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彩云之南!~~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重回彩云之南!~~

• 出发日期/2016/10/24

• 玩法/古镇 徒步 探险

前言

我喜欢游历,怡情山水间,但从来没有第二个目的地,像云南丽江让我魂牵梦萦,还时常有这样的冲动,背起行囊,立马重回彩云之南。

这次来丽江入住的是兰台苑大研精舍

纳西民居大多为土木结构,比较常见的形式有以下几种:三坊一照壁、四合五天井、前后院、一进两院等几种形式。

其中,三坊一照壁是丽江纳西民居中最基本、最常见的民居形式。而这家客栈就是保留了传统的纳西族风格。

这是我的房间,充满浪漫情调哦!

一个内心需要浪漫情调的女生,可惜没有知音相伴,也许这都是寂寞惹的祸。情趣就像酒精一样,让女生神往它的神奇效果。当情趣被无限放大以后,女生的幻想就会丰富到让自己感动,所以,女生要学会孤芳自赏的快乐

静下心来逛逛古城

有幸遇上了“小宝贝”的原创--夏夏,并合影留念!

华灯初上,丽江的酒吧就会燃烧起最为沸腾的音乐,立刻让你沉浸在短暂的忘我中。那首于我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曲子《滴答》,在此时此景,一定会驱走你内心的所有压抑、忧虑、烦恼与困扰,而你的心跳一定也会附和着雨滴和那首曲子的旋律,滴答滴答滴答滴答……等你踏上了刚被雨水冲刷得闪着青光的石板路,一定不忍走得太快。

回到客栈,喝上一杯丽江的普洱茶:陈年普洱,认清自己,做独特个性的女人最美。

客栈老板娘知道我晚上睡觉前有看书的习惯,第二天给我换了一间家庭房,床头上书柜里摆放着各种各样的书。

客栈的早餐厅也是古色古香的,在这样的环境中用餐,一定心情非常愉悦。

此次再来丽江,早和一帮朋友相约好攀登“马耳山”

马耳山脉矗立于鹤庆县境内的西邑镇西边,主峰海拔3925米。因为形似马耳,祖上的人都叫它马耳山。听说那高高的马耳山上住着一位白头仙翁,来无影去无踪,他一直默默守护着坝子里的人们,不求任何回报,可是奇怪的是,千百年来都没有人能有幸看见过这位老神仙。

蓝色线条为进山路线,黄色为下山路线。徒步全程约16公里。[附图片]

终于决定要去征服马耳山,管他前路艰险,管他困难重重,也要去寻找那位守护着坝子里的人的老神仙。

3900米的海拔,高耸入云的山路,旅程徒步的辛苦。一切听起来都是那么让人望而却步。

一路上流淌着汗水,脚上血迹斑斑,无路可走 ,每次歇息后站起来,都是一次挑战自我的过程 。

原始森林 崎岖山路 盘根错节 沧桑傲立

终于到达天池  马耳山主峰下有个高山湖泊雁池,俗称天池,掩藏在马耳山深处。登上马耳山雁池,南观苍洱风光,北眺玉龙雪山,东望石宝天光,令人心旷神怡。雁池沿路溪流涓涓,花团锦簇,鸟语花香,古木参天,自然风光十分优美。

野生杜鹃林下拍张合影吧!由于时间关系,丽江之行又要结束了。留点悬念,下次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