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花雪月不肯等人

……

其实出发前的各种计划也是美好旅途的一部分呀😊

👛不包括购买手信和旅拍费用👯

Day 1

深圳宝安机场✈️丽江三义机场

今天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赶交通🚗💨。

因为平时上班每周单休😶不定时加班😐又完全没有法定节假日😑,所以难得出行最最宝贵的就是时间🕘了!于是咬咬牙买的深圳直飞丽江的机票💸,如果时间充裕的话,飞昆明再坐火车真的会便宜很多哦~

早上七点半好心的表妹👩🏼载我们去高铁站,大约两个半小时后准时到深圳北站🚅。午餐是在车公庙地铁站随便吃的🍜,然后就去机场了。托运和过安检用了点时间,最后是在催促登机的时候赶上了,还好还好。

一下飞机就觉得怎么那么冷天怎么那么蓝🏞!怀着兴奋的心情去取行李,客栈安排了师傅过来接,80元,觉得跟自己打车差不多价格方便多了。

今晚住的客栈是🌺〈丽江古城花韵阁精品客栈〉环境挺不错的,房间也挺大,就是厕所没有门不太方便。稍微收拾了行李老板娘就招呼我们一起喝茶聊天🍵。客栈里有一只比熊犬🐶很可爱。老板娘推荐我们吃「阿婆腊排骨」,可惜我们去到已经满了并且有几桌在等位,想着吃火锅应该要很久也就没有等了。

坐了一天车人很疲劳,于是稍微逛了一下古城吃点东西就回客栈休息了🚿🛌。好像是我和美工子第一次一起过夜呢👭

🌹大理牧场的玫瑰味酸奶,一喝就爱上,几乎每天一瓶,qiu好喝!😝

Day 2

丽江古城🚌双廊

今天去双廊🌊,提前在淘宝买的丽江到双廊的直达大巴票🚌,出发前一晚会打电话问你住址🏠,然后约在最近的上车点集合。

睡到七点多起来收拾东西,拖着行李箱走在古城的石板路真的有点累…提前到达东北门,在附近的小店买了丽江粑粑和豆浆,阿姨特地纠正我们,粑粑读第一声哦~🙄感觉这个丽江粑粑就跟鸡蛋煎饼一样,并没有什么特色呢🤔

大巴准点到了,但是用半个多小时绕其他的集合点载人,最后到达双廊客运站大概一共要三个小时多一点点⏱。进入洱海附近在车上靠着窗看洱海真的激动到不行!一下车觉得真的就是乡下啊哈哈哈,拦了一辆三轮车载我们去大建旁村的本主庙,一路上走的小巷子好窄又坑坑洼洼,佩服司机!🙇‍♀️今天入住的客栈是🐘〈大理双廊别想那只大象海景店〉,这家客栈是邱龙猫👸🏼推荐我们去入住的。到了本主庙下车,联系客栈就有小哥出来带我们并且帮忙提行李。

来双廊一定要住海景房才不枉此行啊!于是咬咬牙我们定了最贵的301海景露台大床房😎,一进去就是哇哇哇地觉得太爽啦!虽然是侧海景但还是太美啦!觉得还是值得500多软妹币的💸!开开心心地享受了一会儿决定出门去找吃的咯。之前就看准了想吃海地生活的🍴「寿米厨房」,一路跟着导航走过去在半路各自买了一顶帽子👒,后续发现还是挺实用的。双廊的小路太多,导航都有点用不了了,找了好多次最后还是问了附近的人帮忙指路才找到的,已经饿坏啦

穿着白族特色服装的阿姨很客气地帮我们点菜,要了一个彩虹大桥,瓦片烧豆腐和酸辣土豆丝饼,RMB121。份量都挺多两个人没吃完,彩虹大桥推荐哦,其他两个菜觉得中规中矩吧。

吃完之后在附近看到一个很有洱海特色的拍照点📷,透明圆吊椅,白色长桌和门框,一人5块钱任拍,禁不住我们也就去拍一下了,然后发现我们俩拍照技术实在很有限哈哈哈,也很可能是人的问题😕

两点的太阳真的很晒🔆,我们决定回客栈休息一会儿。三点多出发去环海东路骑行,租的一粉一蓝的kitty猫的电动车,一辆40,晚上九点前归还。我们的目的地是挖色镇和小普陀。沿着大路一直开就是了,一路看着洱海的美景,忍不住停下来拍照🌸。不知不觉就日落🌅了,天气也越来越冷,我们也不知道骑行到哪里,实在怕冷就返程了。

归还了电动车,想着去一家店吃鱼火锅,但是导航又让我们不停绕路🗺,最终放弃了,在客栈附近的一家餐厅吃,点的汽锅鸡和水性杨花。汽锅鸡我也没觉得有啥特色🤔,水性杨花的口感跟秋葵一样有点粘粘的,吃起来有一点芋头的味道,后来被告知可能是跟芋头一起炒的原因……这一餐很一般,RMB166觉得不值,不推荐了。

吃完打算回客栈了,双廊的夜晚很安静,买了烤乳扇和酸奶,又在一家手工店买了一条喜欢的围巾💙。烤乳扇我只吃出一股油味,大理牧场的蓝莓味也是好喝到不行。回客栈上了四楼的天台,上面有很多桌椅,躺在躺椅上看着夜空的星星✨,心情就很好很好。

好夜晚。🌙

海景房真的美炸!💙

彩虹大桥最后被消灭得一干二净

Day 3

双廊🚙大理古城

早安🌞~美好的一天要从精致的早餐开始🍽!

本来想看日出,结果起不了床……八点多拾掇拾掇自己然后出门吃个早餐去,还是「海地生活咖啡馆」☕️,点了两个套餐,都是RMB28,好吃!静静的早晨晒晒太阳看看海吃个早餐,觉得太惬意了!幸福☺️

吃完早餐在海地的白桌子坐一会儿就回大象了,收拾东西退房,真有点舍不得。我们走了之后得知苏苏下午入住了大象,在想我们会不会刚好同一个房间🚪呢嘻嘻

今天下午约了旅拍📷,摄影师12点来双廊接我们🚙,然后一路拍,最后回大理古城,还省了我们的路费。

📌第一个拍摄的地点是洱海边的一块高高的石头,站起来的时候真的有点晕眩…📍第二个地方摄影师让我们下水…这个季节水涨,石头上面长了绿植真的很滑,我和美工子走过去拍摄位就用了好长的时间,最后简直是手脚并用爬过去的,裙子也湿透了,不会游泳的美工子真的吓坏了,也为此表示要下定决心学游泳,我决定记下来明年夏天给她看🏊🏻‍♀️,觉得自己真是一个很体贴的朋友🤓。拍完两个场景一路去了喜洲,跟司机大哥,摄影师化妆师一起在一家饭店吃饭,点的菜都挺好吃的呢!🚩然后就在喜洲开拍啦,顺便也看看喜洲的风景,都是风格统一的白族建筑。拍得很快,三点多就回程了。

今天入住的客栈是⛰〈大理古城美山客栈〉,就在人民路,地点比较方便,客栈也是安安静静不会吵闹,房间够大,舒适干净,推荐入住

稍微收拾休息一下,我们决定出去吃晚饭啦,一路也没有特地找哪一家,最后看到🍴「就是小吃嘛」,记得好像在别人的游记里看到过,就去试一试了,点的🌶酸辣鱼🐟,两斤半,还有一扎鲜榨石榴汁,RMB102,挺好吃的,就是这个鱼太多小骨头,对于不太会吃鱼的我简直是考验。

吃完就是在古城里晃荡了,还登上五华楼看了一看。去了「杨记乳扇」买了玫瑰花酱的乳扇,我咬了一口实在不喜欢,可能我本来也不喜欢喝纯牛奶吧……最后去了🎸「 在路上」的静吧坐坐,女歌手唱的歌都很好听🎤。

Day 4

大理古城🚲

🎈闲适的一天可以慢悠悠晃荡

起床收拾东西退房,把行李寄存在客栈前台。在附近的小店买了两个烧饼,竟然成为了美工子怀念的味道。出了城门租了辆电动车,今天两个人共骑一辆,重复询问了老板确保电量可以够我们到海舌公园吧?老板说肯定可以!💁🏽‍♂️

有听说环海西路在修路🚧封住了,📍导航也机智地引领我们走公路,但我们还是不死心拐着小路进去了。真美🌾,有个姐姐靠在一棵大树下唱歌,一个人一把吉他🎸,她的声音真的好温柔好温柔,就像洱海的风~骑了一小段前面就封住了,我们只好重新骑回公路🛣,公路两边都是绿油油的田野,风景也不错呀

身为广东人真的觉得这里的天气很奇怪,明明觉得很晒,但是开着电动车又觉得好冷,建议早晚还是多穿点衣服吧🌬

20多公里不知不觉就到了目的地🌿「海舌公园」🌿,不用门票,电动车寄在外面5元,可以走路或者坐马车进去。我们慢悠悠地走着,一会儿就到了,看了几天还是觉得洱海好美,忍不住拍了好多照片。不知不觉也走了快一个小时,回程的时候我们坐马车🐎,也挺有趣的。

午饭去了昨天中午同一家饭店,没有菜单,直接看菜点单,看到一种黑白的奇怪的东西,老板娘说是树皮,我们问她好不好吃,老板娘说“会吃的人就觉得好吃,不喜欢的人也吃不习惯”,于是我们放弃了💁🏽,点了一个酸甜排骨和茉莉花炒鸡蛋,RMB61,很好吃很下饭!我吃了两碗🍚!算是这个旅行性价比最高的一餐饭了,可惜我忘记拍照也不记得这家店的名称了🙍🏽

吃饭的同时也借着老板娘的排插给电动车充充电💡,下午决定去才村看看。我很喜欢开电动车在宽阔的马路风驰电掣,忍不住一直在唱歌💃🏻。途中经过崇圣三塔,本来三塔不在我们行程范围,但是既然来到也就看看吧,门票要RMB120呀,这种到此一游的景点我们觉得实在不值,于是就在外围兜兜圈远远遥望一下,结果围墙太高根本望不到哈哈,走咯走咯~

到了才村码头发现其实就是游客坐船⛴观光的地方,我们也没兴趣,于是就开着小电动漫无目的兜兜风然后回古城啦~

今天入住的客栈是🏡〈大理古城厘米·轻宿客栈〉,其实说真的在古城连续几晚住同一家会比较方便,但是我们就是想住不同风格尝尝鲜呀嘻嘻。🚩找到这家客栈才发现是在古城外围,从美山客栈走过来要绕挺远的呢,于是机智的我们就用电动车驮行李箱来回搬运,方便很多呢!💪🏻👏🏻

这家客栈今年4月份才装修好,北欧风格,特别干净舒适,我们住北欧豪华大床房真的很漂亮!🛋🖼🛁美工子也直呼将来家里要装修成这样,太喜欢了!推荐蜜月旅行的新婚夫妻入住呀💏

收拾东西我们出去找吃的,晚餐是在小吃街解决的,🍴一碗过桥米线,一串烤耗牛肉,一份酱炒的某种很像海参的植物,RMB61,米线很大碗,牛肉串很好吃,不知名植物的口感很Q弹也挺不错嘻嘻

其实大理古城也挺商业化了,店铺的内容看久了也差不多。美工子寄了张明信片💌📮,我们买了10块钱10颗的山竹还有其他一些吃的就回客栈了。泡了澡🛀看电视🖥,真的好舒服~

仙~🌾

用电动车搬行李的小陈

还是要跟蓝花布留个影嘛🙋🏽

Day 5

大理古城🚞丽江古城

今天要跟大理说再见啦👋🏻

早上起床在附近的小店吃了个早餐,一碗米线两碗豆浆一份油条,管饱。吃完登上了南门🚶🏻‍♀️🚶🏼‍♀️,俯瞰白天的大理古城。最后一个早晨慢悠悠晃荡,走在小巷子里觉得有些店铺挺有趣的,可惜淡季的早晨都没有开放营业。还找到了天主教堂⛪️,坐在红色长椅上心情就很自然平静下来了

今天中午只想简简单单吃点东西,所以在面包店买了三明治和鲜花饼,回客栈收拾东西退房了。之前并不知道大理古城的客运站🚏就在厘米轻宿客栈斜对面,坐大巴直达丽江每天有好几个班次。我们提前买的火车票,想要体验kuangcikiangciwuwu~🚂,被告知从客栈去火车站只要半个多小时,于是我们还有两个小时可以晃

走着走着看到了大理床单厂艺术区🔓,觉得很有趣进去看了,是几栋旧楼房改造成一间间店面,有咖啡馆☕️,书店📚,摄影工作室📽,手工首饰教室📿,烘培屋🍰等等,安安静静人也不多。很羡慕别人可以在这样的地方做自己喜欢的事,我也很想,❤️找到能热爱一辈子的事情❤️。

回客栈拿行李滴滴打车去了火车站🚞,好久没看见绿皮火车,虽然除了舒适度差一点,也没觉得和高铁有多大区别嘻嘻。两个多小时后到达,继续嘀嘀打车到古城。

接下来连续三天都入住同一家客栈🏠,比较方便,其实丽江古城里客栈很多,各有各自特色,淡季来的话可以到处走走,看中了再随意入住,价格也低一点。

放下行李我们就出去吃晚餐咯。早就决定要去🍴88号小吃店,人很多,我们两人只能坐门口的大桌子跟其他客人一起同桌吃饭,其实这样更有感觉!💁🏽点的干锅腊排骨和脆椒鸡豆粉,RMB85,腊排骨很咸很下饭,脆椒鸡豆粉炸得很脆,也好吃就是觉得超级上火哈哈哈。旁边两位大哥点了一个番茄牛肉汤,咕噜咕噜看起来很不错,很想问问他们好不好吃能不能舀一碗给我哈哈,推荐推荐!👍🏼

吃完就是逛逛夜晚的大理古城🌃,在淘宝上买了88元隔天的拉市海一日游,回到客栈,客栈老板招呼我们喝茶聊天,听我们说买了这个一日游,劝我们别去,最后还帮我们退了,然后给我们推荐在他那边报290元的团……聊了一个小时,让我的心情都变得很郁闷,对丽江的印象也不太好了🙁,于是决定明天先去束河古城再观望吧。

我们就是坐在门边的大桌子呀💁🏽

Day 6

丽江古城🐎🚤

今天起床还是决定去🏺束河古镇晃悠,滴滴打车,司机是一位热心肠的阿姨,阿姨一路询问我们的行程,叮嘱我们不要随便在这边买玉什么的。我们问阿姨“🤔拉市海是不是很乱呀?客栈老板叫我们要小心,推荐我们报他的团,但是我们不想骑马就只想去走走看看”,阿姨跟我们说“😄别担心没有那么乱的,你要是不想骑马不想划船,你去到买个30元的门票就可以进去了”,我心想真是出门遇到好司机啊啊啊!👍🏼于是就在阿姨鼓励下改路线去拉市海了。

到了之后一下车,阿姨就跟马场的人熟悉地聊了起来,我们瞬间就知道:入!🕳坑!🕳了!🕳

马场的大哥立刻就向我们介绍他们的路线,骑马划船不包午餐200元,我们问不是说门票30块吗?大哥说如果这些路线你都不要,就买30块的门票和80块的湿地维护费,110块你就只能看看不划算,还不如直接打车回去吧!大哥态度不太好,弄得我们也很不愉快😠,最后商量每人150,走茶马古道第一条路线,但是不包午餐,一场来到坑就坑吧!😩

骑马前会推荐你买手套,5元一双,不强制,我们买了,但是后来觉得不太必要。马夫牵了三匹马,中间都有绳子连着,马夫骑第一匹,美工子在中间,我在最后。一路上全是马粪💩,味道有点浓郁哈哈哈。马儿走得很慢,就是有时候会脚滑,我从一开始的抗拒,到后面觉得还蛮享受的,骑在马上摸摸我的小马就像摸小狗一样嘻嘻🤗。

大概骑了一个小时到山上的望海峰🏞,会有人围上来让你买点蚕豆给你的马儿吃,一份10元💸,虽然不强制,但是也会围着你说服你。跟马夫聊天,原来我和美工子的马儿是两兄弟,哥哥大子马五岁,弟弟小子马四岁,都是齐刘海好可爱呀🤗。稍作休息下山了,接下来去品茶,是茶马古道文化的一部分,然后坐车下山,等车过程会有人拿着你骑马的照片卖给你,10元一张💸。看到拉市海觉得还不如洱海呢……我们的路线套餐是铁皮船,改成自己划的皮筏艇🚣🏼就要每人多20元💸,一开始还怕自己不会划,其实很简单的,就是风太大了我们要很用力才能划前进,隔天腰酸得不行🌚

上岸后拼车去束河古镇,之前上网查了束河古镇是不用门票的,我在车上看了📍导航,到了古镇附近司机还是往前开,我们要求下车,司机说这边禁停,非要载我们到南大门去买门票,最终我们只能下车绕远路进去,美好的心情都被破坏了哎。

束河古镇其实跟丽江古镇差不多呀,就是人少一点,商业气息淡一点。午餐我们去吃🍴「奶奶小厨」,点的纳西烤鱼,鸡豆凉粉和茉莉花炒鸡蛋,RMB98,每一样都太好吃啦!真的是好吃到飞起!简直是这趟旅行的最佳一餐!推荐推荐!👍🏼⭐️⭐️⭐️⭐️⭐️

吃饱喝足之后就在古镇到处逛逛,可是觉得好晒啊,再加上早上两次不愉快的经历,心情也好疲惫,于是下午就找了家甜品店坐在露台上放空发呆了💆🏽

傍晚拼车回丽江古城,同车姐姐告诉我们她在淘宝买的99元的拉市海一日游,很好玩,午餐吃土鸡火锅还去摘苹果了,我和美工子🌚🌚

晚上就是逛逛丽江古城啦啦啦 发现一个打鼓的哥哥有点像陈伟霆,好帅好帅的!然后还去了一家「深夜食堂」吃关东煮🍢,回客栈看电视咯

Day 7

丽江古城🚶🏻‍♀️🏃🏻‍♀️

回来丽江古城的时候得知🚧玉龙雪山封山修索道🚡,到了今天才开放,旅途接近尾声我们也有点疲惫了,所以放弃了雪山行🏔️,打算就在古城里到处逛逛。结果一早出门就被查古城维护费哈哈哈,一人80有效期一个月,于是决定咱们今天就去黑龙潭公园和狮子山吧!💪🏼

在88号小吃店简单吃了早餐,一份丽江粑粑一份砂锅米线,口味都是中规中矩吧。

在此叮嘱大家,去黑龙潭公园导航要选📌西南门不要选南门啊喂,美工子被我坑着一起上山下山没有怨言,感动!🙍🏽

路上遇到一个姐姐主动帮我们指路,还告诉我们今天天气好可以看到雪山的倒影,比起客栈老板和女司机简直是天使好吗!👼🏻

🏯公园里走走逛逛,决定去爬山,目标是爬到最高的『望雪亭』,真的爬到想要放弃…大概花了快两个小时才登顶,远远望着🗻雪山觉得美景还是值得的哦。下山就容易多了,听着歌儿心情也很欢快,去了旁边的博物馆逛逛,决定回古城里找吃的了。

午餐吃🍴「江措渔庄」的双拼火锅,RMB128。薄切的虹鳟可以当刺身,斑鱼拿开涮锅,红油和清汤两个汤底,配菜挺多的,两个人吃得很饱,还不错

回客栈稍作休息,四点多出门去狮子山准备看日落🌅,爬狮子山要容易多了,但是去到望古楼得知要50元的门票,觉得不值想回去半山的文昌宫,结果迷路了🔎…走下山感觉来到丽江的市区,于是觉得既然来到就去地下商场逛了一下,等上了地面回古城,太阳已经落下了,也没关系咯。

晚上买了些特色的吃食当手信🛍,还买了三只瓦猫摆饰,分别是镇宅,招财,辟邪,很有意思。店里的女生还送我们一个许愿牌🎀,我和美工子各写了一面挂上去,希望平凡的愿望能实现。💗

还是门口的大桌子呀💁🏽

Day 8

丽江古城✈️家

起床收拾东西准备走了,在早餐店买了两个破酥粑粑,跟之前吃的粑粑都不一样,是很扎实的口感,很多层,吃了一点点就觉得很饱。

在客栈拍了隔壁屋顶的瓦猫,可惜没有拍到正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