贴身的舒适感,让我一睡就不想起!

床垫为美国金可儿梦之床的升级版。

特别一提的还有他们家的一次性拖鞋,都比我平时穿的拖鞋厚很多,穿起来特别舒服!走的时候,居然我顺便把穿过的也带走了,真的很舒服。

因为房间大,自然卫生间也是超级的大。

除了大浴缸,还有两个洗手台,完全不用担心早上起来抢洗手台什么的!

然后干湿分区也特别好,马桶和淋浴都有单独的区域。

卫生间最赞的还是这个TOTO的全自动马桶。

它会自动感应在人走到马桶跟前之前自动长开嘴巴!第一次遇见,还吓我一跳!

马桶垫圈也是自动加热的,不用担心冬天冷PP。

另外遥控器上还有各种功能就不多介绍了,用起来蛮舒服的,真的想在自己家里也装一个。

定制大浴缸,独特的造型特别适合拍照。

如果这个时候有一个美女拍私房,就完美了!

就连卫生间的每一个水龙头的设计,都是艺术感十足。

酒店的一次性洗漱用品,一般我只关注一个,就是一次性剃须刀,如果有这个东西,我觉得就是完美的,欧洲院子自然不会少。

淋浴间的面积也非常大,淋浴蓬头也很大,水量很足。

而且酒店提供的洗浴用品也是英国皇家御用品牌MOLTON BROWN

就连放在房间的赠送饮品——农夫山泉,都是艺术版的。

温馨的下午茶时光

咖啡厅位于酒店的大厅外面,也是酒店对外开放的咖啡厅

就算不是住店的客人,也可以来这里点上一杯喝的,悠闲的度过一下午。

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

点上那么一杯咖啡,随便看看咖啡厅里的书

这不正是应征了那句话,有诗,也有远方吗?

很喜欢的一套茶具,我在想用来泡红茶,应该很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