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意大利,寻找西西里的美丽传说

攻略   >  罗马旅游攻略   >  在意大利,寻找西西里的美丽传说

• 出发日期/2015/10/26

• 玩法/自驾 美食

前言

从来没想过恐怖袭击会离自己那么的近 在离开巴黎后 巴黎出事了 而且就是在我之前住过的街区附近。

以前一直认为许愿时说 希望世界和平的人很二 现在我也在这二的路上了。

此行巴黎不是我的重点 去巴黎只是因为办理签证的流程很简单 粗暴 所以巴黎我又来了。

这次的重点是我一直都很喜欢的意大利 在意大利的日子很美好 直到强行把我驱逐出境 我才不舍的离开。

----------------------------------------------------------------

如果说意大利是部电影 那么西西里就是一个传说~~而意大利 我为了寻找电影中的传说而来……

近一个月的意大利自驾之行 从北到南 再到西西里环岛~ 这里除了教堂 广场 鸽子 就是教堂 广场 鸽子……还有那无情的海鸥

巴黎这座美丽的城市 希望她在这个冬天没有那么冷 一切安好 希望世界和平 永远和平 远离战争!

米兰~ 我对米兰的印象也就仅仅局限于米兰大教堂了。这里是时尚 购物的天堂 只是这些不是很对我的口~ 但在这里我吃到了一顿很难忘的意面 以及在夜晚看到了凡人看不到的鬼娃。意大利教堂很多 其实乃至整个欧洲都是 除了教堂 广场就是鸽子。看着那些出入教堂的人就跟像去西藏净化心灵一样 进去的时候人模狗样的 出来就呵呵 呵呵呵了

科莫~ 这里是个意外的收获~很美 但找个停车位却找了快1个小时 当我即将要发飙的时候 一个美丽的大妹子很有眼力见的给我让了个地方 我以一个神龙摆尾霸占了她的地方 随后她发飙了 只是我听不懂她在说什么。

威尼斯~ 听说这里过不了多久就会被淹没 在沉没之前没想到还目睹了一场凶杀案 就在眼前 而且血肉飞溅!我就这样我眼睁睁的看着一个生命的终结 我确什么都做不了。。。随后去了一家收费厕所 每人1.5欧 纪念我识字以来最贵的一泡尿(价值人民币10.5元)

博洛尼亚~ 很有味道的一个小城 在城中心吃了一顿中餐 不料吃坏了肚子!在出城的时候到处找厕所 无耐之下去了世界上最古老的大学 博洛尼亚大学里一个角落的教学楼里终于发泄了……后感慨到 憋屎日行千里 憋尿寸步难行 全是扯淡!

五渔村~ 其实就是沿地中海的五个色彩斑斓的小渔村。因为看过一张照片 我特意来了! 反走五渔村54321 一路上山下水 乐死不疲~ 傍晚到的期待已久的那个举世闻名的第二村 下起了小雨 后来感慨道:“照片都是骗人的!”

卢卡~ 去过的意大利小镇中 我最喜欢的~ 在《命中注定》中 廖凡在这里泡到我的女神汤汤。整个小镇真的很美 尤其是城墙上这一圈4公里的间接黄树林 没有妹子到这里不惊呼的 可以看的出廖凡果然是个心机男。

比萨~ 有的人说登比萨斜塔是需要人品 有的人来过3次都没登上 即使能登也是需要排很长的队伍 因为每次只限一次进入20人 每次限时30分钟。所以没2小时排队你休想上来。但是花爷我直接买票存包登塔一气呵成 再登顶总共耗时7分半。

佛罗伦萨~ 这座城很棒!但空气中渗透着老外身上那馊嘎的香水味已经足以让人窒息!他们身上得有多臭 每天不喷8斤劣质香水绝不会出屋!这里的人太多了 意大利大的城市人都很多 空气中弥漫着各种体馊的味道~~除了这里 罗马 那不勒斯 庞贝 巴勒莫 均是如此!

阿雷佐~ 我为了《美丽人生》而来~ 二战期间 一对犹太父子被送进了纳粹集中营 父亲利用自己的想像力撒谎说他们正身处一个游戏当中 最后父亲让儿子的童心没有受到伤害 而自己却惨死了~ 在曾经男主人公和他心爱的公主经常出现的广上上 在阳光的暴晒下享受了一顿爱心下午茶 心里有太多说不出来的酸楚(真的差点被晒死了)

罗马~ 这个我又恨又爱的帝国真的是太棒了!终于等到了我的《罗马假日》。当年罗马灭掉了希腊之后 建立了欧洲最大的帝国王朝就是罗马帝国 无疑称得上是欧洲文化最早期的起源~!牛逼的城市少不了人头的攒动以及哪浓烈的馊嘎香水味 最终花爺在这里鼻炎犯了。

梵蒂冈~ 很早以前一直认为梵蒂冈就是意大利的紫禁城!后来才知道它也是一个国家!人口只有区区的不到600人的国家 并且一半以上都是外交官 剩下的都是主教、神父、修女。值得一提的是 这个国家人口虽然只有不到600人 但其中女性只有40人~~~:)

陶尔米纳~ 这里不是我进入西西里的大门 却是我首先了解西西里的地方。整个小城充满了浓郁的希腊地中海韵味 一边是广阔 蓝色的伊奥尼亚海 另一边是埃特纳火山。小城很小 却有着百余家旅馆~有人说如果只去西西里一天去哪里?那必定是陶尔米纳! 可见这里的魅力~~

锡拉库萨~ 这里有着西西里最美丽的传说~《西西里的美丽传说》。因为这个传说我才来到了西西里岛~ 因为这个传说我知道了锡拉库萨这个小城~ 因为这个传说我走遍了整个西西里岛去寻找曾经女主角住过的那所海边的房子~ 因为这个传说我认识了很多可以爱的人~ 因为这个传说我从此爱上了西西里~

诺托~ 石头城诺托用罗马小哥的话说 这里可是一个好地方~但怎么好他没有说。只是我到了这里后被“黑手党”小哥哥强制收了5欧的停车费 他的理由是让我无视旁边8毛一小时的合法停车区域 他说那边没人给我看着 这边他给我看着车! 在加上那边只有零零散散几辆车 而这边5欧的基本上都快停满 好吧!为了给西西里黑手党点面子 花爺大气!

马尔扎梅米~ 为了找传说中莫妮卡的房子 我来到了这个基本上游客不会来的地方~ 无尽蔚蓝的海水蓝绿蓝绿的可怕~ 整个小城还没有我家大 数的过来的人也就7个半~ 一个餐厅的老板接待了我们 当得知我要找的房子不在这里时 我很沮丧~ 于是他热情的告诉我在离他这里不远的另一个小城 然后送了我一份他家自制的冷饮 这时我一下就开心了~ 两口就吃完了准备去他说的小城!于是老板很惊讶的问我们不吃饭啊? 我说不吃 谢过了他的冷饮 于是BYE BYE 了~ 看的出他当时一下子就沮丧了~~

阿格里真托~ 起这名字的人一定是因为他认识的一个叫阿格里的人有一天真的脱了。这里是诸神的家园 经历了2500多年这些神庙依然屹立于此已是奇迹 当然前面这个费翔除外! 当天夜晚享受了一顿在神庙下的晚餐 7星级待遇 看着神庙 吃着夹生的烩饭 很有情调。只是周围的人个个逼格甚高 每桌都是提前2年预定 唯独我是当天强行介入 爷这不是范儿那是什么?

后来告别了可爱的一家三口 绝定不找了 继续我环岛之行~ 但没想到的是3天后却在这鸟不拉屎的地方又和他们相遇 我当时都没看出来是他们 因为老外长的都差不多 还是他们认出了我 可能因为我长的还算美丽! 至于上面这个比基尼大妹子#¥%……&*

马尔萨拉~ 作为西西里岛最西边的城市 这里每天都有着无尽绝美的日落!越偏的地方沟通起来就越嗨~停车时有个可爱的大叔过来 用意大利语问我们停多久 我听懂了 因为他指了指表!他给了我一张纸 上面标明时间段等,然后他又用意大利文说着什么 然后带我去看存车明细 全是意大利文啊~ 然后他依然一直说着! 中国人在外一般就是:“耶 耶 OK 耶“

大叔很开心 我问他多少钱~ 可爱的大叔一愣 又把刚才的话又从头到尾说了一遍 我开始脑子冒汗 他依旧冒着汗不停的说着!后来我们愉快的以5欧元一晚上成交 大叔终于松了一口气 抱住我又说了好多 好像再说:”和你沟通太你妹的畅快了 你丫最终还是没明白我说的是免费!

特拉帕尼~ 在去巴勒莫的时候路过的一个小城 当时早上很早 肚子饿 于是毫不犹豫的停车吃个早点!就是这家在大教堂附近不远处 是一家很地道的巧克力冰淇淋店~ 已经无法忍受早上再喝咖啡之类的东西 我只想吃点正常的 我点了两个派 一壶茶! 关于早点的那些事 我是基本上不怎么吃在欧洲酒店的早点 除了特别牛逼的酒店除外~ 原因是吃一次恶心半天 我这本是皇上的命啊!当时无比还念在佛罗伦萨的早上吃过的一碗价值20元人民币的4个馄饨!

巴勒莫~ 西西里岛的首府 偶尔会看到人畜共行的街道 让我想起了在印度的时光~ 帅气的小哥哥看我拍他 他自豪的指着他的马大声喊:”这是我的马 这是我的马 她的名字叫小仓茉莉奈!“

切法卢~ 又是一个我喜欢的小镇 全城以阿拉伯风格所建造 可以看到西西里的另一面的美!花了每人4欧元去爬山 说山上有古堡~ 真的是有个古堡 是一个已经没有样子的古堡 好在景色那是相当的牛 4欧花的值!下山遇到一个泰国妹子和一个阿拉伯帅哥 泰国妹子看到我们就跟看到亲人似的 非要拉着我合影 旁边的阿拉伯帅哥满脸没精神 腿发软 他的表现一下就被我们看穿了 这俩关系可不简单哦~~后来临走时发现这妹子好像有喉结

阿尔玛菲~ 这里是自驾 骑行的天堂 如果自驾去那不勒斯的南部 一定要走这里~ 天蓝蓝 海蓝蓝 地中海风格的小镇比比皆是~这里基本上都是弯弯曲曲的山路 我开着我那辆手动挡的老爷车可累死我了~ 如果来意大利自驾 一定要挑一辆自动挡的车 可别整手动的耍漂 每天无数个坡起 倒车坡起 山路十八弯 开着实在累 重要的是意大利租车70%以上都是手动 shit!

庞贝~ 这座曾经被人遗忘了一个世纪的古城 当被人挖出来后 震惊了世界!如果你不是研究考古 不了解它的历史 当你看这座城时 你会认为这就是一座废墟 除了石头就是土。但如果了解了它的历史 了解了当时古罗马帝国是多么的辉煌 多么的牛逼后 反过来你再看这座城池时 你会发现它依然是一座废墟 除了石头依旧还是土。

当又回到罗马时 已经没人了~在经历了巴黎事件之后 比10几天前至少少了4/5的人!真的是太爽了 感觉这才是真正的罗马 那股子馊香水味也少了一半多 罗马的魅力一下上升了13个百分点!特别棒!遗憾的是 我的罗马假日时间已经不允许我们再逗留于此 最后一天带着河马 去了赫本喜欢的冰淇淋店看了看 没有吃。

微博:@十三13爷

微信:nopa13

微信公众号:nopa1313

再遇巴黎

美丽的巴黎

以下的法国只是简单的走过~~ 更多法国好玩的攻略请看这个 →_ →http://travel.qunar.com/youji/6622735

时隔一年后再次来到巴黎没有像上次那样的抓瞎 虽然周围的一切貌似还是很陌生 但很多场景都还有记忆。很顺利找到了开往巴黎的火车 很顺利买到了车票 很顺利车上还有坐。坐在我们对面的是一对法国老夫妇 起初我是在车站确认是不是这个站台时 老爷爷主动的过来问我去哪里 我给给他看了一下站名 老爷爷看过之后便让我跟着他们就好。

老爷爷很慈祥 白发 白胡子 典型的法国绅士的范儿 老伴更是气质绝佳 一看就是法国贵妇的感觉 但二人穿衣朴素 很能与人亲近。从机场到市区大约40分钟 在这40分钟里两位老人与我们愉快的聊着天。现在问我聊过什么 我记得 开不开心?很开心! 但问我怎么聊的 我是一点印象都没有了~~总之这次法国人给我第一印象和之前完全的不同 他们真的不再那么的高冷 很热心。

后来得知他们有二个闺女都在上海工作 有2年都没回来过了~ 家里有大别墅 还养有狗狗 还有大游艇 还有花园 天呢 果然是大户人家。老爷子聊的很开心 不一会我们就到站了 感觉他们还没有聊够 还有很多的话想与我们说。后来我们便与二老拥抱 以及献出了我第一次的法式吻别。其实不难理解 二老看我们就像看他们的孩子一样 有太多的想说的话却无人去倾诉。

最后这次没有带容易拍脸的IPAD 带了三星TAB S2 它可只有5.6mm的厚度 而且分量轻 河马再也不用担心我被拍了~ 闲暇的时候无论导航查地图 查美食 还是看书 看电影 玩游戏 还是找酒店 配合上面花爺的珍藏的APP 简直就是绝配! 另外这次是花爺的电影之旅 机身32G再加上扩展128G存储卡 考了不少电影 感觉飞在天上的那来回24小时都不那么煎熬了~ 简直就是花爺的旅行小能手~~

巴黎传统的公寓楼

这次通过一个朋友的介绍去了他的一个朋友家住了3天 这样的经历还是平生第一次! 她家是在一个巴黎传统的公寓楼里 很安静 这样的公寓楼就是巴黎街头最常见的那种 在法国电影中经常会出现 这也是为什么我这次不住酒店的原因 就是想体验一下法国人传统生活是什么样的。当天晚上我们原本计划6点能到 但耽误了一些时间快8点了才到 迎接我们的人推掉了晚上的舞会特意在家里等着我们。

从地铁出来出来后 我们按照地址去找 但找了半天却找错了门 门牌号对 但不是这条街~ 正当我们犯晕的时候 突然一个京腔出现:“你们要去哪?”我转身 一个法国帅哥 正看着我们~ 花痴的河马立马就酥了~ 我把地址给帅哥看了看 他竟然用相当流利 相当赞的京腔和我说 他可以带我们去 离这里不远就旁边。 听着帅哥如此的京味 妈呀 我一下都不会说话了!我反而支支吾吾起来~~走了五分钟 就到了我们要去的地方 帅哥帮我们开门 帮我们找对门后 一声 “回见” 就消失了~~~ 擦 真神人啊 看来人长的好看总是有好运的。

朋友介绍的这个人叫伊迪丝很热情 见到我们很开心 其实我们也是 这感觉很新鲜~~于是她就给我们介绍起她的小屋 从进门的客厅开始~ 她的公寓不大但很温馨 分上下两层 她住上面的阁楼 我们住下面的卧室 整个屋子就装饰的就想自己的家一样(废话) 很招人喜欢。

这就是我们的榻榻米卧室了~ 可以说这是当时近一个月睡过的最舒服的床垫之一了~

飞了12个小时 晚上还没有吃东西 伊迪丝问我们要不要吃什么 可以在厨房自己来~ 其实这要是在以前 我可能就自己做了 但这次真的懒得再下厨了~ 平时在家厨房就是我的战场 好不容易来到了大法国 我可不想再叮了咣当一晚上~ 其实住airbnb的重点就是在厨房能自己耍 但作为一个厨子来说除了自己家的 外面的一切厨房都不爱耍 不是自己的锅 不是自己的勺 油盐酱醋都是不自己的 耍起来其实很没感觉。

厨房客厅其实很温馨 冰箱里的食物很储备齐全 只是 只是。。。。。呵呵呵 最后我和伊迪丝说我们要出去吃点东西 她很惊讶 为什么不在家吃~~哎 老外不会理解一个中国厨子的心理的 。

而且老外的思维和国人完全就是拧着 一东一西 文化差异的不同 完全的不着调~ 现在这世道不是说你傻白甜就招人喜欢 怎么得有点自己的小性子 但这小性子又不是所有人都吃 所以奶奶的 做人真难 还是做自己吧。 所以我无情的拒绝了她的厨房~~

家乡饭

当时已经是晚上9点 天已黑 让我们没想到的是 我们居住的地方就在黑人区旁不远 所以也不想走太远~ 恰好楼下有一家中餐馆正开着 然后查了一下这家店的评价 总体还不错 那就它了!

这家中餐很地道 一点不糊弄 就是我们想要的家乡味道~ 蒜香排骨

口水鸡 没想到第一顿饭能再法兰西吃上顺口的家乡饭 这也算是很感动的了~

鱼香肉丝 虽然有点干 但味道还算过的去~

回到公寓

话说昨天晚上吃完饭回来的时候 屋里已经全黑了 不知道伊迪丝是睡了 还是出去了 总之屋里没有动静~ 因为她睡阁楼 上面也是一片黑兮兮 重要的是她这小屋里面都没有门 我们的卧室就一个布帘子 她的阁楼也是镂空的 其实哪都好 就这点感觉不是很习惯~ 感觉随便放个屁对方都能听见一样~

一早伊迪丝去上班了 我们起的比较晚 她给我们留了纸条 说食物都在冰箱里可以让我们自己来做 以及还有一个面包 最终我们只是吃了面包 厨房还是没有动~~~哈哈哈

在欧洲吃早餐是一件痛苦的事情 除了面包 咖啡 就是甜的要死的派和咖啡 吃一次勉强可以 吃多了真受不了~ 他们那些甜的要死的派和马卡龙就着苦的要死的咖啡一起吃 就可以中和了~ 不像我们吃马卡龙都是白嘴吃一口一个! 这也没什么 他们拿筷子的方法其实和叉子也没什么区别 就是一个劲捅。

并且他们的作息时间和我们也不同 他们10点吃早餐 2点吃午餐 晚上8点吃晚餐 9点就睡了。。。。一直觉得法国人很懒 但到了意大利后那法国人就算勤快的了。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大教堂免费进入,圆顶屋进入需要6欧元。
  • 开放时间:大教堂6:00-22:30;圆顶屋:5月-9月8:30-20:00,10月-次年4月9:00-17:00。
  • 电话:+33-1-53418900
  • 地址:35 Rue du Chevalier Barre, 75018 Paris
  • 简介:祷告日在此聆听教堂内的管风琴声,登上大圆顶俯瞰巴黎北部全景。

在巴黎我有两天晃荡的时间 其实本来只想呆一天 由于脑子被烧了把时差给记错了 北京比巴黎快7小时 我给记成慢7小时了~ 后来订的巴黎飞米兰的机票就错后了一天 想想再过15年 我就是奔50的人了 也就可以安慰自己了。

圣心教堂是我在巴黎最喜欢的教堂 坐了两站地铁特意又来看看它~前阵上映的《巴黎假期》郭采洁画画的艺术区就是圣心教堂旁有名的艺术区 我很喜欢这里不是因为我具有很独特的那种艺术气质 而是因为我长的确实很艺术。

在法国 在意大利 在西班牙 在匈牙利 我发现我每走到一个地方都会被人所注目!后来黑子和我说:“一个老外在北京胡同里面晃荡 你会不会看上两眼?” 我说会~~ “所以你和那个老外没什么区别~ ”

圣心大教堂在蒙马地高地区 站在圣心教堂的高台阶上能看到巴黎市区的样子 感叹一下就零零散散几个数的过来的高楼 剩下密密麻麻的几乎全是老东西~

对于教堂内外 所有的教堂都在内 我更喜欢教堂外面的样子 对教堂里面的景致并不是很在意~与其说我不是他们的信徒 不如说我其实除了认识哪个是耶稣 圣母有时都搞不清楚 其它的也就是看个热闹。

出入教堂的人很多 来自全球各地的人都有 感觉就像是去西藏净化心灵一样 进去的时候个个都人模狗样的 出来就呵呵 呵呵呵了~~~

当然我们也可以登上圣心教堂中心最高的穹顶 从那里能看到周围方圆50公里内的景物 这里是艾菲尔铁塔之后巴黎的第二个至高点。当天正是午后 阳光充足 逆光严重 也就无心再登顶了。从铁塔上看巴黎能看到巴黎的繁荣 从圣心教堂看巴黎能看到巴黎的市井气息 以及能感受到那千年的古都的韵味。

圣心教堂的大门有三扇拱形门 门顶上有两座铜制的骑马雕像 一座是国王圣路易 另一座是法国民族女英雄贞德。

在巴黎人心里 圣心教堂与巴黎圣母院不一样 巴黎圣母院是天主教巴黎总教区的主教座堂 圣心教堂比较接近普通大众。 而它又集合了多种建筑的风格 而且是白色的 所以在教堂里面算是最另类的一个 白色又代表的纯洁 所以很多爱情电影都在此处取过景~

教堂后部有一座高84米的方型钟楼 里面有一只世界最大的萨瓦钟 重19吨 是世界上最大的钟之一~ 一般教堂后面都有一个钟楼 也算是教堂的常规配套设施了 这回没少爬钟楼 各个地方的 感兴趣的都爬了爬 甚好。

艺术集市街区

在教堂不远处就是有名的艺术集市街区 有很多卖艺 卖画的 还有各种艺术纪念品~~ 无意中我观察了一个画画的 确实在画而且很认真的在画 只是我转了一圈回来大约30分钟 那个人还在画确实在真画 只是30分钟过去了 他依然在用同一个颜色描着同一个地方。

还有很多现场给人画素描的 这个是也真的是在画 真的确实现场画 就像《巴黎假期》的场景是一样的~ 每人大约5欧 画的好与坏 完全就看你本人是不是长的好看了~~

很很喜欢走在这古老的石板路上 只可惜竟走了没有拍上一两张~ 因年代久远 已经被磨的锃亮和高低不平

距圣心教堂不远 除了有画家聚集的小丘广场 有巴黎著名的红灯区——红磨坊 还有写满爱情的爱之墙。这个地区大度地包容着宗教、艺术、情色和爱情 多元化的呈现也是我喜欢这里的原因之一 。红磨坊上次去了 其实如果不去某些SHOW场里面去看看 在外面其实什么也看不出个所以然 也只能干着急 所以准备好银子还是进去开开眼吧。

• 地址:| Place du Tertre, Paris, France

河马不管去哪都爱背着个鸡鸭鱼蟹什么的 上次带着屁桃咦 这次就把屁桃咦打入冷宫了~~~换了只驴

这个杂耍的哥哥很卖力 一会顶花 一会顶个木头 一会拿棒子自己打自己 底下的人连声叫好再来 再来~~~哥哥于是又倒立 又是头顶地的~ 底下的人又是一阵欢呼~~当哥哥倒立完转过身后 奇迹的事情发生了 唰的一下刚才叫好的人全都没有了~~看的出小哥哥的心都凉了~ 我就是离的太远了 要不我就过去了 ……

想想曾经我也是画过这个的 所以看着他们真的那感觉说不出~~ 都是亲人 都是亲人

韩国的小情侣

这一对韩国的小情侣~~~ 本来这是我要坐的地方 就被他们抢先了一步 可恶 哼~~~ 祝这个女的没用腿~~~其实别总说国人在外面素质低 大声喧哗什么了~~ 韩国人也不怎么样 唧唧喳喳扯着破锣嗓子吼的不比谁差 每次听他们说话都喘不过气 就跟含了个XXX 都要被噎死的感觉!

咱们的同胞说的乡音起码听的还算舒服 感觉近几年我们的同胞们真的比以前好多了 叔叔大婶们每个人在外面起码都笑容满满 很真我 不像很多棒子满脸都死气沉沉的。 我见到好几次看到有人照相 叔叔大婶们也会停下脚步等别人照完再走 无意中碰到了别人 简单的SORRY~ 也会脱口而出 ~

国外媒体其实很坏 只要我们的同胞一有点什么 他们就煽风点火 其实他们自己做的也并没有那么好 闯红灯 乱扔垃圾 排队加塞 电梯乱站 在教堂里面是挺乖宝宝似的 出了教堂也跟疯子一样~

[乐高大楼]

河马管这个叫乐高大楼~~ 看来她也中魔了 不过的确是很像

• 门票价格:14欧
  • 电话:+33-1-44781233
  • 地址:Place Georges Pompidou, 75004 Paris
  • 简介:欣赏蓬皮杜文化中心的现代艺术,品味塞尚的《带胡须的蒙娜丽莎》。

在圣心教堂的确呆了很久 沿着小路下山 一直走就能走到肚皮艺术区(蓬皮杜艺术中心) 我是永远都记不住它的真名 ~ 穿过塞纳河 经过巴黎圣母院 又溜达到了铁搭附近 看了看夕阳 慢慢的又溜达回了住处~~~ 中途去了2个咖啡馆 在阳光的沐浴下 呼吸着氧气 看本书?那不是我的范儿 发呆 根本就静不下心 那我干什么?去咖啡馆能干什么?喝茶啊~~

美味的烤肉

有啤酒的地方就有河马 这是一个朋友多年后总结出来的~ 的确 啤酒和河马一直都联系在一起~ 在下山时去了一家能排进巴黎前100以内的烤肉~ 很棒! 对于吃 我是不会太委屈自己的嘴和肚子 所以每次出门 除了赏景 吃对我来说很重要 我可以露宿街头 可以睡在麦当劳 只要你让我吃好了 那怎么都成。

法国人很大气 只要你吃饭就回送上一大瓶子冰水 免费的~ 后来去了意大利 一样会问你要不要冰水 要也会给你 但是收费的!

餐前的例汤 可以喝~

这家伙就是我们点的牛排~~ 双人份的 也算是这里的招牌了~~ 吃牛排的熟度讲究的是3分 5分 7分 全熟~ 如果你说来个8分 那你就土鳖了~~

这简单粗暴的场景 是我喜欢的 刚上来也就是3分熟 但底下的石板是滚烫的! 这样你就可以根据你的喜好烤到8分熟了!刚上来的那一霎那劈了啪啦的 旁边有对情侣惊呼 哇呼~~ 看的出他们对他们自己点的打卤面和东北大拉皮不是很满意~ 然后男的小声说:“他们绝对吃不了!” 女的回:“他们吃不了你也吃不上 好好吃的拉皮!”

巴黎风情

发现很多欧洲人都很喜欢在各种广场前坐着 躺着 卧着 只要有自己一个小区域就好~ 然后聊天 他们特别的爱聊天 你总能看到在广场 咖啡馆里两个人 三个人 在那不停的说说说~ 只要是大鼻子卷毛的欧洲人几乎都在那叨叨叨~~ 而且表情很丰富! 反之你若看到两个人 甚至三四个人在一起不说话低头玩手机 或者不停拿手机拍拍拍的 那必定是亚洲人! 这也间接的说明了欧洲人对自己的长相太不自信了 估计他们也都不知道什么是美图秀秀。

一直无法定义艺术与色情的界限 这两个一直都是缺了谁都不完整~ 在我看来区别一个东西的艺术与色情其实很简单~ 达芬奇画的即使再露骨那也是艺术 反而我画的即使再遮遮掩掩 似露非露的 那也是色情! 就好比前几天土耳其把俄罗斯的飞机给轰下来了~ 若 普京 打 爷们! 普京 忍 爷们! 普京 吃饭 爷们! 普京 拉屎 爷们! 如果换成了金三胖 那打与不打拉或者憋 他依然是猪!

• 地址:La Seine, Paris
  • 简介:乘船游河观赏沿岸风光,漫步塞纳河左岸,逛逛名人钟爱的咖啡馆。

当再次走到塞纳河上 或是走在巴黎的街头 你都会时时刻刻感受到历史的存在 而且这些历史还在延续。虽然巴黎老城区的主要街道和建筑在19世纪中做过一次大规模的调整 如今我们能看到的塞纳河两岸充满着新古典主义风情的建筑 宽阔的林荫道都是那次巴黎重建的产物。但自那时候开始 巴黎老城区的规划就一直被沿用至今 这可能也算是建筑史和规划史上的一个记录了 这也是为什么巴黎能让人时时体味历史的传承的原因。

走在巴黎街头

欧洲人的审美观近几年受到亚洲的影响多少都有一些改变 在前几年老外的梦想是 挣着美金 吃着中餐 最后在娶个日本媳妇~ 前面无所谓了 重点还是在最后一条 可能他们也觉得自己的姑娘实际十八长的像老妈的这感觉 这事真不能细琢磨~

如果你足够的细心 你会发现在巴黎街头两侧的建筑高度接近 天际线和外墙的对齐非常工整 而二楼的阳台和五楼的外饰也整齐而富有韵律的变化 这些都是传承了百年以上的巴黎城市规划中的点点细 也许像这样的街道完美浓缩了新古典主义的巴黎。

• 门票价格:11欧元
  • 电话:+33-1-40632222
  • 地址:Place des Invalides, 75007 Paris
  • 简介:参观拿破仑陵墓,欣赏各时期的战炮及不同年代的兵器、制服等藏品。

在荣军院门口被这辆老爷车所吸引~ 河马正在后面挑逗着草泥马 我便朝着车走了过去~ 不料从后面出来了一个人 一看就是车主!是个四五十岁的大胡子大叔~ 大叔很可爱 估计是正想开车要走 但看到我走过来后 他放慢了步子 单手一摆~ 示意让我随便拍的意思~~ 好嘛 这大叔可还真自信! 于是我就拍了两张 大叔就在旁边等着 等我拍完了 他走了过去 对我笑了笑 挥了挥手 对我说了一句~~:“BYE~~” 于是就驾车离去了! 好嘛 这大叔这范儿拿捏的可真好 估计每天得有多少个像我这样的花痴啊

• 门票价格:电梯二层:成人 16.3欧元/青少年(12-24岁) 8.1欧元/12岁以下儿童 4.1欧元; 电梯顶层:成人 25.5欧元/青少年(12-24岁) 12.7欧元/12岁以下儿童 6.4欧元; 楼梯二层:成人 10.2欧元/青少年(12-24岁)5.1欧元/12岁以下儿童 2.5欧元; 楼梯二层+电梯顶层:成人 19.4欧元/青少年(12-24岁) 9.7欧元/12岁以下儿童 4.9欧元;
  • 开放时间:04月12日-05月04日,06月14日-08月31日:电梯9:00-次日0:45(23:00停止登顶,24:00停止登塔),楼梯9:00-次日0:45(24:00停止登塔); 09月01日-次年04月11日,05月05日-06月13日:电梯9:30-23:45(22:30停止登顶,23:00停止登塔),楼梯9:30-18:30(18:00停止登塔)。最后登塔时间可能因游客数量有所调整。
  • 电话:+33-8-92701239
  • 地址:法国巴黎市区赛纳河畔战神广场
  • 简介:巴黎地标之一,登上铁塔眺望台,360度展望巴黎的城市景观。

去过铁塔的人对这几辆20年代的大马 大牛肯定不会陌生~ 他们整天就在这里招摇过市 吸引着大批投怀送抱的姑娘们~~记得是20欧带你跑一圈吧 这意义何在呢?难不知现在的姑娘都喜欢十七岁的单车吗?也不想想你带着姑娘 姑娘男人坐在后面那得是个多么酸绿的心情~~

傍晚时候 我在铁塔看到了美丽的火烧云 反正只要是晴天 基本上晚上都会有火烧云的~

记得我曾经说过 我以前有个梦想就是白天黑夜一年四季的拍铁塔~后来我终于实现了 我对铁塔有拍不完的热情 从我眼中看过去 每个角度都是一个崭新的它~ 就像我这次再来到巴黎一样 更多的新鲜感扑面而来 无论人与物都是崭新的~ 虽然那些狗屎依然在塞纳河边散发着它的魅力 但依然不会影响我去寻找新鲜味道的心情~

临走时 看到这对小夫妻在夕阳下拍婚纱照 我也抓拍了两张~ 后来感慨能活在世界和平的年代真好 ……

• 电话:+33-1-1991
  • 地址:avenue Joseph Bouvard, 75007 Paris, France
  • 简介:站在广场上抬头仰望埃菲尔铁塔,可从任何角度与铁塔合影。

现在的战神广场上的治安比以前强多了 贩卖小商品的黑人已经少了很多 只有零零散散的在顶风作浪~ 如果被发现就回被掩埋在树林里的雷子抓~ 雷子们也狡猾了不自己腿着和摩托 他们有了自行车 来去自如 而且你不知道会从什么地方会突然出来一丐帮雷子! 值得赞扬一下~ 终于能给曾经在此处被偷的小伙们出气了!

越南馆子

晚上去了一家很有名的越南馆子 这个这个叫那个什么来了 就是那个很特殊 很有民族特点的名字 对 就是那个~~很好吃!

又要了这个 哇塞 出乎意料的好吃~~~

没吃饱 最后又要了这个炸饺子一样的东西 沾点芝士油 相当赞!!

夜色中的巴黎

最后晚上回到了住的地方~~屋里还是黑黑的 还是不知道伊迪丝到底在不在阁楼上~~她也没动静 我也不好意思打扰她 就怕万一她在呢~~ 我们就蹑手蹑脚的在屋里走来走去 这感觉很。。。。怪

最后一天早上终于听到伊迪丝说话了 因为我们走的早 她还没起 她依然给我们留了纸条 我们这几天就像地下特工一样 白天不见人 晚上不见人 只通过纸条传递着信息~~~ 她在留的纸条中依然还在质疑我们为什么不使用她的厨房 其实不是我不想用 是真的不想用~~~

出了门憋了我好久的一个屁终于痛快的放了出来 刺激!我们伴随着巴黎的美丽无比美丽无比美丽无比的朝霞 终于走了 准备飞米兰 开始我的意大利电影之旅~~~~

初见意大利

飞往米兰

简单说说廉价航空的那些事~ easyjet 捷星航空 是欧洲的廉价航空~ 很多在欧洲境内怒便宜的机票都是出自他家!通过他家定了机票值得注意的有~

1:他家的客票号不是我们常见的13位数字号 所以在你的航旅纵横上没有任何推送 最开始会一直认为没有出票 所以只能通过邮件信息和与代理商联系在确认你的机票信息。

2:他家值机不能通过第三方软件进行 只能通过他家官网最上方的 “网上值机” 进行!这点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 一定要自己提前去官网值机 越早越好! 官网值机需要一个客票代码 这个代码在你的出票邮件里面会有 如果没有可以电话咨询代理商索取! 有了代码就可以进行值机的下一步 身份确认 选座 最后值机成功后 会出现你的登机牌页面 打印出来即可!

3:如果没有打印纸制登机牌也无妨 只需把你的值机页面含有登机牌条形码那一栏截图保存下来即可 登机时只需要给地勤出示你的手机上电子登机牌的条形码 直接扫描后就可以登机了。

4:如果你不提前值机 去机场现场值机也是可以的 只是你需要再额外缴纳80欧以内的值机费(具体收费多少 那就的看你的颜值有多高了)~ 很有可能和你的机票都等值了!因为他们是廉价航空 不会有太多的人力资源 也就相当于服务费咯~

5:登机前带瓶水哦 飞机上的吃喝也都是收费的哦~~ 一瓶水“50人民币”哦 亲~

6:若选择了其他牛逼航空公司800欧一张的机票的少爷太太们 你就可以在航站楼以躺着 倒立的方式去值机去登机 就可以略过以上12345了~

巴黎飞米兰很快的 也就1个半小时的时间 这是飞过阿尔卑斯上时的情景 很壮观 有没有!

中国人的酒店

下了飞机在机场取车很顺利 Hertz租车就在航站楼内步行可达~ 取车 在路上河马定了一家离米兰市中心有4站地铁的酒店 这基本上就算是米兰的郊区了~ 为什么定这里?

1 可以远离让自驾游头疼的意大利独有的ZTL区域(在下面会介绍)

2 远离市区那难找的停车位以及高额的停车收费

3 如果去的城市有地铁那么再远点也不怕 远点的酒店便宜 且都不在ZTL区域 而且都有免费停车

4 自驾游如果能找到能让你免费停车的酒店 那是一件无比开心的事(不身在其中 是不会理解的)

5 这家酒店是一个中国人开的 口碑很赞 而且离市中心也不远 门口就有地铁

以上前4条适合于意大利的任何地方!!!

这酒店相当不错 对面就是一个怒大的家乐福 哎~其实也没去 就是作为厨子看着周围有这么一个东西很踏实很舒服而已~还有就是这家酒店吃早餐是我这近一个月里 吃过最最舒服的~~~就是因为这家酒店是中国人开的

ZTL区域

这个就是上面所说的意大利独有的ZTL区域警示牌。ZTL 全名是 Zona Traffico Limitato 即交通限制区域 一切非注册车辆禁止入内,若违反 这里面随处都有牛逼的摄像头 拍一次罚款50-150欧不等 如果你潇洒的在在里面转上个2天 别说你家厕所了 你邻居家的厕所可能就也都没了!所以这个区域对于自驾意大利的人来说简直就是地狱~~若不小心的闯入 也别慌 你有15-20分钟左右的时间去找里面的高额收费的停车场 这样可以消掉你之前被被拍摄的罚单~ 当然我觉得还是眼睛睁大些 别冒这个险了。

ZTL区域一般都是意大利的老城区 不管多大的城市 乡镇 都有ZTL~而这些ZTL里面涉及到地方恰恰又都是我们要去的景点 例如每个城市的中心地带 古城和教堂~ 限制车辆也是为里更好的保护古迹!

当然并不是所有带上面这个红色圆圈⭕️的就都是ZTL 具体的得看它下面牌子的相应对照!如果什么都没有就只有一个圈 那就试禁止所有的机动车入内! 如上图! 标明有ZTL “Zona Traffico Limitato” 就是非注册车辆禁止入内;有的有圈圈 下面会有限制车辆的种类 例如大货车 摩托车等~ 只要看好了相应的符号就可以了。

上面红线里面就是米兰的ZTL ~ 可以说就相当于北京二环以内 非注册车辆都禁止入内!牛逼吗~~所以我们选择了住在了2环外的边上然后坐地铁进入 是多么的明智~ 北京现在也在慢慢在控制车辆了 从现在起二环以内外省市的车辆禁止入内~~

米兰地铁站

米兰的地铁 现在看简直就是小儿科 话说现在无论看哪个国家的地铁 基本上都能得心应手了~~

意大利的地铁里很脏范儿 无论哪个城市的里的地铁车厢对都给涂鸦成乱七八糟 所以意大利的地铁可以称得上花冠全球了~ 可能这也是一种文化 但似乎花的有点过头 就像意大利人本身就很花一样~ 花爺名字里也有个花 但此花是花花草草花 此花非彼花~

• 门票价格:教堂免费,圣约翰洗礼堂6欧元/人。 博物馆门票6欧/人,26岁以下青年/家庭(2成人+1个6-17岁孩子)4欧/人 登顶电梯12欧,走楼梯7欧。电梯登顶+考古区+圣约翰洗礼堂=15欧;走路楼梯登顶+考古区+圣约翰洗礼堂=11欧。
  • 开放时间:09:00到19:00 2月到10月09:00到17:45 11月到12月09:00到16:0 米兰教堂博物馆开放时间:10:00到13:15,15:00到18:00
  • 电话:+39-2-361691
  • 地址:Piazza del Duomo, 20122 Milan
  • 简介:米兰标志性建筑,以众多精美的雕刻和哥特式的塔尖而闻名于世。

这就是牛逼的米兰大教堂 在米兰城最中心的位置 ~ 这座号称世界第二大的教堂 建了500年 是世界上最大的哥特式教堂 规模仅次于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 站在下面确实很震撼 只是我人在这里 心里却想着巴塞罗那的圣家堂大教堂

伊曼纽尔二世拱廊

这个叫维托伊曼纽二世拱廊 拱廊呈十字形 是米兰最繁华的地方~米兰是时尚之都 也是购物的天堂 在大教堂周围布满了全球各大的顶级品牌 可以说整个米兰就是一个超大的购物城~ 可能有人会认为这样说很不负责 米兰也会有那些小资 小情调的街道~ 可是当所有意大利小城都有这样的小资街道的时候 米兰的这些小资的地方就显得不那么鲜明了~所以想购物就去米兰吧~~

好吃的意面
好吃的意面 图片

如果说巴黎是我这次进入欧洲的大门 那么米兰就是我进入意大利的起点~虽然在米兰并没停留太久 只是仅仅作为一个起点的中转~但在这里我还是吃到了一顿相当棒的意面 很感动!

餐前脆饼

至今为止这个南瓜汤 都是在意大利喝过最棒的南瓜汤~

好吃的意面 图片

海鲜意面 这样的意面在意大利算是再常见不过的家常菜了 但能做到真正好吃的也不多~ 面条软硬适中 酱汁甜鲜到位 花蛤鲜而不腥 算是意面中的良品了~~~很棒!

小龙虾面 虽然同样是面 但味道是截然不同的 相当好!老外吃饭习惯基本上就吃自己的盘子里的 不会像我们那样你吃一口 我吃一口其乐融融~更不会吃对方的剩饭~ 他们更不会懂得什么是分享~ 所以当大批国人走向世界后 也让他们开了眼什么叫做吃大桌饭~~

• 电话:+39-2-361691

米兰大教堂最牛逼的无疑是教堂上的那些浮雕了 每个浮雕都是一个故事 在你能看到的地方 研究一下 没个几天根本看不完~~

这个貌似好像只有我看到了 我让河马看 她看了半天也没看见这个鬼娃~她隐藏在教堂上一块不起眼的玻璃后面~ 如果你不仔细看肯定不会注意到 即使你特意去注意 你未必也能看的到~~

这就是教堂上的浮雕了 个个雕工精湛相当的精细!要不建造了500年呢~~ 前些年政府把教堂从新清理了一遍 这一清理 足足清理了好几年~~~

吃完香香的意面 在广场上坐了坐 意大利的北部的气温已经慢慢凉了起来 早晚更是~ 但也没有说到穿羽绒服的时候。来之前一个朋友在米兰 说当时的气温已经冻成狗 她的棉裤都穿上了!来了之后 我问她你真的是在米兰确定不是兰州吗?

酒店早餐

这是我们在米兰的酒店吃的早餐 饺子~~ 别小看这个饺子 在欧洲如果早餐能吃到这个那真的是美死了~ 然而也就吃过这么一次!在我旁边的老外也有吃饺子的 只是他们吃着饺子喝着咖啡 这感觉是不是就是像我用筷子吃意面一个道理呢

梦在科莫湖

美丽的科莫

科莫(COMO)

• 地址:Lake Como, Como
  • 简介:意大利第三大湖泊,阿尔卑斯雪山与豪华湖边别墅点缀其中。

科莫可算是意大利的后花园了 从米兰到科莫全程50多公里 不到一个小时就能驾车开到!科莫最有名的莫过于科莫湖 沿着科莫湖有4 5个小镇可以去~可以驾车 可以坐船 坐船还好只要坐在那就可以了 开车就是需要绕山路盘旋了!

像科莫这样有水 有湖的地方需要注意的是 如果去的太早 那么早上湖面上会有很大的雾 朦朦胧胧的~只有等到中午太阳完全升起的时候雾气才会散去 ~所以不用去的太早 最佳的时间就是午后 下午的时间!但意大利春秋的时候 每天5点半天就渐黑了 6点就全黑了 8点街上基本上就没人了 小镇均是如此 旺季还好 淡季给人感觉很孤零零。

科莫小镇

很喜欢这种青苔岩石的山路 虽是人工修建 但也能看的出已有百年的历史。

科莫小镇很小 镇上有一些集市 卖什么的都有 吃的玩的 但基本上没有我们能看的上的物件~ 一直以来认为欧美人的审美观和我们都大不同 而他们卖的东西更是千篇一律 提不起兴趣!

早晨的小镇非常安静 清晨的金色阳光闪着光 教堂的钟楼 这是小镇最高的建筑物 大钟小钟不失时机地敲响 钟声传得很远 错落有致 感觉有回到几个世纪前的感觉。

• 地址:Lake Como, Como

科莫湖的水 即使在盛夏灼热的阳光的炙烤下 也是冰冷刺骨 这是因为它来自阿尔卑斯终年不化的积雪 又是欧洲最深的湖泊。 在古罗马帝国时代 这里也是王公贵族和名流艺术家们争先修建豪宅别墅的地方 在青山绿水之间 一派阅尽人间繁华之后的高贵沉寂。

依山站在小镇石板路的尽头往湖面望去 清新的风慢慢吹散湖面的薄雾 湖水独特的宝蓝色就像丝绒一样张开在眼前 干净的小街路面石块从阴影里一点点露出来,

这是个有爱的故事 行为艺术家在这里表演着自己的行为银人~突然一个小男孩走了过来 银人转过身对着小男孩伸出来手~~ 小男孩看着他不敢过去 便就愣在了那里~ 于是他的父母就鼓励他去和银人握手 但小男孩 还是不敢~~于是对面突然又过来了一家 一个小女孩和另一个小男孩~本来这一家已经走了过去 突然年纪大一点点的姐姐领着小男孩就向银人走去 小姐姐主动和银人握了手 小男孩这才放下了心~~露出了笑容~

这是一个悲伤的故事~ 20年以后 男孩和女孩都长大成人 而男孩和女孩性格很相像 喜好也一样 都有着自己共同喜欢的音乐 运动 以及喜欢吃的食物~ 而且都在苦苦的寻觅着自己的另一半 然而他们没有再次相遇 这次的牵手是他们的第一次也成为了最后一次。

奇怪的午餐

中午过后 在一家餐馆我点了一份不知名的饭 黄色的是米饭 上面是不知明的肉 反正是吃了半天都没有吃出来是什么肉 但很好吃~ 后来特别有意思的是 旁边一桌来了4个人 两男 两女 他们点菜的时候看到我吃的这个 直接就向服务生点了和我一样的~ 更神奇的是 他们一下点了4份一样的~~ 天啊 老外脑子就是轴 他们就不能每人都点一份不同的 然后一起吃吗?

河马对昨晚的意面还意犹未尽中 于是又要了一份大虾意面~~ 也很棒! 但我发现这东西真不能多吃 其实什么多吃了都不好~~

这就是那4个人 好神奇~~~的物种

• 地址:Lake Como, Como

科莫湖的美 自然就有大批富人涌入 众多的明星 金融寡头都在此拥有豪宅和独立的湖岸 据说科莫湖是全世界拥有私人水上飞机最集中的地方。在这些富人家门前 停泊的不只是豪华游艇 还有水上飞机。只是如今湖边许多当年的豪宅 现在已经人去楼空 不少被改为酒店旅馆。很多的酒店就是当年的一座豪宅所改成 从里面的装修和陈设来看 可以想见当年的荣华。

中国有句话是这样说的:“上有天堂 下有苏杭。” 而在意大利若引用这句话 则是:“上有天堂 下有科莫。” 青山绿水 白云缭绕 科莫湖 迷住了每一个来到这里的人 若你的时间允许 一定要沿着环湖公路 或坐坐游船用1-2天去感受。

好莱坞大导演乔治-卢卡斯到这里度假 一下子就被这里美丽的风景所陶醉。他觉得科莫湖简直就是天上之湖 所以当他执导星球大战第二集“克隆人进攻” 就把戏中男女主角相恋的外景选在了科莫湖。尽管他再三说明戏里的外景是取自科莫湖 由于影片中展现的场景实在太美 很有些“天堂”的感觉 所以很多影迷坚持认为 那段风景迷人的场景 是电脑制作出来的。

当时我再这里阳光明媚 艳阳高照 正直深秋~ 听说北京早已大雪纷飞了~~~~

科莫~~美

水城威尼斯

威尼斯以水文明 儿时总会把这里和阿姆斯特丹搞混~只因那部很有名的电影《阿姆斯特丹的水鬼》。不知这里有没有水鬼 只知后来《偷天换日》从这里一直偷到了洛杉矶 而最后对片中妙手神偷又完璧归赵奉还的那幅印象派大师莫奈的名画《暮色中的圣乔治马乔雷教堂》又是记忆犹新。这幅名画就在下面~~~↓↓↓↓↓↓ 画中的教堂正式威尼斯的圣乔治马乔雷教堂

莫奈的画是看不到具体轮廓的 他所有的画都在色彩的融汇当中 他用色彩点亮画面 也使画面点亮你的眼睛。莫奈就是一个色彩的魔法师 他晚年患上白内障 却依然可以把色彩“玩”出独特~莫奈只有一双眼睛 那是多么了不起的眼睛~

威尼斯不大却有100多个小岛、近200条水道和400多座桥梁 这一切让威尼斯成为了这个地球上的奇迹 它也因此有了 水城 水上都市 百岛城 桥城 的美誉。

蜿蜒的水巷 流动的清波 威尼斯就像是一个漂浮在碧波上的浪漫的梦 让人有一丝的魂牵梦绕。相传 当时威尼斯地区的农民和渔民为逃避游牧民族的侵袭 转而避往亚得里亚海的这个小岛。他们通过自己的智慧和劳作 将世外桃源建造在了一个几乎不可能的地方 那就是在水上。

据说 当时人们在建造威尼斯城市时 先在水底的泥土里打下大木桩 木桩一个紧挨一个 这就是地基。打牢地基后 铺上木板 然后就盖房子。有人说,威尼斯城上面是石头 下面是森林。当年为建造威尼斯 意大利北部的森林竟然几乎被砍完了。大运河呈S形贯穿整个城市 让现今的人们得以沿着这条号称“威尼斯最长的街道” 可以饱览威尼斯的精华也不用担心迷路。

在城中同样有着各式各样大大小小的教堂 有教堂的地方就有广场 而有广场的地方就会有鸽子~~

这船是威尼斯的一大特色 据说制作严格而又讲究:长11米,宽近1米半 以栎木板为材料 用黑漆涂抹七遍始成。坐满六人 加船夫一人。从古时的威尼斯日常生活开始使用一直沿用至今 已有千年的历史。 最终它独具特色造型 成为威尼斯的代表 并且还有一个好听的名字 “贡多拉”。

现在威尼斯旅游业竞争很激烈 运河管理当局每年只颁发三张贡多拉船夫执照 而竞争者却是数以百计。候选者要接受三年培训 每天学徒五小时 挣一点微薄的薪水糊口。考试时驾驶一只可乘十人的大船 双人划桨 在来往穿行的船只中横渡大运河 堪堪历时一分钟 出不得丁点差错。稍有闪失即遭淘汰 只能离开水乡威尼斯到陆地去谋生。

自娱自乐的这老爷子 我拿起相机他低头 我放下相机他抬头 就这样持续了几分钟~~而且还扭动着身体 自嗨着很欢乐~ 还好我拍完后没有过来和我要小费~~

早在80年代那会如果在大中国的街上看到个老外 我们都会看上几眼 主要是他们长的和我们不太一样 浑身都是毛 所以有时候管他们叫老毛子~ 至于怎么知道他们浑身都是毛的 我就不细说了~ 这是进化论的问题~ 然而在现在的意大利也会有个现象 他们很喜欢观察你 当然看的不是意大利人~ 而是像我们这样的亚洲人种 他们也觉得很新奇 为什么身上我们身上没有毛?

其实走到这时候已经饿了 但时间还未到中午 一般他们的吃饭时间是中午1点半以后~ 但随着意大利的改革开放的这些年的进步 他们会习惯的在早上11点 11点半左右开门接客~ 这也是为了 更好的和国际接轨~ 这个点来吃午餐的大部分也都是亚洲人居多~ 正好可以把前一天没卖完的食物卖出去~~

其实在很多国家 餐厅对于亚洲人都很歧视 之前在别的国家我遇到过好几次 你去一家餐厅吃饭 明明在主用餐区还有很多的空位的 餐厅的服务生却偏偏给你带到一个阴暗地 有的甚至更过分给你带到旁边 或者地下室的某个用餐区 当你一进去你会发现 里面全是亚洲的面孔 中国 日韩 东南亚 等等~ 这明显就是一种歧视~ 后来有几次我看到这样的 即使这家馆子再牛逼 我也不会给他们这面子~

有一次又是这样的情景 我表示不满 要求去上面主用餐区 他们表示已经有人预定 我表示那算了不吃了~~ 后来他们看我有要走的意思 又说可以在我要求的那个地方用餐~ 呵呵 花爺的脾气他们太不了解了 BYE BYE ~~

美味的午餐

但在意大利这1个月的时间里 还没有遇到过上面说的情景~ 反之他们会主动会给你带到人多的地方 和当地的意大利人一起用餐~~这还是很欣慰的!但是问题又来了~ 欧洲人很多吃饭习惯他们喜欢在户外 不管刮风下雨下冰雹 现在是深秋 早晚温差大 有阳光的地方暖和 没阳光的地方冷 户外吃饭问题就是 有阳光直射的地方暴晒 尤其中午 没阳光的地方又冷 如果你正好一半阳光一半阴凉 那冰火的感觉 呵呵呵~~

在经过了几次冰火之歌后 后来我们都选择了在室内 这点很重要~~ 夏天暖和暴晒的情况下 食物可以一直保温 但现在在外面端出来一会就速冻了~

对了 这个鱿鱼虾很棒 一看就不是前一晚剩的~~

这家馆子在威尼斯也算是小有名气 不在主要街道的胡同内~ 其实大部分好的馆子都在巷子深处! 同样是通过猫途鹰找到的 猫头鹰上面一般都会有一些照片 如果你实在看不懂菜单 可以根据上面的照片选 这招很灵的~~

这家伙其实是一条鱼 去骨之后上面有土豆泥和芝士 然后一起烤的 还不错~~~

这个是我让老板推荐的一个 可能他看我们是亚洲来的 所以给我们推荐了一个炒菜 右边是炒猪肝 左边大面积的黄是棒渣粥~~ 这样的吃法还真不是第一次 在家还真这么吃过~ 猪肝味道比较淡 老板让我们自己撒一些盐和胡椒 艾玛 味道立马就不一样了 在和旁边的粥搅拌 搅拌 最底下还有一层橄榄油 吃起来很不错啊~

这些年出门一直都在用猫途鹰寻觅着好吃的馆子 屡试不爽~~ 所以如果你也是个吃货 一定不要错过!猫途鹰名气其实早就很牛逼了 几乎出门在外的人都会用 如果你还在为了吃烦恼 那么一定要试试~

河马在家从来不喝汤 出门却每顿恨不得都要喝汤~~~

只要一说起吃 就会叨叨叨个不停~ 但怎么吃都吃不胖实在很困惑 这次回来一称体重 又瘦了3斤~~~我妈说我有甲亢!

这个地方号称是威尼斯大运河最美的地方~~也列入了美国国家地理评选的全球最美的100地方之一~~上下这前后7 8张都是~~只是我拍的根本看不出它真实的美。

就在我站的这个地方后面有一个咖啡馆 同样也是号称全球10大最美的咖啡馆之一的~~XXXX 名字没记住! 它的最美不是说这个咖啡馆有多美 其实咖啡馆也挺有情调的~~ 我去了 只是因为他们有个后门直接就通往户外的这里 你可以坐在这里边喝着咖啡 边赏景~ 我就直接从咖啡馆直接穿了出来什么也没买~~当时我观察了一下貌似只有我们这样穿了出来 别人都端着个蛋糕 健力宝什么的~

我觉得吧 美 当时的确觉得挺美的 但你让我端着一杯咖啡 啃着一个面包在这 还真不灵 实在背阴 加上在河边 很凉~ 人家喝咖啡得慢慢品 一口闷一下身份就暴露了 虽然河马自带了5升保温暖水瓶 里面又装满了早上酒店的免费热豆浆 但我觉得如果真在这里喝豆浆 还真的有失大雅 那不是花爺干得出的事。

威尼斯风情

这是河马画的~~鼓掌~~ 当时只是有人在此提了字 河马来个锦上添花 赞个~~~ 正好可以对应上面热豆浆事件 ~~ 当然这个不是墙了 是一块正在施工的木板子~~

其实威尼斯可能和大多数人印象中的威尼斯不太一样 我印象的中的威尼斯其实还停留在《阿姆斯特丹的水鬼》里面的样子~ 显然这里是一个极其商业化的旅游城市 当你已进入罗马广场开始 就能感受到这里浓厚的商业气氛 尤其是在连接水城与罗马广场之间的里亚托桥的前后布满了各种商铺 以及世界顶级品牌的旗舰店~

上面这个著名的贡朵拉 40分钟近100欧的价格 现在汇率是x7 所以要掂量好自己的钱包。当然咱们国人出门在外都是穷家富路 好不容易来一次 吃好的 喝好的 玩好的 是习惯~ 我问河马是不是不想坐吧? 她问我多少钱?我说200欧30分钟! 她惊呼:“抢钱啊 100欧我都不坐!” 这孩子越来越懂事了!

当然酒店价格也是领先于全意大利 由于我是自驾来的 为了好停车我住在了岛外 是坐公交车过来的 大约15分钟,想想就觉得多么的明智!而且酒店价格也是岛上的1/3 。 威尼斯是一个浪漫的城市 但没有免费的浪漫。

• 门票价格:四角形钟楼门票6欧元 广场中心喂鸽子食料2欧元一包
  • 电话:+39-34-93716935
  • 地址:Piazza San Marco, Venice
  • 简介:参观美丽城市广场,欣赏圣马可大教堂等文艺复兴时期建筑。

圣马可广场入口处的钟楼 是威尼斯最高的建筑 曾经是港口瞭望台和灯塔。马可广场这里是威尼斯市中心 曾经被拿破仑誉为“欧洲最美丽的客厅”。

这座钟楼并不是一直矗立于此 曾经在历经风吹雨淋雷电摧残的钟楼在临近千年的关头终于挺不住了 却在一场并不严重的地震中轰然倒塌。数小时后威尼斯议会决定在原址重建。十年后也是老钟楼千年纪念日 一座同老钟楼一模一样的钟楼耸立云霄 再次成为水城威尼斯的地标。

这里是著名的圣马可广场 威尼斯的中心地带 也是人最多的地方~~ 广场上有很多的咖啡座可以供游人来休息 顺便还可以听听古典交响乐 治疗一下你的失眠的病状~ 只是你一坐就要支付每人7欧元的治疗费用 所以像我们这样病的不清的人 都是站在那治病的~~

• 门票价格:教堂免费
  • 电话:+39-41-2708311
  • 地址:San Marco, 328 ,30124 Venezia
  • 简介:仰望圆形穹顶,看覆盖着金箔的镶嵌画,感受其恢宏气势。

这座城市在历史上就与商业有着紧密的联系 否则也不会有莎翁笔下的“威尼斯商人”的故事。在好望角没有发现之前 这里是连接欧亚大陆的必经之地。尤其是一次又一次的十字军东征 让威尼斯的财富迅速聚敛 每个从这里经过的商人都要交上宝物算作通关税。钱多了就要建教堂建宫殿 于是 这里便有了数不清的教堂和美丽的建筑 黄金屋和圣马可教堂的金箔装饰都显示了当年这里的富有。

圣马可教堂 就是当时希腊正十字建筑风格~ 教堂正面有12世纪镶嵌画描绘的是基督徒11世纪从埃及的亚历山大城暗度陈仓偷回耶稣门徒圣马可遗体的故事。

• 开放时间:8:00-12:00&17:00-19:30
  • 电话:041 522 78 27
  • 地址:Isola di San Giorgio Maggiore
  • 简介:建于1565年左右,由意大利伟大的建筑师安德烈亚.帕拉弟奥设计,风格非常古典,灰白色基调的内饰显得朴素低调,但绝美的穹顶又无时不刻让人感觉到庄重和大气。

这就是莫奈画笔下的 圣乔治马乔雷教堂 ~莫奈那画确实牛逼 但怎么牛逼我肤浅 也说的出来 反正就是牛逼! 我认为这里是威尼斯的灵魂之地~~很喜欢 但这样的美景只能远观 近看就只能看到一推石头了 花爺是玩艺术的又不是玩石头的~

圣乔治马乔雷教堂是在离威尼斯大陆架的另一端 可以坐船前往~~ 我问和河马 100欧两个人去不去 这可比你划船便宜~~ 可是她显然还在沉浸刚才的催眠治疗中~~ 当然实际也没有那么贵了 在码头就有随时可以过去的船 类似于北海公园那种的大型鸭子船~~

威尼斯挺美的 但只限大晴天~ 下雨的时候上面是水 下面还是水 想想就得有多烦躁!都说11月是意大利一年中的雨季 整月都在下雨 其实那是定义在我没去的时候 从10月底一直到11月底 我在意大利的日子里 一天雨都没有下 这在千年的历史上也算是很少见的事了!

这里虽然是水城 船是这里的灵魂产物 但坐船我认为体验不到威尼斯真正的精髓~ 咱们都是成人了 谁还没划过船呢~~ 并不是因为贡朵拉那100欧高昂的费用 那7欧的洗脑治疗 花爺都不在乎 更何况这100欧了~~ 而是是当你坐在船上时 人多的让你很难有心情去好好的欣赏 更不要说安安静静的去感受了~ 所以接地气的步行绝对是不二的选择。

• 电话:+39-34-93716935
  • 地址:Piazza San Marco, Venice

对于圣乔治马乔雷教堂 我还是喜欢圣马可广场~~ 毕竟那个离的太远摸不到教堂上的石头 而圣马可广场我可以任意的穿梭~~

很多人都喜欢喂海鸥 认为它是很可爱的物种 但其实它是如此的残暴~~在意大利除了教堂就是广场 然后就是鸽子~ 然而在海边的城市除了鸽子必然还会有海鸥~~~ 在圣马可广场 在众人睽睽之下 一只海鸥竟然杀死了一只鸽子 这谋杀的场景就发生在我的眼前! 当时走着 走着一只鸽子突然就掉了下来 紧接着一只海鸥紧随其后 然后这只海鸥就戳它 然后 然后 它竟然吃起了鸽子~~~天呢~~~ 后来周围也有一些人停步 有的带着小孩的家长捂住了孩子的眼睛 这简直太残暴了~海鸥怎么能这样呢! 动物中的食物链问题 人是无权干涉~ 但这也未免太血腥了 作为人类的我 却什么也做不了~我能做的也只是捂住了河马的眼睛后离开了

可爱的小姑娘 一直盯着桥下的什么看着 ~~

威尼斯有很多小巷子 四通八达 有时走着走着就走到别人家的客厅了~好多人说会迷路 那是对河马这样的人说的 对于我这种候鸟带来的物种 那就呵呵呵~~但如果你真迷路了(简直太难了)你就听着 看着找人流攒动的声音 就能找到大部队了!躲开人流熙熙嚷嚷的街道 深入到别人家的客厅(床上除外)会有别样的感觉! 后来我走了 这座城依然静静的躺在那里 黄昏时分 一座座小房子上面的斑驳的红色的黄色在阳光的照射下 格外的迷人。难怪当年的威尼斯画派的画家个个都是色彩大师。

上面的小姑娘原来看的是他~~~ 依然是个行为艺术家 只是这个灰人太皱巴了 实在是配不上小女孩的芳容 所以他们也不会有什么悲伤的故事了~~ 我让河马去给他1欧 河马依然扭捏着~~ 最后看他确实不容易还是去了 放下钱后 那人居然动了 用机器人的行动 左手蹦出一个打火机 把自己嘴上的烟点上了 吸了一口 拿下烟 又以机器人的动作喝了一口手上的蚁力神 ~~ 然后点了点头向河马致谢~~ 最后把烟灭了 又回到了最开始的样子!

想想这人为了抽口烟 喝口蚁力神也真是够拼的。。如果他每次表演完 我都放一毛 一直等他把烟抽完 把蚁力神喝完 他会不会很开心呢?

从博洛尼亚到五渔村

暖色调的博洛尼亚

博洛尼亚可能很多人都不是很了解 但说几个名字 “杜卡迪 兰博基尼 法拉利 玛莎拉蒂 帕加尼”你就再熟悉不过了~ 没错 这些牛逼的汽车 摩托均来自这个地方 博洛尼亚~~ 虽然花爺也算个半吊子的车手 也再这个圈混迹了多年 这次来到这里固然很兴奋~~ 但这次毕竟不是为了车而来 所以还是略掉 略掉吧~~ 当写到这里时 突然想起我那辆久日没上链油的折叠自行车已经满是尘土 好是心痛!

博洛尼亚也不大 整座城市的色调给人很暖 土红的 黄色的 灰色的色调结合在一起 会有强烈的反差质感! 特别是清晨和傍晚的阳光射到整坐城市中 很有中世纪文艺复兴时期的感觉!很能让人欣喜~

虽然博洛尼亚很文艺 很中世纪 但依然不缺改革开放后现代文化对这座古城的冲击~ 更何况这里有着欧洲历史上的第一所大学 现在的学生可都不是省油的鸟 所以 所以 这座城除了古董以外 更多的就是青春的气息!

博洛尼亚特色门廊

这里的特色门廊是从中世纪遗传下来的建筑形态 无论高度还是形状都有这严格的规定!在一道道门的延伸下形成了贯穿全城35公里的走廊~凭借这个博洛尼亚也成为了世界上利用拱门作为建筑风格中最有名的地方。

• 门票价格:3欧
  • 电话:+39-51-6583111
  • 地址:Piazza di Porta Ravegnana,40126 Bologna
  • 简介:兩座高高耸立的古塔,訴說著兩个家族的故事。

当然博洛尼亚也是欧洲最大的古城 中世纪贵族为增加威慑力建造的两座姊妹塔 经过几百年岁月 已经锈迹斑斑 倾斜在市中心 成为穿透古城过去和现在的坐标。以姊妹塔为圆心 而方圆几公里之内 始于中世纪的博物馆、教堂、钟塔、民宅比比皆是。每当有突发的警情时 塔上的钟就会响起 以此警示民众。

古老的博洛尼亚

这座夹在米兰与佛罗伦萨之间的古城 对于我来说只是浅浅的路过而已 而它在前面两个城市的光芒下 在意大利眼里也只是一个美食之都~~这里有着文明世界的意式肉酱面 为了吃我来了 并且有了一段难忘的记忆! 然而 它带给我的不仅是惊人的美食体验 更呈现出的是更令人陶醉的古老城区 比米兰更具活力的文化艺术活动 与意大利共存的悠久历史。

意大利人很懒 尤其体现在开餐馆的时间上 他们吃饭时间本来就晚 而我们已经习惯性的中午准时吃饭~ 最开始我用手机找了一家吃意面很有名的馆子 于是他家关门 但当时已经是中午12点~ 算了 换一家吧 于是又找了一家 去了~~ 门上帖了一个条 写着今天休息~~ 天啊~~ 其实当时我已经饿的不成了 于是又换了一家。。。我的天妹妹啊 为了吃口面真的就这么难吗?依然关门~~但里面的人好像是在收拾 等了10分钟无果 明明写着11点半开门 当时已经12点多 最后弃之~~~ 经过了三家馆子的洗礼 时间已经过去快1个小时 我眼睛里开始冒金星了 饿的~~~ 最后实在忍不住了 看见了麦当劳 但还是没有进

• 地址:Piazza del Nettuno, 40124 Bologna, Italia
  • 简介:往喷泉池投一个硬币,求海神带给你好运。

饿的我在经过海神时 我都懒得看上他几眼了~~~

中餐馆

最终在海神喷泉附近找了一家中餐馆 去这家是因为他家开着 周围没有能让我想吃的了 全是三明治 面包 和咖啡 加上饿的也没再仔细找~~ 吃了这家后也断定了在主商业街上的饭馆 都是太一般的! 实际点了三个菜 上来了的那一刻惊了 除了主要的食材不一样 其他的颜色 配料 基本上都一样~~

这顿饭只能说是可以吃 至于味道 哎~~当饿到极限的时候 口味也就不那么重要了! 终于吃好了 这事还没完 30分钟以后 我的肚子就开始翻江倒海起来~~~

博洛尼亚风情

会享受的鸽子 这里没有海鸥 没有海鸥 就没有杀害 你可以尽情的享受这里的阳光!一座城市让人在初来乍到之时便备感亲切 必然是因为它让你温柔地想起过往的种种珍藏记忆。来这里之前朋友在我到来之前曾告诫我 博洛尼亚的炎热夏季过后便是雨季 但我到来至今 它却一直慷慨地放着晴。非常典型的意式阳光 热情得让人不禁觉得太阳哪里是公公!分明是辣妹啊!

发现意大利人特别的喜欢涂鸦 估计政府也管不了~ 有时看到在千年的古迹上也有各式的涂鸦 其实挺心疼~ 别总说国人素质低 其实哪里的人都有素质低的~

当走到欧洲这所最古老的大学时 我的胃开始翻江倒海~ 本以为还可以忍 但最后已经忍无可忍~ 没想到我这肚子吃的快 消化也如此快~但绝不是正常的消化 刚才吃的肯定有问题! 于是我开始冒冷汗 当时气温挺凉的 我肚子疼的后背已经湿透!于是我就在在学校里寻找着厕所 找了一会还是无果 正好走过来一个学妹 我直接就冲了上去 当时我已经满头大汗 浑身湿漉漉的 把她吓着了~

经过了我叨叨叨 她终于明白了我要找的是厕所 而不是刚刚从澡堂子出来后 她便慢慢悠悠的带着我去了一个教学楼~ 虽然只有不到100米的距离 但当时我整个人基本上快废掉的感觉 ~可爱的妹子给我刷了卡 教学楼门开了 一进门就能看到厕所 谢过之后 终于解放了~ 后来河马说我这苦肉计泡洋妹子可真是为难死我了 以后别这么拼 拿个喷壶把自己喷湿多好~

我没有什么大学情缘 也没有什么一生要走遍多少个美丽的大学的嗜好~但不可否认的是 在大学里能遇到萌妹子是件很开心的事 而且还是洋货! 当时虽然疼痛难忍 但我还是幻想了一下她对我说的话:“那 那就是你的厕所。” 我答到:“不 那是我们的厕所~”

后来我走了 这回真的是洋气的她 消失在无尽的厕所的背影当中~~也不知20年以后 她会不会记起这一幕的我们的厕所~ 虽然我们有着不同的肤色 不同语言 但在对的时间 遇见在那个对的厕所~~ 这一定不是一件悲伤的故事!

当然我也不希望再有人特意去这家吃坏肚子 来效仿我们的厕所

古堡酒店

晚上去了一家古堡酒店~很棒~~6点到的 7点半晚餐才开始 于是我想回房间先睡一会 ~~

由于这床实在太舒服了 你妹的一睁眼竟然晚上9点半多了~~而晚餐就到10点 挣扎了一会还是继续睡了~

一般我不怎么吃酒店的早餐 但今天还是饿的吃了~~早餐也就这样了 基本上每个酒店都这样 没什么新鲜的 也没有再吃过煎饺之类的家乡的食物~~

吃完在酒店后花园溜了溜 闪~~~了

去往五渔村

是位于意大利利古里亚大区 拉斯佩齐亚省海沿岸地区~是蒙特罗索(Monterosso al Mare)、韦尔纳扎(Vernazza)、科尔尼利亚(Corniglia)、马纳罗拉(Manarola)及里奥马焦雷(Riomaggiore)这五个悬崖边上的村镇的统称。

去五渔村一般都是从拉斯佩齐亚出发 这里是离五渔村最近的一个镇子 从拉斯佩齐亚坐火车到第一个村子也就是10分钟的样子 即使到最后一个村子也用不了30分钟! 如果你打算去这里 建议你买一日票 每人10欧~ 24小时有效 是24小时不是1天内哦 是按照你激活票的时间算起的24小时内! 其实在意大利很多地方 即使你上了车也没用人查票 五渔村就是这样 但是我觉得那样很不好~相信你也是这样认为的!

欧铁在上车前是需要用机器打票 也就是在票上打上你上车的时间 据说如果不打会被罚~ 但目前还没遇到过 ~

这张票的后面有一个WIFI的账号 在五渔村里可以使用~~发现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喜欢简单轻巧化 现在出门基本上不带单反了 能用手机就用手机拍 不能用手机的就用个微单~ 现在就连IPAD也放家减肥去了!

火车上没事看个电影~ 据说S2这个屏幕是什么Super AMOLED炫丽屏 ~~好绕嘴 但看着确实很牛逼的样子~~色彩质感相当出彩 而且电池容量也大 有4000毫安 在这次出来的这一个月的时间 中途只冲过一次电 虽然不是天天都使用 但飞机上那来回可24小时呢~~

我是反走五渔村的 先到第五个村子蒙特罗索(Monterosso al Mare) 然后反着走~~韦尔纳扎(Vernazza)、科尔尼利亚(Corniglia)、马纳罗拉(Manarola)及里奥马焦雷(Riomaggiore)最后再回拉斯佩齐亚~~

• 电话:39-187-817059
  • 地址:Monterosso al Mare, la spezia, Italia
  • 简介:五渔村中最古老的村庄,有沙滩也有新鲜的凤尾鱼。

其实我觉得这条线没有什么难度 当你买了一日票后 领一份五个村的火车时刻表 上了车就放心去坐吧~~ 一天玩不完 玩两天~ 你也可以不住拉斯佩齐亚 可以住5个村子的任意一个村子都可以 住宿条件可能会和价格不成正比 为什么其实很容易理解!我住在拉斯佩齐亚是因为我的车得停在那里~

这五个村子来回就一趟线 怎么去怎么回~ 如果你体力好可以从蒙特罗索(Monterosso al Mare) 徒步到 韦尔纳扎(Vernazza),再从韦尔纳扎(Vernazza)徒步到 科尔尼利亚(Corniglia)。 前面一段需要2小时 后面那一段需要1个半小时 徒步是值得的 因为你会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最后从科尔尼利亚(Corniglia)到马纳罗拉(Manarola)再到里奥马焦雷(Riomaggiore)最后再回拉斯佩齐亚 就只能坐火车了!不能徒步!

以上是我走的路线 你正着走也是可以的~ 主要看你喜好咯!

蒙特罗索很安静 人很少 因为大部分的人都还是正着走的 我反着走 主要也是为了不和大部队争地盘了~

不过说实在的 五渔村其实每个村子都挺美的~ 但我觉得也没有传说中的那么的惊艳 不像很多人来过后就爱的要死不活的 什么天堂中的世外桃源 什么上帝打翻了撒旦的调色盘 以至于当看了一眼这里 就奋不顾身在这里跳崖的! 其实我觉得只能打60分而已吧~ 本来我在这里预留了2天的时间 当第一天走过之后 第二天一早就BYE BYE 了~~

因为最开始打算的是两天的行程 所以出来的也比较晚 中午才到~~ 那就先吃吧 这家很地道 尤其是两人的大锅面 很不错~~

吃完才觉得 最近几天把我之前活过的十八年没吃过的意面都吃了~~

这个海鲜炸物 非常好~ 自己加点盐和胡椒更佳!后来我发现在当我们点了这个之后 在我们后面来吃饭的人 每桌都有一盘这个海鲜拼盘~~哈哈

来这里的感觉不知是不是有点像去圣托里尼呢~~ 其实圣托里尼翻来覆去也就那几张照片 给人以纯洁爱情的感觉~~ 哎 其实也就那几个镜头了! 其实我到这里 有点像是去 垦丁的感觉!

从蒙特罗索(Monterosso al Mare) 徒步到 韦尔纳扎(Vernazza)全程山路 没难度 走的快1个多小时 慢慢走也就2个小时 难度系数0! 从山上看这座小镇还是很漂亮的~~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电话:+39-187-812533
  • 地址:Vernazza SP
  • 简介:五渔村的中最精致的小镇,有漂亮的圣母教堂和古城堡遗址。

看上去这美丽幽静童话小渔村 其实有着跌宕起伏的历史~ 历史上这里是古罗马帝国的重要战略海岸线 公元9世纪 阿拉伯游牧民族统治了这里 将海岸的村民逼进山中。到了11世纪 托斯卡纳的Obertenghi家族赶走了阿拉伯人 村民们回到海岸建起第一批房屋 他们在这里筑起石墙 把森林和陡坡改造成梯田 种植葡萄、橄榄、柠檬。直到现在 当我们穿梭在连接村落与村落的山海间的徒步道上 即便是冬季 柠檬树依旧硕果累累。12世纪 五渔村成为了热那亚共和国的一部分 并以葡萄酒闻名于世。最后到了15世纪 这里正式被更名为“五渔村” 也就是意大利语的“Cinque Terre”。

真正让五渔村这个世外桃源进入大众视野的 是1978年一个美国背包客的无意闯 后续照片和文字被《国家地理》大幅报道 而后这个静静躺在利古里亚海边山崖中如诗如画的渔村从默默无闻到崭露头角 让越来越多的人为之震撼和陶醉。而大批游人其中包括我 都是被那几张照片所吸引后 而蜂拥而来~ 其中就包括上面这张

现在已经是深秋 海边的气温也不算太高了 但还是有不少人在这里玩水~~

• 开放时间:村庄全天开放。
  • 电话:+39-187-762600,+39-187-762640,+39-187-760511
  • 地址:Manarola, La Spezia
  • 简介:五渔村五镇之一,有美丽的葡萄藤,可以晒日光浴。

五渔村虽然是五个截然不同的小渔村 每个村子都有自己的特点 但其实长的都差不多~ 尤其是里奥马焦雷、马纳罗拉、科尔尼利亚、韦尔纳扎这4个~~ 当很多人去完这4个以后 第五个往往就会被忽略掉了~~ 但其实你不知道 这第五个蒙特罗索 我认为是5个里面最美的~~ 就是我上面去的第一个!

这是在马纳罗拉的一个咖啡馆 也是今天来的最后一个~~ 我们在这里呆了很久 晚上9点多才从这里走会拉斯佩齐亚~~~

这个景色很多人都不会陌生~ 我认识五渔村就是从这张照片开始的! 也是为了这张照片我才来的这里! 这里最美的时候是旁晚日落的时候 五彩的房屋会散发着独特魅力的美~~~ 但是 但是 其实和我想的差距还很远。。。很远

这五个渔村 我去了3个我觉得最值得去的 蒙特罗索(Monterosso al Mare)、韦尔纳扎(Vernazza)、马纳罗拉(Manarola),本来打算剩下的两个明天再来 但后来回到拉斯佩齐亚后 我们又决定明天不来了~~~

因为不是很饿 到了拉斯佩齐亚后 简单的吃了个龙虾 ~~其实没多少肉

五渔村沿海步道徒步时间:

里奥马焦雷-马纳罗拉:1公里,30分钟(爱之路,冬季封闭)

马纳罗拉-科尔尼利亚:3公里,1.5小时

科尔尼利亚-韦尔纳扎:4公里,2小时

韦尔纳扎-蒙特罗索:3公里,2小时

爱上卢卡,迷上佛罗伦萨

• 地址:55100 Lucca LU

卢卡是我和河马最喜欢的小镇 这里有着意大利最美的城墙 城墙上一周有着4.2公里的林荫大道 在深秋大道上的黄树林散发出金灿灿的颜色 给这座古城增添了无穷的魅力!

卢卡是一座有着丰富文化沉积的古老城市 让卢卡名扬天下的一个重要原因 就是它拥有意大利规模最大的中世纪古城墙 而且保存得非常完整。其实托斯卡纳的大多数小城市都有中世纪的城墙, 但谁也不象卢卡的这么大这么宽阔。

城墙外面是大片绿草茵茵的开阔地带 城墙上高大的梧桐树浓荫蔽日 这里是卢卡人散步 跑步 骑车的首选之地。还有在炮台上的草地里野餐 在那些梧桐树下的长凳上谈情说爱. 古老的城墙实际上成了卢卡最大的公园。

卢卡小镇

卢卡不大 但是路弯弯曲曲的 和迷宫差不多 有时走来走去总会走到同一个地方 要是最开始把线路设计好的话 估计有个2个小时就能把整个城里的景点逛下来了。不过像我这样走来走去 经常会有意外的惊喜出现在眼前。整个卢卡城中遍布着小教堂和博物馆 进教堂都不用花钱 我们只是在上一个钟塔看小镇全景的时候每人花了3.5欧。

城内的很多小店都很有意思 河马在这家店里买了一盒草莓 当时嘴馋没有洗直接就吃了 吃了一个还想吃 慢慢的一会就都吃完了~~最后谁知我前几天在博洛尼亚的场景居然在她身上又再度呈现了 啊哈哈哈哈哈~~~

• 地址:Piazza San Michele, 55100 Lucca LU

这座教堂虽然不是卢卡的主教堂 也没有惊人的规模 但却是我最喜欢的一个!电影《命中注定》最后的镜头就是在此教堂取的景。廖凡与汤唯的最后一啃就是在这教堂上面的圣母旁边~~~~

• 门票价格:成人:€4 优惠票:€2.5
  • 地址:Via dell'Arancio, Lucca, 意大利
  • 简介:卢卡钟塔位于卢卡市中心,建于13世纪,在中世纪时期就是卢卡各个家族反复争夺的战略地。虽然在卢卡的城区有许多教堂都带有高塔,但是都没有这座拥有207级台阶的钟塔受欢迎,这座高塔是俯瞰卢卡城区的最佳地点。许多

这里就是城中最高的一座钟楼 花3.5欧元就能登顶 可以看到整个卢卡小城的风光~ 前面那一片黄色的梧桐树就是我最喜欢的城墙大道~~特别的美!

烤肉

从钟楼下来无意间看到了一家烤肉 类似我们在巴黎吃的那顿~~吃了好几天面条了 也登了那么高的钟楼了 也该吃点硬货了! 后来都吃完了 我依然挺好的 没什么大碍~~但是河马吃完了这顿大肉以后的30分钟 她的肚子好像起了化学反应~~~

卢卡街景

了解意大利的人都很清楚 无论在哪见到了厕所 有没有尿意和有没有屎意不重要 重要的是上没上 否则错过了 那就真的错过了~卢卡虽不大 但也是个城了 反正我就是看到了2个厕所而已 一个还是那种环保的 而且还是坏的!另一个是在城的最中心的地方~

在经过了10分钟的时间了 依然没有找到厕所 我心中暗喜~~~但这样下去 她要是拉了裤子 我可就真喜不出来了~~于是找路人问 问了2个人都不会说英语 都是用的意大利与我叨叨叨~ 但好在我聪慧 最终还是明白了他们的意思 这两个人都指向了城中心的那个厕所! 这个厕所不会是这座城唯一的厕所吧~~ 好在我事后来带来的 路我还是记得的~~ 又经过了5分钟 终于到了 此时的河马基本上已经不能快走了~~~看来比我上次要厉害。

当河马看到厕所的那一刻 就跟看到了亲妈一样~~ 5分钟 10分钟 15分钟~ 我坐在外面的草坪上晒着太阳 很舒服!旁边还有一对一边调情一边啃的小情侣 偶尔还上手摸一摸~ 反正我带着墨镜呢 他们也不知道我看没看他们!就像以前考试一样 老师在教室前面戴个墨镜监考 其实他在睡觉!

后来河马回来了 见我后立马就给我跪了 她说她一共去了3躺 每次都是刚一出来就又上去~~厕所是收费的 每次0.5欧 当她第三次进去的时候 好心的厕所大叔给她免费了~~估计大叔是被她的那啥给熏晕了~~~

既然她已经虚脱 那就找个地方坐会吧 那就不着急了 今晚就住这里了 当时就很喜欢这里! 河马要了一杯热拿铁 热乎的喝完了 说一下自己就精神了~ 我就顺便查了查过两天要去的一个地方 阿雷佐~ 这是《美丽人生》取景地 也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个小镇~

后来我们才突然的想起来 其实每个地方的厕所都很多 只是都隐藏在每个咖啡馆 和饭馆中 如果你真的尿急和屎急 是可以向他们求助的!

• 地址:55100 Lucca LU

这条城墙真的是太美了~~美呆了 平时在家只要一有空每天都会跑步 如果每天都能在这样的环境下跑一跑 打死了也不能死!!

就这样沿着这条黄金路 我没有跑 就这样慢慢的走了一圈~~~很少有地方我会去两次以上 如果说意大利有机会又来了 那么卢卡我肯定还会来的~ 其次就是西西里~~

卢卡的晚上

卢卡的晚上同样很美 但当夜色完全黑了以后 黄树林就没有那么的耀眼了~ 加上昏暗的灯光 人也很少~略显得有一些冷清~ 刚才河马已经把中午的肉都浪费了 肚子也空了 晚上又该进食了~~~

所以她只能吃素了~~ 蘑菇面……

• 门票价格:15欧元,预订:17欧元
  • 开放时间:4月-6月中旬和9月最后两周 8:30-20:30,6月中旬-9月中旬 8:30-23:00,十月 9:00-19:00,11月-2月 10:00-17:00,3月 9:00-18:00/19:00
  • 电话:+39-50-835011
  • 地址:Piazza del Duomo, 56126 Pisa PI, Italy
  • 简介:比萨城乃至意大利的标志性建筑,塔身因为重力而倾斜,成为建筑奇迹。

在很久很久以前 其实我觉得比萨斜塔的名气我觉得远远没有必胜客响亮~ 那时觉得匹萨就是来源于比萨 而比萨就是匹萨~ 后来才知道比萨并不是匹萨 而真正匹萨的故乡而是那不勒斯

比萨其实除了这个歪塔 也没什么了~~ 它不歪也不会出名 不歪也不会有这么多人知道它 是真正走的歪门邪道 一歪成名的典范!

都说登斜塔是要拼人品的 不是你花了钱就能登的 每次限制20人 每次30分钟~ 所以你得排队等呀等~ 听朋友说不等个2小时休想能登上~ 并且有闲人曾经去了三次都没用登上 这也说明此人也真够闲的!

花爺我去了 从买票到登塔总共用7分31秒~不知道这让那个3次都没登上的人看了会是什么闲杂的心情呢~~ 还有好多人给自己找借口说 就不给斜塔增添负担了 怕它承受不住~~ 我只能说 说这话的人真是那个什么婊 。

其实我也没什么鲜卑的意思 我就真的是用的7分半就上去了~~而已 其实上来了 感觉也没什么。

这里除了有斜塔 当然也有教堂了~ 斜塔其实就是一个钟楼 是教堂的一个配套设施而已~ 只是它的斜帮了它抢了风头~~但说实在的 这斜塔仔细看看 真的确实很牛逼 真的!很牛逼~ 而这教堂也不学好也学着歪门邪道 就光找教堂的入口 我就绕了三圈才找到。。。。

我来给它撸正把~~~撸正后其实感觉也挺牛逼的~~~有木有 至于比萨城其实和其他意大利的小城一样 长的就都差不多了~~

美丽的佛罗伦萨

佛罗伦萨的名气其实不亚于罗马 这里是文艺复兴的发源地 说到发源地 意大利也是欧洲历史的发源地 可如今却只是个没落的贵族。这个现在是无政府状态的国家 在欧洲排名倒数 西餐也是他们传给法国 据说那时候法国人连刀叉都没见过 到现在法式大餐举世闻名 意大利菜倒变成平民的菜系。听起来甚感遗憾 不过意呆人的散漫气质确实名副其实于没落贵族 以极其深厚的历史和文化 散漫在全世界

馄饨

这碗馄饨无疑是我吃过的最棒的早餐 只是区区4个馄饨就要了我2.5欧 和人民币17.5元!这要是在北京我一定会骂街的!但谁让我就好这口呢~~ 花爺觉得好的 那一定就是好的!(其实这馄饨味道 要是放北京3天就倒闭了)

• 电话:+39-55-2302885
  • 简介:世界第三大教堂,佛罗伦萨地标,红、绿、白外观装饰精美。

佛罗伦萨的人很多 非常的多 就像画中这样的密密麻麻一样 除了穿的衣服多点其它没两样~ 尤其是百花教堂附近的人 那多的更像蜂巢。。。。可能前阵一直没有来过这么人多的地方 再加上前一天的卢卡给我留下相当赞的印象 突然一下子冒出这么多的人 真是难以接受! 人多就人多吧 而且每个人身上都奇味无比 不是臭 但比臭还令人反胃!

话说老毛子身上的香水味不知已经毒害过多少人了~ 不是香而是馊香 而且是众人在一起散发出来的那种独特的馊香~ 现在一想我的嗓子都在打颤! 其实佛罗伦萨真的挺棒的 但空气中渗透这种馊嘎的香味 基本上已经让我处于昏迷状态……因为我对香水味 过敏!确切的说是化学香味过敏。

除了那难以忍受的香味外 不得不说百花教堂确实很漂亮!相当的漂亮……当看过那么多的教堂后 我记住的没几个 其中就有它!这座辉煌的罗马式建筑 为佛罗伦萨众教堂之首。外观以粉红色 绿色和奶油白三色的大理石砌成 展现着女性优雅高贵的气质 故称为“花的圣母寺”。若登楼俯瞰 佛罗伦萨那迷人的古城风貌一定会让你难忘 所以我登了! 登完钟楼 又登了圆形的穹顶!

这是登上钟楼后的景色~~

中央巨大圆顶是由名建筑家布鲁内勒斯基所建造的第一座文艺复兴式圆顶 这是文艺复兴圆顶建筑的楷模。而这独特的大圆顶和那别致的钟楼为其精华所在。后来米开朗基罗在计划设计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的圆顶时曾说过:“我可以盖个比这个教堂圆顶更大的圆顶!“ 后来米开朗基罗实现了诺言 梵蒂冈的圣彼得大教堂无疑成为了欧洲教堂之首!但圣彼得大教堂的圆顶 绝无法比的上此圆顶的美。

穹顶的制高点的观景台 一会我就过去~~

这是百花大教堂前面的圣乔凡尼礼拜堂 这里面的壁画能称得上是我看过最牛逼的之一了~~ 震撼的你简直就是不要 不要的!

礼拜堂最具观光价值的其次就是三面青铜门浮雕 入口处28张图样是关于约翰传教的故事;北侧青铜门28张图样组成 主题是表现基督的生涯及其12门徒的事迹。东侧礼拜门是十张图样描述亚当和夏娃及旧约圣经的题材 被米开朗基罗誉为“通往天堂之门。据说门是由纯黄金制作的 但如今已经是复制品。

佛罗伦萨最为辉煌的时刻 要数文艺复兴时期不用质疑。美第奇家族酷爱艺术 在其保护和资助下 当时积聚在佛罗伦萨的名人众多,如:达·芬奇、但丁、伽利略、拉斐尔、米开朗基罗、多纳泰罗、乔托、莫迪利阿尼、提香、薄伽丘、彼德拉克、瓦萨里等这些牛逼的大师都是其中之一。也正是有了这些超牛逼的艺术家们创造了大量的闪耀着文艺复兴时代光芒的建筑、雕塑和绘画作品 佛罗伦萨才成为了文艺复兴的重中之重 成为了欧洲艺术文化和思想的中心。但这些大师们可能万万没有相当 如今的佛罗伦萨是如此的馊味!

• 门票价格:10欧元
  • 电话:+39-55-2302885
  • 地址:Piazza del Duomo, 50122 Firenze FI, Italy
  • 简介:登上钟楼欣赏佛罗伦萨老城区美景以及圣母百花大教堂红色圆顶。

乔托钟楼是百花大教堂旁边的高塔 外观是一个四角形的柱状塔楼 把粉红 浓绿和奶油三种颜色 以几何学的配色方式调合 和旁边的百花教堂十分和谐 底部还有精致的浮雕 内部有290阶楼梯可达顶部 刚刚我还在对面这钟楼上~~

• 门票价格:10欧元
  • 电话:+39-55-2768325
  • 地址:Piazza della Signoria,50122 Firenze
  • 简介:赏门外大卫像复制品,登钟楼俯瞰佛罗伦萨美景。

维琪奥王宫 这座防御完整的宫殿内部曾是麦迪奇(Medici)家族的住所 米开朗基罗的“大卫像”从1873年来一直守候在门口左侧 令参观者和各国游客叹为观止,当然这是复制品的干活。二楼大厅堂是共和国政府的大会议场,两侧的壁上有米开朗基罗的名作“胜利”

看到大卫 还是很震撼的 不得不佩服米开朗基罗的技艺 虽然是复制品!维琪奥王宫不能拍照 有人说拍了会被意大利的黑手党枪杀!其实我想说的是 你以为黑手党真的会在乎你拍不拍照吗?就跟说到了西西里岛上是多么的危险一样 后来我去了 我想说的是 你真的以为黑手党会在乎你身上的那点银子吗?

老毛子的素质就都那么的高吗? 我看未必!

瞅瞅老外在这些几百年甚至千年的古迹上都做了些什么?

透过维琪奥王宫墙根底下的狭小街巷 在蓝天、黄墙、红瓦、黑色的光影的缝隙中 你隐约可以看见远处高耸的尖塔 以及半边白色的建筑那就是圣十字教堂 属于哥特式的建筑。旁边附属的修道院庭院与布鲁涅内斯基建造的帕兹家族礼拜堂 构成的空间被称为是佛罗伦萨文艺复兴建筑的浓缩。

教堂内有但丁、伽利略、米开朗基罗、马基雅弗利、罗西尼等276位伟人的纪念碑和陵墓。内部的装饰也出自许多艺术家之手 其中最出名的有走廊右侧第5根廊柱上多纳泰罗的金色浮雕《圣母领报》 正殿的巴尔迪礼拜堂内乔托的湿绘壁画《圣弗朗西斯科的一生》 左侧廊多纳泰罗的《十字架》

其实本来我也想在这里呆上2天 可真的是计划永远都赶不上变化~~闻着一天的馊味下来 我眼睛开始放红 鼻涕一个劲的流个不停 实在是受不了了 最后去药店买了药~ 但国外的药你能买到的基本上都是预防 不治根的~ 我想要那种治本的消炎药 但没有医生的处方根本不卖~~ 所以 佛罗伦萨 再见!

填饱肚子

答案是有的!在意大利除了面条还有米饭 吃过了意大利的米饭后才知道在国内吃的意式米饭都不正宗!因为国内的不夹生! 意大利的米饭是用油在平底锅里闷出来的 一般都是夹生的 不知是不是为了有嚼劲才这样! 当然你也可以根据你的需求要熟一些的 那样口感会比较符合我们的口味!

这是你妹的是我点的一个汤 你好好做一个汤不就得了 非得给我整新鲜的 这真的是叫汤吗?哎~~

拉手风琴的大叔

这个大叔在我早上过地下通道的时候 他就在这里拉着手风琴 等我傍晚回来的时候他还在这里拉着~~ 为了这份执着我给了他5欧元

从阿雷佐到罗马

美丽的阿雷佐

离开了佛罗伦萨后 终于到了我一直期待的阿雷佐 我来寻找的《美丽人生》拍摄地就是在这里!而这部曾经获得了奥斯卡三项大奖的意大利电影 它的意大利原名应该是“生活是美丽的” 。男主人的乐观与勇气 在饱受凌辱日日必须面对死亡的残缺人生里 是什么让他依然坚信“生活是美丽的” 让妻子感受到自己依然是被爱慕的“公主” 让儿子远离战争的残酷?估计当亲身在这里的时候 你将会得到答案。

阿雷佐一直在佛罗伦萨的光环下 一直充当着绿叶的角色 一直都在被人遗忘中。。。 如果你无法忍受佛罗伦萨人们散发出来到空气中的馊香水味 那么阿雷佐绝对是个 室外天堂氧吧!没有佛罗伦萨的人流 没有馊味 没有喧嚣 阿雷佐就这样存在托斯卡纳的山谷里~

这里的美让我又想起了在卢卡的日子 而又和卢卡有着截然不同的味道~~

对面这个尖尖的教堂就是当年《美丽人生》中男主人公给他的公主普红地毯和下雨打伞的地方~~

而男女主人公一起躲雨的场景 就在教堂对面的拱门下面~~~

这里算是阿雷佐的最中心 每年中世纪节会在这里举行活动庆祝。以前阿雷佐的有钱人会把自己的房子盖得很高 以彰显财富和地位 所以有“千塔之城”的美誉 然而大部分塔楼毁于战争 目前就剩下大广场上孤零零的几座。

而中间偏右的那个钟楼 据说建造钟楼的建筑师被当时的首领挖去双眼 就是为了保证这座精巧的钟楼是独一无二的 这个传说和布拉格的天文钟一样 独裁者们都希望自己是最特别最好的……

这个广场的一角就是男主人公骑车带着他的公主以及他的儿子飞奔而下的地点~ 只是这样好景不长 没过几天他们就被纳税抓紧了集中营~

追随美丽人生的足迹 在Arezzo Piazza Grande这个男女主人公频繁出现的广场上吃个下午茶 回味那段心酸的历程!

男主人公在偷看他的心爱的公主~~在逆光下还能有这样的显示效果 我也是被折醉了~~~ 值得说的是 别看这家伙很轻薄 分量不大 但别小看它后面的800万像素 光圈1.9的这枚摄像头~ 不敢说能与相机媲美 但基本上可以应付你相机没电时的紧急使用了

美食美味

~~ 这个面包是送的

这个不知是什么的东西 也是送的~~~

这个千层面是我点的 好吃!

你妹的又不长记性 又点了一个汤 ~~~ Shit!!!!

点了一个薯条 为毛还有两块鸡排~~~!!

这个是送的~~~

千塔之城

在阿雷佐小城内 随处都能见到《美丽人生》这部电影的场景 可见这部电影对这座小城的影响有多大~

这个场景是男主人公还没有追到公主前 特意设计的一个意外接触~~~

这圣光真的是绝了~~!!

这里曾经的千塔之城 因为二战的炮火大部分城区毁于一旦 只有少部分市中心幸免于难 后来也是因电影《美丽人生》在此拍摄而闻名。之前阿雷佐曾是伊特鲁利亚的重要城市 后来被罗马帝国吞并。在10世纪曾是一个独立共和国,在教皇与皇帝的权力斗争中支持皇帝 后来又被佛罗伦萨攻陷。可见这个小城的历史也真够曲折的 所以现在想想 世界和平是多么的重要!

而这里是他们最后的一次吻别~~之后他们就再也没有团聚过 最终男猪脚就西去了~~~~哭

这是一座相当安静的小城 极其的安静 稀稀拉拉的游人 偶尔才会碰到一个当地人。 和佛罗伦萨相比 简直就是天壤之别 主要是没有那股子的馊味! 这里明显清新了很多 很多。。。街上的商店零零散散的开着 偶会才会看到人的进入。

这是一家古董灯具的商店 外面已是阳光明媚 店内依然是昏暗的灯光 店内有一位老人 正在自己忙乎着~~ 当我进去的时候 似乎打扰了他 他放下了手上的工具 对我微笑的问好 我礼貌的用意大利语向老人问好~ 老人露出了慈祥的笑容~

老人只会一些简单的英语 后来一直用意大利语和我说着什么 我的领会是 店里的灯具大多都是出自老人之手 都是他纯手工的产物~~ 其实作为一个商家 老人知道我只是进来闲逛的 并不会买些什么 但老人依然很热情与我聊着他的传奇 从他的言语中 我能感觉出老人对自己做的这些艺术的品的喜爱 每一件都是独一无二 没有重样 这些都是老人的挚爱~ 而且每件灯也都有一个传奇的故事!

为了电影中的《美丽人生》我来到了阿雷佐 然而最后触动我的却是古董灯具老人的故事 虽然我不知道他具体和我说了些什么 但是我从他的眼睛里看到了爱~ 就像是在《美丽人生》中男主人公看公主的眼神~

在我与老人的交谈的短短时间里 店里只有老人一人 并没有老伴的身影 有可能老伴已经不在 有可能在别处~ 有两次老人说到某个灯的时候 眼睛微微的红润 可能那个灯对他有着深远的意义~ 但可以看的出老人对于自己所做的每一件艺术品都是赋予了很大的情感 都是他的挚爱~ 而这些艺术品又像是在传承着些什么……总之我想那一份属于老人自己的美丽人生 一定很美 很美~

从阿雷佐走的时候 看到了这个 一家小吃店 店里贴满了合影 感觉都是很牛X的人 但一个我也没认出来~~~最后弃之!

还不错的晚饭

米饭吃上隐了 晚上回的酒店 我还吃的米饭 黑松露的~~~ 记得一定要全熟的 要不你肯定吃不惯夹生的~~后来和喵姐姐聊天得知 意大利夹生米饭不错了 她有次在斯里兰卡吃米饭 刚用勺子盛了一勺 还没往嘴里放呢 勺子里的米饭就被风吹跑啦~~~

河马不饿 吃了个这个沙拉~~~

这个特别赞 相当的赞 是我吃过的最棒的水果沙拉 7欧一小碗 真的特别小的碗 我吃了两碗 要不是因为有点贵 我能吃3碗! 它的味道你完全的猜不出的味道 特别的爽 现在依然在想念!

奶奶的 我就不信邪 终于点对了一个鸡蛋汤~~~~哈哈哈哈

罗马假日之旅

来到罗马

罗马对于我来说 不算陌生 之前来过一次意大利 而那次我就只来了罗马 所以对于这里记忆还都算是熟悉。这个地方其实很多人都再了解不过了~~ 而这次来罗马我是为了我另一个女神而来 那就是和我曾经在罗马有过一天邂逅的赫本~《罗马假日》

• 电话:+39-6-699841
  • 地址:Via di San Gregorio, 00186 Roma RM, Italy
  • 简介:巴黎凯旋门的蓝本;站在凯旋门前遥想罗马皇帝凯旋而归的情景。

凯旋门不陌生 最有名的当属巴黎的最牛逼 巴黎的凯旋门也是欧洲现存100座凯旋门规模最大的一个! 它是目前世界最大的 规模最宏伟的凯旋门 这点法国人都承认!唯一不承认的就是 巴黎的凯旋门也是按照古罗马凯旋门为范例“仿制”的。说仿制可能不太贴切 但罗马风格这一点骗不了人! 古罗马帝国的核心在哪里 那当属罗马了~

上面这个小一点的凯旋门是目前罗马现存3座凯旋门中历史最古老的一座 “君士坦丁凯旋门”。它是为庆祝君士坦丁大帝于公元312年彻底战胜他的强敌马克森提,并统一帝国而建的。

这里也是曾经在《罗马假日》中 美国记者小哥用了一辆二八摩托骗赫本上钩的地方~~~

• 门票价格:12欧元(含帕拉提诺丘),优待票7.5欧元,采用联票制,可以使用2天
  • 开放时间:每天 9点-日落(关闭前1小时停止进入)
  • 电话:+39-6-39967700
  • 地址:Piazza del Colosseo, 1, 00184 Rome
  • 简介:罗马永恒的象征,身临其境感受千年前的斗兽场历史。

罗马斗兽场是目前罗马的地标中的地标建筑! 说起罗马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这家伙 但你了解它的历史吗? 不了解!那么你了解古罗马帝国的历史吗?不了解! 好吧 你这下就省时间了 因为在外面看它比去里面看好看多了! 从外面看你会觉得它真的很牛逼的不成 天气好的情况下 夕阳下 霞光下很美丽!

因为你不了解历史 你排了8个小时队进去看了 你会觉得你看到的远远根本就不是和自己想的那样 你会觉得就是一片废墟~ 但你了解的古罗马历史 了解了它的建造历史 还有很多很多关于它的牛逼的历史事件以后 你再进去看的时候 你就会觉得你看到的还是一片废墟~~~所以 还是在外面静静的欣赏吧~~

当然主要是 这些景点 上次我是都去过了 没去过的又有兴趣的 可以买一张联票 或者ROMA PASS 这样排队时间会少很多

• 门票价格:12欧元
  • 开放时间:9:00-日落前1小时
  • 电话:+39-6-0608
  • 地址:Via della Salara Vecchia, 5/6, 00186 Roma RM
  • 简介:流连于罗马最古老的广场,做一回古罗马人。

同样都是废墟 古罗马遗址 看上去就比斗兽场里面招人喜欢多了~~ 这里曾是罗马帝国政治、经济、宗教和文化中心,堪称人类文明的发祥地之一。如今这里几乎看不到一座完整的建筑 只留下一片废墟 但那高耸的立柱 连绵的断垣和散落的巨石 足以见证当年古罗马广场的壮丽与辉煌的牛逼的影子。

圣彼得广场
  • 地址:Piazza San Pietro, 00120 Roma,
  • 简介:圣彼得广场可容纳50万人,是罗马教廷用来从事大型宗教活动的地方

梵蒂冈广场前的椅子们 现在时不时的还会举行一些传销的洗脑大会~~~ 其实我在4年级的时候 就曾经也被那个轰动全中国的传销组织洗过脑 只是花爺的脑子是那么容易被洗的吗?那时记得最清楚的就是让你想着心中有日月 能照亮你的五脏六腑 能自己给自己治病~~ 想在想想 呵呵呵~~ 但是当时真记得太多的人入魔了~~有病不看 就真的跟自己较劲!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的问题是 我们只想听自己已经相信的事 没人想知道什么是真像~~~就是这么简单

古罗马跑马场

古罗马跑马场~~~

• 电话:+39-6-0608
  • 地址:Piazza della Bocca della Verità, 18, 00186 Rome RM
  • 简介:把手伸进真理之口,千万不要说谎哦!

真理之口 其实这家伙就是一个井盖~ 后来愚昧的人拿它来测谎 以至于成为了世界上第一个测谎仪~~~

美国记者小哥哥就是用这一招 骗了赫本姑娘主动的投怀送抱~! 真讨厌!

• 电话:+39-06-6781419
  • 地址:18 Piazza Bocca della Verità, Rome 00186, Italy
  • 简介:电影《罗马假日》取景地,“真理之口”世界闻名。
  • 地址:Viale Guglielmo Marconi 586, 罗马00146 意大利
  • 电话:+39 06 9259 2048
  • 简介:罗马口碑超好的中餐厅,提供中文菜单。

隆重介绍一下这家中餐馆子 这家是我这次意大利之行最大的收获之一! 这家中餐馆叫RISTORANTE ASIAN INN ~用猫途鹰和GOOGLE MAP都可以直接搜到!

这是一家北京人开的中餐馆 大厨曾经效力于前门的全聚德 虽然在菜品上有了一点小小的改良 但绝对是在罗马最棒的中餐馆!掐指一算 我在罗马总共呆了4天 除了早餐以外的8顿正餐我都是在这里解决的 无论当时离这里多远 我都会特意来这里吃~~~ 尤其是最后一天 我放弃去那不勒斯 足足驱车250公里回到罗马就为了吃他家的水煮肉!

Ristorante Asian Inn图片

这个就是水煮肉 可以负责任的说做的甚至比国内的某些馆子都棒~~~ 每次服务生端上来的时候 旁边的老外都是一阵惊呼 ~~

狮子头 都是现做的 绝对不是做好的半成品再加热的~~ 特别棒~~~加上米饭 绝了

辣子鸡丁~~下饭必备!

Ristorante Asian Inn图片

锅包肉 虽然改良了一下 不像东北的那么豪放 但味道很棒 能在罗马这个面条和馅饼外露的地方吃到这个 你就感动的哭去吧~~

糖醋排骨 不是干炸后糖醋的 直接炖好后再糖醋的 绝对的家里味~~

京酱肉丝 倍棒~~~

老板娘一家子很热情 他们已经来意大利20多年 从最开始给人打工直到4年前才有了自己的这家中餐馆 而大厨就是老板娘的老公~ 得知我们是北京来的 老板娘的话匣子打开了 每次我们来的时候只要不忙 都会和我们聊天~~~ 这一聊真的是越聊越近 她们在北京的家 竟然和花爺挨着~~~哈哈哈

老板娘是个性情中人 对国人特别的好 只要是在时间允许下 绝对会给国人先上菜 绝对让你吃着舒服 用老板娘的话说 能在这里看到自己的人吃的开心 有了回家的感觉 是她最大的欣慰! 说着 说着眼眶几次红润了 她们已经有5 6年没有回过家了……

• 电话:+39-6-0606
  • 地址:Piazza Venezia, 00186 Roma RM
  • 简介:在维托里安诺纪念馆顶部俯瞰车来人往的威尼斯广场。

在罗马随便走两步就是一个古迹 就是一个百年甚至千年遗留下来的物件~~ 很多时候你不用去了解它以前是做什么用的 甚至它的历史事件 因为实在是太烧脑了 刚烧完还没过两分钟呢 就又一个烧脑的出现 所以静静的看着就好~~~依然很美!是那种从内在散发出来的美~

维克多·埃曼纽尔二世纪念堂

这个是在威尼斯广场上的 维克多·埃曼纽尔二世纪念堂 是为了意大利统一而建造的纪念堂 也称意大利统一纪念堂~ 这个高大无比的纪念堂在罗马很多地方都能看到~ 尤其在天使城堡上开过去 特别的壮观!

• 门票价格:折合人民币100元。
  • 电话:+39-6-0608
  • 地址:Piazza di Trevi, 00187 Rome RM
  • 简介:罗马最漂亮的雕刻艺术作品之一,在许愿池边背对喷泉,抛硬币、许心愿。

这里是传说中的许愿池~~~ 之前一直都在维护 修理 现在修好了~~~~但是拍一张照片实在是不容易!

看着这样的情景真想把雍和宫的大香炉搬来~~~ 免费的景点 真是浪费了这么多的人呢 这是可耻的~~~~

看看一个小小的许愿池前有多少的人!!!!而且人多的时候 那股馊香水味又是铺面而来~~~~ 只能速速闪

• 电话:+39-6-0608
  • 地址:Piazza di Spagna, 00187 Roma RM
  • 简介:因《罗马假日》而成为罗马名片的小广场,可欣赏巴洛克艺术的破船喷泉。

在《罗马假日》中 赫本的这一舔 捧红了西班牙广场边上的冰淇淋店~~ 其实我能说味道和很多家的都差不多嘛~~ 其实不用特意去排8小时队买赫本吃过的那家冰淇淋店 排了半天也不是赫本舔过的~~ 味道也都差不多了 在西班牙广场到万神殿中途有很多家冰淇淋的店 排队的也不少 也都不错~~ 但对于我来说 还是实在是太甜了~~

给华为点赞!!!!!

圣彼得大教堂
  • 电话:+39-06-6988 3731
  • 地址:Piazza San Pietro in Vincoli 4/a, 00184 Rome, Italy
  • 简介:圣彼得大教堂是世界上最大的天主教堂之一,也是天主教的中心,著名的天主教教徒朝圣地点。

这里就是欧洲目前最牛逼的 排行欧洲之首的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 由米开朗基罗设计 最外面的那个标志性的大圆顶就是受佛罗伦萨教堂那个圆顶的启发~ 米开郎基罗他的诺言兑现了 他设计出了 而且也建造出了比佛罗伦萨教堂还要大的圆顶教堂 而且还是世界第一!

进到这里面是个体力活 除了排队以外 那就还是只能排队~ 早上9点开门 你可以8点半左右过去看看应该还不用怎么排队 但基本上你这么想了 别人也会这样想 所以 所以。。。。

教堂里面除了用震撼来形容 我也想不出什么了~~ 往往遇到很牛逼的东西 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去形容好~ 你要是让我说说路边的人与事 我倒是能叨叨叨个不停 可能是因为这里面的一切的一切离自己太远 而又懒的再去烧脑了。 总之就是牛逼 如何牛逼 自己来!

• 电话:+39-347-8205204
  • 地址:Piazza della Rotonda, 00186 Rome
  • 简介:古罗马保存最完好的建筑,拉斐尔等艺术家的长眠之地,依靠穹顶上方的圆洞采光。

相对圣彼得大教堂 我更喜欢万神殿 第一次听到万神这个名字的时候 我就认为了这是我的曾经的道场!它是古罗马遗留下来的唯一保存最完整一个古迹 也代表着古罗马帝国的象征 是供奉宇宙主要神祗的神殿 已有1900年 是我去过罗马的教堂最美的一个!

可惜的是当天神殿内正在进行弥撒 等了好久都没有进去~~只能作罢。。。要说遗憾吗?当然不 毕竟这是我以前经常出没的地方~~我对里面其实已经了如指掌了~~~哈

广场边的小店

只要是有神殿的地方就有广场 有广场的地方就一定 有饭馆 小店~~~这已经是个规律了~~ 这没什么 我佩服的仍是在这大冷天 欧洲人还是会在外面啃着食物~ 而且头顶上也没有小太阳暖炉~~

• 地址:Piazza Navona, 00186 Roma RM, Italy
  • 简介:在广场上晒晒太阳,喝喝咖啡,逛逛小店,欣赏四河喷泉。

万神殿不远的纳沃纳广场 典型的巴洛克艺术著称~ 剂安·贝尼尼设计了广场中间著名的四河喷泉;伯罗米尼和拉依纳尔迪设计了圣安尼斯蒙难堂;科尔托纳的彼得罗设计了潘菲力宫的画廊。 在丹·布朗小说《天使与魔鬼》中 还将四河喷泉列为“科学祭坛”之一。所以去纳沃纳广场也算是跟着电影去旅行吧。

• 门票价格:10.5欧元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
  • 电话:+39-6-6819111
  • 地址:Lungotevere Castello, 50, 00193 Roma
  • 简介:登上城堡露台,俯瞰圣天使桥、台伯河的优美景色。

天使城堡~~哎 在罗马随便走走就是一个不想走的地方~~天使城堡又是如此!当然天使城堡晚上和白天来感觉是不一样的 感觉白天更好一些~~

白天来天使城堡一定要登顶 能看到你想要的景色 又能让你感受到更为叹为观止的场景~~~

看不得熊熊冻着 饿着 我给了它1欧

夜晚的梵蒂冈

夜晚的梵蒂冈 这个国家恨不得一半的国土就都是教堂了 区区600人就也能是个国家了 有时候想想也挺神奇的~~但人家就是这么的牛逼!

教会医院改的酒店

在罗马住了一家废弃的教会医院改的酒店 白天晚上差别甚大!所有客房都是病房改的 床还都是以前的病床😲 晚上你妹的一上楼灯光是一个一个往后逐渐亮 尽头里面的灯光是感应的 人过去才慢慢的一闪一闪的亮!😲 第一天刚上楼就听见一孩子在惨叫 你妹的有间房门竟然半开着 然后从他房间走过 灯开始你妹的逐渐一个一个往后亮起 擦!😲 进屋你妹的找了半天灯的开关 此时你妹的走廊的灯光突然又都你妹的突然全灭了 又在此时 擦 你妹的那个熊孩子又惨叫了一声 😲 我赶紧关门 可是你妹的还是没找着灯的开关在哪里😲 在你妹的伴随着熊孩子的惨叫声中 我这你妹的瞎子摸电门啊😲

终于天亮了 拉开窗 对面是个教堂 很美 但你妹的晚上看过去就像个鬼屋 而且晚上偶尔还有啄木鸟的声音 😲 可以想象一下曾经在这个教堂对面的我昨晚住的这个废弃的医院里面 得发生过多少你妹的邪教肢解仪式😲 早!

西西里的美丽传说

美丽的陶尔米纳

告别了鬼屋魔影 我终于踏上了我梦寐以求的西西里之路~~~最开始知道西西里还是早在2001年看过的一部电影《西西里的美丽传说》。这部电影很多人也都知道 但我最开始看这部电影时 我是当做情色片看的 快进 快进 快进 停...(应该很多人最开始都和我一样)后来又过了2年 长大了一些后翻过来再看这部电影 我才大概明白了电影里讲的是什么~~~

这些鸟是密集恐惧爱好者的福音~~ 到现在我都不知道是什么鸟 反正是鸟 比麻雀大~~都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那是以前了 现在流行早起的妹子有J吃了

西西里是地中海最大的岛屿 也是意大利最有魅力的地方~ 去这里车子是开不过去的 需要渡轮~ 渡轮很简单在意大利南部最南端的圣乔瓦尼镇的港口买一张去西西里岛墨西拿的船票 把车子直接开到游轮的肚子里后 20分钟就到了西西里的 墨西拿港口 相当的方便 平均20分钟就有一班船。到了墨西拿后 并没有停留 直接顺时针的环岛去了陶尔米纳。

陶尔米纳

西西里岛辽阔而富饶,气候温暖风景秀丽,盛产柑橘、柠檬和油橄榄。由于其发展农林业的良好自然环境,历史上被称为“金盆地”。所以在历史上是兵家必争之地!

这里最初的统治者是西西里人和色堪人。后来希腊人建立了重要的殖民地 保存至今的庙宇和剧场遗址成为岛上最著名的景点。后来罗马把这里当做共和国的第一个省份。然后阿拉伯人带来丰富物产:柑橘、柠檬、甜瓜。开心果,以及新型麦种。又被诺尔曼人的影响可以从城堡 大教堂和蓝眼睛后代身上体现出来。而长达数世纪的时间里 西班牙和奥地利贵族正是从建在巴勒莫的宫殿出发开始岛上探险的。最后本世纪初 黑手党成为这一系列征服者 至今是统治者名单上的最后一个。

陶尔米纳狭长的街道蜿蜒着向两端延伸 两旁布满各式各样的商店 从旅游纪念品、钟表、珠宝首饰、服装、书籍、糖果巧克力、陶瓷等应有尽有。阳光明媚的日子里 经常能看到人们随意坐在石头台阶上晒太阳 眯着眼睛享受地中海和煦的海风和艳阳。街的两旁有一些小巷 有的要拾级而登 有的则指向山脚。攀过数十台阶 转过几个弯 前面豁然开朗 另有一番天地 这就是小城的迷人之处 转角遇见另一种风景。

补充能量

在小镇中心准备吃点 发现了这家餐馆没有人 估计是刚开不久 而旁边的那家已经满堂 那我就来这家没人的吧~~ 因为被这朵长的像菊花的向日葵所吸引了~~

又是面~~ 有时候吃完了真不想再吃这个 但饿的时候又想吃吃也无妨 然后就又发誓不会再吃 然后就又去吃了

感觉最近也吃了不少的虾~~这个很不错 虽然吃了很多的虾 但每家的感觉都不太一样的。

被这鱼坑了 虽然味道很棒~~ 我点它是因为标价6.5欧元 最后一结账是6.5欧一斤~ 还不加别的料钱

陶尔迷纳美景

这里一面是悬崖 一面临大海 城市建筑在层层山石之上 形成它那上接青天 下临大海 岿然耸立的气势。陶尔迷那一向以火山和海滨浴场著名 这里气候常年如春 风光旖旎 山城不仅有古希腊 罗马的古迹 也有现代化的设施。

• 门票价格:缆车25欧,包含巴士和导游。
  • 开放时间:缆车夏季9:00-17:30,冬季9:00-16:00
  • 电话:+39-95-821111
  • 地址:Catania, Sicily
  • 简介:欧洲最高的活火山,爆发活动频繁,登顶有机会看到熔岩流景观。

埃特纳火山是意大利西西里岛上的活火山 也是欧洲海拔最高的活火山。目前埃特纳火山的高度处在不断变化中 离现在最近的一次喷发就在过去的2011年。

当地风情

从这里一直往上走 就都是小旅馆和当地人居住的地方~~了

这个就是陶尔米纳的主教堂了 很小的 很小的~~

希腊露天圆形剧场

古希腊人将其音乐与建筑的天赋发挥到极致 巨大的石块建造出恢弘的圆形剧场。在这个半圆形剧院的舞台背后建起了背景墙 配以古典立柱装饰,而这道幕墙中间与两侧立柱恰好构成框景 让绵绵的海岸线和云烟缭绕的活火山自然入画。而这个剧场古老程度比罗马的斗兽场 还要早51年~

就是说在我们的春秋战国时期的时候 这个剧场就已经有了~ 而那时的陶尔米纳人已经在这里修建了巨大的露天剧场 过着歌舞升平的生活。后来罗马入侵并占领了西西里岛 这里变成了古罗马上流社会人物的聚集地 表演区还挖了水槽 是用于上演罗马人喜欢看的海战。

如今修葺过的舞台依然被用作剧场,在夏季,人们依然在这里进行戏剧表演或各种演出。暮色沉沉时,有人用火把点亮剧场,人们聚集在一起,等待一场精彩的音乐会。当星光镶嵌在深蓝的丝绒般苍穹上,乐声飘渺在尘世外的静寂之中。

陶尔米纳小镇建在高高的山上 美丽、宁静,一尘不染。有人称它为爱奥尼亚海边的一颗珍珠 从镇上俯瞰波光粼粼的蓝色大海和心形海岸线。而那部有名的《碧海蓝天》就是在这取的景~~

安静的锡拉库萨

为了西西里曾经的那个美丽传说 我来到了锡拉库萨 为了找女人公住过的那个房子我来到这里 只可惜让我扑空了~~

该片是吉赛贝•托纳多雷导演的时光三部曲之一《天堂电影院》《海上钢琴师》《西西里的美丽传说》。导演托纳多雷回到了西西里的老家 闭关猛写剧本 只花了三十三天 就将剧本写成。走遍西西里超过六十个城镇 寻访故事中幻想的卡斯提库托镇 后来找到了锡拉库萨镇 一个宁静 美丽 充满生命力的地方 就这样呈现了出来。

有情调的BNB

在寻觅女主人公莫妮卡住过的房子之前 我先给自己寻摸了一个房子~~ 一个相当有情调的BNB 紧邻海边 开窗就是海景 每天都有日出 最主要的是特别的舒服

为了这个景色 早上我吃了不太情愿吃的早餐~~~在这里住了2天 第一天没有吃 老板很惊讶 也很伤心 问我为什么不吃 是不是准备的不合胃口 我是真的想说是~~ 老板是一个50多岁一直都在笑嘻嘻的胖大婶 特别的喜兴 我怎么好意思这么说呢~~ 我说我胃不是很舒服~ 后来最后一天退房的时候 看着大婶的笑容 最主要的还是这无敌的海景 算了 还是吃吧~~~

找找这里有什么好吃的~~果然有个我喜欢的~~西班牙海鲜饭! 最开始什么都没干 就直接去找这家了 但 但 但~~~~给我吃了闭门羹!当天休息~~~

黑手党传言

现在西西里岛最大的霸主就是黑手党 整个岛也都是由黑手党所掌控~~ 黑手党其实给人的感觉没有太好的 但我觉得这个和人们的宣传有很大原因~ 来之前都说意大利乱 而西西里岛更是给人烧杀枪夺之美誉~ 但当你真正来过之后 你却发现西西里岛 安静而祥和 岛上的居民热情好客 黑手党虽然是这里的霸主 但丝毫不会影响到你 更没有传言中的烧杀抢夺!还有就是 你真的以为黑手党会在乎你身上的那点银子吗?

用罗马饭馆小哥哥的话说 真正有黑手党的地方 才是真正安全的地方~

瑰丽的巴洛克式广场

昨日重现 小镇中心便是巨大的 瑰丽的巴洛克式广场。 这里就是昔日传说中男女主人公经常出现的那个广场~~ 此场景一出现 立马鸡皮疙瘩一头~~

在锡拉库萨 少年雷纳多拥有了第一辆自行车 那天他们的领袖宣布对法国和英国开战 而那辆在整部影片里自始至终都出现的自行车 在阳光下穿梭。雷纳多骑着他穿梭在小镇的各个角落 搜寻着玛莲娜的诱人丰姿与万种风情。从少年到青年 雷纳多心底一直不曾忘记那个叫玛琳娜的西西里女人。如同锡拉库萨这座小镇 时光中沉淀的痕迹被风雕刻在砖墙上 依旧风姿绰约充满热情。

电影的拍摄场景主要在旧城区 正如影片中所见 市内有古意盎然的教堂和街道 以及海边有迷人的落日 我在镇上穿梭着 享受着这份宁谧古典的浪漫气息~。

当初我看的《西西里的美丽传说》是未删节版 里面有很多这位意大利国宝级美女 莫妮卡的裸露的镜头 你能想象到的 想看的 其实都有~ 快进 快进 快进 停~~ 但是 说实话~~ 老外的体型 以及皮肤给人的感觉 真不是太符合亚洲人的审美~~ 好吧 葡萄好酸~~~

不合胃口的午餐

这个东西看着很那啥 但是可以吃 可以吃~~

哎~~~不说了

其实一直都不理解老外对于食物的理解~~~ 可以吃 但不能老吃

阳光中的锡拉库萨

这是一座叫玛尼阿瑟的城堡 这座城堡在最古老的时候这座城堡只可以通过掉桥才可以进入 曾被历任的皇后居住过 到了十五世纪曾被作为监狱 在久远的战争时代这座古堡防卫着这座海边城市。

这里曾经是地中海上最显赫的城市之一 是地中海文明变迁的活化石 古希腊和古罗马文明交汇碰撞的地方。西西里岛也是一个历史多元化的岛屿 因为曾经被希腊 拜占庭 古罗马 阿拉伯 西班牙 等等国家所统治~ 所以在这个岛上可以看到这些不同国家的异域风情 一个岛能汇入这么多的历史文化元素 估计也就非西西里莫属了~~

意大利的绊脚石

这只残忍的喵 我又一次眼睁睁的目睹一场谋杀 它抓了一只石龙子正在大快朵颐~~~

西西里岛在意大利版图高跟鞋的鞋尖上 号称是意大利的绊脚石~~ 起初我只是打算在这里呆4天 但是最后却呆了9天 而且还意犹未尽 要不是时间不允许了 我估计还会再呆上一周 因为相比大陆架上的意大利 我更喜欢黑手党统治下的西西里。

西西里岛上的海水 无论哪里都是这样的!!

偷拍一个~~~

起初 我以为西西里传说中的所有场景 都是在锡拉库萨中所拍摄的 但实际并不是~~ 这部电影的取景地 遍及了整个西西里岛~ 东南西北的小镇全都有!只是在锡拉库萨取景的最多 以及那个教堂和广场 这一下让我就为难的~~ 莫妮卡的那个房子 具体是在哪里呢~~? 后来我问了一个卖票的人 她看过之后给我在地图上一指 指向了离锡拉库萨不远的 马尔扎梅米!

回到酒店

回到酒店已经临近黄昏 这样的躺着 除了舒服 还能说什么呢~河马现在练的也很牛了 去哪里都能徒步 一走走一天太小儿科了 不愧是女汉子~~但你知道为什么如今女汉子会这么多吗?那是因为她们上辈子都屌爆了~~

这是晚霞 ~~~“夕阳西下 染红了地中海 染红了那条海边的路。玛莲娜缓缓回头 淡然而去 迟暮的美人与夕阳一 凋落的一刻 美得惊心动魄。这是影片《西西里的美丽传说》即将结束的一幕。

这是日出~~

而我为了寻找莫妮卡的房子 当日出升起 我寻找西西里的传说还没有结束 我准备按照之前好心人的指点去 马尔扎梅米。

遇见美丽的你

诺托是个好地方

诺托是个好地方 罗马的小哥哥和我说~ 但具体怎么个好法 他没说。一早从锡拉库萨走后 我准备去马尔扎梅米去找莫妮卡的房子~~ 中途会路过西西里上一个非常有名的小镇 诺托 于是我就来了~

一直以来河马都很佩服我的方向感和随时都能看地图找地名 而且基本上都没有错过~~ 其实这也不难理解 因为男人基本上都有这功能 男妹子除外~~ 正常的男人下半身其实也思考 简单的说 男人都是双核的。

诺托又称石头城 曾经被地震毁于一旦 。震后的重建 巴洛克建筑成了主要的城市风格 停车时遇到了当地“黑手党”强制停车收费帅哥 5欧一天 旁边的就是正规8毛一小时。帅哥和我说 停他这边他给我看着 停那边没人看着 好吧~~谁让你长的还算很帅的~~

在任何小街小巷 或市中心的主道,教堂,酒店,或只是到普通居民的房屋都可以随地看得到马罗克的风格。而这么不大的一个小城里面 竟然装下了大大小小共50座教堂~~ 天呢

圣光 都是圣光啊~~ 在经历了无数次的小地震和年久失修之后 岌岌可危的教堂穹顶等部位 上次没能挺住 终于坍塌。教堂因祸得福 倒塌事件引起全国和政府的重视 最后共有8万多工人参与了大教堂的重建工作 最终工程总耗资5300万美元才修建成了如今的诺托大教堂。

这应该算是我拍的耶稣最喜欢的一张了~~ 以至于我特别想在重温一下《耶稣受难记》 还有就是要不要启程 耶路撒冷~~

圣嘉禄教堂 图片

圣嘉禄教堂 这个教堂的钟楼花3欧可以登顶 登上钟楼可以看诺托城的全景 很值得!!

登上古老圣嘉禄教堂的钟楼 诺托绝赞的美景就会尽收眼底!!

诺托的老城 是在一座不高的山上 周围也是青山环抱。诺托老城很小名声却不小, 它是“巴洛克八城”中最完整而迷人的一座。在阳光的照射下 尽显出蜜糖般的颜色~~沿街一路排开的无论是普通民宅 贵族居所 政府机构 还是一个又一个的教堂 都有鲜明的巴洛克印记 以立柱凸显气势 以曲线勾勒优雅 铁枝缱绻旖旎 石雕生动精细 还有恰到好处的花纹装饰 是一席精心搭配烹制而成的建筑大餐 精彩而又和谐 真的是太喜欢了!

诺托街头

不知从何时起 我喜欢上了街头的路标 越乱越喜欢 越脏越喜欢~越疯就越爱

• 门票价格:6欧元
  • 电话:+39-0577-286848
  • 地址:Piazza San Domenico, 53100, Siena
  • 简介:锡耶纳最主要的教堂之一,内部结构很奇特,装饰也很具特色。

圣多米尼克教堂 整个建筑的凸外观制造出明暗对比强烈的壁龛 这座教堂是诺托城中巴洛克建筑保存最完整最重要的建筑之一!

这是进出入诺托大门 城门有个很好听的名字叫 水鸟凯旋门~~因为在门的最上端有一只水鸟~~ 在它的旁边有一家冰淇淋店很有名 喜欢的可以一试~~

黑手党小哥哥收了我5欧一天的存车费 我只停了3个多小时 他自然很开心 临走时他还对我笑了笑 我一般都不轻易夸人的 这家伙确实长的很帅气~~ 河马一下又都酥了 河马说别说5欧了 就是50欧 也可以将就将就 那就纯属有病了~~ 不过我看小哥哥一直看着我 走的时候还对我挤眉弄眼的 他不会是喜欢菊花吧? 我的妈呀 立马一个场景就呈现了上来~~ 断背山下 菊花开;皂滑弄人 同根深~~ 同根深

诸神家园

偏僻的马尔扎梅米

马尔扎梅米(Marzamemi)

这个鸟不拉屎的地方 基本上不会有游客来 它离诺托不是很远 开车也就20分钟 在西西里最南端的帕基诺的北边一点点 也是一个沿海的城市~~ 莫妮卡的房子真的会再这里吗?我开始怀疑了……

不管多么大丁点的地方 教堂那是必须要有的!

我按照餐厅老板的指示 我来到他说的帕基诺 找了一通后 还是没有找到 于是我上前询问一个正在海边晒太阳的一家三口~~ 其中的老爷子很热情 知道《西西里的美丽传说》这部电影 并且莫妮卡她也知道(貌似男人都知道) 但就是她电影中住的房子就不是很清楚了! 于是老爷子拿出自己的IPAD就给我查 查了一会没查到 他就帮我拦截路人问 最后还是没下文了 没人知道到底在什么地方!但还是很感激这一家三口 太热情了~~~

告别了这可爱的一家三口 我去了一个酒吧问了里面的老板 老板也很热情 依然知道电影和莫妮卡 但这个房子他也不知道~~哎 男人啊 男人 你们这两个脑袋真的是一个长JB上了吗! 后来突然一个声音:“那房子啊 在马尔扎梅米!” 身后一个拿着蜥蜴的小哥说。 什么?在马尔扎梅米?我你妹的可是刚从那里过来的啊~~ 我又让那个小哥仔细看了 他很确定 没错就在 马尔扎梅米!! shit! 我当时就想把他的蜥蜴给吃掉!

后来我谢过他们后 出来了 决定不去找了~~继续我的环岛之行! 太悲哀了~~~

阿格里真托神殿谷

阿格里真托(Agrigento)

古希腊最重要的城镇之一 曾是西西里最辉煌的地方。城镇于公元前5世纪达到极盛 古希腊人、罗马人、拜占庭人和阿拉伯人先后统治过这里。而距离阿格里真托城镇2公里开外的古希腊神殿谷 是阿格里真托昔日古老灿烂文明的真实重现。这些将近2500年的古希腊遗址,至今仍然巍然得屹立在世人面前 不得不说是一个奇迹。阿格里真托神殿谷 也成为希腊境外最重要的保存最完好的神庙群。

有没有觉得这个人长的很像费翔有没有~~~

神殿谷最最象征性的建筑莫过于谐和神庙了。谐和神庙是希腊雅典的巴特农神庙之外 保存最完整的古希腊神庙 属于陶立克式风格 神殿正面的6根立柱和侧面的34 根立柱完整无缺。在阳光的照耀下 通体流光溢彩 熠熠生辉。震撼在于它是2500年前的玩物 我想如果是研究考古的 看到这个 一定会给他跪了的~~

这照片是不是就诠释了生命起源的最好的结合呢~~~我发现古人都特别不爱穿衣服 要不现代人都希望回到古时当皇上呢~~~ 女生穿内裤是为了生理的需求 那男生后来穿内裤又是为了什么呢?联想一下奥运会是发源于古希腊 估计是男生跑步的时候经常会打肿腿了。

天后神庙 建于公元前5世纪 至今仍有25根陶立克式廊柱巍然耸立 其中有一面完好的保存下来。

神殿谷埃克莱神庙 这座神庙是神殿谷最古老的陶立克式神庙,建于公元前520年,原有38根石柱,毁于地震,后来英国考古学家修复了其中的8根柱子。

阿格里真托的今生和前世。。。

卡斯托莱庙和波卢切庙 犹如乱石岗一样的千年石块在历次地震后散落一地 只有几根廊柱仍然顽强的竖立在那。

神殿之谷
  • 门票价格:考古公园门票4.5欧元(含考古博物馆)
  • 简介:神殿之谷(意大利语:Valle dei Templi)是意大利西西里岛阿格里真托市南2公里处的一座山丘,地势险要,一面可远眺阿格里真托市区,一面坐拥山谷的绿地,眼界十分开阔

人们说这里是西里岛的么你可以来这里~~这里历史和自然的完美结合 一个蕴藏着深厚文化底蕴的西西里就在阿格里真托里。只是我觉得西西里我肯定还会再来 但这里应该下次不会再来了~~~:)

摸了摸已经被摸黄的费翔的鸡鸡和蛋蛋~~ 我就和这里说BYE BYE了~~~当然除了摸了费翔的鸡蛋 也摸了2500年前的石头 手感还是鸡鸡好~~ 所以还是珍惜现在能摸到的鸡鸡把 那些遥远的石头太扎手~~~

别墅酒店

当天下榻在神庙前200米远的别墅酒店 这家酒店只有不到20间客房 环境都是私人独享 7星际的待遇~~

开窗就能看到神庙哦~~

晚上一边看着2500年前的神庙 一边吃晚餐 这样的情景那是可遇不可求的~~~虽然只是吃一顿饭~~但意义不一样

这顿饭不提前预约是吃不上的~~ 但花爺没预定 也吃了 这就是范儿~~!

来这里的人都很绅士~~ 但也有装X的 就是左上角的那个男的 简直太装B了~~~具体怎么装逼 懒的说了~~

因为酒店属于那种私人专享 每道菜都是精品 都非常的棒 这个是一个冻 说不出来的美~~很少吃过这样的菜

这个是我再意大利这些天吃过的最棒的烩饭 ~~~

这个是西西里独有的一种东西 中间那个白色的 甜的~~~

终于找到你——莫妮卡

土耳其阶梯

土耳其阶梯(Scala dei Turchi)

土耳其阶梯是西西里岛西岸阿格里真托附近的一片海滩 有别处不可得见的奇异白色石崖 因而美名流传。不过 和它的名声相比 它的具体方位更像一个传说 旅行书上只有大概位置但不甚明确 而且也没有公共交通 只能自己摸索。这一道深藏的绮丽风景 并没有这样轻易得见呢。

我来这里那是因为在《西西里的美丽传说》中 男主人公在这里和小伙伴们一起比自己鸡鸡的长度~~都说小鸡无毛飞不高 当时男主人公的毛可能都没长全 但心早已飞走 所以说有没有毛不重要 重要的是能不能起飞。

我们和这一家三口真的很有缘分~ 他们就是我在帕基诺打听莫妮卡房子时 帮助找了半天的可爱的一家~~没想到时隔3天后 我们竟然在这里又再次的相遇 而他们又要去神庙 真的是太巧了~~~最开始我都没有认出来 还是老爷子一眼就把我认出来了 说明我还是长的比较好看的~哈

土耳其阶梯的由来 其实一点也不浪漫 这里的石崖海滩离岛上的重镇都有些距离 曾经是以土耳其人为主的海盗最爱的突袭地和栖息地 这个名字也就这么流传了下来。此处的风景 会让人想起土耳其的棉花堡 都是相似的白色石灰岩形成的地质结构 但棉花堡的白色 来自于地下泉水的钙质的积累。这里的白色 却是天然存在的 就殊为奇特了。另一个和棉花堡的不同是 当棉花堡要求游人都脱了鞋子 小心翼翼地踩上这脆弱的美景时 土耳其阶梯 却毫无防范 大度地等着游人去攀爬呢!

不光可以随便踩 还可以随便刻画~~ 其实老外的素质并没有那么高 真的~~~!

在这碧蓝的海面上 男主人公就是在这里和小伙伴们比的鸡鸡长度哦~~~ 没想到这块岩石居然也能被我找到~~ 只可惜现在莫妮卡的房子还没用找到~~~

土耳其阶梯 确实是完美的阶梯状的 到了石崖的脚下 你就可以顺着这平缓而层层递进的坡 爬上石崖 投身这一片纯白的世界。崖上的白色石灰岩非常松软 可以轻易的被风化 于是在石头上 又留下了一层极为细腻的白沙 亦有不少小石头从崖上松动剥落。随手拾起一块,还可以在脚下的石岩上刻刻画画 到最后都化为了白色的风沙。

知道在外面怎么给自己男友面子吗? 花爺教你一招~ 那就是穿短裙短裤比基尼 露出膝伤!!!!

马尔萨拉(Marsala)

这里是一个被人经常忽略的地方 本来我也只是路过 但被它的夕阳所吸引 这里真的是太美了 就像有一种魔力一样促使我在此的停留!!整个小城都是那么的安逸 祥和 节奏都特别的慢又慢~~~我喜欢这里

是什么力量促使我来到了这里?就是这个房子 这个房子虽然已经看不出16年前的样子 但我敢确定 这个房子就是我一路寻找的莫妮卡在《西西里的美丽传说》中所住的房子~~ 还记得在影片里房子里面有一颗大树吗? 那棵树同样也就矗立在现在的墙后面!

当我来到房子旁边的这个堤坝的时候 我断定这里就是当年的取景地~!

再还原一下当年的场景~~~棒棒的 !三星的颜色真是艳丽 这可是在大逆光的时候拍的~!

伴随着无敌的夕阳西下 加上愉悦的心情 我准备在这里留宿一晚 享受莫妮卡给我带来的惊喜~~~

BNB酒店

这回我也住了一次城里 还是在主干道上 是一家BNB 房子是一个古堡改造的 相当有感觉~~

而且没想到的是客厅竟然就贴着《西西里的美丽传说》的电影海报。 这部电影在海外的名字是《玛莲娜》就是莫妮卡在电影中的名字。

帅哥 老板也很热情~~

晚上的小镇

晚上在街上转了转 其实这样的小镇长的都差不多了~~这里盛产烈性的葡萄酒 在意大利很有名~ 他们所说的烈性酒 酒精度约17~19%左右 酒色呈琥珀色 口感厚实醇美 是提拉米苏必备原料。

这就是马尔萨拉的主教堂了 ~~~

烙饼店

晚上在这里的一家很有名的烙饼店吃了一张饼 味道不错 是拿火烤的

这家店还有一个招牌就是他家的藏酒 于是我点了一瓶83年代可乐~~~

还点了这个小米鸡肉炒饭 哈哈

还有这个当时河马吃了3天都吃不烦的 大杂烩~~~

后来河马说马尔萨拉给人感觉就像是一个软妹子 柔柔诺诺的~~~我说软妹子? 难道还会有硬妹子? 河马说有啊~~ 软妹子就是让男人变硬的妹子 硬妹子就是让男人变软的妹子 ~~~~~~~~~~擦!

北非风格的特拉帕尼

特拉帕尼(Trapani)

这里是我去巴勒莫的时候路过的地方 位于西西里岛最西端的港口城市 因为离非洲很近 所以有许多北非风格的白墙建筑。

在西西里 最不稀罕的就是碧海蓝天 别有风情的古老建筑 又有玻璃般晶莹清澈的海水 一直是度假客们喜欢的地方。十月的西西里 依旧是骄阳似火 海滩上完全是一副夏日的风情 晒太阳的人很多 有意大利人 更多是其他国家的游客。

当时早上很早 肚子饿 于是毫不犹豫的停车吃个早点!就是这家在大教堂附近不远处 是一家很地道的巧克力冰淇淋店~ 已经无法忍受早上再喝咖啡之类的东西 我只想吃点正常的 我点了两个派 一壶茶! 这顿早餐是我吃过的最舒服的西式早餐 并不是说着两派有多牛逼过人之处!而是这壶茶真的是太棒了 喝起来真的是舒服!

后来在临走的时候 吃了这个皇后薯条~~ 很地道~~多种酱料可以选择 超好吃~~

从出来的第一天开始到今天 都不记得出来到底多少天了~~也不知道跑了多少个地方 感觉河马似乎没有太累的感觉 ~~但有时河马也会说做女人真累 下辈子能做男人还是做男人吧~~ 我估计她的大姨妈可能快来了~

其实细想想做女人确实挺不容易的~不修边幅就是男人婆,打扮打扮就是外围女,面带微笑就是绿茶婊,落滴眼泪就是公主病,捍卫道义就是白莲花,事前思忖就是心机婊,窝在家里就是死宅女,出去溜达溜达就是夜店咖,单身久了就老处女,换个男友就是黑木耳……这些都是女人给女人戴的帽子 女人何必总为难女人……

从巴勒莫到切法卢

西西里岛的首府巴勒莫

说到巴勒莫 你可能不是太了解 但我要说起《教父》这部电影 你一定不陌生~~ 没错 这部电影就是在巴勒莫取的景~ 同样巴勒莫也是西西里岛的首府 也是黑手党的老巢~~

• 地址:Corso Vittorio Emanuele, Palermo, Sicily, Italy
Cathedral of Palermo图片

相当震撼的巴勒莫主教堂!

巴勒莫由腓尼基人创建 古希腊人命名的这座城市 在我的眼里就仿佛一块老姜 土黄土黄,坑坑洼洼,热辣辣的一块千年老姜。

巴勒莫街景

巴勒莫好玩么 这怎么说呢 如果你喜欢的是那种一尘不染 秩序井然 宁静祥和 单纯出世的桃园 巴勒莫不是你的菜。但巴勒莫是丰富的厚重的 充满历史也充满生活的 它让你一眼望不透 于是你不禁被吸引;在巴勒莫 你可以同时遭遇喧嚣混乱与幽静浪漫;在巴勒莫 你天天可以看到地中海最清澈灿烂的阳光 却也清楚知道这个城市的一些隐秘角落里充斥着黑暗与罪恶。

黑暗料理

中午吃了一顿黑暗料理~~

这份龙虾面 很不错~~~ 我可是放弃了吃牛肉汉堡 吃的这个的~~~

最混乱的欧洲城市

巴勒莫几乎是我去过的最混乱的欧洲城市 这一点连西西里东岸的城市比如卡纳尼亚之类都只能望其项背。意大利象个丛林 跟西西里比 意大利简直是个修葺良好的园林(意大利人有句俗语:“西西里不是意大利” :)。西西里才是丛林 巴勒莫尤其 你越是深入 越会发现更多的惊奇、惊喜、或者惊吓。

意大利因为有太多的风格以至于不能堕入地狱 但因为太过于混乱无序因而与天堂无关,我想没有人会觉得巴勒莫是天堂但是这前半句太合适巴勒莫了即使有再多惨痛的历史这也是一座无法堕入地狱的城市。

巴勒莫也是我去过最具有风格最混搭的城市之一 西西里复杂的历史让这里的建筑极为多元化。这里提供的地图上有多条城市观光步行线路 什么古罗马考古线路、阿拉伯-诺曼线路,哥特-文艺复兴线路、十七世纪及巴洛克线路、十八世纪巴勒莫风格线路......看得人眼花缭乱。

来之西西里之前 电影对西西里的描述就有很多 “教父”自不必说。大导演多纳托雷的“天堂电影院”和“西西里的美丽传说”,法国导导演吕克贝松的“碧海蓝天”,都决定了我对西西里的长时间向往 那些镜头和故事强烈地吸引着我 最终让我抛下黑手党横行的顾虑前往。其实最吸引我的本身就是西西里的混乱 我好奇一个欧洲的岛屿是如何叛逆;我更好奇 这座叛逆的岛屿如何像玛莲娜那样魅惑 又如天堂电影院小村那般淳朴。

从巴勒莫的离开的那天也预示着我离开西西里的日期就要来到 但它的华丽、它的混乱、它的丰富、它的曲折、它的人间烟火味道、它的一切一切都那么耐人寻味。

阿拉伯风格的切法卢

切法卢(CEFALU)

切法卢离巴勒莫很近 但是感觉就宁静和安逸多了 是一个典型的阿拉伯风格的小镇 其实很多前来度假的人并不去巴勒莫。

遇见美食
安逸的切法卢

好犀利的眼神 怕怕~~~

这样的街道 其实我早已经免疫 但依然还想看 还想去深入的接触

十八岁河马大人 这一路又辛苦了~~~~

我相信西西里在本质上与那些被称作世外桃源的北欧小城没有分别 甚至更加耐看。地域的性格与人类的性情如此相似 生活中 你会不会爱上一个, 看上去有些玩世不恭 实则至情至性的“逆子”?

从这里可以上山 山上有估计 以及意想不到的美~~~

这就是老外的素质!!!!!!!!!!!

从高处去看切法卢 又是一种美~~而那个倒塌的天堂电影院的旧址就在山顶上

那是多么美丽的一片大海!那是《天堂电影院》里老放映师Alfredo与主角Toto对话的海岸 也是Toto与爱人Elena雨中激吻的海岸 。Toto一去三十载 直到他功成名就回来参加的却是Alfredo的葬礼。这里仿佛还是老样子 一切都不曾改变 可物是人非 一切却都变了。Toto的母亲去开门迎接儿子的那一刻, 掉落在地上的针线不断被抽离 倒退 就像时空放映机在倒带……关于青春 关于理想 关于爱情的回忆全部浮现在我眼前——每每看到这里,我都无限感慨 爱与追逐的失之交臂——人世间的美好皆在刹那!

俯瞰切法卢一种震撼用上心头!其实这才是我印象中西西里的感觉……

双塔教堂是切法卢的标志性建筑~~教堂可以称为与帕拉提那礼拜堂和蒙雷阿莱大教堂并列的阿拉伯-诺曼底王冠上又一颗璀璨的明珠。教堂内侧是一幅12世纪拜占庭式镶嵌画 画的焦点就是醒目的耶稣像。

没去过切法卢 就好像没去过西西里
没去过切法卢 就好像没去过西西里图片

很多人都说“如果不去过西西里岛 就好像没去过意大利”,我现在倒是很认为“如果不去过切法卢 就好像没去过西西里”。

小海湾

穿过小巷来到CEFALU唯一残存的中世纪城门附近 有一个小海湾。这是当地渔民聚居的角落 古老的小屋子沿着海边串成参差错落的一长串 看上去非常可爱。然而《天堂电影院》也里面一些镜头就是在这里拍摄的。

切法卢的海滨有一些破旧 和电影里一个样 没有游艇 没有别墅 没有私人沙滩。最简易的渔船和晒日光浴的人群是绝对的主角 亲眼见到切法卢的生活 我已无法不相信“乱糟糟”的西西里 也是淳朴和安逸的。即使是度假胜地又怎样 渔村人民依然我行我素 对外来人不欢迎亦不抗拒。

当我们再次被墨西拿的邮轮连人带车吃掉后 我们从西西里走了 当我回首再次望向西西里岛时 我的眼眶不禁微微红了起来~~~这就是我呆了9天西西里岛~~ 离开了这个最不像意大利的地方 也是我此行最喜欢的地方。

从阿尔玛菲到庞贝

阿玛菲海岸线 它以崎岖的地形、如画的风景、炫丽的色彩和文化多样的城镇而著称,是欧洲景色最壮美的海岸之一。

阿玛菲海岸线 图片

标注的就是 这条海岸线上涉及的各个小镇 根据自己的喜好去3 4个比较知名的我觉得就可以了 因为长的都差不多~~

这条海岸线很美 但我没有在此处留宿 只是花了一天的时间转了一下而已 这条线有10几个不同的小镇 每个其实都很美 但主要的是都很相像 加上我的停留时间也不多了 如果再如此猖狂的停留下去 那么就该给我强制驱逐出境了~~

阿玛菲海岸线数个城镇中 其中有个小镇也叫做阿玛菲 这个小镇的名称也是阿玛菲海岸的命名源由。从波西塔诺沿着萨雷诺湾有着柠檬街道之称的湾岸道路前往阿玛菲 是一条宛如苏花公路的滨海道路 阳光与湛蓝的海彷佛身处在一幅画中。

阿玛菲海岸线 图片

我觉得只要是正常的人 都会喜欢这样的场景 实话真的很不错 如果没有时间去西西里岛 那么我能在这条线上能玩上1周

本地人下午就基本不上班 海边遛狗 咖啡馆闲聊 或是买根冰淇淋解暑 瞅瞅这意大利人得有多懒。需要注意的是 周日当天大部分店铺、餐饮都关门。当地居民都出门玩去咯 所以路上非常堵~~~

在这里会看到很多瓷器店 瓷器和柠檬一样 也是这里的土特产 最多的是画了柠檬花样的瓷器 原来离阿尔玛菲20公里处 沿着海岸线 有个叫Vietri Sul Mare的小镇 那里是当地瓷器生产的源头。

这一卷的海鲜卷有点贵 竟然要到了10欧 我以为是多大的一卷 简直和照片是天壤之别!

Positano是海岸线中最美的小镇之一 如诗如画。有许多社会名流纷纷在此造屋安家 林深不知处藏着许多风情各异的豪宅别墅 在起伏的山峦中散落分布 或大气庄严 或秀美雅致 但都出自著名设计师 都别有洞天。

这个小镇曾经是盛极一时的海事强国阿马尔菲共和国的首都 一次地震使古城的绝大部分及居民全部沉入大海。尽管历史遗迹众多 但比这些景点更吸引人的是阿马尔菲的海岸 还有刷白的小巷和拱门 众多隐匿于小巷中的华丽瓷器商店 总之是享受午餐 休闲漫步 消磨午后时光的理想去处。

或许在各种网站各种书刊里你已经浏览了太多关于意大利的讯息 或许米兰、弗洛伦萨、威尼斯这些过于熟悉的名字对你不再具有致命吸引。但是阿玛菲海岸的美景与人文是你觉不想错过的 去了之后你才能体会为什么它被称为欧洲新贵不得不去的新度假胜地。

• 门票价格:全票11欧元,半价票5.5欧元。讲解器6.5欧元
  • 地址:Porta Marina Superiore (Via Villa dei Misteri) | Piazza Immacolata, Piazza Porta Marina inf., 80045 Pompeii, Italy
  • 简介:庞贝城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城,也是一座背山面海的避暑胜地,始建于公元前6世纪,公元79年毁于维苏威火山大爆发,但由于被火山灰掩埋,街道房屋保存比较完整

庞贝(Tempo)

“发现庞贝城”的故事有两个版本

1. 1599年,因开辟地下水道欲引沙诺河水时发现了有雕刻的古墙,建筑师多梅尼科·丰塔纳被召来研究,因而首次披露出部份的庞贝遗迹,但一直到150多年后,人们才真正开始挖掘这座古城。

据说,这个建筑师发现庞贝时挖出了一些色情的壁画,当时的宗教观念对这些色情艺术的控制非常严,因此他又悄悄地将它们掩盖了。虽然这个传说至今为止并未完全被证明,但后来的挖掘者的确报告说他们有时发现有的地方是被挖开过后来又被填上了。

2. 公元1748年春天,一名叫安得列的农民在深挖自己的葡萄园,他高举锄头“哐啷”一声,好像掘到了一块巨石,但怎么使劲也拔不出锄头。他连忙喊弟弟、弟媳帮忙。众人扒开泥土和石块,发现锄头穿透了一个金属柜子,于是大家七手八脚把柜子挖出来,打开一看,里面竟是一大堆熔化、半熔化的金银首饰及古钱币。消息传开,在这片土地上种植葡萄的农民突然想起祖辈相传的关于庞贝古城失踪的传说,于是盗宝者蜂拥而至,而后也引来一批历史学家与考古专家来这里考古。后来意大利政府根据专家们建议,于1876年开始组织科学家进行有序发掘庞贝古城遗址。经过百余年七八代专家的持续工作以及数千名工作人员的辛勤维护,终于将庞贝古城这一惊心动魄的一幕真实地再现于世人面前。

庞贝古物馆收藏着一类特殊的藏品 那就是考古学家依据出土的人体硬壳制作的人体塑像 。在火山喷发的一刹那 无数的受害者在火山浮石、毒气、火山灰的夹击中丧生。火山灰包裹了他们的躯体 凝固了他们最后的姿势 将庞贝人临终前的所有细节都记录了下来。

庞贝与罗马其他城市一样 盛行娼妓文化。小小的庞贝城 共有妓院25家 最正规的一家妓院设在市中心以东一片较为密集的中下层居民区。妓院里 楼上楼下共10间房 大门口处有淫神普利亚普斯的画像 用以表明此场所的功用。每间客房门口都绘有不同内容的性爱壁画 室内墙上到处是顾客留下的各种图文。 是名符其实的 娼都~

斯塔比亚浴场

庞贝城内有三座公共浴场 斯塔比亚浴场为其中最古老的浴场。这个浴场相当古雅 建于公元前2世纪,内有脱衣室、微温浴室、游泳池等,是庞贝城内现存已出土的三座浴场中保留得最好的一座。

浴室长廊中圆柱成列,室内墙上的雕塑非常细致,连浴室内一个大理石浴盆也是价值连城。双层设计结构的地板,使下方冒出的蒸汽保持浴场内的温度。据说,当年在这儿出入的多为政客和城中的一些重要人物。

庞贝城之所以被那么多人无条件接受,只是因为这些人造石膏作品的煽情效应。 在庞贝火山周围有很多有古代韵味的村庄,把这些石膏雕塑放在这些村庄内。你若是一个接触过“庞贝城”概念的游客 走在这些村庄中 不会觉得自己不是在那庞贝城内。这就是情感操控 或者说西方十字军毒蝎巫婆玩水晶球的效应。

其中还有儿童~ 就在这里我旁边的一个小孩看到这个情景 竟然哭了 孩子的童真真是大人无法理解的~~

早些年前到庞贝城的游客,怏怏不乐,极度失望 说庞贝城是个垃圾堆般的废墟 让人思考死亡 看起来像是在某场与敌人的战争中被摧毁的;在经过数个世纪的 重建 再重建 。现在到这里来 已经能够在这里回到过去 找到一丝古罗马时期的感觉了。

大广场三面围墙 是长方形的,广场四周建有许多宏伟的建筑。这里是庞贝政治、经济和宗教的中心。广场上装点著名人塑像,广场的两侧是两座神庙,分别供奉罗马神话中的众神之王朱庇特和太阳神阿波罗两位巨神。

远处的维苏威火山至今依然还在活跃着~是世界最著名的火山之一 被誉为“欧洲最危险的火山” 就是因为它公元79年的一次猛烈喷发 瞬间摧毁了当时拥有2万多人的庞贝城。

庞贝城是一座城市构造完全没有改变的历史城市 其因维苏威火山的爆发得到了永生 它是人类历史中一页最真实的标本。

庞贝街景

我的小车车 是不是 美的不要 不要的~~~~

再见罗马

回到罗马

从庞贝走后 我们原本计划是要去那不勒斯的 但看了一下公里数庞贝离罗马有250公里 也就是3个小时的时间就能到罗马了~ 本来也没想当天回罗马 但是因为太想吃之前吃过的水煮肉了 于是就一股脑的开回了罗马~~ 为了吃我们真是够拼的了!

这个个人好眼熟 太像我认识的一个人叫黄豆豆的人了~~~

安静的罗马

在经过了前几天巴黎爆炸事件之后 罗马没人了 至少比10几天前少了4/5的人~ 此时的罗马魅力一下就体现的活灵活现 特别的棒!

最后在罗马的时间其实已经不足半天的时间 什么都不想干 只想安安静静的感受一下这难得的美丽时光~

意大利其实很安全没有那么乱 只是大的城市人很多 无非就是小偷小摸 哪个城市不都是!小城很惬意 只要你低调出行别嘚瑟 不拿着欧元当扇子 任凭你随便走。西西里更是如此 岛上民风淳朴 热情 景色宜人 关于黑手党的那些事 你完全的可以不用去在意 因为你根本就没有机会触摸得到他们。放心的来吧 意大利真的很棒~~~

岁月匆匆 如今我爱上过很多女人

在我拥抱她们时 她们都问我会不会一直记着她们 我确信我当时心里是会的

然而这么多年过去了 我唯一没有忘记的 只有这个从未问过我的玛莲娜

• 电话:+39 06 9259 2048
  • 简介:罗马口碑超好的中餐厅,提供中文菜单。
Ristorante Asian Inn图片

终于吃上我梦寐以求的水煮肉了 真的是太感动了~~~

然后老板娘特意给我们买了在国内吃不到的仙人果 就是仙人掌的果实

里面是这样的了~~~很好吃

• 开放时间:每天 9点-日落(关闭前1小时停止进入)
  • 电话:+39-6-39967700
  • 简介:罗马永恒的象征,身临其境感受千年前的斗兽场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