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走边拍苏梅岛上下篇(已完结)

攻略   >  苏梅岛旅游攻略   >  边走边拍苏梅岛上下篇(已完结)

• 出发日期/2013/03/20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摄影

苏梅岛上篇

我的游记分为上下两篇,上篇记录了2013年在岛上的15天,和一群懒人一起厮混的时光,下篇是今年10月10号再次登岛。时间跨度还真长,一直想写游记因为懒拖到现在- -曾经找我要攻略的小伙伴们,欠你们的来拿走~~~

2013年3月,突然想约小伙们一起出去晃荡一下,东看西看最后定了去苏梅岛看看。那时候直飞苏梅岛的机票还不便宜,而且没有提前预定,神马打折机票啥的从来没有看到过就抢没了。为了不想买全价机票,我们制定了一条非常奇葩的路线,从成都到重庆再飞曼谷再飞苏梅岛,于是我们用的交通工具有出租车、地铁、轻轨、飞机、船以及岛上的双条车。。。这件事情现在想起都想笑。但可以确定的是从重庆出港的机票真的还是比较实惠的。计划在外游荡半个月,时间比较充足,安排的行程就相当的随意。

第1天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周边区域
  • 简介:重庆繁华的商业圈,时尚地标之一,购物美食和打望美女的好地方。

成都-重庆

地铁到东站,动车到重庆,重庆住一晚坐飞机飞曼谷。

第2天

曼谷大皇宫外围

江北机场-曼谷机场

到了曼谷已经是下午3点左右,由于凌晨要坐泰国的国内航线去苏梅岛就住在机场对面的酒店。下飞机就热浪打脸,3月的曼谷快40度,酸爽得不要不要的。放了行李我们觉得下午也不能闲着,要不去皇宫看看。出租车开了1个小时还没有到皇宫,堵车!司机一边开一边聊天,我的英语好的不行,属于18级- -基本靠猜。反正司机看我们是中国游客,就说中国NICE,中国我知道章子怡。。。司机大叔还是屌,章子怡的电影都看过,由于我一部章子怡的电影没看过,话题基本不能继续。说着话就到了大皇宫附近,下车发现皇宫马上闭馆了,呵呵哒。来都来了就随便溜达溜达。

大皇宫外围的市场

穿过马路对面的市场有个码头,可以坐船。这个船其实是当地人的交通工具,游客也当成景点在整。管它的,你们高兴就好。外面有很多卖水果的摊贩,好几次在曼谷都专门还要溜达到这个码头来吃几串菠萝。

码头

• 地址:333 Chert Wudthakas Road, Don Muang,曼谷
  • 简介:坐落在廊曼机场/因派特会展中心,曼谷廊曼机场阿玛瑞酒店在曼谷占尽地理之宜。酒店地处便捷区域,距离廊曼国际机场仅900m,距离Don Muang Railway Station仅100m。包括廊曼寺、Nok Air和Don Mueang International Ai

溜达到晚上才回酒店,酒店没有什么好推荐的,因为离机场只需要通过一座过街天桥,方便交通而已。机场外面的天桥下面大排档不错,看起来不起眼,但烟火味很浓。下班的空乘在这加餐,用又软又嗲的泰语轻声聊天,小摊老板在简易的灶台边忙碌的拌凉拌芒果,一边煮冬阴功捞面,一边给客人拿啤酒。

曼谷廊曼机场阿玛瑞酒店(Amari Don Muang Airport Bangkok)图片

机场过街天桥下面的大排档

泰国的凉拌菜味道很酸爽

CHANG

曼谷阿玛瑞廊曼机场酒店

方便换乘

• 电话:+0066-02-5351253
  • 地址:Vibhavadi Rangsit Rd., Don Mueang, Bangkok, Thailand
  • 简介:廊曼国际机场是位於泰国曼谷的国际机场,是东南亚的主要国际机场之一。也是泰国航空公司的主要机场。

中转我们选择的是亚航的车船联程,全程无缝链接的不错,从机场出来就有车送到码头上船,在港口也车接送到酒店。因为是第一次玩车船联程,人又多,语言渣,大家都还是有点小紧张,生怕没接上~~经验就是在官网预定下单时,多检查下提交的个人信息和仔细计划下航班、车、船的时间点。另外廉价航空虽然提供了相对便宜的机票,但是大部分服务是需要另付费用。选座、飞机餐、行李什么的包括毛毯都是要另外付费,而且飞机上的汇率非常的不友善,如果需要这些额外的服务,最好提前官网预定。说实话,我基本没有抢到过便宜的机票~~

半夜我们拿着行李过了天桥坐了1个小时左右的飞机到了苏梅岛,万万没想到的是竟然还有3个小时左右的船要坐- -。缓缓排队等汽车开进1楼船舱,游客再上二楼,坐得我们无聊得抠墙的时候,发现还有顶层甲板可以去浪,最后全部晒哭了才老老实实下来坐好。关于甲板的座位还是有必要说下,这种时候千万不要装文艺,甲板晒着太阳,海风吹动你的黑发~~~这是你想象的画面。真实的是,40多度的温度,晒得像龙虾一样的膝盖,手持2个1升的冻成冰块的矿泉水都要中暑的甲板,没有空调真的会屎。文艺狗一定要慎重的选择,至少选个不晒还有风扇的座位。回程的时候我们才发现加钱可以去船上的空调房浪。这时你的防晒霜就是个渣,并没有神马卵用,确实也没有必要从国内背过去了,岛上到处都是7-11,全家,每个超市都有当地的防晒产品,我用的是Hawaiian Style,

便宜又好用又大支,晒后修复效果不错。不谢。

亚航车船联程

苏梅岛

终于看到码头了!2013年的时候苏梅岛游客不多,海滩非常干净,随便去个酒店都可以享受宁静的海景。路上车不多,大部分的歪果仁喜欢租摩托环岛到处乱窜。我们人多就租了个车,一天大概400元左右丰田大霸王,加油自理,加一箱油环完岛都还剩一半。语言挫稍稍要多花点时间,比如租车、出海租船,主要花时间是开翻译器。。。沟通下来还是要40分钟左右,幸好大部分泰国人的英语也多挫的,比比划划,连猜带蒙基本能搞定。我的兄弟胖子,口语水平零级,词汇量零,一样在海滩上浪得鸡尾酒也喝起了,清蒸鱼也吃到了,连裙裤都能买回来!所以出门千万别过多考虑语言挫不搓,关键在于脸皮厚不厚,演技好不好~~

苏梅岛港口

苏梅岛

• 地址:37/97 Moo 3,素叻他尼
  • 简介:苏梅岛查汶塔娜美居酒店(SHA Plus+) 拥有 85 间泰国风情设计的现代客房,配备各种现代设施,设有景致漂亮的花园和室外游泳池,让您尽享舒适和放松。酒店坐落在充满活力、精彩纷呈的“查汶”,查汶拥有众多娱乐场

这个月9号给客人拍婚纱去了一趟,吓我一跳,整个岛的变化挺大的,到处都在大兴土木,连查汶海滩酒吧街都修成大商场了。。。泰国人民的中文水平提升了很多啊,妈妈再也不用担心你吃不到海鲜了。不仅是中文交流菜品,还可以中文询问你需要蒸的,炸的还是蒜蓉的。酒店也多了很多,各种选择,各种价位,丰俭由人。我对住什么酒店一直都不太讲究,干净舒适就可以了。苏梅岛的3月,酒店价位略高,因为老外喜欢过白色情人节,这个时间段酒店价格要上天,尽量提前订好,免得到时候以为玩了个说走就走的旅行,结果要吃土。

苏梅岛查汶塔纳美居酒店(Mercure Samui Chaweng Tana)图片
  • 地址:5/5 Moo 3,素叻他尼
  • 简介:查汶河内西班轩精品度假酒店坐落在山坡上,俯瞰壮丽的海景,为您带来放松而宁静的环境和一流的设施。 查汶河内西班轩精品度假酒店位于查汶海滩和拉迈海滩之间,可轻松前往苏梅岛的最佳日光浴场所。该度假酒店融合了

MERCURE KOH SAMUI BEACH RESORT (苏梅岛菲尼斯度假村酒店)

地址: 26/1-3, Moo 3, Maret District, A. Koh Samui, Suratthani 84310 THAILAND

这个酒店当时订的700多含税,这个价格不参考,这段时间去价格差不多400、500元可以订到很不错的酒店。我们一群小伙伴都喜欢住得安静点,离查汶、拉迈海滩比较远,爱热闹想吃喝玩乐方便就住查汶海滩,那边整体物价要高些。3月的岛上,下午就真的只有在酒店游泳池和海边蹲起,出门晒得哭,建议4点以后出门溜达。一些酒店还可以提供不错的SPA,不过需要提前2个小时预订。

这个月去客人给我订的酒店叫Baan Hin Sai Resort&Spa,到了惊喜的发现环境不错,除了没有私人沙滩以及酒店的餐不敢恭维。这家酒店有温泉和Spa项目,由于我只待了3天还没有时间侦查Spa的技术水平。

苏梅岛邦恩萨度假村及水疗中心(Baan Hin Sai Resort & Spa)图片

炎热的午后来点冰镇饮料,酒店的沙滩上去晒起还是很惬意。沙滩上的耍事除了游泳还可以看见暹罗猫爬树,小猫勇斗小水蛇,用沙把自己的脚埋了,做按摩阿姨马杀鸡完了之后提起小桶在岩石边抓螃蟹。。。。。。我抓到了一只小寄居蟹,第一次看清楚到底它长什么样子。

海滩上时间变得很慢。

我抓到了寄居蟹

暹罗猫

夜晚来临的时候,我们在海滩散步,听到远处飘来音乐声。跟着声音一路找过去,从海滩到大街上再绕过了几条人迹罕至的小巷子,终于找到了音乐的源头。靠着海边岩石而建的一个小酒吧,有点像哥布林镇,除了我们几个就没有一个游客,玩耍的大部分是当地人和一些常年厮混在岛上的老外。浪潮的声音混杂着音乐声,大家愉快的喝着啤酒,简易的台子上还有两个老外在声嘶力竭的唱着摇滚。

当地人玩的酒吧

第3天到第14天

苏梅岛不大,除了在拉迈海滩、查汶海滩闲逛还可以租船出海。周边各个岛的耍事很多,最有名的是世界著名“狂野派对”胜地之一 ——帕岸岛。每到月圆时分的“满月”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人都来浪了。我记得当时我们想坐船去朝个圣,结果买船票晚了,哇靠,感觉整个涛岛都空了,酒吧里,街上一个人都没有,全部坐船去满月派对了。

到了岛上骑摩托车是一种生活技能,我一直很羡慕又很虚,看到别人风驰电掣的飘过去还是觉得安逸。租个车在岛上停停走走也不错,我个人觉得有些路过的不知名的海滩比查汶海滩漂亮。

• 地址:泰国素叻府
  • 简介:白天体验刺激的水上活动,晚上享受各种酒水、音乐,恍若天堂。

晚上的查汶海滩热闹喧嚣,买醉的,撸海鲜的,路边马杀鸡的,招揽客人的形形色色。以前这个位置全部都是酒吧,今年去已经变成了大商场。

2013年的查汶海滩中心区域,充满了各种小酒吧

• 地址:泰国素叻府
  • 简介:以蜜月海滩著称,和爱人一起驾帆出海,享受海天一色的美妙景观。

美食也躲在街头巷尾不知名的小店里。我的经验是,看到当地人聚餐的地方一定要去试试,有可能有意外的收获。还有不少人说那种有中文菜单的地方吃的都不怎么好吃,其实也不一定。我在拉迈海滩吃了一家,价格挺实惠的,1700株左右,龙虾、螃蟹、蛤蜊、鱼、沙拉一大堆,4-6人份,分量足口味不错。我其实一个人能吃完一个菠萝饭- -

• 门票价格:由于南园岛是私人岛屿,上岛一律收费。
  • 电话:+66-87-0115281
  • 地址:泰国素叻府
  • 简介:泰国人的私家岛屿,去日本花园浮潜,在人字沙滩上漫步。

南园岛不少人觉得安逸得很,我想可能是因为那张航拍照片吧。我的感受是人暴多,吃的不好吃,关键是谁要想考潜水执照,千万别去那学。人多得。。人挨人肉挨肉,懂?说到潜水个人觉得西哈努克的高龙撒冷岛很不错,人少的你想哭,海水水质不错,德国人搞得潜水公司,一对二深潜价格也还是很实惠的,所以我对南园岛不是很感冒。下个帖子来写下柬埔寨和西哈努克。

南园岛

• 电话:+66-8-19709580
  • 地址:Ko Tao, 素叻府
  • 简介:参加专业潜水课程,欣赏海底美丽的珊瑚和丰富的海洋生物。

泰国人非常的细心,每天都会把你的房间打扫的干干净净,然后放一朵鸡蛋花。这次给客人拍照,我们出门把换下的婚纱和饰品放在房间里,晚上回到酒店,打开房间发现整个房间都被布置了。床上摆放了整理好的婚纱,新娘的头饰,还用白色毛巾做了一对爱心天鹅,洒满玫瑰花瓣,桌子上还摆了一份精致的水果盘。

下面的酒店是涛岛的酒店,我非常喜欢这种东南亚风格的布置,实木地板,落地双开门,百叶窗,光脚走在地上很舒服。小露台适合晚上躺在躺椅上喝点小啤酒,看点烂小说~~蚊虫略多。。

涛岛值得逗留,如果喜欢夏日海滩的氛围,这里特别浓厚。小镇晚上非常热闹,酒吧,夜市,纹身店,马杀鸡。夜里各色人等都出来逛荡了,你可以逛逛小店,整点BBQ,或者流连个酒吧之类。我们住的酒店从码头要坐车大概20分钟才到,小木屋别墅名字忘记了,环境不错,正对南园岛,早起看日出,夕阳下山听海浪。

住在涛岛适合租船出海钓钓鱼,浮个潜什么的。长尾船的船长大叔很热情周到,带你到浮潜的地方让你尽情的浪。等回到船上,船长已经削好的菠萝和西瓜给你准备上了。海里还是不适合浪太久,我的几个兄弟当天回去全部晒伤,晒伤程度连老外看见了都要说OMG,你好像一直龙虾。胖子浮潜得直接吐了。。。还有人晒伤得2个膝盖无法弯曲,路都走不动,以至于我们没有去成满月派对。

为了恢复晒伤大家都收刀检卦老实点在酒店赖着,喝点小啤酒,玩玩游泳池,海边谈谈人生理想。

苏梅岛利帕湾度假村

离开苏梅岛的时候,我们都耍脱皮了。想到又要坐飞机到曼谷然后再飞重庆,然后再动车到成都,所有人想屎的心都有了。最后大家商量要在重庆搓个老灶火锅回血,几经周转各自散去。前几天到苏梅岛,坐在双条车上想起当时的我们,街头巷尾到处厮混,突然很想念在远方的朋友们。

苏梅岛下篇

第1天

• 地址:5/5 Moo 3,素叻他尼

上周事情比较多,今天继续把苏梅岛的下篇更了。

10月10号跟客人去了一趟,完成了他们的结婚照。这次因为是工作,在岛上只待了3天。10月的苏梅岛持续了一段时间的阴天,时不时还有小阵雨。

客人给我们订的酒店叫Baan Hin Sai Resort&spa,前面的内容介绍过这家酒店,补充下酒店信息,需要的朋友可以自己上网查询。经常有人要我旅行时推荐吃过和住过的地方,很多时候没有记录就忘记了名字,后来养成了喜欢的地方留个名片的习惯。这家的Spa我推荐给了好友,她去尝试了反馈是环境不错,房价便宜,Spa有点贵,人均消费700多。

第2天

我们运气不错,早上6点半起来化妆,有点小雨,开始拍摄了的时候出太阳了。说起来去了这么多次泰国,从来没有这么凉爽过,我记得岛上一般都是接近40度,这次才28度,温度还挺适合开工的。

下午3点左右已经开始热得我们都有点晕了,这对小夫妇从早上起来的兴奋开始变得有点疲惫,众所周知拍婚纱不管是对客人还是工作人员而言都是个体力活。这时发现海滩边上有个白色的酒吧,于是大家准备在那喝点冰水,补妆换衣服,歇歇脚,调整下状态继续。

辛勤工作的楼主~

酒吧老板是个友善的外国姑娘,看到小夫妇穿着婚纱,她很热情的祝贺了他们新婚快乐。她说,你们看起很漂亮,在这里拍结婚照挺特别的,我想我要给你们打个折~~来的时候我发现在靠近海边的位置还有一座院子,应该是刚营业没多久的客栈,环境不错,后来才知道这个院子和酒吧都是这个姑娘的。由于时间仓促又在工作中没有去客栈拍照,我准备再去苏梅岛就在她家住住,因为我很喜欢她的白色的酒吧和沙滩音乐。

离开海滩的时候天色变得有点阴沉,感觉会下雨。在返回的路上又拍摄了一些街景。

• 地址:泰国素叻府

一天的拍摄工作结束,大家都累成狗了。之前约好说拍完了我们要去海边游泳神马的都是浮云,吃过晚饭回酒店就直接睡觉。

第3天

• 地址:泰国素叻府

晚上的飞机返回成都,和客人道别之后,我们去查汶海滩逛了一下,变化很大,我记得中心区域以前是酒吧夜场,现在都修成了大型的商场。这天算是休息时间,可以缓缓悠悠的到处乱晃。中午简单的吃了点,啤酒,椰子水,还有我喜欢的冬阴功火锅~~不到100软妹币。

• 地址:泰国素叻府

中心区域的大商场各种打折。

• 地址:14/1 Moo.2 Chaweng Beach, Bo Phut, Koh Samui, Suratthani,素叻他尼
  • 简介:The Library Koh Samui (苏梅岛图书馆酒店)位于查汶海滩,风景优美,从酒店可以直接前往Chaweng Beach海滩。与此同时,酒店地理位置也极为便利,距离苏梅机场仅2.7公里,距离Bo Phut Pier码头和渔夫村(Fisherman's

离去机场的时间还早,又晃到沙滩上去坐会,结果无意中发现大家现在都在推荐的一个冷淡风格酒店。装修设计得确实不错,名片自己拿走。

沙滩上发呆的时间很快就过完了,苏梅下次再见。

图书馆(The Library)图片

PS:边走边拍苏梅岛完结,过几天继续写甲米和清迈。泰国在各种旅游网站上的攻略非常多,信息也很充足,所以我更多的是以图片为主的方式,分享自己在旅行和工作中看到的不一样的风景,也会涉及一些推荐,希望大家能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