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两个吃货的快乐旅程

攻略   >  大阪旅游攻略   >  大阪——两个吃货的快乐旅程

• 出发日期/2015/04/02

• 玩法/美食 购物

前言

这次旅行只有短短5日~正值日本樱花季节,

又是清明节假期,各个景点都是人山人海!

于是与老公商量好,缩小本次日本之行的活动范围,

只玩大阪,避开人潮,纯逛纯吃~

我们计划足足吃够5日,吃遍大阪美食~

这就是我们两个吃货的快乐旅程~~~╰(*°▽°*)╯ ☆。

首先介绍下,这次是我跟我老公2人出来旅行,这是我们第2次来关西,第n次自由行到日本了。我们对日本比较熟悉,也会一点点简单的日语。

这次为大家介绍的,都是一些大阪比较特色的餐厅,也是旅行团根本不会带你去,网上也比较少介绍的美食。

ゆかり大阪烧--动手制作关西名物!

ゆかり なにわ食いしんぼ横丁店
  • 地址:大阪湾港区海岸通1丁目1−10 天保山マーケットプレース 2F
  • 电话:06-6576-5762

来到大阪的第一顿,我们便去尝试了大阪的特产美食--大阪烧(お好み烧)!

这餐的花费是2980日元,大概人均 80 RMB。

PS.除了大阪烧之外,大阪的特色食物还有:河豚、章鱼小丸子和箱寿司,这些食物在道顿崛一带经常能找到,我之前已经尝试过了,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在我以前的日本游记里看看。

大阪烧的主要成分是鸡蛋、虾、腌肉、面粉、酱料和香葱~

在ゆかり,你可以尝试新手制作大阪烧,

当然店员为你烧的更是外脆内软,鲜嫩多汁哦~

日本很多餐厅都关的很晚,这家ゆかり一直营业到半夜12点,

而很多居酒屋会开到凌晨4、5点。

但日本的商店一般都关门很早,大概晚上8、9点钟就开始陆陆续续的关门了,

早上11点左右才会开门。

所以我们这几天一般都是睡个自然醒 (还有1小时时差哦,其实蛮困的),

然后找地方吃个brunch(早餐+午餐),就开始逛街~

到下午4、5点左右逛累了逛饿了,就找个地方喝下午茶吃点心~

然后继续逛街,一直逛到晚上9点,商店都关门了,再去找餐厅大吃一顿好的~

ゆかり なにわ食いしんぼ横丁店图片

ゆかり在大阪很有名气,有好几家分店,

我们去的是位于梅田站附近的曾根崎本店,也就是他的总店吧~

在手机的google map上一搜ゆかり便能看到这家店,

从梅田车站步行过去差不多10分钟左右。

官网上可以查到他家所有分店的店址:

ゆかり なにわ食いしんぼ横丁店图片

我们到的时候是晚上9点多,人不算多,不用排队。

店面不算大,大概有个8、9桌位子吧。

每个桌子上都有个铁板,是烧大阪烧用的。

店里的客人以日本人为主,偶有些香港和台湾的客人慕名而来。

ゆかり なにわ食いしんぼ横丁店图片

桌上摆的只有日文菜单,但可以跟店员要中文菜单~

我们也是头一次吃大阪烧,所以对着菜单研究了半天,不知道怎么点才好。

看了看旁边一桌日本人4个人点了一个大阪烧,还点了些别的小菜和酒,于是我们也准备这么做。

于是点了店里的人气NO.1--什锦烧!里面有虾、腌肉和一些青菜。

然后点了啤酒和饮料、一盘沙拉和一份烤串拼盘。

ゆかり なにわ食いしんぼ横丁店图片

端上来的食材忘记拍了!!!本来是一大碗肉和菜很美的。。。

因为我们也是第一次吃大阪烧,所以根本不知道该怎么烤才好,只好让店员哥哥来示范操作啦~

大概的操作步骤就是:把食材慢火烤熟,然后抹上特质的烧烤酱,最后撒上美乃滋和黄芥末,再淋上葱花和鱼片就完成了。

说起来虽然简单,但想烤的跟店员哥哥做的一样美味,恐怕还需要一番火候技巧的练习吧!

ゆかり なにわ食いしんぼ横丁店图片

抹上酱汁,据说这个叫做奇妙酱,哈哈,我还是第一次听说这个名字的酱~

切开来一块,老公吃的赞不绝口~

这个饼里因为有面粉,所以吃起来还是比较饱的,所以不要点多啦~

Afternoon Tea--边逛边吃的

Afternoon Tea是我上次来大阪无意间发现的一家店,从此便深深的喜欢上这里。

从店名就可看出,这里出售一切和下午茶有关的东西,包括餐具、茶点、服饰、家里的摆设等等,精致而美好~

如果这些东西你都不想买也没关系,旁边就是他家开的下午茶餐厅,各种蛋糕点心和简单的餐点~ 让女生们想在这里坐一下午!

我们在这家店用餐的花费是3030日元,人均 80 RMB

Afternoon Tea图片

这家店位于梅田的地下街道,东梅田站附近。

梅田的地下商场实在太多太大,我每次进去都会迷路,实在很头疼~

还好有个会看地图的老公带着我~

Afternoon Tea图片

餐厅风格比较简洁,因为是在地下楼层,所以并没有特别舒服的感觉。

但因为离地铁近,所以来往人很多,我们进去的时候还排了下队。

但他家的食物,特别是甜点还是要给个赞的!

Afternoon Tea图片

我点的春季限定草莓蛋糕~ 我拍的好丑。。。

这个真的好赞,蛋糕轻盈的入口即化,搭配酸酸甜甜的草莓酱,完全不会感觉甜腻,实在太好吃啦~

强力推荐给各位! 不过这款是季节限定的,下次去可能就木有了。。。

Afternoon Tea图片

我还特地上他们官网查了其他限定甜点~ 每一款都好想要吃啊!!!

吃完饭就开始逛他家的商店~

杯子和刀叉~ 都好精致!

每次逛到这里就不想出来了呢~

Hajime--初尝大阪米其林餐厅

大阪米其林餐厅介绍

在日本体验米其林餐厅我也是第一次。

我向来对日本的餐厅很有好感,不管是有日本风味的居酒屋,还是西洋风十足的西餐厅,从味道到环境到服务,总让人感到赞叹!

出发前在网上做了点功课,发现大阪共有4间米其林三星、16间米其林二星和70多间米其林一星餐厅。与京都的米其林餐厅相比,虽然数量上少于京都,但在餐厅的多样性上胜过京都。雖然大阪的米其林也是以日本料理、懷石居多,但也多了许多壽司、蕎麥麵、居酒屋、燒鳥、炸串、天婦羅以及歐陸餐廳的選擇。

而这次我也是想试试日本的米其林西餐厅水准,所以在众多米其林餐厅里,挑选了以下几个备选:

Fujiya 1935

米其林三星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鎗屋町2-4-14

電話:06-6941-2483

類型:西班牙菜、創意料理

預算:午餐:¥7,500 晚餐:¥15,750

網站: http://fujiya1935.com/

Hajime

米其林二星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西区江戸堀1-9-11 アイプラス江戸堀1F

電話:06-6447-6688

類型:法国創意料理

預算:午餐:¥26,250 晚餐:¥26,250

網站: http://www.hajime-artistes.com/

tabelog: http://tabelog.com/osaka/A2701/A270102/27015488/

Point 米其林二星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福島区福島3-12-20 1F

電話:06-6455-5572

類型:現代法國料理

預算:午餐:¥6,300 晚餐:¥10,500

網站: http://www.point-accueillir.com/

预定米其林餐厅

在预定米其林餐厅的过程中,我发现这是一个比较麻烦的事情。

首先要弄清每间餐厅的休息时间,就拿我后来订到的Hajime来讲,除了每周日的定休之外,其他时间大概由于主厨的有钱任性,经常动不动就休息不营业…… 4月中旬开始甚至有连续休息几周的情况出现,我想他应该是要出门旅行吧。。。对于每次到日本只有短短几天的我们来说,首先最重要的是要弄清楚到底哪天这间餐厅是开门营业的!

弄清楚时间之后,我们就可以开始预订了。

我选择Hajime的最大原因也是因为他们家可以网上直接预订,虽然不算很好用,但比起要打电话预订确实方便了许多。大概就是在他们官网上填一个表格,写上有几个人用餐,选几个你心仪的时间,然后等他们回信告诉你哪个时间可以预定。

在这里也说下电话预订吧,打电话的时间也比较讲究。最好在网站上看清他们的working hour(工作时间)再打,还要记住有一小时的时差,如果不是他们建议的时间打电话过去,一般是没人接的。

如果你打通了,而你又不会日语,那好吧,他们其实也是会说英文的,只不过你知道,日本人的英文口音非常重,很难懂,这就算了,关键是你跟他说标准的英语他还不一定能听懂,为此我甚至都憋出了日本腔调的英文。。。

好,当你们沟通勉强没有障碍了以后,你会发现,你想要定的时间都被预定完了!!!在这里告诫各位,想要订座,预定的时间一定要提前提前再提前!一开始我本来最想去的是Fujia的,因为那边便宜评价也很好。但当我提前3个月打电话去询问是否能订座时,却被告知我想去的那2天,无论是午餐还是晚餐都被订满了。。。

最后一点,大概也是最烦人的一点,那就是绝大多数高档餐厅不接受外国人直接定位,他们会告知你必须通过酒店来预订。我没有实际操作过,但我觉得应该是需要发邮件,或打电话给酒店,跟他们说你是他们的住客,希望能在x月x日xx点去xxx餐厅用餐,麻烦他们代为定座。不过后来我也在万能的淘宝上找到了好几家可以帮忙定米其林餐厅座位的店,花费大约都在100RMB左右,也许你实在不知道该怎么预定好的时候,这会是个很方便的办法吧。当然,如果你有信用卡的白金秘书,也可以打电话让他们代为定座,这是我后来在网上看到的,自己未曾试过。

好了,当你预定好了,不要以为这就完了,你还需要在去餐厅用餐的1-2周前打电话过去reconfirm你的预定,否则座位将会被取消!!!打电话过去又是一番痛苦的折磨,对方还很仔细的问我们这个吃不吃,那个吃不吃,住哪间酒店,酒店是用谁的名字预定的。。。我跟对方说我的名字怎么拼都说了好几分钟。。。

好吧,当这一切你都做好了!恭喜你预定成功了!美妙的食物在向你挥手了哦~~

Hajime
  • 地址:日本大阪2-1-34 Ikunonishi Ikuno-Ku
  • 电话:+81 6-6711-5355

Hajime位于梅田站和心斋桥之间的“肥后桥”站,坐地铁出站后步行5分钟即可到达。

当天由于时间原因,我们是从梅田的Hilton酒店坐出租车过去的,路上大概花了15分钟,车费不到1000日元。

Hajime是餐厅的名字,也是主厨Hajime Yoneda的名字。据说他好像是半路去法国学厨,并一下成为了最年轻的米其林大厨,反正就是个很厉害的人物。

而他经营的的这家餐厅的主题是:与地球对话。

他的每道菜从视觉、嗅觉和味觉上传达出他对于自然、地球和宇宙之间的和谐平衡之美。让人能感受自然,感恩地球,感受生命或生命这件艺术品本身的脆弱。

菜单根据季节不同会定期更换,分为13道菜的regular menu和8道菜的short menu。

short menu是专门给食量较小或赶时间的客人选择的。

选什么menu都是在预定座位时就必须确认好的,对于忌口的食物也需提前说明,

本人不吃羊肉,所以可能菜单里针对我的口味有些改变。

因为之前几次在日本餐厅有过点太多吃不完的经验,非常尴尬,

所以这次我们俩人很谨慎的选了 short menu。

而这short menu也吃了我们2个半小时才吃完,据说13道菜的一般都要吃3-4小时。

8道菜的菜单如下:

绿

生命

山·川·海·

破坏和同化

希望

收获

好吧,看完了也一定跟我们当时一样是雨里雾里的赶脚~~

不过也有种莫名的高大上feel~

店门口非常不起眼,完全看不出是一家餐厅!

刚下车的时候,我还以为这是一个办公楼。

餐厅坐落在一条很安静的巷子里,平时应该也没什么游客会从这边经过,

不过他们还是依旧每晚被订满,这就是所谓的“酒香不怕巷子深”吧~

放上当天两人出发前在酒店的自拍=。=

大多数米其林餐厅都有着装要求,这家也不例外。

男生必须西装皮鞋(可以不打领带),女生就没那么严格,只要不穿牛仔裤,夹脚拖鞋、运动鞋应该就没什么问题。当然在这种场合,打扮的再正式也不会夸张。

因为怕冷,我还是穿了件薄毛衣,和一条小短裙,不过到了以后发现其他女生基本都是正式的小礼服、吊带裙什么的,顿时感觉自己太LOW了。。。

另外,这间餐厅还规定禁止使用照相机和手机,一开始我们还非常谨慎,只有在没人注意的情况下偷偷的用手机给菜拍个照片,然后赶快藏起来。结果后来旁边的客人都开始各种拍照,甚至还请服务员帮他们拍合影!!真不明白是什么情况。。。搞得很郁闷,因为前面几个菜我都没有拍到。。。真想重吃一遍!T-T

第一道菜--绿 Green。

这是很小的一碟,下面是一点点蒸鸡蛋,端上来后服务员在上面浇上绿色的汤汁,让整个画面染上弄弄的绿色,代表着春天的来临,非常漂亮,也很美味。

这是第三道菜--湖 Lake

所用的食材来自于日本的琵琶湖,是一块很嫩的琵琶鲑鱼肉。

煎的是半熟,让肉质吃起来细腻多汁~

这是第五道菜--破坏欲同化 Destruction and Assimilation

这道菜很小,主要是焦糖、鹅肝、坚果和南瓜做的。

服务员让我们全放嘴里一口嚼碎,意欲破坏,毁灭。

这是希望 hope

那块肉是鸭肉。。。好吧这个我没听懂为啥叫做希望。。。

反正味道还不错就是啦!

这道是 收获 harvest

这道菜也非常小,一口吃下。

外面是一层薄薄的可可黄油,碰到牙齿的瞬间便碎掉了,流出里面的奇异果味道的vodka,口感很妙~

最后一道菜是 爱 Love

那个球球是用巧克力做的,中间夹了草莓和蔓越莓,服务员会往球球里倒入热的巧克力,外面的球球就慢慢融化了~ 大概就是我们的爱让心融化的意思吧,我觉得也很有意思,而且蔓越莓味道的东西我最喜欢了!

吃完了所有8道菜,其实没有想象中那么饱,毕竟好几道菜的分量都很小,一口就吃完了。

没想到服务员又端出了一道赠送的神秘茶点,来搭配我们的茶和咖啡。

每人有一坨棉花糖,和4个迷你的小点心。

最喜欢这个的造型,做的太精致了,都舍不得吃啦!

吃完回酒店,离开前餐厅的人还送了我们一份小礼物,是一瓶他们自制的茶,很贴心。

希望下次有机会能再来品尝13道全部菜肴,包括他们的招牌菜 地球 Earth。

这顿饭两人的花费是51942日元,人均 1350 RMB

Mon cher--超人气下午茶餐厅

Mon Cher在日本人气非常高,特别是他家的招牌瑞士卷,可算得上是大阪的名物,以北海道牛奶制造,入口又香又滑,作为手信带回家也非常好。

在大阪市内,许多百货商场都有专柜,可以买到他家的点心,而这家开在心斋桥的Mon cher咖啡厅,让客人可以坐在店里慢慢品尝,体验更棒。

サロン・ド・モンシェール 本店-心斎桥-图片

咖啡厅的位置很好找,从心斋桥地铁站出来再走5分钟便到了。

营业时间是早上10点到晚上9点,一般下午去的话人会比较多需要排队哦。

店面就在大路上,moncher的牌子橘红色很显眼,一下就能看到。

サロン・ド・モンシェール 本店-心斎桥-图片

各种口味的外带瑞士卷,看着好诱人哦!!!

在登记本上写上自己的名字和人数,慢慢等待的同时也可以看看菜单,选择心意的食物。

等了半个小时左右,终于有位置啦~ 太棒啦!

赶紧入座!这里装修的很华丽~不过面积很小,只有7、8桌的样子。

サロン・ド・モンシェール 本店-心斎桥-图片

打开方糖盒被惊艳到了,每块方糖上都有粉色的玫瑰花,好少女哦~

这哪里舍得用啊!

最后我们点了人气的No1和No2推荐套餐。

对甜点不怎么感冒的老公都一直夸说这个好好吃,一点也不腻,饼干不知道怎么做的又香又酥,搭配的卡仕达酱也很轻盈。

サロン・ド・モンシェール 本店-心斎桥-图片

而我吃的当然就是最受欢迎的瑞士卷套餐啦~

怎么好吃我就不说了,反正就是很~美~味~~~哈哈!大满足!

这餐花了1728日元,人均45 RMB.

老公回来后说服务员好像把单算错了,少收了我们饮料的钱。。。

不然这也太便宜了吧。。。

钓船茶屋--即钓即食的居酒屋

钓船茶屋

钓船茶屋是一家可以边钓边吃的居酒屋。

客人坐在巨大的钓船上,而四周的鱼缸里有各种海鱼。

客人自己钓起来鱼可以立刻烹饪成美食,还可享受比单点更优惠的价格。

便宜又享受钓鱼的乐趣,真是很棒的体验。

餐厅位于日本桥站附近的华盛顿酒店地下一层,

从难波走过去大概是15分钟的路程。

餐厅的营业时间是下午5点到凌晨0点,11点开始闭餐。

菜单上用图片很清楚地解释了钓鱼的规则。

1. 100日元买一份鱼饵。

2. 开始钓鱼

3. 钓到鱼之后所有人为你欢呼!

4. 交给厨师,告诉他你想如何吃鱼!

可选择 刺身、寿司、盐烧、做味增汤等等,也可一鱼两吃,一鱼多吃。

好多好多鱼在水里游来游去,不知道哪一条会被我们钓起来呢

只要有人钓起了鱼,工作人员就会敲一个打鼓,然后全部人都跟着欢呼雀跃,喊着我们听不懂的口号,十分欢乐!

可是池子里的鱼虽然很多,但都不咬我的饵啊,让人看了好着急。。。

一直钓了半个小时也没钓到一条,真心想让人放弃了!

听着旁边不停有人钓到鱼,大家一阵欢呼,自己心里更不爽了哈哈。

如果着急赶时间的朋友可能就不适合在这里吃饭啦~

终于在40分钟的时候,老公钓到了一条鲷鱼。

当时时间已经是晚上10点40分,11点餐厅就要闭餐了,差点以为今晚就只能吃沙拉度过了。。。

真是一条及时鱼~~

给全部的菜来个特写!鱼还挺大的,两个人有点吃不完的样子!

大船非常的气派!我们吃完饭时已经过12点了,客人基本都走光了。

老公因为自己钓到了鱼,非常高兴,对这个餐厅评价很高。

而没钓到鱼的我决定有机会苦练钓鱼技术,下次来钓条大的!

这顿饭花费6630日元, 人均170元~

HOKUHOKU--少女风Pancake

Hokuhoku
  • 地址:难波/心斋桥1-10-33 Nishishinsaibashi Chuo-Ku | Kitasumiya Bldg. 1F, Osaka, Osaka Prefecture 542-0086, Japan
  • 电话:0081-6-47083108

日本人非常喜爱Pancake,在路上总能看到各种班戟店。

我们来的这家是位于心斋桥的少女风的HOKUHOKU,

因为装修可爱,食物美味,加上位置很好,所以经常需要排队。

我们到的时候还在下雨,有2个人在我们前面排队。

排队时偷拍的照片,店面非常小,但很温馨。

中间一桌还坐着一个带羊角的伪娘和黑暗系洛丽塔少女,毫无违和感的在享用Pancake~

等了半个小时,终于有位置坐啦~~

连菜单都是DIY的,好可爱!!!

我们点了店里人气NO.1 fruit pancake和人气no.2 Love berry pancake。

这个水果的好好吃好美味!!

这餐一共花了3440日元,人均90 RMB.

牛たん--入口即化的黑毛和牛牛舌料理

• 地址:新宿区1-11-12 Kabukicho | MI Bldg. 1F, Shinjuku, Tokyo Prefecture 160-0021, Japan
  • 电话:+81 3-6457-6486

日本美食里,我最爱的一直都是日本的黑毛和牛烤肉。

黑毛和牛根据不同产地、不同等级而分类,当中也包含最著名的“神户牛”。

而这次我们要品尝的是使用日本最高级黑毛和牛的牛舌料理!

是不是听起来很高端呢~~~

牛たん在大阪也有好几家分店,而这家Jyujyu店(名字好搞笑)在道顿崛和心斋桥中间,离逛街的地方很近。

Teppanyaki Dining Jyujyu Kabukicho图片

这家店是晚上6点到凌晨0点营业,周日定休。

晚上9点以后去吃,可以免收服务费,非常划算。

进店后,我们被带到一间有小瀑布的独立包间~包间还比较大,坐起来很舒服,桌子中间有个烤炉。

餐厅有中文菜单,不过翻译的不是很准确,看起来有点怪怪的。

推荐大家点这里的套餐,有梅、竹、松、寿四种,价格在4000多日元到8000多不等,不同的套餐基本就是分量上的不同,招牌菜都是包含在内的。

我们点了梅和竹两份套餐。

第一道菜是牛百叶额牛肉的刺身,这个感觉还好,可能是吃生牛肉我还是有些抵触的。

第二道就是招牌菜 盐烧牛舌 啦~

味道自然是不错的,牛舌是腌制过的,烤一烤很快就熟了,很有弹性。

这个烤出来就是鲜嫩多汁,入口即化~

黑毛和牛的等级就是根据他的脂肪的含量和分布分类的,而脂肪也就是油分。

高品级的黑毛和牛在烧烤的过程中,脂肪化成油分,被肉包裹起来,让肉咬起来特别松软。

老公的套餐里还有这个文火炖制一整天牛舌汤,里面加了洋酒和蔬菜,味道很棒。

这顿饭花费8000日元,人均200RMB。

Shopping--吃货的大阪购物推荐

• 开放时间:各店开放时间不同
  • 地址:日本大阪市 530-0000北区角田町5-15
  • 简介:梅田是以JR、阪急线、阪神线、市营地铁线车站一带而命名的商业区。

我们这次的活动地点基本都在大阪梅田和心斋桥一代。

梅田的地下街非常大,各种品牌也很齐全,而且就算下雨也丝毫没影响。

唯一麻烦的是在下面好容易迷路。。。

作为吃货,我们逛得买的也基本都是吃的有关的东西~

梅田的地下商业街里有好几个大型商场,而这些大型商场一般都有一层买食物的,

这里可以找到各种点心。

之前介绍过的Moncher蛋糕店,在这里就有专柜,而这边是与sanrio合作的baby Mon Cher,有好多款造型超可爱的kitty蛋糕。

除了洋果子(蛋糕),日本的和果子也很诱人~

这个果冻实在太美了,我买了一盒,味道也很好吃!

另外还逛了好几家书店,淘到了好多可爱的食谱~~

心斋桥筋商店街
  •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心斎橋筋2-2-22
  • 简介:位于心斋桥地区的一条带穹顶的商业街,十分平民化。

心斋桥、道顿崛一带相信大家都比较熟悉了,旅行团必去的购物街,因此街上总是特别多的人,不过到了晚上旅行团人流散去的时候,在这里觅食却是非常好的,各种特色美食非常集中。

除了吃~ 我还喜欢自己在家做甜点!

Tokyo hands也是我们每次来日本的必逛商场。

我在这个卖烘焙工具的地方转了好半天。

Tokyo hands图片

各种做蛋糕装饰的东西让人看了好喜欢

这篇游记在我的hello kitty肉包下结束了~

这就是我们两个吃货在大阪5天的逛吃逛吃之旅~

希望我的分享你们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