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仙踪——我的奇幻济州岛之旅

攻略   >  西归浦旅游攻略   >  绿野仙踪——我的奇幻济州岛之旅

• 出发日期/2016/06/03

• 玩法/自驾 美食 潜水

前言

当时五月份,我还没有结束在台湾旅行的时候,姑姑给我下达了一个重要指示——希望我当一次导游带着大伙儿一起去济州岛转转。因为我会韩语,也去过济州岛,让我来做安排感觉并不是很难的事情。也就欣然答应了。但是到了订票的时候才发现,我们姑姑阿姨姐姐侄女,一堆老老小小的“娘们儿”,这七大一小“娘子军团”也是并不简单啊。

姑姑带上了她的“麻友”(麻将班子)

姐姐带上了我的小侄女“涵涵”(女汉子一枚)

我带上了……自拍杆 - -

来啊,互相伤害吧~

温馨提示:本篇游记全部是手机拍摄的照片,snapseed后期,不易用电脑或者高像素设备阅览怕辣到眼睛👀的朋友可以就此打住关掉游记啦……还是很开心有一次写手机游记的机会。

Tips

【气候】济州岛有较分明的四季气候,春夏潮湿多雨,秋冬凉爽有雪。这在大多休闲的热门岛屿中不多见。再加上济州岛有些时令节庆活动,所以玩起来会因季节各有不同感受。比如:油菜花节、樱花节、国际马拉松、桔子采摘节等。

【人文】济州岛属韩国对于中国游客的免签部分,单去济州岛不用签证,今年中国游客去得多,所以玩起来较为便利。当地居民和善,治安状况良好。绿色清新环境,美食自然也丰富。济州岛时差是一小时,比北京时间早一小时。

【必备】WIFI还是自己带一个有备无患。去海岛玩耍,防晒霜、泳衣、草帽不能少。夏季雨水多,还是要带雨伞。另外,APP可以参考:济州岛自由行攻略

行程规划

来一次济州岛环岛自驾

是的,我们租到车了。租到车了。车了。

去之前担心了很多,因为网上没找到济州岛自驾的攻略,提问也没有很具体的回答。

不过自己亲身体验过后,觉得是简单易操作的。

济州岛租车经过

1. 准备国际驾照,某宝办的菲律宾转国际驾照(费用2850),其实有时间去济州岛呆一星期可以学着考一个国际驾照的。

2. 预定租车,我下了几个国外的租车行APP,结果最后发现携程就可以预定。感觉携程是嵌入的Hertz链接。指定租车行是乐天。其实租车费用都是差不多的,就是看服务配套的区别吧。

3.提车,到了机场找到乐天租车的柜台,把手机预约信息告诉前台并出示国际驾照,即可到不远处的提车点(不在机场内)验车提车了。但要注意的是,韩国人不愿意租车给中国人,我是会韩语又确实证件齐全,一些还很顺利,但是英语沟通可能会费点事儿。韩国人说英文还是蛮重的泡菜味,不过有英文合同大可放心阅读。

4. 使用,车子都会配有导航系统,但是只有韩语和英文可选。前台有免费中文旅游图册,可以拿来研读一下中、英路线。哦,还可以免费租用拍立得的相机,韩国人真的很爱拍立得哦。

5. 还车,和国内一样,在提车时就是刷信用卡预授权,还车的时候按指定时间送回就over了。很简单,不费时间,然后接驳车会送你去机场。

我们5天时间开车环岛转了一圈,还把车开上船,开去了牛岛。这也算是一次新的经历吧。

【自驾的优点】济州岛景点比较分散。很多朋友去济州岛都是用2-3天玩这里。说实话,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车上看风景,点到点的玩法很不自由。开车自己玩时间和路线都是比较随心的,但是前提一定是做好攻略。

第1天

• 简介:武汉天河国际机场是中国民航总局指定的华中地区唯一的综合枢纽机场和最大的飞机检修基地、国家一级民用机场。

【宝贝涵涵】

涵涵幼儿园小班即将升中班。这是她第一次出远门,去坐飞机、看大海、还出了国。相信小朋友虽然并没有具体的概念,但是出去玩心中总之是兴奋得一晚上睡不着的。这次,和她一起出行的是她妈妈,姑妈,年轻的奶奶们,还有小姨我。

我作为小姨,并不是很经常很积极地与小朋友相处。在涵涵妈单独把她交付给我后的0.1秒,我就领略了“女汉子”的气魄。我立即意识到,这趟旅程会很热闹。

虽然宣传是武汉直达济州岛航班。但是事实上,飞机实在上海浦东机场经停的。东航算是老朋友了,但是每次在与它“相见”的路上都在抱怨。因为它不是个“准时”的朋友。

• 电话:+82 (0)64 7972114
  • 简介:济州机场又叫济州国际机场(Jeju International Airport,IATA:CJU;ICAO:RKPC),位于韩国济州岛济州市,建于1968年。它是韩国第三大机场,仅次于首尔的金浦机场和仁川国际机场。

武汉出发时间是中午1点多,到达济州岛的时间是下午6点半。小朋友的“鸡血”也都在路上耗光了又续上,续上了又耗光了……

黄金豚家

黄金豚家位于莲洞。从机场往新济洲的市内方向走,大概也就10-15分钟车程。莲洞是这里比较热闹的商业街和餐厅聚集地,还有不少针对中国人的购物点和换钱所。黄金豚家不是景点餐厅,更像是针对街坊的邻里餐厅。面积百来平,还设置了一块小空间给宝宝们玩耍。

我做攻略的时候自然是考虑到宝宝的原因,不过这家店口味好也是受当地人认可的。小菜丰富,特别是凉拌花蟹,味道鲜美。

肉肉的话,我既然来了济州岛,当然是要带大家吃济州岛猪肉哦。

大块的生五花肉,还有酱五花肉,看着就抑制不住流的口水。

这家的特色是百年草果酱酒。百年草是一种济州岛当地的梅子,成色偏紫红,我很爱这个颜色的。如果你点了烧酒,店家就会赠送百年草果酱兑到酒里面喝。可以抑制高血压,防止糖尿病等吧,原理说不清,sooorry。

• 地址:14, Jungang-ro,济州特别自治道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西归浦市的偶来市场,那么海洋皇宫酒店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著名的景点李仲燮文化步行街、李仲燮美术馆和Big Blue 33潜水中心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从酒店到西归浦TAKURA潜水体验游览很方便,盆景主

我们五晚住宿都是定的济州岛海洋皇宫酒店(OCEAN PALACE HOTEL)

我订房间时考虑到的是济州岛也就那么大,每天开车玩也方便,所以就订一处比较省心。

这个酒店是度假型,还比较舒适,房间很大,有洗衣机和做饭区域,适合家庭出行。

但是,我忽略了一点,毕竟出门来玩,还是应该多几处不同酒店的体验其实也是好玩的,而且每天开车环岛跑后来发现其实还是会有点累,如果当时北边南边一边住个两三天可能会玩得更好。

最尴尬的是离中文景区那么近,我干嘛不定景区内的乐天啊之类的五星级酒店呢?答案简单粗暴,贵,而且提前十五天都没有房间了。

巧的是,我们这次出行正好是韩国年休假高峰,韩国人过端午节是像过年一样放假休息的,正好被我们赶上了韩国人的出行高峰,也是醉了。

济州岛海洋宫殿酒店(Ocean Palace Hotel Jeju)图片

海洋皇宫酒店在agoda和去哪儿上面评价都还不错。性价比很高。楼里面有7-11小超市,大街上也有吃有玩的。停车场免费。

家庭套房是这样的,一张大床一张小床。

我们定的都是看海的房间。所以采光都很好。海景套房60平左右,家庭房应该有80-90平。

第3天

• 地址:14, Jungang-ro,济州特别自治道

西归浦早安,酒店是可以看到海的,但是并不是有海滩的酒店。

我们接下来要去的中文景区,其实就是一些国际大酒店包揽的海滩度假村群。

中文旅游区
  • 门票价格:成人为6000韩元,老人及青少年人则为3000~4500韩元。
  • 开放时间:8:30-18:30(4-10月),9:00-18:00(11-3月)
  • 电话:(82-64)7357200
  • 地址:济州道西归浦市穑达洞
  • 简介:作为济州岛的综合性观光园地及韩国规模最大的休养地,中文旅游区内有如美地植物园、高尔夫球场、观光渔村、仙临桥、天帝渊瀑布、中文海滨浴场等许多值得一看的地方。

为什么要叫个中文景区,为什么都是些稀奇古怪的博物馆,对不起,我也没弄明白。

我只知道这里70年代开始开发观光,很多大型旅游业投资注入,所以商业化程度很高。

泰迪熊博物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活着的3D博物馆、K-star博物馆等等等……其实呢,这些和济州岛没有毛线关系,都是商业项目而已。

如果说一定要看济州岛特色的话,有一个天地渊瀑布,一个柱状节理带,是自然景观。值得一看。

很遗憾,我们去的那会儿猛的下雨,大家都没有心情去看海了。

借用几张阳光明媚的网络图片。

韩国多半都是小型家庭餐厅,一层楼那种,你懂的。而DEMZANG的一整栋楼让我有点意外。确实是当地有名的大餐厅,价格多吃海鲜来说,也不算太贵,人均250+

DEMZANG是中文景区十字路口的一家大型餐饮,主要是济州岛当地的带鱼和青花鱼料理店。

基本都是团体和家族的就餐,所以菜单也是以套餐为主。

烤的炖的生的各种的……

涵涵女汉子表示,虽然出门玩耍是件开心的事情,但是面对一大桌的韩国菜,并没有几个合自己口味的。

因为韩国料理多半会放些辣椒酱,既辣又偏甜,小朋友只有默默喝海带汤了。

吃完午饭,力气满满的涵涵。

• 电话:+82-64-7387600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色达洞2889
  • 简介:规模很大的泰迪熊博物馆,与各地限量版泰迪熊合影留念。

偶遇韩国小BABY一枚。感觉打扮十分网红范儿,身旁有个会打扮的妈妈,以及会拍照的爸爸,还是蛮重要的。

泰迪熊博物馆在这里真的是好久了,我几乎都认为泰迪熊真的就是这里的生物了。

但是要我问是不是真的值得一看,我觉得,小朋友来就还是看看吧。

如果是年纪比较大的长辈,估计很难get到这个点。

• 电话:064-762-1949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西归洞277-1
  • 简介:偶来路一处市场,汇集上百家商铺,在植物和流水中享受购物乐趣。

到了傍晚,我们前往了西归浦每日偶来市场。

西归浦每日偶来市场是济州有代表性的传统市场,这里有500多家店铺是西归浦地区引以为傲的最大规模的传统市场。农产品、海产品、畜产品等多种多样的商品不仅受到济州道民的青睐,还受到了来济州旅游的游客们的喜爱。

济州每日偶来市场正好离我们的住处也就步行10分钟的距离。接下来几天真的有每天逛。这里不仅卖菜,还有小吃啊,妈妈级的衣帽啊。就是我们理解中的集贸市场啦。

我们的“娘子军团”到济州岛来逛菜场一游纪念照。

爱吃桔子?那你来济州岛就绝对没错了。

济州岛的桔子又甜悠悠水分。一种是皮薄桔子。一种是汉拿山柑橘。

汉拿山柑橘个头大,跟“丑八怪”是长相一样的。

偶来市场有一家卖年糕点心的店,莫名排队很长很长。我们也跟着排了一下。这是年糕点心里外三层,外一层红豆粒,中间一层艾草年糕,还包裹着豆沙馅一起。味道是不错,一颗拳头大。

第4天

• 电话:+82 64-802-8020
  • 地址:1278-169, Beonyeong-ro, Jocheon-eup, Jeju-si, Jeju-do
  • 简介:乘坐小火车探访神秘森林,沿途欣赏自然风景,是踏青的好去处。

ECOLAND生态森林公园的玩点是 英式森林小火车。公园共有五部由英国手工打造的小火车,搭复古怀旧的英式森林小火车游览生态公园,探访神秘的森林活教材。五部小火车分别有红,黄,蓝,绿,黑五种颜色,红色代表火山,黄色代表油菜花,蓝色代表天空,绿色代表草地,黑色代表玄武石。

由总站出发,沿途停靠E酷桥站、湖畔站、野餐庭院站、绿茶&玫瑰花园站(冬季不开放),游览E酷桥畔、静谧的湖岸咖啡厅、风车、三多庭园、儿童嬉戏区、野餐丘陵地、E酷小径、E酷小径咖啡厅、赤脚地衣体验地等,还有铁桥、啄木鸟隧道、堤防路、峡谷、溶岩、火山口、石墙、鸭子家族、兔子家族、熊熊家族等,可以看到大自然给我们的恩典。置身于原始森林中,赞叹大自然的奇妙,是合家出游踏青最佳去处。

如果天气好,在ECO森林公园可以转3个小时。小火车是包含在门票内的,15分钟一班车。每到一站下车可以游玩一下,再到站台上车。

可偏偏我们出门遇大暴雨,全程在小火车上转了。

院子里面一些在济州岛本土生活的小动物,可以和游客互动。小朋友一定喜欢。

温馨提示: 关于营业时间

夏季是8:30-18:00

冬季是8:30-17:00

此景点适合一早出门就去。

我们一路往山君不离前进,但是暴雨也一路跟随我们。

山君不离是济州岛众多火山口的比较奇特的一个。因为这个火山口并未喷发火山熔岩,而是被岩石封住口,呈现一个盆地的凹口。秋季观赏应该是最佳时间。那时会有茂密的芦苇,在日落时拍照会很美。

我们去的时候下雨,所以PASS。赶紧吃饭去了……

桥来土种鸡

整个店的菜单只有四道菜:辣炖鸡和白灼鸡、药炖鸡鸭和鸡火锅。辣炖鸡其实就是炖的辣鸡火锅。白灼鸡是人参高汤煮过后,鸡肉干吃,鸡汤煮粥。药炖鸡是用一种漆树皮来炖,说是夏季大补汤,但是没有敢尝试。再就是白汤的鸡火锅。

• 电话:+82 64-782-0080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城山邑涉地可支路107
  • 简介:济州岛碧蓝大海、奇异“仙石”与涉地可支融合成一幅美丽的画像。

大概将近1小时车程,到达涉地可支。

涉地可支是东海面的一处悬崖,是东面海岸观海的绝佳之地。

从大门往公园里面走,会有一些绿色造景。这个小迷宫成功吸引了女汉子的注意力。

济州岛的雏菊🌼真的遍地都是!🌼🌼🌼

• 地址:Seogwipo, Jeju-do, 韩国 ‎ 西 19 米
  • 简介:济州岛华美达酒店位于济州岛的海滨,是以豪华游艇为主题。酒店经过独特的设计,造型将自然与现代感相融合,交通十分便利。附近还设有易买得超市,方便顾客购物。

是的,长辈们出门还是会不适应韩国的饮食。

我就决定安排一点当地的中餐给姑姑们体验一下。

China Town 是中华城的意思嘛,我看地图找这家店的时候以为真的会是当地的华人街。可是万万没想到,这竟然就是个餐厅名字。功课还是要提前做啊,随便一搜还是会有失误,这不是我最失误的事情,重大失误在后头我会隆重展开说明!!!

这家餐厅虽然离市区有点远,但是来了觉得还是值得的。它的建筑是一个别墅休闲旅馆,在半山腰上可以俯瞰海岸,一个大院子里面三栋楼房,草地上烤肉啊开露天party啊都OK。

餐厅的装修风格还是满像模像样的哦~兵马俑啊,对联啊,木质工艺品啊,到处都是“中国风”。

中华料理之 麻婆豆腐

中华料理之 糖醋肉

中华料理之 杂酱面

中华料理之 蛋炒饭

华料理之 四川麻辣海鲜面

吃饱,心满意足回酒店。

第5天

• 电话:+82 64-728-3918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岛济州市龙潭二洞龙头岩街15
  • 简介:济州著名景点,汉拿山喷出的熔岩堆积而成的景观,欣赏美丽海岸。

龙头海岸,山房山脉向海岸延山房山脉向海岸延伸时受到侵蚀作用,形似龙头探入海中,故称龙头海岸。

这里的沙滩是黑色的啥子,看上去并不美,但是也是独有景观。

不远处的山房山上有一尊很大的金色佛像,那里是山房寺。韩国人的三分之以上是信奉佛祖的。

为什么这里会有一艘类似海盗船的景观呢,说是纪念一位漂流到此的荷兰船长吧。

涵涵对船长 SAY HELLO~

• 地址:韩国济州岛西归浦安德面路216号
  • 简介:这家位于龙头海入口处的小店,贩售许多饰品小物,不过最有人气的还是可爱的兔子形状的冰淇淋。
Chi Chi-pong 兔子冰淇淋图片

如果有关注instagram的朋友可能有见过一个长着兔子形象的网红冰淇淋。

CHI CHI PONG

那个照片就是以龙头岩为背景。是当地少年少女的聚集地。

但是,在景点看到一处山寨货:Panda Pong!

• 电话:+82-64-7945312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安德面神话历史路15号
  • 简介:了解韩国茶文化历史,品尝绿茶冰淇淋和蛋糕。

从龙头岩西行半小时,我们来到雪绿茶博物馆。

这里应该是我最喜欢的济州岛景点吧。

Innisfree 的两条广告就是在济州岛拍摄的,一条是绿茶系列,还有一条是冬柏系列。

这就是雪绿茶博物馆。

冬柏园其实就在ecoland和山君不离附近。如果我一人游,我肯定要去的,只是队伍大......还是要少数服从多数

回归手机图片实景如下:

而雪绿茶博物馆,既是一个茶庄,也是一个供游客了解茶文化的地方。这里是所有来济州岛游客必到之地,所以绿茶周边产品的手办在这里购买得到,很方便。Innisfree还有家体验店在隔壁。

到此处,必须要吃绿茶冰淇淋。

冷滴茶

现在有两种口味了。绿茶和红茶的。说实话,我觉得红茶的要更好吃一些哦。

• 电话:+82 64-796-2404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济州市翰林邑翰林路 329-10
  • 简介:漫步沙滩欣赏蓝色的海水和绿色的松林,在这里冲浪、打沙滩排球。

挟才海水浴场,位于济州岛西面。因为济州岛是个火山岛,所以很多海边都没有形成很好的沙滩。这里的海水清澈,沙子也比较细腻,是公共沙滩中比较好的一处。

涵涵女汉子第一次见到海水,十分激动。

在几次试图阻止涵涵冲进海里以后,我们给她刨了个坑。

整个人雀跃起来,使劲的往大海方向跑。

紫菜包饭店

紫菜包饭店里简单吃了吃饭,感觉玩了一天也都不饿……

献上辣牛肉汤一碗。

• 电话:+82 64-732-6060
  • 地址:西归浦市西烘洞707-5

傍晚时分,我们回到了西归浦,考察了一下西归浦潜水艇。网上推荐说是亚洲啊什么最深的潜水艇。之前我体验过冲绳的小潜水艇,觉得还是要带涵涵去体验一下。

因为这个潜水艇是要预约才有位子的,而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六点钟,结束营业了,所以我们预订了明天早上第一班。居然都来了,还是在附近的新源桥上散了散步。

关于具体的潜水艇体验,我的问答里面有回答过别人。可作为参考。

新源桥

新源桥往上的介绍不多,可能出了一个地标建筑,也没有更多噱头和商业吧。但是,我发现这里挺适合看日落的。 桥的对面有一个小岛,上岛去散散步的话三十分钟,作为修养地蛮不错。

济州水上世界

济州水上世界是济州岛奥林匹克运动场馆的一个配套场馆。

同时,它有一个汗蒸房。

结束一天的行程,蒸一蒸桑拿,吃几个鸡蛋,舒服~

• 地址:济州市老衡洞914-6
  • 电话:+82-64-711-0331
  • 简介:“校村炸鸡”是韩国著名的老字号本土炸鸡品牌,也是世界性的炸鸡品牌。

汗蒸的门口是一家很有名的炸鸡店:校村炸鸡。

韩国炸鸡的特色是:在原本炸过后酥酥脆脆的表面上裹一层酱料

让炸鸡口感综合酱料后,层次分明、酥脆多汁、味型更加丰富。

第6天

• 电话:+82 64-732-6060
  • 地址:西归浦市西烘洞707-5

昨天预约的早上八点半钟到西归浦潜水艇。从码头需要乘坐轮渡到海中间,才能登上潜水艇。

我们没想到,去了以后发现居然有一个三十人左右的中国人旅行团。本该是亲切的,结果中国人密集处就有吵闹纠纷,于是我和姐姐、侄女只好默默坐到韩国人那半边。

相比之下,台湾的人文与环境,让我觉得更用心。尽管偏见在哪里都难以避免,但是感受到的台湾小清新风格很容易感染自己,同样也变得温柔。哈哈。

快去看看我的台湾游记攻略哦

成山港是前往牛岛的口岸,车是可以开上岛游玩的。

• 电话:+82-64-7284333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济州市牛岛面古秀水街1
  • 简介:整座岛屿形如卧牛,可参观牛岛八景和牛头峰,著名电视剧取景地。

到牛岛觉得到了一个小县城的感觉。看,村口的铁牯牛。

这个岛风格有点像鼓浪屿,都是年轻游客。大家有的散步,有的租自行车,有的租小电动车。路很窄,开车上岛来有点费精力。

低坝花园

低坝花园就在海滩边,从码头满满散步过去,要找到很容易。

他们家的特色菜是干锅八爪鱼

吃完内容物,用酱料和配菜再炒个火山爆发炒饭吧。不是为了填饱肚子,而是邀请老板来给你讲个牛岛的地理故事。用饭、鸡蛋芝士浓浆演示给你看济州岛和牛刀的行程过程。哈哈,有意思。每桌必点。

是的,最后还是要把“济州岛”、“牛岛”通通吃掉!

• 电话:+82-64-7284333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济州市牛岛面古秀水街1

这片沙滩的浅滩部分有一段美丽的渐变。远看可以,但真正走到海水边且超级不爽,那碧绿的浅滩根本不是沙,而是小石块,可能是比较粗的珊瑚礁吧。海水很冰,不适合下水玩耍。看看,就够了。

看到右边那块黑色土地了嘛?那就是岛上大部分的用来耕作的土地。和济州岛一样,牛岛也是火山爆发形成的,所以土地也是火山岩。当地的特色作物是花生,颗粒很小,嚼起来咯嘣咯嘣。

路边很多小咖啡厅和甜品店,花生味的冰淇淋是岛上的人气商品

误上汉拿山

我要开始检讨自己的失误了。

我过于贪心想在回国前还能多带大家转一转。所以从牛岛码头坐船回到济州岛后,我又花了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把大家拖到北边转一转北门老济州。

东门市场可能因为中秋节的原因,完全冷清到可怕,连店家都没有几个。七八点钟,路上要不是碰到两三个学生党中国游客,我几乎以为自己走错路了。附近的地下街也在维修状态。好让人失望😞

带着失望与疲惫,我要从济州岛最北端回到最南端的酒店。我此刻只想赶紧休息。于是,我动了个念头,我决定走捷径。

原本要走的路是一条环岛高速,那就是说是走个C字型绕岛半圈,需要两小时。然而,我为了抄近路,决定走小写L字型直直划过去。结果,在半夜11点误上了汉拿山。

以上是网络图片,别想了,开车根本看不到这些!

济州岛传统烧酒上画的就是汉拿山。

汉拿山山道狭长且多弯道。因为生态环境保护好,树木搭成拱形天顶,把公路裹在了树丛里。三十多公里的山路,没有路灯,也几乎没有人家居住没有灯火。绕着不停要转弯的山路,我的行驶速度只能控制在三四十码。

伴随着高海拔地区的高原反应,环境很安静,我耳鸣了。潮湿寒气重的原因,玻璃也有点雾气。

我本来一开始还安慰自己说,绕过这座山就好了,所以一路想活跃气氛讲故事来着,讲着讲着自己也崩溃了,可是想掉头回去也是一半山路走,实在无奈,硬着头皮前进。

回到酒店,简单慰抚了一下大家的心情,我也快累不行,赶紧就睡了。

大人们心里都有些发慌,可唯独女汉子涵涵白天玩累了,此时在车里摇摇晃晃睡得正香

第7天

雪中的济州岛

最后一天,我们感觉还有好一些没玩到的地方。如果可以的话,我还是会再来济州岛的。尽管它不是个浪漫海岛,但叫生态王国还是不为过。

下一次,我想再到汉拿山!要白天,看看雪中的济州岛!

DAWUA

DAWUA是我在NAVER地图上面直接搜到的美食餐厅。因为想让大家每样韩国特色都尝一点,所以决定去这家餐厅吃吃辣炖排骨。

这家其实很适合晚上边喝酒边吃炖锅。毕竟辣辣的东西都是很下酒的啦。这家的特色是它的锅底,是用中草药材来熬制的。看下面的图,可以自己辨认一下,在我看来就是各种树皮啦。不过说实话,有这些佐味真的使排骨味道很有层次。

• 电话:+82 (0)64 7972114

本来是下午的飞机,我们到机场心想预留点时间逛免税店就早早还了车,去了机场。

结果飞机晚点了三个多小时。。。

最后的最后,我终究还是完成了带领七大一小“娘子军团”有济州岛的任务。尽管心中有大大小小的遗憾,但是基本来说还是顺利的。只是觉得作为一个组织者,不会想自己管自己一个人出去玩那么自由。可是家庭出行的玩法,就是会很热闹,大家其乐融融的感觉很温馨。

用一张“女汉子”涵涵的飞天照来结束这篇游记好了。希望你慢慢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