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清山的秀与美——两次江西行

攻略   >  上饶旅游攻略   >  三清山的秀与美——两次江西行

• 出发日期/2014/04/08

• 玩法/摄影 人文

前言

每次旅行都是一次精神出轨

离开原来的轨迹阅读世界

每一处风景都是篇完形填空

我站在空格里守望

站在时间的间隙里偷生

第1天

出发

出发前三天,右膝关节骨膜突然发炎,最近,运动量过量!踢足球,打蓝球,每晚还徒步五公里。今天,奇迹没有出现,右膝关节依旧红肿发炎,小腿抽筋,下午四点时,匆匆去医院开了止痛药,医生强烈建议休息,但我依然靠着登山杖来到机场。 因为,行程早己确定! 明天的路将是此生走得最慢最艰难的路,也许,这样可慢下来欣赏风景,思考未来,聆听内心的声音

我是病号,也是行者

晚上十点五十分下了灰机,撑着登山杖在人流中冲向出口,坐机场一号线赶往南昌火车站。

到了火车站广场,看看周围最象样的酒店,进去一问价钱,四星级,才三百二元。看时间已到九日凌晨,考虑早起赶路,要了钟点房,睡四个钟,128元。办手续时直接加钟一小时,呵呵,偶不是猛男,别多想。

第2天

• 简介:位于南昌的最中心位置,站前的繁华区域广大。车站与南昌市营快速公交系统及地铁二号线(建设中)形成一个超大型的综合交通枢纽。

夜里关节痛,反复难睡,早早起床,做运动洗澡,退房赶路。

临走,把房间的洗涤用品,木用的拖鞋,还有WC的两卷卫生纸搜掠一空,真是屌丝中的战斗机。

六点半退完房,冲过对面火车站,七点的动车不卖票了,只好坐八点半动车去庐山站再转汽车,九点半到了庐山站出来,无意中成了拼团自由行,好在同车有两位美眉,我也半推半就交了150元来回车费。

• 简介:庐山站,原名九江南站,为京九铁路、昌九城际铁路、武九铁路、武九客运专线的客货运二等站。

360个弯车上庐山,我己晕了,被带到某宾馆入住,140元一晚,不费。中午一点我们一行人被车到如琴湖入口,自由行了,我撑着登山杖在后面慢慢来,渐渐,目送着两位美眉的背影远去,泪流满面,我一直拖祖国的后腿,这次,膝关节拖了我后腿。

• 地址:九江市庐山市牯岭镇河西路19号
  • 简介:感受三叠泉“飞流直下三千尺”的磅礴气势,欣赏奇洞怪石的独特风采。

我是第二次去庐山,一个屌丝在这状况去庐山,简直是头蠢驴回驴栏,景色一般,只是今天百年一遇好天气。

每个人的青春

都经历一场傻傻的爱情

有时回头望望

不是怀念某个人

而是看看离开以后

我走了多远

庐山黄龙寺
  • 地址:庐山玉屏峰麓
  • 门票价格:免费(包含于通票)
  •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庐山市庐山风景区
  • 简介:乃两棵柳杉,一棵银杏三株古树,,有“庙堂之宝”的称誉,浓荫蔽日,绿浪连天。

半小时后,出寺门,特别去看了三宝树,在树前,若有所思,仿佛有某种灵异感觉。。。。

庐山鑫缔宾馆
  • 地址:九江庐山区庐山风景名胜区环山路1号
  • 简介:位于庐山牯岭正街西段。

回来时,天黑了,在庐林桥打电话给导游,叫他派车接回牯岭镇,这时,才体会到无意中找对组织了,如果在庐山站下动车的自由行伙伴,不用怀疑,直接上车走吧,到了景区,坐观光大巴,有这个价,无这个服务!

第3天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南昌市新建区044县道
  • 简介:湖边可以观看浪潮翻腾、一望无垠的大湖景色。 每年10月到次年4月有近百万只候鸟来此过冬,可以观鸟摄影。

六点早起,退房,带行李出门,住在隔壁房的两个美眉说直接下山,因为第二天要上班,聊了一会就告别了,惆怅啊!那时的我!但很快我被车去含鄱口,今天的天气听旁边的导游说,是十年来最好的,可以清楚看到鄱阳湖!于是我到处找人帮我照相。

清明,我来庐山不看三叠泉

飞流直下三千尺

己是中国股市的墓志铭

我此生屌样

只缘身在此山中

黎明,我在含鄱口等一轮红日

给鄱阳湖数浪,在五老峰观天

目测山峰山谷

然后植物园行行,失望,再叫导游送去老故事别墅转转,复习一下近代史,然后叫车送下山,又被转晕。

总有次旅行

不是说走就走

而是放下整个世界

在某个陌生的地方

一个人静静的

望着天空发呆

仿佛,这世界与我无

婺源
  • 电话:0793-7343537、0793-7343605
  • 地址: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
  • 简介:最美乡村,梦里老家。在婺源,你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还能记起那无尽的乡愁。

坐三点半的动车从庐山站赶到九江,再坐四点半的汽车到景德镇,六点半了,己无班车到婺源,只好130元包辆的士到婺源,上车后,走了几百米,被卖到另一辆的士,心里沉了一下,开出市区,慢慢和司机聊天,才知是婺源本地车,一翻讨价还价,又约好明天400元包车,送我这病号到处逛。

蛋定!他推荐我去他家住,八十元一晚,农家客栈,想想,也好,在城效区,可他打电话回家时,己住满,于是到他姐姐家客栈住,约好第二天早上五点出发。

四月,灵魂是个游子

颠沛流离

每个足迹

由疼痛拓印出轮廊

背囊,只装一颗勇敢的心

第4天

• 门票价格:50
  • 地址:上饶市婺源县江岭风景区内
  • 简介:婺源风光最壮观的一面,大片油菜花梯田一层层从山顶蔓延到山脚。

凌晨三点四十分自然醒了,那常是欧冠开球时间,昨天晚上,朋友微信告诉我,巴萨输了,无入四强,又多了一处痛。。。。。。

四点起床了,洗澡热身,五点准时出发,走东线,直奔江岭,路上和司机聊起攝影,原来是个行家,于是,路上的景点一个不放过,停车尽情拍。

六点到了江岭,油菜花已谢了,一号观景台上己有人在拍照。长枪土炮,还有些老攝用三角架支着大炮在等,我这老湿只是咔嚓几枪就走了,天开始飞微雨。。。然后庆源。。。晓起。。

说一下晓起,分上下晓起,去时看攻略,说怎么美,让我在里面逛了三个钟,其实,后面的汪口和李坑才真的美。晓起出来已十二点,想后面还有大部分点未看,而包车是包到四点的,于是,马上搞掂肚子,顺便搞定师傅,于是,我点菜时豪爽,和师傅天南地北地聊起来,趁兴给他戴几顶高帽,师傅一开心,后面就任我行了。

午饭后,江湾。。。汪口。。李坑。。。月亮湾。。。再转去北线思溪延村,看完已晚上五点,十二个小时马不停蹄。而师傅则在景区外等我。

今天下毛毛雨,是我希望的天气,烟雨朦胧,美不胜收。

今天为赶路,木用登山杖走路,膝关节依旧痛,咬牙坚持下来。

晚上回到司机家过夜,十分热情接待,从刚遇时的讨价还价,互相防范,到一天的相处,坦诚相待,人就是个奇葩动物。出来旅行是来消费的,不能让金钱消费自己,换位思考,卖猪仔也是一种商业模式,!

今天司机家人帮我代买了去三清山的车票,省心,谢谢。

下站,三清山。

第5天

• 地址:上饶市玉山县三清乡(近金沙服务区)
  • 简介:有“小黄山”之称的道教名山,可于高空栈道之上赏奇石、看云海日出。

七点十分,司机准时送我去车站,在车站吃早餐,坐八点十分的车去三清山,坐在车后面,全是女的,无奈,老衲和前后左右的女施主搭讪开来,交流在婺源的旅行心得。九点半到了三清山东索道,人山人海,买了门票和索道票,己排到425号,等到一点才上山,又遇一韩国团,夹在中间,可惜全是大叔大妈。

上到山上,大雾,什么也看不着,赶到日上山庒己二点半,放下行李已二点九,开始雾中摸索前进,从阳光海岸到三清宫己五点,关门了,正失望时,旁边一驴友主动带我去后山门,爬墙求开门,驴友常比人友更有人性,真的!

年迈的道姑知我远道而来,开门让我进,点燃灯火,对我说,去拿香拜拜吧,小的香不收钱,大香三十八元一把,最大的六十八,我挑了大香,一掏裤袋,晕,只有二十五元散钱,总不能叫找钱吧?唉,吊丝的脸皮是逼厚的,怯怯的说,二十五元吧?!毕竟是得道高人,平静地点了头,我赶紧把钱塞入功德箱,去点那把母指粗的香。

拜了 一圈,道姑念念有词,一丝不苟,我也收起吊性,一脸严肃。

离开三清宫,已五点,大雾,能见度只有二十米,匆匆从西海岸赶回,六点四赶回日上山庄,今天全程走了二十公里。

晚饭吃个带上山的速食面,山上四十元一个盒饭,屌丝吃不起。

今夜,夜宿三清山。

夜幕降下,思绪飞扬。翻看照片,回头看一路走过的足迹,人生也仿佛一场旅行。

今夜,我那些无人问津的文字,是我的肢体语言,在冰冷的指尖下,潸然泪下。我唯用文字对抗窗外的黑暗

今夜,我枕着巍峨群山入睡,曾经无处安放的青春,在鼾声入殓

第6天

• 地址:江西省上饶市玉山县三清山景区内
  • 简介:南清园景区位于三清山中心位置,是三清山自然景观最奇绝的景区,平均海拔为1577米。南清园集中展示了十四亿年地质演化形成的花岗岩峰林地貌特征,是三清山自然景观的精华。范围包括从浏霞台经禹皇顶、巨蟒出山、司春

早上四点半起床,窗外依旧大雾,日出看不了,只好收拾行李,吃了个八宝粥当早餐,冲了两大杯茶,把空矿泉水杯都装满,能拿走的一件不留,最大限度榨取这580元房费的剩余价值,屌丝的风范!

六点在前台退房,寄托行李,重走东线,大雾中孤独前行,经过一线天后,才陆续有人,十点半后,在南清园转了一圈,把昨天的线路重走了一次,依然大雾,放弃重走阳光海岸和西海,回宾馆取行李。

• 简介:寿园景区位于三清山南麓,以祥寿文化为主题的景区。万景区内奇峰巧石天然浑成,仙峰秀色中蕴涵着中国传统祥寿文化和道家修身养性之道。整个景区就如同一座天然盆景,景区内景点以精致神韵见长,各景点景观契合祥寿文

十一点在路边吃了包带来的西樵大饼当午饭,带来的五天干粮全部吃完。这时,你该明白我的背包为什么那么大吧。然后去万寿园转了一圈,没什么游人,但有一处拍照很有feel,墙裂推荐给mm。

点到了南索道口,看天依然大雾,决心下山,因为膝关节很痛,还有一个细节让我决心下山,是相机镜头盖不小心掉山谷了,说明我已不在状态了。

下山在等车去玉山火车站,路边全是几个几个的美眉,最后我和七个美女拼车去火车站,七仙女啊。。。。尼玛的,当艳福来得太突然时,又无欲无求了,后来想想,悔到蛋疼,起码要加个友嘛,开车后我即睡了,困。

她们晚上的火车,在县城下车去逛街了,司机送我去火车站,坐四点九的火车,在车站匆忙吃个速食面,就上车了。对面铺是个女的,无聊,在玩ipa,偶尔想找我聊天,我又装君子,太累了,早早睡了。

第7天

• 地址:上饶市玉山县三清乡(近金沙服务区)

早上六点半,一觉醒来,到佛山了。

这次,三清山大雾,木看到美景,我会再来。但雾色中,恍如仙境!八点到家,九点半开盘,毫不犹豫买了三木,因为,从黄龙寺出来,面朝三宝树,我听到风语!不就是三木吗?

三天后,三木涨停,把路费报了。

第8天

• 地址:上饶市玉山县三清乡(近金沙服务区)

二0一六年春节,重游三清山,终于看清三清山秀美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