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劳的蓝,让你美不胜收

攻略   >  首尔旅游攻略   >  帕劳的蓝,让你美不胜收

• 出发日期/2015/03/26

• 人均费用/20000

• 玩法/摄影 美食 潜水

前言

关于启程

“在浩瀚的太平洋上,散落着许多璀璨的明珠。汤加,塞班,马绍尔群岛,帕劳就是其中的一颗。”关于帕劳,很多人的印象是从这句电影台词里开始的...帕劳旧称为“贝劳”或是“帛琉”,这里也是被选为一生必去的50个地方之一...全球海岛排名第二...总之任何关乎于美的形容词放在这里都不为过...

初到这个城市,觉得一切都是那么原始...这个国家只有两万人口;这里的风景就像是仙境一样,几乎每天都能看见彩虹;全国宽带只有28兆;全国只有一条高速公路限速40迈,不能超车不能超车按喇叭而且全国都没有红绿灯;除了海鲜之外几乎所有的东西都是靠进口;这里所有的流浪猫狗都像是家养的一样干净;这里的犯罪率极低而且生活的节奏很慢,很安逸~~

帕劳的美几乎都是在水下,只有等你去探索去发现...这里的海有7钟颜色,不能准确的用调色板上的名词去形容,所以我习惯管把这里的蓝称为“PALAU BLUE”...

比起马尔代夫那种悠闲的海岛,这个国家才是把太平洋的美和他们的城市真正结合在一起的国家。去过帕劳,才知道为什么有人说“帕劳之后,不再看海”这样的话...去过帕劳,才知道什么是海上仙境,什么是梦幻天堂岛...

而这次旅行的目的地定在帕劳,也纯粹是出于一个小小的意外~原本计划在3月底带着爸妈去台湾感受那里的风土人情~但是入台证办晚了...发现3月的限额已满必须加急,加急的话就是1380一个人....各位....去过台湾的各位肯定了解这简直就是抢银行的节奏....此处我决定省略若干个字....然后赶紧回家~不知道怎么点的就看见了“帕劳”~仅仅就看了攻略立马被吸引~因此2015年的开年之旅就在太平洋上画了个圈儿~~

老规矩先上几个照片预告一下~~还有以前的攻略直达电梯~~有问题可以随时私信留言~绝对义不容辞的为各位朋友支招儿解答~~如果这篇游记的某一个地方写到了你的心坎儿里~

照片预告

预告片来了

关于机票~各种飞

从2012年开始只要出门玩就是自由行~得了自由行的病绝对没法跟团游~所以这次关于帕劳的各种机票酒店和出海也都是自己分着找~一家四口出门也是头一次~所以说...没错...我又是那个最苦B做攻略的小工....如果你已经对帕劳之行有了足够的准备~拿那这些就可以略过啦~~~

首先我们要先搞定机票~帕劳这块宝地没有和中国建交,所以直飞神马的根本不会有~搜机票的时候请在目的地输入“科罗尔”~~~目前开放直飞的只有首尔、东京、香港、澳门、台北、马尼拉这些地方,我查了一下,东京什么的都放弃吧...一样也是来回绕...其实航班时间最好的是从澳门走~下午到~走的时候也是下午走~时间很舒服...那么问题来了...为毛我要选择从首尔转机呢...因为老公没有多余的假期啊...只能请3天假...而且3月26号从北京走基本都是去首尔转机...所以要去帕劳的朋友们,我强烈建议可以先飞澳门玩一天然后第二天从澳门直飞帕劳~~~

现在我来说说我从首尔转机的故事和经验...首先你可以选择大韩航空和韩亚航空两种,这两个航班到帕劳的时间和从帕劳离开的时间都是凌晨~大韩航空是凌晨2点到科罗尔;走的时候是凌晨2点55从科罗尔飞~~韩亚航空是凌晨4点到科罗尔;走的时候是凌晨4点55从科罗尔飞~~两个都差不多,但是如果你是5天4晚的行程...请不要忘了正常的话到了科罗尔那天就要出海了哟各位...所以你做韩亚航空只能睡两三个小时就要出海了...请根据自己生物钟的时间选择航班~~~

我们是选择的大韩航空~3月26日早上8点半从北京走,11点半到韩国的金浦机场~晚上8点半从仁川机场飞科罗尔~~由于要从金浦机场出去,所以我要准备韩国的签证...后来有人说这种情况可以不需要办签证...但是为了保险我就一气儿都给办了~~主要也是怕到了那边叽里呱啦的说不清楚~所以这也是做大韩航空的缺点...没法直接从仁川转机...韩亚航空就是直接在仁川机场转机去科罗尔~~~但是我们回来的时候同样是从科罗尔飞到仁川机场,不用再去金浦了~~~机票往返是6261元/人~

关于酒店——最爱的是{柒间}

在填写入境卡的时候有一项就是勾选在帕劳的酒店地址,所以可以看出来这里的酒店数量非常有限,我们听说光是2014年就来了10万的中国人...基本上都是排着队来...所以来这里的的话比机票更要提前订的就是酒店...下面就来聊一聊关于酒店的那些事儿~~

也是一次偶然的机会听我们家的小太爺说起在帕劳有一间特别文艺范儿的酒店~这个酒店就只有7间房子,我们都管它叫{柒间},因为房间很少,所以基本上都要提前一到两个月预定,后来通过微博和微信了解了一下~感觉一下就被{柒间}的风格吸引住了~店主把每间房都设计的特别有感觉~用留白的方式让出空间,每天一睁眼就能看见窗外的美景,真的有一种身心都回归自然的感觉~~比起那种安静规矩的酒店,我更喜欢这里大家在一起热热闹闹的~晚上还能一起在后院烧烤~~本来一开始想在3月21日来帕劳的,但是那几天{柒间}已经没有空房了,所以就为了住在这里~我直接把出行日期改在了26号~真的是真爱啊~~~

下面上几张图~相信大家看过之后都会爱上{柒间}~~

微博:有些人的家在Hi-Resort

微信:hiresort

除了这个充满文艺气息的民宿之外,在帕劳还有很多酒店,因为之前做攻略的时候也有一些了解~所以在这里把一些比较火的酒店都顺道儿跟大家简单唠叨一下~~有兴趣的可以上网查查~虽然有的星级比较高,但是从客房图片上看给人的感觉也就那么回事儿~

关于酒店(二)

1.帛琉大酒店

星级:五星

网评都说性价比比老爷酒店要合适~算是帕劳的CBD标志~

离WCTC和Surangel很近 ~走路三分钟就到了~据说视野很不错~

2.爱来度假酒店

星级:三星

这个酒店离机场很近,设计偏欧式风格~我们第三天的时候去过这里,

是为了买点珊瑚手串~在这里一层有一家中国人开的店铺~

但是特别任性...经常不开门,门上贴着联系方式~有要买的客人可以直接打电话~

3.天堂岛度假村

星级:特色酒店

特别独特的木屋设计~视野非常好~距离Etpison Museum博物馆和长岛海滩

有20分钟的步行路程

4.老爷大酒店

星级:5星

算是帕劳的顶级酒店~一句话概括就是该有的全都有了~当然价钱也是特别漂亮...

5.玫瑰园海景小木屋

星级:特色酒店

只有22间房的酒店~比较受欧美人士的欢迎~都是原生态的小木屋~~

除了这些之外还有好多酒店~~如果没有特定的目标还有选择恐惧症的朋友们~你们也可以选择去看看地接旅行社的套餐~~机票+酒店+出海一条龙全部搞定~下面我们就该聊聊关于地接旅行社的那些事儿了~

关于出海

关于地接社,像是旅游团的感觉~但又有些不同~因为帕劳不像是马尔代夫,出门就是海,要是想出海浮潜的话得去码头坐船,船长都是当地土生土长的帕劳人~而且在帕劳没有公交车,出租车就像稀有物种一样几乎看不到~为嘛呢???~因为在帕劳当地几乎每家都有车~所以公交车神马的都不需要~~那么问题来了~没有这些公共交通咱们怎么去码头怎么去餐厅怎么去出海呢~~这个时候就需要一个靠谱的地接社来帮我们解决这些问题~~当然你也可以带上国际驾照去自己租车(前提是你有国际驾照,英语够好)~~

关于出海特色:精品小团出海,船上最多12个人~事实证明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去的时候见过有的旅行社一条船上恨不得做二三十个人,吵吵闹闹的特别闹腾...而且大家可以想一下,在浮潜的时候都是在海里,一个导游根本照顾不过来那么多人,如果发生一些意外或者掉队了那是相当危险的事情!我们最后一天在浮潜的时候就赶上了另外两个旅行社的船,好多人游着游着都跑我们这边来了,导游根本顾不过来,所以为了大家的安全起见,还是选择这种小团出海~大家在船上很快的就能打成一片~更重要的是导游会照顾到每一个人~起码安全有了很大的保障~

关于午餐特色:作为一名吃货...来到了海岛...海鲜是必须不能少的~~特色之二就是午餐~~所有的午饭都是在无人岛现场烹饪~午餐包括蜜汁猪排(真的超级好吃!!)、蒸鱼、鱼汤、蔬菜、水果、海鲜火锅和秘制泡菜!真的绝了!!最后一天我们中午在长滩岛吃饭的时候还是遇到了两个旅游团,他们都在桌子上抱着盒饭吃~我们的导游frank在桌子上支起架子就开始做饭~那个香味儿引来了好多人的围观,我们都觉得那天我们是长滩岛上最幸福的游客了~~

关于婚纱:这个也是一大特色~最后一天导游会带上一两件婚纱,在长滩岛上吃完饭大家可以穿着婚纱去拍各种照片~~我们最后一天就玩儿嗨了~~甭管男的女的全都换上婚纱一顿狂拍~简直都是玩儿疯了的节奏~~

说完了特色就来说说他们家的项目~~由于酒店我定的是{柒间},没法订“机+酒+出海”的套餐了~所以只定了三天出海的项目和水下跟拍~下面我就简单的跟大家唠叨一下~

项目1——全包行程(机+酒+玩)

机票:香港出发5天4晚

酒店:入住帛琉大饭店

出海:标准三天出海游

项目2——三天出海

第一天:海钓——无人岛午餐——巨蚌城浮潜——美人鱼水道浮潜

第二天:牛奶湖——无人岛午餐——蓝色珊瑚礁——水母湖——与鲨鱼共游

第三天:七彩软珊瑚——情人桥——硬珊瑚区——大断层——长滩岛

项目3——水下跟拍

这个是和hicamera联合推出的~只有定了出海项目的才能订水下跟拍~在和家人一起浮潜的时候有人可以帮我们记录下这些幸福时刻~~不要布景,只要水母珊瑚鱼群的自然景;不要影棚,只要太平洋水下的天然大棚;不要灯光,只要海面倾泻而下的自然光~光是想想都觉得是件很浪漫的事~

项目4——婚纱照拍摄

这个需要三天完成拍摄。

第一天练习浮潜制定拍摄计划。

第二天陆地拍摄。

第三天水下拍摄。

同样是和hicamera联合推出的项目~其实要是有时间的情侣真的可以尝试一下~照的简直就是绝了~~特别美~~~

悄悄的说~hicamera的工作室就在{柒间}的边上~hicamera的头儿就是人气爆表的黑哥~所以要照相的话选择hicamera绝对不会后悔~~如果我去年就知道这里的话我肯定就来帕劳拍婚纱照了~~突然觉得这真的是件特别遗憾的事儿...

关于行李~各种潜水和防晒全都招呼上

关于美元和各种税

帕劳的都用美元结算,而且有的地方基本不能刷卡,都是直接给现金,还要算上消费等等七零八碎的费用,所以大家出行一定要换好足够的美元。

在帕劳出海和钓鱼都要交出海税和钓鱼税。出海税100美金/人,钓鱼税20美金/人,这两个有效期为10天。从机场离境的时候要交环境保护税50美金/人。

关于电源和电压

帕劳当地电压为110伏,电源为美式电源,两项插头可以直接用,三项插头需要带电源转换器。

关于行李中的必需品

去帕劳一定要浮潜~这里的美全在海里面~所以箱子的一般地方都被浮潜的装备霸占了~~下图是列出的清单~标注笑脸的是我这次忘了带的,如果你不想像我一样生生的晒出一双纯人皮黑手套的话我建议还是带着潜水手套~浴巾这个酒店在你每天出海的时候会给你准备,但是一人一条~我是觉得不太够~可以自己多准备两条~~~

标注小桃心的是容易忽略的~电子机票单是一定要的!到了帕劳入境的时候要用的~虽然那里是落地签,但是检查还是挺严的,多打印一份放包里或者箱子里吧~要不大老远的飞过去进不去就抓瞎了~~入境单在飞机上就能填~我把入境单也照下来了~有需要的可以提前参照下~~

浮潜有三宝~衣服镜子和脚蹼~去某宝上都能买到~我们这次用的还是去年去马尔代夫之前买的....但是我还是建议脚蹼可以买长一点的~会更省力~~

相机方面G4肯定是首选~能照相能录像~超级小能手儿~但是这个用的还不熟练,所以我们又在某宝上租了一个Olympus STYLUS TG-3水下相机,水下照相功能确实不错~可以去某宝搜“海鸟窝”我们浮潜三宝的东西也都是在这里买的~

各种防晒啊晒后修复都是要带的...分分钟秒黑有木有...右边的高瓶芦荟胶和两个橙色的防晒是在那边买的(最后一天看到才买...)左边的防晒、晒后修复和小黄瓜面膜都是从家带过去的~防晒效果不错~其实我觉得最保险的就是穿水母服...你涂了再多的防晒在水里泡泡也就没了...

第1天

【2015.3.26】只为转机~向首尔出发~~

整装待发~~早上六点出发到达T2航站楼~~由于是共享航班,所以还得是做南航的飞机先飞金浦~~哈欠连天的上了飞机~~然后秒睡zzzzzzzzzzzzz.....

【2015.3.26】只为转机~向首尔出发~~图片
  • 简介:首尔金浦国际机场位于韩国首尔市,是属于韩国国内航班为主的机场。

到了韩国机场瞬间觉得身处于另外一个被圈圈包围的世界...入关吧~~在飞机上填好入境单和行李单到了直接排队就行~

从金浦进场出来马不停蹄的做机场大巴前往仁川机场~走到7号门的门口就有去仁川机场的大巴,我们做的是6101路车~两站就到~~如果你有T-money交通卡可以直接刷卡上车~大概30分钟就能到仁川机场~

• 电话:+82-01-5772600
  • 地址:272 Gonghang-ro, Jung-gu, Incheon
  • 简介:韩国规模最大的机场,可谓是韩国入境的关门。

如果打算在韩国呆一天或者在机场容易转向的朋友们可以下载一个仁川机场指南和韩国地铁的APP~还是挺方便的~~

因为只有几个小时所以我没有租韩国的WIFI EGG,但是搜索无线网的时候可以找到olleh这个WIFI,点进去之后可以花钱买3个小时或者1天的无线网,1天是30人民币~但是我的手机每次到最后交钱的那个步骤都报错...很无奈有木有...

明洞
  • 地址:首尔中区明洞 서울특별시 중구 충무로1가 해태명가
  • 简介:明洞是韩国代表性的购物街,不仅可以购买服装、鞋类、杂货和化妆品,还有各种饮食店,同时银行和证券公司云集于此。

这个图就是从首尔站出来,出门左边的地下通道就是4号线的入口~坐两站地就能到明洞~而且发音和咱们中文也差不多~~放心大胆的去吧~~~但事实上我们主要就在明洞吃了顿饭然后逛了一个小时就火急火燎的回机场了~~如果你有很多化妆品想买~~大可以不必走出来~直接安检进去里面就是乐天和新罗的各种免税店~~或者你可以从乐天官网上买好化妆品直接提货~~

• 电话:+82-01-5772600
  • 简介:韩国规模最大的机场,可谓是韩国入境的关门。

准时登机!!帕劳我们终于要见面啦~~

几乎是每写一个空儿就打一个哈欠...填完了入境表就可以踏实的接茬儿睡了~~我觉得甭管白天晚上...在飞机上没啥生物钟...上了飞机就睡...我也真是醉了...

第2天

【2015.3.27】相知——出海第一天

到了帕劳已经是凌晨1点半了~~走下飞机那一刻就能感觉到一股明显的热浪...但是也不敢脱外套儿啊...由于之前忘了换衣服我还穿着薄针织衫啊...都是短袖的人群里我突然穿着针织衫站在这里...这不看猴儿呢嘛...一想这特么不能丢脸丢到太平洋啊...忍忍就过去了...

机场很小~没有那么多弯弯绕绕~入境之后出门就能看到来接机的小伙伴儿~~~~20分钟就把我们送到了住处~~~

因为时间上已经很晚了~我们到了住处之后没有看见老板娘~~碰巧遇见HI-CAMERA的黑哥(我会告诉你们其实那晚他在后院支着小烤架再考最后一张饼吗)~~打了个招呼我们就直接回房睡觉去了~~~

• 地址:Ngermid, Koror

张图就是老爸老妈住的ROOM5~~特别宽敞特别文艺范儿有木有~~早上9点半我们的出海导游frank就来接我们出海了~~我们也没有懒床~~早上7点麻利儿的起床收拾东西~~下楼吃早饭~和美女店主lisa聊的很开心~~这就是这个民宿的魅力~~就像家一样~~会让你特别快的就融入进去~~早饭过后我们也好好的在{柒间}里溜达了一圈~~

这个就是{柒间}后面的小院儿~也是晚上烧烤聚会的聚集地~~第二天晚上我们就和黑哥还有好多小伙伴儿一起在这里吃烧烤~聊大天儿~感觉特别棒~

下面隆重的介绍{柒间}里最红的人气王——面条小朋友~~特别可爱的小猫咪~~也不怕生人~~每次晚上回来我都要找一圈它和它玩会儿再睡觉~实在是太可爱了~~

Hi Resort图片
出海啦

早上9点半frank准时来{柒间}接我们~10分钟就到码头了~先选尺码合适的救生衣~等剩下的小伙伴儿到齐了就开始起航咯~~~

好久没见着这种蓝天白云了~特别没起子的几乎每一口气都是在深呼吸~得好好清清肺~~而且这里的风景~用相机随手一拍都可以是电脑桌面有木有~~

美人鱼水道
  • 简介:它位于科罗州南端的马拉加湾内,这个区域里栖息着一种稀有的保育类动物儒艮,它就是我们俗称的美人鱼,属于海牛的近亲。目前儒艮濒临绝种,属于稀有的世界级保育类动物。

早上的第一站就是海钓~至于没有留下照片是因为老妈晕船了~~老爸一边钓鱼一边照顾晕船的老妈~我和我家老胡也没啥时间掏相机~~上午一定要海钓的原因就是为了午饭啊~~~掉多少吃多少有木有...我们的战绩很惨淡...船上12个人一共钓上了3条鱼...到了午饭的时候我们跟饿狼一样也没顾得上掏相机~~感觉一上午特快的就过去了~~

午饭之前frank在无人岛的浅水区教大家浮潜~我和老胡之前在马代浮潜过,所以很快的就能找到感觉~就算是不会游泳的也没事儿~穿着救生衣踩着脚蹼想沉都沉不下去~只要是克服心里的恐惧感就行~老爸老妈就是很好的例子~二十分钟就学会了怎么浮潜~~而且各位一定要用心学,因为从第一天下午开始我们都是要咬着呼吸管在海上飘着的~~

午饭之后我们先到了美人鱼水道~frank给我们每个人发了一个面包球儿让我们去喂鱼~~面包球儿在水下面轻轻一搓就有好多小鱼游过来~~真的特别美~~

干贝城
  • 地址:位于帕劳群岛帛琉区域
  • 简介:干贝是一种生长在热带海洋中的贝壳,颜色鲜亮,体积较大,可用来制造器皿或装饰品

第二站巨蚌城~~~真的能见到像浴缸一样大小的贝壳~帕劳的贝壳是全世界最大的~大的让人颤抖有木有~~

需要注意的是这些干贝都是活的,千万不要用手去摸或者用脚去踢...万一被夹住了就瞎米了~

下面是Frank同学的吐泡泡表演时间~~

海鲜大餐

下午大概5点我们坐船回到码头结束了这一天的出海行程~回到家里店主lisa特别贴心的为我们准备了驱寒的姜茶~

第一天的晚饭我们选择了海鲜王餐馆~和frank约好了晚上7点来接我们~~~

来帕劳自然不能错过这里最有名的椰子蟹和红树林蟹~我们第一顿先拿椰子蟹开刀~

自从去玩新加坡吃过龍海鲜螃蟹王之后我就觉得那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螃蟹~绝对的NO.1~~但是吃过椰子蟹之后...我中的NO.1就这样让位了...这个肉真的绝了~~椰子蟹是吃叶子长大的,仔细嚼你会觉得有一股淡淡的椰子味~~

我们在吃椰子蟹的时候还差点闹出一个笑话...这个图你会看到右下角那个圆圆的上面有淡黄色液体的那个东西,我们一开始不知道这是什么,用筷子蘸了一下尝了一口...立马就吐出来了...特别苦!!!然后我们就特别嫌弃的把这个放在了一边...一会frank来了跟我们说这个椰子蟹的精华就在这个圆圆的东西里...这不开玩笑么这么苦不啦叽的是什么精华啊请问...他说先用筷子把里面的线都给挑出来,然后用这个汁儿拌饭吃~就不会觉得苦了~~后来我们一尝还真是挺神奇~~拌着饭吃不但不苦还有特别浓的椰子香味~~~点个赞~~~

夜逛超市

晚上吃完饭去超市溜溜~~虽然帕劳这个国家什么都是靠进口~但是食品没有进口税,这个吃的真心便宜有木有!!!给面条买了猫粮罐头之后看见了冰柜...啥都别说了赶紧吃吧~~哈哈哈哈~~这么便宜不吃都对不起这些冰棍啊!

第3天

【2015.3.28】相爱——出海第二天

出海第二天~~我们把跟拍定在了这天~所以我们今天都是轻装上阵~就是踏踏实实的浮潜踏踏实实的玩儿~~唐大师负责无人岛的跟拍~~石头负责我们水下的跟拍~~走起咯各位~~

牛奶湖
  • 简介:牛奶湖其实不是淡水湖,只是一个在各小岛之间的小海域。

第一站就是牛奶湖~~虽然是湖,但其实是一片三面环山的小海域,因海底常年累积的白色火山泥,海水清而不透,翠绿中带着乳白色~~到了之后frank下回给我们去捞白泥~~天然白泥是绝对的天然护肤品~~给自己做个全身SPA吧~~

全身涂满白泥疯癫的照了一通相之后放心大胆的往湖里跳吧~~白泥自动洗干净~~

无人岛
  • 简介:乳白色的沙滩,蓝绿交织的海水,海天相连的广阔和美丽,给人一份海阔天空的心境。帕劳的长沙滩,也成为各类广告镜头中经常出现的胜地。

牛奶湖之后就是去无人岛吃饭~~无人岛的风景也是随手一拍都是电脑桌面~~

蓝色珊瑚礁
  • 简介:座落在这里的珊瑚仍然生长的非常自然完整 , 就像是海中的珊瑚花园 , 吸引着众多浮潜爱好者前来。

下午浮潜第一站是蓝色珊瑚礁~~美丽又壮观~~还有很多的小热带鱼~~一跳下水立马会被各种小鱼包围~~

更重要的一点就是,千万不要用脚去踩踏或者用力的去踢珊瑚,很多珊瑚都是活的,在我们欣赏它们的同时我们也有责任和义务去保护它们~

下午第二个浮潜点是看小鲨鱼~~这个浮潜点所有人必须都船上救生衣~鲨鱼的体型很小也没想象中的可怕~~frank拿着肉潜下去把鲨鱼引过来~~但是那天鲨鱼不多~~等了好久也只来了一条...

水母湖
  • 地址:Koror, Palau
  • 简介:位于帕劳群岛其中一座岩岛埃尔·马尔克,是在大约1.2万年前形成的,当时地壳隆起致使这座岛屿高出海平面,海水则被其中部下陷处捕获。 水母湖内生活着数百万只水母,

第三个浮潜点就是今天的重头戏!也是这三天出海最精彩的浮潜点!全世界唯一的无毒水木湖!到这里需要走一小段路~~到了之后frank给我们讲了一些注意事项,最主要的上就是千万不呀把它拿出水面或者去用力踢它,这些无毒水母特别脆弱,所以要温柔的对待他们~

这张是我们的导游frank~~这个画面真是太壮观了有木有!!!

和我们的水下摄影师石头合个影~~

CC餐馆

在水母湖真心的玩儿嗨了~晚上依然是一顿大餐~~我们去了CC餐馆打算去吃红树林蟹~~这个家餐馆特别推荐~~不管是特色菜还是家常菜做的味道都非常棒!一定要去尝尝~

Hi Resort图片

晚上回到家里喝了两瓶冰好的巧克力奶~~特别酸爽~~~

这就是水下相机的真身和石头好几千大洋的脚蹼

第4天

【2015.3.29】恋别——出海第三天

最后一天的出海日...觉得没怎么玩儿呢就结束了...所以早上早早的起来在家里又开始转悠~~

玫瑰珊瑚区
  • 地址:帕劳市旁的海域内
  • 简介:玫瑰珊瑚区是帕劳著名的潜水景点之一,其中最有名的是里面的金色珊瑚。

最后一天也要开心的浮潜~~~上午是玫瑰珊瑚园——七彩软珊瑚——情人桥——大断层——德国水道~游的特别嗨~~唯一遗憾的就是没有时间体验深潜去蓝洞看看...都说帕劳的“蓝洞”是潜水爱好者心心念念的地方~~所以时间充裕的朋友们一定要去体验一把~

硬珊瑚区
  • 简介:硬珊瑚区是一处可见到底但踩不到底的浮潜地点,在这里可以观赏到多样化的珊瑚,也是喂热带鱼的最佳区域。
软珊瑚区

软珊瑚是有毒性的~不要潜下去摸它们~只远观就好~~

恋人桥
  • 简介:恋人桥是帕劳著名拍照的景点,据说在此拍照的情人,对对都能终成眷属,幸福美满,白头偕老。

开船到情人桥~~就像英国的大笨钟,法国的铁塔一样算是一个拍照的标志性建筑~~

帕劳大断层
  • 简介:大断层由离水面2公尺的深度急遽降至水底200公尺的大峭壁,遍布软硬珊瑚与巨型海扇。

最后一个浮潜点也是今天的重头戏~“大断层”思密达~特别的壮观有木有!!当然也是洋流最大的地方...游的真的是快累死了...好几次都是顺着洋流飘啊飘~~都快飘到别的团去了...如果水性不好的朋友一定要紧跟导游~要不然真的很容易飘出去~~~

德国水道
  • 地址:位于长沙滩和大断层之间
  • 简介:German Channel位于长沙滩和大断层之间,是一片清澈见底,鱼群种类繁多的海区,潜水时可深入海底20米左右,感受Manta Ray、海葵鱼、灰叶鲨鱼等大型动物的魅力。

从大断层上船之后真的累的也没谁了...游的腿都快转筋了...快艇把我们带到德国水道~这个蓝绿色看着相当清爽~~~但是有的地方非常浅~~~就算是开船也得很小心~~

长滩岛
  • 地址:Koror, Koror Island, Palau
  • 简介:长滩岛位于洛克群岛的南端,之所以叫“长滩”, 是因为在两个相邻约两公里的海岛间,有一带宽宽的白沙形成的走廊。

撒欢儿的浮潜结束了~~我们最后一站就是长沙滩~~饿的已经前心贴后心的小伙伴儿们都没心情照相了...围观我们的大厨做饭ING~~

岛上还遇到了其他旅行团在吃午饭,看到他们吃的都是一水儿的盒饭,我们的特级厨师frank在这里架起小电炉就开始给我们做饭~仅仅是一个煮玉米的香味就引来了好多双眼睛~更别说后来的锡纸蒸鱼和蜜汁烤肉了~~羡煞旁人有木有~~那个时候我们觉得自己是这个岛上最幸福的客人~~

frank带了婚纱给我们拍照用~但是...谁说婚纱就非得是女人的专利...而且大家中午吃的太嗨了...除了饭后没吃药的就是吃错了药的...我们一船“疯友”们开始展现出各种二百五的功力...

顶着大太阳还懒得涂防晒霜的后果就是瞬间变小黑...但是记得那天下午整个岛上都是大家的欢笑声~我们在这个岛上肆意的享受着日光浴和海浪声,缘分把我们13个人拉在一起~在这个美丽的国家度过了三天的时光...最后放上一张合照~~有缘再相见吧各位~~能遇见你们真的很开心~~也希望你们每一对儿都恩恩爱爱一直幸福的走下去~~~

晚餐

晚上我们选择了快餐~“汽车汉堡”~所有的汉堡都是现点现做~~奶昔的味道也是特别棒~~而且我们还看到了很多当地人都来买~特别火爆~一定要来尝尝~~

• 地址:Ngermid, Koror

我们是30号凌晨2点55的飞机~frank凌晨十二点半就要来{柒间}接我们...除了舍不得就是舍不得...我们回去收拾好行李之后和黑哥在大厅最后一次侃大山~~一直聊到了frank来接我们离开...虽然只是三天时间,但是总觉得这里就是我们帕劳的家...

写在最后

关于帕劳的那些人...

在帕劳,除了风景之外,还有很多的人和事都值得让我们记在心里,他们和这段旅程融为一体,也是这段旅程中最精彩的邂逅...相信不管过了多久,每当回忆起帕劳的时候,这些人的笑容也会一起浮现眼前...

海上的多啦A梦——Frank

很幸运的是,在众多导游中能遇到frank这样好的导游~不管是出海还是晚上开车带我们在市里来回转~就像是多啦A梦一样能帮我们解决任何为题~~特别细心的会照顾到我们船上的每一个人~爱聊爱玩爱热闹~每天都让我们玩的特别尽兴才回码头,所以这三天我们的船是最早出海的,也是最晚回码头的~

每天晚上frank都会准点儿去{柒间}接我们去吃晚饭,因为帕劳没有什么公共交通工具,所以我们不管是吃饭还是去超市或者去纪念品店都要靠frank来开车接送我们~他也从不嫌麻烦,每次都是给我们安排好时间然后准时来接送我们~真的是帕劳好导游!此处有10086个赞~~如果朋友们去帕劳能赶上frank当你们的导游~绝对是一件很luck的事儿~

{柒间}有一个美女店主——Lisa

第一次看见lisa是早上下楼吃饭的时候,当时心想我去这么漂亮的姑娘自己一个人来帕劳玩儿啊...后来才知道她是{柒间}的店主~~人长得漂亮又好说话~~每次我们出海回来都会给我们准备驱寒的姜茶~~晚上去市里的班车开车前都会来房间通知我们~~可惜这次我们呆的时间太短了...等下次去的时候一定要多住些日子可以好好聊聊天儿~~

凡事低调又有爱的黑哥

第一次到{柒间}见到的不是店主也不是老板更不是老板娘...而是在后院正在烤最后一张饼的黑哥...凌晨两点多在烤饼就是这么任性...只是打了个招呼我们就解散回屋睡觉了~~第一天我们出海回来听说我妈妈晕船还特意给拿了一瓶晕船药让我们第二天出海的时候带着~~

第二天晚上我和老胡正好在大厅溜达~黑哥招呼我们去后院参加他们小团体的烧烤时间~我们几个喝了几口聊了几句之后逗比的个性就展露无遗...我算是个慢热的,生人面前没话说,熟人面前就是个二百五神经病~话匣子打开了就是根本停不下来的节奏~我们几个天南地北的聊着~其实会发现每一个大老远跑到这里生活的人都是有故事的人......

跟拍无敌手的石头和唐大师

负责我们第二天的出海跟拍是石头和唐大师~石头负责水下跟拍,唐大师负责陆上跟拍~特别遗憾的是居然忘了跟唐大师合影!郁闷死了...

两个人都是特别逗比又细心的人~出海的时候扛着贼重的机器和我们一船小伙伴儿愉快的玩耍~~其实跟拍是个特别累的事儿...尤其是水下跟拍,石头拿着相机来回潜水给我们拍照片,光是我们看着就觉得很辛苦...给两人的敬业精神打个满分~~满分好评~~如果去帕劳的朋友们也想找跟拍~找他们绝对不会失望的~此处绝对不是广告~~而是实打实的真心感受~~

帕劳,再见,若有缘...

游记写完之后,总觉得在帕劳的三天又像是一部纪律片一样在眼前飞速的闪过一遍...这个地方是绝对值得再来一次而且值得花更多时间去了解的一个国家...

还记得去年从马尔代夫坐水飞机去机场的时候有人说“多看一眼吧~看一眼少一眼,这一别估计就是一辈子”...在帕劳最后一天浮潜和坐快艇回码头的时候确实是睁大了眼睛,想在多看看帕劳的海底,多看看这里的蓝天白云,总觉得看一眼就少一眼...但是这个地方一定会再来,因为还有很多都没来记得细细体验...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依然会再次登上去科罗尔的飞机...再见,帕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