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紧不慢的行程,慢慢地体会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不紧不慢的行程,慢慢地体会

• 出发日期/2015/07/15

• 玩法/摄影 美食 人文

前言

我,喜欢自由行,喜欢看游记,为了让回忆更美好,决定用图文记录我们的足迹。勤快如我,懒懒如她,这个组合让我包揽了旅行的全部工作,小伙伴只需要听从安排。我们是同事,是闺蜜,是冤家,最重要的我们都是吃货,所以整篇游记当然要以吃为主线展开。

在游记开始前,首先说明几点:1、本人第一次写游记,必有很多不足。2、本游记全部图片出自iphone6,没有单反那么好的效果,没有摄影师那么华丽的后期,只有美图秀秀稍作处理,请大家见谅。3、游记多数公交路线不做详细说明,大家只需手机流量加百度地图,方可全部解决,个别特殊路线会做提示。

第1天

• 地址:昆明市呈贡区安石公路12公里处水海子村旁
  • 简介:大型特产购物中心,建筑、植物等搭配优美,充满云南当地风情。

7.15,小雨,打算去七彩云南,麦当劳解决早饭,正巧在麦麦打工的女孩学校就在七彩云南附近,告诉我东门站乘164到航天城转一辆小tutu或小轿车,只给他7元,就可以载到。按照小妹妹的提示,顺利到达目的地,七彩云南的玉器眼花缭乱,上到几十万,下到几十块,高中低档应有尽有,这里是比较正规的,正式发票,半年内可退货,所以到昆明买玉器,建议到七彩云南,放心购买。

七彩云南,有一处特产专卖,买了一箱丫咪鲜花饼(保质期3个月),直接打包邮寄!方便!但是后来才知道昆明最有名的是嘉华鲜花饼,但是保质期只有1个月。

七彩云南,国家4A级景区。

•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吴井街道岔街46号

下午,返回酒店附近,心心念的要吃云南过桥米线,度娘说最出名的属建新园,实在太累,在附近找到老字号福华园。果断点了个豪华套餐,但是米线的味道真是不敢恭维!吃不来!失望!

米线一上来,真是有种思密达的赶脚。

米线很失望,路上买了奇怪的桃子,五个25元,谁说云南的水果便宜的?也许米线和水果都没有找对地方吧!

长相奇葩!味道甜美!

• 简介: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是全球百强机场之一,是中国面向东南亚、南亚和连接欧亚的继北京、上海和广州之后的第四大国家门户枢纽机场。

晚,奔到机场接小伙伴,长水机场设计很有民族特色,很大气。

由于航班延误,到酒店已晚上9点多,在酒店附近找到一家路边摊,点了串串和米线,很好吃!推荐大家品尝昆明的路边摊!便利店买了三罐当地的啤酒,欢迎小伙伴到来。

第2天

青和小锅米线
  •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昆明走廊1z1,1z2
  • 简介:海椒麻麻辣辣的很香,菜品挺多,而且味道不错。 就餐环境十分的好。而且价格还不贵,十分的划算。

7.17,午,米线心不死,酒店附近寻觅一家青和小锅米线,是一家连锁店,环境不错,价格便宜,点了米线、酸辣饺、现烤黄牛串、春卷,一共29元,味道很赞,我和小伙伴吃的不亦乐乎,以至于后面我们返回昆明中转时专程找到青和又回味一下。推荐!

下午,我学习,小伙伴酒店睡大觉。

第3天

• 地址:昆明市西山区滇池路1310号
  • 简介:参观25个少数民族的村寨,体验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风情。

7.18,阵雨,乘公交前往云南民族村,民族村很大,建议大家购门票时(90一张,会直接卖给你3元保险,买完才意识到,应该是可以不买的吧,在里面除了可能被大象踢之外,个人觉得不会有意外),购票处可领取一份演出单,上面有一些寨子的演出时间,你可以结合地图和时间选择性观看,我们看了两个寨子的演出和大象表现,天气很差,没有逛完全部,但是很满足。

福照楼汽锅鸡饭(总店)
  • 地址:盘龙区北京路632号龙腾大酒店2楼(北京路和豆腐厂巷的交叉口)
  • 简介:传统滇菜代表,汽锅鸡色泽金黄,肉质鲜嫩,内部装修和气派,在当地人气很旺。

晚,福照楼气锅鸡吃起来,

凉拌米线,五颗星。

福照烤肉,肥而不腻,五颗星。

还有洱海虾、火焰土豆泥、豆腐汇。味道还不错。四人消费320。

晚9:48,乘车去往大理。

第4天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7.19早5:48到达大理,火车站乘8路车便可到达古城,这边天亮和天黑都很晚,我们达到古城大约早7点半,街上看不到人,这里的生活节奏非常慢,是我们喜欢的。

• 地址:大理市大理古城银苍路
  • 简介:大理古城藏宝海湾主题客栈地处大理古城银苍路,临近人民路、复兴路、洋人街、玉洱园、三塔、四方街超市,周围生活设施完善。大理古城藏宝海湾主题客栈为典型的大理白族院,黑瓦白墙带照壁,古典与现代相结合。院落装

我叫翠花,我走的是高冷路线。

我叫酸菜,我爱翠花。

办好入住,休息了一个上午,出门,闲逛古城中,一家花时间私房菜让我们停住脚步,卖的是环境,味道很一般,两菜一汤120元。

• 地址:大理古城人民路下段446号
  • 简介:别具风味的私房火锅店,清新装潢氛围上佳

外观很文艺。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大理的特色小吃,乳扇

• 地址:古城区 七一街八一下段17号

东门拼车25元一位,近一小时来到双廊,小雨,泥泞,摩托车鸣笛声,略带烦躁入住芝麻开花客栈。值得欣慰的是客栈环境不错,贪图便宜,我们订了温馨大床房,那房间,我们住真浪费,好适合蜜月旅行的情侣。

即使提前那么久,因为比较贵,我们也没有订海景房,整理完毕准备出门时,看到几间打扫干净无人入住的海景房,我们冲了进去,风景确实很美,赶忙给小伙伴拍了几张照片,美美哒。

大理双廊海地生活客栈肆and伍号院
  • 地址:大理市双廊镇大建旁村(洱海边)
  • 简介:位于大理市双廊镇大建旁村。

偷拍完毕后,我们前往海地生活,网上很多大片出自此处,但是我不得不吐槽的是,这边要排队拍照而且收费,每人2元,我也是醉了,讨厌俗气,但又不能免俗,乖乖交了钱,拍了BB照。

• 地址:大理市玉几岛
  • 简介:纷扰世间的静谧所在 一处落尘,一处心安 山水与乐,海之为伴 邀请您共享音乐,古茶,书籍与天地之美 乐静享,忌喧哗。

双廊到处在施工,除了鸣笛声就是电钻声,吵死了。我和小伙伴到处寻找安静,终于取经通幽处,觅得仙果岸。误打误撞,来到海之书馆。

在这里泡了整个下午,更新我的游记。这是我和小伙伴非常喜欢的一个地方,也是双廊留给我们最美好的记忆,海之书馆是个发呆的好地方,超级赞,重磅推荐。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双廊镇大建旁村116号(大建旁村村口直行150米右转)
  • 简介:极具特色的风格,色泽极佳的菜品,伴着动听的旋律,给你听觉与味觉的双重享受。

傍晚,范爷的餐厅,大建旁村116号,一家音乐餐厅。两道菜,大众点评8.8折138元。吐槽:餐厅名字够大,但是菜很一般,歌手太丑。不推荐!

丁丁&当当(南门店)
  • 地址:古城区七一街八一下段66号(南门桥往南门口方向走80米)

回到古城,在官门口附近找到朋友推荐的丁丁当当酸奶店。美团更优惠!小伙伴很喜欢红豆酸奶,一连我们喝了几天。

晚,返回客栈,一路回来越走越安静,老房子算是闹中取静的一间客栈。前台小帅哥热情的给我们泡茶,很专业、很娴熟,可惜我们两个门外汉都不懂品茶。

第5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阴晴不定,阵雨。在芝麻开花客栈定下双廊到丽江的客车79元/每人,客运站负责派三轮车到客栈附近接站,很方便,两个半小时到达丽江。

注:三轮车一定要看清楚是否是客栈提供的车牌号再上车,我们被骗了。

阿妈土锅鸡(南门店)
  • 地址:古城区古城南门嘉兴超市西侧

都说丽江的特色是腊排骨火锅,很想品尝。办理入住,稍作休息,前台帅哥推荐了一家古城外非常正宗的腊排骨,七星街顶峰KTV斜对过阿妈土锅鸡,古城南门出租车10元载到。虽然没有卖相,但是超便宜,两人花63元,吃的饱饱的!

第6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晴。蓝天、白云、阳光下的古城,这才是我向往的。来云南这几日,每天伴着阵雨,天气影响心情。前几日的坏天气里,我一直祈祷一个晴天。哈哈,今天,终于晴空万里,在丽江,天气预报也只是看看罢了,真的不准。

古城外解决早饭,阿丹阁站乘5路公交车前往束河古城,这里的古城大同小异,只是束河没有丽江那么繁华,却要安静许多,但是随处可见的马车和马粪,真的是很讨厌。在束河游走了两个小时,六个人拼了一辆面包车(车费:20元,六人平分)返回丽江古城。

第7天

• 地址:花马街S-17号(古路湾加油站斜对面)
  • 简介:一家专营云南野生蘑菇的特色火锅店,品种繁多,口味非常好,鲜滑嫩爽。

傍晚,天气放晴。来云南要喝点菌汤,当地人推荐古城外一家东巴谷,在花马街,这边的花马街好吃的很多。美团两人份乌鸡锅88元,单独点了半份新鲜鸡纵48元,菌还是新鲜的好吃。菌汤味道非常赞!小伙伴喝的精神焕发。

第8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阴,小雨。又是很宅的一天,睡到自然醒,闲逛古城。七月的丽江温度很舒服,是个避暑的好地方,雨天需要穿长衣长裤。相比之下,还是更喜欢大理的感觉,比丽江安静一些,原生态一些。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古花马街s21-13号

• 地址:古城区大研古城东大街中国建设银行ATM机对面二楼(近四方街、东大街)
  • 简介:酒吧不大,但环境还不错,很有气氛。中午12店到下午4点,里面的驻唱的女歌手很棒,歌声很动听。

饭后,返回古城,在丽江这几日,一直不喜欢这边酒吧的风格,太吵闹。闲逛时,终于被一个女孩的声音深深吸引,这感觉是我们喜欢的,停留了两首歌的时间,我们私奔了。

在三分地 私奔吧喝着私奔酒。

第9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7.25,晴。留在丽江的最后一日,迎来一个艳阳高照,很完美。退房,花马街阿勒丘品尝了黑山羊火锅,很鲜美,推荐!回来的路上,遇到一个可爱的小萝莉,忍不住的偷拍。

到古城山顶寻觅一间可以呆坐一下午的咖啡店。老房子客栈的小帅哥说,在丽江如果碰上好天气,山顶是可以看见雪山的。真的很幸运,即将离开,又看到了不一样的美景。

第10天

蜀九香火锅酒楼(百花大桥店)
  • 类型:川味火锅
  • 地址:青羊区一环路西一段160号
  • 简介:“典型”的川式火锅,还没进门,已被“阵阵香味”吸引。红汤“九宫格”的造型确实“有创意”,可以将菜“下到不同的格子里”,方便捞取;味道自然出彩,“麻辣鲜香”不在话下。

7.27中午抵达成都,到站下车扑面而来的热气,真是人在昆明不知福,还是昆明的温度宜人,地铁1号转2号春熙路站下车,正熙E家酒店办理入住,此酒店不推荐。

来天府之国,就要品尝美食,网上找到最近的蜀九香,本想电话预订,但今晚客满。只能五点前到店不必排队,我和小伙伴急忙收拾完毕后奔向蜀九香!

成都的蜀九香真是名不虚传,疯狂点赞。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成都最古老、最热闹繁华的商业街区,能品尝到众多的当地美食。

火锅盛宴后,前往锦里古街。这里有很多民间艺术,吹糖人、剪纸、树皮画、皮影……这里又是吃货的天堂,大三炮、蜀汉一根面、和一味豆腐花……各类小吃。可惜我们饭后去的,真的吃不下太多。建议朋友们饭前去品尝小吃。

第11天

• 地址:城守街63号
  • 简介:门头古朴大气,汇聚各式蜀地风味小吃

728,晴,热,转住轩雅映月酒店,也在春熙路附近,酒店很干净,服务态度好,推荐。早,春熙路龙抄手总店,一碗酸辣炒手,一碗旋子凉粉解决早饭,味道不错,推荐品尝。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 简介:喝茶泡吧、掏掏耳朵,吃吃火锅,感受成都人幸福的悠闲生活。

饭后,前往宽窄巷子,一小时逛完,都是一些古色古香的咖啡厅、餐馆、服装、首饰店,个人感觉锦里要更热闹一些。

• 地址:红星路四段51号星城银座2层
  • 简介:华丽气派的宫廷风装修,锅底醇浓勾涎

在这里简直就是停止不住的吃吃吃!傍晚,来到红星路四段老码头火锅店,真的是要为四川火锅疯狂点赞。

锦江剧场
  • 电话:028-86620586
  • 地址:成都市锦江区华兴正街54号(王府井B座后面)
  • 简介:锦江剧场建于川剧的发祥地“悦来茶园”旧址,锦江剧场的前身为悦来茶园,至今已有近100年的历史。

饭后,前往锦江剧院,观看芙蓉国粹川剧,美团甲票150,由于旺季,我们没有提前一天预订所以只能选择乙票120(美团)。节目晚8-9:15,变脸、喷火、矮子功、滚灯、杂技等国粹表演,还是很不错的,值得观看。

第12天

• 门票价格:旺季220元;淡季80元
  • 电话:直通车等其他票务咨询:95010,门票咨询:4000886969-6-2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沟口301省道旁边
  • 简介:景色犹如童话世界,水景尤其美丽,有“九寨归来不看水”之美誉。

7.29,九寨沟三日游。在去哪网报团,3点起床出发,司机把我们送到集散地,转乘旅游大巴,开启九寨、黄龙之旅。对九寨沟一直比较向往,当车行驶进盘山路时,巍峨的高山实在壮观,不仅感叹祖国的大好河山真是很美,途径汶川、绵阳,8:40,当车行驶到阿坝境内时,前方不明原因堵车,1小时,2小时,3小时……五个小时过去了,旅游车仅仅行驶了500米,当时我们距离九寨沟还有6个小时车程,得知前方半面山体塌方,阻挡道路,本着安全第一,经过全车人共同商议决定返回,注定本次与九寨无缘。

临时更改行程,仓促预定了春熙路附近的好逸酒店,不得不说酒店环境很好,但是服务态度很差!

第13天

成都闲逛

在成都闲逛,晚,炊家子土菜,真的是经济又实惠,而且味道不错,一份重庆乐山辣子鸡简直是一大盆。红糖锅盔做的也很精致。

第14天

•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西华大道16号
  • 简介:可以玩耍一整天,各种刺激惊险的游戏项目,让你玩到嗨。

,晴,由于行程有变,临时决定成都欢乐谷,人虽然不多,但比较小,玩了一个大摆锤,被吓尿了!头晕目眩,草草的结束了欢乐谷之行,回到酒店休息。

晚饭,老码头火锅,和小伙伴约好的,离开成都前一定要再吃一顿火锅,我们点了牛舌、千层肚、肥肠、鸭舌,还有重口味的猪脑,一盘青菜都没有,最后还品尝了担担面,真的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担担面,这一餐我们吃的无比开心,所有食物非常新鲜,味道超级赞。重磅推荐。

第15天

• 开放时间:7:30-18:00;停止售票时间:17:00  周一-周日
  • 地址:成都市成华区外北熊猫大道1375号
  • 简介:成都周边观赏大熊猫最便利的地方,很多萌萌的大熊猫等着你哦。

晴,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很多人提示,想看熊猫一定要早些出发,最好在上午9-11点前,九点左右到达基地,门票58,建议大家没必要坐基地内电瓶车,因为基地并不算太大。我们按照门票后面的地图一路游走,不到3个小时游完。国宝真是个呆萌的家伙,各种萌态。

• 地址:牛王庙锦东路一段艺哈文化产业园内
Bunny Drop白兔糖咖啡(IBOX店)图片

午,返回酒店办理退房,春熙路白兔糖咖啡厅休息。B.D的设计理念是“在这里我与童年时候自己在此相遇”。

第16天

长安大排档
  • 地址:雁塔区小寨赛格国际购物中心6楼西北角(近新辣道)
  • 电话:(029)89326688
  • 简介:在赛格广场6层,有点类似南京大排档,有泡馍、酥肉焖鱼、葫芦鸡等特色美食。

8.2,午,达到西安。14年的2月,来过西安,除了美食,西安给我的印象并不是很好。所以在下车前就和小伙伴说,西安有些脏、乱、差,尤其火车站附近,要做好心理准备。火车驶入西安,下车后,扑面的热气,让人烦躁,出站后努力了几分钟也叫不到出租车,只好百度地图公交车到达巢悦酒店,西安巢悦酒店,在碑林区,以为距离鼓楼比较近,结果有一千米的路程,这个酒店是此行最失败的。导致回家的时候还要出租车赶往西稍门机场大巴站。而且酒店不是很干净,服务一般,不推荐,如果大家飞机回家,建议还是住在机场大巴站点附近。

办理好入住,大众点评开始查找西安的美食,一家长安大牌档很吸引人,稍作休息我们就奔向塞格国际购物中心6楼的大牌档,点了几个招牌菜,味道还算可以,但是没有评价的那么惊艳。

第17天

樊记腊汁肉夹馍(竹笆市店)
  • 类型:肉夹馍
  • 地址:碑林区竹笆市街53号(近阿房宫电影院)
  • 简介:不愧是老字号,肉夹馍“名不虚传”。外皮烤得“脆脆”的,肉“肥瘦搭配”,炖得“很烂”,“入口即化”,汁水也“充足”,而且“个大料多”,一个下去基本就饱了。

带着小伙伴吃了正宗的樊记腊汁肉夹馍,再次跑到回民街寻找真正的老米家,凭着记忆走进西羊市,又遇一家老米家,我以为是老店重新装修,险些又上当,还好坚持要再往前找一找,终于,在西羊市深处找到了老米家,真正的名字叫“老米家大雨泡馍店”仅此一家,别无分店!58一碗,买了一份优质羊肉泡馍,一碗两馍,依自己口味掰馍,味道没有变,还是那么好吃!

• 门票价格:120元/人次(1月1日-12月31日)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陵北路与秦俑馆公路交叉口
  • 简介:举世闻名的秦兵马俑,世界第八大奇迹,重现两千年前军队的姿态。

饭后,前往兵马俑博物馆,西安站很多车能到达,也许是旺季,很多客车有些乱收费,但是票价都不超过10元,我能接受!这里要特别提醒:兵马俑两个检票口,通过第一道门口,不需要坐电瓶车,走路到景区不到十分钟,那里的人喜欢夸张的说很远,其实都不远!参观时,一定要请导游讲解,要请景区的导游,90元讲解费,五人一个小团,如果想省钱可以找些陌生人拼个小团,费用平均。我们就和两个东北女孩一起请了一个导游,还挺划算的!

兵马俑还是挺值的一去的,千人千面,做工细致,去感受之后你会很崇拜秦始皇。

• 地址:吉庆巷吉庆大厦B座
  • 简介:开店多年品质如一,古法烹饪呈现舌尖美味

兵马俑参观结束后,返回西安吃了柳巷面馆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大街2号(此为永宁门地址,西安城墙位于西安市中心,有城门多座,地址不同)
  • 简介:在六百年历史的古城墙上,骑车漫步,俯瞰十三朝古都。

西安行就这样草草的结束了,只记得美食和城楼。

第18天

返程

此行,起于昆明,经大理、双廊、丽江、成都,止于西安,虽有遗憾,但旅行很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