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仙境,雾漫小东江自驾之旅

攻略   >  郴州旅游攻略   >  人间仙境,雾漫小东江自驾之旅

• 出发日期/2016/11/06

• 玩法/自驾

前言

• 地址:郴州市资兴市其他东江镇东江湖旅游风景区(近京广铁路)
  • 简介:小东江位于资兴市内,水面面积达160平方公里,蓄水量81亿立方米,相当于半个洞庭湖。这里长年两岸峰峦叠翠,湖面水汽蒸腾,云雾缭绕,神秘绮丽,其雾时移时凝,宛如一条被仙女挥舞着的“白练”,美丽之极,堪称中华

这次旅行留下了特别深的印象,下次还会再来,小东江比我想象中还美,山美,水美,那里的人很可爱。还是希望过来的朋友做好功课再来。特别是旺季要订好房间。

好像开始没有那么顺

从长沙自驾过来,花费三个小时。遭遇骗子

我们从长沙开心的出发了。只世界没有导航到不了的地方,一路导航3个小时后到达了东江湖景区门口。把车正好停到停车场,准备去买票,忽然出现一个人说可以带我们景区,一台车只要100块钱。因为一同四个人,这样可以省下260块钱,太划算了。和朋友乐乐以及彤彤商量后一致同意可以。

这好像是个不美丽的开始。然后那个男子开着摩托车带我们进了景区大门,那个摩的男子说,中午了要不要吃饭,我们觉得他很好的,就叫他带了,吃饭也没有看菜单,随便点了几个特色菜,味道一般,结算的时候我们傻眼了,600多元,就那么一条黑黑的鱼,他们叫三文鱼。我的天啦,真当我是土豪,结算完,想打电话报警,但是想我们是没有买景区票的,还是算了,自己开车走了。

不熟悉路

既然进了景区就自己玩,反正开了车。一直向前开,开了一个多小时都没有看到景点,而且越开偏僻,路越开越窄越湾,后来下车问了下当地人,才知道我们到了清江,他们说要往往回来的路开。我们也蒙了,到底哪里才是东江湖,一路没有指示,也没有停车的地方。

遇到好人

这有点累了,还是找个地方住下再慢慢策划下吧,都怪太冲动了,一路问下来,都住满了,只能问朋友咯,问他们过来住在哪里,朋友给了个电话号码,按照这个打过去,问他们那有没有住宿,还没等我开口就说满了挂了。

无奈看到路旁边不想动了,看到一个店里面很多人吃饭,我问老板在不在,坐在最外桌上的客人说:那个就是老板,穿着很朴实。

我问他有没有房,他说得土话我听不懂。后来他女儿过来,后来知道他叫开开,她很热情的叫我们坐下来喝开水,然后说,他们家只有一间房了,但是我们有四个人,不管了,先看看房间

看看房间很干净的。

老板还是很用心。

问了下价格,原来是要168块钱,后来老板说就按照老顾客的价格120块钱,看着床还蛮大的,我们四个女生住也不会小。

傍晚看雾漫小东江

下午五点:忽然听到有人敲门,原来是女老板,我们叫开开,她说,去不去看雾,晚雾很漂亮。

她带着广州游客,我们的车跟着他的车,到达三号桥。她告诉我们停在私人停车场20块钱就可以了。

撒网了哦,很靓

各种摆拍,绝不浪费了每一隔电

背影还是蛮美的,男士有没有想法,可以带着

仙雅老板很不错,很淳朴,很实在,值得点赞

回来八点多了,休息了下,九点才下来。

他们都吃完了,感觉很满足,发发照片。

和老板一家人拉拉家常,主要是怎么逃票

看上去的确景区的菜单比长沙的要贵那么几块钱,随便点了几个菜,老板说这里份量足不需要点那么多,她说在农村吃不完浪费了。的确上菜的时候,这一碟菜相当于中午的两碟菜,之前感觉他是有钱不知道挣,后来发现挺实诚的,菜的味道很地道,和我妈妈做的一样。后来老板看雾漫不够还送了我们一个小菜,特别感动。算钱的时候才100多块钱。后来也拉拉家常,才发现他是大学生返乡创业,大家叫她开开,有点佩服她了,然后他告诉我,进景区只要提前3到4个小时和农家乐预约,是可以免费开进景区的,后来才发现我们白天受骗了。然后她还告诉我们应该怎么走,明天怎么安排好,还说如果不熟悉可以跟着她一起走,很感激,也留了个名片,希望也能帮助到过来东江湖的你

六点多就起来看早雾了

累,起不来,但是真的很美

东江湖的水很清澈,有海的感觉

回来八点多了,东江湖码头不能停车,开开爸送我们去的,没有要我们钱图片
  • 地址: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飞天山镇高椅岭村
  • 简介:高椅岭风景区是一处罕见的丹霞地貌处女地,景区树石相间、红岩绿水、险寨奇涧,构成一幅幅美丽的山水画卷,是一处不可多得的丹霞地貌奇观。

回来12点钟了,吃了午餐,菜很好吃,吃了三碗饭,哈哈,大家不要笑。然后收拾行李,准备跟小何以及他家人告别,去她推荐的高椅岭。然后给小何一点导游费,她死活都不收,说这是他应该的,只是顺便,拗不过,很感谢他们一家人的,过来东江湖可以住他家,很实在靠谱,下次我还会带朋友过来,我们去了高椅岭,漂不漂亮你们说了算,不做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