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季 一人の霓虹国十日漫游记

攻略   >  东京旅游攻略   >  樱花季 一人の霓虹国十日漫游记

• 出发日期/2016/05/06

• 玩法/徒步 漫游 美食 摄影 赏樱

前言

转眼从日本回来已经5个月了,时时刻刻想念在日本的快乐时光,恨不能立刻再办一次签证继续去玩~

回归正题、其实此次追樱之行,真的是一个意外的决定,此次日本之行,本在计划之外。

原谅一个浅薄无知的我,以前只知樱花在,却不知樱花美。

我曾计划在清明节去韩国玩耍,可在小伙伴们强烈建议下,我开始在蚂蜂窝上查看日本自由行攻略。

自从看蚂蜂窝上各种樱花季攻略后竟不可救药的爱上了樱花,决定一定要在樱花季去日本看樱花!

小伙伴们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而退出本次旅行,孤军奋战的我心里有过胆怯,却因心中的那份向往坚定信念,站在花海中的那一刻,真的觉得,一切都值了。

每年关于樱花开花的预测时间会有两个时间,一个是开花日,一个是开满日。

开花日至开满日有7天的时间,开满日至开败日也是7天的时间。

樱花最美当然是在开满之时,开花日之后的三四天樱花也是比较稀疏的,而后开满日前后几天才是赏樱花最好的时机,所以准备去日本看樱花的小伙伴们,每年樱花开放时间都不同,主要和天气的因素有关,如果今年普遍偏暖,那么樱花一般就会早开,反之则会稍晚一些~

我当时是经常关注微博上日本自由行推送的预测时间来买的机票,觉得还算是比较准确了,推荐给你们~

虽然东京比京都和大阪更靠北一些,可是每年开花时间却稍微比京都大阪早一些,这样的时间差也是给了我一个机会能一次看到东京关西两地的樱花~

今年樱花开花时间比预估的时间略早了一些,等我到达大阪的时候樱花基本上都已经开败了~真的是一个遗憾了,有了遗憾才会想去尽力弥补。

行程安排

Day 1  大阪—东京 上野公园、秋叶原、池袋

Day 2         —东京 筑地市场、皇居、川崎 藤子.F.不二雄、新宿 、天空树

Day 3         —东京 浅草寺、东京铁塔、涩谷、表参道、原宿、新宿御苑(去太晚关门了)、目黑川、东京铁塔(夜景)

Day 4         —东京 镰仓、银座、吾妻桥、隅田公园

Day 5  东京—京都 京都站拉面小路、伏见稻田大社、蹴上倾斜铁道、鸭川、哲学之道

Day 6         —京都 蹴上倾斜铁道、八坂神社、宁宁之道、石塀小路、二年坂.三年坂、清水寺、茶碗坂、金井安比罗宫

Day 7         —京都 岚山嵯峨野竹林、天龙寺、渡月桥、金阁寺、二条城(去太晚关门了)

Day 8  京都—奈良—大阪 冰室神社、奈良公园、东大寺、二月堂、若草山、春日大社、道顿崛

Day 9         —大阪  环球影城、梅田蓝天大厦、心斋桥、道顿崛

Day 10 大阪—天津 道顿崛、大阪城公园、天守阁、通天阁

我做的行程安排中很多景点其实不是很顺路,因为我并没有做太多的提前规划,而是比较随心所欲的漫游,所以我的具体每日的行程安排仅供大家参考,大家还是要根据自己的行程来做具体的安排的~

樱花季机票、住宿费都比较贵,所以小伙伴们若在不同时节出行花费应该不太一样,此次旅行本着不委屈自己玩到嗨翻天的原则,花费是在13000左右,其中包括往返机票、住宿、日本境内交通费用以及吃吃喝喝~

关于签证

================================

日本签证近几年要求放宽了很多,但对于没车没房没存款的我,办理这个签证还是有一定困难的,在淘宝上找了很多家询问,被拒绝无数次后,终于找到了这一家—要求相对比较低,一张银行卡一年流水不足10万的话,可以打两张银行卡的流水一起凑足10万,其他要求与别的店无差别。天猫店名:北京首钢国旅专营店。

日本单次旅游签证:有效期3个月(签发之日起3个月内都可以入境到日本),停留期15天(进入日本之后最多停留15天)

所需其他材料:护照原件;白底彩色照片2张(45mm*45mm)一定要去专业照相馆拍;户口本复印件(整本);身份证复印件;个人信息表;在职证明;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副本 (复印件);如有可提供,房产证或购房发票任选其一(有助于签证办理)

价格方面的话,我此次办理的是单次签证,470元软妹币,不用提供机票、酒店订单,这样也是防止拒签后廉航机票不能退的尴尬。

关于保险

我是每次出行前必买旅游险,虽然有些人会感觉不可思议,日本也需要买?答案是当然啦!万一有个头疼脑热的怎么办?!日本作为亚洲唯一的发达国家,医疗费用也是很贵的呢!我当时买的是美亚乐悠游,http://t.cn/RVRYUYc。医疗保障5万元,还有银行卡盗刷,我已经习惯刷卡了,这点对我太说很实用,还有飞机延误、行程变更等保障。我一直看重美亚是大品牌,理赔真的很快!

关于机票

说到机票就不得不说日本住宿真的是挺贵的,而且我的行程时间比较短,我就利用了每一分每一秒

凌晨到达大阪关西机场、紧接着早上由大阪关西机场飞往东京,晚上可以住在机场里面的,里面设施很齐全,这样既节约了时间又省了一些钱。

天津—大阪关西 春秋航空 22:05—01:50

大阪关西—天津 春秋航空 19:30—21:40

往返机票2500元

大阪—东京 航班很多,我选的是乐桃航空,机票价格300元左右,不过后来才知道这张机票是没有行李的,所以又在淘宝上买了一件行李。乐淘航空是这样的,一件行李23KG,100元软妹币,没有10KG这样小公斤的行李,我在购买时被这样告知的。

还有 春秋航空 飞日本的话,行李是合计限重15KG,其中包括手提行李5KG!!!一定要提前买好行李!!!不然超重费超级贵,我行李超重了7kg,超重费1700多人民币,所以我不得不一边蹲在机场哭一边扔东西,那场面还是非常气势恢宏、催人泪下的~

不过春秋航空天津往返大阪航班的时间还是不错的,下次再去日本可能我还是会选择春秋航空的。

还有,关西机场超级大,喜欢购物的你一定要至少提前2个小时到达机场,是到达!

不要像我一样,提前两个小时才从难波站出发前往机场,结局悲惨得很~

友情提示:大阪关西机场T1—T2之间有公交车,跟着指示标走就能看到,指示标?你肯定能看懂啦、全是汉字~而且公交车是免费的,凌晨的时候是一小时一趟,大概几分钟就到了,非常方便。

关于时差

=============================

日本比北京时间早一个小时,到达机场后千万要记得把手表调快一个小时~

关于货币

人民币对日元汇率为:1:16.67 上下浮动

提前在国内换好日元比较划算,我是去中国银行换的,提前打电话预约即可~

我在京都的时候把在国内换的日元都花完了所以用当地取款机取了一些,感觉汇率不怎么划算,具体多少我也没算~

在日本能用银联卡的取款机还挺多的,所以即使在国内换的钱花完了不用太担心~

转换插头

=============================

日本的电压是110V,插座是双平脚插座,和国内一样,但是三平脚插头是在日本无法使用的,建议买好转换插头或者多带几个双平脚插头~

关于退税

============================

一般药妆店如果写着Tax-free的话,那在你结账的时候店员会扫一下你的护照,然后直接在结算时就给你按照免税金额结算。

如果是在百货商场里,你是要先付含税金额的钱,然后在店员的指示下走到商场统一的退税柜台办理退税手续,也是拿出护照和结账小票一起给他们就直接给你退税啦~不用去到机场里面退税那么麻烦~

小贴士:在日本药妆店买东西时候要刷护照的,刷完护照后会把发票钉在你的护照上,其实你跟他们说一下也可以不用钉的,能不钉就不要钉啊~看着我伤痕累累的护照55555~我以后还要环游世界呢,护照页只要有任何损伤人家都不会在上面给你贴签证的~

第1天 上野公园-秋叶原-池袋

• 地址:东京都台东区浅草2-3-1
  • 简介:印有“雷门”二字的红灯笼是浅草的象征,可以向风神和雷神祈福。

3月31日,晚上10点,由天津飞往大阪,开始了第一次独自旅行,再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飞机在凌晨两点到达大阪关西机场,超级激动的我步伐不知不觉快了起来,也是因为有些困了想尽快找到地方休息一下,所以很快的就走到了出关的地方,后来发现日本的海关工作好认真啊,每一个人都检查的好仔细啊,以至于后面排队出关的队伍好长啊~所以大家在下了飞机以后一定要走快一点哦,尽快出关~不然要排队排很久的~

大阪关西机场内有类似小时房的地方,对于我这种凌晨到达早上又要继续出发的非常实用,不过因为我到的实在是太晚了,两间旅馆都没有床位了,无奈的我只能睡在机场座椅上了,在座椅上也睡得很香甜我会说?关西机场空调、照明都不会关闭,随时有警卫巡逻,安全上没有顾虑,而且24小时案所内可以借毛毯之类的哟~具体睡机场的攻略可以看下面的这个链接,是日本自由行微博总结的~非常实用~

4月1日 早上7点大阪飞东京,正式开始了我的漫游记~

飞机在早上8点准时降落东京成田机场~下飞机后我就开始寻找京成电铁skyaccess特快直达浅草,不到1个小时,票价1290日元/人,很开心的是票买对了,难过的是车上错了,坐上了一趟前往上野的车,不过还好也不算太远,所以又从上野乘地铁到了浅草。

放好行李,洗漱一番便出门开始我的东京大冒险啦~

因为我住的地方离着雷门很近哒,每天早出晚归都会看到络绎不绝的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在这里拍照。

雷门是浅草寺入口的大门,因为离着太近了,所以前两天在东京的时候都没有想来浅草寺参观一下,每天都是经过这里前往其他地方。

浅草站下车后在地铁站内根据标识出站就能看到啦~

继续。。。。。

• 电话:+81-3-3828-5644
  • 地址:Uenokoen, Taito City, Tokyo 110-0007
  • 简介:喵星人出没的赏樱地,每年春季,公园化身樱花海洋,游人纷至沓来。

对樱花期待了很久,所以迫不及待的前往上野公园—著名的赏樱圣地~

从浅草站搭地铁直达上野站,并在上野JR站买到了suica卡,在浅草站的时候并没有买到~

。。。

• 电话:+81-3-3828-5644

从上野站出来以后跟着标识就走到了上野公园,上野公园面积非常大,其中还有动物园、美术馆、博物馆等,这些我都没有去哈哈~默默的赏樱就已经非常知足了~

上野公园的樱树非常多,全部盛开时真的非常美,坐在樱树下吃着关东煮,偶尔还会有樱花飘落下来的场景是我一生不会忘怀的。

上野公园的开放时间是:5:00—23:00

。。。。。

每到樱花季,樱树下总会坐满了人,有班级聚会的,有公司聚会的,还有公司没下班提前派出一个代表来占座的~

上野公园也不例外,看着一家人坐在樱树下,吃着便当赏着樱花,真是无比的幸福;一群志气相投的小伙伴围坐在樱树下玩着游戏,看着樱花片片飘落,也是无比快乐~

下次一定要把我的伙伴们都叫上,一起围坐在樱树下划拳喝酒玩游戏~

再往里面走,路两边全是开满了樱花的树,顿时感觉自己沉浸在樱海里面,快要幸福的溺死了~

秋叶原
  • 地址:Taito, Tokyo 110-0006日本 ‎
  • 简介:20世纪50年代秋叶原因其是日本最大的电器商业街而闻名,近年来以很难入手的人气ACGN作家的同人志为销售对象的商店在秋叶原日渐增加。

从上野公园离开以后我决定去秋叶原转转,因为秋叶原与上野只有两站距离哟~哈~随心所欲旅行的感觉真好~

虽然我对动漫没太大兴趣,但是作为一个动漫圣地,岂有不来到此一游的道理?

秋叶原这边是东京著名的电子商品街,更是御宅族的天堂,在这边可以买到各种电子游戏产品、各种漫画、手办,以及成人用品哈哈~还有女仆咖啡屋,这边女仆咖啡屋有很多,走在秋叶原那边可以看到很多穿着女仆装的妹子们在发传单,为女仆餐厅、咖啡厅等宣传~

还有著名的AKB48剧场也是在这边的,喜欢这些的你,绝对不能错过秋叶原啦~

从秋叶原JR站出来以后就看到了这家coco壱番屋,因为在国内的时候就很喜欢他家的鸡排咖喱饭,所以迫不及待的进去点了一份鸡排咖喱饭,虽然已经在上野公园撑得不要不要的了~

吃后感:国内的咖喱鸡排饭的咖喱酱里面没有肉丁,我更喜欢~

秋叶原

面对一个电器与动漫的世界,一个迷茫的我就只有咔咔咔的拍照~

在东京我并没有太多购物计划,因为还要在日本玩十天嘛,并不想一开始就在自己身上加重行李的负担,我是准备在大阪的时候一次性买买买的~并且据很多攻略上面说关西的电器和药妆都要比东京便宜一些的。

日本到处都有非常多的游戏厅,全民都爱在游戏厅里玩游戏!我真的看到过很多老爷爷老奶奶们坐在游戏厅里面玩!游!戏!惊呆了我~

除了遍地的游戏厅还有遍地的扭蛋机~哈哈不过扭一个特挺贵的,有100、200、300日元的,我就扭过一个300日元的,还挺好玩的~

• 地址:东京都台东区浅草2-3-1

在秋叶原闲逛了一会儿就离开了,但是意犹未尽的我决定再去池袋逛逛~

池袋是继涩谷、新宿之后又一大商圈和潮流聚集地,是东京三大都心之一,对于想在东京买买买的小伙伴,这里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沿着JR山手线从秋叶原到了池袋,因为没有购物打算就在池袋随便逛逛,连照片都没拍~溜达一圈就回浅草了。

回到浅草站的时候都已经9点多了,我还在想雷门门口人会不会少一些,事实证明我错了~后面几天回来更晚的时候也丝毫没见人少~真不亏是日本超级人气的景点呀~

第2天 筑地市场-皇居-藤子 F 不二雄

• 地址:东京都台东区浅草2-3-1

界上规模最大的鱼市之一—筑地市场,始于1935年,一般是早上5点开市,最著名的就是清晨的金枪鱼拍卖,因为每天只放行129名游客在5:25—6:15之间观看,而凌晨5:00的时候必须到市场胜哄门的鱼市普及中心登记,所以你得至少提前一个小时去排队,我起不来,所以没去看~只在筑地市场里面吃吃吃~

在2016年11月2日筑地市场将会搬迁至东京湾台场附近的江东区丰洲一带,在这之后到东京的小伙伴需要注意喽~

我是搭地铁到的筑地市场站,这一站距离筑地市场超级近~出站后跟着人群走连指示标都不用找,跟着人群走就到了~

图中第二个,之前在日本自游行推送的微博里面就有介绍过这家店,然后又在浅草地铁站里看到了介绍,决定在以后去吃一次~后面有一天回来早了一点,他家营业时间是11:00-21:00~

除了可以在市场里面买生鱼外,还可以选择在市场附近的海鲜饭馆里吃吃吃~

继续。。。。

• 地址:东京都中央区筑地5-2-1。场内市场已搬迁,新址“丰州市场”于2018年10月11日开业,但场外市场仍照常营业。
  • 简介:筑地市场是东京最大的传统鱼市和蔬菜水果批发市场。

因为人气太旺了,每家店门口都大排长龙~因为我对寿司之类的生食不是特别感兴趣,所以并没有排队,也不知道哪一家特别好吃~就在其他摊位随便买了一些吃的~

不过建议喜欢日料的小伙伴在这里尝试一下,很多其他攻略里都介绍过这里的日料很好吃~

因为之前很少吃日料,并不知道玉子烧是甜的鸡蛋饼,完全不符合自己的口味,大早上吃甜食,真的吃不下~所以买了一盒以后没吃两块就扔了,这就是自己出行最大的缺点啊~人多一起吃吃吃肯定好热闹的~自己不爱吃的可能小伙伴会喜欢吃呢嘿嘿~

超大块的蟹棒和扇贝,不过这样烤出来我自己感觉有点腥,口味一般,时间过去太久了,具体价钱记不清了,应该是500日元每份的~

旁边有桌子可以站在那里吃,还有剪刀,可以剪成小块来吃~

从筑地市场出来后就准备去皇居啦~路上碰到了东京的交警~车是不是很酷~哈哈~

千鸟渊

后,天皇从定居了千年的京都迁都到东京,进驻了幕府将军的宅邸。其中正殿是整个宫殿的中心,皇室的主要活动和外交礼仪都在正殿的“松之阁”举行,长和殿是天皇接受群众朝贺的地方,丰明殿内有大宴会场,常御殿为天皇内宫。此外,宫内还有花阴亭、观瀑亭、霜锦亭、茶室、皇灵殿、宝殿、神殿、旧御府图书馆等。

南侧的二重桥是游客必到之地,二重桥下的护城河被公认为皇居最美之地。

还有我在日本发现的很有意思的一点,京都是以前的首都,叫做Kyoto,东京是现在首都,叫做Tokyo~好玩吧~

交通:JR东京站,步行约10分;JR有乐町站,步行约8分。地铁千代田线二重桥前站,步行3分钟;地铁日比谷线日比谷站,步行5分钟;地铁三田线日比谷站,步行2分钟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除了每年1月2日(新年)和12月23日(天皇生日)等极个别几天不开放外,其余时间 可常年参观外部到二重桥的部分。皇居内部的参观需要提前至少4天通过官网预约,或者携带护照提前七天前往皇居宫内厅预约,因为每天名额有限,推荐在官网提前预约好。

二重桥这里是不允许上去哒,只能远远地参观一下喽~

二重桥位于皇居正门前,因护城河水深,旧桥较低,所以在桥上再搭一座桥,称为二重桥(前方为正门石桥,又称眼镜桥)。是一座横跨内护城河的独具特色的桥,是公认的日本标志。 二重桥是通向皇宫的特别通道。 只有在新年和天皇的生日时,公众才获准过二重桥站在皇宫附近接受天皇的问候。

这个地方门口有日本人拿着一本图片册子给有兴趣的游客讲一些东西,我猜是在介绍皇居内部情况~我什么都听不懂,站在门口看半天好尴尬~

皇居东御苑也是赏樱春游的一个好地方,每每见到一家人幸福的坐在樱树下野餐,都会忍不住咔咔咔~

既然已经到了皇居了就绝不能错过千鸟之渊!

皇居的护城河之一,因湖面形似千羽鸟儿振翅欲飞的样子而得名。樱花季节,800株染井吉野樱和山樱夹道而开,是仅次于上野公园的东京赏樱胜地,其夜樱也十分繁华美丽。

最幸福的孩童时光莫过于在樱花下的嬉戏玩耍吧,麻麻静静的守护在旁边~

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

离开皇居,前往川崎,其实之前是想去宫崎骏和藤子 F 不二雄他们两个的美术馆的,没有买到宫崎骏美术馆的门票~就只能去到一个啦~

门票上面有到达那里的方式哟,是不是日文你们也可以看得懂哒~

这两个美术馆的门票全部都是在LAWON罗森才能买到的哟~你可以在官网上预约,然后去罗森便利店的自助终端取票,或者直接在罗森购买,不会操作的话可以找店员帮忙~把你想要的东西告诉他们,其实汉字他们基本上也是能够看懂的~

或者在淘宝买,是会贵一点,但是建议在十一等中国人超级多的节日里,门票还是提前在淘宝买好吧~

开放时间:10:00-18:00  每天分四个批次入场,10:00,12:00,14:00,16:00,迟到半小时不能入内。

票价:1000日元。

怎么到达票上已经写清楚啦,你们应该也会看得懂吧~要乘坐小田急过去哒,乘坐小田急要在新宿站哟~

我是乘坐小田急到达向向丘游园站,步行过去的。

建议搭乘小田急线或JR南武线至登户站下车,可搭乘哆啦A梦专线巴士的~

在新宿不知道怎么坐车的话完全可以指着你想去的地方询问工作人员,大家都会热情的帮助你的~

出站后是有公交直达的,不知道坐哪一路公交,就问路人或者工作人员,把票给他们看,大家就知道你要去的地方啦~

跟着谷歌地图走路过去的话大概要20分钟,而且我走路速度很快的~不过走路过去最大的好处就是能一路走一路买一路吃 哈哈

路边看到的一家甜品店啦~看起来就好想吃,甜甜的粘粘的,有点像炸年糕的感觉~蛮好吃哒,出了车站往左手边走一百米就能看到啦~

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

不二雄博物馆建在川崎市,占地总面积约5500平方米,建筑规模为地上三层。以5万幅原画为中心,栩栩如生还原动画场景。

藤子·F·不二雄是日本著名漫画形象哆啦A梦之父,馆内展示着许多珍贵的原作画稿和影像作品、藤子曾经绘图时用过的物品、1:1复原的工作台以及放置在室外的各种漫画复原场景等。

博物馆里有老师常用的工具、桌子,老师的房间,包括哆啦A梦在内的各种动画角色的“屋顶广场”等。馆内四周陈列着各种漫画人物的塑料模型以及恐龙化石,其中还摆着3个高约8.5米的大型书架,都被如山的漫画书籍掩埋。

馆里面不许拍照哒~大家要严格遵守规定哟~我也只是在门口拍了几张~

博物馆里面有餐厅,餐食全部都是哆啦A梦主题哒~价格略贵,不过来一次博物馆怎么能不吃一次记忆面包呢~哈哈

在馆外侧的广场上,漫画《哆啦A梦》中的几位主角模型栩栩如生的站在那里,仿佛向每位游客诉说漫画中的每一段故事。

到了馆外大家就可以尽情拍照啦~

这就是前往登户站的哆啦A梦专属巴士啦~

离开这里的时候天已经黑了,继续回到东京,前往下一个目的地—新宿

因为后面有一天是要去镰仓的,需要购买小田急的车票,所以提前到新宿小田急服务中心来探探路,几经询问后知道了在新宿站西口有小田急服务中心。

新宿站,你想象不到的大啊,明明睁着眼睛却像鬼打墙似的~总是迷路~

之后前往下一站—新宿歌舞伎町一番街,逛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