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那段浪迹天涯海角的时光--三亚8日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想念,那段浪迹天涯海角的时光--三亚8日

• 出发日期/2015/10/27

一路向西 第二站

跟深圳的大学同学告别了之后,一个人坐深圳的深夜航班飞到了海口,一路颠簸。海南是计划中的第二站,原本打算三亚待上几天,然后海口再逛两天,结果在三亚认识了一帮好朋友。三亚的日子过得太舒服一直舍不得走,然后海口就直接被我放弃掉了。

在三亚的这几天,基本就是维持着一天疯玩、一天发呆的模式,把想去玩的景点都去了,想玩的项目也全都体验了一遍,海滩、潜水、雨林、表演一个都没有放过,夸张的说单单潜水我就潜了有5次!我自己玩的很开心,照片倒拍的不多,也是因为我没有长焦镜头所以并没有拍比基尼,想看比基尼照片的可以关闭游记了。

下面还是先上预告吧。

回忆总是最美好

先来一张我自己的照片,呀诺达的幸福门,两个菇凉说我长得帅非得合影来着

三亚千古情的表演可好看了

这是加井岛的海水,别羡慕人东南亚了,三亚也有!当然你要非得去三亚湾我也拦不住

大东海下海的人超多,所以我知道,这是推卸责任用的

鹿回头山顶是看日落的绝佳地方,能不能看到就看人品了

拖曳伞 最刺激的项目之一,好想多玩几次,可惜钱包不干了

在西岛这个地方,船上看到的珊瑚竟然比在水底潜水时还清楚的多

既有故事 也有酒,骚浪贱出品,力加啤酒友情赞助

热带雨林里面不知名的花,谁认识告诉我一声

来自重庆的青旅老板和同样来自重庆的小厨娘和小明

这次我也不知道是谁在友情赞助了,本人酒类知识匮乏了

大东海日出美景,只可惜整个三亚基本上是看不见海上日出的

小明你肯定不记得这张了吧

行程

10.27三亚:海口前往三亚,住三亚湾,傍晚三亚千古情

10.28三亚:加井岛报团一日游,淘宝

10.29三亚:海鲜店 大东海 鹿回头(四五点进去看夜景)

10.30三亚:西岛一票通玩一天,去住大东海

10.31三亚:休息放空 客栈拼餐

11.01三亚:呀诺达雨林报一日游

11.02三亚:看日出,下午大东海游泳

11.03三亚:整理行李,收拾心情

行程 图片
景点选择

三亚有好几个热门的景点我都没有去。南山寺和大小洞天我没去,因为对于佛道两家并没有太大兴趣;蜈支洲岛和西岛的娱乐项目基本重合,尽管蜈支洲岛会比西岛漂亮些,但是真的贵好多所以我选择了西岛;呀诺达和亚龙湾热带天堂也有些重合,脑门一拍就选择了呀诺达;至于天涯海角,跑这么远看两块石头我还不如在海边睡觉来的舒服。

其中加井岛一日游也是之前游览别人的游记时发现的,那个尚未开发的地方真的天青水蓝特别漂亮,不过这几年进度上来了,过几年去应该就开发的差不多了吧。

我是从深圳坐东海航空飞到海口,然后在海口机场边上小宾馆过了一晚上,第二天一早坐动车到达三亚。机票加上住宿加上动车票,还是比深圳直飞三亚要便宜一百多,就是需要坐午夜航班。对于时间多钱不够的人来说飞海口还是个不错的选择,就好像飞昆明然后再去大理是一个道理。

三亚市因为地理原因城市并不是集中在一块,较为分散,主干道就那么几条,每天晚上都容易堵上。公共交通基本够用,只是必须忍受漫长的坐车时间,或者直接打个的吧,还能跟出租师傅聊聊天。

我在三亚湾住了三天,后面的五天都住在大东海,没有亚龙湾因为好贵,虽然不是穷游,还是能省则省。

住在三亚湾是因为这里的海景房最便宜,三亚湾开发最早海边的高楼非常多,高层基本都是旅店,可以根据自己的承受能力选择各个价位的海景房,还是挺推荐的。不过三亚湾的海水真的是感觉不干净,我只在海边走走,一直都没有下水过。

大东海的海水相比三亚湾要好了不少,沙滩也更细腻更舒服,是个享受的好地方。亚龙湾大概是三亚最好的一片海滩了吧,现在的我确实是承受不起,还是过几年再来度假的时候再去亚龙湾吧。所谓的 一分钱一分货,能享受起什么级别就享受什么级别,我就觉得大东海已经知足了。

Day1到达三亚、三亚千古情

三亚浪漫海景公寓兰海花园三亚湾店
  • 地址:三亚湾路与金鸡岭路交汇口处兰海花园二期听涛阁210室
  • 简介:浪漫公寓位于三亚湾兰海花园二期、三期、海阔天空小区一期。在著名的椰梦长廊景区。

一大早起来就坐上动车来三亚了。

住的地方就在三亚湾边,三亚湾是三亚最早开发的海湾,因为高楼很多所以高层的小酒店无数。进住之后就觉得这个地方也是不错,一个大阳台可以看到无敌海景,半个三亚湾和对面的凤凰岛都在眼前。房间很大大概四五十平米,设备也齐全洗衣机吹风机冰箱厨房一应俱全,这一定是我这一路住的最好的一间,从来都是睡青旅床铺的。床上还像酒店一样撒了花瓣,对于情侣也是个廉价实惠的好选择,我就一个人住太浪费了。

不过便宜也有便宜的道理,慢慢就会感觉到细节的不足。门可以从外面锁上,但是从里面就锁不上,外面的铁门可以在里面锁却不能在外面锁总觉得不安心。洗脸的水龙头已经要掉下来了,洗衣机的水会从浴室里倒灌出来这些小问题虽然不影响大局,总有些时候会让人觉得难受。

所谓的度假大概就是躺在床上看着外面的海景发呆吧

不过这海景确实是很不错

四川小胡子海鲜加工店
  • 类型:海鲜
  • 地址:河西区新民街126号(近第一市场)

到达酒店正是饭点,想着时间还早,就去三亚最有名的第一市场吃个午饭吧。第一市场因其海鲜平价、品种多样而闻名,无论是本地人、外地人、外国人,都喜欢来这里买海鲜吃海鲜。当然不能错过这么一个好地方。

在第一市场最重要的三件事:买海鲜防宰、找个好加工店、拒绝拉客妹。这是结合前人和自己亲身经历总结出来的三点。

买海鲜防宰:

1、让加工店服务员带你去买比较放心,她们有经验,会帮你挑好的海鲜并且砍价。

2、称重的时候把袋子抠一个洞,让袋子里的水漏出来,以免压秤。

3、买完海鲜拿到手一定要检查是否鲜活,以免老板偷龙转凤

4、不要过度追求低价,毕竟一分钱一分货。

挑选加工店:

1、朋友推荐

2、网络查找

3、现场随便找,哪家顺眼选哪家。

我是经过朋友推荐的,上次朋友来三亚在四川小胡子海鲜店吃的海鲜,觉得不错就推荐给我了。朋友当然是值得相信的,我自己又在网上搜了一下,原来这是家老店,已经有15年历史了,主打川味海鲜,也可以做原汁原味的海鲜,并且有不少人吃过给了很高的评价。

拒绝拉客妹:第一市场拉客妹泛滥,但是早已有新闻报道这些拉客妹是收取高达50%的回扣的,并且所属的加工店会乱收费,所以,什么都不用说了,直接不搭理。

攻略支招就说到这里,下面是海鲜时间。

第一天自己一个人,就买了两样海鲜,然后点了一扎芒果汁。加起来才200块,跟老板说是朋友介绍来的,老板还给打了折。

清蒸大龙虾,开边蒜蓉,蒜蓉香沁入龙虾肉,龙虾肉质Q爽弹牙,一个字——鲜!一个人吃一只,是不是很羡慕我?一个辣炒配一个原汁原味,我觉得自己挺会选择做法的。

小胡子家的招牌菜辣炒和乐蟹,据说是有秘制配方,味道确实很独特,炒的入味,吃的可口。

• 电话:0898-88658333,4008888518
  • 地址:三亚市吉阳区迎宾路333号
  • 简介:领略三亚浓郁的黎族文化,精彩绝伦的大型歌舞秀更是看点。

吃完饭,接着就去了三亚千古情,整个景区是宋城旗下的,也就是杭州那个宋城,本来最早也是杭州宋城千古情最早开演,然后改编成海南的故事在三亚开演。那年在杭州的时候本要去宋城,突然生病没去成,所以第一次看到这种表演的时候还是非常震撼的。

景区里不仅仅是一场大型的表演,里面还有很多小型的娱乐项目,不比大型的娱乐场惊险刺激,但是玩玩也很有趣。晚上的时候外面的场地还会有热闹的活动,大大小小的表演轮番上阵,演员表演完了之后还会和游客们一起跳舞。美女帅哥都特别多,整个晚上都很欢乐,这个地方是三亚晚上的好去处。几次我都想撤了,表演又开始了,只好又返了回去,如此反复几次。

一个人只能自拍一张了

整个演出分好几个章节,从古代演到现代每节主题各不相同。我很幸运分到了最前排最中间的位置,看表情都特别清楚,看的演员都特别卖力喜怒哀乐非常到位。只是我前面有两个工作人员妹子蹲在地上一直捂着嘴巴在笑,一定是看的多了。

这个表演厉害还在于场地的设置完全不局限于前面的一个舞台。舞台本身的变化已经可以成为观赏的一部分,整个舞台都可以灌水,一开场就是三个人从水里飞上了天水花四溅。我前面的的几排座位,只有整个舞台宽度的一半,表演中会不时向两边分开让演员从底下穿上来。最前的会动也罢了,连我所在的位置中途也会向两边分开,或是吹起漫天花瓣或是升起一条道路。

剧场后面的还会空中飘过来马车,载着波斯的美女们从天际落下。

不仅有舞蹈和表演,还要加上杂技,最后他们还在舞台上玩起了摩托艇和水上钢铁侠,第一次看的我表示简直不要太酷炫。

最开始是上古断发纹身的先民们创造的史前文明——"落笔洞文化"。

然后是美丽的鹿回头传说,"最爱凤凰临宝地,三亚难舍鹿回头。"

接着到了宋代时,海南成了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中转,这一篇章大概也是最好看的一章了

接下去说的是鉴真东渡在海上遭遇飓风漂流至三亚并在三亚弘扬佛法的故事

鉴真应该是从长江出海,漂流到远在天边的三亚也真的是厉害

然后天上出现了好多美人鱼···

最后一部分,现代化的三亚,当年谁都不想来的边远发配之地,现在是谁都想来的度假胜地,时间会改变一切。

表演完了,演员全体出来谢幕

剧场外围的区域还有很多的小节目在上演,魔术表演,皮影戏表演,抛绣球活动,进景区的时候记得拿一个节目单,不要错过了

一个模仿海上危机的房间,环绕立体声加上随时摇晃的椅子很带感

Day2 加井岛一日游

• 地址:三亚市天涯区
  • 简介:海岸线绵长、视角开阔的海滩,是欣赏日落的绝佳之处。

一早起来想看个日出,然而并没有看到。就算有日出,其实也是从鹿回头山顶上起来的

• 地址:海南省万宁市石梅湾艾美度假酒店南2公里
  • 简介:原生态的无人小岛,沙白水清,是享受海岛时光的绝佳去处。

今天的行程是加井岛一日游,来三亚之前就在网上的游记里看到过这个海岛的一日游,还在深圳的时候就在淘宝上报了团。本来我会害怕说没有人来抱团会很寂寞,其实我还是太单纯了。三亚完全就是个旅游城市,你走在大街上,时不时就会有人凑上来给你发传单,上面全是各种一日游的信息。

淘宝上我看到的订单很少,但是其实人很多,一车18人,基本坐满了。一大早人就开着中巴车到最近的公交车站来接我,然后在市区里绕来绕去接满了所有的客人,上高速往北走上一个小时才到。具体哪一家我就不说了,照片里应该能看得出来。

加井岛是属于万宁市的,已经出了三亚辖区了,跟三亚的岛屿比起来基本是未开发的状态,我也正是看中了这一点。真是没有让我失望啊,跟三亚湾比起来真是天堂一样的存在了。

因为还没有怎么开发,码头都还没有建起来,我们一行直接在沙滩登上快艇开过去。

真正的碧海蓝天说的就是这里,沙滩上的沙子要比三亚湾泥一样的沙子粗糙一些,而且还有不少珊瑚尸体和贝壳残片。近沙滩的海水特别透彻一眼就能看到海底,海浪拍打上来也不会变得浑浊,真的是就想直接扑进海里去。

这么个海岛当然不会只有一家俱乐部,我们是第一家上岛的,对面的岸上已经开始新建大酒店了,这么偏僻安静的地方肯定能吸引不少人前来,过些年大概就没有这么舒服的海面了。

这海水看着有没有流口水的冲动

装备早就在我们到达之前就运过来了

全体到达之后,活动马上就展开,换好衣服就开始授课。初级的潜水其实是很简单的事情,比游泳要简单太多了,装备教练都会帮你装好,下潜上浮也全都是教练一手包办的,没有任何需要操心的事情。只要学会简单的手势以及不用鼻子只用嘴巴呼吸就好了,另外的一个要点就是为了应对耳朵可能会痛,有时需要在水下鼓气和吞咽。

因为装备有限,分为两拨人,一拨人先去深潜,一拨人浮潜。

我就这么直接被教练小哥给拽走了,完全不给活路啊

上午的加井岛海岸的海水非常的清澈,潜到水下面能看到不少的珊瑚,送的一包鱼食一撒开来会从各种地方冒出各种小鱼来。深潜和浮潜都包含在538的套餐里面,水下拍照就要另外再交钱。

一开始我是没打算拍照的,但是下水后看到珊瑚和小鱼之后又觉得好不容易来一次就拍几张吧。然后被小哥一鼓动就又掏了200块,虽然一开始会觉得很贵,但后来也觉得值得,摆了好多造型,拍了30来张照片,晚上还没睡下电子档就全部邮箱发了过来。

潜水实在太好玩,后来我又还买了一个西岛的全价票又痛快的玩了一整天。西岛的拍照价格160元,给4张打印出来的,不给拷贝电子档,蜈支洲岛的价格只会更高,而且更重要的是西岛的水下清晰度完全不如这里。

以后有机会了一定要去东南亚考个潜水证出来,然后去找个船潜,潜上七天七夜!

原谅我这个新手在水底行动不便,只能抓着东西才能保持住身体

这些小鱼平时都是看不见的,一丢鱼食就全都跑出来围着你游了

中午是俱乐部安排的烧烤和饭桌活动,一行人在沙滩上坐了两排,就在用沙滩堆起来的桌子上喝着本地的力加,撸着俱乐部给做的烧烤。烧烤和水果虽然只能说是一般,但是也不难吃,一路带队的小月领队一直给我们带着气氛,相互介绍认识朋友,玩击鼓传花表演节目,大家其乐融融也是很开心的。

肉还是少了点啊

戴帽子的就是带我潜水的小哥

吃完之后还要再来一段娱乐活动,教练带着跳草裙舞

吃饱了喝足了,下午没有深潜的继续深潜,深潜完了的想玩浮潜就去浮潜,也可以拍写真、玩香蕉船、摩托艇。就是香蕉船和摩托艇都是收费项目了,我想这过两天去西岛玩个痛快就没有去。穿上救生衣也不用教练,就漂到海面上去了。这边的珊瑚礁都不深,漂在海面上就可以看的很清楚很痛快,当然浮潜没有气瓶,想要潜下去也因为有救生衣在而办不到。

这里吐个槽,当时准备去潜水,在二手东上买了个相机防水袋,结果发现这就是个坑。

因为不是硬质材料所以下水之后变形严重按键各种不舒服,镜头前面的那层塑料也是让拍出来的照片各种扭曲,下次还是老老实实上个贵一点的防水壳吧,这种完全不靠谱。

好不容易下一次水就这么个结果,不开心啊

后面那个跳起来的就是我了,因为我发现这都是一对对来的···

不知道谁从水下摸上来的。不过说起来呢,来三亚玩,除了回忆和照片什么不要带走,海底环境脆弱,破坏了以后可就再也没有了

再看一眼这蓝色

下午很早就开始往回撤了,因为回程并不轻松。那段时间海南在修高速路,离开三亚的时候有高速开,回去就只能走国道或是省道,到了市区还会赶上高峰期,心好累。

但是除此之外这一天在碧海蓝天的加井岛上过的真的很开心,这样一段记忆怕是永远都忘不掉了。

• 地址:三亚湾与海虹路口交汇处鑫鼎酒店顶楼(国光豪生旁)
  • 简介:环境氛围很好,性价比比较高。

七岁家庭餐厅,味道还不错,很晚了才去吃饭,都有的吃态度也都还挺好的。三亚的物价还是不便宜的,这里也是,不过能几次过去吃也显示出这个地方确实还是不错的。

金菠烩文昌鸡 不错,椰子饭 一般, 64块 小贵。菠萝炒菜有独特的好吃,椰子饭太腻了。

三亚浪漫海景公寓兰海花园三亚湾店

晚上回到住处,洗完澡,解解乏,坐上阳台,小憩一会,吃点“叫个猩猩”送来的水果,感觉棒呆!人生惬意,不过如此。

饱满,大颗的菠萝蜜。

用“叫个猩猩”的水果自制了一杯100%纯度的冰镇火龙果果汁!在炎炎的夏日,吹着海风,来一杯,还挺不赖!

Day3 鹿回头俯瞰全城

• 地址:三亚市天涯区

昨天玩了一天还是有点累,本来想着今天就杀到西岛再玩一整天,想想还是算了,把海景房续了一天直接睡到了十一点才出去溜达。看过昨天的沙滩和海水,真是嫌弃三亚湾,照片里看着差不多,但是亲眼看见确实差太多,三亚湾实在是浑浊的很,有些区域还有些油腻腻的感觉。

• 地址:三亚市三亚湾滨海路
  • 简介:漫步于长长的海滨椰林中,欣赏美丽海景、感受夏日清凉。

椰风长廊就是三亚湾沙滩上生长的一排椰树了

海螺号海鲜店
  • 类型:海鲜
  • 地址:河西区河西路283号i入1(近春园海鲜广场)
  • 电话:18689776982、18689610231
  • 简介:海螺号海鲜店是春园海鲜街上的一家人气名店,其售卖的海鲜料理味道鲜美,性价比高,深受食客喜爱。

中饭是在海螺号海鲜店吃的,来之前也是在去哪儿网看见一篇关于三亚地道的舌尖美食攻略:http://travel.qunar.com/youji/3663660,觉得还不错,于是到这家来吃和乐蟹。

海螺号海鲜店离三亚湾椰梦长廊挺近,在河西路283号(春园海鲜广场斜对面),打个一个的士花了11块钱就到了。在做攻略的时候,知道这家店的招牌菜和乐蟹在三亚非常的有名气,来之前据说这家店还上了海南美食档节目,从而使这家店的和乐蟹名声大噪,所以就慕名过来尝尝。

中午来的时候,已经人满为患了,看来这和乐蟹的名头,名副其实。和第一市场不同的是,这里的海鲜都非常的新鲜,直接在店里现挑现做,既保证了海鲜食材的透明化,又减少了很多繁杂的工序。

因为只有一个人,所有没敢点太多,怕浪费掉,吃不完。不过这些都是海螺号海鲜店推荐的必吃经典菜品,点了招牌菜和乐蟹(1.24斤),秘制椒盐皮皮虾(1斤),姜葱爆炒芒果螺(0.8斤),蒜蓉粉丝蒸扇贝(10个),总共花了320元,所有的海鲜都是免收加工费,性价比还不错,要是人多的话,我想人均可能会更低。

招牌菜香辣和乐蟹汁麻肉辣,秘制椒盐皮皮虾外脆里嫩,和乐蟹更是口味多选,还有姜葱、清蒸、咖喱等口味。。。。没得说,好吃,这两道菜鼎力推荐!

芒果螺,38元/斤,肉质Q弹鲜嫩,不过这种海鲜就是壳大,肉小,有点类似于潮汕的海瓜子,评分在8.5分左右。

蒜蓉粉丝蒸扇贝,3元一个,开两边。总而言之,这一顿吃下来感觉还挺不错,值得推荐。

第一次看见之莲雾

第一次看见之番石榴,这个厉害了,本地人在里面加盐加辣椒,迷之口感

• 地址:三亚市田独镇大东海旅游区
  • 简介:离市中心最近的海湾,餐饮、住宿、交通比较便捷,颇具性价比。

下午就决定去大东海待着了。大东海的海水质量要比三亚湾的好一些,看着海面还是蓝色的,就是浪头卷上来很多沙子看着也是浑,还是加井岛最为清澈,不知道亚龙湾如何到最后也没有去看一眼。

三点是下午最晒的时间了,在沙滩上走了一圈晒得不行,找了个晒不到的椅子要一个冰椰子就坐下了。坐在这里吹吹海风,看看沙滩上游人,喝喝冰椰汁也是惬意的很,真的就不想走了。

既然是出来玩又何必每天那么匆忙像打仗一样去一个又一个景点,适当的停下来放空自己才是出来玩的真谛。

沙滩边的冰椰子15一个,买了给座位随便坐,市里的椰子10块一个,还是买一个吧

你们都没看见“此处危险禁止下海”么

在大东海一坐就是两个小时,出发去鹿回头的时候已经快五点了

• 地址:三亚市大东海鹿岭路鹿回头公园
  • 简介:登高展望三亚城区风光与海岸美景,也是观赏日出日落的制高点。

鹿回头山顶公园,我推荐接近傍晚的时候去,鹿回头山顶上能看到完整的三亚湾和小东海,大多数的三亚市区,大东海能瞟见一部分,也是个看日落的绝佳地点。最好在天要开始变黑之前登顶,看看白天的三亚湾和三亚市区,然后在山顶上四处转转看看,时间差不多了再去看日落和夜景。

鹿回头有所谓的以爱情为主题的山顶公园,不过我觉得就只是个噱头,本来夜间该有的大型表演也并没有上演,只有一个小哥面对着空荡荡的观众席独自歌唱,10月底的三亚还处于淡季吧。看着市区的灯光渐渐亮起,凤凰岛上面酒店的灯效依次变换,想想这一个晚上就值了。

景区里面有环保车,上山和下山都可以乘坐,这山一点不高,爬上去也完全没有压力,还可以慢慢看风景。

一定是为了鹿回头这个名字,景区还非得养上几只鹿,豢养的一点活力都没有了

停泊在三亚河里的大小船只

三亚湾远眺,海边清一色的高楼大厦,还有不少在建的

运气还是欠佳啊,只看到了半个日落,海平面的日落和日出整个三亚八天都没有机会看到,也是个小遗憾

突然云层就厚了起来

山顶的鹿回头雕塑

夜幕的降临是很快的,三亚湾的夜景很美,不过我的小机子表现不出来这么好的效果,只能说是将就着看了

• 地址:三亚湾与海虹路口交汇处鑫鼎酒店顶楼(国光豪生旁)
  • 简介:环境氛围很好,性价比比较高。

第二次去这家吃,蛏子王很好吃

看完夜景从鹿回头下来的时候太晚了,只好滴滴打车叫了一辆。一路上跟师傅聊天聊投机了,师傅就跟我说他以前也是做旅游的,三亚做旅游有时候来钱真的是太快,他现在不做了整天拉拉客人做稳定的生计。我说我明天准备去西岛,他就说能给我订一张西岛的一票通,第二天免费给我送过去,这样子还是比网上的票便宜。看来这旅游市场确实是赚得多,给了我优惠再老远送过去自己还能赚上一笔,大家都有好处那我就和他说定了。

Day4 西岛一日全通

• 地址:三亚天涯区肖旗港西岛海洋文化旅游区
  • 简介:国内知名的潜水胜地,更是畅玩摩托艇、香蕉船等水上运动的好去处。

昨天约好的师傅准时来接我并把给我带到了西岛,一路陪着我直到取完票了才离开,这个大叔人还真的挺好的。

西岛的这一天中间觉得非常痛快,而一头一尾显然是悲剧。开始时进岛的排队特别长,排了近一个小时,不知为何没有大船只能分小组坐快艇。虽然快艇很飘逸奈何数量太少,一个小时没有风扇没有水洒温度不断升高的排队实在是煎熬。

回来的时候倒是有了大船,但是从码头回市区真的是不方便,好不容易挤上了一辆公交车,结果公交司机完全是乱来的,乱改路线中途还加了一次气,本来说好的送到站,结果还有一公里就把我赶下去了。想想真是,三亚还不是一个完美的旅游地,你看时不时爆出来的宰客行为还没给我碰上呢。

西岛上我最喜欢的项目---拖曳伞 没有之一,一艘快艇把人整个拉到高空转一圈,高度足够你俯瞰整个三亚湾。一开始有一点害怕,上去之后反而全身轻松,海风呼啸着吹过你的全身,就好像真的是自己飞了起来。这景色怎么样都是看不够的,但是快艇在海面上只转一圈就靠岸,我也就是在空中飞了一圈,每每回想起来都觉得那是不可思议的几分钟,那是脱离了尘世的几分钟,要是能够飞上一个小时飞上半天得有多爽。

做梦都想着哪天有钱了买辆船找个人天天把我拉天上去

摩托艇是有一个师傅在后面带着,自己在前面坐,先由师傅开离海岸,然后交给我来开。海上开船真的好难,稍微加一加油门船头就抬了起来,稍微转一下方向船身就大幅度倾斜了,不好把控。玩了一会,教练就受不了强行抢过船头,呼呼呼加速开了一会,教练带着的时候在海上飞驰的感觉非常爽,自己来却完全不行,看来是没机会学会了。

飞鱼船和香蕉船都是橡皮筏,由快艇拖拽高速前进,刺激的是随着速度越来越快,橡皮筏会时不时的飞起来再砸到海面上。打起的海水哗哗的打到所有人的脸上,第一排的最悲剧完全睁不开眼,坐最后一排的我也只能勉强眯起一只眼睛。

一定要戴上泳镜来玩!一定要戴上泳镜来玩!一定要戴上泳镜来玩!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在各种爽的不要不要的项目中玩了一整个上午后去吃自助餐,真心一般,跟学校食堂差不多。还好是买的票里面也包含了,要不然花了几十块吃这么一顿那真的是要心疼死。没买全通票的还是自己带食物吧,不然很不划算。

上午就把刺激的项目全部结束了,下午就比较休闲了。到处走走逛逛,看看有什么小项目都去玩一玩

玻璃观光船,这个项目玩的人非常少,我也是很推荐的。所坐的船底有大片的玻璃,可以直接坐在船上看海底的风光。这种观光方式非常的安逸什么人都可以参与,更重要的是这片海域非常浅,珊瑚也很多,水质比那边潜水区的好不少,时间上也非常宽裕,一行人坐着船一边看一边听师傅介绍各种珊瑚种类。对这个项目本来并没有期待,结果却很好,可以说这趟的意外之喜。

一个小项目,灵龟池纪念拍照,我觉得完全没意义,看了一眼就走了···

我还真是第一次尝试鱼疗,把双脚放进鱼池的时候所有的鱼都如饥似渴的冲了上来,让我联想到了食人鱼吃食物的场景,再加上鱼嘴接触到脚的那一瞬间,整个人都毛骨悚然了。不过坐下来过了一会,别说还挺舒服的挺好玩的。

• 地址:三亚市天涯区肖旗港西岛海洋文化旅游区内
  • 简介:风光迷人的原生态小岛,是登高观海与赏日落的好地方。

牛王岛是西岛边上的一个更小的小岛,可以景区巡航的电瓶车,也可以弄一辆自行车,反正票里面全部包含了。天气这么晒,我就直接坐着车吹着风过去了。

感觉牛王岛跟牛并没有什么关系,但是在那个岛上,海风呼啸,望出去是中国南海那一望无际的海平面,在下午的大太阳下,整个海面闪着粼粼的金光也是美极了。这里游客不多,却有很多对情侣在这里拍摄婚纱照,其实也是西岛很容易被人忽略的不可错过的一个景点。

中国南海,远处的货轮在海洋面前是如此渺小

这么好的天气,忍不住自拍来一张

海风呼啸

其他项目都玩的差不多了,最后去了一个海钓,这里的游客才真的是最少的,就是玩累了过来休闲的。用切好的虾肉海钓,我运气不错一个小时一共钓上来三条小鱼,全都给放回海里去了,在这个远离喧嚣的地方安安静静的钓上一个一个小时的鱼,也是一段难忘的经历。

日落看着很有希望,但是要赶回程的船,所以最后也还是没有看到,我总是和日出日落没有缘分啊。

这么多厚厚的一叠票,全给撕掉了,还剩下自行车什么的没有去用

三亚淡南青年客栈
  • 地址:三亚大东海海花路2号鹿鸣小区(进小区右转100米淡南别墅)

三天时间一个西岛,一个加井岛,两个海岛之旅都玩得很开心,可是费用也实在是不低,远远超出了原定每天三百的预算,海景房是不能再住了,海也看够了,就搬去大东海边上的客栈住了。没想到这个决定给我接下去的五天里也留下了非常的美好回忆。

刚入住老板木鱼哥就热情的招呼我去喝茶,想着吃饭没有去,对面吃了一顿东北饺子回来就坐下和木鱼哥还有小明和小厨娘认识了。木鱼哥提议第二天拼餐,我还没有在客栈拼餐过呢,愉快的答应了。

Day5 每个人都是有故事的人

• 类型:海鲜水果交易市场
  • 地址:新建街155号(阿浪海鲜旁)
  • 电话:13518882202,13518886900
  • 简介:三亚非常有名的海鲜与水果市场,这里的小商品夜市也相当热闹。

昨天在西岛玩high了 也玩累了,今天也是放空自己直接睡到了下午,在三亚我是过得太舒服了,一天疯玩一天休闲劳逸结合。下午去了一趟网吧,查了查接下去行程里桂林和贵阳的攻略,把票也定了下去。

傍晚回去的时候正巧赶上大伙要出去买菜,第一市场其实就是一个大菜场,能在全国出名的菜市场估计也没几家。第一市场最特别的风景在于:你还没下公交车,一群大妈就凑到车门口来要给你介绍海鲜加工店,那阵仗真是受宠若惊,好像是自己是明星一样,心里还点高兴是怎么回事。

不过三亚宰客的坏名声太盛,并没有人搭理这些大妈,我们也是自顾自的进菜场去了。

三亚淡南青年客栈

来自云南的汪胖子,原来住在隔壁那家青旅,结果发现我们这里热闹气氛好,第二天就迫不及待的跑过来了。

来自重庆的小明,两人都还没毕业,期末了一块跑出来玩了

另外一个就是小厨娘了,这几天基本都是由她掌勺,然后我们给打打下手洗洗碗,付出劳动之后吃起来也就会特别香。

重庆风味干锅虾,好吃得很,分分钟抢完了

也是奇妙,在三亚这个地方,一群天南地北的人大快朵颐的享受重庆菜

来自重庆的老板木鱼哥,天南地北的几个人能凑一起还多亏了老板见人就打招呼,不知不觉就聚集起来一帮人。

• 地址:三亚市田独镇大东海旅游区

吃完晚饭收拾完一帮人就直接大东海走起,真心话大冒险从刚认识的试探到后来越来越重口味,最后直接把骚男给埋土里了,埋了一个还不够味后来又埋进去一个汪胖子。

来自贵州的骚浪贱同学,一个充满了故事的人,现在在西塘开了客栈,给打个小广告,也不知道有多少人能看到。

西塘疯人院CrazyHouse主题客栈,一家很有意思的客栈,周末的时候天天爆满来着,去西塘的朋友可不要错过。

骚浪贱大喊:救命啊谁来救救我啊, 就引来了一堆妹子拍照,撩妹力max

然后把汪胖子也一起埋掉了

三亚淡南青年客栈

从沙滩回来之后还是意犹未尽,一边喝老板的茶一边继续聊天,才知道每个人都是有故事的人。

骚男是个传奇,大学的时候竟然因为组织去家乡贵州支教被控搞非法组织,还陪朋友两个人一起骑行318进藏,看着放浪不羁骚浪贱其实心里面也有忧郁的一面,每天酒不离身一瓶接一瓶一个人喝到下半夜。

重庆来的一对妹子依然处于象牙塔之中,大学同学之间的感情是如此的纯真而美好。

老板看着特别年轻,居然已经四十了,前些年去了一趟西藏开始觉得人生有些不一样了,在三亚开个小客栈招待天南地北的旅人们,讲述自己的故事也倾听来来往往的故事。

还有怀着环游世界梦的国企小哥汪胖子,大学的时候就已经去过很多很多地方现在却被限制住,只能时不时出来透透气了。

一个人活过二十年三十年总会经历很多的故事,只是有些人普通一些有些人传奇一些。但是实际上对于每一个个体来说,他们经历过的一切对他们自己就是一种传奇。这个神奇的客栈把我们一群人聚集在了一起,一起度过一段难忘的时光,这本身就是一个传奇。

Day6 呀诺达!

• 地址:保亭县保城镇三道镇三道农场(G224国道旁)
  • 简介:穿行于原生态的热带雨林,体验高空滑索等拓展项目。

本来昨晚还约了要去看日出,结果昨晚睡得太晚一个个都起不来了。我一个人昨天跟老板报了个团,八点多爬起来出发去呀诺达。

三亚做旅游真的好赚钱,一日游的团包括接送和门票 总价格也比门票门市价低不少,而且老板那里认识人还给了我更便宜的价格。后来在客栈遇到一个租车自驾的小哥,一天租车费用就高还各种迷路,有时候报个一日游的团还是有好处的。

我们出发的时候拼的一个散团,也有领队在车上给我们一路讲解,但是这个领队是不会跟我们进园的。到了呀诺达之后所有外来团队都必须交接给景区专门的导游,我只听说过到了当地换导游的,第一次遇到到了景区还换导游的。好处显而易见,由景区统一培训和管理导游人员,就保证了每个团队受到的服务质量是一致的,不容易出现游客和导游冲突的情况,好评。

呀诺达实行半军事化管理,对于工作人员的培训和要求非常严格,具体来说:每次碰到工作人员,都会非常热情的微笑着和你打招呼---里面会统一用“呀诺达”口号来打招呼---一开始反而是我们这些冷漠的游客不适应了;如果有什么问题咨询工作人员,都会马上得到正面而积极的帮助;在一些整点时刻,园内会响起音乐,没有要紧工作的人员要停下来一起跳舞;免费喝茶其实是一个购物环节,但是全程都很克制的给我们详尽介绍以及多次斟茶,我们几个什么都没买也很热情的送我们离开。

他们的服务态度是和工资直接挂钩的,据说接到投诉会是很严重的事情,虽说有点强迫的意思,但是游客得到了愉悦 景区得到收益 他们的工资想必也不会低。

呀诺达主要分成了两个部分,踏瀑戏水、游览雨林。踏瀑戏水需要额外收100块,并且不推荐幼儿和老人家参与,不过我玩下来感觉难度并不高也挺有意思,可以算是老少皆宜的活动。参加的会被带去组成合适的团队,剩下的跟着导游去雨林中参观。

踏瀑戏水就是在雨林中一条溪流上人造了一些关卡,大家在导游的带领下一关一关闯过去,类似素质拓展。对于男生来说难度略低一路有些无聊,对于女生来说难度不低有惊无险,看妹子们有些跳过了不少关卡。最后一关爬瀑布,看着很带感,不过也是在石头上凿好了脚印拉着绳子爬上去也是挺轻松的,不过衣服都得湿掉这个就没有办法了。

景区每人免费给双草鞋,然后安排单独一个箱子装团队里人们的贵重物品,箱子由两把钥匙一把景区保管,一把给我们。等完成项目之后再把箱子交还给我们,设计相当人性化,好评。

因为不能带相机,好不容易找到一张别人给我拍的照片

最后一步攀爬瀑布,据说今天的水算小的

中午的时候自行解决中饭,然后可以免费领一个导游机随处瞎逛逛,每到地方机子都会自动给你介绍,非常人性化的一个设置。下午时间到了之后集合,导游会带我们这些上午参加踏瀑戏水的一起去雨林中逛上一圈,详细介绍雨林中的植物和生态,小半天的时间我竟然认识了好多种植物,只可惜没有强化记忆第二天就忘光光了。

游览中途会带我们去免费喝茶,我这种不喝茶的人士表示兰贵人这种偏甜的茶倒是很和我胃口。逛雨林的时候原本的大晴天突然就下起雨来了,瞬间倾盆而下的大雨打的各种叶子哗哗作响,所谓的雨林大概就是这个样子了吧。

没有安排的时候瞎逛,看看鹦鹉表演,摸摸草泥马~

这是导游带着逛雨林的时候拍的,雨林里有个吊桥,导游神神秘秘的安排我们分开独自走过去。到这头之后两个妹子捏着你耳朵给你拍照,下去之后再告诉你15块一张带塑封,我觉得这设计还挺好玩的,价格上也不坑,果断拿走

下雨的雨林才是真正的雨林

时间过得特别快,离开呀诺达的时候都已经五点,呀诺达玩的很开心,强烈推荐

三亚淡南青年客栈

白天玩的特别开心,晚上还约了大伙一起拼餐。小厨娘继续主厨,我们几个对自己厨艺没信心的打下手,今天来了一大锅重庆火锅。还加入了几个今天刚认识的朋友,九个人来自八个不同的城市。

左边第二位是新加入的饺子哥,因为之前曾做了一顿很好吃的饺子而得名

• 地址:三亚市天涯区

然后一大帮子人吃饱了喝足了出去找酒吧继续,骚浪贱说是走走一个小时就到的,结果愣是走了两个小时,中途还各种迷路,让我们好好的体验了三亚真实的一面。虽然说三亚湾的海水脏脏的,但是吹吹海风听听故事,一个悠闲的晚上就这样过去了。回去的时候没有人想再走路,搞了俩三轮车突突突就回去了,还一路高歌,这个夜晚我怎么也不会忘记。

Day7 大东海的日出

• 地址:三亚市田独镇大东海旅游区

昨天high了一天,今天终于约起来看日出,对于日出我总是有一种莫名的痴迷,那种看着天空由黑转红又变蓝再变白的感觉十分奇妙。6点不到就爬了起来,住的地方离大东海也近的很,几个人拖着拖鞋就去看日出了。尽管是三亚,太阳出来之前的海滩上吹着海风也是有些微凉。

三亚湾朝向西南是看不见日出的,大东海虽然朝向南方,但是东边也有一块小山挡着,只能看着太阳从山上升起,好想看看太阳从海平面上缓缓升起的样子。这个据说可以在蜈支洲岛上看见,但是岛上过夜的价格实在承受不起,就留个遗憾下次再来吧,这么多天对于三亚实在是留下了美好的回忆,相信肯定还会再来一次的。

大叔你好抢镜头啊

一个转身没注意,太阳就升起来了

今天一早汪胖子就因为工作的缘故回去了。

三亚淡南青年客栈

看完日出大家都表示困得很,纷纷回去补觉直接就睡了中午。中午依旧是大家一起在客栈拼餐,这几天的拼餐不仅吃的很开心,也省下了不少钱,更重要的是交了不少朋友。

• 地址:三亚市田独镇大东海旅游区

下午在大东海一块游泳,游完泳,骚男也一个人离开了

三亚淡南青年客栈

好在小厨娘还在,晚上又是一锅香气四溢的干锅虾

她们俩明天一早就回学校了,早早去睡了,客栈好像一下子就冷清了下来。我端着椰子,饺子哥拿着力加,坐了一个晚上。

Day8 再看一眼三亚城

三亚淡南青年客栈

前几天还聚在一起小伙伴们相继都离开了,我明天也继续启程飞往桂林。11月初的三亚还不算是旺季,客栈一下子空了,马上就要只剩老板一个人吹海风了。一段相识来的快,散去的也这么快,这段回忆从老板邀请我一起拼餐开始,到昨天晚上我和饺子哥对坐吃椰子而结束。

几个本毫不相干的天涯海角的人突然在生命中的这几天聚在了一起,一起聊天一起做饭一起喝酒,就这么成了难以忘记的朋友。我出来玩了这么些地方,大多都只是点头之交,我真该感谢这家客栈和木鱼老板。可是回家之后没多久就听说老板已经转手了客栈回到了重庆,说好的过段时间还要回三亚的呢,落脚点都已经没有了。

• 类型:口碑小店
  • 地址:三亚河西路33-34
  • 简介:当地特色抱罗粉,配上自制辣椒酱地道美味

一个人闲的无聊,在三亚市区里闲溜达,吃了一碗小正的抱罗粉和清补凉,看了一眼始终看不着的日落,收拾了一会东西就早早睡下,告别三亚。

后记

我从15年辞职之后开始环游中国,先在浙江周边的省份短途游了一阵,然后开始了这人生中第一次长途旅行。从广州开始一路向西途径海南 广西 贵州 直到云南,原计划用一个月,可计划赶不上变化,一转眼就是两个月。出发时广州还是盛夏时光,到达香格里拉时已是大雪纷飞。这两个月走下来,一路认识不同的朋友,看不同的风景,现在回想起来还像是做梦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