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一个人完成的欧洲自由行

攻略   >  杜布罗夫尼克旅游攻略   >  第一次一个人完成的欧洲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6/05/27

• 玩法/第一次 美食

第1天

布鲁塞尔——卢布雅儿那

为了走遍欧洲我也是很拼的,前脚刚从伦敦回来歇了三天,上午考了个试,然后下午又出来玩了,没办法,在有限的时间里未知的地方实在是太吸引我了~Wizz air四十欧飞到卢布雅儿那,然后从杜布鲁夫尼克回,回程Brussels Airline,60欧,本来想反过来走的,但是从布鲁塞尔直飞杜布鲁夫尼克要80欧,太贵了,万万没想到登机箱太大只了说带上飞机要加钱,又被罚了40欧。。。等于不便宜每次出行都要花点冤枉钱,这已经是第四次了机场下来直接有shuttle bus到汽车站9欧,开半小时的样子就到卢布雅儿那了,这里的地名真是难记的来

去市区的一路上拍的,有种新西兰的感觉,第一印象觉得这个地方自然资源很丰富,挺美的。

第2天

从卢布雅儿那坐车到布莱德湖,单程一个多小时,来回二十几欧,这里上车直接找司机买票会便宜一丢丢,可是我总是觉得不先买好票是如何知道站台几的呢,还是先买票安心点。这里的火车站上厕所也是免费的,赞一个,在火车站碰到个醉汉知道我们要去布莱德湖一直强调有天鹅,到了湖边才发现天鹅是这个湖的象征~我才知道原来小天鹅和小鸭子真没差

这里有个城堡可以俯瞰,要不是听新加坡小盆友说我可能就上去了,他说去过的人说城堡没什么好看的,可以从别的山爬上去俯瞰也很美。

这里也是可以跳伞的,还有租借自行车骑行的服务,问了下一圈6.5公里走走路实在是太小意思啦,于是11路电车逛了一圈。

哈哈,有个带单反出来的玩的人给我拍照就是好

这就是一个可以免费俯瞰的山头,挺美的,之前看评论有人说比瑞士的湖还要美,瑞士的湖只去过琉森湖,这个湖毕竟赛过了琉森湖。当天超级热,晒成猪头是必然的。

就是跟着这个标识爬上去的,之前爬了个小山木有这个标识,走了个回头路,爬完两个山头之后再也木有勇气继续爬坡了,简直热死晒死

美味的墨西哥餐厅
大巴上的风景

第3天

卢布尔雅那市区

在卢布雅儿那的最后半天,买了下午两点多的车票去萨格勒布,总是觉得临时买票不太靠谱,所以之前在网上查好了班次,其实又是多虑了,提前一天晚上到那边拿个大巴时间表就可以了。

在市区抓紧时间逛了下。

• 地址:Celovska cesta, Ljubljana, Slovenia
  • 简介:蒂沃利城市公园简称为“蒂沃利公园”,坐落于斯洛文尼亚首都卢布尔雅那的北部郊区,为卢布尔雅那最大的公园,也是最受欢迎的公园,为市民的周末出游提供了便利。

一早在市中心逛了下,两岸风光不错,但是集市卖的东西不吸引我,看到google地图上显示有个大公园,Tivoli公园,要走个一两公里的,这时强迫症又犯了,必须每个觉得好看的都要踩到下,于是还是走过去了

公园是不错,就是天太热了,小逛了下准备收队,不走回头路的从另一个方向出去看到了摄影展,是美国和斯洛文尼亚联合办的,一边是美国的各种国家公园的照片,一边是斯洛文尼亚Bohinj国家公园的照片,Bohinj在布莱德湖不远,我在布拉德湖地图上看到过,超大,看照片觉得好棒,很多地方不是不美只是当初不知道

去了比利时荷兰英国看着此图才发现看冰山草原牛羊何止新西兰才有,斯洛文尼亚也有跳伞的,一定比在新西兰跳便宜

• 门票价格:21~108
  • 电话:+386 1 306 42 93
  • 地址:Castle Plateau 1, Ljubljana 1000, Slovenia
  • 简介:位于城堡山上的11世纪城堡,能够俯瞰卢布尔雅那的全景。

这扇教堂的门是有故事的,听到韩国旅行团在介绍,可惜听不懂韩语不能蹭听,在这里开个Q,求解答~

城堡,有中文地图,好激动的,Ljubljana grad只有俯瞰的塔和博物馆需要门票,学生票5.2欧也就想去俯瞰一下。博物馆做得挺粗糙的,因为怕时间来不及木有租autoguide,基本啥都没记住

中间的那多小云彩很可爱,像水滴~

这个

• 电话:+386 1 306 12 15
  • 地址:Resljeva cesta 2, 1000 Ljubljana, 斯洛文尼亚
  • 简介:横跨卢布尔雅那河上的龙桥是卢布尔雅那的标志性建筑。

最后一个景点龙桥,在城堡塔里有一段小电影讲述城堡的历史,其实也是卢布雅儿那的历史,网上对于龙的来历没有详细的解释,小电影里大致是龙保护了这座城市吧,后来由意大利人统治后来又独立了云云,不记得了

街边餐厅

我点的是第二个,反正看着都茫然直接让服务员给我看图片给我挑一个~

到达萨格勒布

大巴貌似是两个多小时到萨格勒布,来之前我挺担心的,后面的行程除了杜布鲁夫尼克住三天其他都是一天住一个地方,箱子拖来拖去的很麻烦还得找青旅,在这里都不用担心,这里的城市都不大,青旅一般都在市中心和汽车站的当中,去哪里都挺方便的,而且特别好找,不用拐街串巷的找~放好东西就找超市,克罗地亚用库纳,和人民币差不多汇率,我是用欧洲当地卡直接ATM机上换库纳的,查了下今天欧元兑库纳7.5,但是我换的是7.0.。。。这几天欧元兑人民币也几近7.5了,但是ATM机上每天都是一个标准汇率还好物价不高就当给这个美丽国家的银行做点贡献吧超市门口有摆摊卖草莓的,10库纳一大盆,超市里买了瓶raddler的柚子味果啤,量大又好喝,还不贵~

到的那天是周日,公园里有很多大叔大妈闲坐着没事干,竟盯着我和我的连裤袜看虽然在别的地方旅游也有这种情况,但是我依旧脸皮薄的又不好意思了。。。这里中国游客在那边是挺少的,瞩目程度可高了

晚上吃了家网上推荐的餐厅,一般般吧,对桌是韩国人,应该也是看推荐来的,倒是餐前面包打包带走了第二天去十六湖公园可有用了。

第4天

提前在网上买的票,9:15-11:30到的,一车的人半车的韩国人,因为《花样姐姐》克罗地亚在韩国可火了,甚至后面在青旅碰到个韩国妹子连英语都说不出几句虽然会说几句中文也来克罗地亚一个人旅行,其实挺想和韩国盆友聊天的,毕竟也算是邻居,可是他们英语都差的来,所以显得都不太热情,我可以理解。。。

听新加坡小盆友预告过从萨格勒布到杜布罗夫尼克一路上的风景都很美,所以一路上都没拉下看风景,就是克罗地亚大巴不太好的地方是车上不能上厕所,什么时候经过休息站上厕所也不知道,问了和实际也不符,还有就是不给时间下来吃饭,就是这么不舍昼夜的开啊开有的巴士可以上网有的不可以,croatia bus是可以的,不错~

到公园门口中午,开始玩之前想吃个热的,在二号门口只有这种干粮。。。12块钱,比没有好,就随便吃吃吧。售票对面可以免费寄存行李,门票学生票是80块钱,这里都很棒,只看学生卡不问是否26岁以下~售票处也有路线指导,很实诚的和我说半天足够了我走的是四个小时那条线,说基本都能看到了,先坐巴士再坐船再坐巴士兜一圈。

克罗地亚的九寨沟我来了,我们的九寨沟我是几年前的7月1号去的,印象特别深,都是都是人,这里虽然人也不少,但是绝不是我们那种拥挤,这里的九寨沟过来很方便,不用像我们的九寨沟要么下血本坐飞机,要么翻山越岭把巴士坐穿,这里还有个好处是有很多步道,湖水就在脚边,可以玩水,我们的九寨沟貌似不是这样的,而且这里的湖每个都是长海级别的,后来一路坐巴士才发现这里的海水也都是这样清澈见底的,他们其实还是胜在人少污染小啊。。。当然我们的九寨沟更大森林面积更广,总体而言我还是比较喜欢这个版本的九寨沟,因为看湖看瀑布看到后面会审美疲劳,这里比较有效率,大概是因为我是一个人的关系吧

可怜我没结到伴每天的指标就是请路人给我拍一张拿得出手的全身照也算对得起每天穿成这样山青水绿的了

这瀑布真是挺震撼的,想到了我们给起的类似名字珍珠泉?

有两个很大的瀑布进去时说关闭了,但是还是有很多人去看了,要趟水塘的说,来回要走四十分钟,还要弄湿连裤袜和鞋,前一天大雨的阴影还在,就放弃了,后来青旅的美国小盆友很得意的给我们看他拍的大瀑布的照片,也就那样吧,大概是他手机挫拍照技术差吧在等回景区大门的车时听到了熟悉的上海话,赶紧上个厕所飞奔过去,是国内旅行团来的,一次玩五个国家,太疯狂了,和大叔大妈嘎嘎三湖可亲切了,他们问你怎么一个人来,你的交通住宿怎么订的,一个人来安不安全,这些问题都是我以前听到别人一个人出去玩佩服别人想问别人的问题,想想有些小自豪啊

在景区里吃了个饭,简直就是学校食堂啊,30块钱,味道都和布鲁塞尔学校吃的差不多,价钱也是,吃饱了

当天是我觉得最挑战的一天因为一个人逛景区然后订了个从景区步行要四十五分钟的青旅,16欧,订景区里的很贵,至少三百多人民币,我也不喜欢一个人住,都没人嘎三湖,青旅老板说可以开车来接的,比利时买的电话卡还是挺给力的,在克罗地亚也能用,不然要给景区小哥卖萌借手机了住的地方就是乡村,那天我十点就睡了,因为真心困了,我在欧洲快五个月了第一次那么早就睡了,十二点多被对床的壮壮打呼打醒,雷鸣般的呼噜是耳塞也挽救不了的,没想到睡他上铺的女盆友和他说亲爱的你又打呼了,说完之后他立马就不打了,太神奇了。

第5天

斯普利特

本来是在网上买好巴士票的10点50,因为青旅老板说中午12点前不包接送做好心理准备走四十五分钟到巴士站的,后来老板说顺带便可以把我送回去,于是我又买了张巴士票9点40的,想早点到斯普利特可以玩起来,法国小哥和我说过克罗地亚有三大亮点,十六湖公园、斯普利特和杜布鲁夫尼克。原来的巴士票只能到萨格勒布去退,一百多块钱,后来碰到个小盆友要去萨格勒布的聊天聊的忘记让他帮忙退了。。。但是还是比住在景区里划算,只能这么安慰自己所以我还是觉得不用在网上买票随到随买比较好,而且网上之前说巴士票会卖完,买不到好的班次,我看起来有的人上车没位置了就站着或者坐在台阶上都有的,好像挤挤还是可以的嘛~

这个巴士不能上网,还迟到,还不给足够时间下来吃饭,说好每个地方休息二十分钟的,实际只有五分钟。。。幸好我面包带的足可以一路啃,最关键的是先让去扎达尔的人上车,轮到我上的时候已经木有靠窗位置了旁边坐了个韩国丑男,拉着窗帘,一定很不阳光,就不想和他搭讪,又不能上网只能看小说,结果小说看到晕车想吐。。。那一刻真是想立马回到布鲁塞尔躺着,不过是我自己作,不看不就就没事了嘛。。。好不容易忍了三个小时到扎达尔很多人下车了就可以霸占无敌海景靠窗双人座了然后立马不晕车了~请记住去杜布鲁夫尼克方向巴士一定要坐右边~

这趟巴士坐的真的不容易,每个小地方都要停,有一站上来了个大热天还要穿黑色外套的老头坐我前面,一身的“hao”味熏死我了,但是为了保住我的海景座,我选择了憋气不动,憋不动了就闻闻我香香的头发好在老头坐了半个多小时就下车了~

啤酒+烤鱼=nice

一天都没好好吃饭太对不起自己了去了青旅给推荐的餐厅吃顿大餐,混合烤鱼70块左右,一个是sea bass另一个忘记了,啤酒二十多块,100块内吃得很饱了,这里的啤酒喝的挺晕的,克罗地亚当地啤酒K字打头的,服务员说下次可以喝柠檬啤酒或者樱桃啤酒。

俯瞰全城

青旅推荐的山上俯瞰,在这里又听到了上海话,于是又噶了会三湖,然后往山顶进发,只是这个公园太大了,怕天黑前下不了山,就想好第二天再来二刷。

市中心闲逛

在市中心逛了下,虽然是之前看介绍说意大利式的建筑,在意大利看圆顶红房子看得都要吐了,但是这里的感觉比罗马佛罗伦萨给我的感觉都好,不是很大的城墙包围着老城,城外有熙熙攘攘的菜场水果摊和纪念品小摊,城内保留了古老的残垣和各种餐厅纪念品商店,喜欢这种古今结合的感觉,胜过我自己去过意大利的所有地方。

在新城区闲逛买上了一条项链,74

第6天

Split--Dubrovnik

这个菜场从早开到晚,前一天晚上买了一个甜椒2块一些樱桃6块,甜椒据水果摊老板说可以直接当水果吃,在大巴上吃了,感觉怪怪的

戴克里先宫

戴克里先宫,一位罗马皇帝退休的地方,罗马皇帝挺会享受的选了这个依山靠海的地方。

怎么可以那么萌还嘟嘴

二刷斯普利特公园

市区逛完后还是不死心虽然前一天去的公园很大但还是想走完,于是走啊走走啊走,事实证明,并没啥特别好看的,我木有走完,如果在山下租个自行车来骑行会轻松很多,天气很给力的我逛老城出太阳,我上山热死了变阴天了~

在山上遛狗的当地人不少,狗狗向我奔来

山顶的午餐

在山上听到普通话,又一阵激动,是一对夫妻丈夫是美国人妻子是中国人和一个小盆友在聊天,后来和小盆友一起吃了顿中饭,信息量很大,小盆友是北外学瑞典语在瑞典交换过来玩的,还去过罗马尼亚听得我是欣然向往啊~~~

cuttle fish墨鱼汁饭,很好吃

炸鱿鱼圈,木有西班牙吃的好吃

小盆友还点了个度数略高的酒,说是青旅老板推荐的克罗地亚当地才有的酒,好喝啊,甜甜的,我要了柠檬啤酒,也好喝的,就是喝完了有点微醺。

聊得开心吃得意犹未尽又点了个菜,让服务员推荐的,结果感觉是一个黑暗料理。。。牛肉还不错,就是那个年糕一样的东东我怎么觉得吃起来酸酸的,和吃过小黑哥烧过的黑暗年糕异曲同工。。。

路过波黑

吃完饭买买小东西收拾下就上路了,到杜布鲁夫尼克的车时刻表上是下午3:45-7:30,结果开到九点半左右才到。。。当中还要经过波黑,在波黑停了一个小时还换车,等得我好捉急。。。

波黑的夕阳,因为是阴天,别有一番意境。

第7天

• 地址:Janjevska 9,Opcina Dubrovnik
  • 简介:著名的景点杜布罗夫尼克古城区、Respublica Obscura Escape Room Dubrovnik和Franjo Tuđman Bridge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从酒店到杜布罗夫尼克犹太会堂游览很方便,战争照片展和Dionysus Pub Dubrovnik也均在附近

住的青旅不错,家庭旅馆,一栋房子,有很大的客厅,还有个天井,房东老奶奶特别特别慈祥,满头白发,其实和我麻麻年纪应该差不多大,但是透着奶奶外婆的气质,很亲切。Anchi Guesthouse& apartments,四人间一晚15欧。

这家青旅的便利在于离巴士站很近,去机场从别的城市过来都方便,就近就有一个大型超市,但是走到老城据说半小时,可是我是走了一个小时的一路沿海走倒也不无聊,青旅的位置一边是老城,一边是Lapd海滩,我就一天一个地方玩了下。

• 地址:Croatia,Dubrovnik, ,
  • 简介:杜市的古城堡是欧洲中世纪建筑的精髓,有"城市博物馆"的美称。

君临城就是君临城啊,就是比别的地方随便拍拍要好看。

一路到南边猫咪多起来了,还都长得很好看

古城门口了,就这么个景我承认赛过所有看过的海景,亚得里亚海完胜我看过的地中海爱琴海了

但是古城的人好多,人一多的地方就让我觉得迷失,有种无从逛起的感觉

老城的海边,海水很清澈,按理说应该是能让人瞬间豁然开朗的地方可是我却黯然神伤,满眼大家都是结伴一起玩的,感觉全世界只有我一个人是孤单的,特别是看到别人在划皮划艇,我想念我的小伙伴了,去年大夏天还在上海一起划的,在这里划一定比在上海划的时候风凉。。。看到别人在海边拍照我就想起了我的麻麻,如果麻麻在这里一定要会一阵狂拍,在海边的椅子上不自禁伤心的哭了会擦擦眼泪水想想美食永远是的最好的小伙伴,便去寻找网上推荐评分很高的餐厅Azur.

Azur - tratorija s picami
  • 类型:地中海
  • 地址:Cesta na Brdo 33, Ljubljana, Slovenia
  • 电话:01-423-2-423
Azur - tratorija s picami图片

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海鲜面,90块,看着量小,实际也没吃饱,面的量真心小,但是海鲜好多,加了椰浆酸酸甜甜的超级开胃的,于是又点了个克罗地亚传统甜点,30块左右,不是特别甜,不过我不喜欢肉桂所以尝过了也木有啥遗憾了,饮料要的是crunberry juice,那个系列的饮料超市里都没看到过。

• 地址:Croatia,Dubrovnik, ,

吃饱饭打起精神上城墙,有考虑过大下午的上去是不是太热了,但是我感觉只要太阳一出来都是一样晒的学生票30块,一般票价就是120块,所以这个差价补贴补贴吃吃喝喝觉得好划算

• 门票价格:成人票:70库纳(和Lovrjenac堡垒公用一张票) 学生/5-18岁儿童:30库纳
  • 开放时间:1月至2月 10:00-15:00,3月,11月,12月 9:00-15:00,4月,5月 9:00-18:30,6月,7月 8:00-19:30,8月,9月14日 8:00-19:00,9月15日-10月31日 9:00-18:00
  • 电话:+385-98-9506625
  • 地址:Placa Ulica 32, Dubrovnik 20000, Croatia
  • 简介:杜布罗夫尼克城墙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

城墙必须上来啊,实在是太美了,当然太美的地方又会让我觉得略心酸,人家都是成群结队的就我落单玩到现在在两个地方哭过,塞维利亚的西班牙广场和这里,都是美哭了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