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女儿游世界】你好,夏威夷

攻略   >  毛伊岛旅游攻略   >  【带着女儿游世界】你好,夏威夷

• 出发日期/2015/09/01

• 人物/亲子

• 玩法/潜水 海滨海岛 古镇 夏季

前言

我是谁

我是苏菲,俩娃的妈;就职于IT行业十余年,却独爱户外、旅游和美食的辣妈。中国登山协会认证户外领队,亲子户外活动平台“壹喜童乐”创始人,中国轻工业出版社《中国亲子游》联合作者。女儿5岁半,亲子旅行经历5年。

魔蝎座,坚持、执拗、爱钻牛角尖,

爱什么就爱到极致,做什么都做成专业,

于是,终于将旅行玩成了职业……

没娃的时候玩户外、徒步、潜水,怎么刺激怎么来,什么新鲜学什么;

自以为能走遍天下四海为家,逍遥自在游离四方。

结果再汉子的女生也自带母性光环,结婚以后我生了一个不够又生一个;

自此端起相机成为了我家小屁孩的跟班儿。

但是旅行不能少,探险旅程变成了亲子旅行,到哪里都带着我家娃。

虽然现在依旧羡慕间隔年环游天下的旅人,偶尔也怀念单身时酒吧的夜夜笙歌,

但看着娃在旅途中一天天地长大,却是心头另一番的五味杂陈。

世界辽阔,我要带着我的女儿一起走万水千山,去天涯海角,想想也是蛮美好的。

微博名:苏菲的旅行世界, http://weibo.com/u/1766362445

微信公众号:苏菲的旅行世界,SophiaTravel

欢迎关注。

关于夏威夷的一切

几乎所有关于夏威夷的文章电影,仿佛都是从椰风树影花环舞蹈开始的,而配乐也必是四弦木吉他(又名乌克丽丽)弹奏出的夏威夷音乐,再接下来要展开的恐怕就是瓦胡岛威基基海滩热力四射的猛男美女烈酒美食……正是这些,让未曾踏足过夏威夷的我无限地向往,仿若天堂,仿若梦境……

而实际上,夏威夷这个年少时的一个梦境之地,除了有迷人洁白的沙滩、色彩斑斓的珊瑚礁之外,还有摄人心魂的火山,充满神秘色彩的雨林,更有男耕女织时代的文化历史,也有迪斯尼动画中可爱的史迪仔和婀娜多姿的草裙舞。

观赏壮观的自然景观,体会三个人的温馨浪漫,再品尝世界大融合的各地美食。谢谢夏威夷,仿佛就是举手投足间,只一个星期就把我所有的儿时梦想一网打尽!

迷人的哈纳之路。在哈纳公路上的一日,如坐过山车一般,一会儿在丛林峡谷中穿行,一会儿又直达悬崖峭壁,目不暇给的弯道、单行桥、瀑布,这是夏威夷最美的公路了。

皇家拉海纳宴会。色彩斑斓的夏威夷式鸡尾酒,最传统的坑烤全猪,婀娜曼妙的草裙舞,还有海边夕阳的彩霞满天和宴会上的各种美味,这是在夏威夷不容错过的最地道的传统宴会。

夏威夷大岛的最南端,也几乎是美国国土的最南端,悬崖峭壁下,惊涛拍岸。从这里再往南,茫茫大洋,无边无际。

夏威夷火山国家森林公园,地球上最年轻最活跃的火山,至今仍在定期喷发。

Mauna Kea火山山巅,海拔4300多米,是整个夏威夷海拔最高的地方。这里是观星圣地,有好器材不怕冷的一定要尝试。

威基基海滩,整个夏威夷最负盛名的海滩。一杯鸡尾酒,一把乌克丽丽,无论是晒太阳的白天,还是疯狂沙滩派对的夜晚,都是热闹非凡啊!

珍珠港,沉重的历史,战争的沧桑感,在蓝天白云下尤显悲怆

还有夏威夷的各种美食,千万不能错过。跟着我的游记,一一来品尝吧!

曾经有一部迪斯尼的动画,当年感动了我,如今又感动了我女儿,就是关于夏威夷的《星际宝贝》。

我们的行程

夏威夷有8个主岛!8个!但是我们只有一周假期,怎么取舍?

大部分人第一次去夏威夷都会选择檀香山,也就是国际机场所在的瓦胡岛。当然,瓦胡岛的威基基,这个世界闻名的人工沙滩,确实拥有热带棕榈树摇曳的黄金海岸,热闹的海滩大派对,和来自全球各地的美食,还有世界上最具挑战性的冲浪活动;可不爱扎堆的我却独爱另辟蹊径。来夏威夷,跳岛玩儿是必须!

早就听说了茂伊岛(Maui)上拥有整个夏威夷最完美的蜜月海滩,还有全美国最美的海岸公路,非常向往之;但是大岛上的夏威夷火山公园和整个夏威夷最佳观星点冒纳凯阿火山口也深深地吸引了我;各种纠结之后,决定将主要的时间放在茂伊岛和大岛上(这两个岛也是夏威夷最大和第二大的两个岛哦),只留了非常短暂的时间在瓦胡岛用以血拼。所以最后我们的行程如下:

D1: 广州-北京-檀香山-茂宜岛 三程飞机到达目的地,睡一路的好处就是到了以后不用倒时差了;宿Maui Seaside Hotel (Agoda预定)

D2: 茂宜岛 早起从机场附近的Maui Seaside Hotel出发,经哈纳之路环岛,最后到达The Westin Maui Resort,晚上在沙滩上的Holu Grill海鲜大餐。非常经典的美景之路,也是漫长的一天;宿The Westin Maui Resort & Spa (SPG 官网预定)

D3:茂宜岛 酒店晒太阳-Atlantics潜艇之旅-Luau晚宴,宿the Westin Maui resort & SPA (SPG官网预定)

D4:茂宜岛-夏威夷大岛 酒店泡海水晒太阳-茂宜岛outlet-茂宜岛机场-大岛 宿Kona Sheraton resort & SPA (SPG官网积分兑换)

D5:夏威夷大岛 Kona-大岛南角-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熔岩树国家公园-Hilo 宿当地农庄小木屋(Airbnb预定)

D6:夏威夷大岛-瓦胡岛 Hilo-冒纳凯阿火山口(因为汽车没油没登顶被迫提前返航)-哈普纳海滩-伊兰尼皇宫-大岛机场-瓦胡岛 宿瓦胡岛Pacific Beach Hotel

D7:瓦胡岛 唐人街-珍珠港纪念馆(因雷暴封闭)-凯卢阿海滩-马卡普角灯塔-恐龙湾-钻石山-Waikiki 宿Pacific Beach Hotel

D8:瓦胡岛-北京 珍珠港纪念馆-Waikele Premium outlet-火奴鲁鲁国际机场

D9-D10:瓦胡岛-北京-广州

基本上来说,这次的行程茂宜岛和大岛都实现了环岛一周,而由于时间关系,夏威夷的州府所在地瓦胡岛则只在南部的一小块地方转悠了一小圈儿。茂宜岛的清秀浪漫,大岛的磅礴大气,此行都深有体会;留下瓦胡岛的北岛和其他几个据说曾经拍过《加勒比海盗4》电影的小岛,都是此行未能踏足的遗憾,留待下回再来体验。

美国开放十年签证,国人皆大欢喜。

关于美签,每个人的情况不完全一样,要全部写下来估计得一本书那么长,这里主要讲适用于旅游/商务的B1/B2签证。

没去过美国又对自己英文不太有信心的朋友,找旅行社代办,人民币1099,比自己办还便宜,超值了。而且各种表格的填写,面试的安排,常见问题的耐心解答,都相当靠谱。

如果48个月内申请过同样签证去过美国的,只需将相关资料自行准备好,递送到中信银行,缴费,就可以回家坐等快递了。

相关资料:

DS-160信息表(原件)

ICN 表格,填写DS-160表格确认号,网上付费后即可完成;

中英文在职证明(原件) 有朋友是无业或者个体户,简单写一份东西介绍自己的收入来源也可;

在美行程单(最好能提供相应机票、酒店订单);

全家福照片(原件)

因私护照(原件)

户口本(复印件)

房产证(复印件) 如有

汽车行驶证(复印件) 如有

活期银行卡对账单(原件,需银行盖章)

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费用:160美金(签证费)+25人民币(快递费)

这里特别提示:12岁以下儿童办理签证无需面试,步骤同于续签,不过需提供同行监护人的护照和签证复印件(如共同申请,则所有步骤同步进行即可)。

夏威夷的地形多样,最最著名的当然是阳光沙滩啦,但是也不乏火山和雨林,气候多变,所以要根据自己的线路安排来准备所需物品!

1、证件、钱:护照(有美签)、机票(要把往返机票打印出来,美国入境时有可能会查看)、信用卡、现金(在美国大部分地方都可以使用信用卡,现金多用作小费和买小件物品,无需太多,3人1000元足以)、如需租车还要带驾照和英文公证;

2、手机、相机及充电器;国际电源转换头;推荐多口USB充电器

3、WIFI发射器或者电话卡。我是在国内某宝买的当地电话卡AT&T运营商,在夏威夷各岛信号很好,无限美国国内电话接听、拨打,无限IP电话拨打中国,无限美国、中国短信,无限4G/3G流量。这一路GPS导航、各种寻找美食全靠它了。

之前看过很多前人写的关于T-mobile,基本在大岛和茂宜岛都是没有信号的,因为价格相差不大,建议大家还是尽量选用AT&T吧。

4、箱包:因为我们是跳岛游,岛间飞机没有免费的托运行李,所以每人带一个登机箱(其中女儿的箱子还是她自己的玩具小箱,基本只能放她出门必带的兔子玩具和几件衣服),一个双肩背包。但是去美国,怎么能不购物?大部分人的解决方案都是到美国买个大箱子装回来,哈哈!不过我家箱子太多,所以找了一个可折叠的大驼袋,折叠以后塞进21寸登机箱卓卓有余啊,打开来,可是个超过30升的大家伙呢!

您说什么?3个登机箱不够装?嘿嘿,去美国,少带点衣服吧,到了再买嘛!

5、换洗衣物、袜子、拖鞋。女孩子去夏威夷当然要带美美的比基尼和长裙。夏威夷比较潮湿,泳装最好带两套。我们去的这个季节还是夏天,瓦胡岛和茂宜岛都是一派热带风光,各种短打足够了。但是如果要去大岛,晚上还是挺凉的,可以多备一件外套或者风衣;更甚的,如果要去冒纳凯阿火山口观星的话,再多带一件抓绒吧!

6、带孩子去海岛的三件宝:防晒防蚊防水!帽子、太阳镜,防晒油,驱蚊带,救生手圈或者救生圈……

7、洗漱用品,简单的药品。推荐我的一个长途飞机法宝:蒸汽眼罩,最适合在飞机上睡觉时使用了。

8、每次出门我们都必带一个水壶,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支持环保事业。夏威夷的自来水水质很好,可以直接饮用!推荐朋友公司的轻便户外水壶Unibott,好看又好用哦!如果需要去观星,或者夜登火山口,建议带头灯或者手电筒。

9、每次出国,国际旅游保险,是不可以忘记的。一个电话打给朋友,几分钟搞定,连行李丢失都可以保,相当靠谱。

费用

出门一趟,特别是带着孩子,各种吃的喝的住的都尽量找比较好的,所以肯定算不上是穷游——话说夏威夷这个地方想穷游难度还是比较大的。出门必须租车,酒店价格居高不下,吃饭也是不便宜的。所以想要到夏威夷来玩得开心,还是稍微攒一点儿钱吧!

出门之前,各种机票酒店租车还有玩的package已经花了小三万块。还好到夏威夷以后,基本开销就是吃饭和油钱,最后除了shopping,三人所有消费大概就在36000左右

欢迎来到夏威夷

• 简介:檀香山国际机场是一座位于美国夏威夷檀香山的民用机场,是檀香山市与县以及夏威夷州的航空门户,为全美最繁忙机场的其中之一。

ALOHA!欢迎来到夏威夷!Aloha之于夏威夷人来说,不仅仅是一个打招呼的方式,更像是一个夏威夷热情好客文化的代表。

一路从广州飞到北京再飞到火奴鲁鲁,正是当地的黄昏。等待转机的两个小时里,吃点东西看看夕阳。我的假期,正式开始啦!

檀香山国际机场和岛间机场不在同一个楼,国际机场拿行李出门左转约500米,有免费穿梭巴士,不过走过去完全没有问题。这一程,我们选择的岛内航空公司为夏威夷航空,如果你有同一天的夏威夷航空国际机票的话,岛内路线是可以免费托运一件行李的,否则,还是考虑手持登机行李吧!

在等待登机的时间里,我们在机场享用了登陆美国的第一顿晚餐——竟然是中餐。机场的餐厅“Chow Mein”,拼了半天才发现是炒面的意思。炒饭或者炒面,加三个菜,12块多美金,好贵!

吃饱喝足,登机。茂宜岛,我们来了!

浪漫海岸,茂宜岛

• 地址:100 W Kaahumanu Ave,夏威夷州
  • 简介:若想要游览卡胡卢伊,毛伊岛海滨酒店将会是一个不错的的住宿之选。从酒店很方便到达卡胡卢伊机场,仅有4km距离。包括Fun Factory、Fun Factory和Maui Art & Cultural Center都在短距离内,入住酒店的旅客在该地

之所以首先选择茂宜岛,全都是因为某人四月份的时候来过,在朋友圈发出的如明信片般的相片勾引了我,让我第一时间就想要来到这个椰林树影、海浪白沙的浪漫海岛——关键这里比起人头涌涌的威基基海滩,那是清净太多了!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飞行,在这般美景中安安静静地倒时差,简直就是再美好不过的了!

到达茂宜岛已深夜,迅速去Budget提了租的车,入住此行的第一个酒店:Maui Seaside Hotel (Agoda预定,98.79美金一晚,好评度4星半)。

毛伊岛海滨酒店(Maui Seaside Hotel)图片

之所以选择这个酒店,就是因为它离机场比较近,仅5分钟车程。网上好评较高,而且最重要的是——便宜!酒店有停车场,住客停车5美金一天。

这就是我们在茂宜岛租的双门软蓬Jeep牧马人,也是我的Dream Car,相当地酷啊!

酒店的门脸看上去不太起眼,就是两个不高的小楼,大堂也小小的。

毛伊岛海滨酒店(Maui Seaside Hotel)图片

不过走进花园却别有洞天。花园里有一个不大的游泳池,望海,还有一个小后院,在棕榈树下有可以看海发呆的位置可以坐,环境还是不错的。宁静的海滨夜晚,本应瞭望星空。可惜云层略厚,光污染也比较强,没能收获什么好片。

酒店的房间也还干净。除了空调是老式的,开起来有点吵之外也没有什么不好的了。这个价钱,在茂宜岛,已经算是蛮值的了。

哈纳之路横穿茂宜岛

• 地址:100 W Kaahumanu Ave,夏威夷州

淅淅沥沥下了一夜的雨,早上起来终于朝阳初升,但是天还是阴阴的,但是海边酒店的风景依然很好,体感温度大概也就是25度左右。先出来转一圈酒店,参观了泳池却没有机会游泳,因为今天我们有很长的路要赶哦!

毛伊岛海滨酒店(Maui Seaside Hotel)图片

这个酒店虽然叫做海滨酒店(Maui Seaside Hotel),也确实是在海边,不过这里所面对的只是茂宜岛东部的一个海湾。海岸线到这里转了好大的一个弯,是一个天然的港湾,也是一个巨大的渔场哦!

• 地址:Hana Hwy, Hawaii
  • 简介:风光曼妙蜿蜒曲折,被视为世界上路边风景最为优美的公路之一。

这一天我们将要沿着夏威夷最美的海岸公路——哈纳之路穿越整个茂宜岛。在出发之前,先来吃一客满足的早餐,听说哈纳之路沿途没有补给也不能加油,所以出发前一定要做好准备!

• 简介:帕依亚作为一个历史名镇,对毛伊岛的农业历史有着重要的影响,现在这个简单的海滨小镇还有着很多老商铺,充满了田野的气息。

Pa‘ia是距离机场不远的一个小镇,就位于哈纳公路的起点。据说这里是茂宜岛最时尚人士的聚集地,有非常小资的咖啡馆、好吃得停不下口的本地特色美食、还有各种古旧的各式商店、帅气冲浪爱好者聚集的大浪海滩……总之,这是个很值得逗留的地方。可惜,说了这么多我们只有一顿早餐的时间!

• 地址:42 Baldwin Ave, Paia, Maui, HI
  • 电话:(808) 579-6323

Cafe des Amis,看这浪漫的法文名字,就知道这是个小资的早餐地。专门开了十几分钟的车来这里吃早餐,可想而知这个店的好评度有多高!

店面不大,室内大概只有几张很挤的桌子,旁边有一个开阔的露天院子,就是蓝色楼房旁边这个木制的小院子。可惜淅淅沥沥的小雨一直没停,没有办法坐在这微风阵阵的院子里享受奢侈的东半球左岸情调。

Cafe Des AMIS图片

在门口的这一家人是在等位的。为了一顿美味的早餐,在细雨中的等待也是值得的。

小小的店面里,有好些个年轻人在忙前忙后。在夏威夷,遇到了好多这样的年轻人,从美国的各个地方跑到这个美丽的小岛来,半工半玩,完整年轻的生命,是我一直都很向往的生活方式。

这里有着据说是Pa’ia最好吃的卷饼。我们点了两款,其中一款加芝士、鸡蛋和西红柿的,真是超级好吃的,又有营养又美味,经典早餐之选!这样的一个早餐,再加上咖啡奶昔等饮品,含小费一共35美金,不算便宜哈!

Cafe Des AMIS图片

准备开车出发!

关于自驾哈纳之路的几点建议:

1. 一定要在出发前在帕亚加满油,否则这一路我都没有看见过加油站。

2. 带一点零食和足够的水,路上可没有补给哦!

3. 在衣服里面最好能够穿一套泳衣,因为你随时有可能会跳进溪流中游泳。

4. 穿一双适合徒步和攀爬光滑岩石的鞋子,溯溪鞋或是比较舒适的凉鞋会是比较好的选择。人字拖爬石头太滑,运动鞋不能下水,等你看见瀑布却着急走不过去的时候就明白其重要性了。

5. 车可以停在路边专门的停车区域,不过记得要锁好车门。

哈纳公路之所以著名,据说是因为这一路上满是让人应接不暇的美景,还有与众不同的各种惊喜充斥其中——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个转角你会遇到什么!也许是海景,也许是瀑布,也许是雨林,总之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蜿蜒曲折的哈纳公路先是沿着Hwy36蓝得透亮的海岸线前行,然后突然蛇行进入热带山谷与参天的悬崖之间,民房越来越少,取而代之的是甘蔗田和越来越漂亮的风景。

看,海的那边正在倾盆大雨!

据说这一路上有54座单行桥(真心不知道谁一一数过),几乎每座桥边都有瀑布,有些平静安宁,有些则会在你开车驶过时给你来一次淋浴。一路下雨,所以山上瀑布的流量大多比平日更巨大些,更让人觉得汹涌与壮观。

Jeep牧马人,本是我心心念念想要拥有的一辆车——女汉子本性暴露无遗。可惜今年股市大跌之后已无机会,就让我在这一路上过一下心瘾吧!

最酷的就是这两位,骑着哈雷机车走哈纳之路的。城里人真会玩啊!

路边的小花,在雨水的滋润下颜色尤其鲜亮。

牧马人单门是我最爱的选择,不过真心提醒大家注意:在提车时还是应对使用车辆的帐篷进行检查,看看帐篷的拉链是否正常使用,帐篷的魔术贴闭合处是否完全覆盖。因夏威夷多雨,帐篷闭合不严时,会发生撇雨漏水的现象。我们这一路就深受其害!

图片中的这个小村庄,是地图上小得差点看不见的凯卢阿(Kailua)村庄,这里居住的居民世世代代相传,保护这片森林和自然风光。

从这里开始,就真正驶入了无人居住的地区。车子随着公路在森林边蜿蜒蛇行,路的两边都是大片的丛林。几乎每一个转弯处,都有一座仅能容一车通过的单行桥。雨水从山谷间奔流之下,汇成的瀑布蔚为壮观。

开车行驶在哈纳之路上,简直是个享受。在雨林中穿行时,气温不高,要是不下雨,最好还是打开车窗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还总会闻到一阵阵香甜清新的味道,野生的姜花随处都是。

这座位于11英里路标之后的瀑布,地图上称之为Haipua'ena Falls。原本介绍上说这个瀑布下的水潭是可以游泳的,但是我们经过的这两天一直在下雨,水流湍急,就没有看到这么英勇的人了。

这是在路上我们唯一看到的可以买食物的地方,就在29英里的路标前面。这里是一个小小的集市,有一家咖啡店、一家手工艺品店和两个小餐厅。据说这里也是整个哈纳之路再往前走的最后一处用餐点,如果没有带补给的,还是在这里买好吧。

在接近哈纳小镇的路边,有一座被圈起的植物园,据说里面有很多当地珍惜的植物,也是曾经拍摄过《侏罗纪公园》的地点。可惜女儿一直在后座呼呼大睡,就没有下车了。

哈纳之路可以一直开到位于岛最东南角的小镇哈纳。这里是整个茂宜岛最僻静的地区,因为还没有任何一个旅游业集团在这里开发过任何的景点或是酒店。原生态的哈纳之路将这座小镇与其他游客聚集的地区隔绝开来,据说这里也是整个夏威夷州最原生态最具夏威夷特色的地方,这里曾经是古代夏威夷酋长的发源地,至今还有许多当地人仍然讲着最古老的夏威夷语言。

如果你喜欢与世隔绝的感觉,或是想充分体验真正的夏威夷文化,建议可以在这个小镇逗留几天,我在airbnb上看到了好几个在这个小镇上的民居,或在海滩边,或在牧场里,放松心情、停下脚步,欣赏这慢生活的静谧之美。

• 门票价格:私人车辆: 10美金/车,摩托车:5美金/车/人,个人:5美军/人,15岁以下免费。有效期三天,两个公园通用。
  • 开放时间:全年无休,每天24小时
  • 电话:(808) 572-4400
  • 地址:茂宜岛内陆地区到东南海岸
  • 简介:被称为"太阳之屋“的哈雷阿卡拉国家公园横跨茂宜岛南部和东部海岸线,哈雷阿卡拉火山海拔10023英尺(3,055米),站在茂宜岛岛上可以看到它美丽的山坡,哈雷阿卡拉国家公园一定要去看日出,是公园最美的时刻。

哈莱阿卡拉火山国家公园的入口就在这段崎岖道路的中间,进入国家公园每辆私家车需交10美金门票,有效期3天。这座国家公园有两个入口,一个是通往观赏火山口的观景台,另一个是可以徒步至火山口底部的小径。由于女儿一路倒时差在车里呼呼大睡,而且我们在大岛也有专门的拜访火山国家公园的日程,所以最后选择放弃这个景点。

在道路前方被云雾遮蔽的高山就是传说中的哈莱阿卡拉火山。哈莱阿卡拉火山被称为是世界上最大的休眠火山。在历史上,这座火山比现在更大好些倍,只是后来由于海水的侵蚀出现了两条河谷,最终又相互侵蚀成为了现在的“火山口”。这里的最大特点就是可以沿着“火山口”一路走向地心,走到这座休眠火山的中心,当然,你需要穿舒适的适合徒步的鞋子,还要有足够的时间和勇气。

在阴天乌云的笼罩下,哈莱阿卡拉火山坡上的绿色植被却丝毫不受影响,依旧翠绿 ,仿若要滴出水来。

• 地址:Hana Hwy, Hawaii

火山公园之后,哈纳公路就逐渐离开海岸线,从Hwy31转向Hwy37,驶向岛中间穿越南北的主路。简单地从地图上看,我原本相当疑惑,明明Hwy37的起点离西海岸的Turtle town也就是几公里的距离,为什么不能修一条公路将两个地点联系起来,这样就是一条真正的环岛路了。后来离岛的时候坐飞机有幸看到这片陆地,果然全部都是崇山峻岭,在这座火山形成的岛屿上,那些山仿佛就是猛地一下子从海底升起来的,而且全是结构松散的火山岩石,看来无论是开隧道还是修筑沿海公路都是有难度哦!——这个应该请中国人来建设,哈哈!

• 地址:2365 Kaanapali Parkway Lahaina,夏威夷州
  • 简介:坐落在拉海纳,茂宜岛威斯汀卡纳帕利水疗度假村(The Westin Maui Resort and Spa Kaanapali)在茂宜岛占尽地理之宜。从酒店很方便到达卡帕露亚机场,仅有5km距离。包括捕鲸村博物馆、Blue Maui Ocean Adventures和Blu

在黄昏降临之前,我们终于驾车穿过Lahaina小镇,到达这一晚的酒店——the Westin Maui Resort and SPA。这座著名的酒店就位于茂宜岛著名的位于Ka'anapali(卡拉纳帕利沙滩)之上。

对于许多游客来说,卡拉纳帕利沙滩就是茂宜岛的代名词了。

在这段连绵数里的银色沙滩上,有好几座知名的大酒店,包括Hyatt君悦、Westin威斯汀、Sheraton喜来登等等,一座购物中心和两个18洞的高尔夫球场。据说这里也是整个夏威夷群岛最大的沙滩。

茂宜岛威斯汀卡纳帕利水疗度假村(The Westin Maui Resort and Spa Kaanapali)图片

酒店很大,进入大堂以后迎面看到一个相当大的人工花园,除了有一个巨大的池塘,里面养着几只火烈鸟和一黑一白两只天鹅之外,这里还有各种自由形状的小水池和倾斜而下的瀑布。在这个花园的后面,穿过泳池和温泉池,便是充满活力的海边沙滩了。

之所以选择茂宜岛为我们此行的第一个目的地,也是因为这一片的海滩。海岛度假,必须是要有手捧鸡尾酒坐在沙滩椅上的休闲时光啊,在这里,每天睡到自然醒,然后去晒晒太阳,泡泡海水,听听音乐,才是王道!

进入我们的海景套房,正好赶上这一天的日落。酒店阳台向西正好对着宽阔的海域,白帆摇晃在夕阳前,越过海峡还可以看见远处拉奈岛和莫洛凯岛上在夕阳下云雾缭绕的倩影。美!

Hula Grill Kaanapali
  • 类型:夏威夷菜
  • 地址:2435 Kaanapali Parkway Lahaina, Hawaii 96761, United States
  • 电话:+1 808-667-6636
  • 简介:在这里你可以看到最典型的毛伊岛景观:椰子叶伞,脚踩在细腻的沙滩上,再点上一份猪肉三明治配上夏威夷果卷心菜沙拉,还有全天的现场音乐,这里的氛围一定会让你印象深刻

夜幕降临,肚子饿得咕咕叫,这是我们这一天的第二顿。哈纳之路上面除了美景,几乎没有任何补给的地方,幸亏早餐的两个卷饼还是很给力的,撑到了这一会儿。上Yelp一搜,竟然发现一个4星半的餐厅距离我们只有几百米的距离,原来是沙滩上的Holu Grill餐厅。在我们的阳台上就能看见,立即拍板:就它了!

Hula Grill Kaanapali图片

Holu Grill 餐厅,就在卡拉纳帕利沙滩之上,Whalers Village旁,从我们所在的酒店可以沿沙滩上的小路走过去。这家餐厅可以打包外卖Pizza、墨西哥卷和烧烤,也可以坐在海滩上或餐吧边吃正宗的夏威夷餐和海鲜大餐。

经过连日的奔波,这是我们在夏威夷岛的第一个正餐,当然是选择最美味的海鲜大餐了!

先来一款最具夏威夷特色的鸡尾酒,用百香果(Passion Fruit)和菠萝汁调的Mai Tai,酸酸甜甜开胃解渴。

Hula Grill Kaanapali图片

然后我们点了烤牛排、烤羊排、烤鱼、烤……

哈哈,这当然不是真的,这些只是别桌的菜而已。肚子饿,流口水,跑到别桌去看看有什么吃的!我们这里只有面包……

不过这家餐厅的面包也是相当讲究的,用一个铁盒子装着就呈上来,没打开的时候还以为是什么宝贝呢!

Hula Grill Kaanapali图片

趁着主菜还没有上来,再在沙滩上抢一张最后的夕阳。美!

这才是我们的菜!

首先是前菜Ceviche。自从从南美回来,就爱上了这道菜,每次见到都必点。酸酸的生鱼片,用新鲜海鲜加柠檬汁做成。在这里,还加上了当地特有的美味牛油果酱,美味!

Hula Grill Kaanapali图片

这样的一顿含酒水需要110多美金,再加上小费就要130多美金了。在热闹的卡纳帕利海滩上,这就算是正常消费了。谁让这里是全美国最热闹的度假海滩之一呢!

• 电话:+1-808-6614567
  • 地址:2435 Kaanapali Pkwy, Lahaina, HI 96761
  • 简介:一家经营各类中高档的品牌的商场,提供班车服务。

吃饱喝足,到旁边的Whalers Village逛一下。这个购物中心也有几个大家耳熟能详的品牌,比如LV,比如MK,比如Crocs……不过在旅游区,没有折扣也是可以预料的。

Whaler's Village图片

最吸引我家闺女的当然还是这家酸奶冰激凌店,看在她吃饭还不错的份上,奖励健康酸奶冰激凌一盒!

朗月初升,看来晚上拍星星不大可能了……

购物中心叫Whalers Village,就是捕鲸者小镇。在购物中心的大门口有这样巨大的一座鲸鱼骨架。原来鲸鱼也分很多种,女儿很厉害,如数家珍地告诉我牌子上的各种鲸鱼的名字。

回房间再拍夜景,果然月朗星稀,郁闷!碎觉!

茂宜岛潜水啦

明媚的早晨,被阳光叫醒。看这那蔚蓝的天和碧蓝的海,心情大好!

带着美好心情去吃早餐,路遇池塘中的荷花。女儿名字中有个“菡”字,天生与荷花有亲近感,忍不住多照几张。

然后坐下来跟小鸟一起早餐。虽说早餐的品种不算丰盛,但心情也还不错。

这个美女看着自己桌上共同进餐的小鸟,很是无奈啊。

海水,蓝得晃眼。在酒店里就有Boat House,可以安排各种水上活动,如水上滑翔伞、冲浪、香蕉船等等,在酒店消磨一天的时间也是没问题的。

出行前的小波折

老公去车上拿东西,发现一个车胎破了!然后又发现车内的换胎工具早已生锈无法使用,只好打电话让租车公司派人过来修。

Budget的呼叫中心也是奇葩,不知道茂宜岛,不知道威斯汀,我觉得我英语也不至于这么烂啊……最后还是请酒店的服务生帮忙接听解决。从打电话到修车人员到达,整整两个小时,而且中间电话催促N次。专业人士开着一台大拖车来到,整个换胎的过程只用了5分钟。由于买了Loss Damage的保险,这样的服务是免费的,但是这次的美国租车公司服务体验,说实话感觉相当一般啊!

• 地址:Lahaina, Maui, HI
  • 简介:曾在电影《阿甘正传》中出现,1月-4月可在此频见座头鲸的身姿。

终于换好轮胎准备出发,这一天下午的行程是去拉海纳(Lahaina)小镇去坐潜水艇。

拉海纳小镇的路边有很多划线的停车位。在傍晚5点半以前,只要你能找到空的位置,可以免费停3个小时。

停好车,在路边坐着一个这样的老头,捧着一本圣经在大声地朗读,专注、投入……

女儿被这个大刨冰给吸引住了,这样大的一个,三种口味,4美金

在夏威夷,带着孩子怎么能不乘坐一次潜水艇畅游一下海底世界呢?

潜水艇在瓦胡岛、茂宜岛和大岛都可以坐,只体验过茂宜岛的下潜,不比较不评价。

网站上也可以订潜水艇加Luau或者浮潜的套餐,价格优惠不少,淡季只需169刀,一个人便宜将近40刀呢!

在网上订好潜水艇的票之后,需要在选定时间半小时前到拉海纳(Lahaina)小镇的Pioneer Inn (地址:658 Wharf St.,96761)去check in取票。

取票的时候提供护照和姓名即可,当然,如果有打印的确认单更好。然后柜台的小美女会给你一张票,票的下半部分可以撕下来做明信片。如果你愿意,将这张明信片写好还给柜台,他们会帮你免费寄到全球的任何地方。

拉海纳的码头,停泊着各式各样的游艇。

乘坐潜水艇需要先坐一艘快船开到深水区域。一个向导在快船上给大家详细解释各种安全须知。如果需要中文解说,可以举手问他要专门的导览耳机,服务周到细致。

老公偷拍同船的美女。

快船驶离岸边,水面风平浪静。在蓝天白云下,太阳晒得人有些昏昏欲睡。

船到海中央,四周风平浪静,仿佛就是突然,从水底有一个庞然大物冒了出来。

列队进入潜水艇的船舱,不算很大,仅可以容纳约60人左右。整个行程一个半小时,将经过两个天然珊瑚礁群和一艘废弃的沉船,也就是所谓的人工礁石。

初入海时,鱼群并不多,直至下潜至海底,看见了一圈一圈的珊瑚,才慢慢地看到鱼。说实话,这里的珊瑚大多呈灰色,如不注意看,就只是觉得像海底的礁石一般。女儿有些失望,觉得这里的珊瑚并不如电视上看到的那样五彩缤纷那样美丽。

倒是开始有很多的小鱼群游过。

这一艘退役以后被专门沉在这里的旧货轮吸引了大家的眼球。锈迹斑斑的货船,有各种各样的鱼在期间嬉戏,带来历史的沧桑感。据说,这样处理退役的旧船,既环保,又经济——那以后岂不是满海底都是旧船?

据说鳗鱼是这一带海域非常常见的种类,好想下去摸一下啊。

还看见了传说中的魔鬼鱼。

• 电话:+1 808-661-4685
  • 地址:Front St,Lahaina, HI 96761,美国
  • 简介:拉海纳的老菩提今年已经有137岁了,整棵树占地约有一英亩至多!这棵菩提不是夏威夷本土的品种,但这种品种是全美国个头最大的菩提树。

潜水艇之旅就这样结束了,隔着玻璃拍出来的相片很模糊,可是女儿还是很兴奋的,毕竟第一次潜入海底看到了这么多原本只在书本上认识的鱼类。三个人的价格235美金,不便宜,为了女儿也值了。

从码头上岸,看到了这样的一棵大树,整个街心花园就只有这一棵,郁郁葱葱,不知道已经在这里扎根了多少年。

孩子的天性就是大自然,不用教,自己就会爬树。

• 地址:Lahaina, Maui, HI

在拉海纳小逛了一会儿,启程回酒店,路上就看见了这样的一条美丽的彩虹。当地人说在这里经常都会看到彩虹,因为空气清新、雨水多,感觉要是能够住在这样美好的地方真是很幸福的。

回到酒店,时间尚早,在沙滩上闲逛。酒店附近的这一片,有沙滩有花园有购物,真心很值得多呆几天在这里发发呆也好啊!

女儿晒得一身小麦色,带上夏威夷的花环和鲜花,嫣然一个夏威夷小姑娘撒!

时间差不多,坐上这颇有欧洲中世纪小镇特色的免费穿梭巴士,去Royal Lahaina Resort去享用我们这一天重要的当地烤全猪晚宴。这辆复古的叮叮巴士每15分钟~半小时环绕整个卡拉纳帕利沙滩酒店群一圈,途经各大酒店、购物中心及高尔夫球场。坐在这个巴士里,车外景色怡人,感觉像回到中世纪的欧洲。

如果没有吃上一顿真正的本地烤猪大餐(Luau),那么你的夏威夷假期就一定不能算完满了。参加夏威夷式的Luau可不是只为了那一顿传统的夏威夷烤全猪美餐,当然也是为了令人兴奋的夏威夷本地表演,其中包括了反映古代到现代夏威夷历史的音乐和舞蹈,从各个方面来展示夏威夷的元素。

精彩的Ka'anapali Beach luau

在茂宜岛有很多不同的Luau可供选择,每一个都会带来不同的体验。

如果你想要找一个人少的高规格精品质的Luau,那么the Feast at Lele 可能是最适合你的;

如果你是家庭游,或者亲子游,可能Ka'anapali Beach luau (也就是我们选择的Loyal Lahaina Luau) 比较合适;

再或者,你对夏威夷的文化或者历史大感兴趣,那么最古老的 the Old Lahaina Luau 将是你最完美的选择。

所以多方比较之后,我们选择了Ka'anapali Beach luau,就在我们所住的卡拉纳帕利沙滩之上,最关键的是——5岁(含五岁)以下儿童免费,正好适合我家5岁半的娃!哈哈哈,持家的好老婆就是这样的!

精彩的Ka'anapali Beach luau图片

据说在很久很久以前,一场夏威夷式的Luau会在丰收季节持续数周,人民在节日期间大肆地吃东西、喝酒和跳舞,直到不支倒地为止。如今,在夏威夷茂宜岛和瓦胡岛上,都有专门为游客准备的专场,将所有的狂欢和美食集中在一个美妙的夜晚。这种盛宴通常在海边举行,当太阳西下,火把点燃,魔法就此开始。

宴会从最传统的卡鲁啊烤全猪开始,两个帅哥将烤好的全猪搬上舞台展示给大家看。这可不是我们中国的烤乳猪哦,它是把猪肉用芋叶包裹,放入一种专门的地下大烤炉闷烤6-8小时而成的。最正宗的吃法,是用这样的烤猪肉,配点白米饭,芋泥,还有甜土豆。

如果你想学习正宗的呼啦舞,这里就是最好的启蒙。美丽的夏威夷小姐带着大家将舞步分解,左、左、右、右,再加上手……看着台上学生们的各种不协调,很滑稽但也很欢乐。

精彩的Ka'anapali Beach luau图片

自助餐除了包括香气四溢的kalua烤猪、腌制生吞拿鱼块、烤牛排和各种海鱼之外,当然还少不了助兴的酒精。鸡尾酒和本地啤酒都是包在套餐里的。Lava Flow、蓝色夏威夷和极具热带风情的Mai Tai 都是本地最著名的鸡尾酒,一定要试哦!

看着台上的歌舞表演、吃着美味的食物,骄阳渐西沉。美丽的海滩上演夕阳大戏。凉风习习、彩霞满天,在这般美景下享用美食,夫复何求!

酒饱饭足,大戏上演。Luau的表演每家各异,但是都离不开一个主题:就是夏威夷人民的奋斗史以及他们对火山女神、月亮女神的崇拜!

这位就是月亮女神,在彩霞漫天的沙滩上翩翩起舞。

精彩的Ka'anapali Beach luau图片

这个叫不出名字的夏威夷当地乐器,有点像鼓,但是能够发出不同声调。整个表演都因为有了欢乐的敲击声而气氛热烈。

女生负责表现婀娜,男生负责表演力量。如何捕猎动物,如何跟别的部落斗智斗勇。结实的肌肉,脸上的图腾,还有这个男生不断伸舌头表示狂野的动作,无一不在宣示夏威夷的原始与力量。

最引人注目的当然是这个火把舞了。几个彪型大汉将点燃的火把舞得呼呼生风,引起台下的一阵阵惊呼。

精彩的Ka'anapali Beach luau图片

美好的夜晚,回到酒店,安眠。

私人包机的意外惊喜

早起本是想去浮潜的,不过闺女的时差一直都没倒过来,任怎么威逼利诱都不肯起床。遂只好自己到楼下沙滩去泡泡海水,并请我家摄影师给迅速拍几张相片留念。

关于浮潜,多方咨询过当地的旅行社,结论就是实在无需要专门参团。就在同一个沙滩的另一端,喜来登酒店的沙滩旁边,有一大片海边的黑色礁石,如果你水性不错,可以直接在这些礁石间浮潜。礁石延伸入海,据说水底有一大片彩色的珊瑚,其间各种小鱼嬉戏,秋冬两季幸运的话还有可能看到海龟。而浮潜的装备,可以直接在喜来登的Boat House凭威斯汀的房卡租借(这两家酒店是同一集团的)。

早上到了十点以后,骄阳肆虐,我们东方人种不需要晒黑的就不要出来瞎逛了!倒是看到很多欧美人趴在沙滩上非常自由惬意,只有羡慕的份儿。

各种收拾停当之后,退房离开酒店。

威斯汀是我们此行住过的最贵的,但是也是好评度最低的酒店。酒店本身硬件还是比较豪华的,整个园林的装修设计、整个沙滩海岸的美丽程度、给我升级的海景套房(我是SPG白金卡),硬件上都是非常不错的。但是有几点是一定要吐槽的:

1. 房间里全程不能上网。第一天用房间号和姓氏登录不了,打电话要求IT支持,结果IT也搞不定,就给了两个设备登陆码,仅供两个设备上网,这是远远不够的。后来第二天干脆在房间里连无线网络信号都没有了,打电话也解决不了。

2. 我们听说从酒店到royal Lahaina 酒店之间有shuttle bus,打电话去咨询,接线生告诉我当天没有shuttle bus建议我们打车去,结果我们走到喜来登一问就找到了,同一辆车不同的酒店不同服务哈!

3. 酒店的早餐可以说是非常垃圾,除了面包、沙拉、非常简单的餐食和饮品之外,就只有煎蛋的档位。而且儿童还要收取半价,约15美金。

除了房费和税费之外,酒店还额外收取服务费30美金一天,据说是含停车费、Lahaina Shuttle bus 和WIFI的服务的,结果除了停车之外,我们什么都没有享受到,相对于Westin的品牌来说,这样的服务真是非常不合适的!

• 地址:Lahaina, Maui, HI

从酒店出来,在拉海纳Lahaina 的outlet 小逛了一会儿,便要赶赴机场。拉海纳到茂宜岛的机场不远,只需十几分钟的车程。看看时间尚早,我便在Yelp!上面搜索了一下附近美食,结果在机场附近一个貌似工厂区的地方找到了这样的一家小餐厅。

餐厅非常小,只有类似快餐店一样的几排座位。可是自从我们坐下来以后一直有川流不息的人进来买外卖,说明这里确实是当地人很受欢迎的餐厅哦。

我们点了菜单上推荐的两个套餐,这个是夏威夷烤全猪套餐——的配菜。肉色糊糊状的是芋泥做的一种粥,是当地人常见的主食,然后还有一小碗粉丝和picos(小酸菜)。

而这一款,虽然卖相不怎么样,不过真心好吃,推荐!这是用鱿鱼和当地的一种野菜做的酱煮在一起的一个酱汁,拌在饭里,咸鲜爽口,非常接近中餐的口味,很好吃哦!

一顿饭,大人孩子都吃得很饱,才30美金,加小费不到35美金,还不错吧!

• 电话:+1 808-872-3830
  • 简介:卡胡卢伊航空公司是毛伊岛主要机场,也是夏威夷州第二大民用机场。

掐着点儿回到机场,还车,再搭乘租车公司的摆渡车到达各大航空公司check-in的柜台,才突然发现我订的航空公司不在这里!

当初在Priceline预定岛内航段的时候没有什么想法,看哪个航空公司便宜就订了哪个,后来对着这个名叫Mokulele航空公司也着实犯了一段时间的难——这到底是一个什么航空公司?为什么大多数APP连航班号都完全搜索不到呢?

赶紧咨询地面工作人员,人家把手往遥远的货舱位置一指——在那边!晕到!距离起飞时间已经只有差不多半小时了,赶紧拖着行李飞奔过去,还好姐平时是跑马拉松的!结果到了以后才发现,人家小航空公司,无需提前半小时check in的,只要在飞机起飞之前办好手续即可。

Mokulele 是一个超级小的夏威夷本地航空公司,在茂宜岛的柜台在货舱边的一个小小的二层楼这里,如果坐租车公司的shuttle bus,可以告诉他们在Commuter counter。这个航空公司所有的飞机都是小型飞机,只能乘坐8-10人左右,所有乘客和行李都需要按照重量严格计算。无(ke)需(yi)安(dai)检(jiu)!!

这就是我们即将要乘坐的小飞机。

Mokulele Airline

只有8个乘客座位的小飞机,客舱与驾驶舱中间是通的,全程可以观看飞机师的操控。

真是一次难忘的包机旅程!一架10人次的小飞机,两位巨帅的飞机师,3位乘客,还有机窗外漫天的红霞。每人79美金的机票,绝对是超值的体验了。据朋友说,包直升机环岛也是要好几千人民币的呢!

包机俯瞰茂宜岛

据Mokulele的前台小美眉说,小飞机最好的体验就是飞行高度比较低,一是比较安全,二来也可以好好照相,深有体会。

茂宜岛的沿海山坡上,大多是住人的别墅,再往里就是高耸入云的火山,从沙滩、到宜居的住宅小区、农庄、再到丛林……整个生态环境保护得很好,小小的一个岛,五脏俱全。夜幕降临,临海的一带纷纷亮起黄色温暖的灯,仿佛是围着小岛海岸线上的一条闪亮的发带,一路延伸……

正是这一天晚霞漫天的时间,在飞机上看多变的云层和霞光,还有夏威夷一个个岛屿在海上各种形状的凸起,如同安静沉睡的怪兽,在那里等待着时间的流逝,等待苏醒的时刻。

科纳国际机场
  • 电话:+1 808-327-9520
  • 地址:73-200 Kupipi St Kailua-Kona, HI 96740 美国
  • 简介:机场是通风式的,因为温度带的缘故当地风情浓郁。候机大厅也是通风式,机场风大,这样的话白天在候机室也不会很热。航班大多是直飞夏威夷的飞机,随着全球旅游业的发展机场也不断扩建,97年的时候正式更名为国际机场

下了飞机,机长竟然热心地问我家小妞想不想要坐到驾驶舱去照相!啊!其实我想……不过我害羞……结果我5岁的女儿就人生第一次坐进了飞机的驾驶舱(我都没有进过),机长还送了她一个飞行徽章,好羡慕啊!!

机长帅吧,而且人也超Nice,真是美好的理想职业啊!

最后再看一眼这个极具戏剧性的私人包机,超Nice的机长蜀黍送我们离开,一直到乘坐shuttle bus的地方,还教我们打电话给租车公司派车过来接。完美的服务体验!

• 电话:001-808-3223411
  • 地址:78-128 Ehukai Street,大岛(夏威夷岛),大岛,美国
  • 简介:喜来登柯那度假村房间现代室内装潢,设施齐全,每周一酒店有提供夏威夷歌舞晚宴秀让您真正体会到夏威夷的文化.24小时开房免费健身中心,环绕酒店的18洞锦标赛高尔夫球场,距离机场20分钟车程.中文服务人员,种类齐全的料

夏威夷的大岛又称夏威夷岛,完全就是一个由海底火山喷发形成的一个岛屿。这里有着全世界最年轻最活跃的火山,定期向大海汇入大量喷发的熔岩。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大岛的面积现在已经慢慢变得比夏威夷的所有其他岛屿加起来总和还要大两倍了,而且目前面积还在不断地增加。

在大岛,火山是必去的行程。大岛有两座火山,一座是现在仍在不断喷发的哈勒玛乌玛乌 (Halema'uma'u)火山,也就是在这里所说的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还有另外一座是冒纳凯阿(Mauna Kea)火山口,这是一座死火山,但却是整个夏威夷群岛海拔最高的地方。

我们在大岛的行程就是围绕这两座火山来设计的。需要注意的是,大岛有两个机场,分别在岛的东西两侧,科纳和希洛两个城市,买机票和设计行程的时候要注意。

我们的私人飞机降落大岛的科纳机场时天色已黑,迅速提车之后赶往这一晚的酒店:科纳喜来登度假酒店。选择这家酒店完全是因为我还有一些SPG集团的积分,所以就用来换了这一晚的免费酒店,没想到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车开到酒店门口就有服务生亲切迎接上来,问了我订房的姓名之后查到我是SPG的白金卡,马上提供代客泊车的服务,并且告知我们白金卡停车是免费的。

照例升级了海景房,上房间的时候经过酒店中间非常大的游泳池,还有一个巨大的旋转滑梯,女儿马上兴奋地要求要去游泳。

喜来登柯那度假村及水疗馆(Sheraton Keauhou Bay Resort & Spa)图片

房间有些旧了,不过还算干净。海景房面对的竟然不是沙滩,原来这个酒店是没有沙滩的,虽是海边,却是海边礁石崖壁,只能听听大海的呼啸声。倒是听说这一片海域,每到夜晚就有很多的蝠鲼鱼(也就是魔鬼鱼)聚集。带着女儿没有办法尝试夜潜,有牌照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一下。

带着女儿游泳泡温泉回来,四支啤酒已经冰好等待我的享用(左三都是本地啤酒,右边这个是我的最爱,墨西哥啤酒)。每到一个地方,尝遍本地啤酒总是一大乐事。一一尝试以后,觉得本地啤酒中还是红色版的最好喝,推荐各位试一下。

原始磅礴,火山大岛

• 电话:001-808-3223411

新的一天,吃完早餐早早地上路,因为这一天我们要赶很长的路。很可惜不能在这个不错的酒店里面好好多享受一会儿,不过路上的风景更好呢!

一路向南,到美利坚最南端

从酒店出来,一直沿着海岸线向南开,不过所谓的海岸线,原来并不是我想象的就在沙滩边或者悬崖边的海边公路,而是在海拔将近1000米左右的山上,可以遥望到海面,但距离却是相当的远。原来夏威夷曾经遭遇过两次特大的海啸,在海边的建筑悉数尽毁,所以现在海边都只有公园,而且公园的面积在不断加宽,公路和住宅区就越来越往里了。

这一次在大岛我订的依旧是Jeep牧马人的两门车,不过提车的时候据说是没有这个车型了,就直接给我升级了四门车,还是我最爱的铁灰色。赞!

整个大岛就是一个由火山熔岩堆砌起来的岛屿,新的旧的火山石和火山熔岩,在岛上留下一层一层的黑色岩块儿和肥沃的火山泥。已经开始有新的植物在这里萌芽,不知道需要经过多少年,也许是几百年,也许是几千年,这里又会变得跟其他的夏威夷岛屿一样郁郁葱葱。

岔路以南几英里的地方,有一个风力发电厂。向南角疾驰的这一路,巨大的风车一直都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终于来到海边,这就是全美最南端的南角,感觉就像是地球的尽头一般,只能听见呼呼的风声和惊涛拍岸的声音。这是一个跳水台,好多年轻人在这里玩悬崖式跳水。其实这个悬崖很高的,而且底下的海水汹涌,即便只是在旁观赏,也会砰砰心跳。

这里的海水呈各种不同的蓝色,应该是与海底的深浅与洋流的方向有关。风很大,白色的巨浪拍打在礁石上很是壮观。

洋流汇合在这里,形成了一个天然的大鱼场,这里的鱼类之丰富是全夏威夷有名的。当地人站在陡峭的悬崖边捕鱼。

• 电话:+1-808-9856101
  • 地址:Hawaii Volcanoes National Park, 1 Crater Rim Drive, Hawaii Volcanoes National Park, HI 96718
  • 简介:地球上最活跃的火山之一,有机会看到尚未凝固的岩浆。

开往夏威夷火山国家森林公园,车子逐渐驶离海边,开始攀海拔。道路的两边全部都是大面积的熔岩荒地。各种层次的黑色,有的已经开始人工种植植物。不过由于火山还在持续活跃中,而且每每喷发和汇流的方向都不一样,所以靠近火山公园的这一片并没有做过多的开发。

听本地人说,政府曾经以非常低的价格拍卖大岛的住宅用地,不过还是无人问津。其实,我感觉在这个岛上生活还是蛮惬意的,方圆好几公里都看不见人,有蓝天有海滩,是个放松度假的好地方。

到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记得GPS定位必须定在国家公园的游客中心(就是You are here位置)。这里将是参观火山国家公园的第一站。

到了游客中心以后,应该先去小剧场看一下关于火山的一个短片,每半小时播放一次。短片大概介绍了一下这一地区的火山的形成以及各种活跃程度,并且配有英文字幕。英文不好的朋友也可以在门口咨询台索要中文翻译耳机。

如果你有1-2个小时,那么你可以选择去红色的1、2、3号点,其中1和2号点是观景台,3号是短徒步线;如果你有更长的时间,则可以再选择去4、5和6号徒步线路。

瑟尔斯顿熔岩通道
  • 地址:Hawaii Volcanoes National Park, HI 96718
  • 简介:瑟尔斯顿熔岩通道(Thurston Lava Tube)位于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内,炽热的岩浆曾经流经逐渐形成实体的墙壁和天花板。当熔岩流停止并且最后的熔岩向下流时,

我们的路线从最近的3号点开始,原来这是Thurston 熔岩通道。广告语说:一段在活火山之中的旅程!

关于熔岩通道的形成,我特意查了一下,原来是当熔岩流的表层开始变硬,而下面的熔岩仍在流动的时候,熔岩通道就形成了。内部的熔岩流干了以后,表层的外壳依然还在。 东夏威夷岛上有很多熔岩通道,这是其中一条较大的。

整个熔岩通道非常宽敞,足以容下一辆汽车穿越。

隧道里灯光昏暗,还有很多地方从岩石上不断地滴水,地上湿漉漉的。

• 电话:+1-808-9856101

在熔岩通道的外面,是一大片蕨类植物和金娘花,据说这些都是来自上古的植物,是植物中的活化石。

地图上的2号景点,就是这样的几个热泉观景台。地面自然开裂的大洞下面流淌着热泉,据说现在仍有熔岩在更深层的地底流淌。原来在普纳可以很容易看到的熔岩入海的奇观现在已经都没有了,熔岩不断改道,现在都只在地底下流淌。不过谁知道呢,说不定不久以后它们又会回归到地面。

地图上的1号景点,就是整个火山国家公园最壮观的火山口观景点,在步入观景点之前,可以先到旁边的Jaggar博物馆来参观一下,这里讲述了夏威夷人崇拜的火山女神的故事,当然也从另一面也就是科学的角度来阐述了火山的地质情况。

大岛是火山女神佩莱的领土,这座哈勒玛乌玛乌火山就是她的家。本地人每年都会在这个火山口的边缘举行祭拜佩莱的仪式,供奉花环和烤猪、水果等祭品。今天,火山口已经不让靠近了,但是本地人依然会到观景台附近来敬奉花环。

冒烟的火山口其实远比相片拍出来的壮观。那么广阔的一大片黑色土地,一直延伸到目不能及的天边,全部都是火山之神佩莱的领土。

我们能够目测到的火山口貌似不太大,实际上这里是一个直径将近一公里的大坑,现在每天仍有3000公吨的火山灰喷涌而出。我们行程紧张,没有机会晚上到这里来观赏,据说漆黑的夜晚,在这里,是可以看到火山口冒出的熊熊烈火,当地人称之为“辉光”,尊之为神迹。蔚为壮观!

我的一个朋友还从直升机上拍摄了火山口的真容,甚至感受到了硫磺气体喷到脸上的一点点灼热感。据说,火山口下红色的部分就是滚烫岩浆点燃的火苗。

说到直升机,非常遗憾我们也没有尝试,无论是时间,还是预算,甚至还有带着小孩的担心,各种条件都不具备。不过不止一个前人推荐我们去坐直升机,乘直升机旅行可以鸟瞰整个岛屿以及火红的火山景观。观看熔岩的直升机团队游通常从希洛出发,主要飞过基拉韦厄火山口和活跃的puuoo口,然后在熔岩流上空盘旋。整个夏威夷岛的磅礴、大气,特殊的地质地形,都可以在飞机上一一体会。

由于女儿想要买水,我们多方咨询,才找到游客中心对面的这一家Volcano House。这里是整个火山公园里面唯一可以住宿的地方,也是唯一可以买水买食物的地方。

这家酒店的最大特色就是可以在酒店的房间里看到喷火的火山口,当然,躺在床上看火山的价钱绝对不便宜,据说每晚200美金起!

原来穿过Volcano Houes的大厅,来到酒店后面的花园小径,这里也有一个很大的观景台,可以一边轻酌着小酒,一边观赏远处的火山口,享受这美景吧!

最爱这金娘花,这种古老的植物,现在在地球上只有不多的几个地方还有了。火山之于大岛,既是创造者,自然的毁灭者,也是自然的保护者。大自然,自有其优胜劣汰的法则!

州立熔岩树公园
  • 开放时间:白天开放
  • 电话:(808) 961-9540
  • 地址:Pahoa-Pohoiki路(132号公路),Pahoa东南2.7英里(4.3公里)
  • 简介:州立熔岩树公园位于普纳地区Pahoa小镇东南部的Pahoa-Pohoiki公路旁。到这里一定要去欣赏漂亮的熔岩树,途中可以欣赏到火山女神佩蕾(Pele)的杰作以及她漂亮的雕像花园。

从火山国家公园开车出来,一路向西,时间尚早,我们特意转入普纳想要看一看原来熔岩入海的地方。不过可惜现在已经看不见流淌入海的熔岩流了,我们只能到熔岩树州立纪念地参观,并想象一下当年的盛况。

还未到目的地,已经被沿路的合欢树震撼到。这种树极具侵略性,虽然树干极细,但是树冠相当地大,仿佛一把打开的蒲扇,在风中摇曳。

熔岩树州立纪念地是一个不大的公园,有一条不超过1公里的小径可以绕整个公园正好一圈。不过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在公园的这样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整个公园里就只有我们仨。看来自从熔岩不从普纳小镇流过之后,这里连游客都不怎么青睐了。

这就是所谓的熔岩树,是由被熔岩吞没的的热带雨林演变而来的。熔岩流经水分充足的桃金娘花树后,留下了枯树的熔岩外壳。在这些布满苔藓的枯树交错间,森林郁郁葱葱,四周寂静无人,只闻蛙鸣,给这座公园增添了几分幽灵般骇人的气氛。

• 地址:64-1290 Kawaihae Road, Kamuela,
  • 电话:(808) 885-4295
  • 简介:HAWAIIAN STYLE CAFÉ的食物分量很大,例如他家的“大蒂塔莫”套餐(Da Tita Mok)简直像它的名字一样吓人--一个汉堡排,两片午餐肉,炸鸡,煎鸡蛋,烤洋葱,炒饭及一份调味肉汁。这家店很受欢迎,时常都能看见排队的

离开普纳,北上希洛(Hilo)。希洛是大岛东部最大最重要的城市,在19世纪这里本是大岛最重要的商业港口,现在,它成为了大岛的经济和政治中心,也是政府的官方所在地。

我们时间有限,开车穿越市区,直奔Yelp推荐的一家餐厅而去。这家位于一条夏威夷大学分校附近的窄巷中的小餐厅,未到正餐时间竟然还有很多人在等位呢!

HAWAIIAN STYLE CAFÉ图片

餐厅不小,一进门女儿就失手打翻了正在喝的饮料,流到光洁的地板上。服务员马上拿抹布过来蹲下仔细地擦干净,弄得我相当地不好意思。

这里最著名的当然也是地道的夏威夷本地菜,当然最地道的还是烤猪肉嘛,不过这里只有周六的下午才提供这一道菜。据说做一道烤全猪那是相当考究,可以理解。

后来点了牛排海鲜餐和烧猪肉餐。回来以后看相片才发现,原来我们在夏威夷吃的大多还是米饭,难怪我们丝毫没有觉得饮食上有什么不习惯。

HAWAIIAN STYLE CAFÉ图片

这一晚,我们入住Airbnb上找到的一间小木屋:Paradise Cabin。

这家小木屋的宣传图从一开始就吸引了我的目光,梦幻般的小木屋,海边风光,还有舒适的大床内饰,应该就是我所想要的那种田园小木屋。但是看地图我发现这里离市镇相当地远,有些犹豫。

后来在Airbnb上面搜索了一大圈,发现像我们这种只住一晚的客人,基本很难订上好的地方。大部分在Airbnb上的住处,都要求要2天或者3天起住。后来我勉强订了一间可以只住一晚的(价格也不菲,加上清洁费还有Airbnb的佣金,一晚费用也超过100美金),当主人听说我们带着一个5岁的孩子,便以房间太小住不下3个人为由拒绝了。——不过就因为这个主人取消,Airbnb 补了我一张几十美金的优惠券,所以用上这张优惠券,这一晚的住宿合人民币仅需415元人民币,很划算吧!

其实一般来说,Airbnb上的住宿,房费并不昂贵,一般的民宿大多只需几十美金一晚,但是每次入住需要额外支付清洁费15-30美金一晚不等,还有Airbnb的佣金十几美金和税,所以如果只住一晚的话那是相当不划算的。无论如何,这次的入住也算是一次独一无二的体验了。

cozy paradise ocean view cabins图片

从希洛沿着19号公路一直往北开,大约十几英里之后下高速,吉普车驶入黑暗的乡村小路。完全没有路灯,汽车开着大灯行驶在土路上,只看见两边的植物越来越密,逐渐将路围蔽成只能容一车经过的如隧道般的通道。我心里直打鼓,这么偏僻的地方,真的没有走错吗?结果路到尽头,右边灯光一闪,然后就听见狗叫,主人家Marcos过来给我们开门了。

这是一座由四所小木屋围着建起来的小农庄。院子正中间种着一大圈各种植物水果,主人家养着3只狗两只猫,两个人就生活在这几乎与世隔绝的地方。

本想请我们家先森照一下星空的,可是各种努力也只能输出这样的结果,很是失望。

郁闷,开支红酒。在这样的乡村小屋里,只有蛙声无数,原以为会有蚊子君不请自来的骚扰,不过竟然还好,也不知道蚊子君在这样的乡间小屋里,是否也有着早睡早起的好习惯。

坐在走廊上,喝点小酒,聊聊人生,看漫天星斗,叹时光飞逝。

继续上路

晨起我家先生主动要求去照日出。听说在我们这个小农庄不远处有一个小瀑布,在那里可以照到美好的日出霞光。所以又沿着昨天进来的小路找寻过去。

瀑布倒是看见了,特别小的一个。美国人很可爱,什么都叫waterfall,即便只是小小的一注水流。云层太厚了,连日出都不赏脸。要知道这是我们这么多天少有的拍日出的机会啊。

日出是拍不到了,正好拍拍这个小院子。

这是我们住的那间小木屋。

房间内景。

最爱走廊的这一套桌椅,坐在这里无论读书、吃饭或者聊天,空气清新,头脑清醒。

这是厨房,外面挂的这一串香蕉是新采的,挂在这里随便吃哈!

还有烧烤炉。其实要是人多(不过这里只有两间房间出租,只能住4人啊)在这里住两天,开个BBQ派对,再跳到海里畅游一场,也是一种似桃花源般的生活啊!

厨房内景,桌子上还摆着昨晚给我们泡茶用的茶壶。

农场外的不远处就是大海。这一天没风,这一片海域也不似那些冲浪胜地,就只是在朝阳中平静的微漾,泛起一片片的波光。我没有想到,在地球另一端的夏威夷小岛上,我也有机会体会到这样的田园风光和农家乐。

这样大的一片草坪,还留有烧篝火的地方。海边大草甸上的篝火晚会,想想都觉得好欢乐吧!其实当时当下,四下寂静,想想这个小农庄容纳力度有限,而且主人家明显也是喜欢安静的,还是就自己YY下吧!

女儿最爱的还是主人家的这只狗,这样休闲的农庄里,连狗狗都显得懒散。

• 电话:+1-888-3222366
  • 地址:Kailua Kona, Hawaii, 96745
  • 简介:夏威夷最高山峰,天文观测胜地。

虽然这一晚的小农庄非常舒适,也很安静非常适合多发几天呆,可惜假期有限,又要匆匆上路。

这一天的目的地是整个夏威夷的最高峰,Mauna Kea 火山口。

冒纳凯阿最高峰的海拔为4205米,是世界大洋中最高的火山。在夏威夷众多版本的神话故事中,冒纳凯阿都无一例外是夏威夷的创造者。相传整个夏威夷群岛都是由于好几万年前海底的冒纳凯阿火山喷发而形成的。

而实际上,这座世界上最高的火山早就已经休眠,它的最后一次喷发大约在4500年以前。所以现在我们可以放心地走近冒纳凯阿,可以在其山顶观星,又或者到山上各处的小径间去徒步。

我们从希洛一路开车过来,冒纳凯阿就一直安静地出现在右边车窗外。就像一座普通的山,丝毫没有以特别的形状来炫耀其对于夏威夷的特殊意义。

在整条200号高速公路的两侧,全是大片大片的火山熔岩。熔岩上还可见当时岩浆流过留下的痕迹。

结果……结果……车行至Mauna Kea火山前,我家先森才发现出门前忘了加油,这辆吃油的大家伙已经快没有动力了……

看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哪里有得加油啊!用Yelp搜出来最近的油站距离也有40多公里,要不就是回Hilo,要不就是直奔西岸。我那个汗啊!明明已经来到了山脚下,但也就只好放弃了。

不过还好,就在进入冒纳凯阿的道路对面,就有一座不高的小山丘。从山丘上可以远眺这座夏威夷岛的母亲山。我们下车徒步了一小段,也算是远远地膜拜了冒纳凯阿了。

在这里借用一张朋友在Mauna Kea山顶的相片。说实话山顶的风光一般,更多的人是晚上来这里观赏星空的。据说山顶有一个巨大的30米望远镜——是我们这颗星球肚皮上最大的连接天堂的脐带——可以供游客免费观星呢!

• 地址:68-1845 Waikoloa Road, Waikoloa Village
  • 电话: (808) 339-7566
  • 简介:PUEO’S OSTERIA位于唯客乐条街,它简单却完美,甚至营业至深夜!

终于飞奔了40公里赶在油尽之前找到一个油站,让吉普这个大家伙吃饱了。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然后我们也来寻找饱肚子的地方。Yelp!上面说这家吃海鲜的餐厅超级棒,结果跑过去发现人家中午不开门!

PUEO’S OSTERIA 图片
退而求其次的午饭,不失惊喜

退而求其次只能找到附近的一个小购物中心,改吃购物中心里的美食角。从海鲜大餐变成小快餐,这心理落差之大啊,我的心碎了

还好在Food Court的一角,这家LemonGrass也是被推荐餐厅之一。亚洲口味,中饭时间人满为患。

看这出品,凑合一餐吧!

然后居然在餐厅外看到这样的惊人一幕!

其实我特别想跑出去问问这三个老外:请问你们是三个人在血战到底吗?

继续驶向无边的熔岩荒漠

吃饱饭,继续前往科纳方向,在无边的熔岩荒漠中穿行。

• 电话:808-329-1877
  • 地址:75-5718 Ali'i Drive, Kailua-Kona, Island of Hawaii, HI 96740

位于科纳的胡利赫王宫是夏威夷第二任统治者(John Adams' Kuakini)在1838年建造的一座私人居所。自从Kuakina死后,这里也成为了夏威夷皇家的旅游胜地。从简单的外表来看,这里无论如何也跟皇宫两字扯不上关系;但是如果想要入内参观,需要每位成人6美元的门票。

整座皇宫最有特色的地方就是这圈由火山岩石整整齐齐砌成的外墙。

胡利赫皇宫的背面正对着波光粼粼的凯卢阿海湾,有很多年轻人正在进行划艇比赛,热闹非凡。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消费自理
  • 开放时间:全年全天开放
  • 地址:科纳国际机场向南15分钟车程
  • 简介:凯路亚古镇在古时是个静谧悠闲的小渔村,并且是夏威夷皇室的夏日行宫所在地,而如今,它俨然成为住宿、购物、餐饮和了解夏威夷丰富文化的极佳目的地。

这位穿着比基尼的姑娘,远离热闹的人群,一个人默默地练习着划艇,在热闹的海湾边上显得分外地安静。

我和女儿休闲地坐在海湾边的围堤上,海风轻拂,看浪花在脚下缓缓地冲刷着黑色的岩石,这是一个舒适惬意的下午,是因为吉普没油放弃掉一个景点以后被偷出来的一段午后时光。在紧凑的假期时光中,这样的闲逸难能可贵,值得珍惜!

在海边的礁石上有很多这样的黑色的螃蟹,最大的有拳头大小。其实我脑海里一直在想一个问题:这东西能吃吗?

还有这种甲壳类的不明生物。

一片无名的黑礁石海滩

从Kona市中心向南约3公里多,白魔法海滩公园旁,有一片辽阔而无人的黑礁石海滩。火山熔岩留下的奇特地貌,让这里的每一个熔岩小洞中都盈着一汪海水,有些甚至还有小鱼游曳其中。

除了黑色的礁石和海底细砂,海滩上最多的就是这些珊瑚碎块。女儿喜欢寻找颜色鲜艳的,堆在一起变成她的财富。

而我,在这样的海涛声中,放空……

科纳国际机场
  • 电话:+1 808-327-9520

科纳机场不大,本来也是专门的岛内机场,不过还挺有夏威夷风情的,迎面一座雕像,三个美丽的夏威夷姑娘在欢迎大家。

这一次我们还是选择了中规中矩的夏威夷航空公司,有点怀念我们上一程包机的奇异经历!

回到瓦胡岛檀香山国际机场(Honolulu),此行的最后一站。瓦胡岛不仅拥有着整个夏威夷的首府,也汇集了夏威夷州3/4的人口。相比起其他的几个岛来说,这里更多地像是美国的其他大都市,在檀香山随处可见高楼大厦,让刚从寂静的大岛归来的我非常地不适应。

飞机落地的时候天色已晚。去租车公司取车之后,按照GPS的指引穿过了檀香山市中心,来到著名的威基基海滩,我们预定的Pacific Beach Hotel就在威基基海滩边的热闹街道上。不过因为酒店附近全是各种单行道,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远离城市太久,竟然围着酒店转了好几圈也没有找到停车场入口,后来只能打电话给酒店才问到。——sign,大城市呢!

• 地址:Beach Walk, Honolulu, HI 96815
  • 简介:休闲娱乐,吃逛玩一站式体验。

住在市中心的好处就是可以走路出门觅食。这家BlueOcean Grill and seafood 在Yelp!上面评价4星半,而且在威基基这样的旅游区域中也不会很贵,跟着地图沿着街道走过去,茶点就错过了,真心没想到这个餐厅原来就是一座由旧巴士改造的街边小摊。

如网上所说,这里主营海鲜和肉类烧烤,配主食和沙拉,也可以点汉堡包或者热狗,算是快餐的一种,很多本地人过来外卖打包回家吃。我们点了一个海鲜套餐、一个烤鱼和一个烤鸡肉意粉,海鲜套餐里的海鲜可选,价格不一样,最贵的有龙虾,然后还有长脚蟹和蒜蓉虾、鱼,从最贵的30多刀一份到最便宜的20刀左右,配上饭和沙拉,超级大份吃不完。

店主是一对越南来的老夫妇,不会讲中文的,还有一个会一点点中文的埃及服务生小伙子,服务态度很殷勤的,有任何疑问都尽力解释。

我们点的长脚蟹海鲜套餐,分量真大,味道也很不错,在夏威夷当地食材都很新鲜,所以就算是街边小摊简单做出来的菜肴味道都很赞。

完美的一天

¥1957
  • 地址:2490 Kalakaua Avenue,夏威夷州
  • 简介:威基基海滩阿洛希拉尼酒店是一个如同世界性的宝石一样坐落在时尚的Kalakaua大道,坐拥着世界上著名的海岸线。酒店坐落在城市与沙子相遇之处,有着令人敬畏的设计,向夏威夷丰富的文化遗产致敬。酒店是一个现代的绿洲

太平洋海滩酒店,位置相当好,就在Waikiki海滩旁边,如果是海景房的话,可以在房间里看到美丽的夕阳。每天一早便有很多人在海里学习冲浪,非常热闹。购物中心也不远,下楼便有很多商店,到购物中心和DFS都是步行距离。总之位置是不错。

我订的普通大床房,checkin的时候没有大床房了,因为我带着孩子需要大床,便给我升级了海景大床,爽翻了,服务是很不错的。房间有点旧,不过还算干净。后来因为要冲茶,要求要热水壶和茶壶都非常快就拿来了。

除了预定时付的房费外,每房每天需20美金的resort费用,如果自驾车,每天需25美金停车费。而且全部需要交税,所以总体算起来价格不算便宜。不过综合位置、服务,还算是不错的选择。

太平洋海滩酒店(Alohilani Resort Waikiki Beach)图片
  • 电话:+1-808-5213826
  • 地址:Chinatown, Honolulu, HI 96817
  • 简介:当地华人聚集地,可逛商店,品中餐,看现场秀,去地下酒吧。

早起享受了一下阳光海滩之后,驱车前往唐人街。檀香山的高楼大厦,一如世界各地的大城市,关键是在这些石屎森林中,找一个便宜的停车位真是不容易啊!后来问了一位街边卖果汁的大妈,才找到一个相对便宜的露天停车场。

檀香山的路边停车,需要自己在自助停车设备上面预先付款,然后将收据摆在车头。

付款之后离开,排在我们后面的这几位来自美国本土的帅哥专门追上来,用蹩脚的中文告诉我们要将收据放在车头。老公超级兴奋的,终于遇上说中文的了,拼命拉着人家说个不停,还一定要合影留恋!

来唐人街就是为了到这家著名餐厅喝早茶啦!当地人介绍,绝对没错!

所有点心还是推车式的,现在连在广州都很少能看见了。

最爱这碗牛腩面,那牛腩叫一个酥软糯香啊,入口即化说的就是这个,比在广州吃的还要更加地道!究其原因,应该是因为新鲜牛肉的高质量,粤菜还是一个最考究原材料的菜式呢!

孙中山先生的雕像就在餐厅的外面这条林荫小路上。大多数人知道火奴鲁鲁这个地名,都是因为中山先生吧,三民主义也是在这里提出来的呢!

• 电话:+1-866-3321941
  • 地址:Pearl Harbor, Oahu, HI 96706
  • 简介:因二战期间遭受日军偷袭而闻名,可以了解二战期间得那段历史。

从唐人街出来,已经是正午时间,前往珍珠港满足一下老公这个二战迷的小愿望。Google Map定位“珍珠港”,结果GPS直接把我们导航到了美军基地(而且是在纪念馆的海峡对岸),所有的临海地区都被铁丝网封锁,上书类似“军事基地严禁进入”的字眼,直接傻眼!后来重新定位“亚利桑那号军舰纪念馆”之后才终于找到正确的道路。

看到下面这个路标之后根据箭头方向转入,就是珍珠港纪念馆啦!

结果……管理员说因为乌云已经开始笼罩珍珠港,所以前往亚利桑那纪念馆的渡轮已经关闭了,所以请明天再来!

友情提示,夏威夷的雨季,几乎每天下午都有一场暴雨,所以为了以防遇到我们的悲惨经历,还是尽量早上参观吧!

卡鲁瓦海滩公园
  • 电话:808-263-5959
  • 地址:526 Kawailoa Road, Kailua, Oahu, HI 96734
  • 简介:这里的风景绝佳,天空湛蓝,海水清澈,沙滩亮白,非常适合拍照。划皮划艇到对面小岛,同时反过来欣赏海岸风景,是最好的角度。

从珍珠港出来,漫无目的地驶上高速,本是想去瓦胡岛的北面海滩去转一下的,谁知阴差阳错上了H3高速,直奔岛东而去。不过既来之则安之,这边风景也非常好!本来自由行,就是随心所致。

凯卢阿海滩仿佛就是在一瞬间,出现在我们的车前,那海水,蓝得如水墨,女儿马上要求要去海滩上玩。

原来这里就是夏威夷岛著名的迎风海岸,海边的细砂洁白细腻,一点都不硌脚。海滩上人很少,相对人满为患垃圾满地的威基基海滩,这里简直令人惊叹。

我和女儿玩起了追浪的游戏,女儿开心地跑来跑去,大声欢乐地尖叫,一点儿也不在乎被浪打湿的裙摆。

就是这样瘦瘦小小的身体,希望她在旅途中体会开心,开阔眼界。

这位美女一直站在那里看着海浪发呆,一动也不动,也不肯露个正脸给我们。——这是在摆POSE给谁看呢?难道知道有人在偷拍?

返程:61号公路上的美景

从凯卢阿回威基基,需要沿着61号公路穿过一众山脉,在山间蜿蜒盘旋。悬崖上的每一处观景台都有着震撼的海景、巨浪、或者奇石,各种景色美不胜收。

• 门票价格:5美元
  • 开放时间:除周二外,保护区每日开放。
  • 电话:+1-808-3964229
  • 地址:7455 Kalanianaole Hwy Honolulu, Hawaii
  • 简介:天然海湾,各种鱼类在珊瑚礁中游弋穿梭,非常适合游泳和浮潜。

这悬崖下面就是恐龙湾了,是整个夏威夷最著名的浮潜点,据说在这里浮潜除了珊瑚以外经常会遇到海龟。不过恐龙湾的停车场非常爆满,晚来的人就没有地方停车了,所以要来这里浮潜的朋友要注意。

悬崖上秀恩爱

在接近黑角的这一个观景台上,可以看到这样一层层的页岩一般的黑色火山礁石。大浪滔天打来,不能靠岩石边缘太近,否则有可能会被大浪卷进海里。

这俩站在悬崖边上秀恩爱啊,虐死狗的节奏吗?

¥1957

回到酒店,女儿换了泳衣又跑到海边去玩海水了,我抽空到著名的DFS大采购。酒店离DFS就是10分钟路程,非常方便。

本想等夕阳西下去爬钻石山拍晚霞,结果看到这一大片的厚云,铁定没有夕阳了,也不用去了。

太平洋酒店大堂后面是一个将近三层楼高的大鱼池,里面养了各种各样的海鱼,还有几条魔鬼鱼,这就是我毫不犹豫预定了这个酒店的原因,小朋友第一眼看见都高兴疯了。

酒店一楼的自助餐厅,就在这个大鱼池的旁边,可以边吃边欣赏,据说是夏威夷获奖的自助餐,晚餐大人47.95刀/人,品种丰富,有长脚蟹随便吃,吃饭时可以看见鱼池里有潜水员和装扮成美人鱼的美女喂鱼,好像童话世界。

夜幕降临威基基海滩,站在阳台上,还时不时能听见远处飘来的音乐声,马路上也不时有炫酷的大马力跑车或者摩托车呼啸而过。怀念前两天在外岛的寂静,想起朱自清在《荷塘月色》里的句子:我爱热闹,也爱冷静;爱群居,也爱独处。像今晚上,一个人在这苍茫的月下,什么都可以想,什么都可以不想,便觉是个自由的人。

不能忘却的历史

• 电话:+1-866-3321941

早起吃了早餐,便赶去珍珠港取门票。

珍珠港有4个主要的纪念馆:亚利桑那号战舰纪念馆,二战国家历史纪念馆,密苏里号战舰纪念馆和Bowfin潜艇博物馆。其中亚利桑那号纪念馆是免费的,需要先去前台去免费参观票。

9月3号是抗战胜利纪念日,抗日战争是我们每一位中国人不可忘记的。我们在美国的珍珠港带着女儿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因此,对珍珠港进行了一次检阅,可是美国海军基地还没有准备接待我们,只好在纪念馆阅兵吧。

进入珍珠港时是不允许带包包进的,包括照相机包包,腰包一样的小包裹也将不被允许带入。当然,你可以把你的物品放在车上,或者寄存(3刀)。而相机和摄像机是被允许带入的。

这是Mark-14型鱼雷,是美国二战时期的潜艇装备使用的一型鱼雷,战争期间击沉了大量的日本舰船。然而,战争初期,该型鱼雷因定深装置和引信问题导致瞎火率极高,备受潜艇部队诟病。接触角越接近90哑弹率越高,这个和德国鱼雷相反。战争的最后两年,定深装置和引信问题才得到较好的解决,该型鱼雷才成为一种比较可靠的武器

围绕着广场中央飘扬的星条旗旁边,有数十个大理石基座分前后两排顺时针排开,每个基座上的标识牌分别刻有当年停泊在珍珠港内的一艘舰只的编号和舰种。

波芬号潜水艇曾是二战期间美国海军服役的288艘攻击型潜艇之一,在二战中立下了赫赫站功,被称为“英雄潜艇”。它曾击沉39艘日本货船和4艘日本军舰,击沉总吨位近7万吨,在二战美军所有潜艇中排名第17位。

这里同时也是为了纪念二战中失踪的潜水艇,同时陈列着可亲手操控的枪炮与鱼雷展品。也被称为“珍珠港复仇者”(Pearl Harbor Avenger),踏上波芬号的甲板,便可浏览整个海港的全景。进入潜水艇中可以参观鱼雷舱、引擎舱和寝室。票价:成人10美元,儿童4美元。4岁以下儿童禁止登上波芬号但可进入博物馆。开放时间: 8:00am-5:00pm

40毫米机炮,舰艇防空炮。

日本的“回天”鱼雷直径1米,全长有14.75米,鱼雷内部可装载乘员1名,乘员可由小型潜望镜确认敌舰的位置与操纵鱼雷,目的为增加对敌舰的命中率。“回天”所装载的炸药量比一般鱼雷多3倍。)。“回天”之名来自当时逆转战局的愿望,随着战局不利才开始试作,最终还是回天乏力。

应该是潜艇舰炮。

二战时期的潜艇并不是长时间水下活动,大部分时间都是水面航行,所以你能发现他们的外形设计上是更适合水面航行的设计,而不是现在潜艇的水滴形

游客乘海军舰艇抵达“亚利桑那号”战舰纪念馆,它是一座整体白色、通透的海上建筑物,上端悬挂星条旗,下面就是沉入海底11米深的“亚利桑那号”战舰残骸,部分残骸隐约可见。纪念馆外形修长优美,类似一座白色棺材:两头稍翘,中间是一道微微下划的曲线。

不过,纪念馆的主设计奥曼德•培斯对它另有解释:“纪念馆的结构显示中间凹下而延伸至挺拔耸立的两端,代表初遭惨败,但最终获得胜利的过程。就总体而言,呈现一片祥和,而不是悲伤的气氛,让每个人能够冥思探究内心的感受。

美国海军第三艘以密苏里州为名的军舰。是美国最后一艘建造完成,也是最后一艘退役的战列舰。曾经参与第二次世界大战,朝鲜战争和1991年的波斯湾战争。1945年9月2日,标志着二战结束的日本无条件投降的签字仪式,在停泊在东京湾的密苏里号主甲板上举行,密苏里号因此而闻名于世。密苏里号战列舰在《超级战舰》中最后出场。片中讲述环太平洋联合军演中,多国联合舰队在海上遭遇异星战舰,一场火力全开的遭遇战之后,前锋驱逐舰队全军覆灭,而外星人也损失惨重。男主角霍伯带领幸存的水兵和二战老兵,被迫启用二战时赫赫有名的密苏里号战列舰,凭借人类的智慧,用所有火炮齐轰外星人最后的战舰,用古老的战术顽强迎战外星人,拯救地球。

这个雕像,我曾在San Diego的中途岛航空母舰前见过,在这里有一个微缩版的。

到了预定的参观亚利桑那号纪念馆的时间,先是排队观赏了有关于日本空袭珍珠港的一个电影,约15分钟,然后坐摆渡船去亚利桑那纪念馆。两侧都开了七个大窗户,据说象征着12月7日沉没。现在纪念馆主馆飘扬美国国旗的旗杆的位置正是原本亚利桑那号旗杆的位置,以此表示对全部在珍珠港阵亡将士的敬意。旗杆下端并非连接在纪念馆的结构上,而是连接在沉睡海底的“亚利桑那”号主桅杆上。经过修复的旗杆露出水面,每天清晨,海军士兵都会为已经无法出航的“亚利桑那”号升起星条旗。

天花和纪念馆两侧共有21个大窗户,象征着21响的至高礼炮,纪念死难的将士。

亚利桑那之泪,该舰至今已有70年,每天燃油还会从水底的舰身渗出。

这是突出水面的炮塔主体。锈迹斑驳的炮塔,留存着七十年前的信息。

从亚利桑那号战舰纪念馆出来,我们又登上了波芬号潜水艇。舰炮每个点都有红蓝色的牌,上面有编号,专门提供的耳机可根据输入的编号提供中文讲解。

波芬号的被动声呐,被动声纳的好处是寂静,不会因使用而暴露自身位置。但是性能就差很多,尤其是被测目标的噪音如果接近甚至是少于海洋背景噪音,那是基本上是瞎的了。

从这个楼梯进入潜艇内部。

潜艇前部鱼雷发射管。上方是床,这个床位是给鱼雷仓人员的固定床位。

潜艇中部的休息室和工作室。

据介绍厨房是整个潜艇最混乱肮脏的地方,由于船员人多,座位有限,船员们按流水席方式用餐,人来人往比较混乱。

潜艇休息室,来这里休息是没有固定床位的,哪有空位就睡哪里。

• 电话:+1-808-6761497
  • 地址:94-790 Lumiania St, Waipahu, HI 96797-5640
  • 简介:有名的品牌折扣店,以打折力度大为主要营销方式。

从珍珠港出来,整个夏威夷之旅就告一段落了——什么什么,还没有购物?没关系,在上飞机之前,还有整整一个下午的时间,正好到离机场不远的著名的Waileke Outlet大扫货。登机前的扫货,必须是最疯狂的呢!买了什么?这是秘密

美丽的夏威夷之旅终于告一段落。期待下一段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