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天河山

• 出发日期/2016/11/10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中国爱情山——天河山一日游。天河山位于晋冀交界的太行山最绿的地方,总面积30平方公里,距邢台市区65公里,交通便利,沿途风光优美。经国家民俗专家考证,确认天河山就是牛郎织女爱情故事的原生地,牛郎就生活在天河梁下的牛郎峪村,长年累月和他的老牛辛勤耕作。 “天河山丹霞地貌特征国内少见,山体阴阳平衡、山水平衡;高低错落有致 ,花草植被均匀;五彩斑斓,美不胜观。可称得上是和谐之山,生态平衡之山。天河山的天门是我见到很独特的地方,据说山原来是合在一起的,由于地壳运动形成了现在的样子,分开的山石,错落有致,两边的石山传说如合在一起的,一丝都不会差。还有就是珍珠泉......

在美丽活泼的郭导的带领下,一路上欢歌笑语,赶往河北邢台天河山。

天河山位于晋冀交界的太行山深处,距邢台市65公里,交通便利。景区主峰天河梁海拔1780米,这里山势突兀,奇峰林立,植被丰茂,生态奇好,总面积20余平方公里。这里是牛郎织女故事的原生地, 称为中国爱情山。山上有牛郎庄、仙女庙、月老峰等景点。

由于现在正是旱期,感觉这里的水太少。除了漂流河外,基本上没看到什么流动的活水,所以仅有的一点水看起来有点脏,不过这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兴致。一路上,大家互相帮助,谈笑风声。不时会有人高喊几声,在喊声中,忘却了都市的喧嚣;忘却了平日工作、学习上的压力;放飞了心灵。所以高声喊叫已成了我和女儿每次登山的必有项目。在登往月老峰的路上,我们发现了一些野桑葚树,地上零零星星的散落着一些熟透了的紫桑葚。树上我们伸手能摘到的都是些未长熟的青桑葚,在叶子之间寻寻觅觅半天,发现一红一粉两个桑葚,摘下来放入口中,哇!好甜呀!虽然没市面上卖的颗粒大,但红色的特别特别甜,粉色的是酸酸甜甜,另有一番滋味,至于青的嘛,吃一颗,能让你精神一振,三个字:酸死了!到达峰顶时,发现两棵大桑葚树,上面有不少长熟了的桑葚,只可惜够不着。这可难为不到我们,一帮人顾不上休息,抓住一段树枝使劲拉过来,后边的再接着拉,其余的人摘,小孩子拿着袋子接桑葚。一个个累的是满头大汗,忙的是不亦乐乎。不过大家不要担心,桑葚树枝特别有韧性,并未受到任何伤害。摘完后大家一人尝几个,最开心的要属摘桑葚的过程,这其中有分工,有合作,最后是分享,真正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

从月老峰下去后,我们准备漂流。三个孩子有点小,本来雄心壮志要漂流,领漂流装备时听人说有翻船的后,开始犹豫不决起来,在我们的鼓励下,半是欢喜半是忧的下了水。说实话,我的心里也特没底,只是把那隐隐的担忧藏了起来。上了小艇等待漂流时,我说反正衣服一会儿也要湿,就和大家打起了水仗,你来我往的,马上全身就湿透了,大家笑啊、闹啊,仿佛回到了童年时代,那种开心的笑是发自内心的!漂流要开始了,心里特别紧张,最担心的是孩子,又不知道到底有多惊险。要开始了,索性豁出去了,什么也不想,按照漂流要求做好准备,闭上眼睛开始往下漂,第一段落差最大,有点害怕,后边的比起来要好一点,不过当时不知道每一段有多长,所以整个漂流过程中,心都是悬着的。就这样,一路尖叫一路欢笑着到了一个小潭里。这种感觉只有自己亲身体会了才能知道,之前想什么都是多余的。在那里,我们开始了抢粽子大战,你争我抢,其乐融融!在笑声中结束了一天的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