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诗和远方——马尔代夫奥臻岛蜜月之旅

攻略   >  马累旅游攻略   >  我们的诗和远方——马尔代夫奥臻岛蜜月之旅

• 出发日期/2016/11/03

• 玩法/蜜月

前言

我们的诗和远方——马尔代夫奥臻岛蜜月之旅

从马代回来好几天了,脑海中总是会闪现那片蔚蓝清澈的海,闭上眼似乎还有阵阵海风,伴着阵阵海浪声在记忆深处浮动。那里的最不缺的就是阳光,似乎太阳用尽了全力要把最灿烂的阳光留给每一个幸福的人们。不管是游客,还是工作人员,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在这里似乎没有了国界,时光似乎流逝的格外缓慢,不需要想什么,把脑袋放空,尽情享受碧海蓝天就是我们每一天需要做的事。椰林绿茵,海浪白沙,一双人影牵手漫步,看着夕阳洒满海面,波光点点。可以依偎他的肩头谈天说地,可以追逐海浪尽情欢呼,可以放肆的大笑,这就是我们的诗和远方,我们的幸福第一站:马尔代夫奥臻岛。

选了新加坡航空,上海起飞中途从新加坡转机到马累。当时我选择新航一来是想从日上免税店买护肤品,二来新航的舒适和服务在全球都是排得上名次的,虽然贵了点,但是出去玩嘛,就是要享受啦。护照、身份证、电子行程确认单、手机、钱包、充电器,这几样是最重要的,出发前一定要好好检查。

在机场排队办票托运行李的时候我们认识了两对小伙伴,当时乘新航的不是去新加坡就是去马代度蜜月的,有一对是上海的,去马代阿玛瑞岛,巧的是居然跟我们同一家代理公司,同一个代理:怡橙假期的苦瓜,当时那个兴奋啊,我们一商量,同一个代理那么到马累应该是住同一家酒店了,当即决定咱们两队要一起。还有一对是山东过来的,跟我们同一个岛。登机后我发现每个座椅上都有一个小枕头和一次性的毯子,之前看游记说新航飞机上很冷,要自己带毯子,我觉得完全不需要,盖他们准备好的毯子就足够了。

第1天

座椅后面有视频播放器,可以看电影,听音乐,玩游戏来打发时间

新航送的蜜月蛋糕,虽然不好看也不好吃,关键是心意哈。

新航的飞机餐算是不错的了。

到了岛上瞬间觉得卸去了所有的疲惫,元气满满,在国内哪能看到这样的海,湛蓝无垠,波光粼粼,在浅滩处一眼就能看到海底。房间干净舒适,不失格调,推开门就看见大海。我们赶紧换了衣服一疯狂的拍拍拍,把独角兽充好气拿到泳池里玩耍。晚上去参加“印第安之夜”派对,大家腰上都系着当地的传统服饰“纱笼”跟着节奏舞蹈,还有一个金发美女DJ,太嗨了,中间玩游戏陈先生赢了100拉菲亚,工作人员还送了两个小瓶的精油,回家后我把它们挂在玄关,进门就能闻到淡淡的香气。

从陈先生赢了比赛之后,我们的幸运之旅就开始了,先是出海看海豚,看到了成群结队的海豚,听随船的小黑讲,十次出海有九次都看不到,船上的小伙伴们都兴奋极了,一个劲的呼喊。第二天出海钓鱼,整艘船只有我和陈先生钓到了鱼,而且我还是第一次钓鱼,那个苏州的大哥开玩笑说以后就跟着我们混了。而且我本来是晕船的,出海几次之后居然也不晕船了。

酷酷的DJ

喝啤酒比赛,用嘴叼着喝。

陈先生赢的100拉斐亚

我们俩钓到的鱼。

看到好多海豚。可兴奋了

关于浮潜我必须要好好的说说,看攻略,很多人都说浮潜不需要会游泳,这次我出海浮潜之后觉得,不会游泳可以,但前提是别出海浮潜,就在水屋附近,水深不超过一米五,不然能吓死你,除非你心理素质超好,一点都不怕水。要知道在海里,不像泳池和河里,那海浪是一直有的,海水起起伏伏,就是在浅水区如果不穿脚蹼都游的很费力的,如果飘到了海沟,不会游泳就算穿着救生衣也会紧张,一慌乱就完了。我和陈先生出海浮潜了一次,船上有个华人教练,瘦瘦的女孩,会中文,幸好有个中文教练,因为我们下海之后真的各种慌乱,各种害怕。下海之前,教练一直反复确认谁不会游泳,结果整船就我和陈先生不会。

其实我游泳会一点,但到了海里基本没用,当然飘是会飘的,穿了脚蹼也会飘;但是陈先生是一点都不会的,之前也没穿过脚蹼,下海之后他一直是仰面在海上,就是翻不过来,所以他就慌了,还一直往船的引擎那里飘,还好教练让船上的人扔了一个救生圈把他抓了过来,我们就抓着救生圈,然后教练拉着另一边带着我们浮。后来想想,其实我们都穿着救生衣,根本就不会沉下去,但是看到身下是十几米的海,还是控制不住的害怕,虽然能看到各种珊瑚,各种鱼,还看到了海龟,但当时太紧张了,根本就没有心思去欣赏海里的美景,浮了有十分钟就让教练带我们上去了。

真的很感谢这个教练,她本想帮我们拍一张我们一起浮潜的照片的,但是我们太紧张,根本就没有心思,后来我把相机给她,让她帮我们拍了不少海底的美景。陈先生可能有点晕水,加上在水里折腾,上船就吐了,这次出海浮潜真是记忆深刻,但是不管怎么样至少我们去尝试了,不然也会有遗憾。我说我回去一定要好好学游泳,其实出海浮潜还是挺有意思的,关键是克服紧张害怕的心理,更重要的是一定要会游泳。

教练帮我们拍的海底世界。

每天不出海的话,就和陈先生一起沿着沙滩散散步,或者躺在沙滩椅上看看海,或者闭着眼睛什么都不想,感受海风拂面,听阵阵海浪声就很惬意。这里仿佛就是一个与世隔绝的世外仙境,抛却了所有尘世的烦恼,在这里虚度时光就是种美好,我们就这样静静的待着,不说话,一起看日落直到星光满天。

自助餐厅的菜式种类很多,但还是以西餐为主,吃两天之后就各种吃不下了。因为马代靠近印度,所以除了西餐就是各种咖喱和香料,就算有早上有包子和饺子,里面的馅味道也怪怪的,又酸又甜。还好有水下餐厅、印度餐厅和北京餐厅可以各免费吃一次,在登岛的第一天,我们就把这三个餐厅预约好了,安排在接下来三天的不同时间段。四天下来,陈先生瘦了两斤,我居然胖了四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