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出行都是心血来潮

攻略   >  南京旅游攻略   >  每一次出行都是心血来潮

• 出发日期/2015/09/01

前言

每一次出行真的都是心血来潮,因为没去过的地方那么多,一定是有一个契机才会让人决定去哪里~这次是我逛知乎的时候看到一张黄山的图,真的太美了,当时就想,我一定要去看一看。于是立刻呼朋引伴,趁着小长假,去了一趟黄山。没想到一下子就凑到了8个人,也算是一次大聚会了,端午的时候没能和大家去长沙玩,这次刚好弥补遗憾,见见小伙伴们。

这次由于带了个老司机(出行的两个小伙伴今年元旦才刚去过黄山),所以完全没有做攻略,脑袋空空就出门了。老司机设定的路线是北门坐太平索道上山,走西海大峡谷到谷底,然后缆车坐上去,刚好到宾馆,第二天可以光明顶看日出,然后去看天都峰和迎客松,最后从玉屏索道下山。因为旅游团一般都去南门,我们为了避开人群,选的这个路线。

行程

DAY1 9月1日 长春-南京

DAY2 9月2日 南京博物院

南京-合肥

DAY3 9月3日 合肥-黄山

太平索道 西海大峡谷 迎客松

DAY4 9月4日 光明顶 玉屏索道

屯溪老街

黄山-合肥

DAY5 9月5日 合肥-长春

第1天

•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禄口镇空港路
  • 简介: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位于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距南京市中心直线距离为35.8公里,走机场高速公路,行车45分钟。

因为上次去南京的时候,南京博物院还没开,这次刚好先去南京看看。下班之后就出发去机场了,飞机不出意外的延误了两个小时,大半夜才到南京,顺便说感冒了坐飞机真的好痛。。

为了早上能吃到莲湖糕团店的早饭,特别住在了夫子庙附近。

第2天

• 类型:秦淮八绝
  • 地址:贡院西街26号
  • 简介:以糕团甜点出名,集秦淮小吃之大成

虽然晚上睡很晚,不过还是为了早饭起床了,去夫子庙小吃街里面的莲湖糕团店吃了早饭,因为上次来的时候觉得好吃,所以这次特别来的,买了豆沙糕团,9元,还有一碗赤豆元宵,10元。结果吃起来真是太失望了,糕团口感好粗糙,有种在吃塑料的感觉,赤豆元宵里面还有莲子,但是太甜,也很一般,都不是记忆中的味道,只好随便吃一下就走了。

夫子庙秦淮风光带
  • 电话:025-52209788
  •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龙蟠中路
  • 简介:秦淮风光带上,点缀着数不尽的名胜佳景,汇集着说不完的轶闻掌故。

今天天气很好,去秦淮河边转了下,白天的秦淮河没什么特别,但是因为来过所以觉得格外的亲切,想想上次一起在南京玩的朋友,很快就能见到了,还有点小小的兴奋~

易记皮肚面(总店)
  • 类型:面馆
  • 地址:秦淮区明瓦廊101号(近大洋百货)
  • 简介:皮肚面,“吃来吃去”还是‘易记’的最好。“硕大”一碗,皮肚给得“很多”,“很有嚼劲”;面虽“细”,但“超级筋道”;汤味带辣,喝起来“蛮鲜美”。全家福也挺受欢迎,

随便逛了下就又到了吃饭时间,哈哈~早就听过南京的皮肚面,然而还没吃过,赶紧大众点评找了家,易记皮肚面!从夫子庙坐地铁3号线到常府街下车,然后走过去的。看评论说只点皮肚面太单调,于是果断点了碗全家福,26元,上来之后我震惊了,这碗也太大了吧!!难道真是全家人吃一碗的节奏么,里面料好足好丰富,皮肚、猪肝、腊肠、平菇、木耳、西红柿、青菜、大白菜、榨菜……面刚上来的时候闻着有点臭臭的,但是吃起来就感觉不到了,皮肚就是晒干的猪皮,吃着好像豆制品,一点也感觉不到是猪皮

•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中山东路321号
  • 简介:欣赏镇院之宝明鎏金藏式佛塔,来一场穿越之旅。

吃完皮肚面就出发去南京博物院了,走到新街口坐地铁2号线,路上看到costa赶紧进去买了一杯,因为长春没有,所以我都是出来玩的时候才能喝到,不过喝了咖啡没食欲,导致晚上没能吃成大牌档,后悔=。=

2号线明故宫站下车再走一下就到了南京博物院,先去服务中心用身份证在取票机上取票,然后就可以进去参观啦,进馆要安检,我的自拍杆被扣下了,记了名字和电话,让我参观完再去取,最晚到16:00,盒子里看到一堆自拍杆,哈哈。

一个人出门拍张照片好难,只能靠路人啦,刚好有一群路人让我帮着拍合照,我就顺便让他们帮我也拍一张。结果他们就感叹,唉一个人出门太可怜了,想拍个照都拍不了。我想想自己被扣的自拍杆,不禁悲从中来

进了南京博物院,真的感受到了豪气,文物超级多!随便来个陈列室,文物都是图这样一坨坨摆的!有点目不暇接以及时间不够的感觉,只能大概的看看。

在邮政局给自己寄了张明信片,之前看咩咩都给自己寄明信片,这次我也试试,有点不知道写什么,感觉挺好玩~希望可以顺利收到

民国馆的尽头有个小剧场,在演京剧,如果时间充足的话,可以悠闲的坐在这里喝喝茶看看戏。

到达合肥

我本来的打算是晚饭在南京大牌档吃一顿,然后坐19:15的高铁去合肥和小伙伴们会合,但是因为喝了咖啡实在没胃口吃东西,而且很想赶紧见到朋友们,于是改签了车票,从博物院出来就直奔了火车站

火车上一路风景都很美,放眼望去都是绿色,看着就觉得心情很好~结果发了条微博还被狐老师评论说大蓝方一年四季都能看到绿色好羡慕!

终于到了合肥南站,打车的时候还被司机鄙视了,说距离太近了,明明走路过去就可以的,还送了我一枚白眼=。=我只好装作听不懂的样子:I..I don't understand(并没有

到了酒店和小雪爪子会合之后,去吃晚饭,因为据说徽菜不好吃,于是我们在安徽的第一顿饭吃的是..川菜,上菜之后我看菜码挺大还说菜点多了怎么办,她俩说没关系,吃不完可以打包带给晚点才能到的翅膀和咩咩,然后,我们(果然)把所有菜都吃得干干净净……

吃完就去旁边的zoo coffee喝(zi)东(pai)西,顺便等翅膀和咩咩,心疼咩咩,下了机场大巴打不到车,最后是坐公交来的。更心疼翅膀,在火车站等打车等了两个小时,其实距离超近的,从咖啡店都能看到南站的标志,就算走路过来也早就到了,但是因为天太晚了+都是高架太不安全,只能无奈的等。

第3天

• 简介:合肥南站位于合肥市南部,是上海铁路局下辖的特等站,连接8条高等级铁路的国家铁道枢纽站。是华东地区的交通枢纽之一。

五人小分队出发,另外三个人要晚上和我们在山顶会合了。

一大早就起床去合肥南站坐高铁到黄山北站,车上有个熊孩子一直尖叫,也没法补觉了。

本来打算在黄山北站直接坐到北门的大巴,万万妹想到,大巴站就坦荡荡的不卖去北门的票了,坐大巴的话只能坐到南门,售票口上方屏幕上还写着到北门大巴的时刻以及票价,但就是不卖。

没办法,只能找别的车,包车的话别克商务车是758元,觉得有点贵又去问出租车,我们五个人得打两个车,一共700元,出发!在车上吃了一路爪子带来的周黑鸭,我还猜测咩咩在另一个车上一定睡得昏天暗地(没错我果然猜中了。

• 简介:千古名山,“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

10:30终于到了北门,买了门票230元以及太平索道的票80元,还买了根登山杖10元,我觉得水没带够,于是买了瓶果粒橙,10元,打开瓶盖发现自己居然中了再来一瓶!但是老板说不给换还买了盒泡面,10元,打算山上当午餐,不过路上好像也没热水,不饿所以没有注意。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黄山风景区太平至排云亭

又坐了一段车才到索道,2KM吧?花没花钱我已经忘了,反正很快的,我一根牛肉干还没吃完就到了。

上了缆车,已经能看到黄山了,还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就是山。。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包含在黄山景区门票内。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汤口镇汤川路黄山风景区内
  • 简介:黄山新开发景区,游客较少,可在绝壁上的栈道徒步,看奇峰怪石。

下了索道就开始走西海大峡谷,都是台阶,上上下下都有,不过大部分是下坡,考验小腿和膝盖的时候到了,爪子还怕膝盖扛不住特别穿了护膝。

我的拐杖~

走走停停拍拍,下午一点半终于到了谷底,已经觉得累了有点扛不住了,索道80元,排队好多人慢慢等,这个索道只有一条轨道+一个车厢,但是速度挺快的,据说单程五分钟,我没注意时间。

• 地址:黄山区 黄山光明顶下天海
  • 简介:山白云宾馆,始建于1996年,坐落于海拔1700米的黄山风景区核心景区——白云景区,是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四星级旅游饭店。

下了索道走走走,终于到宾馆了,我们8个人刚好住一个多人间,上下铺的那种,好像又回到了大学宿舍的感觉~休息下,买瓶水吃个泡面,好舒服!山上卖的冰可乐17元一瓶,不冰的15元,鉴于山这么难爬,感觉这价格还能接受。看到宾馆外面已经扎起了好多帐篷,这种天气晚上应该还蛮冷的。

云海
  • 地址:屯溪区徽州大道1号昱城皇冠假日酒店2楼

休息完发现才下午三点半,时间还早,于是决定去天都峰看看,其实天都峰4点就关了不能上,不过这时候我们还不知道。

休息过的腿感觉格外沉重,走路有点抖了,特别还经过了百步云梯,想想走过去还要走回来就好绝望,可是没办法,小伙伴们表示要去天都峰看日落,我也只好跟上,其实我当时都有想自己回宾馆的冲动了,不过咬咬牙还是跟上了大家。下午出门看到了好多雾,有人说是云海,我脑内第一反应是慕容云海,塘主微笑的脸一闪而过,觉得无法正视云海这个词了=。=

• 地址:黄山市黄山风景区玉屏楼青狮石旁
  • 简介:黄山地标之一,从山石中伸出枝桠,形似迎客的主人,姿态优美。

终于走到了迎客松,赶紧拍个到此一游,拍照还是要排队的哟。结果都排到我们了,爪子还在问:所以哪棵是迎客松??

• 简介:千古名山,“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

这时听人说天都峰4点就关了,我们就开始往回走了,大家都有点蔫蔫的,登山杖总算起了点作用,之前我都是单纯提着而已。我前面有个路人因为腿抖,下楼梯的时候差点摔了,好可怕,我走得更紧张了,好怕自己腿没力摔倒,有点体会到了腿脚不灵便老年人的心情,一边想要趁着年轻赶紧爬爬山,不然以后腿脚不给力更难爬,一边想算了我以后再也不要这么辛苦旳爬山了,我要度假,我要休息!

• 地址:黄山区 黄山光明顶下天海

艰难的走回宾馆,去餐厅吃了个自助餐,128元一个人,其实有团购的,才99元,但是团购需要提前一天预定,所以我们还是只能128。。

菜的味道挺不错的,虽然看起来颜色挺暗的,猪手做得好好吃,牛肉萝卜也炖的很入味,藕炒得蛮清脆,板栗炖鸡很香,还有别的菜也都很赞!不过不排除是累了+期待值不高的原因。吃的时候听旁边疑似导游的人说,这家算是山上最好吃的了~我拍照的时候还被吐槽了,旁边不认识的大叔问,唉,吃饭一定要拍完照才能吃是不是?我果断的回答:是哒!大叔无言以对=。=

吃饭之前我还和咩咩说应该找人帮我把登山杖先放回宾馆的,不然我可能会把它落下,果不其然,登山杖跟了我一天就被我无意识遗弃了_(:з」∠)_

第4天

• 简介:千古名山,“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

一晚熟睡到天亮,早上醒了次,看看外面天气肯定看不了日出,于是继续安心的睡了。

早饭吃的是宾馆小卖店买的玉米,6元一个,很糯,茶蛋10元3个。我还吃了小触手的压缩饼干,好大一块,虽然味道不错但就是吃不下去,可能因为太赶了吧,我把剩的饼干包起来放包里一直带回了家,然后扔掉了(所以不早点扔掉是图啥。

8点出门,决定去光明顶看看,据说直线距离500米,心说还好挺近,但其实全是上坡。。从早上醒来开始,腿就痛的不行,大腿是上坡累的,小腿是下坡抻的,走一步都是煎熬,看来是时候加强体育锻炼了-。-有一点淡淡的雾,真的很像仙境,瑞文戴尔有没有!

• 门票价格:0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汤口镇黄山风景区内
  • 简介:黄山第二高峰,视野开阔,登顶可看四周群峰、日出、日落、云海。

终于走上了光明顶,上面……全是人,周围全是雾,如果没有雾的话视野应该蛮好的,如果没有人应该也蛮好的,但这不可能- -顺便说这个光明顶和明教的光明顶没任何关系..

• 简介:千古名山,“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

从光明顶下来,到宾馆收拾了下,背着包出门,准备去玉屏索道下山,因为基本上每个人都残了,肯定是没办法登天都峰的,还是留到下次吧(下次还会来吗-。-)。

刚走出宾馆,遇到一群登山的人,看我们老弱病残的样子,热情的问:你们是刚从西海大峡谷上来吗??我们羞愧的说并不是,我们刚从宾馆出来。。

•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黄山区黄山风景区玉屏景区内

冒着雨走到了玉屏索道,90元,玉屏索道是今年刚开放的,路线真的好赞,从缆车上看出去的风景非常美!坐在缆车上还说,如果黄山能够全程缆车观景多好,贵点也认了!爬山实在太虐了。。

不过玉屏索道还是比较适合下山,因为如果从玉屏索道上山的话,下了索道要走一个超级超级超级长的连续上坡,怪不得叫好汉坡,真是走上坡的都是好汉- -

• 简介:吃舌尖上的美食毛豆腐、臭鳜鱼,淘徽州特色纪念品。

索道下山之后坐摆渡车到汤口,19元,然后坐了个小巴20元到屯溪。下了小巴坐了个三轮车到老街,10块钱,一个车居然塞了5个乘客,咩咩可惜的说还以为有外挂=。=

老街是不同年代建成的徽派建筑构成的街巷,沿路有各种小店。

赶紧去吃传说中的毛豆腐,找了家有荣誉证书的!摊子外面摆出来了一板毛豆腐,好长的毛=。=味道还行,有点发酵的味道,爪子说有腐乳味。

老街同聚楼
  • 地址:屯溪区老街216号三马路路口

来安徽怎能不吃安徽菜~~!同聚楼吃个午饭~

浓汤筒骨珍菌汤,鲜

美极掌中宝,很好吃,土豆更美味

黄山一绝,还行吧,不爱吃蕨菜=。=

臭鳜鱼!做得挺好,就是腌过的味道,鱼肉挺滑嫩。

徽州狮子头,有点腻,爪子很爱,我无感。

石耳炒蛋,没吃出和木耳有什么区别,就是还不错的炒蛋。。

油焖小野笋,最喜欢的一道菜,有点点甜味,甜甜咸咸很好吃,还下饭=。=

• 简介:吃舌尖上的美食毛豆腐、臭鳜鱼,淘徽州特色纪念品。

路上的葛根粉,和重庆冰粉差不多。

吃完饭,赶紧找地方按了个脚,按得很痛也并没有很爽=。=下楼的时候依然是老残腿,爪子还拍了个视频发朋友圈,大家都笑死了。

按完脚出来就找了个咖啡馆,喝喝茶聊聊天,以及点了长岛冰茶的小触手不忘(被)自拍哈哈哈!

我和小雪为了赶第二天早上的飞机,今晚就回合肥,剩下的人就住在老街一家青旅。青旅没有电梯还是很虐的,爬完山真是一个台阶都不想走。。

汪一挑馄饨
  • 类型:小吃面食
  • 地址:屯溪区 老街三马路

晚饭吃的汪一挑馄饨,喜欢这种薄皮馄饨,馅很淡,吃不出来肉味,汤很好喝,煎饺是韭菜馅的于是没尝,蒸饺一般般。

• 简介:吃舌尖上的美食毛豆腐、臭鳜鱼,淘徽州特色纪念品。

在老街上买了点手信就去火车站坐高铁了,黄山白白~

第5天

回程

早上10点钟的飞机,在合肥南站坐的最早一班机场大巴,25元,6:40出发。好早就到了南站,打算买个肯德基当早饭的,没想到没开,只好饿着肚子到了机场吃的。

还有件事,我打印了登机牌,上面写着登机口03,然后去登机口的路上我看了下航旅纵横,显示的是登机口02,我当时还在心里默默的想,APP看来也不靠谱啊,结果我拖着老残腿走到03发现不是我的航班,灵机一动去02看了眼,果然看到了我的航班号。。

一切顺利的到家,黄山之行结束。

尾声

1、薄的黄山烧饼好好吃!当时吃的话最好找一家现烤的,带回去当手信的话还是买包装好的比较好,省得碎,而且淘宝也能买,和老街买一个价钱,多买几包还包邮。。

2、徽墨酥就是黑芝麻酥,不爱。看个人喜好吧,反正卖的地方都有试吃的。

3、红茶酥不错,有淡淡的茶味,特别绵软,入口即化,喜欢。

4、去哪儿真是不靠谱,来黄山之前在去哪儿定的合肥的酒店,定完之后就突然说涨价,虽然去哪儿说到时会返回差价,但是好麻烦,而且提现也是要手续费的。两间涨价,一间说没房,而且还不是一起通知的,而是一个接一个的来,一怒之下全退了用阿里定的,果然方便,有房+多晚入住都不需要押金;

屯溪的青旅也是在去哪儿定的,到了酒店却说没房,沟通好久也没结果,最后把没房的订单退掉了;

合肥的酒店明明已经取消了订单,结果9.4晚上酒店突然打电话问我几点入住,我都懵了,问了半天才听酒店说是去哪儿的订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