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四千仞,三十二莲峰

攻略   >  黄山区旅游攻略   >  黄山四千仞,三十二莲峰

• 出发日期/2014/06/13

第1天

汤口镇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
  • 简介:汤口镇位于驰名中外的黄山风景区南麓,镇中心距市府所在地屯溪67公里,离黄山南大门仅1公里,素有“黄山门户”之称。是黄山的主要生活服务基地和旅游接待基地

这次去黄山是第二次了,但回想起4年前跟团去的经历,因为没有爬山加上来去匆匆,几乎没有留下什么很深的印象。此次从南京出发,自驾行和几个去过多次黄山的朋友们一起,准备爬完黄山全程~!

黄山语茉轩时尚酒店黄山风景区南大门店
  • 地址:黄山风景区汤口镇汤口邮政局右侧(205国道旁)

南京到黄山自驾大概4小时左右,我们下午到达黄山后,准备当晚先休息在汤口镇上,这里到处都是酒店,而且离黄山景区南门只有40多分钟的车程,第二天一早可以做大巴车前往,十分方便。酒店在旺季的时候还是提前预定比较好,我们这个时间去正好是黄山旅游的淡季,所以酒店基本都是有房间的,去了再找也没关系,均价不算太贵,一般100多-200不等。

这家汤口镇上的酒店是刚开不久的吧,一百多一晚的标间,挺干净的,一楼还有餐厅,布置的别具一格!

汤口镇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

到晚上饭点了,我们散步出去找吃的,站在这个桥上可以看到整个汤口镇老街的全貌,群山环绕,挺有诗意!

大家伙决定去老街找吃的,街上很多的小饭店都在招揽生意,崇尚艺术创作的老人在一旁认真的作画,丝毫不会被这喧嚣热闹的环境所影响。ps如果在老街上用餐,还是多找几家看一看!

镇上到处都能看到狗狗的身影,这只狗狗在我们吃饭的时候一直在我旁边看着,我喂了他一些肉和骨头,开心的不肯离去!

小伙伴们都说要喝点当地的啤酒,于是就拿了黄山啤酒,本人不爱喝啤酒,觉得不是太好喝,呜~表打我

黄山语茉轩时尚酒店黄山风景区南大门店
  • 地址:黄山风景区汤口镇汤口邮政局右侧(205国道旁)

吃饱喝足散步回酒店,这就是夜色中的酒店大门了,名字叫语茉轩,那位订房的童鞋真是太文艺了,有木有~!

第2天

• 简介:千古名山,“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

昨晚在汤口镇一人买了一把木头拐杖,当时觉得也没什么大用处,后来发现还是挺有用的,这两位童鞋已经装备完毕,等待出发了!

漫漫爬山路啊,虽然沿途风景不错,树木繁茂,但到正午时分太阳还是蛮强烈的,所以帽子,遮阳外套不能少。而且听当地人说6月是黄山的梅雨季节,比较淡,人也不多,所以装备中还要备着一次性的雨衣,伞就不要带了,爬山不方便,而且遇到大风下雨也不太容易打。

很庆幸的是,在6月初黄山这几天天气都不错,没下雨,还算来的及时,中旬之后就不适宜游玩了,要等梅雨季节过去。

爬之前,询问那几个爬过不止一次黄山的童鞋,是不是很累,最后就得出一个结果:累!眼前就是连绵不断的台阶,一眼望不到尽头,好不容易爬上了一处平台,往前一望又是无数的台阶,绝望中!

不过山上空气很好,爬一段休息一下,继续前行是十分必要的!

对于爬山的装备,个人觉得水可以不用带很多2-3瓶就够了,自热米饭可以带点,但也很重而且不好吃,不如带一些蛋糕,面包和巧克力等轻便补充能量的东西,负重不要太重,高倍防晒霜是必要的,如果在山上过夜酒店一定要提前定!

坐在台阶上休息,看到一只蝴蝶,停在台阶上,赶紧按快门,还好没有飞走,真是美丽!

整个黄山都被绿色所环绕,这里给没有去过黄山的童鞋们一点建议:如果选择步行登山的话可以和我们一样从后山(云谷寺)开始登山,慢一点大概4个多小时可到光明顶;如果乘坐缆车,建议从慈光阁上山,旺季时后山的缆车排队时间会比较长。

• 门票价格:0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汤口镇黄山风景区内
  • 简介:黄山第二高峰,视野开阔,登顶可看四周群峰、日出、日落、云海。

缆车很快就把我们带到了谷底,可是要游览一环,二环还是必须徒步,关键是这和上午登山不太一样,是在群山之间开凿的石阶,窄而高,多弯道,十分难爬,必要的时候都需要手脚并用,大伙说看完一环二环就回头,做索道回光明顶,可实际上爬到二环后谁也不想走难走的回头路,只能硬生生往前继续走!

下午出来怕回去晚,山上夜里还是很冷的,索性就换上了长裤,但长裤爬山真的没有短裤来的自在!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黄山风景区内
  • 简介:黄山地标之一,《红楼梦》取景地,造型独特,似天外飞来的巨石。

就这样我们不断的爬啊,爬啊,终于爬到了飞来石前,上去照了张照片,风很大,雾很足,渐渐感觉有点冷了

站在这块飞来石上,居高临下的望远处,真是黄山绝妙的一景啊,整个画面浑然天成,加上及时赶来的云雾,真是犹如画中游!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包含在黄山景区门票内。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汤口镇汤川路黄山风景区内
  • 简介:黄山新开发景区,游客较少,可在绝壁上的栈道徒步,看奇峰怪石。

小伙伴们说之前几次来都没有来西海大峡谷,一是当时缆车还没有开通,二是西海大峡谷地势十分复杂,攀爬十分累人,如果你跟团的话,几乎是没有团会带游客集体爬西海大峡谷的,太费劲了,所以只能自由行,但这里的风景真是黄山一绝!

没错,这是两个重叠的山峰,你没有眼花,也没有看错,怪不得人们都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

每走上几步,都能看到形状各异的怪石,还遇上了准备用航拍器拍黄山西海大峡谷宣传片的团队,这里真是值得来,但体力消耗会很大!

黄山有四绝分别是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前三様都见识过了,温泉没有来得及去泡,估计在冬天会比较舒服

• 简介:千古名山,“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

从早晨7点爬到晚上5点多,一天都是在爬啊,我只想唱这一句: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第3天

• 门票价格:0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汤口镇黄山风景区内

四点多就被叫醒,真是场噩梦,还在梦游中,大家开始去光明顶占位置看日出,因为山上冷,宾馆有大衣出租20一件,还是需要的,五点多天边开始出现云彩,太阳慢慢升起。

很少在山上过夜,所以这是第一次在山顶看日出,平台上站满了人,各种相机,设备就是为了留下这一瞬间的美好。

我觉得,如果你来黄山,没有看到云海和日出,就不算真的来过。

时间还早,大家商量如何下山,最后准备爬完莲花峰和天都峰下山,小伙伴们都疯了,要去走最险的鲫鱼背。

• 电话:400-889-9808,0559-5561111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黄山风景区玉屏景区内

鲫鱼背在天都峰上,以奇险著称。从天都峰脚,手扶铁索栏杆,沿“天梯”攀登1564级台阶,即至海拔1770米处的石矼,这是登峰顶的必经之处。

昨天耗费了太多体力,今天又起早,大家都已经相当疲惫。

沿途风景依旧美丽,而且今天天气格外晴朗,天很蓝,又累又热,大伙明显没有了拍照的雅兴,照片留下的不多。

最佩服洋童鞋的妈妈,50多岁的人,活力依旧,和我们爬完全程,还坚持要爬鲫鱼背,太厉害了,真心佩服!

• 门票价格:已包含在黄山风景区门票内
  •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黄山区黄山风景区
  • 简介:黄山三大主峰中最险的一座,可登顶鲫鱼背,在万丈悬崖上行走。

天都峰,黄山三大主峰之一,另外两个就是光明顶和莲花峰,其中莲花峰海拔最高1800多米。当地有这样的说法,不上天都峰,白来一场空!

• 简介:千古名山,“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

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我们将三大峰都征服后,开始下山!

黄山的松树很多,名松更是有上百,因此古人称黄山“无峰不石,无石不松,无松不奇”。

•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黄山区西环城路中段66号

慈光阁,原为慈光寺,古称朱砂庵。始建于明朝嘉靖年间,现为黄山前山登山入口,也是玉屏索道的入口,走到这里,下山的路已经不太遥远了!

汪一挑馄饨店
  • 类型:快餐简餐
  • 地址:屯溪区华馨路43号
  • 简介:“不吃汪一挑,白走老街这一遭”

小伙伴们爬了两天的山,说下山一定要慰劳一下自己,于是我们自驾前往著名的汪一挑馄饨,这家店位于屯溪老街上,大概离黄山30-40公里的样子,走上老街,看到枫树巷,十分有意境。

这就是汪一挑了,除了馄饨,当地的毛豆腐是一绝,可以买些尝一尝鲜。

上馄饨了,这个馄饨是骨头汤的,味道其实还好,我个人觉得没有传说中那么神奇,但小伙伴们说不错!

毛豆腐,顾名思义,是长了毛的豆腐,哈哈,卖相还不错

• 地址:黄山市屯溪区
  • 简介:吃舌尖上的美食毛豆腐、臭鳜鱼,淘徽州特色纪念品。

屯溪老街被誉为流动的“清明上河图”,距今已有数百年历史了,以前还真不知道又这样一个地方

老街街道狭窄幽深,街上的路面是清一色的褐红色麻石板;街道两旁鳞次栉比的店铺叠致有序,全为砖木结构,粉墙黛瓦

街上吃住玩样样俱全,走上一走十分惬意!

各种各样的小菜,一看口水就要往外流~

烧饼是老街的一大特色,好多卖烧饼的店铺,卖着不同种类,口味不同的烧饼,应该是老街最实惠的伴手礼了!

蓝印花布的工艺品,看到它就让我想起乌镇!

这里是一方生活着的净土,镶嵌在青山绿水之间,古朴而典雅!

徽派建筑的美,当地人对传统文化的传承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离开老街,我们开始搜寻晚上要吃的正餐,上了下比较靠谱的大众点评网,决定去吃当地有名的徽煌府第!

• 地址:花山路34号(杭徽高速3出口右转1.5千米,醉温泉入口处)
  • 简介:徽派装潢品质考究,徽派佳肴风味独特

这个饭店外观真是高端大气上档次呢

都是自己自选菜系,每道菜还有厨师的名字,不错,吃的很考究!

舌尖上的黄山,已经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