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时间,不同的人,不同的景-武功山

攻略   >  萍乡旅游攻略   >  不同的时间,不同的人,不同的景-武功山

• 出发日期/2016/08/26

• 玩法/徒步 毕业游

前言

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

装备[为了节省体力,尽量轻装上路]

1.相机:尼康D90,镜头18-105

2.背包

3.水壶和一个空饮料瓶:三个景点间距离比较远,中间水源不是很多。所以备一个空饮料瓶

4.登山杖

5.巧克力(累的时候吃它很有用)

6.手电:如果你想拍日出的话,需要天不亮就出发,手电是必须品,而且发云界的草甸没有你想象得这么矮,早晨天不亮如果没有手电可以说寸步难行。

7.长袖外套:从羊狮幕到发云界这段路比较难走,山路很窄,两边都是藤条植物,有长袖外套 的话胳膊不会被藤条划伤。

8.户外手套:这是走野路的必须品。

1、下了火车,在火车站对面乘坐公交1路车,坐到城南汽车站下。(用时15分钟左右)

2、三木连锁酒店(城南汽车站店)旁的汽车站坐直达武功山的旅游大巴,费用22元。

第1天

当火车缓缓的停靠在萍乡站的时候,就让我想起去年的这个时候来武功山的情景,下了火车后就直奔酒店三木连锁酒店(城南汽车站店),网上一搜萍乡有好几家三木连锁酒店,我住的酒店位于城南汽车站店旁,城南汽车站有直达武功山的旅游大巴,这家酒店是去去年来武功山时驴友们极力推荐的,网上看到评价还不错,网上查到下了火车后有好多公交车都能到达,离火车站也不远,我们当时是在火车站门口坐的1路车10来分钟就到了终点站,再走2分钟就到了酒店,酒店招牌很醒目,老远就能看见,当时到了酒店就发现酒店里面大部分是去武功山的驴友,他们有的是包车的,正好空了4个位子,所以我们就加入了他们的组织,后来才发现这家连锁酒店是武功山旅游汽车公司旗下的一家快捷型酒店品牌,位于汽车站旁,据说这家酒店位于这就是为了方便来武功山的游客,因为大部分驴友都是在火车站那的汽车站坐武功山11座的小巴,排队坐车要排很长的队,所以他们为了引导游客来城南汽车站坐,就在城南汽车站旁边开了一家酒店。入住酒店后,前台告诉我们二楼有免费的健身房和洗衣房,当时我惊呆了,这么实惠的价格还有这个,当时我就不要不要了的,到了房间后里面的设施齐全,整理好了物品后就在健身房里面跑跑步,为明天先热热身,在健身房里也有几个驴友在里面跑步。晚上洗了澡后就把衣服在自助洗衣房里面,当时是夏天的时候去的,第二天早上衣服就干了。总结:选择酒店对于一次旅行非常重要,去年的时候是住在火车站附近的酒店,火车站附近的酒店你懂的。。。。

柳暗花明又一村

第二天一大早司机师傅就来酒店门口来接我们了,车大概行驶了1个半小时吧,下车后我见到了我这次的旅游向导小文,小文是个女孩子,很有点小调皮但很可爱,她从小在山里长大的,所以对这里的山路非常的熟悉,体力那更是没得说了。据小文说,这里是上羊狮幕的最佳路线,但郁闷的是这一路全是阶梯,这一路因为灌木丛比较多的缘故所以几乎看不到什么风景,我们走了将近两个小时才走完这条让我想哭的阶梯。

走完阶梯向左一转。哇~~~~这风景真是美极。

中途加油站

走着走着就到达了补给站“沈家大院”,这里是驴友部队的补供点

发云界

吃好喝好我们继续赶路,目标:发云界。这一段山路真的很够呛,很窄不说了,而且路的两边都是植物,我最失误的就是这次没有带长袖上衣来,胳膊上被藤条划得都是印子,而且这条路反反复复的上坡下坡,我还背着三十多斤的包,当时真的有点崩溃。。,是信念支撑着我前行

夕阳西下,驴友在发云界!

吃饭之前小文带我们在四周逛了逛,我顺便拍了点黄昏照,那里的黄昏真的太美了.吃完饭我洗了个澡,回到房间就早早的睡觉了。睡觉前我把手机闹钟调到了早上的四点十分,这样我有足够的时间出去看日出。

日出草甸红胜火!

四点十五分准时起床,抄起手电筒、三角架、相机往昨天拍黄昏的地点进发,四点半的时候天还是很黑的,由于海拔的关系,山上的风还是很大的,一阵阵凉风吹过来说一点不冷那是骗人的,路过昨天拍照的地方我无意的往西边瞄了一眼,我一下子没反应过来。这里明明就是西边呀,怎么太阳从西边出来了,然后我又往反方向看了一眼,东边是越来越红了。难道这是传说中的红月亮?可惜月亮下得很快。没等到撑开架子就下去得差不多了,我只能在匆忙随便拍了一张。

不上金顶非好汉

早饭是她老公准备的鸡蛋面,我们吃好早饭,八点钟准时往金顶出发了。小文说从这里到金顶有8小时的山路,差不多有25公里,要翻过大大小小25座山坡,再加上38度高温的艳阳天。还有我那又大又重的背包。。。

午餐

我们走了两个小时左右,停在了绝望坡的下面,小文的亲戚正在这里盖房子,于是我们决定在这里吃过午饭再赶路。

行走在路上

我们走到吊马桩的时候,这家客店的老板是他们的熟人。请我们每人吃了一碗冰凉粉,我们在这里聊了大半个小时小文和她老公顺着山路下山了。而我又拎起背包往金顶进发,从金顶 回到吊马桩,这里已经聚集了许多准备住店的人了,还好事先我让小文打电话帮我预订的床位,在这里我又结识了一些小青年,她们都是学生,面对这些年青人,真心感觉自己老了。

金顶:观日出如金在野!

凌晨三点半的时候我被窗外的一群哼哼叽叽的声音吵醒了。一群土匪似的家伙叽叽歪歪哼着歌上去了。歌声中还渗杂着时不时的怪叫。我被他们搞得一点睡意都没了,只能坐起身来整理装备,刷好牙洗好脸灌满水准备上金顶了。

到达金顶时已经四点半了。但那里已经坐了许多人准备看日出。我选了一个比较靠前的位置先把架子撑起来,把相机先调整好,没办法,谁让咱不专业呢。只能先调好坐在那里等日出。

大概过了半小时左右,太阳终于出来了。紧接着就是我身后一群人的尖叫,尖叫之余有些人使出浑身解数摆POSS,那姿势摆的。。。

驴友高中毕业!

在我准备把架子放到包里的时候,有位拿着佳能相机的小姑娘跑到我旁边对我说:“你看,这是我在你后面拍的你。

拍得很好哦,我问她可不可以发给我,人家爽快的答应了。刚走两步又遇到昨天楼上的一群情侣队伍,他们让我帮他们拍张集体照,还哥哥长哥哥短的叫,叫得我都不好意思了。我心里想,你们都应该叫我叔叔了。我努力的帮他们拍到最好。

从金顶下山预计时间是两个小时,如果跟着大部队走的话,可能会更慢点,走着走着,后面两位高中生帅哥问我是不是下山到萍乡,我说是的,就这样队伍里又多了两位帅哥,又走着走着,突然前面传来一声清脆的叫声:“哥哥! 我一看,这不是昨天我在金顶遇到的小妹妹嘛。我问她另外两个人呢,她说她们怕累,选择坐锁道下山,于是我邀请她加入了我们的下山大队一起下山。由于两天都没有洗澡了,大家都洗个澡,后来我们的司机把我们送到我们住的酒店,大家一起开了几个钟点房轮流都洗了一个澡。

就这样,武功山的旅程算是结束了,我会怀念这里风景,以及那些只有一面之缘的游客,旅游真的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美丽的风景会让你忘却许多烦恼,同时你会结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在陌生的城市寻找重新开始的感觉,只是我这次被晒得好伤哦,回家又要进入紧张的工作状态了,但我很期待我的下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