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纷纷,台湾慢慢行

攻略   >  台北旅游攻略   >  雨纷纷,台湾慢慢行

• CCChen_
  • 创建于2016/11/04|浏览9154

雨纷纷,台湾慢慢行

• 出发日期/2016/02/18

• 玩法/摄影 漫游 美食 人文 购物

前言

哈喽,我是CCChen。

有问题可以随时问~也不介意你们关注我看我发牢骚发照片。

希望你看到我拍的照片,会有想要去到这个地方的冲动,那我就太开心了~如果游记还能帮到你那就更好了!

这种感觉啊。就是我希望你每次来到这座城市,天气都是晴朗的,没有雨也不刮风。

我希望你的行程会永远顺利,道路永远开阔。我希望你见到的每个人都友善,吃到的每道菜都美味。

这是我第三次去台湾:第一次逆时针环台,第二次去了一直向往的台中彩虹眷村和之后最爱的台南。

而这次,慢慢走,重新去看了看当年那些熟悉的地方。

因为都是之前去过的地方,所以行程安排得比较松散,属于每天睡到自然醒。

一切都慢慢来,一切都会慢慢好~

附上全程最爱的一个橡皮章:晴天雨天,都好天。

美图预览

先放一波美图

关于伴手礼

把这个放在最前面是因为其他琐碎的行前准备,其他游记肯定都会写。

而这个list是我去了三次台湾买买买总结经验之后的最优选:

【凤梨酥】:

1.台北佳德糕饼(这是我最爱的,他们家的太阳饼和绿豆糕也好吃得不要不要的!)

2.台北微热山丘(与佳德糕饼的区别是:他们家的凤梨酥是土凤梨,偏酸。)

3.台中宫原眼科(也是土凤梨,偏酸。优点是包装极!其!好!看!极其适合当伴手礼!)

【牛轧糖】:

1.糖村(这好像是最有名的一家,他们家法式原味确实很棒,就买原味就对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草莓味儿的很难吃很难吃很难吃,不要买不要买不要买。)

2.瑞穗农场(去了花莲的话可以买他们家的牛轧糖,因为奶源很好。推荐口味:抹茶南瓜子和杏仁牛奶。他们家原味有点太甜了但是奶味儿不足,个人觉得不如糖村的好吃。)

【高山茶】:

唯一只此一家:台北林华泰茶行

这家店是台北的百年老茶叶店,门脸十分简陋,特别有一种国营老字号的赶脚。去这儿买茶的都是台湾本地人和日本人,亲测比猫空的茶性价比高。

推荐茶叶:①高山乌龙,比冻顶乌龙好喝。②金萱,比起高山乌龙有些奶味。

包装是半斤打成一个真空包装。台湾的1斤是600g。

【化妆品】:(对这是剁手环节!)

1.森田面膜&眼膜(绝对草鸡便宜且好用,其他品牌跟它比都被秒成渣。这次去买下来相当于4元/片面膜,自己感受。)

2.宠爱之名(是台湾本土化妆品,所以在这里买最划算。)

3.所有日妆或日本产药物(如果你近期不去日本,那在这里买特别合适,包括各种洗面皂,狮王眼药水和FX眼药水。)

4.强烈需要推荐的单品:如果经常关注美妆的姑娘应该知道SOFINA妆前乳(对就是各种美妆达人都推荐的那个)。是日产的,但是在台湾买台版的比在日本买便宜好多好多好多!日本买折合200+人民币一瓶,台湾买无论是康是美还是屈臣氏,折合70人民币一瓶,大家自己看着来吧~)

【其他】:

MUJI:这个属于个人喜好了,在台湾买muji肯定没有日本便宜,但比大陆也划算很多了。参考一条披肩,大陆500,台湾300+。

• 地址:民族东路410巷2弄18号
  • 电话:+886-2-25081268
  • 简介:超多新鲜上乘的海鲜,多种风味,随意挑选。

推荐理由:如果它在日料里排名第二,就没人敢排名第一!巨大无比的一个海鲜市场,还有一个巨大无比的日料超市,各种原材料各种调味酱料各种刺身各种寿司各种甜点,都特!别!划!算!站在那一排排巨大的货柜前时,我也只想得起那句话:“是谁来自山川湖海 , 却囿于昼夜、厨房与爱。”除了可以买了带走的日料外,还有在那儿吃的立吞食物。价格比起带走的稍高,但相信我,也属于日料里性价比极高的了,我说的是食材的新鲜度美好度和价格相比,真的性价比很高。不足的地方是那儿没有椅子,所有人都站着吃饭哈哈哈哈,而且生意太好,一般都一定要等位的,所以如果你有时间不着急,墙裂推荐一定要去这儿尝尝。

牛店
  • 地址:台北 昆明街91号

推荐理由:在台湾吃过的最好吃的牛肉面。墙裂推荐的是半筋半肉牛肉面,牛筋和牛肉都处理得特别特别好吃,这家店本身也上过舌尖上的中国,以及各个app的排行榜,如果要选一个早饭天天吃,那这个牛肉面很棒~哈哈哈。值得提醒的是,这家店每天早上很早就开始取号排队,但是11点才开始营业。建议大家早起出去逛的时候可以先拿个号,开始营业之后再过去吃,可以避免等位。但是这家店的面卖的都很快,也别太晚过去,有可能下午1点多就卖光了。

• 类型:世界十大餐厅之一
  • 地址:台湾省台北市中正区大安区信义路二段194号(近中正纪念堂)
  • 电话:+886-2-23218928
  • 简介:被美国纽约时报评为亚洲最佳餐厅,店名取自杨秉彝早期工作的“恒泰丰油行”。

推荐理由:台湾很出名的店,虽然在大陆也有,但是在台湾吃真的太划算了!几乎是大陆的半价。一定要尝的是他们家的小笼包和牛肉汤~

永乐担仔面
  • 地址:大同区南京西路232巷20号

推荐理由:这家店不出名,很多排行榜上也没有,那是因为这家店真的太小太不起眼了!但是!!!!如果你看过《孤独的美食家》,如果你相信五郎,那就来这儿!这儿就是把五郎好吃到哭的鸡肉饭店。五郎当时点的鸡肉饭套餐,我因为当时太饱,只尝了一碗鸡肉饭,确实好吃到词穷!

竹村居酒屋
  • 地址:台北市信义区松仁路253巷1弄2号
  • 电话:02-2720-7305
  • 简介:竹村居酒屋是一个有我可能不会爱你、李大仁、程又青的居酒屋,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烤鸡皮、日式蛋捲、烤牛肉串、烤鸡皮串、鳗鱼烤饭团

推荐理由:台湾偶像剧《我可能不会爱你》里面,程又青和李大仁总去的那家居酒屋就是这儿。除去这个偶像剧打卡的因素之外,这还是一个看台北101的特别角度,店门口的巷子可以直接看到一个毫无遮挡的台北101。然后他们家的餐也是很不错的,推荐菜色有大阪烧和玉子烧,还有各种串类,一定还要来的就是台湾啤酒,大仁哥同款哦~

阿财虱目鱼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内江街53号
  • 电话:02-2370-3378
  • 简介:阿财虱目鱼是一个有虱目鱼、宵夜、小吃的其他小吃,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葱蛋、卤肉饭、蚵仔汤、虱目鱼肚、虱目鱼肚汤

推荐理由:我觉得算是台北市的深夜食堂吧,每天夜里11点开始营业,早上5点才结束营业。无论是粥还是汤还是招牌菜虱目鱼肚,都做得很精致很用心,口感很有层次。如果夜里的你饿了,一定要溜达着过去尝尝看~

陈三鼎黑糖青蛙鲜奶创始店
  • 地址:台北市 中正区罗斯福路三段316巷8弄口
  • 电话:+886-2-23677781
  • 简介:台北市公馆商圈的陈三鼎黑糖青蛙鲜奶创始店,是一家有着超高人气的奶茶小铺,看似不起眼的路边小店,却有着非常好喝的珍珠奶茶,珍珠是黑糖制成的,入口即化,加入鲜奶,喝起来特别醇厚。

推荐理由:很好喝的奶茶,是这次在台北的朋友推荐的,以后每次去都会想要喝。喝之前一定要摇匀了,不然会以为太甜,但其实并不会甜的发腻的那种,总之我很爱~

东区粉圆
  • 类型:甜点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忠孝东路4段216巷38号
  • 简介:已有20多历史,粉圆(类似于珍珠奶茶中的珍珠,略大)口味多样,口感Q滑,味美,深获许多爱吃甜品的民众喜欢。

推荐理由:不同于花莲的包心粉圆,这个更像大陆的鲜芋仙,可以随意搭配芋头,芋圆,花生...很好吃!如果爱吃鲜芋仙那样的味道的人,一定要去尝尝。

• 地址:946台湾屏东县恒春镇大光路79-66号
  • 电话:0919-123-115
  • 简介:​阿兴生鱼片专卖店位于后壁湖渔会大楼的一楼,也是贩售新鲜又便宜的生鱼片打响名气,吸引许多慕名而来的人。

推荐理由:在后壁湖海鲜市场里的一家店,是我每次去垦丁一定会去的一家。生鱼片很新鲜很便宜,200台币(40人民币)就有很大很大一盘,然后他们家其他的菜,食材也都很新鲜,因为就在海鲜大市场里嘛,推荐菜色是奶油辣泡虾,特别!好吃!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恒公路18~20号
  • 电话:+886-8-889-9608
  • 简介:在前往垦丁的路上,有一间人气爆表的小杜包子,专卖各式荤素包子,有甜咸口味,味道独特、包子皮软嫩有弹性。除了让人惊叹的好味道之外,店内的排队人潮更是源源不绝,一、二层设有用餐区,其中二楼为服务客人消磨等

推荐理由:全台湾只此一家的包子店,之前听一个台湾人说真的会有台湾其他地方的人为了吃这家的包子而来垦丁度个假过周末(好夸张哈哈),他们家包子的特色是各种各样奇怪的馅儿。比如起司馅儿的,比如红烧狮子头馅儿的,比如奶油泡芙馅儿的...哈哈,之前觉得会很奇怪,但是尝了之后确实不错,很特别的包子哈哈。

• 地址:花莲市中山路259号
  • 电话:+886 3 833 1902
  • 简介:鹅肉鲜甜,肉质Q弹,糯米鹅血、鱼卵沙拉、鹅血糕也颇受饕客好评。

推荐理由:这家店是第一次去花莲的时候,本地人推荐给我的,之后也是一定每次都会去的。专门吃鹅肉的一家店,对于食物只进行最基本的加工,让食物保持了原材料的美味,一定要尝尝的是鹅肉,鹅肝,还有鱼籽沙拉。

• 门票价格:295新台币
  • 地址:花莲县新城乡大汉村七星街9号
  • 简介:充满浓厚艺术气息的牧羊场,提供各类饮品,并设有观海的露天座位。

推荐理由:在七星潭旁边的一家西餐厅。首先要赞的是风景和视野,大落地窗,真的是正对着七星潭观海进餐。然后他们家食物做得极其精致,从前菜,到汤,到主食,都很好吃且好看,重点是价格真的不贵,人均折合人民币100左右。

椿山日本料理
  • 地址:花莲县花莲市光复街108号(市民代表会旁)
  • 电话:03-835-5833
  • 简介:椿山日本料理是一个有朋友聚会、单点式、中价位的综合日式料理,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樱花虾炒饭、鲑鱼饭

推荐理由:当地人推荐的日料,是当地很好吃的日本料理。味道确实很棒,强烈推荐的是鳗鱼相关的所有!还有牛肉很好吃很嫩~价格比起花莲其他吃食稍微偏高,但是也还行~有时间可以去尝尝。

• 地址:新北市瑞芳区基山街157号
  • 电话:02-2406-2446
  • 简介:护理长的店是一个有小吃、平价、吃吃喝喝的卤味,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米血糕、甜不辣、鸟蛋、百页、辣味豆干

推荐理由:在台湾吃过无数家卤味店后,最喜欢的一家卤味。没什么好说的,这个去了九份就一定要吃的~别去太晚,七点左右就关门了,而且很多东西可能都卖光了。

• 地址:224台湾省新北市瑞芳区基山街143号
  • 电话:+886-2-24975245
  • 简介:九份有名的芋圆店,老字号店铺,面积不大,但是总是挤满了食客。

推荐理由:九份最好吃的芋圆店了,个人觉得比山上的阿柑姨芋圆好吃,更加软糯而且没有那么甜,口味品种也更多。

平溪故事香肠
  • 地址:平溪区平溪街23号
  • 电话:886-2-2495 2858
  • 简介:平溪故事香肠是一個有朋友聚会、路边摊、情侣约会的炭烤串烧,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黑猪肉香肠、芥未大蒜香肠、原味香肠。

推荐理由:上过台湾电视节目的一家大肠包小肠,除去台中逢甲夜市的官芝霖大肠包小肠,我觉得就这家的最好吃了~

行程预览

D1:北京国际机场-台北桃园机场,宿台北。

D2:西门町,迪化老街,中正纪念堂,艋舺龙山寺,宿台北。

D3:台北—高雄左营—垦丁,白沙海滩,后壁湖,宿垦丁。

D4:垦丁东线:砂岛,鹅銮鼻公园,最南点,龙磐公园,风吹沙,佳乐水,出火,宿垦丁。

D5:垦丁—枋寮—花莲,三角地带,东大门夜市,宿花莲。

D6:花东纵谷(鲤鱼潭,林田山,大农大富,北回归线纪念碑,光复糖厂),宿花莲。

D7:七星潭,宿花莲。

D8:花莲—瑞芳,平溪线(菁桐,平溪,十分),九份,宿九份。

D9:九份—台北,买伴手礼,诚品敦南店,宿台北。

D10:上引水产,敦化南路,吃吃喝喝逛逛,宿台北。

D11:台北桃园机场-北京国际机场。

1.台铁:http://railway.hinet.net ;台湾的火车票基本是不需要提前好几天定的,但是也建议时刻关注一下,所有7-11门店都可以订票,很方便,比在网站上预订或者去火车站预订都要方便很多。可能因为是淡季,全程票都很好买,唯一不太好买的是花莲—台北,建议这一段提前2天买票。台铁的速度快慢依次为自强号、莒光号、复兴号、区间车,票价也以此递减,我们一般选用的都是自强号或者高铁。

2.捷运:其实就是大陆这边的地铁~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那边的地铁站和地铁里,是不能饮食的哈,然后约定俗成的是,博爱座也不要去坐,关于这一点,真的不得不佩服台湾人的素质,即使公交车和地铁上再拥挤,也绝不会有一个不应该去坐博爱座的人去占坐在那个位子上的!

3.公车:台湾的公交车我真的是必须要按个赞!~真的真的不堵车!如果谷歌说半个小时到,那一般15分钟到20分钟就能到!然后每个公交车都不太一样,有的是需要上车刷卡,有的是需要下车刷卡,有的是需要上下车都刷卡的,这个可以问司机叔叔~司机叔叔都会很耐心的告诉你!包括不知道回程的车在哪里坐,不知道在哪一站下,都可以问!~

4.出租车:台湾是个可以放心坐出租车的地方。原因是司机绝不会给你绕路,虽然出租车价格不便宜,但是绝不会被坑被宰。

通行证

就是那个小紫本,是去你户口所在地的公安局的出入境办公室办理,自由行是G签,出签大概是10个工作日。需要准备户口本,身份证,2寸照片...具体的参照各个地方的通告~

入台证

在通行证办好后,找信得过的旅行社办理即可。每个旅行社要的资料不完全一样,所以在这里就不全列出来了

国际驾照

请注意!!!我们这次是租的【汽车】,而遇到很严峻的问题就是,这个国际驾照,只在垦丁租到了淘宝店合作车行的车,而在花莲是租不到的,因为他们不认可这个驾照,所以性价比比较低。如果想租汽车的,有两种解决办法:1.从淘宝店铺的合作车行台北租车台北还车,等于开车环岛自驾,这样是比较有可能租到车的。2.办理香港驾照,而不是这个国际驾照。香港驾照同样在淘宝办理,价格比这个国际驾照高很多,大概1000左右,但是花莲可以租到汽车。

关于兑币

【最好方式推荐】:

在这边兑够在机场花的一点点台币就够了。办理一张华夏银行卡,每天第一笔取款免手续费,台湾取款汇率比大陆兑换台币汇率好很多。

第1天

雨后的台北

下飞机的时候已经是夜里12点多,所以这次没有坐国光客运,而是直接打车到台北市内。

国光客运大概需要1个半小时车程,出租车差不多40分钟就能到,费用差不多1000台币。

三次来台湾,第一眼见到的都是一个湿漉漉的台北。

又见到了满街的7-11,原来有个朋友说,一个城市便利店的数量直接代表了这个城市的发达程度。那如果这样说来,台湾真的是太发达了~哈哈!7-11可以买悠游卡,可以买火车票高铁票,可以买早餐,还可以买宵夜~

2月初的台北,还随处可见这样郁郁葱葱的绿色。

去民宿办理入住之后,我们决定去周围转转,觅觅食。

阿财虱目鱼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内江街53号
  • 电话:02-2370-3378

虽然已经是夜里2点了,但店里生意还是非常的好,当时我们还在想,这些人明天都不用上班嘛?~

这个是一定要尝尝的~虱目鱼肚

其实鱼肚本来是有点肥肥的肉,但是因为他们家做得很好,完全不会有油腻的感觉,而且竟然吃出了一种千层蛋糕的口感,十

一直很爱台湾“三杯”口味的东西,什么三杯鸡啦三杯花枝啦,而我又是有虾必点俱乐部成员,于是就点了一个三杯虾。结果!巨好吃啊!真的好好吃啊!

蚵仔汤,很鲜美,虽然看上去有点寡淡,但味道很赞~

虱目鱼肚汤,这个呢,跟虱目鱼肚完全不一样的做法,吃上去的感觉就两个字:健康!哈哈哈

因为整个汤感觉都少油少盐,但是又很好喝,是很清淡很鲜美很保留食材本身美味的那种味道,不知道这样形容你能不能感同身受,总之我很爱,觉得如果我生病了,会很想念这样一碗汤~

吃完夜宵出来,酒足饭饱~散散步才是正经事!

第2天

牛店
  • 地址:台北 昆明街91号

这是经典综合牛肉面,我要的不辣的,然后里面就是什么都有,牛肉牛筋牛肚等等等等,但个人最后却更喜欢半筋半肉的牛肉面!

是的!这就是半筋半肉牛肉面!关于这个,我有话要说!他们家的牛肉啊,真的是太好吃了!他们家的牛筋啊!真的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了!(语言匮乏患者你能拿我怎样?哼~)

单点的牛肚也很好吃~

这个豆腐很像小时候吃过的兰花干子~

• 地址:10844台湾省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51號

吃过饭沿着街道随处逛逛,看到一个天后宫,就进去看看。

天后宫门口的鲤鱼池,真的是到了密集恐惧真的级别!鱼都很大只,都张着大嘴嗯嗯嗯。

• 电话:+886-2-23119380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成都路10号
  • 简介:百年建筑,西门町的醒目地标,楼内的文创小店值得参观选购。

在这一片逛都可以用走的,一路走一路拍,来到了西门红楼。

这栋两层高的三级古迹红砖洋楼为1908年所建,该古迹建筑最独特之处,是其外观为每正立面8米。也因此,该建物于日治时期通常被称为“八角堂”。二战后,接收八角堂的沪商业者因建筑的红砖外观,改名为“红楼剧场”,1963年后,红楼剧场改映电影,因此又被称为“红楼戏院”或简称“红楼”。1997年,台湾“内政部”将红楼列入第三级古迹,定名为西门红楼。西门红楼由台北市地方政府以“官办民营”方式委由纸风车文教基金会经营,为知名的小型艺文表演场所。

红楼后面露天的咖啡馆,早起太早还没有什么人。

老报纸,满满的民国风。

门牌也是我超喜欢的一种物件。记录了一段历史,一间屋子,和一家人。

展厅旁边就是一个很大很大的文创品商场。

• 开放时间:10:00-22:30,各商家营业时间不同
  • 地址:103台湾省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
  • 简介:知名的南北货市场,商品种类繁多、量大而便宜,体验台北浓郁年味的好去处。

从西门红楼出来后,我们去了迪化老街。

这是之前三次来台北都没有去过的地方,这次来一是因为一个台北的朋友推荐,说这边很有老台湾古早味的感觉,二是因为《孤独的美食家》中五郎吃过的一家店就在这儿。

迪化街是台北最完整也最具意义的老街,街上的建筑有闽南、洋楼、现代主义、巴洛克式的特色,初建于1850年代,19世纪末以来,一直是台北重要的南北货、茶叶、中药材及布匹的集散中心。

一走进迪化老街的范围,果然入眼的建筑都变成了这样的老建筑,连建筑上的商铺名都是老字体,对于我这个学设计的人来说,真的爱到不行,眼睛都挪不开。

迪化街还有个很有意思的地方是,每年农历春节前夕,这儿会扩展成规模盛大的台北年货大街。也就是年货采购一条街~哈哈哈

连屈臣氏的招牌也变成了这样的复古字体。对比一下大陆景点随处可见毫不走心的全新木质建筑木招牌配合大金字...恩恩,还是走点心吧,复古真的没有那么肤浅。

纺织铺和绸布庄。

永乐担仔面
  • 地址:大同区南京西路232巷20号

我们来的时候人很少,店里只有零零星星的几个人,有种很市井很悠闲的味道。

五郎当时就坐在外面的桌子~

这就是传说中五郎吃过的鸡肉饭!!!!

吃第一口的时候,讲实话,我没有被惊艳到,觉得“哦,就是大白米饭加一点鸡丝嘛。”但是!如果你也这么认为,那你就真的是too young too simple了!正确的打开方式是:把下面的汤汁翻上来,拌饭吃!天哪我都没有办法形容我之后觉得这碗饭有多好吃~真的真的绝对值得你为了它专门跑一趟过来吃!

哈哈哈哈五郎特餐可还行~

给大家安利一个饮料,7-11都有卖,我在台湾的每一天,几乎都要喝个123瓶,哈哈哈哈哈~恩,有没有效果我是不知道了,但是真的很好喝倒是了!

• 门票价格:园区免费参观,展览活动购票参观
  • 开放时间:中正纪念堂每日9:00-18:00。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中山南路21号
  • 简介:参观底层的纪念展及四楼的整点仪队换岗仪式。

下午五点左右,去中正纪念堂看最后一班士兵交接仪式。

交接仪式在10:00-17:00的每逢整点,每次交接仪式有10多分钟。最后一场如果不遇上下雨之类的恶劣天气,还会有退旗仪式。个人觉得这个交接仪式很值得来看看,因为10多分钟的仪式,所有士兵的动作分毫不差,极其标准化。

• 开放时间:6:00-22:00(办公处7:00-21:30)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广州街211号
  • 简介:台北第一名刹,香火旺盛,签诗极其灵验,隔壁的华西街夜市可一并游玩。

傍晚的时候又去了一次艋胛龙山寺,算是还两年前许下的一个愿望,寺庙内不让拍照,所以没什么照片。但很喜欢这儿,第一次来的时候就说过,龙山寺的飞檐让人有一种义薄云天的感觉。

我们吃了一个烤牛肉垫吧一下,就去吃正式的晚餐了~

竹村居酒屋
  • 地址:台北市信义区松仁路253巷1弄2号
  • 电话:02-2720-7305

推荐这个~大阪烧!

还推荐这个~玉子烧!

第3天

• 地址:台湾省恒春镇垦丁路596号
  • 简介:醉心于台湾南端海天一色的自然风光,逛古镇老街、品厚切生鱼片。

这一天基本在路上。早上从台北坐高铁到高雄左营站,然后从左营拼车到垦丁。高铁俩小时,车程俩小时,到垦丁的时候已经下午了~

【Tips】:关于左营站拼车,出了站就能有各种人来拉你,随便选一个就好了。价格都在400-450台币/人的样子,一般都给送到住的民宿。

在垦丁住在南湾附近,民宿里有一条大大大金毛。哈哈好爱~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恒公路18~20号
  • 电话:+886-8-889-9608

放下行李,就先出去溜达溜达。这次在垦丁不是租的机车,而是汽车。全垦丁只有一家租赁汽车的店,在垦丁大街上,叫平安租车行。具体位置在加油站旁边,使用国际驾照就能租。后来的事实证明,这次没有租机车而是租汽车真的是太!明!智!了!因为风真的太!特!喵!大!了!啊!

开着车先去吃了个小杜包子~

【小杜包子】

每次来都排大长队。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白砂路
  • 简介:这里是《少年派奇幻漂流》的取景地,少年派在这里和老虎诀别。

本来想在白沙湾海滩看日落,时间有点晚,已经只剩下天空的一点余晖了。

现在的关山日落已经需要收门票了,所以其实这儿是一个看日落更好的选择。关于白沙湾海滩,是两部电影。

是《海角七号》里的:“你留下来,或者我跟你走。”

也是《少年派的奇幻漂流》里最后老虎默默离去的背影。

对于垦丁,其实属于台湾我不太喜欢的一个地方。因为常年的旅游业发达,使得这里已经很有一些商业化的意味了,人也不如其他地方的那么朴实热情好客,甚至有时候也会出现漫天要价的情况。

但是再一次看到这样蓝的太平洋,就在眼前。心里还是生出好多感慨和温柔,觉得好多事情好多人好多际遇,有机会就来看看,看了一眼也开开心心的离开就很好。在路上嘛,要珍惜遇见的缘分,也要好好珍惜离别的缘分。

心里藏着年轻时候的无畏也放着看过世界的无谓,能够义无反顾地陪你远行也能心怀坦荡地独自回来。不肯趋同本身就是美丽又奢侈的孤勇,哪怕不多,庆幸还有。

• 地址:946台湾屏东县恒春镇大光路79-66号
  • 电话:0919-123-115

晚上选择了去后壁湖海鲜市场里的阿兴生鱼片吃饭,这也是我每次来垦丁必去的店。

【阿兴生鱼片】

他们家真的是无论什么时候来都座无虚席....

这是一定要点的生鱼片,食材很新鲜,虽然不如日料店里的精加工,但胜在食材新鲜又便宜~

三杯花枝。三杯是一种做法~例如三杯鸡三杯虾,然后花枝我到现在也没见过长什么样子,感觉很像鱿鱼,但又不是鱿鱼的一种,哈哈哈。

这个我也超爱,凉拌鱼皮。

铛铛铛!~这是我最爱的:奶油辣泡虾。个人觉得正确的打开方式是,把虾吃光光,然后奶油酱泡饭!人生简直不能更美好!

第4天

• 地址:946台湾屏东恒春镇
  • 简介:砂岛以洁白的贝壳砂闻名,整片沙滩皆由贝壳与珊瑚礁碎屑所组成。

早上醒来,推开窗户,窗外是这个样子的~

我也只想得起那一句:我在垦丁天气晴。

院子里还有赖了吧唧的漂亮小猫,不怕人不慌张,会撒撒娇,也会优雅的晒太阳。

• 电话:+886-8-8851101
  • 地址:946台湾省屏东恒春镇
  • 简介:台湾八景之一,拥有碧海蓝天、巨礁怪,也有历经百年的美丽灯塔。

进入公园后,走一小段路就可以看到鹅銮鼻灯塔了。白色的灯塔在蓝天下闪耀着温暖的光芒,显得特别干净和美好。

如果说要用颜色来定义,鹅銮鼻公园就是蓝白交响曲~干净得一塌糊涂。

值得一提的是,每周一鹅銮鼻灯塔会闭馆,那就只能隔着围栏远远看一眼啦,所以大家尽量避免周一去鹅銮鼻公园~

如果现在突然回头的话,你一定也刚刚好回头。

• 地址:946台湾省屏東縣恆春鎮燈塔路
  • 简介:当地的“天涯海角”,到此一游的游客可立足南疆胸怀天下,并观察海滨特殊的植物群落。

从鹅銮鼻出来,很近的距离就到了“最南点”。站在最南点的观景台,离太平洋又近了一步,很近很近的可以看到浪拍打在礁石上,绽放成一朵朵雪白浪花的样子。在这里录了大海的声音和大海的样子发给也爱太平洋的你~

台湾最难点的纪念碑,哈哈其实就是到此一游纪念照拍摄参照物。

• 地址:台湾省屏东县恒春镇台26线946号
  • 简介:临太平洋的石灰岩海岸,可观岩洞崩崖、海天一色、浩瀚星空。

这儿就是龙磐草原~这一路的风光都是将太平洋海岸尽收眼底。

来垦丁两次,都没能看到龙磐草原的日出,上次觉得好遗憾,这次反而不遗憾了,可能就是还要再回来吧。

所谓的龙磐草原其实特别特别大,走到草原的尽头就是这样一望无际,临海眺望的壮阔景象。当时站在这里的时候,心里想到的词句就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不会告诉你也有想要蹦个极纵身一跃的冲动哈哈哈哈哈~)

到了这儿,风力达到了MAX峰值!!!!真的站不稳,相机1/200秒拍出来的照片都是虚的!!!虚的!!!WTF!

来,面朝大海,拍一张我们的车车~感谢你帮我们遮挡巨大的风。

突然想哼歌:“一直往海里开,一直往海里开...“

• 地址:946台湾省屏東縣恆春鎮佳鵝公路
  • 简介:独特的风蚀和风积地形景观,视野开阔,观海的好地方。

风吹沙——往佳乐水的方向走,可以看到公路两旁堆积着白沙,这就是风吹沙,是台湾地区难得一见的砂河,砂瀑景观。风吹沙的形成落山风是推手,冬天强劲的落山风把港口溪的沙往南吹,沿崖被吹至崖顶,夏天雨季时雨水汇集,冲沙顺着地形流向海洋,在崖边垂直滑泄约七十公尺至海岸,如此二种逆向的搬运作用造成风吹沙的特殊地形。

绵延的海岸线在我看到的时候,只想静静的站在这天地之间,好好的呼吸,好好的将目光放到更远的地平线上去,好好的,伸开双臂来拥抱这每一寸蓝色~但是....风!太!大!做!不!到!啊!

虽然一天都是大风的阴天,可最后回来的路上竟然也看到了美丽的夕阳。

云也渐渐散去,露出了一脸云淡风轻的样子。装什么乖...哼!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中正路179号
  • 简介:复古怀旧的陈设使人仿佛回到过去,特色合菜和风味简餐值得一试。

晚餐来恒春镇吃的,本来想尝尝这家古城家常菜,可是因为农历新年刚过不久,店还没有恢复营业,于是我们就近选了另一家小牛村。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中正路186号
  • 电话:08-888-3064
  • 简介:小牛村是一个有朋友聚会、家庭聚会、免服务费的其它中式料理,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葱爆牛肉饭、清炖牛肉面、红烧牛肉面

这家的牛肉和牛肉面比起台北的牛店差太多,就不做推荐了~味道其实还行,但是曾经沧海难为水~

这个饭好吃~沙茶牛肉饭。

一夜一夜的月。晚安。

第5天

民宿的早餐

第二天早上一起床,吃了民宿准备的早餐~值得一说的是,台湾的民宿基本都带早餐,而且准备得都很用心~

枋寮火车站
  • 简介:枋寮车站位于台湾屏东县枋寮乡,为台湾铁路管理局屏东线、南回线的铁路车站。

这天的行程是从垦丁去花莲,需要先坐屏东客运去枋寮车站,再乘坐高铁去花莲。

屏东客运在垦丁大街坐,具体位置是加油站旁边。

余光中老先生曾经写过的一首诗《车过枋寮》。

其实更爱原来的老车站,是这样子粉色的~

坐着火车看风景

【Tips】:

一定!一定!一定!要挑选在右侧的位置。因为右边就是太平洋啊~

火车就这样在太平洋上驶过,一望无际的海平线。

穿过太平洋,快到台东的时候,窗外出现了这样的田园风光,这就是花东纵谷。

这就是余光中老先生笔下的“穿山越岭,南回之美”了吧。

• 地址:花莲市中山路259号
  • 电话:+886 3 833 1902

这也是一家每次来人都爆满需要排队的店。

卤肉饭。

肥瘦搭配刚刚好的鹅肉。

鹅胗。其实很好吃,但嚼多了会觉得腮帮子疼,哈哈。

这是我最爱的!鹅肝~来了两盘。

一种叫炒山苏的青菜,很清爽。

鱼籽沙拉,是炸的。

• 地址:花莲县花莲市博爱街163号
  • 电话:03-833-3238
  • 简介:包心粉圆是一个有吃吃喝喝、平价、夜市美食的饮料专卖店,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包心粉圆、老板推荐、综合圆+焦糖炼乳、综合园+红豆、包心+三色布丁

类似于九份的芋圆,花莲的粉圆也是特别的出名和好吃。

在网上比较有名的好像是叫五霸粉圆,但当地人给我们推荐的是这一家“包心粉圆”,就在那个五霸粉圆的旁边,据当地人说味道最为正宗和好吃!

所谓的包心粉圆,是夏天消暑的一种冰食,小妹很娴熟的压好一碗冰,再很娴熟的在上面撒上漂亮的糖浆,再拿勺子将一颗粉圆就一勺冰一块吃。细腻甜蜜的糖浆加上冰凉凉的碎冰,和很有嚼劲的粉圆,很值得一试~

原来的自强夜市已经拆了,全部合并到了东大门夜市。去看了一下,个人觉得没什么去的必要性了,人烟稀少,晚上也都关门很早。建议大家时间不是特别充裕的话可以不去了。

第6天

• 地址:花莲,吉安乡,明义二街16号
  • 简介:空调客房拥有落地窗或玻璃门,享有明亮的自然光线和优美的景致。所有客房都铺有光亮的木地板,设有免费无线网络连接、平面电视、迷你吧和私人浴室。部分客房拥有私人花园,其他客房则设有阳台。Through floor-to-ce
花莲美丽晨曦花园民宿(Prettysun B&B)图片

要跟大家强烈安利的民宿之一:花莲美丽晨曦。

早起会先问你:要咖啡还是果汁还是牛奶还是豆浆?~

第一天的早餐是厚蛋烧饼,真的很好吃。烧饼皮酥酥的,里面的厚蛋很软很厚实,哈哈我承认我叫了两份~

花莲美丽晨曦花园民宿(Prettysun B&B)图片

民宿客厅里还摆了很多书和地图,包括一些攻略,可以随手翻翻。

因为之前有所了解,好客民宿这个牌子不是所有民宿都能得到的,我之前听集集一家民宿的老板说过,这个牌子的含金量是最高的,而且每年都会要重新评选,不是永久性的,也就是说如果这家民宿今年没做好,就会被取消这个荣誉。

整个院子里都是这样郁郁葱葱的绿色,让人即使在下雨天也有份好心情。

花莲美丽晨曦花园民宿(Prettysun B&B)图片

从房间看出去的样子,也是绿油油的一片。

我们住的这间屋子还带了一个小庭院,晚上可以在外面坐着喝喝酒聊聊天~

而这一天的主题,就是“ 山 里 的 雨 ”

虽然一直在下雨,但不变的是吹过这大片绿野的风。面朝绿野,闭上眼睛感受来自四面八方的风,那种在某个瞬间不知道自己身处何处的感觉,应该与自由有些许关系~和一些与世隔绝,宁静致远的词汇在一起。

• 门票价格:免票
  • 电话:+886-3-8641691
  • 地址:974台湾花莲市寿丰乡
  • 简介:游走青山绿水之间,呼吸新鲜的空气,品尝招牌名菜“活跳虾”。

鲤鱼潭,因为上次已经去过了,所以这次没有去到公园里面,而是直接在潭边看了看。

这些鸭子据说是前段时间举办的江面音乐会摆上的,而这种红面鸭是台湾的特产,是专门用来做姜母鸭的~

鲤鱼潭是东台湾最大的湖泊。而“鲤鱼潭”的得名说法有二:一是因为侧边山岳形似鲤鱼,故山与湖同齐名为鲤鱼,有“鲤鱼山上有鲤鱼,鲤鱼潭里水中游。”俚语的称呼。另一种说法源于最早活动于此处的台湾原住民太鲁阁族,因为登至山顶往下看,潭的形状就像是一只刚捕获的鲤鱼在跳跃,所以以此名之。

雨天啊,江面上云雾缭绕。

• 地址:975台湾省花蓮縣鳳林鎮林森路99巷99號
  • 简介:花莲小九份,废弃的旧时伐木社区,复古文艺气息扑面而来。

而这次来到的林田山,是我新喜欢上的一个地方,真的特别特别好。

是一个废弃的林场,现在做成很多展览的陈列馆,目之所及全是树。一进大门是这样一列旧火车。

觉得这张照片给我的感觉,就是台湾给我的感觉。历史穿梭,充满韵味的古早气息。

展览陈列主要是木雕展,门口就有两个很大的根雕。

林场的后山,刚看到的时候惊艳到我了,就像是书中描写的那种老神仙住的山里,云雾缭绕,全是参天大树。哈哈可能就像《琅琊榜》里的琅琊阁吧~

拾阶而上看到一个悬在空中的小铁轨。

是不是?是不是很像神仙住的地方?!

其实这会儿在下着很大的雨,请看我镜头上的雨点!

悬在空中的小铁轨,已经封上不让行人通过了。好喜欢这样的颜色搭配,满目玲珑的绿色,旧旧的木头栅栏,和红色的警示牌,上面书写着繁体字。

林田山猪脚
  • 地址:花莲县凤林镇长桥路80号
  • 电话:03-875-1999
  • 简介:林田山猪脚是一个有林田山、猪脚、花莲的台菜餐厅,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黄金猪脚、香卤结肠、芦荟蛤蛎汤

从林田山出来,在门口的林田山猪脚吃了个套餐。说实话很一般,不推荐。

• 电话:+886 3 870 0870#9
  • 地址:台湾省花莲市光复乡农场路32号

这是要跟大家安利的第二个景点:大农大富。

这个时节去的时候,一大片油菜花田。然后你们以为天空那儿什么都没有么?真是太天真!其实在厚厚的云里,是高大的中央山脉啊!随行的包车师傅给我们看了天气好的时候的照片,我可以作证!真的是有中央山脉的啊!怎么就凭空消失了呢?!

能看到么?隐隐约约的中央山脉...

今年没有机会去婺源,在这儿把油菜花田一次看了个够~而且不是热门景点,去的时候真的没有人,真想指指这片花田:“这片田,我承包了。”

一直在下雨,撑着伞走走其实也很美~

• 地址:花莲县瑞穗乡舞鹤村6邻157号
  • 简介:逛逛青青草原,和奶牛、鸵鸟亲密接触,品尝新鲜乳制品买牛轧糖当手信。

瑞穗牧场,是在台湾到达的第三个牧场,第一个是南投清境农场,一个是东海大学牧场,那来牧场最重要的就是吃吃吃奶制品啦。

有一个小商店专门卖牧场周边的,很有意思,挑了两个很好看的冰箱贴。还有很多手工皂也很不错~

瑞穗牧场的餐厅。

点了这几样:冰淇淋,布丁,芝士蛋糕。

个人觉得冰淇淋一般,不如东海大学的好吃,也不如之后在光复糖厂吃的好吃,所以建议大家可以不用点,然后布丁和芝士蛋糕都很棒,奶味儿很浓郁。

在牧场旁有专门的奶牛饲养区,可以给他们喂吃的草。

很多亲子游,爸爸妈妈带着小朋友来喂奶牛,小朋友都很开心很兴奋的样子~

• 电话:+886-3-8671326
  • 地址:台湾省花莲县瑞穗乡舞鹤村
  • 简介:夏至正午时分,在纪念碑旁体验无影奇观,与一柱擎天的白色纪念碑合影留念。

这次来补上了上一次来花莲没打卡的地方:北回归线标志塔。

哈哈,包车师傅特意强调,你们过去感受一下,一边是热带,一边是亚热带哦~然后我们过去感受了一下,说:“咦,怎么都在下雨,怎么都这么冷呀?~”

像一只大八爪鱼,哈哈哈可能是罗志祥变的...

下次还想去海岸公路的另一个北回归线纪念塔打卡~

啊啊啊啊啊真的好喜欢啊,就是总被这样的景色迷住,让我一次又一次的想回来花莲,想在这里生活,想做一个农夫,脚踩在湿润的泥土上,用手亲近这些植物。整个花莲的公路两边都是大片大片的田园风光,这些田园的分布都是当年日据时代划分的,所以一眼看去,确实很有日本的田野风光之美,让我一瞬间就想起了《关于莉莉周的一切》里,站在大片田野间的少年~

• 地址:花莲县花莲市中华路4号
  • 电话:03-870-4125
  • 简介:光复糖厂 (花莲门市)是一个有平价、烘焙、甜点、零食、休閒零食的休閒零食,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脆饼巧香冰淇淋

花东纵谷的最后一站,来到了光复糖厂。

听师傅介绍,光复糖厂是日据时代,日本人很爱吃黑糖,台湾又盛产甘蔗,所以日本人在花莲建造了很多糖厂,最后剩下的就只有这一家了。当年日本人的宿舍,全是日式的木头房子,现在都改造成了青旅,供台湾人过来度假的时候长期租用。

来糖厂一定要尝尝这个冰淇淋,觉得比瑞穗的好吃~

我选的是花生味儿的,冰淇淋很像小时候吃的那种,奶味儿不是很重,但很清爽。好吃的是下面那个甜筒。

椿山日本料理
  • 地址:花莲县花莲市光复街108号(市民代表会旁)
  • 电话:03-835-5833

这个牛肉很好吃,推荐!

鳗鱼鳗鱼鳗鱼!他们家的鳗鱼相关,真的都值得一试~

超大的牡丹虾。

第7天

花莲美丽晨曦花园民宿(Prettysun B&B)图片

今天的早餐是汉堡~但不是很油腻的那一种哦,是全麦面包夹蛋,依旧很美味~

制作很精致的小沙拉。

• 地址:花莲市新城乡海岸路
  • 简介:白天可以远眺清水断崖,踩浪玩水,夜晚看万家灯火,赏浩瀚星辰。

因为今天下着很大的雨,所以临时决定不包车去清水断崖了,怕苏花公路比较危险。所以直接打车去了距离比较近的七星潭。这位出租车司机的车是个小香港!前面的摆设完全符合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特别是他很顺手的从顶部的纸巾盒抽出纸巾的时候,我都惊呆了!布局合理,高手在民间啊!

看到这样的七星潭,你以为雨天的七星潭这么安静么?太天真!

其实是个脾气不太好的七星潭。可能你们感受不到相机后的我,已经全身湿透...

七星潭最特别的就是,没有沙滩,整个沙滩都是鹅卵石,海浪拍击鹅卵石发出了好听的深沉的声音。

从七星潭去原野牧场的路上,一片荒地上有十几条流浪狗,当时特别有一种“天苍苍野茫茫”的感觉。

• 门票价格:295新台币
  • 地址:花莲县新城乡大汉村七星街9号

牛排和羊膝骨都制作很精致且美味~

饭后甜点也很棒,而且真的属于可以在这儿坐很久看风景的店。

京郁和风拉面
  • 地址:花莲县花莲市建国路二段508号
  • 电话:03-857-0838
  • 简介:京郁和风拉面是一个有平价、拉面、朋友聚会的日式面食专卖,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地狱拉面、红色炸弹

推荐理由:如果想吃日式拉面,可以去尝尝这家,分量超级大,汤也很好喝,强烈建议点小碗,大碗根本吃不完!

具体一碗有多大,自己参照iphone6吧~

花莲美丽晨曦花园民宿(Prettysun B&B)图片

最后离开花莲的时候,民宿老板娘送了我一个吊坠,说希望你幸福哦~

谢谢她的这份情谊,相遇不易,会好好珍惜这种缘分,有缘再相见。

第8天

• 简介:平溪线是由台湾铁路管理局所经营的传统铁路支线,列车在侯硐=菁桐往来行驶,大部份列车自瑞芳出发,另有少部分列车从基隆或八堵出发。

今天的行程是《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里面那条铁路线——平溪线。

到这一天,雨已经下到了极致...“那些年错过的大雨..."别说错过的大雨了,特喵错过了什么也都补回来了呀...

平溪线的火车都在车身上有彩绘,每一列火车也都不一样。

菁桐老街
  • 地址:新北市 平溪区菁桐街
  • 简介:​菁桐老街位于台湾新北市的平溪区,平溪线铁路终点站─菁桐车站外,老街聚落兴建于台湾日治时期的1937年,因为矿业发迹街市,极盛时期有“菁桐坑银座”之称。

第一站我们到的菁桐。

眼熟么?

对,就是穿着黑色皮衣走出来帅得要死的柯景腾站的那儿啊!

走过喜爱的电影里,所描述过的那些地方,即使在这样的下雨天。

菁桐老街旁边很多这样的许愿筒,写满了对爱情对友情对亲情最美好的祝愿。我呢,希望爱的人平安,平安就最好了~

车站后面有一座情人桥,桥上很挂满了许愿筒。

【Tips】:

大家可以在瑞房车站拿一张列车时刻表,看好时间,大概是1个小时1班车,免得错过列车时间又需要再停留1个小时。

平溪
  • 简介:青苔屋瓦,老式月台,闲庭漫步于古朴老街,千盏天灯之下放飞心愿。在平溪,时间变得悠扬而漫长。

第二站是平溪,天灯的故乡。

一下火车就看到一对夫妻在放天灯,天灯上写满了对亲人的祝福和美好的愿望。

随着天灯一起,缓缓升上天空。

平溪故事香肠
  • 地址:平溪区平溪街23号
  • 电话:886-2-2495 2858

上过台湾最有名的美食节目:食尚玩家。

平溪

从镇子往回走的时候,突然觉得这里好眼熟。

快速跑到一旁,看出来这是哪儿了吗?

就在这座桥上。

柯景腾说:不要告诉我答案,让我一直喜欢你。

沈佳宜却已经在天灯的另一边写下了:好,在一起。

青春的爱恋就是这样充满了懵懂的猜测和错过,但那也没有关系,经历过了不是吗?

平溪线有一段铁路是从镇子上方经过的,所以铁轨在屋子的二层哦~

• 电话:+886-2-23491635
  • 地址:新北市平溪区十分车站平溪区十分村十分街51号
  • 简介:跟着《那些年》里的女孩,点一盏天灯,寄一张明信片。

第三站,十分。这儿有我最喜欢的一张明信片:十分——幸福。

十分站的小火车会从人群中低速穿过,所以可以近距离的看到小火车。

• 电话:+886-2-24951510
  • 地址:226台湾省新北市平溪区
  • 简介:铁道迷怀旧的朝圣地,更是许多电影的取景地,在复古老街上放天灯祈愿,。

推荐理由:一到十分火车站就能看到排长队的一家店,也是两次去平溪线都尝了的一家店,我个人还好,觉得就是吃个新鲜吧~~ 编辑

华灯初上,没想到在十分老街,却遇见了最多最美的天灯。

大家都把最美好的祝福书写在天灯上,然后一起放飞。

现场还有很多香港人,韩国人,日本人...

哈哈哈这个女生看到我们在看着她,自己都笑得不行。

• 地址:台湾省新北市瑞芳区基山街
  • 简介:新北著名的景点之一,不论是景色、民风民俗还是老街小吃都为人称道。

因为天色将晚,我们回到瑞芳车站,打车去九份。

如果傍晚时分去九份,建议大家早点过去,因为九份的大部分店铺晚上七点半左右就都关门了,那就什么吃的都没有了哈~

• 地址:新北市瑞芳区基山街157号
  • 电话:02-2406-2446

• 地址:224台湾省新北市瑞芳区基山街143号
  • 电话:+886-2-24975245

芋圆对比大陆的鲜芋仙,个人觉得甩了好几个直辖市吧~各种味道都很好吃,然后很Q很软糯。

• 地址:台湾省新北市瑞芳区基山街

在一家快关门的店铺里,看到了一条孤独趴在那儿的狗狗。

这就是夜晚的九份,一个山海相接的地方。

一直在下雨,下大雨。

过了一会儿,雨下得更大了,开始起山雾,都渐渐看不见基隆港了。

• 地址:224台湾新北市瑞芳区

这条竖崎路就是宫崎骏的动画片《千与千寻》里的原画场景,一条满是红灯笼的阶梯路。

九份的夜,越夜越美丽。

这一晚漫山遍野的大雨,一整晚都在淅淅沥沥的雨声中睡了醒醒了睡,反而觉得安心,有一种安静的睡在一个巨大的海底的奇妙感受。

第9天

返回台北

离开九份,我们坐公交车直接回台北。

【Tips】:

有一辆公交车(具体忘了几路,可以问民宿老板)可以从九份直达台北忠孝东路,路程时间为1个半小时,比坐公交去瑞芳火车站,再换乘台铁要方便很多,而且时间也节约不少,推荐!

最后两天在台北住的这间民宿,竟然成了这一趟旅行,最喜欢的一间民宿。

当时看照片就觉得房间很敞亮,没想到,见到真的房间,更敞亮啊!房东是个很好的帅哥,房间位置也很好,在行天宫附近,离台北车站,忠孝东路都很近,去哪儿都挺方便的。

这也是我们在台湾这趟行程住的最大的一个房间了。最后一晚有朋友过来聊天,都可以坐在上发上边看电视边聊天。觉得这个房间很适合家庭出行或者好几个朋友一起。

房东还很用心的在桌上放了关于台北出行的杂志和推荐书籍。

房间的各种装饰,我都喜欢到不行。

墙上的装饰也都做得特别好看,真的就是各种细节能看出房东的审美和用心。

有一整面墙是之前的住客留下来的小纸条和照片~很温暖。

我们在最后离开的时候,也给房东留了小纸条和小礼物,愿他日有相逢。

• 类型:世界十大餐厅之一
  • 电话:+886-2-23218928

鲜虾烧卖。

排骨饭。

牛肉汤。

• 地址:南京东路五段88号
  • 电话:+886-2-87878186
  • 简介:招牌凤梨酥甜而不腻,外皮酥脆,皮薄馅丰

吃完饭去佳德糕饼买凤梨酥啦。

推荐他们家的凤梨酥,太阳饼和绿豆冰糕。

糖村蛋糕(台北敦南)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敦化南路一段158号
  • 电话:02-2752-2188
  • 简介:糖村蛋糕 (台北敦南)是一个有甜点、伴手礼、蛋糕的西点烘焙、面包,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法式牛轧糖、瑞士巧克力慕斯、马卡龙、草莓芙兰蛋糕、玛卡龙

再去糖村买牛轧糖。

【Tips】:

推荐大家去糖村(敦化南路店),因为可以用支付宝支付,而且会有减免活动,很划算也很方便,这也属于他们很大的一个店面。

陈三鼎黑糖青蛙鲜奶创始店
  • 地址:台北市 中正区罗斯福路三段316巷8弄口
  • 电话:+886-2-23677781

诚品书店(敦南店)
  • 开放时间:全天24小时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敦化南路一段245号
  • 简介:诚品书店大名鼎鼎,每一家诚品书店都有各自的特色,其中敦南店最大的特色就是24小时营业。

诚品书店是每次来台湾必去的地方之一,建议大家晚上去诚品敦南店,因为这是唯一一家24小时营业的书店,而且!这家书店貌似也马上要拆了,所以趁着还没拆,赶紧去。

已经深夜,书店里却还有好多人。

当天消费满一定金额可以办一张这样的临时会员卡,书可以打折。

感谢偶遇的Herman帮我拍下这张全程唯一清晰露脸照片~哈哈

吃货的环节

夜宵环节。果然回到台北的最后两天,就是很悠闲的逛吃逛吃,这家店一般,不做推荐。

喝了一个充满少女心的米酒~

花枝脆骨挺好吃~

第10天

• 电话:+886-2-2557-3506
  • 地址:台北市重庆北路2段193号

如果想买高山茶,推荐来这里。

包装是半斤打成一个真空包装。台湾的1斤是600g。

不要被简陋的门脸吓到,反正我的经验是越像国营老字号的店铺一般越牛逼。

老师傅们在装茶。

• 地址:民族东路410巷2弄18号
  • 电话:+886-2-25081268
  • 简介:超多新鲜上乘的海鲜,多种风味,随意挑选。

刚开始看到大家都站着吃饭,表示很惊讶!

一进到海鲜市场的我,目瞪口呆,巨大的螃蟹巨大的虾,巨大的三文鱼巨大的蚌...

“你再看我,我就哭给你看!哼!”

我觉得上引水产更像一个巨大的食品超市,各种各样的生鲜都可以在这里买到。

玲琅满目。

目不暇接。(马上就要词穷没有成语用了。)

一整个柜子的酒哎~

爱日料的我,简直想泡在这儿永远不离开。

立吞食品区,有厨师现场做日料。

StayReal Café by Gabee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敦化南路一段177巷21号
  • 电话:02-2731-8011
  • 简介:StayReal Café by Gabee是一个有朋友聚会、咖啡、下午茶的饮料专卖店,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香蕉巧克力松饼、烟燻鸡肉义大利三明治、巧克力乐园松饼、香蕉拿铁、草莓松饼
StayReal Café by Gabee图片

Stayreal Cafe 是五月天阿信所创潮牌 stayreal 旗下的 cafe 店,由世界咖啡大师林东源打造,阿信和不二良跨界合作。StayReal Cafe不只提供咖啡餐饮,店内展示柜陈列著许多小物,这些都是不二良、五月天阿信和店员的搜藏,百变的不二良小鼠一直是玩具界公仔迷搜藏的最爱,墙壁上硬纸板组装的立体动物造型如果有卖买来组合也很不错!

华夫饼

这个很特别~哈密瓜咖啡,很好喝~

StayReal Café by Gabee图片
漫步敦化南路

喝完咖啡出来,可以好好逛一下敦化南路。有很多有意思的小店和潮牌店。

哈哈~可爱家苑。

喜欢台湾这样随处可见的小心思小温暖。

东区粉圆
  • 类型:甜点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忠孝东路4段216巷38号

我选的珍珠,芋头和花生,还有烧仙草。草鸡好吃!

西门町
  • 地址:台湾台北市万华区中华路西门町
  • 简介:西门町是台北市第一条具有指标性意义的徒步区。

吃完饭去西门町散散步,顺便把面膜什么的都买了~

第11天

再见,台湾

下了十天的雨,最后一天推开窗户,天气是这样子的...我笑而不语。

走了~也算是最后走的时候,你给了我一个满满的笑脸。不用说再见也一定会再见~

傍晚的时候回到北京,这是与你的第三个拥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