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见证青春的旅程——首尔釜山8days

攻略   >  首尔旅游攻略   >  一段见证青春的旅程——首尔釜山8days

• 出发日期/2016/09/20

• 玩法/徒步

前言

每一次旅行都有不同的意义~

这是第一次,在旅程结束的时候没有太多留恋~因为真的太圆满到没有任何遗憾了啊~

所有TO DO LIST全部完成~很完美地结束了这次旅程~

并且让我明白自己是可以做到一些事的,产生了好多勇气~

只要确定好目标,坚定不移地去完成就好了。

特别明显地就是旅程结束后,当想到未来的诸多困难时,也不会退却,因为这次旅行带给了我自信和力量~

再多的彷徨和犹豫都是徒劳的,唯有出发是唯一的选择。

所有困惑的一切,在旅行中走过的路,做过的事,会带给自己答案~

而这次旅行也更让我明白了活在当下的意义~

本次旅行看点

Hottest!+++》成功见到刘在石刘大神!

Bonus!+++》见到了同一期录制happy together的其他嘉宾

Happiness!+++》成功蹲点音乐银行 见到当天录制的部分爱豆

Surprise!+++》见到正在进行新店开张庆祝活动的wg俞斌

Hot!+++》偶遇正在汉江盘浦公园录制的KBS公开音乐会,含2am昶旻、twice、NCT dream、Spica等等众多歌手组合

其实这已经是我第五次去首尔了~之前有三次是为了看CON,一次带妈妈去那边元旦跨年~

这一次的出发完全是说走就走的~并且我为它冠以“20代的告别之旅”这一title~即使离20代结束还有几年。。但我的10代20代全部都是由KPOP陪伴着度过的啊,期间带给了自己无穷无尽的力量~

出发前把见刘大神划入了目标内~当年一直没去的经纪公司半日游同样划入了目标内~以及MBC等等放送局的参观,KBS音乐银行的大清早蹲点等等~所有需要朝圣青春时追爱豆的路线,所有曾经没到达过的遗憾,全部列入了计划中~

每天能坐公交的尽量坐公交,然后再是地铁,尽量像当地人一样生活着过每一天~

那我到底是怎样安排路线的呢,上面提到的那些惊喜完整版是如何的,又是怎样如愿以偿地达成小目标了呢~且听到我娓娓道来咯!

旅行的遗憾

时御所

>>>>>>>住宿(时御所)

推荐这家住宿~睡的是6人合宿房间~超大~目前看到过的最大的合宿房间~

浴室卫生间很干净,100多一晚包早饭,地理位置佳,就在乙支路3街11号出口附近

明洞XEO HAIR烫染剪

>>>>>>>明洞XEO HAIR烫染剪

上次是在麻浦店剪得,还不错。这次想说明洞比较近就去那边了~可是没想到会是一颗炸弹~

染发颜色不对也就算了,烫发的程序也错,还只烫了发尾~

当时整个人都懵了也没找他们理论,不想破坏旅行心情~所以还是照样付了钱~

这次下来感觉再也不会专门去韩国弄头发了~其实国内好一点的也有,贵一点而已~

在那边免不了会遇到坑中国人的店~

见证SM的辉煌

• 开放时间:各专卖、店铺营业时间不同,请参考网站
  • 电话:+82 2-60025811
  • 地址:513 Yeongdong-daero, Samseong 1(il)-dong, Gangnam-gu, Seoul
  • 简介:大型娱乐购物中心,有家韩国规模很大的首尔书店,娱乐设施丰富。

******亲眼见证了SM的多年辉煌·只有震撼和骄傲*******

******西村的傍晚和夜景真是太美·城市中也有这样的悠闲空间*******

>>>COEX SM MALL

坐地铁到达三成站~因为SM的店要11点半才开门哦~所以在COEX MALL逛了一圈~非常之大!

商铺也很全,在TWEE买了两件衣服就前往美食区觅食了~

正好赶上中午上班族吃饭的时间点,各家食肆都很多人~

选了一家夏威夷料理吃了鸡排套餐~和特色冰品ACAI~一本满足地进入了SM MALL!

韩国SM娱乐有限公司
  • 地址:韩国首尔市江南区狎鸥亭2洞 521号
  • 简介:韩国SM娱乐有限公司是韩国的一间大型艺人企划和经纪公司,由歌手出身的李秀满于1989年创办。其名称“SM”为英文“Star Museum”的缩写,意为“明星博物馆、名人殿堂”。

除了霸气威武想不到其他词来形容整幢建筑~

每个小细节都有着家族艺人的影子~

特别喜欢那层玻璃柜里摆满了十几年里SM所属艺人奖杯的地方~从HOT开始到现在~

奖杯不大但却是艺人们通过多少汗水换来的成功呢~

SUM MARKET也非常不错~艺人们都有在椅子或其他地方签名~可以买杯咖啡甜品小憩~

也可以挑选例如TVXQ巧克力,SUPERJUNIOR爆米花,EXO糖果等等各式各样用艺人们TITLE命名的零食买好走人~

最高层是演出层,全息影像还有一些PHOTO互动都在这边了~我去的那天正好是CHEN的生日PARTY~

没买过票只能拍下显示屏的预告画面咯~

• 地址:首尔特别市江南区清潭洞
  • 简介:首尔最具代表性的繁华商圈,众多百年老店,时常会看到明星出没。

坐公交车到清潭洞小学站下来,往巷子里上上下下坡路走了几回,终于到了SM,FNC,JYP三家公司的小三角~JYP门口蹲点的人最多~SM的新公司终于是照了相了可惜谁也没遇见~FNC门口停的车最多,不过仍旧是谁也没遇到╮(╯▽╰)╭

COFIOCA
  • 地址:狎鸥亭/林荫路 江南区宣陵路161街31,彗星大厦1F
  • 电话:+82-02-5153032
  • 简介:店面不大,里面贴的都是韩国明星的签名,基本把墙都贴满了,粉丝们经常慕名而来。

终于来到了练习生们之中闻名的这家奶茶店~店里的签名浩大,覆盖艺人之广有SHOCK到~

不过感觉签名时间都停留在3.4年前~EXO的话感觉都是练习生的时候来的居多~

感觉这家珍珠特别不错~价格嘛~其实略贵~

行走在西村

徒步西村

(通仁市场+孝子面包店+金PD的通义洞故事)

孝子洞昔日辣炒年糕
  • 类型:韩式、小吃
  •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通仁洞22-1 (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통인동 22-1)
  • 电话:+82-02-735-7289
  • 简介:孝子洞位于景福宫的西侧,紧挨着韩国总统官邸“青瓦台”。这条街道因出现在由宋康昊主演的电影《孝子洞理发师》中而被人们所熟知。街道上有一家店铺的年糕深受大家欢迎,

旅行的第二天~就迎来了一波小高潮~

很满意自己安排了这条线,也满意如愿完成了~可惜没赶上铜币盒饭,4点就停止兑换了~

不过还是吃到了超好吃的孝子洞元祖奶奶辣炒年糕~超好吃哦!价格还不贵~非常平民~

• 地址:钟路区 通仁洞 43-1(西村)

孝子面包房的玉米面包可是非常有名的呢~我去的时候已经是最后几袋啦!凡是走过附近的居民都是手里提着面包房的袋子,可见人气哦!

通仁市场
  • 地址:钟路区通仁洞10-3
  • 电话:0082-2-7220911

漫步西村,所有的房屋建筑都以背后的山作为背景,时隐时现,走每一步看到的风景都是不一样的~

夜风徐徐~感受到的更多的是生活的气息~不匆忙,很闲适~

通仁市场门口的大亭子里坐了些许老人~聊天休息~

其实走出去就是光化门,繁忙和川流不息的车流;然而走回来就是这片闲适的小区~

我想都市的无缝连接应该是这样的~可以有效地做到繁忙和闲适的迅速转化~

金PD的通义洞故事

最后来到了《金PD的通义洞故事》这家店·布置就很有意思~随便点了杯啤酒,停下脚步望着夜色的转变~离开的时候好像是店长的后辈来找他了~有很多话要讲吧~果然很符合这家店的店名呢~

第4天

• 地址:Seoul, Susaek-dong
  • 简介:上岩洞数码媒体城位于上岩洞,这里汇集了很多YTN NEWS CENTER、SBS PRISM TOWER、CJ E&M等等我们耳熟能详的放送社建筑。

在这里会看到MBC上岩洞分社、YTN NEWS CENTER、SBS PRISM TOWER、CJ E&M等等我们耳熟能详的放送社建筑~说不定和你擦肩而过的就是知名综艺节目的某个PD哦~

每家放送台都在一楼晃了一圈,特别是MBC逗留了较长时间~终于产生了实感~

我们喜爱的好多综艺和电视剧在这些地方所诞生的啊~

• 电话:+82 2-789-0011
  • 地址:首尔市麻浦区上岩洞1603(首尔市麻浦区城岩路267)
MBC WORLD图片

金申英的正午希望曲是每周一有公开放送~作为最HIT的RADIO之一~每周都有HOT嘉宾到场,有兴趣的亲故可以挑时间过去看看呢~

MBC WORLD不是很建议进去,其实在一层转一圈看看就足以~

走到CJ E&M放送台一楼的时候感觉特别高大上,所有里面的工作人员都太有气质~就是很有艺术家的味道啊~自愧不如赶紧走出去了~

屏幕链接世界,特别喜欢MBC的这两个小蓝人~

• 电话:+82 2-338-5742
  • 地址:Mapo-gu, Wausan-ro, 94,Seoul,Korea
  • 简介:弘大购物区指的就是弘益大学前面的商业区,是首尔时尚年轻人最集中的地区之一。

上水站下车哦~

通过韩巢网的资讯看到了这条街~新兴的闲逛地点~

最最最强推!!!!!RICH MANGO~济州岛才有的店面入驻了新开的ROLENS街~

Rich mango图片

千万要拜访这家~点一瓶SPEICIAL MANGO SHAKE~

不是夸张,绝对是生平喝到过的最好喝的mango饮料~

PHO料理

沿街走着,个性小店相继入眼~首尔就是这样一座城市,赋予了艺术和设计无限的可能性和包容性~

会发现仅仅欣赏也是一种享受~

接着rich mango的店员推荐了一家PHO料理~不过那天实在太热,就点了一份五花肉盖饭~也很美味~

• 电话:+82 2-320-1114
  • 地址:94, Wausan-ro, Mapo-gu, Seoul
  • 简介:著名的大学区,多样的酒吧一条街,还能欣赏热闹的街边表演。

沿着下坡路走到了弘益公园,原来就是大学对面~

然后这是第一次感觉到现实和想象的差距?

被镜头包装的很美好的弘益公园,实际入眼却是有些不堪的涂鸦,不是自由却是颓废的气质袭来~

看来电视剧和特定的故事真的会给某个固定的地方带来不一样的味道,当褪去后就不再那么吸引人了~

不过这也仍然不影响弘大这片青春跳动的地方~对面弘益大学貌似是在办什么庆典~人流络绎不绝,听到震耳的音响声~再往前走主路上也仍然有怀抱着梦想和艺术细胞的街头艺人正进行着表演~

比如趣味泡泡艺术家

比如据说在大赛上拿了一位的吉他手,11月要去LA比赛~说话都才智满分逗人发笑~技艺超群更是没话说~最后还拉了票~

YG Republique
  • 地址:中区明洞7街13 明洞证券大厦
  • 电话:0082-2-3183892

和同住的台湾妹子一起相约吃了烤肉~一共400RMB吃了这些肉和饭还有两瓶超超超好喝的桃子烧酒~

口味的好坏果然还是要自己尝了才知道,有人说一般我却觉得还不错~肉质烤久了也不会老~酱料好评~

环境也不错~也是为这一天以美味收了尾喔

YG Republique图片

第5天

• 开放时间:​09:30-17:30
  • 电话:+82 2-781-2224
  • 地址:首尔特别市永登浦区汝矣公园路13(汝矣岛洞)

>>>KBS本馆音乐银行上班路蹲点

每次来韩国都想去蹲~每次都是时间不够充分,这次终于!!!

看音银的伙伴们记住是在本馆哦~

KBS On图片

每周五早上7点-9点是爱豆们的上班时间~还有妹子是凌晨就来占位子的,扛着大炮。。

臣妾我是做不到啦~

在KBS里参观了一圈哦~

• 地址:首尔特别是中区明洞10路14号2F
  • 电话:+82 2-778-0410
  • 简介:香港0410分店海鲜面位于首尔,这里是标准的韩国式中国料理,海鲜面的专卖店,味道很好。

门口乘坐公交,YOUNG PLAZA站下~

逛之前先去吃个饱吧!来到这家白钟元开的香港0410店~炸酱和海鲜面是招牌哦!

炸酱已经尝试,那这次必须尝试外卖面类两大巨头之海鲜面~

不得不说,汤头非常浓郁~看着很红但其实辣的反而很爽口!量很足~这家分店遍布首尔哦!路过可尝试!

明洞
  • 地址:首尔中区明洞 서울특별시 중구 충무로1가 해태명가
  • 简介:明洞是韩国代表性的购物街,不仅可以购买服装、鞋类、杂货和化妆品,还有各种饮食店,同时银行和证券公司云集于此。

这里先推荐几家位于明洞不错的店~

DMALL~在优衣库旁边,地下的~衣服和小玩意儿都很不错。在这里买了蜡烛带给朋友做礼物。

YOUNG PLAZA~每次去都必逛,这次在一楼买了SUPERGA的鞋子~衣服的话推荐2楼的TWEE~

在ZARA旁边有家百货里面有个牌子叫“INDIBRAND”很好逛~这次在里面给麻麻带了件衣服她很喜欢

逛啊逛的夜幕降临,明洞的小吃摊当然是一道风景线~

但是这次对我来说却已没有吸引力~如果一定要推荐的话,请去吃烤奶酪吧!!!一根不过瘾的说!

对了~BEYOND的面膜大力推荐~买5送5,核算下来10张面膜4700韩币,也就是说人民币2块多一张~

用下来感觉也很好不会廉价~精华液正好所以敷着很舒服不会滴滴答答的黏糊糊~

最后提着大包小包回住宿啦~!到便利店买了YOGURT的吸吸冰~超!好!吃!我有吃过这个糖,不推荐~反而推荐买这个冰来吃哦!爽口不腻~纯正!

第6天

• 电话:82-2-2638-2000
  • 地址:首尔永登浦区永中路15 (永登浦洞4街)
  • 简介:韩国规模最大的超大型综合购物中心,可向顾客提供一站式休闲购物服务。

刘大神每周六早上会录制HAPPY TOGETHER~是在KBS分馆哦!

早上6点就起来,到达KBS是7点40,没想到一问门卫大叔~刘大神在我到达前10分钟已经进去了!

T0T。。。。。。。。和偶遇的小伙伴一起聊了会天。。打击了一些同样也想看大神的娃~决定下午下班的时候再来蹲点~

于是前往永登浦地下商街逛了圈~其实一般~还是推荐GOTOMALL的地下商街哦!

时代广场~在CGV终于看了场电影~LOCAL生活体验~

看了上海电影节放过但是没看成的CAFE SOCIETY~票价10000韩币~

虽然是小厅,但音响效果也是秒杀国内。。真的超舒服~厅内空气流通性也特别好哦!

论数码产品韩国真的是一级棒,看CGV的店内布置也好喜欢~DIGITAL味十足的高大上~点赞!

• 开放时间:​09:30-17:30
  • 电话:+82 2-781-2224
  • 地址:首尔特别市永登浦区汝矣公园路13(汝矣岛洞)

看完电影差不多2点了~速速拦了TAXI再次回到KBS门口~

这次直接杀进录制节目后出来的大厅门口~等了15分钟左右~

陆续看到了结束录制的嘉宾艺媛,洪真英,千明勋,曹世镐,朴明秀,全贤武~

接着,我们最爱的大神终于出来啦!!!!!

真人实在是太亲切,可能刚录完的关系,嗓音略沙哑低沉,略SEXY!!!

整个人在让他签完我的手机壳和拍了他数张后就是懵住了。也没有一路小跑跟他下去送上车~

等回过神,看着照片看着签名~简直心情飞上天~!!我的身份已经变成见过刘大神真人的人啦!哈~

想要看大神的伙伴如果早上看上班,最好7点就守着~下午下班时间不定,很难摸准时间~

• 电话:+82 2-3780-0541
  • 地址:首尔市瑞草区新盘浦路11街40(盘浦洞)
  • 简介:首尔汉江沿岸的市民公园,《花样男子》的取景地,众多休闲场所。

走过一段居民区终于来到了汉江~这个每次来首尔都未能来到的地方~

刚到达就看到许多志愿者。这可不一般,前方必须有高能~

果然~KBS开放音乐会7点半开始~MC正在进行暖场~

摸清地形后·就来到了MINISTOP吃这碗心心念念的汉江泡面~

哈哈~这煮面神器有魔性~别看很多韩文~其实很简单哦~

扯开包装,放调料,点最左的放水,自己就会进行3分钟的煮面操作~

过完后,香喷喷的泡面就诞生啦!

吃完后你会觉得这简直是全宇宙最美味的拉面,毫不夸张,甚至秒杀日本拉面的程度~也许当时有太多其他的因素结合在一起吧~不知道再去吃会不会是那样的美味呢

KBS公开音乐会

再次路过,就随即找了个位子坐下和数千名观众一起听着歌吹着晚风~

当天有NCT DREAM,TWICE,BOI B,2AM昶旻,KWILL,SPICA等等歌手助阵~

会发现韩国人真的是爱唱爱跳~很有活力~很有情趣。

因为台下的观众,比如中年人,会坐在地毯上,拉着互相的手打着节拍~看的让人情不自禁地投入到那个氛围;而年轻人呢,更是跟着台上歌手一起唱一起跳~然后不禁感叹,年轻真好~

至此,看一场公演LIVE的愿望也实现了~捏捏脸这真的不是在做梦啊~

• 开放时间:每天5-8次,详细时间请参考官网。
  • 电话:+82 2-3780-0578
  • 地址:首尔特别市瑞草区盘浦洞
  • 简介:水雾线路设计,水滴画面变幻多样,潜水桥旁的人行道是观望点。

汉江的夜景真的特美~

所以草地上有超多的帐篷,还有很多男男女女,带着地毯铺着聊天,喝酒,野餐~

一座城市需要快节奏也要慢节奏,首尔结合地很好~

我想如果这次旅行要强推一个地方,比如是汉江盘浦公园这块区域~有时间一定要来哦~

第7天

其实来釜山主要还是因为看到游记里那蔚蓝的大海,想感受那份广阔才决定来的~

提前在韩巢定了ktx往返~上车不用验票~自己根据确认信上的座位号入座即可~

首尔站出发过了2个半小时就抵达釜山了~

• 地址:大韩民国釜山广域市釜山镇区釜田洞573西面站

我本以为自己会很欣喜地哼出釜山海鸥的旋律~遥想当年红薯釜山行的片段~

可是在釜山的两天天气阴沉沉的又有些闷热,海没有那么蔚蓝~连晚霞的色彩层次我都没有看到~

所有的景色和游记里看到的,节目里放的实在是大相径庭~我想天气是主要因素之一吧~

包括吃的都没有惊艳的……其实这次釜山行是失望的诶-0-

后来问了韩国人,也说釜山很无聊。。算了我也算是打卡啦!

所以想去釜山的一定要挑天气晴朗的时候前往哦!

说回来,这次住宿定在了西面~附近购物很方便~白钟元的COFFEE推荐这个~元祖冷咖啡~원조냉커피~

超好喝!他家的咖啡宗旨就是,便宜!大杯!还好喝!

还吃了必吃的猪肉汤饭。。可是我觉得味道太淡啦!!!!!!

反而是配菜里的洋葱沾大酱很好吃啊~也是-0-~╮(╯▽╰)╭。。。。醉了

海云台
  • 开放时间:每年7月1日-8月31日(2个月)全天
  • 地址:Busan, South Korea
  • 简介:海云台海水浴场是釜山具有代表性的观光胜地,右临迎月岭路,左依东柏岛,拥有广阔而优质的沙滩,风景秀丽且交通便利,深受观光游客的钟爱。在这里,常举行日出庆典、北极熊游泳大会、海云台沙滩庆典等各种庆典活动,

坐地铁先到最远的海云台~下了地铁就吃了古来思鱼饼~

BUT.....还是一般般啊。。。。反而是第二天在太宗台门口的一家小店里买的鱼饼汤很好喝!

海云台的风景嘛。。没有阳光。所以海面没有闪闪发亮,更没有显得蔚蓝~一切都是灰蒙蒙的。。

没呆多久就转移到广安里~

•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 电话:+82-51-6104061
  • 地址:釜山广域市水营区广安海滨路219
  • 简介:海水浴场水质清澈透明,有气氛较佳的餐厅咖啡厅以及丰富的活动。

这里风景明显比海云台好一些~可仍旧还是没有蔚蓝的大海~

但人气十足~还有青少年的才艺公演~顿时活力了不少~

找了一家咖喱店,坐在床边等广安大桥的夜景~虽然没有晚霞。。很可惜。。但就这样静静地坐着看着窗外,内心是极其平静的~即使外面车流不息,也没人按喇叭,一点也不吵闹~

至少想来这里找广阔无边的感觉,这份初衷是达到了的~

• 电话:+82 51-405-2004
  • 地址:釜山广域市影岛区东三洞29-1
  • 简介:茂密的松林与海边的悬崖峭壁相得益彰,观景台可俯瞰釜山美景。

坐车前往釜山站,然后再坐车到太总台,一路上上坡下坡感觉整个人有点晕~

不过到达后还是觉得不虚此行~

坐小循环BUS到达灯塔~没想到下来后仍旧需要各种上下爬坡~为了看海也真的是好拼~

但看到那一望无际的碧海蓝天,整个人就舒畅了~

国际市场
  • 地址:Jung-gu, Busan, 韩国
  • 简介:规模宏大,历史悠久。在这里可购买各种新旧产品、二手货等多种产品,物美价廉。

天哪。我去之前还专门看了国际市场的电影为的是有一丝代入感~

没想到。。真的除了那个瓜子糖饼还有点值得一尝的架势,别的小吃我真的不敢恭维。。。

• 开放时间:8:00-22:00;休息日:每月最后一个周二,春节、中秋的当天和第二天。
  • 电话:+82 51-713-8000
  • 地址:釜山广域市中区札嘎其海岸路52
  • 简介:韩国最大的水产市场,可以在这品尝到新鲜味美的海鲜。

这里也真的醉了~

我还是喜欢台北的上引水产啊。。而且感觉鹭粱津应该都比这边好~

• 电话:+82-51-4690281
  • 地址:Gwangbok-dong 1-ga, Jung-gu, 釜山 韩国
  • 简介:著名的商业街,因实惠的价格而吸引大量游客。 品尝街边小吃,体验釜山夜生活。

光复洞购物一条街还是不错的,小店很多,可以淘到不少便宜又美丽的款式~

第8天

元祖南山王炸猪排
  •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南山洞2街49-24(서울특별시 중구 남산동2가49-24)
  • 电话:(82-02)7771976
  • 简介:醒目的桔黄色招牌,据说是南山第一家炸猪排店,店面装修平实,但生意维持20年依旧红火,也是被各媒体报道最多的炸猪排店。建议追求最正宗、最“元祖”的朋友选择这一家。

睡了个自然醒,收拾好行李~

来到南山炸猪排街吃在首尔的最后一餐~

到访的无限挑战也去过的这家HERZIA炸猪排店~

上山的路那是特别艰难啊

好在美食很治愈~和日式炸猪排不同,韩国的炸猪排里面的肉倒不是很厚,面包糠的松脆是评鉴好吃否的关键之一~另外一个就是酱料的特别程度~

所以第一口吃进去是起鸡皮疙瘩的程度~美味无比诶!!!

但吃到后面就腻了。

建议两人点一份就好咯!因为是王炸猪排嘛!

吃完天就下起了雨~雨中的南山别有一番风味~

然而我已顾不得风景,赶紧拦出租回去拿行李往机场出发咯!

END

以上,8天路线排的超满的有没有~

其实出发的时候完全没想到自己会完成所有的路线~

不得不小佩服一下自己~

而且想遇到的都遇到了~

没料到的惊喜还不止遇见了一个~

所以这次旅行真的变成了践行20代青春的最珍贵礼物~

而我呢,20代尾端的青春还会更加绚烂地进行~

把之前受到过的所有经历变成继续前行的力量~

青春是永恒的,30代,40代,都会像现在一样跳动~

为自己所想要的人生负责,努力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