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琴海,如果没有遇见你

攻略   >  雅典旅游攻略   >  爱琴海,如果没有遇见你

• 出发日期/2014/07/20

前言

关于这次旅行

心心念念的爱琴海——为那一片蓝白的浪漫,两个月的期待,在各种凌乱中出发。

第1天

出发前的各种凌乱

为了这次旅行留下最美的记忆,行李箱不知道被翻倒了多少次,建议爱美的女生一定要带纯白飘飘的裙子,那种纯净的美,任何地方都拍不到的,或者颜色亮丽的纯色裙装。

永和大王(国际机场店)
  • 地址:浦东国际机场二号航站楼二楼国内到达2C出口处

因为没吃午饭,在机场转悠了一大圈,最后在永和大王将就着解决了。

第2天

• 简介:伊斯坦布尔首都机场又名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于1924年建成,距离伊斯坦布尔的叶希尔柯伊中心约24公里。

上海浦东机场准点起飞,11个小时,到达伊斯坦布尔机场,等待转机,机场很大,经过免税店的时候忍不住就想着能冲进去狂购一番,只是候机就不到一小时的时间,只能期待回程再次经过....

这是我们即将要飞雅典的飞机....

候机排队人山人海,跟国内的春运有得一拼

一个小时后,飞机降落雅典机场,阳光灿烂

雅典的出租车,

• 简介:希腊最杰出的古建筑群,雅典必游景点之一,登上卫城可俯瞰雅典全貌。

下了飞机直奔卫城,一路导游都在跟我们说着罢工...罢工...罢工...在希腊,罢工成了常态,一不小心就会因为罢工耽误我们的行程。

说实在的,雅典真是一个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地方。曾经神秘的古神殿、祭坛和废墟,曾经不可一世的古文明,曾经的繁华都被抢夺一空。

卫城山顶看下去的雅典

雅典卫城的山门都是用这种巨大的柱子建造,跟后面看到的宙斯神殿的柱子还是有区别的,是典型的多立克柱式

山坡上满地都是的潘特里克大理石在日光下闪闪发光,曾经的辉煌,如今的遗迹

卫城对面一个建在山顶的教堂

我们住的酒店就面对着卫城,本来想拍卫城的夜景,只是雅典的夜姗姗来迟,飞了十几个小时又在烈日下游了10个小时的人儿实在撑不住,在太阳下山前已经进入梦乡了,只能在早上太阳还未升起时拍了一张。

• 电话:210 324 1807
  • 地址:Dionysiou Areopagitou Akropoli
  • 简介:This historic Roman amphitheatre, known as the Herodion, is the preeminent arts venue in Athens and hosts

阿迪库斯剧场,现在还在使用中

帕特农神庙
  • 门票价格:12欧
  • 地址:Acropolis 雅典卫城
  • 简介:帕特农神庙是雅典卫城主体建筑,为了歌颂雅典战胜波斯侵略者的胜利而建,帕特农神庙是供奉雅典娜女神的最大神殿,帕特农原意为贞女,是雅典娜的别名。

卫城山上顶端的帕特农神庙,据说远古这里曾供奉着高达10m的雅典娜神像,是举世闻名的古代七大奇观之一。只是雅典政府正在对神殿进行保护性维修。巨大的吊臂车甚是煞风景。

帕特农神庙,煞风景的吊车对神殿进行保护性维修

花儿与大妈们的第一张希腊合照

• 地址:Athens 105 58希腊
  • 简介:参观卫城最优美的神庙建筑,欣赏栩栩如生的少女柱。

用年轻女子雕像代替柱子,很有创意和美感吧

• 门票价格:3欧元/人
  • 地址:Leof. Vasileos Konstantinou, Athina 116 35, Greece
  • 简介: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发源地,马蹄形的大理石看台非常壮观大气。

纯粹到此一拍的景点。是第一届现代奥运会的会址,它是在雅典古运动场的废墟上重建而成的

• 地址:雅典市中心“奥贸尼亚”的华人聚集区附近
  • 简介:这是一家在雅典的中国餐厅。

已是饥肠辘辘的我们,带着一身疲惫,在这家杭州的楼外楼吃了我们在希腊的第一餐,

• 电话:+30-21-03254708
  • 地址:Pl. Syntagmatos, Athens 105 63
  • 简介:雅典的中心地带,在广场上散步休憩,整点观看士兵换岗仪式。

宪法广场,因在这里颁布希腊第一部宪法而得名。广场上有很多鸽子,会飞到你手上啄食

到希腊看到的第一波美女,惊艳啊

等着看卫兵换岗也不忘日光浴

富有民族特色的士兵换岗仪式。士兵的穿着非常有民族特点,炎炎烈日下,他们穿着米色的连衣裙、连裤袜和绒球鞋,绒球鞋的鞋底应该是钉了掌,走路时拍在地上发出很大声。士兵的换岗方式也很有特色,移动时所有的动作都非常缓慢,手和脚都抬得很高,脚提起来还要在空中前后晃几下。到中间位置还要同时将脚抬起来在空中并在一起,难度超大。我们想象大概也是为了让一直站立不动的哨兵舒展一下筋骨吧...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8:30-15:00,周一不开放
  • 地址:Ancient Agora Adrianou 24, Athina 105 55, Athens Greece

奥林匹亚宙斯神殿据说原有104根壮观的列柱,现在只有12根。

宙斯柱廊,与卫城的柱子最大的区别就是顶上有花冠。传说中是苏格拉底讲学的地方。 虽然剩下的只是当年的十分之一都不到,可是那种气势和高贵生生的从那仅剩的几根柱子中体现出来。相映着远处的雅典卫城,形成一幅巨大的画卷。

导游给我们带到一个最佳拍照位置,神殿和远处的卫城一览无余

宙斯神庙
  • 门票价格:2欧,雅典卫城免费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08:30-15:00,周一和法定节假日关闭。
  • 电话:210 922 6330
  • 地址:Leoforos Vasilissis Olgas Syntagma
  • 简介:这是希腊曾经最宏大的神庙之一。

宙斯神殿大门

• 电话:+30-21-07277000
  • 地址:Akadimias 49, Athina
  • 简介:希腊有名的大学,欣赏庄严典雅的“新古典主义三部曲”。

雅典大学是希腊最古老和最具影响力的大学

希腊大学门口柏拉图与苏格拉底的雕塑,

• 地址:Ermou Street, Athens, Greece
  • 简介:Ermou大街是雅典有名的一条商业街,沿路有许多漂亮的建筑,除了购物之外,还可以欣赏这些古典建筑。

Ermou街是雅典最有名和最高档的购物步行街,也称为雅典的“女人街”。

女人街很热闹,人来人往,路边有打扮得很古怪的行为艺术者和音乐艺人弹音乐,商品布置得五彩缤纷、琳琅满目。这条街也是观赏雅典人街头时尚的最佳地点,走在这条街上的美女个个都像模特,步态袅娜如同行走T台,仅仅是看看当地“模特”们创意十足的地中海风服饰搭配也是一大享受。

随处可见涂鸦,这也是艺术?

这家糖果店的各色糖果彻底拽住了我们那些花儿的脚步,

很是诱人吧

经不住诱惑的花儿们挑了一大堆,实在是甜的腻人

玲琅满目色彩缤纷的商品,美味的各式小吃,热情的希腊人,任谁都流连忘返

蜡烛都能这么美

鲜花与爷爷完美组合

叠的很有艺术感的烧饼

卖烧饼的希腊哥夸张地招揽着生意

各式汉堡

那里面的酸奶冰激凌超级好吃

街头艺术家

雅典人的街头时尚

第3天

邮轮座位不对号,为了占到好位子,舒适地度过船上的六小时,导游决定早上六点叫早,六点半准时上车去往邮轮码头。不过上车的过程经历了一段小波折,导游找错了司机,我们上错了车,又下车再上车,耽搁了半小时。

透过车窗的朝霞,好美

被朝霞涂上一层金色大海与邮船,

我们即将乘坐前往米克诺斯岛的邮船,六小时的船程,途中会经过克里特岛,邮船很大,

• 开放时间:全年开放
  • 简介:爱琴海是西方欧洲文明的摇篮,现代民主的滥觞,更是浪漫情调旅程的象征。

爱琴海的蓝,晶莹剔透,蓝得纯净,爱琴海天晴空如洗,蓝得心醉

来到【克里特岛】

克里特岛是海中最大的一个岛屿,我们的行程里没有安排上岛旅游,只能在邮船停靠码头时远远眺望

• 地址:Agios Stefanos,南爱琴
  • 简介:风格和舒适与自然之美和实用性相得益彰米科诺斯,但仍然是放松和宁静的理想场所。 在这里,您可以在宽敞的酒店客房的阳台上欣赏爱琴海和米科诺斯邻近岛屿的壮丽景色,或者在酒店门前的海滩上享受阳光普照的沙滩和清

ALKISTIS,我们在米克诺斯岛的酒店,很高的阶梯啊,我们的行李都是酒店的希腊哥帮我们扛上去的,一般大箱2欧小箱1欧,酒店房间还是很宽敞,阳台面向大海,虽然设施简单,但很整洁,很喜欢那种感觉,离开时还真恋恋不舍。

米科诺斯阿尔基思蒂斯酒店 - 仅限成人入住(Alkistis Beach Hotel - Adults Only)图片
  • 地址:希腊米科诺斯
  • 简介:被誉为“爱琴海上的白宝石”,蓝天、白色小屋和风车点缀其间。

米克诺斯岛,欧洲人称之最接近天堂的地方,带队的赵导告诉我们,这里的长住居民只有6000多人,淡季时,岛上相当安静。四五月份以后,世界各地的游客便开始络绎不绝地来到岛上,享受爱琴海的阳光和海滩。

在米岛,我们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就是巴士,早上10点开始,每半小时一班,晚上11点之后1小时一班非常的准时,车子的起点站就在我们住的酒店下面,终点站是老码头,那里有转去各个地方的班车,非常的方便。

在米岛租车也很方便,车技过硬的建议租车,中国驾照都可以使用,就是岛内的公路好小.....

从巴士下来的老码头远眺米岛小镇

下了车沿着海边的小路,很悠闲地就进了镇子。小镇内小巷纵横交错,地下都是白色格子,石板铺就的甬道蜿蜒曲折,班驳地将你引向深处,一不留神就会把自己迷失在那迷宫般的小巷,于是乎开始漫无目的地乱窜,迷失在这里也成了一份快乐。

岛上的房子以白色为主,目之所及,两旁都是独具匠心设计的的店铺、结构简单式样古拙的阳台,路边的小餐馆也是摆放着各具特色的桌椅,点缀着看似漫不经心布置的盆景。即使是垃圾房的小门,也会精心地涂抹成蓝色。

白墙里时不时探出一丛丛红花、紫花,那浓密瑰丽的颜色,沉甸甸 地压过墙壁,如此的热烈。

餐馆的一隅,看似漫不经心的盆景点缀

路灯的支架竟是用水管折出小人状,很有创意吧

总是想每天这么多的人不断踩踏在白色的小路上,米岛的人是怎样让它保持洁白的

超可爱的BABY,笑得好甜,瞬间秒杀所有路人的相机

米岛有很多形状各异的教堂,出没在闹市的角落,与周围环境和谐地连为一体。据说这些小教堂是作为报答神明保佑其丈夫、儿子出海捕鱼或经商后安然归岛而建的

【圣尼克拉斯教堂】

圣尼克拉斯教堂,一座蓝顶白色教堂,就在海边,很容易找,米岛必看的一景,尽管我没看出有什么惊艳之处

• 地址:希腊米科诺斯

米岛有很多类似的海湾内的沙滩,是人们游泳、晒日光浴的好去处

到处可见我们的同胞

花儿与大妈的米岛合照

亮点——那一个个挂在桅杆上的大章鱼,超级好吃啊,连我们这些来自海边的大妈们赞叹不已!

是不是有点像在练体操的

吼吼这三个大厨可是真的会做菜的哦!

清蓝的海水在阳光下波光粼粼,那样的耀目。坐在岸边,听着那哗哗的海浪声,只觉得心昇神诒。

• 地址:Kato Mili, Chora, Mykonos, Greece
  • 简介:米科诺斯岛的标识性建筑——5个大风车。

风车是米克诺斯岛的地标建筑

风车是米克诺斯岛的标志,面朝向海而,细看风车······小窗似眼睛,大门似嘴巴,茅草铺成它们头发,如五个笨拙而又可爱的娃娃,静静地站立在海边。

• 开放时间:不固定
  • 电话:+30-2289-022700
  • 地址:Kastro-Paralia, Mykonos Town 846 00,
  • 简介:米科诺斯最著名的白色教堂,摄影取景的好去处。

米克诺斯岛最著名的教堂,Paraportiani Church。也就是白教堂,也是米岛的地标建筑,它不对外开放。

它是由五座独立的小教堂集合组 成的,外形最漂亮的那一座是圣玛利亚教堂,教堂上方是拱门型的顶,拱门下挂着一个钟,很美。 白教堂,仿佛白色海绵蛋糕一样的建筑,无论是阳光灿烂亦或夜色朦胧,在大海与海鸥的映衬下,都是爱琴海上最美妙绝伦的画面。

排排队齐齐拍······

这个就是圣玛利亚教堂

夜幕下的白教堂更添一份幽静

• 电话:+30-2289-023719
  • 地址:米科诺斯岛
  • 简介:造访浪漫的彩色小屋,欣赏绝美日落。

一路向前,眼前豁然开朗,小巷的尽头清蓝的海水拍岸而来。岸边充斥着各种时髦的饭馆、咖啡店和酒吧,就这样全无遮挡地朝海开放着。这就是“小威尼斯”了,海旁的房子在涨潮时会被淹在水里,就像威尼斯一样。虽然与真正的威尼斯相去甚远。

白天的小威尼斯,通常只有整齐的餐桌晒着太阳,吹着海风,听着涛声。

夜幕下的小威尼斯,明暗不定的灯光和着风情万种的音乐此起彼伏,却是那样的喧闹、浪漫、迷人。

• 地址:希腊米科诺斯

在米岛,有着世界最美的落日,听从导游的建议,我们早早在海边的餐馆订了紧靠大海最佳的餐位,掐着时间在小镇的迷宫转悠了一大圈,差不多晚上八点,我们回到餐馆,而这时,不知道从那里蜂拥而来的人群,迅速就占领了那些临海的酒吧和咖啡馆,还有更多的人聚集在海边沙滩,风车群的脚边,齐齐等待着耀眼的阳光慢慢地变成橙红色的火球,从海平线上掉下去的那一瞬间。

我们预定的餐厅就在海滩上,面向大海,炸西红柿球是当地的特色菜,希腊色拉也是一个特色,西红柿、黄瓜和青椒配以希腊色拉,

海鲜拼盘······那个大鱿鱼超级好吃

米岛炸西红柿球(Keftades)是当地的特色菜

看日落的猫咪

• 开放时间:全年开放

万众瞩目下,太阳收起刺眼的光芒,渐渐变成一个金灿灿的圆球,柔和、美丽、安谧,甚至给人一种不真实的感觉。清蓝的爱琴海在夕阳照映下泛着蝉翼般的粼粼波光。缓缓滑落的夕阳将湛蓝的天空染得通红,不知不觉间,金色的圆球幻成了橘红的橙子,眼见着只剩半个,不多会只剩下一条缝了。所有的人都屏住呼吸,瞪大着眼睛来挽留这最后时刻的美景。当最后一线夕阳滑入水中的那一瞬间,鸦雀无声的人群突然爆发出一阵欢呼,人们以歌声送走阳光海滩的一日。

夕阳落下,天空变成灰紫色的,过了好久,那绯红的晚霞才彻底地消失。海面顿时暗淡下来,海水也变成一种绛紫色,好像杯中的葡萄酒。只有海中央停泊无法靠岸的巨轮投射出的点点灯影。而此刻,岸上无数灯光、烛光次第亮起。恍惚的光线,明暗不定的灯光,小巷深处徘徊的黑影,勾勒出异样妖艳的风景来,米岛又开始它的通宵狂欢夜了。

第4天

• 地址:奥诺斯海滩

奥尔诺斯小海滩就在我们住的酒店下面,相对希腊其它的海滩,这里不是很有名,但是这里的沙子很是细腻,海水清澈见底,为了拍一组美美的照片,早上7点多我们就下来了,,米岛早晚还是很凉,风很大,海滩上几乎没有人

• 电话:+30 2289 023459
  • 地址:Paradise Beach, Mikonos 846 00
  • 简介:米科诺斯最著名的天体海滩,常年都有活力四射的帅哥美女和的热闹的party。

这里最出名的不是海滩也不是海水而是疯狂派对,年轻人闹着的地方、

在老码头有专线开往天堂海滩,不过前往天堂海滩的山路真心不好开,又窄又急,弯道太多了,而且起伏很大。一路颠簸,总算来到了这个美丽的海滩,天堂名不虚传,一进门,清澈的海水和细碎的沙滩就在眼前,各色躺椅各色天体各种音乐环绕,感觉超棒,来放松身心吧~~

水还是很有凉意,刚踩进去的时候有些丝丝凉意,但是还是挺舒服的~

从天堂海滩回来下车,路边小餐馆的土耳其烤肉留住了我们的脚步,巨大的肉卷

吃完烤肉的大妈们心满意足再次走进米克诺斯小镇

散漫地拉着迷你手风琴的男孩

晚上11点,依依不舍回到老码头等候巴士回酒店

第5天

• 地址:奥诺斯海滩

奥尔诺斯非常小,但是全开放的免费海滩,海滩非常安静,海风吹着岸边的橄榄树,海滩上的人们安详的享受着来自天堂的静谧

山坡上那层层的白色房子就是我们住的酒店

• 地址:Porto Mykonos
  • 简介:这是米克诺斯岛的主要港口,所有往来的轮船都是在这里靠岸,也是乘船到米克诺斯岛的游客的必经之处。除此之外,米克诺斯还有一个码头,离风车不远,那里有船穿梭于市内各海滩、各小岛。去提洛斯岛也是在那里搭船。

很破很久,没有候船室。

在米克诺斯大家似乎都不需要钟点时刻的观念,悠闲地想什么时候,就是什么时候。虽然导游已经提前说,在这里,开船晚点是正常现象,只是,2点30分出发到圣托里尼的船,到了4点还不见踪影,烈日下等在一个没有遮挡没有座位的所谓的候船室,着实还是有些郁闷啊。直到4点30分,总算等到了船开,带着对米岛的不舍,前往圣托里尼。

• 电话:+30-22863-60100
  • 地址:希腊锡拉桑托林岛
  • 简介:蓝顶教堂、白色小巷、彩色沙滩、蔚蓝海湾,圣托里尼岛如诗如画的风景百看不厌。 在伊亚欣赏世界上最美的日落,在爱琴海边许下最浪漫的誓言。 在崎岖的山道上骑小毛驴,体验当地风土人情。 火山徒步,泡不一样的硫磺

圣托里尼岛(Santorini),我们亲爱的赵导告诉我们圣岛又叫锡拉岛,古时候的名称是希拉。公元前1500年左右一次巨大的火山爆发将岛一分为三,中心部分沉入海底,残留下的裂痕形成了如今海拔300米高左右的悬崖。圣托里尼是上帝的宠儿,美丽的化身,这里有世界上最美的日落,最壮阔的海景,小岛特有的建在峭壁上的白色房屋和蓝色圆顶教堂,彩色的沙滩,浪漫、纯净、圣洁的美景吸引了无数游人纷至沓来。

从这张手绘的手绘的圣岛地图可以看到,圣岛宛如一个月牙弯。月牙的一面是悬崖,一面是渐入海洋的平原。

• 地址:Fair, Santorini
  • 简介:圣托里尼的旅游中心,蓝白色调的小屋与天空、海洋浑然一体。

悬崖边无数的白色小屋依山而建。屋墙全是白色,屋顶门窗都是深蓝色,与天空、海洋混成一体。

• 地址:希腊桑托林岛
  • 简介:圣托里尼明信片式的地标,与爱琴海组成经典的蓝白浪漫景色。

坐上大巴车,从码头到圣岛首府费拉(Fira).只有一条“Z”形的将将能通过两辆巴士的盘山路,不得不佩服圣岛的巴士司机,一路九曲十八弯,终于到了我们住的酒店。用赵导的话,住这个酒店,我们赚到了,酒店对面的山坡,就是美国国家地理杂志刊登的那个蓝顶教堂。

出发去费拉前匆匆登上山坡拍了余晖下的蓝顶教堂

• 电话:+30-22863-60100
  • 地址:希腊锡拉桑托林岛

天色渐暗,薄薄夜色下的圣托里尼开始亮起星星点点的灯火。从山的一侧望去,灯光层层叠叠,着如丝般的云朵萦绕在悬崖道,行走其中,如梦如幻。

• 地址:Fair, Santorini

夜色下的费拉小镇相比较米岛的小威尼斯毫不逊色。交错的青石窄巷里密集着各种酒吧、咖啡馆以及各式小店,即使到了深夜这里还是人群熙熙攘攘、店内店外灯火通明。夜里,那些纪念品店或珠宝店里可爱的小物件散发出温暖的光芒,令人不忍释手。

小巷穿行的游人如织

通往餐馆的台阶摆放着一盘盘果蔬,引导着你步步向前

色彩艳丽的各式水果

形状各异色彩缤纷的贝壳风铃

地中海风情的民族服饰

第6天

• 地址:希腊桑托林岛

美国国家地理杂志上刊登过的被各国游人追捧的“丘比特之吻”的蓝色小教堂。

它就在海边悬崖道上,但在悬崖道上是看不出来的,你只有拾阶而上,到山坡上的平台才可以一探它的芳容。蓝色的屋顶,白色的钟楼,远处无边的大海,随意按下快门,不管从哪个角度,你都能拍出至纯至美的画面。

晨曦中湛蓝宁静的爱琴海面

• 地址:Fair, Santorini

希腊人用最单纯的色彩,灵动的线条,在面向爱琴海的悬崖上建造最浪漫的家园。

雪白的墙与蓝顶的教堂,澄澈的海与明亮的天空, 在这里,你可以彻底抛弃时间的禁锢,闲散地在悬崖道上漫步,不用跟着导游追赶景点,在这里真可谓移步异景,走累了随便选家面向大海的咖啡厅小坐,不急不缓地啜着一杯地道的希腊咖啡,呼吸着地中海清新的空气,任风儿吹乱自己的发丝,惬意地迷醉。

蓝白光影交织出最纯洁的画面,

一丛丛探过白墙蓝门的各色不知名的花儿,绚烂犹如潮水,姹紫嫣红,如此的热烈。

Chillbox Frozen Yogurt
  • 地址:其他Central Square
Chillbox Frozen Yogurt图片

土耳其烤肉大餐,花儿们心心念念了一晚上加一上午,中午时分终于如愿,大快朵颐,

• 电话:+30-2286-360101
  • 地址:希腊
  • 简介:圣托里尼最受欢迎的海滩,据说黑色沙子有一定美容功效。

因为火山的缘故,圣托里尼岛呈月牙状的内侧朝向火山的地方都是悬崖,远远望去,悬崖的颜色甚是奇特,一段黑色一段红色一段白色,除了悬崖,圣岛沙滩也有黑色沙滩红色沙滩和白色沙滩。一个小岛有3种颜色的沙子,也算“奇观”了。

Tips:

黑沙滩在费拉都可以有公交巴士直达,只是路途比较遥远,红沙滩更远啦,自驾吧,白沙滩则需要坐船才能到达。

• 地址:希腊
  • 简介:岩石因富含铁元素,让这片沙滩呈现出独特的红色。
  • 地址:Oia 847 02, Greece
  • 简介:欣赏美丽的日落,坐在悬崖边的餐厅里看夕阳落入爱琴海。

这里是蓝与白的天堂,这里有世界最美的落日。从我们住的酒店门口就有巴士去伊亚,单程票价是1.2欧,非常方便。

伊亚是一个非常迷人的小镇,小镇的一侧紧邻着悬崖,侧身远望,海蓝一片,伊亚的街道干净、精致,庭院深处,门口路边都会依主人喜好,被主人用很别致的鲜花和各种艺术装饰品精心的装扮布置,或绚丽,或素雅,随处可见街边小景。当你走在伊亚,你身上的每一个细胞都能感觉到,这里就是天堂。

十三世纪的古董房子

在这里,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木盆也可以被挂得那么艺术

毛驴是圣托里尼的吉祥物,也是岛上居民重要的交通工具哦。

伊亚有很多建在悬崖上的石洞屋,白色墙蓝色的屋顶门窗,中间偶尔也会有几个柠檬黄和橘红色的小房子,摆上几盆红花,j导游说每年都会有很多艺术家来这里,激发创作灵感。

洞穴泳池

相比白天,黄昏的的伊亚美到了极致。伊亚,被称为拥有世界上最美的日落景观毫不夸张,接近黄昏的时候,当太阳徐徐落下,所有的景点,清一色披上暖红的外衣,灰灰蓝蓝的海平面,闪烁着橘黄色的光芒。来自世界各地的游人都蜂拥而至,碉堡似的观景台挤得满满当当,崖上屋顶上到处聚集着举着长枪短炮看日落的的人们,静静地等待壮美的日落时刻。

我们提前了两个小时就来到伊亚最高观景点,差不多已人满为患,险险占到了一个最佳的拍摄位置,以无限虔诚之心,等待、等待......等待最美的日落时分。

晚霞映红了一张张生动的脸庞.

阳光渐渐柔和下来,海面被夕阳镀上了一层闪烁的金色,整座小岛被染成了溫暖的颜色。

太阳一点点下沉,在云层里时隐时现.终于消失在海的那边.当暮色低沉,天际与海岸线氤氲成一处,人群中又爆发出如雷的掌声还有我们没有听懂的歌声,整个世界又回复了原先的喧闹,

• 地址:希腊桑托林岛

蓝白相间圆滚滚的可爱的小教堂是伊亚的标志性的风景。伊亚那些建在悬崖上的蓝顶教堂既多又美,每个角落不经意间就能看到一座。

第7天

• 地址:Oia 847 02, Greece

在伊亚,连空气中都流淌着自由浪漫的气息。难怪有人说:这里不适合循规蹈矩,也不适合追忆似水年华。在这里就是全身心的放松。

选择第二天重走伊亚是个非常明智的决定,早晨的伊亚宁静而冷清, 尽可以放慢脚步,在幽深的小巷里漫无目的游荡,这里的每一间房屋,每一朵开放在角落里各种叫不上名字的鲜花。每一扇门窗,甚至是小街中游人的背影和四处自由流浪的猫狗,都会是你镜头里的最美的风景。

这里的蓝,蓝得是那样的彻底,这里的白,同样白得耀眼。依陡坡而建的白色洞穴房屋,下面的屋顶,就是上面的道路,所以很多时候我们都是踩在人家的屋顶呢!

在希腊,狗儿猫儿是绝对的主人,它们我行我素,或睡在路当中的、或站在街角,悠闲安逸。

伊亚被称为“艺术家的村落”,确实名不虚传。在这里,每一件很普通的生活用品都会被制作成于众不同,散发着超凡脱俗的艺术魅力,那些纪念品商店﹑艺廊﹑银饰精品店都可以看到艺术气息浓厚的商品,都有着不俗的格调

• 地址:希腊桑托林岛

第8天

• 开放时间:全年开放

豪华邮轮啊!很是舒适,更有大美海景

如果要用一个字来描述伊亚,怎一个“闲”字了得.......闲散、闲适、悠闲、轻闲,让所有的一切都悠闲下来。让时间在这里停顿,让心在这里沉静。

海上再一次看到落日

【长途航行】

第9天

昨天从圣托里尼坐了8个多小时的邮船,到达雅典酒店收拾下躺下已经是今天凌晨的1点半了。6点不到我们亲爱的黄蕾领队就叫早,睡眼惺忪急急忙忙催着赶着到雅典机场搭乘土耳其航空

飞往下一站

当我们挥手离开这个美丽宛如梦幻的国度时,心中是不舍与眷恋,我想每一个来过这里的人,都已经在灵魂深处烙下了深深的印记。

空中看下去的圣托里尼岛

在飞行了一个多小时后,降落在了“东方巴黎”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机场,见到了我们金发碧眼操着一口流利普通话的号称集结有五国遗传基因的土耳其美女导游白梅。伊斯坦布尔的导游漂亮,相对希腊土国的旅游大巴也很豪华,宽敞舒适

• 地址:Binbirdirek, Sultan Ahmet Park No:2, 34122 Fatih/Istanbul
  • 简介:该广场是君士坦丁堡竞技场遗址,留有三座著名纪念碑。

苏丹艾哈迈德广场上的Dikilitas埃及方尖碑高高耸立,周围还有很多古奥斯曼帝国时代的残桓断壁。

在土耳其在任何一个地方都能看到飘扬的国旗。

埃及法老时代雕凿的埃及方尖碑,高高竖立在广场正中,用的是一整块的石料,它的四面及底座都有丰富的象形文字。

• 电话:+90-212-4584468
  • 地址:Sultanahmet Mah At Meydani Cad No: 7, Istanbul 34122

这不只是个建筑,这是艺术!

进去清真寺内女士必须用头巾将头包住,穿短裤、短裙者的必须用门口分发的蓝色布头围裹起来,寺内必须脱鞋参观,那味道是相当地......大家发挥想象吧。

世界各地的美女们包裹着各式头巾,这也成了这里一道亮丽的风景

蓝色清真寺正式名称是苏丹艾哈迈德清真寺,因为寺内铺满了蓝色磁砖,于是被又被称作蓝色清真寺。它被包围在一片葱茏的树木中,许多座层次分明、大小不一的小圆顶还有六座细长而高耸的宣礼塔,聚集在中央巨大圆顶的四周,浩大而优雅,与绿色的树林构成了一幅十分美丽的图案。蓝色清真寺是世界唯一拥有六座高塔的清真寺。据说宣礼塔的多少,代表了这座清真寺的地位。远远望去,恍若天空之城。

供祈祷的人净手的水笼头

在蓝色清真寺和圣索菲亚教堂中间隔了一个广场,坐在广场的椅子上晒着日光浴,看着风吹云动中的蓝色清真寺,时而还有海鸥相伴飞过,也是一种别样的享受。

寺内墙壁使用了蓝、白两色磁砖作为装饰,上面刻着丰富的花纹和图案。进入其中,抬头仰望一个个巨大的圆形穹顶,阳光透过260扇小窗户的彩色玻璃照射进来,金蓝交灿,美得令人窒息。

穹顶上的阿拉伯象形文

那些让人眼花缭乱的彩绘、玻璃小窗、吊灯,是伊斯兰审美的极致之作。

层层叠叠的穹顶,黄色的灯光,非常美。

导游告诉我们,建造这座如此巨大的蓝色清真寺未使用一根铁钉,支撑大圆顶的就是4根槽纹明显,柱头上印着的蓝底金字阿拉伯文的大柱。

进入寺内,里面是红色的郁金香图案地毯,这里的地毯,听说都是以前朝贡的圣品。

• 门票价格:30TL
  • 电话:+90 212 522 17 50
  • 地址:Sultan Ahmet, Ayasofya Meydanı No:1, 34122 Fatih/İstanbul
  • 简介:拜占庭建筑典范,集教堂和清真寺于一体,是土耳其的一大象征。

圣索菲亚大教堂与蓝色清真寺隔街相望,最早是拜占庭帝国的主教堂,后被改建成为清真寺,现为博物馆。这是一座土耳其著名的历史建筑,也是土耳其的象征之一。

建造于1500多年之前的圣索菲亚大教堂,是世界上第三大教堂。它经历了基督教、东正教和伊斯兰教,在教堂里面可以同时看到,金碧辉煌的马赛克耶稣像和伊斯兰教符号,感觉真的非常奇特。 圣索菲亚大教堂是世界中古七大奇迹之一,也是伊斯坦布尔足以笑傲天下的恢宏建筑。圣索菲亚教堂巨大而飘渺的圆顶堪称一绝,而里面精美绝伦的建筑工艺同样令人咋舌。进门处要安检,看起来很严,跟过机场安检似的,进去里面,沿着一条小路便是教堂的前厅了。

听导游的介绍,教堂最早是全木结构的,毁于一场大火,重建时全部使用砖石搭建

教堂有9个门通往中央大厅,其中中间的大门称为“帝王之门”,只有皇帝和皇后才能从这里进入,高大的穹顶,让人有种敬畏的感觉。穹顶保留着拜占庭式的壁画,色彩十分丰富。

进到教堂的中央大厅,地面用各种颜色的大理石铺成,墙面上也是彩色大理石镶嵌的图案,色彩斑斓,非常好看。抬头仰望圆形穹顶及穹顶下方四座拱门、巨大的玻璃窗,气势恢宏。

阳光透过大大小小的窗户维持着教堂大殿中的光线,低垂着的精美吊灯为大厅带来了温馨的气氛,

一条狭窄用碎石铺成的螺旋通道,回旋而上可以到达二楼。从二楼看整个大厅,更能感受到大殿气势宏伟的空间设计,不同层次的光线、不同层次的柱廊。艳丽纹饰、精细的雕琢,令人叹服。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 9:00-19:00
  • 电话:+90 212 519 12 48
  • 地址:Beyazıt, Kalpakçılar Cd. No:22, 34126 Fatih/İstanbul
  • 简介:世界上最大、最古老的室内集市,游玩伊斯坦布尔的必经之地。

伊斯坦布尔的大巴扎是世界上最大、最古老的巴扎之一,里面四通八达犹如迷宫一般,人来人往好不热闹,店铺的主人都会很热心的站在门口邀请你进去,不过这里每个商铺卖的东西基本上都是类似的,茶具、香料、天眼石挂件、瓷器、地毯、金银小首饰、灯具、纸艺等。有些店铺还会出售一些土耳其当地的美食,如烤肉和卷饼各种糖果、果茶等。

• 简介:鲁梅里城墙建于1452年,虽然经过岁月的洗礼,但是依然不减当年要塞的风范。对伊斯坦布尔来讲是一个天然的屏障,有了这个天堑,再厉害的舰队想要顺利挺进中心区域都是一种妄想。

君士坦丁堡古城墙,是一道围绕并保护伊斯坦布尔的石墙,城墙自罗马帝国君士坦丁一世建都以来就已经存在。

古城墙最初是在君士坦丁一世在位时兴建的,经历过无数的加建及修补,直至今日依然有许多部分巍然屹立。我们的行程没有安排古城墙游览,好在城墙一直从伊斯坦布尔欧洲老城区的马尔马拉海岸一直延伸到金角湾岸边,让我们在在车上有足够的时间观赏拍照。

第10天

• 电话:+90-216-4432198
  • 地址:Touristic Camlica Cd. | Uskudar, Istanbul, Turkey
  • 简介:伊斯坦布尔的最高峰之一,可从山顶俯瞰整个城市及壮阔的海景。

恰米利卡山又叫情人山,可以鸟瞰整个伊斯坦布尔

恰米利卡山是一处绝佳的观景台。站在山顶俯瞰四周,博斯普鲁斯海峡尽收眼底,在海峡的对面是伊斯坦布尔的欧洲城区,而山脚下则是伊斯坦布尔的亚洲城区,博斯普鲁斯海峡欧亚大陆桥壮观的全景,历历在目。风光无限,美不胜收。

欧亚大陆桥全景

从山顶看下去伊斯坦布尔的全景,海峡对面是欧洲,海峡的这边是亚洲

两小主的欧亚之吻

卖冰激凌的土耳其哥像是变魔术的,一根超长的小铁勺忽前忽后忽左忽右忽上忽下做些令你眼花缭乱的动作,然后才会把冰激淋交到你手中。

• 地址:Bosphorus, Istanbul
  • 简介:亚欧大陆分界线,乘游轮饱览两岸风光,眺望皇宫美景。

博斯普鲁斯海峡两岸分属欧亚两洲,沿岸郁郁葱葱的草地、树丛之间点缀着朱红色的高楼、小屋与罗马帝国和奥斯曼帝国遗留下来的巍峨王宫、古堡残垣相映相衬,横跨欧亚大陆的博斯普鲁斯海峡又名欧亚大桥,犹如一条巨龙横卧,景色蔚为壮观。

桥的两头分别竖立着两块黄色的牌子,“欧洲人民欢迎你”

桥的两头分别竖立着两块黄色的牌子,“亚洲人民欢迎你”

湛蓝的博斯普鲁斯海峡

阳光下闲适的人民

• 门票价格:王宫:20里拉,后宫:15里拉
  • 电话:+90-212-5120480
  • 地址:Cankurtaran, 34122 Fatih/İstanbul
  • 简介:走进奥斯曼帝国故宫,寻访皇族生活痕迹,参观86克拉钻石等珍宝。

托普卡普皇宫,是曾经奥斯曼帝国苏丹在城内的主要官邸和居所,也是昔日举行国家仪式及皇室娱乐的场所。

去过了故宫,其实没有什么皇宫的建筑能再让你为之惊艳了。伊斯坦布尔的老皇宫,相较于中国故宫,区别就在于后者是漂亮的欧式建筑,环境优美,绿树成荫,宫内收藏的奇珍异宝不尽相同。

皇宫门外苏丹艾哈迈德三世的喷泉亭

老皇宫的穹顶,

笼罩在松柏和梧桐林荫下的宫庭餐房

树干中间完全被掏空,树冠却依旧茂盛

谒见室、苏丹艾哈迈德三世的图书馆

在老皇宫的后花园可以眺望博斯普鲁斯海峡的风景。

• 电话:+90-532-4216164
  • 地址:贝伊奥卢/伊斯坦堡省土耳其
  • 简介:全城最繁华的步行街,是感受土国怀旧风情及休闲购物的好去处。

独立大街,修建于19世纪晚期的步行街,是各种社交聚会的中心和灵魂地区。类似于北京的王府井,上海的南京路。

很有特色的一条街道。街上售卖冰激凌的小车很多,漫步其中,两旁的商店、食肆、热闹非凡,还有那种老式有轨电车不时从人丛中穿过。

老式的有轨电车缓缓地在大街来回穿梭,一群当地的孩子跟在后面欢叫,有几个胆大的,还拉着车门挂在车上。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电话:+90-533-0395875
  • 地址:Gumussuyu Mh., Beyoglu, Istanbul, Turkey
  • 简介:新城区的交通枢纽,也是土耳其球迷的圣地,中央立有独立纪念碑。

塔克西姆广场上的共和国纪念碑

生活的态度

悠闲的土国人民!

第11天

• 地址:上海市浦东机场启航路300号
  • 简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国际机场之一,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并称中国三大国际航空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