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岛的冬天,美丽“冻”人

攻略   >  西归浦旅游攻略   >  济州岛的冬天,美丽“冻”人

• 出发日期/2015/01/26

• 玩法/冬季

前言

本来想着待到春暖花开的时候去趟韩国思密达,谁知朋友说一月机票便宜,然后又因成员当中有人办不了韩签,最后只能去济州岛了。

一月的济州岛是淡季,温度零下五到八度,一项怕冷的我觉得此行有点坑爹,这个季节没办法徒步,没办法去海边吹风,没办法爬汉拿山,最后由于是朋友邀约,济州一行便成了名副其实的购物团,逛逛逛,吃吃吃,买买买!

由于有吃货随行,每天吃的甚好,逛了室内的两个博物馆,最后剩余的时间都用来买东西和睡觉了,因为外面实在太冷了,至此总结出了规律,我不太适合去冷的地方,还是多往热带活动吧!

第1天

• 简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国际机场之一,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并称中国三大国际航空港。

此次我们毫无疑问地选择了春秋航空,从上海浦东飞济州岛,含税400多的价格的确很诱人,对于购物团来说真是个好的选择,而对于我这种不以逛吃买为主,而以体验为主的旅行者来说,一月的济州岛真的不太适合,我宁愿换到夏季去,即便机票会上涨。

在国内中国银行可以直接兑换韩元,后来我发现我们韩元兑换的有点多,因为除了交通和吃饭,正常住酒店买东西都能刷卡,所以大家可以适量兑换,放太多钱在身上也不是太安全。

• 电话:+82 (0)64 7972114
  • 简介:济州机场又叫济州国际机场(Jeju International Airport,IATA:CJU;ICAO:RKPC),位于韩国济州岛济州市,建于1968年。它是韩国第三大机场,仅次于首尔的金浦机场和仁川国际机场。

到达济州岛,这是需要填写的入境单,上面有中文提示,十分贴心,大家填的都很仔细,其实入境处的工作人员基本都不会详细看的,哈哈!

• 地址:19 Wonnohyeong 3-gil,济州特别自治道
  • 简介:济州四个季节酒店为商务和休闲旅游游客而设计,位于得天独厚的济州岛国际机场地区,游客可以尽情领略市区内的迷人风景,是本市受欢迎的酒店之一。 对于喜欢冒险的游客来说,天堂赌场, 济州剧场, 济州汉拿山是再合适
四季酒店(Hotel Four Seasons)图片

出了机场,大家一致同意打车去酒店,可问题来了,韩国思密达的英语水平并不比日本高多少,打车碰到年迈的大叔,说了半天酒店名字,还是不太明白,后来我说直接打开booking的订单记录给司机师傅看酒店电话,师傅顿时明白了,掏出手机打了酒店电话,在一段韩语交流后,师傅挂了电话,应该是知道在什么地方了,真是不容易啊!

这个便是我们的酒店,伙伴们在网上定的,叫四季酒店,哈哈

这是网上显示的四季酒店地址,大家预定要提前啊,不然当天肯定满房,特别是旺季!酒店评分还不错,综合指数还是挺高的。

韩式料理店

休息了一会,大家出来吃饭,一月的济州岛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冷,穿了厚厚的羽绒服都直抖,风吹在脸上像刀割一样,或许是在国内南方住习惯了,冬天也就零下-2度左右,这里直接-6度,不想跑太远,就去酒店马路对面一家韩式料理店吃点吧。主菜还没上,桌上已经被小碟子占满了。

一大锅肉,还是辣辣的,吃了半天感觉不像猪肉也不像牛肉,好奇的小伙伴们都没能吃出来是啥,只能问老板,交流又是一场持久战,最后从老板的口音中听出来是:狗肉!哦,不!这个太重口味了,我表示不能驾驭,让我吃点别的吧!

四季酒店(Hotel Four Seasons)图片

来韩国思密达前几天便感冒了,来了以后不见好转,反而越来越严重,可能是天气太冷的缘故,么有办法只能去找药店,还好药店街道上有很多,去了一家大夫还会简单的中文,给配了这个中药汤,还有感冒药,让我别喝酒吃辣,多喝热水。

汤剂的包装挺好看的,但药很苦,必须得热了喝,可能是心里作用吧,感觉喝了就能好了Y(^o^)Y良药苦口,咬牙喝下。

路上超市买了这个香蕉牛奶,据说是韩国有名的饮料,喝着其实和我们国内的香蕉牛奶也没啥区别嘛!

四季酒店(Hotel Four Seasons)图片

晚饭打包了附近炸鸡店的炸鸡,不过小伙伴带回来有点冷了,准备明天去吃刚出锅的。中药配炸鸡也是醉了

第2天

• 类型:韩国参鸡汤
  • 地址:3-1, Sumogwon-gil, 济州济州岛 韩国
  • 电话:064-712-8899
  • 简介:主打韩式经典风味菜肴,备受食客喜爱。

人蔘鸡汤一直是韩国的名菜~今天我们终于有机会尝到人蔘鸡啦!这家叫秘苑的韩国料理餐厅据说是济州岛上人参鸡汤做的非常赞的一家。

具体地址:

秘苑蔘鸡汤(비원 삼게탕)

营业电话:064-744-1919

营业地址:济州道济州市老衡洞100号

营业时间:AM10:00~PM22:00

刚点完一人一锅鸡汤,就上来很多小菜,如果口味重的话能自己调味。这里人均消费80-90人民币左右,在济州市离我们住的酒店不远,可以直接打车过去。

一大锅的鸡汤,感觉这一人一锅会吃不下的,分量很足。里面是一整只小仔鸡,很嫩,汤汁营养又比较清淡,特别喜欢。

• 电话:+8264-732-6060
  • 地址:济州岛西归浦市穑达洞
  • 简介:中文观光区是济州岛非常值得一去地方,凭借临海、生态环境优美等得天独厚的自然地理条件,这里已逐渐发展成为一个综合旅游度假胜地。自然风光与人工建设完美融合,不仅可以欣赏广阔无垠的海景,也可以享受各种游乐休

吃完鸡汤,大伙撑的不行,天气冷,风很大,什么与海有关的景点一律被我排除,得了重感冒的我觉得还是去去室内的馆吧,有暖气不冷。

据说整个济州岛有100多个大小的博物馆,冬天来么就只能逛这个了。同伴们商量了一下准备去乐天免税店附近的泰迪熊博物馆,由于这个馆在西归浦,离我们的酒店比较远,我们人多就直接打车过去了,大概一百多人民币吧,如果想省钱可以考虑去坐大巴。

• 电话:+82-64-7387600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色达洞2889
  • 简介:规模很大的泰迪熊博物馆,与各地限量版泰迪熊合影留念。

从机场可以坐到开往西归浦的豪华巴士(间隔15分钟,首车06:20/末车22:00)

泰迪熊馆是早9点到晚5点开放,门票8000韩元(人民币48元左右)淘在路上也可以买到优惠票,不过要提前预定哦!从这出来往后走200米就会看到乐天酒店了,离得非常近,我们逛完馆准备去乐天看看。

拿到门票和小册子,开始了泰迪熊体验之旅

据说就一个济州岛便有三个泰迪熊博物馆,我们来的这家位于西归浦市乐天酒店附近,除了泰迪熊博物馆,对面还有信不信由你博物馆等等。

进门先和大叔拍个照吧

这位应该是大叔的老伴

小伙伴看到一位绅士,赶紧上前去么么哒(*^3^)

原来泰迪熊也能画「星空」真是棒棒哒

据说这里是世界上最大的泰迪熊博物馆,展示了100年间生产的1300多种泰迪熊,瞬间感觉掉入了小熊的海洋。

我觉得这个博物馆应该很受小朋友和女生的欢迎,每个泰迪熊都很可爱,这是准备去宇宙的节奏咩?

居然还有兵马俑泰迪熊,真是太可爱了,还做的栩栩如生的。

相亲相爱的一大家✨

逛完博物馆顺着楼梯往下走,有一个很大的卖场,里面卖各种不一样的小熊,不过我倒是觉得是个女生拍照的好地方。

可爱的小熊们排排躺着

这对熊买回去送新人应该很不错,放在新房里,又可爱又喜庆,可惜我的闺蜜个个结婚了,连孩子都有了,要不等我结婚谁送个给我吧,大龄剩女伤不起啊!

圆形的大卖场,各种憨态可掬的泰迪熊,伙伴们在挑礼物,我在拍照,这是一场视觉盛宴,也是一个满足女生们所有购物欲的地方。

谁都希望带个最喜欢的小熊回家,或收藏或送人,商家真的很有生意头脑,可随之而来的则是选择纠结症,那么多可爱的小熊,这个喜欢,那个也喜欢,该选哪个呢?伤脑筋

刚出锅的炸鸡

终于吃上刚出锅的炸鸡了,看着国内妹子们追「来自星星的你」纷纷叫着要吃炸鸡喝啤酒,我当时还想炸鸡有那么好吃吗?来了这里才知道,韩国的炸鸡和我们国内的味道不一样啊,不一样,香香脆脆,还有不同种的口味,我们点的这个略带点香甜,很符合我的口味,不过生病不能喝啤酒,改成喝可乐也不错。

点了一整份,大家一起吃,回头看看隔壁,好家伙~几个韩国妹子,一人一盘的量,边吃还边看着我们说着我听不懂的韩语,大概是说我们这几个人一共才吃一盘,她们一人一盘是不是太多了!哈哈,没事你们多吃点,一月不减肥,四月徒伤悲

第3天

豆芽菜泡饭

昨天吃了炸鸡,很晚了,小伙伴说要去看看济州岛的赌场,我们打车去了华美达酒店,济州岛的赌场根本不能和澳门比,太小了又没有什么人,东北人去的比较多,我们进去还需要给酒店房卡和护照进行登记,逛了一圈几乎没有客人,零星的几个,还是回去洗洗睡吧,对于赌博,我个人觉得还是不要沾为好,去了几次澳门看到听到的也不少,那是一个虚幻的世界,并不真实的存在。

话说回来,今天自然醒后大家决定不吃太腻了,吃点清淡的,于是去了酒店附近吃豆芽菜泡饭,不辣正好适合我这个病号,实惠又好吃,店里游客去的不多,多半是当地人。

• 电话:0082-064-7926114
  • 地址:西归浦市安德面上仓里1963-2 翰仓路 340
  • 简介:Hello Kitty Island于2013年12月在西归浦开馆,占地1200平米,是韩国首家且规模最大的凯蒂猫主题乐园,由一栋3层的粉红色建筑构成。

Hello Kitty博物馆位于济州岛的西归浦市没有昨天我们去的泰迪熊博物馆那么远,于2013年末才正式对外开放。我们人多,又怕折腾,还是选择了打车前往,其实这样一来,两天来回打车费也不少,当时把所有的酒店都订在济州市是个失误,早知道应该在西归浦也定上两晚,这样逛馆就十分近了。如果你们打车怕司机大叔听不懂英文可以将博物馆的韩文地址给他看,不过一般你只要说:hellokitty,基本上司机都知道的。

刚到大门口就看到一个巨大的凯蒂猫,萌萌哒

hello kitty island图片

吃饱饭,想着还有我最爱的hello Kitty博物馆没去,在我强烈抗议之下,男士们也同意一起前往,不过真是难为他们了,除了吃,天天就逛街,逛博物馆

博物馆的整个外形也是很别致,当时说来济州岛,我就和同伴们说一定要来这里,我的凯蒂猫情节终于实现了。

这是大门一进来的售票厅,周围所有的颜色都变成了白和粉。

票价:成人票约72人民币

地址:济州岛西归浦市安德面上倉里1963-2

博物馆在一条公路旁边,打车的话不太容易,但一般情况下和我们国内一样,会有司机在门口等乘客,所以看着是正规的计价器出租车可以放心上车,有的韩国司机一旦带到外国游客就会提高警惕,在每次停下来等红灯的时候会反锁车门,生怕你趁机跑了,这点让我很不舒服,不过并不是所有司机都会这样,我们回来遇到一位司机会讲中文,他在东北待了八年时间,连讲普通话都有一口东北味,可爱极了

hello kitty island图片

博物馆以粉色为主基调,陈列有Hello Kitty诞生至今的周边、海报等等,完全满足了像我一样Kitty迷们的各种粉色幻想。

Hello Kitty主题公园共三层

1层和2层是Hello Kitty House

2层展示了身着27个国家传统服饰的各种kitty,还有12星座kitty,和各种难得一件的ketty系列玩偶。在这里欣赏各种kitty玩偶,回忆自己童年对ketty的热望,真是一件幸福的事。

hello kitty island图片

还有kitty的落地灯呢,据说浙江安吉的hellokitty主题乐园终于开园了,本来想去的,后来听说是还有很多没有建好,整体感觉一般,我就想着再等等吧,先来济州岛这个。

Kitty诞生于1974年,至今已有40年的历史了。在这里你可以了解Kitty的过去和现在,还可以和孩子们一起欣赏3D影片,重返童年的美好时光!

两个多小时的参观游览时间已经是很充足了,考虑到男士们陪同的感受,也就不多呆了,忍痛割爱与其告别了!

• 类型:济州帝王蟹
  • 地址:济州市莲洞273-18号(保健路步行街姜虎东烤肉店右边)
  • 电话:064-748-1107
  • 简介:主营济州岛必吃的帝王蟹,蟹肉肥美鲜甜。

到了晚上,大伙提议说明天就要走了,一定要尝一尝济州岛有名的帝王蟹啊,反正有吃货随行,我们跟着去就对了。

用手一比才知道帝王蟹的名字不是假的,也太大了吧?

要了只中等大小的,这顿人均500左右的蟹餐算是此行吃的最奢侈的了,如果没有吃货同行,估计我也不会来吃,炸鸡就能满足了,不是吃货的悲哀啊,出门在外吃饭从来不挑剔,有什么吃什么,习惯了。

蟹黄炒饭是最后上来的,好好吃,量都不够,一会便抢光了。

蟹肉很新鲜,味道还不错!

老板人很好,和他讨价还价后另外给我们送了一些别的小海鲜。

要问我们如何还价的,哈哈掏出手机,百度翻译官,给老板看韩语

第4天

• 电话:+82 1688-1110
  • 地址:제주특별자치도 제주시 노연로 69
  • 简介:韩国具有代表性的免税店,囊括众多国际品牌以及化妆品等。

最后一天,我们去新罗扫货。从酒店走到新罗免税店也就十分钟,所以需要扫货的童鞋可以住的离它近一点。

地址:济州道济洲市莲洞 252-20

开放时间:10:00 ~ 19:30

新罗免税店有三层,也有很多一线大牌,免税店规定是韩国当地产品可以随身带走,别国的其它品牌付款后东西会被送到机场,直接在机场取就可以了。

对于女生比较关注的化妆品,我觉得还是买韩国当地的品牌比较优惠,别国的其它品牌没有香港便宜。新罗店里所有的店员都会说中文,感觉给中国人占领了,买东西都要抢。

下面推荐几款我买的化妆品,由于代购了好多回来都分赃了,没有太多图片!

1.「悦诗风吟面膜」有个朋友很喜欢这个牌子,说韩国便宜,推荐我买这个面膜,一包70多片感觉有点多,但后来回家一分,自己剩下也没多少了,关键是划算才5块不到一片,日常护理够了,保湿效果挺好的。

2.「悦诗风吟护手霜」这个护手霜纯粹是看着包装漂亮才买的,一盒十只,大概18一只,国内要30。滋润度还可以,保湿效果一般。反正不贵当时买来准备送人的,送了一半还剩下一半。

3.「雪花秀滋阴水乳套装」我买的这款是基础套装,大概600人民币,国内代购价都要800左右,相比之下真是本土便宜太多了,而给个富二代亲戚带了个雪花秀全套盒,一套5000多,国内要卖到7000多,真是太有钱,太任性了,韩国最贵的化妆品还真是可以和欧美一线大牌比一比呢,这价格…

据说韩国有钱人只用雪花秀和后,不知真假!

4.「谜尚BB霜和妆前乳」

谜尚是韩国BB霜中比较亲民又好用的了,在新罗免税店里是三支一个包装一起卖,买三送一,配合它专用的妆前打底乳液,效果还不错,由于买三送一,算下来价格比国内还是便宜不少。

6.「雪花秀洗面奶」为了配合水乳套装一起买的,200元不到。是按压瓶,放在家里用可以,出门不太方便携带。

7.「雪花秀润燥精华」这款是雪花秀的明星产品,也是很多套装都会配合用的,效果不错。上次去香港的时候有小伙伴在海港城买过,价格比韩国明显贵了,因此来韩国思密达记得先将本土产品买足,不会有别的地方比出产国还便宜了。

另外给朋友带了马油,赫拉的气垫BB等等,没有图片了刚回来就被拿走了。不过我听一个当地会说中文的导游讲,在韩国兰芝是不太受到本土欢迎的牌子,在中国因为广告力度大,所以很受追捧,我不用兰芝,只是给大家一个参考,化妆品这东西,还是看人看肤质,不是最贵就是最好的,最关键是找到适合自己的。

希望这些能给你们提供到一点帮助!

告别济州岛的寒冬,我决定下次一定等天气暖和些再去趟韩国首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