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幻想的贵阳极限挑战之旅

攻略   >  贵阳旅游攻略   >  张幻想的贵阳极限挑战之旅

• 出发日期/2016/10/10

• 玩法/自驾 探险

我是张幻想,从前我的旅行是这样的 ↓↓↓

最多也就是这样↓↓↓

探洞

自驾

真真儿的极限挑战之旅

十月的雨季,认识了这一大群人,于是开始了不一样的旅行。

来自天南海北的我们,相聚在贵阳

虽然我从没来过这里,甚至这个地方都不在我的旅行地图里,但怀着对【极限挑战】的期待我从沈阳出发,单枪匹马来赴一场旅行盛宴!~

比亚迪宋的车队一路载着我们一行人,从贵阳到了安顺。

【安顺】是贵州省下辖的地级市,位于贵州省中西部,距贵州省省会贵阳90公里。地处长江水系乌江流域和珠江水系北盘江流域的分水岭地带,是世界上典型的喀斯特地貌集中地区;东邻省会贵阳市和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西靠六盘水市,南连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北接毕节市。

安顺素有"中国瀑乡"、"屯堡文化之乡"、"蜡染之乡"、"西部之秀"的美誉,全市风景区面积占幅员面积的12%以上,远高于全国1%和贵州省4.2%的比例。境内有黄果树、龙宫、格凸河3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有关岭古生物化石群国家地质公园、九龙山国家森林公园、国家4A级旅游区夜郎洞;有花江大峡谷、夜郎湖、斯拉河等省级风景名胜区;还有亚洲跨度第一、世界第六的坝陵河大桥。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甲类旅游开放城市。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贵州省历史文化名城,拥有穿洞文化、夜郎文化、牂牁文化、屯堡文化等独特的历史文化遗存。

签到之后被安排成了队长,还遇见了老朋友程石,就是大家熟悉的牛逼闪闪的延时摄影师cs-timelapse

他也是队长,我们俩成了对手!!

休整了一夜,清晨的酒店门口,车队已经整齐的排好啦

集结之后,一共分为八组,所有的队长抽签选车号

抽到3号的我,领了任务卡。

那就是凭借自己的【个(gǎo )人(xiào)魅( dòu )力( bī )】招募两名队员。

大家都在自己队的车上,等着队员们了。

队员们对于队长是未知的。只能听声音做出选择,如果超过两个人选择你队,那么队长还可以做出反选。

紧张的期待

凭借我东北话的魔力,成功勾引,不,吸引了五名队员。最后又通过东北话入门必考题→【翻译例句:波零盖卡马路牙子上了秃噜皮】而成功收获两名队员!

来自广东的妹子:娜娜  山东济南的大哥:峰哥

小雨淅淅沥沥的下着,各队都已经组合完毕,极限挑战之旅正式开始!!!!

自从看了《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听见电台就有种说不出的感动。

get了一个从天窗拍照的新视角  哈哈哈,当然也要天窗够大呀~~

张幻想去【攀岩】和【瀑降】

四十分钟车程,到了我们要【降】的瀑布,是一个未被开发的野生小瀑布。其实一!点!都!不!小!

要走到瀑布跟前 需要先下一个小山坡

工作人员为我们准备了登山杖、安全帽、护膝、护腕、登山鞋。

穿齐装备大部队出发啦。

因为下雨,路面泥泞湿滑,好一会儿才全员凑齐来到平地,没想到还有任务等着我们呢。

在这里我们遇到了【棋圣】,需要我们到瀑布上去取指定颜色的棋子,第二层拿到7枚,第三层拿一枚,来完成与她的棋艺对决。

跟娜娜在讨论我们到底敢不敢上到最高处。。。其实心里怕的要命

大部队出发过河了,这个季节的河水还是有点凉的。大家互相搀扶、团结协作顺利通过。

在瀑布脚下跟教官学习了安全绳 安全锁扣的用法和各类注意事项。

热身之后,按照各队的顺利,准备攀登了!!

抬头一看,心颤~~~

从小不喜欢登山,更别说这种几乎90度的攀岩了。。。

其实一开始,我的内心是拒绝的

但是说好了【极限挑战】又怎么能临阵退缩,硬着头皮也要上!

上到第二层之后,居然发现风景还不错!

一组的大哥已经在准备往第三层进发了。

峰哥也代表我们两个往第三层走

教练反复的强调右手使力右手使力,我还是无法克制的一直用左手狠劲抓着绳子。他说你一直用左手会磨破,紧张和恐惧让我听不进他的话呀。

结果在后半段,脚一滑我摔在了岩壁上。所有人都在给我鼓励加油,跟我说左脚用力 左脚用力站起来。试了几次都不成功,吃奶劲都拿出来了好不容易重新站立了。我听见下面的伙伴们在鼓掌了,比我落地了还要开心~~

(就在这期间,我还伸手转了一下gopro的镜头 哈哈哈哈哈哈 为了自拍不惜任何代价)

裤子湿透了,太阳渐渐落山。我坐在远处等待其他的小伙伴,虽然没有攀登到最高处。但是对于我来说,这是一个大突破。

居然有点为自己感动。。

然后,张幻想开始有点不一样

仍然是一个飘雨的早晨

娜娜虽然年纪小 又很瘦,可是做起任务来 从不含糊退缩。

极限挑战之旅仍在继续

前一天的瀑降为了确保万无一失 每个人都平安顺利的【回到地球】所以进度稍微慢了,棋艺对决改在了一大早。

我们3队的是【黄色棋子】,前一天的用时成绩我们排在最后一名,这里还真是多亏了那位算命爷爷呢~~~~~~~

黑白棋的规则,我们第一个出子,只能放中间。几轮厮杀下来,仍然顽强抵抗。

其实我们三人都不会玩黑白棋,娜娜临时百度学习了之后又教给我们俩。

然!并!卵!

惩罚规则是三人两只脚!!我真的很佩服我们辛勤的工作人员啊!~~~这也想的出来???

峰哥不负众望,又抱又背顺利通过指压板!!!

怎么感觉被抱被背的表情更狰狞痛苦  哈哈哈哈

各队都发挥着充分的想象力 去实现【三人两脚】

清爽的早晨过后,拿了新的任务卡,收拾行装继续上路喽!!!

这后备箱,无敌了。

车队继续出发

通过车载蓝牙连了峰哥的手机,第一首就是music king的《一起摇摆》,还挺燃  哈哈哈哈

听歌、充电、刷微博、发朋友圈一样不耽误~

车身搭载的全方位摄像头可以无死角的呈现车辆四周的图像,感觉我也可以靠这个360度全景影像秒变老司机

祖国山水一片大好呀

雨还在下

因为车队进不了古镇,所以我们只好徒步进去。一路上大家有说有笑也不觉得累。

住在古镇的一家非常有格调的客栈

房间也是干净而温馨

张幻想→爬!城!墙!

但是!!

下一个任务点在城墙的顶端!!!!

憋说话,跑吧!!!

最终我们以第三名的成绩完成了这一天的收尾

3队全员五人 后排蓝衣服是我们的摄像秦老师,旁边是我们的车手聪聪

裁判们诱惑我们表演节目而获取额外的奖励分

这不就是为这位魔术师Jarry量身打造的福利嘛!~

魔术真是撩妹的高招啊~

最后在我的提议下,我和程石结合地方文化来了一首四川话和东北话mix版本的《屯儿》,辣耳朵的节目!!!

下山也不是个轻松事儿,不过看见这位爷爷,就别说矫情话啦!!

和娜娜一路走到天黑,险些迷路。回到酒店吃了晚饭,早早入睡。

张幻想居然去爬山了

生平最讨厌的两项运动【长跑】【爬山】

这一天算是体验个够!!

这里是还未被开发的一座山,杂草丛生,还好没雨路面没那~么~滑。

但因为午饭也没吃,所以一路休息了两次。

好在大家在一起,总能互相鼓励不轻言放弃,居然就这么一步步的坚持到了山顶!!而且在我们小心留意路边标记的机智下并没有走错路!

第二名的成绩,见到了【琴圣】

听了小曲儿,拿了任务卡。去山洞里寻宝藏,至少一样!

这里必须【强调】一下,因为前一天的成绩不错,所以我们有额外的奖励是有一张特别的宝藏线索地图。

带着这个小福利,天下第一洞,我们来了!

张幻想不仅爬山,还去洞穴探险

洞穴里面还是有些湿冷的,洞内景观琳琅满目、流金溢彩,囊括了世界上所有溶洞的堆积形态和类别;地面风光湖泊峡谷、箱状大峡谷、无坑、天生桥、天窗、石芽、峰丛等别具特色,令人叹为观止。

其实一进洞还不到五分钟,我们就发现了金币,不止一枚。但是既然来了,既然是【挑战极限】,我们商量之后一致同意进到最里面找到更大的宝藏。

最后带着我们的战果,高高兴兴的下山了。

因为顺利的完成了任务,心情也是不一样的。下山之路异常轻松,我说“凯旋归来和赴死沙场能一样嘛”,大家哈哈一笑,下山的脚步都快了。

所以就摔了跤,我两次,摄像大哥两次,教练一次。哈哈

我笑说,要是摔跤次数比赛,我们绝对赢了

我们下山的时候只看到一个队伍已经在那了,看来我们是第二名!!!

一路小跑,以为是计时的嘛,我们开心的冲到工作人员那里,

拿出我们找到的宝藏,说:“点点数量吗?”

"不用了"

“那这是我们上山的时间卡 要计时吧”

“不用了”

“那……我们应该干点啥”

“你们可以休息了”

“哈?”

“恭喜你们”

“就这样?没了?”

“恩 恭喜你们”

“我……”

回程峰哥给我们买的奖励,哈哈  峰哥是暖男啊

一路上帮我们背水,给我们买红牛,面面俱到

晚宴开始,要公布这几天的比赛成绩,也差不多要说再见了。

大家反而都不那么疲惫了,喝着酒聊着天

我再次遭遇了“你是东北人居然不会喝酒”的质疑~~~

喝可乐,拿着相机四处拍照。

不知道跟程石在聊什么了不得的事情被抓拍下来 哈哈哈哈哈哈

决定最终成绩还有最后一轮!!!工作人员真的都是心机biao~~~

前几天比赛的用时排名情况出来了,我们三队在中间位置。

各队队长上台抽签,签的内容是关于给自己或它队增减时间。

轮到我的时候,居然是给它队减时,我用在了当时排名最靠后的四队上,也就是魔术师的队伍。

程石所在的7队,以及其他的几个队长都抽到了给它队加时的签。

因为我没有给其他队加时,反而幸运的存活下来。

而且!而且!!而且!!!

居然反超成了第一名!!!!!

跟我的两位伙伴一起领了奖,几天下来的疲惫烟消云散。

为我们这一次的【极限挑战之旅】画了一个圆溜溜的句点!

直到最后,我发现没有比这更美妙的体验了

小时候以为的旅行就是跟爸爸妈妈去公园

读书的时候以为旅行就是老师同学们一起春游

长大了才开始渐渐发觉 旅行啊 其实是一种妙不可言的体验

不局限于地域 国内 国外 甚至离开地球去外太空 更不拘泥于某一种方式 飞行 铁路 徒步 自驾……

我热爱旅行大概就是喜欢旅行带给我的新鲜感 但我平时是个不爱运动的人 所以很少参加户外活动 这次的极限挑战之旅真的是从身体和心灵都带给了我绝对的新鲜体验!

我一直在思考旅行的意义是什么?大概就是在陌生的地方和环境里我们却发现并认识了新的自己,当我们又再次回到原本的生活中去,发现自己变得更好了。就以这次我们的活动来说 也许我就开始喜欢上运动 下次再瀑降肯定不会再这么害怕了 我觉得这对我来说算是一种进步

感谢比亚迪宋的这次精彩刺激的活动,感谢所有的工作人员周到的安排、细心的照顾。

感谢我的队友来自济南的绅士 峰哥 在困难面前一直都冲在前面 还有另一位来自广州的小妹妹娜娜 虽然瘦但是并不弱 聪明细心

当然也要感谢我自己 谢谢张幻想勇敢的面对挑战突破了自己

感谢大家一路的陪伴和关照 让我的人生有了这么奇妙的经历

世界很大,我们后会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