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宝宝度假--畅享苏梅好时光

攻略   >  苏梅岛旅游攻略   >  带着宝宝度假--畅享苏梅好时光

• 出发日期/2016/09/01

• 玩法/环游 温泉

前言

作为一位酷爱旅游的孩子妈,我还真是生就一副闲不住的性子。

继孕期挺着大肚子跑了不少地方之后,终于等到我家二宝过了百日了!

于是,这位百天大的小朋友跟着我这个不靠谱的妈,

完成了她人生中的第一次出国旅行。

目的地:苏梅岛!

可惜大宝小学开学,没能随行,只能下次旅程再补了!

写在前面的话

笑笑小盆友百日了,

怀孕以来的这一年,虽然期间已经各种zuo到处跑,

毕竟还是收敛了不少。

我并不认为怀孕了或者生了孩子就一定要待在家里躺在床上瘫尸,

但体力的消耗是自然规律不可逆,总还是会乏的需要休息。

所以,在这将近一年的时间里,

有了大把的时间待在家里,

整理了许多堆积好久的相片与文字,

也想未来的旅行与方向,

心里有着难得的安静。

世界那么大,想要去的地方那么多,

总还是要慢慢地一个一个来。

不奢望能够以此为生浪迹天涯,

但每年能够多走那么几个地方,在心愿卡上多打几个勾,也就足够了。

还有这两个孩子,不知道还能伴着她们走多远,

但愿她们自此无忧,此生便也圆满了。

这些年,带着大女儿的旅行,有很多人关注,

有赞赏,有支持,也开始有了追随者;

当然也有各种反对的声音;

特别是二宝,从满月开始出门,

现在到了百天又尝试飞行、长途,

看见的人,无一不是先问“多大啦”,

然后面露惊讶:这么小的孩子怎么就带出来了!

更有直接者,毫不客气地批评我们为人父母,不应该因为贪玩而带孩子出来遭罪。

中国的亲子旅游行业,才刚刚被人认知,

有悖于传统育儿观念的放养模式,

正在挑战着每个家庭的神经。

刚刚放开的二胎政策,更是让很多安于现状的父母们猛然警醒,

我们的孩子到底是应该多走路,还是应该多读书。

其实我们在国外,见过无数的如此这般的父母,背着孩儿走遍天下;

亲子旅行的各种原因好处,也早有论证,这里不再赘述;

而之于刚成为二胎妈妈的我,还是会坚持地带着孩子走向户外,

从今起,更是有两个女儿陪伴,可以走更多的路尝更多的味!

那些相偕走在路上的成长体验,和不可替代的陪伴时光,

都是亲子旅行给予我的馈赠。

美图抢先看

这次是我家二宝第一次出远门,

选择苏梅岛这个又美丽又安静的海岛,

看碧海蓝天、椰林树影,

听浪花亲吻砂砾的声音,

再感受一下轻拂脸颊带有咸味儿的海风,

算是这孩子旅游的启蒙教育了。

性价比超高的宜必思酒店,经济实惠却拥有无敌海景。

宜必思酒店外的波普海滩,看一回沙滩日出,美得让人窒息。

在Nathon小镇上偶遇唯美的落日,让人流连不忍离去。

海滩上的风壶呜咽,光阴逝,莫归去。

苏梅岛艾美温泉度假酒店,一间好的酒店,除了独特的设计、美丽的海景之外,最重要的还是人性化的服务。

泰国的美食,酸辣开胃,鲜香可口,无论是酒店的餐厅,还是夜市、食街,或者大排档,都相当适合中国人的口味,让人一吃就停不下来!

还有海边的比基尼美女!

- 相机器材:Sony A6000,18-200一镜走天涯,Gopro 3,iphone6

- 水印制作:by Sophia

关于苏梅岛

苏梅岛(Koh Samui)位于泰国的东南部,在泰国湾内,是泰国的第三大岛屿。这里有连绵的环岛海滩,和好几个美丽的离岛,其主岛自然风貌保持得原始良好,岛的中部山区森林茂盛,还有几处如桃花源般的林间瀑布。这里是全球知名的蜜月胜地,相较于更驰名更张扬的普吉岛,苏梅岛的游客更少,阳光更温暖,而更适合寻找浪漫私密的小情侣和带着小朋友出发的小家庭。相对较贵的机票价格,配套齐全的旅游资源,造就了这个如世外桃源一般的海上度假圣地。

这次由于我家先生的假期不够,我们只在泰国待了短短的四天,但是那深浅不一的蓝色海水,洁白细腻的沙滩,静谧淳朴的小渔村,还有热情友善的当地人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你找到苏梅岛了吗?

虽然时间不长,但短短几天在苏梅的经历让我们如沐春风般温暖。爱上一座城,大多是因为那里的人,而旅途的惬意永远来自于那些温暖友好的小细节。

我们在Fisherman's village的夜市上买东西忘记拿找钱,不过区区50铢,相当于人民币十元吧,那个摊主追出了好几百米给我们送过来。后来晚上出去觅食回酒店的时候,遭遇大暴雨,临时路边找了一家还未开业的小店躲雨,虽然店家还在装修,语言又不太通,可还是主动拿来椅子让我们坐,还专门搬来一把风扇给我们吹。后来大雨久久未停,她们又找来了两把雨伞借给我们,说明只需第二天有空的时候还回即可。

这个风景迷人的小岛,海风轻柔,海水温暖,连人心都是这般婉转柔和。上善若水,给人以温润,虽然聚集了几乎是来自全世界的游客,可本地人依旧善良淳朴,让我心怀感激,休假的心情也随之而明媚美好!

机票

苏梅岛国际机场是曼谷航空集团旗下的,所以飞苏梅岛的飞机几乎全部被曼谷航空公司垄断,就算有其他航空公司的航线也都是共享代码的,这也是飞苏梅岛的机票价格一直居高不下的原因。

从广州没有直飞苏梅岛的航班,最近的航班是从香港出发直飞苏梅,不过就算是九月淡季,价格还是死贵;所以我经过多方对比之后还是选择了广州飞曼谷转机苏梅的路线。带着小BB的旅程,当然最好还是可以直飞,否则中转的时候比较周折;还好这一次在曼谷的转机相当顺利,而且因为带着小BB,友善的泰国朋友到处给我们开绿灯。无论是空姐,还是机场工作人员,甚至是出租车司机,都很友好而客气。因为这个小屁孩给我们走优先通道、免费使用曼谷航空的贵宾室,摆渡车专车接送、婴儿车推上飞机……所有的这些细节,让我们减少了不少带婴儿出行的麻烦,疲惫也随之减轻。

如需订曼谷航空机票,请查看曼谷航空官网。

对了,听说亚航还提供一种联运的服务前往苏梅岛。就是从曼谷飞往素叻他尼(Surat Thani),又或者直接从曼谷乘坐大巴至素叻他尼(Surat Thani)——需时11个小时,然后通过接驳大巴从东山港(Donsak Pier)乘坐Racha Ferry船运公司的船前往苏梅岛。这种方法确实便宜太多(如果全程大巴接驳只需要不到2000铢,合一百多人民币),不过不适合我们这种带着婴儿出行的人群。下次等孩子大了,可以尝试这种方式,一次旅行,把海陆空都尝个遍!

如需这种联运的服务,请咨询亚洲航空官网。

带着婴儿度假的准备

1. 证件。泰国是落地签,准备好护照、相片一张,往返机票和酒店预订单据(电子版亦可),每人1000泰铢,即可办理落地签。

从9月27日起,落地签涨价至2000泰铢/人,其他签证费用(如去使馆签证)不变,仍是1000铢/人。所以,今后去泰国还是事先申请好签证吧!土豪请随意。

2. 现金。如果你要申请落地签,在机场出境前是没有换钱的柜台的,所以必须在出发前换好足够的泰铢。

泰国海关规定去泰国旅游对过境签和落地签游客的要求是个人1万家庭2万铢;普通旅游签个人2万家庭4万,入关时会抽查。

我们这次4天3晚的行程,事先换了10000元的泰铢,除去3000铢的落地签费用外,7000铢现金都没有用完;所以如果你不打算买很多小东西的话,其实无需换太多现金。酒店、餐饮、租车都可以刷卡,方便得很!

3. 婴儿车及婴儿背带。带婴儿出行,婴儿车是必带的,千万不要觉得重或者麻烦。婴儿车可以一直推到登机口由地面工作人员帮忙托运,好的航空公司还会在飞机落地后第一时间将婴儿车送至舱门前,免去你抱着孩子还要手拖行李的麻烦。国内航空公司大多没有这样的人性化设计,需要与其他行李一起在行李转盘那里取车,差评!

婴儿背带也是我必须推荐的神器。再乖的小BB也有闹的时候,饿了、困了、不愿意坐在婴儿车上…这个时候背带就很好用了。我家娃闹觉时,躺在背带里抱着走两圈,就会安静地睡过去了!另外,出门在外,BB随时要吃奶,有时候未必能找到合适的地方。稍微找一个角落,把BB放进背带喂奶,就可以避免当众哺乳的尴尬啦!

4. WIFI发射器。出门在外,这是没有WIFI就活不下去星人的必备工具啊。信号发射器的电量只能维持约四个小时,如需外出,请自备充电宝。

5. 泰国终年炎热,常夏无冬。所以去海边,美美的裙子最为合适了。另外如果想要拍出美照,大草帽和墨镜绝对是上镜法宝。每年的5-9月,是当地的雨季,记得带上雨具。

6. 带小盆友去海岛,三防不能忘。防晒、防蚊、防水。适合BB的太阳油,防蚊水或者防蚊带,游泳圈或者游泳手环,统统都收到你的箱子里吧!BTW,当地的防蚊产品相当靠谱,如需要,也可以在那边采购回来。

我们的简单行程

由于假期有限,我们这次只安排了四天三晚的行程。

【出行时间:2016年9月1日-9月4日】

D1:上午广州-曼谷-苏梅岛 晚宿苏梅岛波普宜必思酒店。

D2:早餐后租车环岛,大佛-千手观音庙-查汶海滩观景台-午餐-拉迈海滩—阿公阿婆石—纳通小镇日落-Fisherman‘s village 晚宿苏梅岛波普宜必思酒店。

D3:早餐后在酒店游泳、SPA,搬至艾美酒店继续享受海滩,晚餐著名的Romantic Bamboo,宿苏梅岛艾美温泉度假酒店。

D4:早餐后继续在沙滩上拍照、泡海水,午后离开。 苏梅岛-曼谷-广州

我们这次的行程匆匆,又带着小婴儿,所以没有尝试各种水上活动,也没有坐船出海、去离岛的行程。如果时间允许的话,还是应该抽一天时间坐船去涛岛一日游,无论是浮潜还是深潜,或者其他的水上活动,都可以玩足一日。

若是时间合适,帕岸岛的满月派对也是很值得参加的。可以选择当地旅行社的满月派对两天一夜的旅行套餐,价格合理,丰俭由人。

• 地址:Bophut Beach, Surat Thani,素叻他尼
  • 简介:苏梅岛波普宜必思酒店(SHA Plus+)明亮、大胆而时尚,拥有田园诗般的海滨位置和风光。 209间现代客房均配有WiFi。接待处24小时开放,全天候供应餐饮服务。距机场十分钟,距码头五分钟,酒店提供丰富的活动。在游泳池

这次我们在苏梅岛的三晚选择了两家酒店。

一家位于北部波普海滩的苏梅岛波普宜必思酒店。当天酒店牌价约480多人民币一晚,如遇淡季,也能买到200多一晚的房间。考虑到这里拥有私家海滩、海景泳池和丰富的早餐、方便的周边,这个价钱是否超值呢?

• 地址:146/24 Moo4 Lamai Beach,素叻他尼
  • 简介:在拉麦-苏梅岛酒店(SHA Plus+)(The Lamai Samui(SHA Plus+))体验日常生活中异国风情的东方乡村之旅。 这家精品酒店坐落在苏梅岛山脉和泰国湾之间,位于拉迈海滩的白色沙滩上,距苏梅岛国际机场仅30分钟路程。 探索

还有一家是位于海岛东南角拉迈海滩的苏梅岛艾美温泉度假酒店(原苏梅岛拉迈海滩瑞阁酒店)。一家好的酒店,除了要有高端大气的设计、装修和美丽的风景之外,最打动人心的还是那人性化贴心的服务。酒店淡季价格,在官网可以低至800元一晚左右,如果是SPG会员还有机会升级房型。考虑到这里高端大气的服务,觉得非常值得!

飞往苏梅岛

• 简介:20世纪30年代初,广州白云机场建成启用,并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里成为中国对外交往的重要国门,始终位居中国机场发展的前列。

在广州白云机场等待飞往曼谷的航班。这是小BB第一次坐飞机,对于她来说,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新鲜好玩。她的小眼睛骨碌碌地直转,一直不愿意睡觉,想要把这看也看不完的世界都装进眼底。

看我们一脸的懵懂,第一次坐飞机的小朋友还没有搞清楚状况。

• 简介:素万那普机场,又称为(新)曼谷国际机场,位于泰国曼谷以东25公里处。

飞机降落曼谷素万纳普机场的时候,天气阴沉沉的,一场暴风雨即将要来临。雨季的泰国,几乎每天的午后都会来一场大雨,时间不长,却每每把天空的阴霾一扫而空,带来雨后碧蓝的天空。而且,这种频度的大雨,也带来了清凉。大太阳下,室外虽然很晒,却并不很热,白天气温在32-33度左右,比广州凉爽多了!

曼谷机场,一下飞机便感受到浓浓的佛国特色。各种装饰、壁画,都内含各种佛教故事,仿佛步入寺庙间!

曼谷机场的指示牌上,竟然全部都有中文!这是有多么欢迎中国游客啊,就算英文不好也完全没压力哦!

我们预留的飞机中转时间很长,一是担心落地签的办理人比较多,比较耗时;第二个也担心飞机晚点。我们带着小婴儿不想在行程上太赶,所以我们在曼谷机场有大把的时间,可以慢慢逛慢慢看。在出境大厅前,就有好几个免税商店。

落地签的办理很快,填好需要的表格之后,排队办理再加上等待出签的时间不过15分钟。因为我们是不同的航空公司转机,所以出境以后拿了托运行李重新回到出发大厅办理新一程的登机牌再次托运。

这个在出发大厅里有两座约三层楼高的护法雕像,不知道是泰国佛教里的哪一位神仙,保护各位的旅途平安顺利。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们带着小BB的关系,曼谷航空的地面服务人员给我们办理登机牌的同时,还为我们填写了使用VIP Lounge的单子,并特意告知我贵宾室的位置,让我们去贵宾室休息。

曼谷航空的贵宾室,一进门便看见前台旁的一架飞机人偶,这是曼谷航空的吉祥物,很像我女儿常看的动画片《超级飞侠》中的主角。

这个欢迎大熊也很可爱,这要是大孩子来了,该多开心。

贵宾室内有很多免费的地图、当地旅游咨料可取,大部分是关于苏梅岛和普吉岛的,介绍当地好吃好玩的地方,虽大多是广告,却也值得参考。

还有一间不大的儿童游乐室。

贵宾室的食物也是很有泰国特色的,像这个类似我们粽子一样的食物,里面包着椰汁糯米,味道还挺不错的。

贵宾室人不少,有免费WIFI,也有很多充电口。

苏梅岛机场

等飞机降落苏梅岛机场时,夜幕已经降临,我们的小BB早就已经进入梦乡啦!

苏梅岛的宜必思酒店在岛上第三大的波普托海滩(Bo Phut)上,海滩在岛的北部,从机场打车过去不过十几分钟,相当方便。

酒店附近十分热闹,有各种排档、酒吧、烧烤,在这华灯初上的夜晚,夜生活才刚刚开始,这一晚,不知道会有多少眉目在传情,有多少荷尔蒙在释放!

苏梅岛波普宜必思酒店(Hotel Ibis Samui Bophut)图片

夜晚的宜必思酒店招牌十分醒目,一栋3层的小楼内,大堂灯火通明。

黑夜中的小花园看不清海的颜色,只能听见海水轻柔拍岸的回响。海浪声和着悠悠的海风,仿若妈妈的童谣与轻拍宝宝入睡的手,让我家宝宝安静地进入梦乡。不知道在她的梦里,有没有这样一片辽阔的蓝色水域,可以如妈妈的怀抱一样温暖。

不过酒店很是贴心地送来了免费的水果。

大床松软而舒适,小北鼻从妈妈的怀里挪到了床上,仅仅翻了个身,吮了吮自己的小手指,又继续香甜地进入梦乡……

• 简介:远离喧嚣城市的理想天堂,欣赏日落的最佳场所。

酒店附近相当热闹,各种烧烤、排档、酒吧一大堆,大多有音乐,环境也很不错,而且每家的餐单都有中文,以海鲜、烤鱼和各种咖喱为主。可惜小妞在酒店里睡得呼呼的,我们不忍打扰,只好让老公出门随便打包了几个菜当做宵夜填饱肚子就算了!明天再大肆地饕餮吧!

不过这露天的排档,是游客的美食天下,也是蚊子饱餐的宝地。记得要搽好防蚊的装备再出发哦!

第3天

一夜无话,转日清早,在晨曦中揉着惺忪的睡眼醒来,推开窗户,躺在床上就可静听那海水与沙滩的窃窃私语,看云层中霞光初露,将金色洒在粼粼的海面上。海景房无敌的景观,带来幸福而美好的一天。

这一天的云层还有些厚,那朝阳仿佛犹抱琵琶的美女,腼腆而羞涩,仅仅露出纱巾后的那一双碧眼。霞光偷偷地从云层后面探了个头,一抹光便给那云镀了一层金边,带着少女的矜持,微微点亮了海上的白帆。

海面上零星停泊的小艇,是这画面中必不可少的点缀。珍惜当下,用心感恩,就是为了将来终有一天的扬帆远航。

仿佛一切的前奏都是为了光芒四射的这一刻,些许的期盼,微微的骄傲,太阳在云层后腾地昂起头来,将整一个世界都照亮了!

抱着每天早早起床的小BB在清晨的沙滩上漫步,晒一下初露的晨光,是最好的补钙良药。

在朝阳下,连海浪都不忍打扰那一份安静。小小白色的浪头,卷过砂砾,带来轻柔的哗啦声,温暖,细碎,携着初生阳光的一丝温暖。

有几个老外,一大早便跑来做水上运动,在平静的水面上留下一条长长的轨迹。

真是一个美极了的海上日出!太阳完全地袒露了它的心扉,气温也渐升,让我们从这里开始这美好而散漫的一天吧!

一直觉得宜必思酒店的定位就是快捷商务酒店,所以是属于性价比较高但设施服务都比较普通的。

没有想到在苏梅岛的这一家宜必思酒店里,有着这样的一片不小的私家海滩,附送绝美的海上日出;还有如度假村似的海边躺椅、泳池,甚至还提供快艇、海钓这样的水上活动,真是让我惊喜连连呢!

穿过庭院,便是海边的西式餐厅,这里供应新鲜而丰富的早餐。带着这般满足而喜悦的心情,在海风和阳光中享受一下这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吧!

每一个酒店的早餐,牛角包是一定要试一下的。就像中餐里的西红柿炒鸡蛋,牛角包是评价一个西点师傅级别的最基础单品。好的牛角包,甜咸适中,牛油香味要恰到好处,酥皮要外脆内软,一口咬下去能够扯出拉丝般的松软。

这家宜必思酒店的牛角包虽不是我曾经吃过的最好吃的牛角包,但也味道合适,口感松软,算是中上水平。

这里的早餐品种虽然不算多,但是各种类型各种营养都还算齐全。

最关键还是这个早餐的环境和风景。伴着朝霞、海浪的这个早餐,吃得可还算舒心?

连海鸟也觊觎这里的食物,停在遮阳伞上虎视眈眈,等待着客人偶尔遗落的小面包屑。

酒店里有三个不大的泳池,就在海滩边。在泳池里泡着被阳光晒到温暖的水里,看大海的波浪拍岸,很是惬意。

还有专门为儿童准备的游乐设施。

租车环岛游

漂洋过海来到苏梅岛,虽然不能坐船出海,但也还是要在岛上四处逛逛的。

在宜必思酒店的前台就有租车柜台,在这里租一台摩托车或者小车,每天不过300-2000铢(如需婴儿座椅也可以要求提供)。租车的手续也相当简单,出示护照,签一纸合同,即可,连驾照都不用提供。

这就是我们租的小车,1500铢/日。

大佛寺
  • 电话:+66-77-424017-8
  • 地址:位于芬岛上
  • 简介:大佛寺(Big Buddha Temple 或 Wat Pra Yai )是苏梅岛最有名的寺庙,也是该岛的地标性建筑。该寺庙中敬奉着一座大型的佛像,这座高12米的金铸大佛像在空中和陆地几公里外就清晰可

大佛寺是苏梅岛最著名的寺庙了,就位于岛的东北角大佛海滩上。从宜必思酒店开车过来十几分钟就到了。

从大佛寺看出去的海面呈现各色的蓝,不知道在这里撞击的钟声是否会传到北面的涛岛上。

听浑厚的钟声回响,不知道是否会在小笑笑的脑海中映下佛国的痕迹。信仰有时候是一种很奇妙的东西,也许跟上辈子的修行有关吧!

• 电话:+66-98-0694019
  • 地址:Near Ban Plai Laem School, Road 4171, Plai Laem, Thailand
  • 简介:建造在人工湖上的佛像和庙宇,气势磅礴。
  • 电话:+66-77-428310
  • 地址:泰国素叻府
  • 简介:白天体验刺激的水上活动,晚上享受各种酒水、音乐,恍若天堂。

离开千手观音庙之后继续驾车南行,时间已近中午,我们来到查汶海滩附近觅食。

不似很多其他地方,这里的主要公路离海滩还有一大段距离,海滩旁边的最优地段全都留给了酒店。所以如果想要找到比较好的餐厅,还需停车走路前往沙滩。

这是我们看到的其中一家海边餐厅,也是在TripAdvisor上排名靠前的。

风景是极好的,当然价格也不菲。我们欣赏了一下免费的风景之后,决定还是去找本地人比较多的排档餐厅。

这是在靠近主路边的一家不知名的餐厅,甚至在TripAdvisor上都没有信息。照样是有中文招牌,店主腼腆温暖的笑容,不太熟练的英文,我们随意地走入。

在这里就餐的人不少,大多是游客,也有本地人。

笑笑小朋友对桌上爸爸喝的雪碧产生了极大的兴趣,非要拿手去够。

- 嘿,小北鼻,这瓶咕咕冒气泡的冰汽水,你还不能喝呢!

一碗简单的本地面(Noodle Soup),加了鸡肉与豆芽,卖相虽一般味道却还凑合,对于中国胃来说,一碗热气腾腾的汤面比什么都好吃!

这是店家推荐的本地菜,说是当地家庭经常会吃的,原来就是酸甜酱炒鸡块伴饭,酸甜口味的炒菜果然还是很开胃下饭的。

冬阴功汤。小小的一碗汤里,竟然有着6、7只大虾。大虾相当地新鲜,汤的味道也酸辣度适中。后来我老公点评说这是我们这一程在苏梅岛吃到的最好喝的冬阴功汤。

炒空心菜,中国胃,不解释!

这样的一顿午餐,含饮料不过6、700泰铢,合人民币一百多元,味道又好,吃得还很饱,真是超值了。

驾车继续往南,翻过一座丘陵,便看见路边的一座观景台。在这里,可以对查汶海滩一览无遗。

不知道笑笑小朋友看着这样深浅不一的蓝色海水,心胸是否会随之而广博。

她躺在我的臂弯里,安静、淡定,远处的风吹来海腥的味道,不知道会在她的身上留下什么样的印记。

看见有人在礁石上拍婚纱。长长的白纱在海风中飞舞,在湛蓝海水中呈现唯美的浪漫。

雨季的午后,乌云又慢慢地在海面上聚拢,转瞬间阴云密布,豆大的雨点就追着身子打下来。这是每天下午的一场功课,是这个美丽海岛的一大特色。

而东边太阳西边雨,那边厢雨点已经砸下来,这边的海滩仍是一片阳光。海岛的天气,孩子的淘气的脸。

祖父祖母石
  • 门票价格:免费景点,摩托车停车每台车10泰铢,汽车20泰铢。
  • 地址:Laimai Bay, Maret, amphoe Koh Samui
  • 简介:祖父祖母石,又称男人石(Hin Ta)和女人石(Hin Yai),是一对是由天然岩石形成的很特别的石头,位于苏梅岛第二大海滩拉迈(Lamai)海滩的南端

顺着大路上的指示牌,来到一个私人的景区,据说这里有着绝佳的观景台,可以看到整个拉迈海滩;还有一块名叫情人石的地方,再加上一个小瀑布、一个有着小鱼的山间小涧,一个人100铢门票;如果还想要玩滑索,另外再加800铢。上山不能开车,只能步行,约需时半个多小时。我们抱着笑笑,只好作罢。

而在拉迈海滩旁,有一个鬼斧神工的所在,当地人称“阿公阿婆石”(Grandpa and Grandma Stone)。

这个名字引起了我极大的好奇,这是什么意思?

这是一片布满礁石的海滩。形状各异的礁石在这里错落,经历了上万年海水的冲蚀,变成了今天的形状。

而在这些嶙峋的怪石中,有两块形状非常特别。

在广东韶关,也有两块类似的石头,不过那可是两座山,比这个壮观多了!无论如何,大自然鬼斧神工,冥冥中自有安排!

Rock Bar图片

在阿公阿婆石的旁边,有着拉迈海滩上一家著名的酒吧Rock Bar。在这里,可以看到美丽的朝霞,凉爽的午后,在这里看海浪击打嶙峋的怪石,喝一杯爱尔兰咖啡,又或是名叫“龙舌兰日出”的鸡尾酒,在海岛的生活,就是这样的完美!

• 地址:Nathon Town, Ko Samui, Surat Thani
  • 简介:纳通镇也很热闹,镇上服务设施齐全,而且也是政府办公之地。

一路沿着环岛大道,从拉迈海滩开到了位于小岛西北部的纳通小镇(Nathon)。这里是苏梅岛上的商业中心,还有一个码头,去涛岛和其他离岛的船大多从这里开出。

而这座小镇让我最流连的,则是这里的一大片滩涂。那么广阔的一片沙地,间或有着几片反射着彩云的小水域,这里是整个苏梅岛最适合拍夕阳的所在。斜阳在云间缓缓地移动,慢慢染红了落霞,照亮了砂砾,又在海面上折射出如碎宝石一般的光芒。

抱着孩子的足球运动员发现了一个新鲜玩意,原来是一个空的椰子壳,正好可以拿来当球踢。

我说,那SEI,光着脚踢这个,椰子不疼吗?呵呵

这只黑白相间的狗,一直安静地坐在滩涂上,似在等待谁。难道它也在等待日落的那一刻,等待夕阳将金色的光芒洒向自己?

旁边的码头不时驶出开往周围离岛的渡轮。轮船在海上鸣出悠长的汽笛声,打破了周围的宁静,随即又渐行渐远,连水花声都随之带走,让周围显得更加安静。

夹杂着鱼腥味的海风吹来,我感受着海的气息,如同情人间亲昵的呼吸;闭了眼,张开双臂,感受着海风的拥抱,好想就永远在这里站着。

偶遇一位金发妈妈带着两个孩子前来嬉戏,小的那个不过半岁,而大孩大概也就两、三岁。

穿着短打的小男孩欢乐地在水里自由地跑来跑去,溅起水花无数,也无所谓弄湿衣襟。她的妈妈就在岸边微笑地看着,也不阻止,就是任其在水中玩耍。

这样带孩子的方法,要是在国内,大概早就要被各种老人家的口水淹没了吧,可我看见孩子脸上的笑。有什么比快乐地成长更重要的呢?既然无伤大雅,那就自由地玩吧!

我也慢慢地踩进水里,任凉爽的海水将双脚包围。这片滩涂上的沙地是硬的,踩上去很有质感,也不怕会陷落。而海水是柔软的,它温柔地抚摸着我的脚,偶尔顽皮地溅起一朵朵水花,仿佛跟我捉着迷藏!

云层还是很厚,今天未必能够等到夕阳沉落地平线的那一刻。

可是,这样的等待过程就很值得;就是在这样的空旷无人的滩涂上的等待,与家人在一起的等待,偶尔的与水嬉戏,偶尔的浪花拍来,等时光静静的流逝,而没有任何人任何事要去追赶。生命中还有多少这样纯粹的美好!

笑笑也在爸爸的怀抱里渐渐睡去。阳光的温暖,海风的轻拂,不吵,不闹,就安静地睡去……这天地间的能量凝聚在这里,让宝贝安祥而平顺。

而远处,阴云也在虎视眈眈地等待着积聚成雨的那一刻。那大朵大朵的云,低压压地将阴影投在小镇的建筑上,却没法遮挡住蓝天的明快。

偶遇两对拍婚纱的中国人。偌大的滩涂上,就我们几个相机,对于夕阳西下的角度。在阳光下的剪影,带着满满的幸福感。希望在这样美好的地方拍婚纱照的各位,能够天长地久白头偕老。

而我们,也终于有了两张夕阳下的合影,虽然笑笑小朋友早已熟睡。

这一组与笑笑小朋友的剪影是我最爱的一辑。阳光正好,柔和地打在身上、水上,无论是测光还是阴影,无一不是那么唯美,不忍删去。

• 简介:每周五是村子最热闹的一天,夜市上有各式各样的小贩,可以从黄昏逛到深夜。

日落西山,在泰国任何城市,逛逛当地夜市都是必游的项目。

而苏梅岛最大最受欢迎的Fisherman's village就在距离宜必思酒店不到两公里的地方,每天下午5点入夜之后便是潮人聚集的地方,各种吃喝玩乐应有尽有。

集市上最吸引我们的自然是各种本地的美食。既然带着孩子无法参与放纵的夜生活,那么就让我们尽情地大快朵颐吧!

哈哈,被骗了吧,这其实是水果样式的瓷器小摆件而已!

比起中国各大城市的夜市,这里的人真不算太多。但是各种吃喝玩乐,应有尽有。

我在一个小摊上买了一个冰箱贴,忘记拿找钱,那个摊主追了我好几百米,就为了归还50铢的找钱。这件事情让我相当感动,本地人虽然也逐渐以经商为生,却难得地保持这那一份的朴实。

而长街上的酒吧,就算夜还未深,也已聚集了不少的年轻人。这又将是一个不眠之夜吗?

就在街道的转角处,有几个女孩子穿着传统的衣裳,在音乐声中跳着传统的泰国舞,摊位前面摆着一个小篮子,并不乞讨,只是等路人随喜。

说真的,她们跳得很一般,脸上也没有什么笑容。但是这样年纪轻轻便要出来赚钱养家,想来也是很不容易的吧!

夜深返程,任你音乐再喧嚣,我家笑笑早已在婴儿车里找周公去了!

这是一个宁静的夜,尤其是刚从步行街的喧哗中回来,耳边的音乐放佛犹在,却突然被浓浓的静夜所包围。

哦,原来并不是幻觉。在酒店的沙滩旁就有一个酒吧,只是这里虽也灯红酒绿,却并不喧哗。那是一首慢摇的音乐,影影绰绰地飘入我的耳朵,和着海浪轻柔拍案的水花声,让人觉得,这样的夜晚,就是应该坐在这海边,品一杯鸡尾酒,可以是带有浓郁果香的MaiTai,也可以是清爽的Mojito,而沉醉在这海风中!

据说,苏梅岛的离岛,帕岸岛上,每月都会举行全球最知名的满月派对,是全世界年轻人最喧闹而疯狂欢乐的大趴体。虽然早已过了那个年少轻狂的年龄,但还是很羡慕那样的年轻,向往曾经那随心所欲无所畏惧的岁月!

苏梅的日出,让人迷醉

• 简介:远离喧嚣城市的理想天堂,欣赏日落的最佳场所。

这一天的天气比前一天的更加晴朗,云也少了很多。那太阳就这样骄傲地一点一点地昂起头来,高冷地望向它的崇拜者们,将漫天的金黄洒下!

跟着爸爸,小宝宝跳进了泳池。盛夏的阳光里,泳池里的水也是温润的。对于仅有百日的她来说,这一切都是那么地新鲜,那么地好奇,小宝宝的脸上露出满意而享受的表情。

笑笑从小就不怕水,也许是从小游泳养成的习惯。这样暖暖又浅浅的泳池,正适合她惬意的泡澡。她开心得咯咯直笑,连周围的外国友人都过来围观。

当然,对于大人来说,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更是一种至高无上的境界。在自然凉爽的海风中,享受一个完美的SPA,没有比这更舒适更让人感恩的了!就让我葛优瘫在这沙滩上吧!

宜必思酒店的SPA还真是超值呢,完完整整60分钟的精油按摩,力度合适,精油也是当地产的椰子油,浓浓的椰子香味扑鼻而来,只需400多铢,合人民币不过百元。

不过,再美好的时光也是会流逝的。这一次,我们收拾行李,转战位于拉迈海滩的艾美温泉酒店。

拉麦-苏梅岛酒店(The Lamai Samui)图片

酒店的门脸很小,要不是出租车司机认识路,我们一定会直接错过。

可是进来以后便是另一番的景象。白墙啡瓦,很有中国古建筑的质感!

原来这里面还有一进门,如同走入深深大宅门!

酒店的大堂、前台,也是一色的古建筑风格,让我觉得好像到了中国的某个历史古镇。这风格,反倒有点像悦榕庄的装修了!

拉麦-苏梅岛酒店(The Lamai Samui)图片

在等待办理入住的时间里,酒店还送来了欢迎饮料。那一杯鲜红而有着诡异颜色的饮品,据说是当地某种鲜果的汁液。轻啜一口,不甜微酸,却带有一股水果的清香。在这炎炎夏日里,最是解暑。

因为是SPG的会员,前台又给我们升级了房间。虽不是海景房,却也是小套房级别的房间。

房间门前的小花园,直通海边。

房间里的装修也是古色古香的,天井的设计,木质的家具,还有镜子上的汉字,难道我穿越了吗?

拉麦-苏梅岛酒店(The Lamai Samui)图片

房间也有几进。进门就是一个小厅,有着舒适的沙发和茶几,在这里喝茶,聊天,再看看外面的花园景观,是最合适不过的了。

二进便是卧室,房间很大,被铺松软,带着一股阳光的温暖。

三进是一个小天井,阳光照进了私密性极高的按摩池,按摩喷水口正在汩汩地往外冒泡。

拉麦-苏梅岛酒店(The Lamai Samui)图片

整个房间的装饰、家具古朴而雅致。坐在这个梳妆台前,有没有想要对镜贴花黄的冲动?

这样的一个小小匣子,可以封存住多少闺房的秘密

因为看到我们有小婴儿,酒店专门送来了婴儿床。铺床的被单都是当面拆封,干净而整洁。出于安全考虑,酒店没有配备婴儿枕头与被子,如需要,也可以额外要求。

拉麦-苏梅岛酒店(The Lamai Samui)图片

除了婴儿床之外,还拿来了这样一套新的婴儿旅行套装,有婴儿油、爽身粉和湿纸巾,考虑实在是太周到了,有些感动!~

屋外的阳光明媚,因为享受到很体贴的服务,心情也变得非常得舒畅。

Romantic bamboo
  • 地址:苏梅岛其他Strada Provinciale

这一天的晚餐,我选择了离酒店约700米距离的Romantic Bamboo,这是在TripAdvisor上好评如潮的一家餐厅,由两位意大利帅哥打理,提供意餐和本地菜。

Romantic bamboo图片

餐厅不大,就在路边,简单的一个竹棚,只有6、7张桌子的座位。

不过这里可是座无虚席,我们到的时候只剩下最后的一张二人台了。所以温馨提示,若是想来这里吃饭,最好还是事先预订好。

本来想点这里的名菜,烤虎虾或者烤鱼,结果这些菜都太火爆已经卖完。帅哥说,如果想要吃虎虾(两千泰铢一公斤,绝对超值哦!),是一定要提前一天预订的。

点了意大利帅哥推荐的这个烤虾,新鲜的大虾剥壳以后裹上面包屑,在火上烧烤而成。外面的一层面皮香脆,带着浓浓的黄油和芝士香气;里面的大虾是恰好烤熟的鲜嫩,咬下去还带有弹牙的韧劲,多一分则老了,少一分则不熟。伴碟上的还有为沙拉准备的非常专业的海盐和意大利油醋汁,这可是正宗的意大利货,在亚洲可是不容易找到的呢!

Romantic bamboo图片

继续冬荫功汤,这么大的一碗,足足的料,鲜辣开胃,又不会太过于刺激,相当好吃!

本地鸡肉炒时蔬,有点像我们宫保鸡丁的口感,再加上一点点的酸甜,佐饭刚刚好。

意大利帅哥老板相当的nice,跑进跑出地为我们张罗座位,给我们介绍美食,还多次地过来询问菜品的味道是否满意。后来我们想要喝水,他还专门跑到后厨去帮我们烧开水。虽然我也知道这是西式餐厅里比较正常的服务标准,但也还是很受用的。

拉麦-苏梅岛酒店(The Lamai Samui)图片

最爱每天清晨宁静的沙滩。有风,无声,树影摇曳,浪花轻柔。

连泳池的水面都是这样丝绸般的平整,如镜面,倒影出天空的颜色。

阳光下的鸡蛋花啊,洁白而纯净,就如同这海岛的朴素,由内而外散发的天然美。

拉麦-苏梅岛酒店(The Lamai Samui)图片

艾美的早餐自然是不用说的,品种丰富而新鲜。

每次住SPG的酒店都必须要喝的,就是他们自制的酸奶,口味很多,都没有放太多的糖,稍酸,但是相当地黏稠而开胃。

嘿,亲爱的小宝贝,你也想要吃这些营养又美味的早餐吗?再等几个月吧!

这位美女来自安徽,酒店管理专业的大学生,来这里实习。能够在这样的风景中工作,也是一种福气呢!

拉麦-苏梅岛酒店(The Lamai Samui)图片

千万不要辜负这一片镜面一般的池水,来几张美照吧!

在苏梅岛的最后一个上午,何不安安静静地与海水来个约会?

我想,以后我一定还会翻开这些相片,告诉笑笑小盆友,在她百日的那一周,我们在泰国苏梅岛度过的这些美好时光。那时候的天,是这么蓝;那时候的妈妈,一如既往地爱她。

苏梅岛机场

终于要跟苏梅岛告别了,回到苏梅机场。机场很小但还是很有特色的,镂空的仿椰林花纹,排列整齐的尖顶建筑,一看就是传统热带亚洲岛屿建筑格式,仿佛飞机直接飞进了海边的度假村。

机场的花园里,找到这样的像椰子一样的植物,不知道是什么。

步入机场,首先看见的是一整排的名品店,露天的排列,反而有点像走进了美国的outlet城。

要和这极具热带海岛特色的建筑说拜拜拉。机场的工作人员看我们推着婴儿,为我们准备了私家的摆渡车,只送我们一家到飞机口,这可是比VIP更加VIP的服务呢!

• 电话:+66-77-428310
  • 地址:泰国素叻府

在飞机上再看一样查汶海滩。那深深浅浅的蓝,洁白的沙滩……

再见了 苏梅
再见了 苏梅图片

驶近曼谷,天空中的霾也渐重。湄公河入海口的蜿蜒,冲出那一片的鱼米富饶。

再见了,泰国。

而爱上泰国,只因为那片海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