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天13500公里的内蒙古之旅(4)

攻略   >  阿拉善盟旅游攻略   >  45天13500公里的内蒙古之旅(4)

• 出发日期/2014/09/15

• 玩法/摄影

第35天

• 地址:阿拉善盟阿拉善右旗巴丹吉林沙漠景区
  • 简介:苏敏吉林是宗教朝拜圣地,巴丹吉林庙就坐落在这里。苏敏吉林湖分为南北两处,北边叫苏敏吉林,南边叫巴润吉林。

10月20日,天蒙蒙亮起床,在院子里水井里打上来冰冷的水洗漱,吃了点自带的干粮,就出去拍摄了。

哈哈!太阳出来了。

赶紧返回,来到最佳位置,拍摄倒影。

早上还是有20多个游客

准备返回,向相反方向逆光拍了两张。

我们住宿的地方
我们住宿的地方 图片

临走拍了一张男女四人混居的房间。

• 地址:巴丹吉林沙漠腹地
  • 简介:巴丹吉林沙漠腹地唯一的寺庙,始建于乾隆年间,保存完好,庙宇庄严肃穆,幽静雅致,有“沙漠故宫”的美誉。

最后回望巴丹吉林庙

离开庙海子

从进入庙海子相反的方向离开

远处的车辆像小爬虫

曼德拉岩画
  • 简介:曼德拉山岩画存有4234幅数千年前的古代岩画,是世界最古老的艺术珍品之一,堪称“世界第二,亚洲第一”。

离开巴丹吉林沙漠,前往曼德拉山岩画。到达景区没有售票处,大门敞开,车子开进去,老远有人喊,我们停车,一位老人过来说要买票,30元一人,我们询问任何看到岩画,说第一个区域要走十几分钟,更精美的要翻过一座山,来回要一个半小时,田姐和百合不想爬山,说不去了,与老张买了两张票前往。老人很热情,一直陪我们走到第一个岩画比较集中的区域。

资料记载:曼德拉山岩画位于曼德拉苏木 西南14公里的曼德拉山中,在18平方公里内,分布着数千年前的古代岩画,是世界最古老的艺术珍品之一,堪称世界第二,亚洲第一。曼德拉山岩画雕刻精湛,图案逼真,形象生动,古朴粗犷,年限可追溯到原始社会 晚期和元、明、清各代,记载了当时的经济、文体、生活情景和自然环境、社会风貌。其题材广泛,内容丰富,堪称为中国西北古代艺术画廊,对研究中国古代游牧民族的社会发展史、民族史、畜牧史、美术史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 。

这些岩画是远古时期游牧民族生活、精神的写照。岩画6000多幅,属羌、月氏 、匈奴、鲜卑、回纥、党项、蒙古等北方少数民族制作。岩画的造型技法有凿刻、磨刻和线刻。画面内容为狩猎、放牧、战斗、神佛、日月星辰、寺庙建筑、舞蹈、竞技以及游乐等。岩画形象生动地记录了远古及近代阿拉善地区的经济文化,社会生活的形态、自然环境风貌。

上山路两边的山体岩石地貌好像与博乐怪石峪相近

有地质人员在用无人机进行航拍测绘

要想看更加精美的岩画,就得沿着照片中的小路,翻过前面那座山,我是必定要去,老张说陪我一起去,又说爬山没有问题。那位老人告诉我要向着插着旗子的地方前行,他在那些精美岩画的地方都做了标记,插着旗子。谢过老人,我们出发了。

上到约三分之一处,老张说不行了,走不动了,说在原地等我,我则一个人继续上山,老张给我拍了两张照片。

上到山顶回望我走过的路,一路从路的尽头走来。

以为翻过山就到了,但四周望不到有旗子的地方。只有一条沙路通向前面另一座山坡。顺着沙路走了一段,迎面走出来一男一女两个游客,他们与我招呼,说今天早上在巴丹吉林沙漠看到过我,短暂交谈,得知他们是北京自驾来此的。他们告诉我,顺着这条沙路走到前面山脚下没有路了就到了。说快去看,简直太漂亮了。

沙路两边的岩石地貌更像博乐怪石峪了

第36天

返程

10月21日到达银川

第37-45天

结束

10月22日离开银川,经达州、重庆、黄石停留后回到杭州。内蒙古西部行摄游记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