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凤凰张家界7日游

攻略   >  长沙旅游攻略   >  长沙凤凰张家界7日游

• 出发日期/2016/08/20

前言

如果有人问我 对于我人生的以后有什么想法

现在有什么梦想有什么理想

我可能真的回答不上来让大人们所高兴答案

我想他们心中最好的生活有房有车有一份稳定的好工作再找到一个好的伴侣

但我真的不想这样做 至少现在不想

D-5 张家界 : 天门山

D-6 长 沙 : 岳麓山 湖南大学 东方红广场

D-7 长 沙 : 橘子洲

第1天

• 地址:桂林市象山区中山南路39号
  • 简介:桂林火车站即火车南站,为桂林最主要的客运火车站。铁路北接京广线,南接黔桂、焦柳动脉,湘桂铁路纵贯湘桂走廊。

早上10点从桂林出发,坐高铁大概三小时到长沙南站。由于我们当天晚上就要从长沙火车站坐火车去吉首,所以直接从南站做地铁到火车站然后把行李寄存在那。寄存行李20一件,可以玩的舒心一点。

坡子街
  • 类型:小吃快餐
  • 地址:天心区坡子街
  • 简介:坡子街,是长沙著名的美食街,以火宫殿为龙头,汇集了徐长兴烤鸭、洞庭春茶点、友谊饺子、和记粉馆等长沙多家有名的老字号餐饮企业,是游人来长沙不可错过的美食天堂。

从火车站直接有公交车到五一广场,坡子街离公交站挺近的,一到坡子街就开始找臭豆腐吃,但是走在街上都没有这么闻到臭豆腐的味道,吃了几家臭豆腐感觉还是推小推车的那种摊比较好吃。有些店铺排队的人又太多了,不愿意等。感觉都没有吃到地道的长沙美食。接着我们就漫无目的的乱走,因为我们买晚上火车的目的是想看橘子洲的烟火节。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黄兴中路245号

结果走着走着就走到了中山亭,可是我们到的时候已经闭馆了,没有进去在外面拍了几张照。

接着就滴滴打车去杜甫江阁准备去那看烟花。

• 电话:0731-82298545(游客中心),0731-89824455(六楼远山会茶室)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湘江中路108号
  • 简介:为纪念杜甫而建,长沙的地标之一,观看焰火的好位置。
  •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橘子洲烟火燃放广场,观看地点在湘江沿岸
  • 简介:音乐烟火与诗词意境在澄澈的夜空交相辉映,与烟花来场浪漫约会。

烟花节8点30开始。开始前一个小时左右附近都已经挤满了人

人太多相机都拿不好,而且没有什么好惊艳的,没一会儿我们就走了。

晚上11点左右的火车,我们时间很充裕,去买了点面包,零食准备去找地铁去火车站。

结果找到地铁站后,上面立牌子说18点后停止运行之类的,结果我们两女孩就搭了一个旁边的摩托车去火车站

第3天

凤凰
  • 门票价格:168元可游览以下景点:凤凰古城景区、南方长城景区、黄丝桥古城景区、奇梁洞景区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西南部凤凰县
  • 简介:湿润透明的湘西美景是凤凰古城的大美自然,淳朴赤诚的湘西风情是凤凰古城的情怀人文。吊脚楼、沱江水还有世代安居的湘西人民共同延续了我们心目中的美好“边城”。

在从长沙去吉首的火车上遇到一群从济南去张家界玩的小学生,他们都是一个班级里面几个父母约好了时间带孩子出来玩。坐在我们对面的那对母子人都很好,我们聊了一会儿天,他们其他家长还主动帮我们把行李箱放上行李架。旅行中会遇到好的人当然也会遇到不好的。

我们刚上车时发现自己的坐位被一个中年人和一个老年坐了,从来没有想到我也会遇到这种事公交车我肯定会让座,但是火车而且那个时间点我们玩了一整天拿着行李也很累,我果断的说不好意思这好像是我们的位置!站在过道上老人的家属就说等所有人都上了车列车准备开了再把位置还给我们行吗。好歹我也是个善良的人当然也是同意的。

等到列车开动了他们也没有要还坐位的意思,那只好自己厚着脸皮把坐位要回来,我们把坐位要回来后。他们又把注意打到了那对来自济南的母子,但是由于小孩要睡觉所以也被拒绝了。

接着我们做着自己的事睡觉的睡觉玩手机的玩手机吃东西的吃东西。旁边老人的家属就开始各种道德绑架。不知道大家遇到这种事会怎么做,反正我没有认为我做错。

旅行的好心情没有被他们所影响,他们下车后我们跟那位来自济南的母亲聊了会天,然后就各自休息了。

到了吉首火车站后,走到马路旁会有路牌指示汽车站方向,两站离得很近几分钟就到了。从吉首去到凤凰的汽车票价25块大概1个小时左右。中途不会停车。到了凤凰后搭个公交车就直接可以到南华门,我们搭车的售票员很热心的给我们指路,告诉我们该搭什么车该在哪里下。各位不清楚路的多句嘴问问就好。

上各种凤凰的图

编彩辫的时候砍砍价 我们一路拒绝别人不编听到最便宜的是10块钱12条

凤凰城的夜景还是很赞的 晚上在古巷里面走走 拍拍照 去个酒吧

感觉这样的生活很是享受呢

夜景果然不好拍 就像大家说的美景一部分装进相机一部分只能在眼里

凤凰只呆了一天的时间实在太赶

光荣的错过了去张家界的火车

火车街边都是这种大碗饭什么的想着随便吃点好了

谁知道还吃了个自助快餐

第4天

• 简介:张家界站是湖南省湘西北最大火车站原名大庸南站,站址在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官黎坪,现为一等站。

到张家界这天自我感觉穿的很酷一定要放照片

• 地址:张家界武陵源区环溪路41号
  • 简介:上山下乡,插队落户,那一段激情燃烧的岁月,那一段金色年华的记忆,那一段已经成为光辉历史。那一段“艰苦的岁月,难忘的记忆”永远铭记于心。老一辈已慢慢离我们远去,儿时所熟悉的景象也逐渐消失,唯有战天斗地,

从火车站到景区也很方便 汽车站就在旁边 到森林公园景区的车都是上车买票的不用在窗口傻傻的排队

上车一定要看清楚是什么景区不然做错车会很麻烦

我们是到武陵源景区差点做错车还好司机师傅都很热心

我们所有住的地方都是提前定好的

给大家推荐一下武陵源景区的一家客栈

老板人好热心还有义工可以给大家做攻略客栈住宿条件很好很干净楼顶还有洗衣机

还有一只可爱的赛虎

•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武陵路1号

因为火车没赶上然后又晚点所以到张家界已经没有时间去森林公园玩了

在附近吃了点东西去布溪街逛了逛

小土豆好吃

第5天

• 门票价格:套票248元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
  • 简介:俯瞰三千奇峰,探寻电影《阿凡达》中“哈利路亚山”的取景地。

第二天进山 从我们住的客栈出来没多远就可以搭公交车 2路公交终点站就是景区门口

接着我们定的路线是从天子山到袁家界

搭乘景区车的时候也要看清楚是否是自己要去的景点

第6天

• 地址:张家界市永定区大庸路天门山索道公司下站
  • 简介:7500米的观光索道,180度转弯的通天大道,还有贴壁悬空的玻璃栈道。

我们把行李直接从客栈寄到车站然后背包去天门山

班车可以直接在天门山景区附近停车

天门山耗时不长而且很轻松 有AB路线可选

我们缆车上山 景区车下山

相对森林公园而言简直不能再轻松了

• 地址:张家界市永定区官黎坪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内天门山山顶西线云梦仙顶至倚虹关之间
  • 简介:走一走贴壁悬空的玻璃栈道,体验凌空行走的刺激。

玻璃栈道为什么一点都不恐怖

• 地址:张家界市永定区大庸路天门山索道公司下站
  • 门票价格:包含在天门山景区通票中
  • 地址:张家界市永定区官黎坪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内
  • 简介:世界罕见的高海拔天然穿山溶洞。

第7天

• 地址:长沙市登高路58号
  • 简介:长沙的地标,山中有岳麓书院等景点。

第8天

•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 简介:岳麓山下的开放式大学,景色优美,还有众多的景点和小吃。
  •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 简介:湖南大学的中心,游览岳麓山的必经之地
  •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橘子洲头2号
  • 简介:长沙市的地标,有主席雕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