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Sue眼里的巴黎与南法。

攻略   >  巴黎旅游攻略   >  6月,Sue眼里的巴黎与南法。

• 出发日期/2016/06/10

• 玩法/海滨海岛 踏春 自驾 美食 摄影 古镇 人文 徒步 购物

第1天

• 简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国际机场之一,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并称中国三大国际航空港。

准点登机,第一次体验土豪航空,阿提哈德航空的服务的确优质,座位感觉长途飞机感受无差,对于我都是难熬,除非你舍得头等或商务舱。凌晨登机提供的小食居然是小杯泡面,热食有汤是我喜欢。相比而言,早晨的早餐虽然丰盛,但是水果,酸奶冰冷,吃完继续睡觉,飞机内空调太足,空调毯太过单薄,也许是着凉,也许是腰疼➕胃疼同时发作,总之接下来的几个小时里开始胃痛难忍,强撑着才能直起腰……

• 简介:阿布扎比国际机场位于阿联酋的首都阿布扎比市,是全球客流量、新航班增开数量和基础设施投资发展最快的机场之一。

早安,路过的阿布扎比。这座城室外最高温41摄氏度,无法想象。飞了10个小时,当地时间6点30。

清晨

抵达后,寻找登机口等待下一次登机。机场内休息区设施比国内先进,有免费的躺椅休息。遇见Costa忍不住一拍,只是困顿,胃痛,疲惫无心去坐下喝一杯咖啡。对于我来说,旅行最大的障碍,就是不争气的身体了

这个国家的字和语言,听不懂看不懂。 带了杯热拿铁和外带的碗装soup,继续出发。

行李箱常备药物独独没有准备胃药,于是想碰碰运气真的遇见有保健品售卖的shop。一时间想不起:胃的英文,踉踉跄跄比划着疼的部位,营业员细心的跟我用电脑的谷歌翻译确认,并告知一次2粒。

• 电话:+33 1 70 36 39 50
  • 简介:巴黎最主要的国际机场,有三个航站楼。它是以法国将军、前总统夏尔·戴高乐的名字命名。位于巴黎东北25公里处。

依然是吃了睡,睡了吃。飞机餐正餐丰盛,小食一般是汉堡或三明治。混乱的作息与饮食

• 门票价格:普通票:12欧元; ​​​​​​​优惠票:9欧元,优惠票适用于18-25岁青年、外籍教师; 免票:18岁以下青少年、残疾人及其随行人员、欧盟成员国公民或欧盟国家常住居民。
  • 开放时间:4月1日-9月30日 10:00-23:00,停止入场时间:22:15;10月1日-次年3月31日10:00-22:30,停止入场时间:21:45;1月1日、5月1日、5月8日上午、7月14日、11月11日上午、12月25日不开放。高峰时期售票处可能会提前关闭。
  • 电话:+33-1-55377377
  • 地址:Place Charles de Gaulle, 75008 Paris
  • 简介:巴黎的地标建筑,欣赏拱门上的精美浮雕,登上凯旋门欣赏巴黎全景。

事先淘宝预订的接机,顺利接头,中国浙江小伙,巴黎生活11年。人很不错,一路询问了许多,都很耐心解答。沿路遭遇堵车以及成队的球迷才知道今天是欧洲杯开幕式,9点开球法国对罗马尼亚。你们问我是不是来看欧洲杯,我就蒙了[流泪]真的只是巧合,毫无意识,作为伪球迷就不去凑热闹了[流泪]。沿路经过凯旋门,香榭丽舍大道,大小皇宫。巴黎市中心景点都很集中,摩托车如同汽车可以横穿隧道及高速。巴黎初印象,有我喜欢的建筑和街道,值得慢慢晃荡。抵达酒店,需要休息[困]

淘宝预定的接机顺利,去酒店的路上经过凯旋门。

抵达酒店

房间迷你,复古风。几个月前预订时,就发现这一天房间几乎全满。有房,地势优,环境还算OK。简单休息一晚明天换公寓。

大堂

精致的杯具

酒店的休息区

宾馆附近闲逛

水果很贵,意料之中

酒店附近的超市,奶制品是每去一个国家城市必尝试。

街道,建筑

酒店附近,随处可见街角的咖啡馆。

疲惫,一杯卡布。

好苦,也许因为太累,味觉出错。

稍事休整后出门晃荡,觅食。

随处可见的咖啡馆,餐厅酒吧

晚上9点的巴黎,天居然才开始昏暗。各个咖啡,餐厅,酒吧人声鼎沸,随处可见狂热的球迷。每一家的都精致的想去感受。初到巴黎,如同掉进花花世界的新鲜,好奇。

随处可见的咖啡馆,餐厅酒吧。法国人喜欢坐室外吃饭,喝酒,聊天,看人来人往,花掉一整个晚上。

很多餐厅都配有电视或投影,属于欧洲杯期间的热闹

沿路找寻餐厅,很多都人满为患,可能正好是欧洲杯开幕式时间……第一天,想尝尝当地特色。

Leon De Bruxelles
  • 地址:8 Place de la République, 75011 Paris, France‎

晚餐,头疼的法文点餐是难题。许多店家菜单甚至没有英文。沟通障碍,今天不想耐心去打开翻译软件,决定用蒙的。闺蜜强烈推荐去法国一定要尝尝海虹,好吧选了这一家,稳妥的选了套餐,海虹的确很棒,肉质鲜美,价格甚至比国内海鲜实在。只是这样一锅可以当饭吃么[流泪]

Leon De Bruxelles图片

误打误撞进了这一家,当时看外面的菜单价格可以接受才敢进去……后来发现是一家不错的连锁店,专门吃海虹,性价比不错。

选了两个海虹套餐,不同口味。来之前便听说,法国人很爱吃海虹,所以必须尝一尝。

巴黎夜生活

满大街的帅气摩托车。

回酒店的路上随意选一家BAR坐下,感受巴黎人的夜生活

拍照的时候,想拍的电视屏幕,这位大叔耍幽默问是不是拍他,玩笑似的故意挡住屏幕,然后让出来空档,于是抓拍了如此表情。点一杯饮料,干了这一杯,晚安。

1664和青草蜢

第2天

前往卢浮宫

公寓楼下的中餐馆

早安,巴黎。

麦当劳早餐的卡布,真心苦

鸡蛋汉堡

切身感受到法国人的绅士,去卢浮宫最近的地铁口,进去居然没有售票机,正纳闷了逮到个路人询问,也不抱期望对方能懂我这半斤八两的英语。未想到这个高大的法国男人大约理解我询问在哪买票,说了几句完全听不懂的法语,也大概猜到可能只是这个出入口太小没有售票机,可以去另一个进站口,然后想了2秒直接领着我们走出去再重新进站,最后淡淡的一个微笑走了。[流泪]心里的感激,词穷,谢谢蓝眼睛帅哥[色]

• 门票价格:现场购票15欧元(含常设与临时展览);可在线订票,票价17欧元,可走快速通道; 巴黎博物馆通票每人售价:2天48欧元,4天62欧元,6天74欧元。通票可在预订网站购买; 每月第一个周六18:00-21:45免费进入,欧洲经济区的所有儿童、18岁以下的所有青年和26岁以下的青年每年都享受免费服务。
  • 开放时间:除星期二外,每天开放。
  • 电话:+33-1-40205050,+33-1-40205317
  • 地址:Rue de Rivoli, 75001 Paris
  • 简介:观赏“镇馆三宝”蒙娜丽莎、断臂维纳斯、胜利女神。

卢浮宫,艺术的殿堂。卢浮宫分三个馆,收藏了35000多件藏品。如果细看大概可以看上一天,前提是你是艺术爱好者。感觉上好像当初去梵蒂冈,不懂历史只会觉得惊叹然后还是惊叹。中国团队游占上一半人数,来了这里必须要来寻找一下蒙娜丽莎的微笑的[悠闲]

倒金字塔

所有人都在找的这幅:蒙娜丽莎的微笑,比想象中小太多

咖啡迷你杯

• 地址:15 rue Washington, 75008 Paris, France
  • 电话:+33 1 42 25 50 01

找了家意式小餐厅,披萨与奶油培根意面,意大利餐厅里我钟爱的意面。法国的意面重奶酪,奶酪上来是干的,靠意面的温度融化奶酪,对我来说偏干了。

Caffe Italiano图片
街头小吃

巴黎的街头小吃,一个饼加巧克力酱,想到这甜腻我就不爱吃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9:35至20:00;周四晚上营业至20:45,周日休息
  • 电话:+33 (0) 1 42 82 50 00
  • 地址:64 boulevard Haussmann 75009 Paris, France
  • 简介:春天百货的历史比老佛爷还要悠久, 兴建于1865年。它是欧洲著名的精品百货公司和零售巨头,也是巴黎的第一家采用电力照明的商场。商场由3栋建筑组成,共27层,琳琅满目的商品种类超过一百万,以及购物迷们最喜爱的30

遇到巴黎春天买一件礼物送给自己,许多有意思的店没时间细逛,卢浮宫旁边的花园也成了遗憾[流泪]此刻天气,时而落雨时而太阳,很闷。

Starbucks St Lazare Mezzanine
  • 地址:香榭丽舍区(8区)14 Rue Interieure

巴黎的咖啡店基本喝不惯,卡布都好苦,终于遇到一家星爸爸标准的拿铁味道。

Starbucks St Lazare Mezzanine图片

很满足

Airbnb巴黎公寓

卢浮宫仓促结束,只因为今天有重要的事就是更换住处。昨天计算的时间都还算顺利,回酒店拿寄存行李。昨天机场接机的中国小伙告诉我巴黎的uber挺好用的,比打车便宜。巴黎的公共交通很贵,大抵欧洲都是如此,除非套票。停留四天买一周的地铁票不划算,而单次往返交通费用确实高。考虑更换住处,地铁都无扶梯电梯,打优步最省事省力,直接到达公寓地址。洋气了一把,专车来接,与国内一样支付宝直接付款。[悠闲]

第三次使用Airbnb预定的公寓,顺利抵达。房东是个法国老太太,通过两道密码进去,电梯古老又狭小,因为行李必须有电梯是选择公寓的必要考虑项。老太太不懂英语,说着法语大概告诉我屋子里的电器和网络,钥匙如何开,微笑离开。事先网站上沟通好,其实语言不通也无碍。公寓不错,安静又温馨,和图片无差。

• 电话:+33-1-55377377

因为公寓离凯旋门不远,一天会经过很多次凯旋门,每一次都不同。过了凯旋门就是香榭丽舍大街,天气与昨日相同,阴晴不定,时而落点雨,气温略低。每到到一处,总要留张自己的照片的。

凯旋门这几天来来回回经过无数次,与香榭丽舍大街相连

黄昏的凯旋门

凯旋门。下午,黄昏,晚上十点才天黑[撇嘴]巴黎的白天是有多长……来来回回遇见3次,看图就知道为什么腿断了[衰]

10点天黑的巴黎

Airbnb巴黎公寓

人生不过喝口热汤。公寓的厨房设备超足,下决心把带来的泡面煮了,这是我几天以来喝的第一口热汤热水,辛拉面美赞了。问闺蜜你去法国怎么点菜的?法国人太爱国了,很多连英文菜单都木有,更不乐于说英文。她说,我去巴黎吃的最多的是中餐,太好吃了[流泪][擦汗]。好吧,我也爱,我只能说,对于我来说,吃不惯法餐是目前唯一想说不好的[衰]

住公寓的好处是有热水喝,可以煮泡面,餐具齐全。

第3天

早安,巴黎

随处可见老人遛狗。

与昨夜的街景大不相同,餐厅似乎都近中午才会营业,只下面包店早早营业。

各种品牌摩托车的门店

• 地址:140, Avenue Champs Elysees
  • 电话:+33-1-53772100

麦当劳的早餐太贵,从来最讨厌汉堡,巨难吃。球迷们随处可见,算是见识了法国人的慵懒,12点才开始有商店开门。

麦当劳里的马卡龙和甜品,比国内丰富多了

早餐,麦当劳

• 地址:Avenue des Champs-Élysées, 75008 Paris
  • 简介:“巴黎最美丽的街道”也是世界购物圣地,一线奢侈大牌集合地。

香榭丽舍大街上,LV旗舰店。

随处可见的跑车

带着狗乞讨的人

忽而落雨,我们进这展厅主要是为了躲雨,顺便参观。再好的车也带不回去呀……

快餐店

法国最多的"快餐店",法棍三明治,里面的夹心多种可选,尝试了几次,发现还是要烤箱热过以后慢慢嚼,味道还不错,研究过后发现自己最喜欢的是有芝士,番茄,火腿的搭配。如同国内三明治一样,只是这里外皮换成法棍,一整个吃下去,你会觉得特费牙,特别饱。

选了几个貌似诱人的西点,实在是甜的难以理解……螺旋状意粉在这算是沙拉。

我选的这款还有鸡蛋,价格比牛肉略便宜,大概也要人民币50多……

• 地址:La Seine, Paris
  • 简介:乘船游河观赏沿岸风光,漫步塞纳河左岸,逛逛名人钟爱的咖啡馆。

过了香榭丽舍大道,便能看到埃菲尔铁塔,以为很近其实在塞纳河的另一边。这里有许多轮船公司,游塞纳河是来巴黎必体验的一项,走到这一家就想正好坐船游一圈,下午6点30,以为能看到黄昏的景色,却又一次错估了巴黎的夏令时,此时不过是下午光景,艳阳高照,只当是白天游了趟塞纳河了。

• 开放时间:一般店铺为9:30-19:00或10:00-19:00
  • 地址:114-121 Galerie de Valois, Jardins du Palais Royal, 75001 Paris
  • 简介:巴黎的精品购物及休闲胜地,汇聚各大潮牌、概念店,多数周末仍营业。

玛黑区。计划比不上巴黎天气的变化,大概一片乌云飘来就会下一阵雨,防不胜防。巴黎的玛黑区声明远播,充满生活气息,各种设计的小店,家居,皮具,二手书店。还有排队去一家冰淇淋店或者不知道叫什么基本就是国内肉夹馍一样的小吃。即便不为购物,走走拍拍也是惬意。

看到许多家有这种当地小吃,类似肉夹馍要8欧,确实料很足很饱满。

玛黑区明显更具生活气息

看到很多次这家服装品牌女装,应该是法国品牌,闺蜜说很不错。

玛黑区当地人的超市franprix。超市永远是旅行中我最爱去的地方之一,可以最快感受当地人的生活,物价。当然我永远最爱的是熟食区,酸奶色拉区。

Franprix supermarket图片

超市采购的烤鸡配土豆,回去当宵夜。

Airbnb巴黎公寓

反正下雨,又湿了身,决定回公寓晚饭,再煮个泡面。事实是回去后瘫倒睡的不省人事,醒来已经是凌晨一点,而你们也都起床早餐。我继续去睡了……[月亮]

第4天

前往蒙马特高地

想要在短时间去体会这座城,永远都不够。法国人的热情与悠闲,街道两边的大梧桐树,咖啡馆早上开始便有老头喝着咖啡看着报纸,几乎每一家咖啡bar都有室外,且永远客人坐外面多于室内。地铁里可以有拉布拉多出现,生活节奏慢到我都觉得慢了。[悠闲]

早安,巴黎,今天的行程,地铁去蒙马特高地区。

巴黎的地铁

据说是巴黎最长的地铁通道,弯弯曲曲爬上地面,墙面图案也很有特色。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大教堂免费进入,圆顶屋进入需要6欧元。
  • 开放时间:大教堂6:00-22:30;圆顶屋:5月-9月8:30-20:00,10月-次年4月9:00-17:00。
  • 电话:+33-1-53418900
  • 地址:35 Rue du Chevalier Barre, 75018 Paris
  • 简介:祷告日在此聆听教堂内的管风琴声,登上大圆顶俯瞰巴黎北部全景。

坐一小段缆车,往圣心大教堂去。

天气并不好,随时会落雨的样子。

街头艺人,弹奏的太动听,路人都忍不住席地而坐,安静聆听。

教堂里2欧的纪念币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电话:+331-4-2622121
  • 地址:Montmartre, 75018 Paris, France
  • 简介:穿行在小巷、阶梯之间,探寻影视取景地,攀登巴黎制高点。

教堂旁边的小乐队引起了围观,现场的感觉好棒。花10欧买一张他们的CD,满心欢喜。圣心大教堂地处蒙马特高地区域的最高点,坐小火车下山,游了一圈粗览这个闺蜜推荐一定要来的地方,的确是我喜欢的样子。

出了教堂下起小雨,坐了个小火车下山,每条街道都走了一遍,最后选择在蒙马特的中心街道下来,准备跟着导航去教堂下的小丘广场逛逛。

• 地址:| Place du Tertre, Paris, France

经过一些无人的街道,店门紧闭,而导航显示爬上去就是小丘广场,一见楼梯就发怵的我都开始怀疑上去之后是不是也因下雨没有人烟……犹豫小会还是决定,既然都走到这了,必须爬上去看看究竟。

上来之后,果然是另一片风景。小丘广场,据说聚集了很多落魄不得志的文人,以作画为生,或为游客作画,出售自己的画作,有“落魄文人的天堂”之称。路遇这里的警察和武警,各个高大威猛[色]

• 电话:+33-1-53098282
  • 地址:82 Boulevard de Clichy, 75018 Paris
  • 简介:探访尼可·基德曼《红磨坊》的拍摄场景,欣赏热辣的康康舞表演和上空秀。

红磨坊前遭遇球迷聚众,附近所有的咖啡馆酒吧几乎都被球迷占领,欧洲人对于足球的热爱算是深刻感受到了。

意餐小店

一家意餐小店,热爱奶油意面,法国真的是重奶酪的口味,意面的奶油奶酪味十足,好浓好腻好腻,不过一次吃过瘾了,份量也足,饿极的两个人满足了。

Starbucks
  • 门票价格:电梯二层:成人 16.3欧元/青少年(12-24岁) 8.1欧元/12岁以下儿童 4.1欧元; 电梯顶层:成人 25.5欧元/青少年(12-24岁) 12.7欧元/12岁以下儿童 6.4欧元; 楼梯二层:成人 10.2欧元/青少年(12-24岁)5.1欧元/12岁以下儿童 2.5欧元; 楼梯二层+电梯顶层:成人 19.4欧元/青少年(12-24岁) 9.7欧元/12岁以下儿童 4.9欧元;
  • 开放时间:04月12日-05月04日,06月14日-08月31日:电梯9:00-次日0:45(23:00停止登顶,24:00停止登塔),楼梯9:00-次日0:45(24:00停止登塔); 09月01日-次年04月11日,05月05日-06月13日:电梯9:30-23:45(22:30停止登顶,23:00停止登塔),楼梯9:30-18:30(18:00停止登塔)。最后登塔时间可能因游客数量有所调整。
  • 电话:+33-8-92701239
  • 地址:法国巴黎第七区
  • 简介:巴黎地标之一,登上铁塔眺望台,360度展望巴黎的城市景观。

晚上8点回公寓休整一会后决定去看一看埃菲尔铁塔的夜景,凯旋门下坐了个巴黎的人力车体验了一把15欧的最豪人力车。慢慢走向他,每一个角度感受都不同,又遇到聚众的人群也不明所以。巴黎天黑好难等,第四天依然无法适应。

• 地址:波旁宫区(7区)6 Rue de Monttessuy,75007 Paris
  • 电话:0033-326-147050781

为了等天黑,晚上10点的晚饭。猫途鹰寻到铁塔附近的中餐,想慰劳一下每天暴走的消耗,两个人点了四菜一汤,服务员告诉我每个菜都是一人份,看了对比就知多迷你,味道确认不错,漏拍了一道类似家常豆腐的菜,加之饮料,近50欧感觉没有饱意,但口味确实不错,我大中华的美食永远是最爱[流泪]

• 电话:+33-8-92701239
  • 地址:法国巴黎第七区

晚饭后再次回归,冷风飕飕,感冒加重,铁塔附近人声鼎沸。大概欧洲杯的关系,各个球队的忠粉聚集在一起,或呐喊或随地而坐,喝着啤酒唱着国歌,疯狂又兴奋。直到铁塔上开始灯光变幻,到此一游也终于无憾。吹了一夜冷风,原预备在公寓楼下喝一杯红酒的计划作罢。晚安,巴黎。早安,你们。

五颜六色的铁塔,看一眼说再见。

第5天

阿维尼翁TGV车站

离开巴黎,去往南部。早先国内在欧铁官网买好的高铁票,公寓正好有直达地铁。虽不是第一次在欧洲坐火车,TGV却是第一次体验。第四天,开始适应物价,把1欧元当1块人民币用[流泪],星巴克的移动咖啡机就在站台面前。找到车次站台,到点准时出发,依旧是无人检票全凭自觉。座位宽敞,小细节都有。三个多小时车程,阿维尼翁,第一站。

前往阿维尼翁

一路向南,天空日渐明朗。

• 电话:+33-8-92353535
  • 地址:Boulevard St Roch BP 60175, 84008 Avignon
  • 简介:出站便可以看到阿维尼翁老城古老的城墙,来往巴黎十分方便。

抵达阿维尼翁,下车就热爆了

看见蓝天白云,心情也晴了。

街道,是我喜欢的样子

法国大梧桐

• 地址:44 Cours Jean Jaurès,普罗旺斯 阿尔卑斯 蓝色海岸大区
  • 简介:布里斯托尔酒店坐落于阿维尼翁市中心,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阿维尼翁一个令人向往的住宿选择。 酒店距离阿维尼翁机场仅9km,距离阿维尼翁市火车站中心仅300m,提供给旅客多项便捷的交通选择。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

酒店在老城区,Booking预定时特意找了离车站不远的一家酒店,研究过评论,有电梯,性价比不错,楼下超市餐厅都很方便。顺利找到,阿维尼翁其实很小,据说只需步行20分钟能把必去的景点走完。天气一晴,心情都好了[呲牙]

布里斯托尔酒店(Hôtel Bristol)图片

街道

阿维尼翁,选择的离老城区火车站几百米的酒店

大堂

布里斯托尔酒店(Hôtel Bristol)图片
酒店楼下午餐

酒店楼下随意挑选一家午餐,鸡蛋好吃到哭,这一家味道不错。听说这边的餐厅普遍上菜很慢,的确如此。一路往教皇宫去,全是商店,餐厅以及家乐福。当地时间19:00整阳光却更灿烂了。

放下行李立即去觅食。

旁边一桌中国人,这个点吃饭也不算奇怪。

笔管意面,番茄口味。

鸡蛋卷,也不错

有温泉鸡蛋的沙拉

• 门票价格:成人6 欧元;儿童3 欧元。
  • 开放时间:9:00-21:00。
  • 电话:+33-4-32743274
  • 地址:Place du Palais, 84000 Avignon, France
  • 简介:阿维尼翁的地标,南法最重要的中世纪宗教建筑,前后有7位教皇在此居住。

阿维尼翁的老城区真的很小,一条路走到头便是教皇宫以及和圣母大教堂,经过一条小巷总会惊艳于眼前的壮观,走到这教堂与皇宫已经停止售票,也只好在外围拍照留念。对于我而言,历史和宗教并不在兴趣之内,只需要身处其中,感受这里的人文气息,美景美食便知足[得意]

• 电话:+33-4-90821221
  • 简介:阿维尼翁城最古老的宗教建筑,钟楼钟声洪亮,很有特色。
  • 门票价格:成人4.5 欧元;儿童3.5 欧元。
  • 电话:+33-4-32743274
  • 地址:Boulevard de la Ligne, 84000, Avignon, France
  • 简介:中世纪的著名桥梁,以残缺美遗世而独立,著名法国民歌《在阿维尼翁桥上》的来源。

然后继续向下走向城门,便是阿维尼翁断桥。尽管已经无法登桥,远远望去美绝了。登到马路中间一块石墩上拍拍拍,兴奋过头,感觉自己好

阿维尼翁中心广场

黄昏,冰淇淋,薰衣草博物馆,一天不停歇的小酒馆,早早打烊的家乐福,夜间在广场众多餐厅寻一家坐在室外晚餐,开始适应这里的人这样吃一锅青口。好奢侈的晃荡。夜间喝上一杯红酒,连续每天走许多路,加之少眠,困顿却也乐此不彼。人在旅途,遇到喜欢的景色,是不知疲倦,超越自身的极限的。

中心广场,到处是类似户外大排档的餐厅

而后去的很多地方,中心地带都会有旋转木马。

中心广场

第6天

• 门票价格:无门票
  • 开放时间:全年开放
  • 地址:Avignon

拍些街景,走街串巷寻一家推荐的普罗旺斯农家菜的餐厅,看图介绍有当地各种蔬菜做成的普罗旺斯乱炖。谷歌地图定位不准,拿着店名问了商店老板,一边寻找一边发现新的路,期间也迷路,折返,来来回回把老城的小路走了个遍。阿维尼翁上午开始便阳光强烈,夜里又很凉,感冒还是没缓过来。

日本料理

好不容易寻到推荐的那家店却被告知闭门不营业,失望的只好随意选了附近一家坐下,选了两个套餐,只在意菜单有牛肉,芝士,以及三文鱼,等餐上来我也是醉了,居然是家日本料理店[流泪]最不爱吃的就是寿司,米饭,好在三文鱼美味,才觉安慰。总之,我没吃饱。[发呆]

误打误撞进的一家日本人开的餐厅,三文鱼寿司的确新鲜,但是真的没吃饱……

看菜单成份,有牛肉,芝士……上餐和想象完全不同,也是醉了

• 地址:24 Place du Change, 84000, Avignon, France
  • 电话:+33 4 90 85 65 18
  • 简介:Bar du Change位于阿维尼翁,是一家咖餐厅,各种口味的咖啡和美食,还能够享受温暖的阳光。

巷口的咖啡馆,忍不住偷拍的法国美女,帅气逼人。卡布依旧喝不惯,奶泡是冷的[流泪]

Bar du Change 图片

路边的咖啡店。

法国女郎

阿维尼翁TGV车站

从老城的火车站到TGV火车站竟然要坐一趟火车,5分钟到达[撇嘴]接下来去取车,开始自驾,好期待[得意]

车站出来就是各大租车公司,我当时选择的是国内租租车

大众高尔夫,柴油车,手动档。

两个行李箱刚刚好

阿尔勒的酒店

初到阿尔勒,从阿维尼翁到这全程实际40公里不到,一路并不好开,弯弯曲曲小环岛特别多,跟着导航顺利找到酒店,一条单行的小巷上坡,非常陡,而后更是发现这座城有无数的单行道,稍不注意就会迷路。酒店不错,和图无差,幽灵又有调调。这个小镇相比阿维尼翁,安静的不像话,大抵是到的太晚,商店已经开始打烊。

浴室提供的欧舒丹香皂

• 门票价格:40-55
  • 电话:+33 891 70 03 70
  • 地址:1 Rond-point des Arènes, 13200 Arles, 法国
  • 简介:阿尔勒竞技场是这座小城最显眼的地标,在城中的任何地方都可以望到。这座竞技场是修建于罗马时代的圆形角斗场,大约有1900年的历史。

入住后去停车场的路上,途经阿尔勒竞技场,也便到此一游停车拍照,阿尔勒这个小镇,因梵高名扬天下,明日要去下传说中的梵高咖啡馆以及梵高中心。这里的房子色彩斑驳,最多的就是暖黄色,大概也与他的画有关。

阿尔勒的美食

沙拉,水果与蔬菜,口感清爽。

面包干基本相同,右上角黑黑的酱叫不出名字,竟然难得的是咸酱,于是乐滋滋的吃了起来。法国所有的甜酱,统统都不想尝试,因为我看着闻着就觉得很腻了……

龙虾意面,奶酪是块状的未融化的,而当地俗称的意面,通常是如图这种宽意面,点了几次才发觉其实可以选择。其实我还是喜欢细长的意面。

这家牛排好大一块

第7天

• 地址:French Provence arles
  • 简介:阿尔勒小镇位于阿尔勒境内,是世界文化遗产的优雅风韵,依偎着罗纳河,景色华丽,千年的风华在这里流淌。

阿尔勒的白天人明显多了,依然是幽静的小巷,多了斑驳的色彩,慵懒的法国人,好像时间总是很多很多。每天早上啃一根长长的法棍三明治,一成不变的选择奶酪火腿的搭配。好想喝口热汤,热粥,馄饨啊

说早安,就要离开。

• 电话:+33-4-90493939
  • 地址:Pl. Dr. Felix Rey, Arles, France
  • 简介:梵高精神病发作后的疗养地,有《阿尔勒疗养院的庭院》等梵高名画。

梵高中心,其实就是个小花园,一些店铺和书店。梵高曾经在此疗养生活过的地方。整体风格都是按照梵高画中的描述改造的。

罗纳河

天气开始阴霾,下起小雨,最后路过看一眼罗纳河,出发去下一站,泉水小镇。

• 地址:Fontaine-de-Vaucluse

一路弯弯曲曲乡间小路,法国南部的农村风光,若是晴天应该会很美。抵达泉水小镇,云雾缭绕,整个小镇都是绕河而建的,穿过小小的隧道转到山后,这里的水应该很好喝。

过了这座桥就抵达了泉水小镇。

小镇似乎很小,中心地带有一颗巨大的梧桐树,临水有很多餐厅,似乎这自然赋予的山脉与泉水便是绝佳的景观。

泉水小镇的午餐,依旧选了牛排,意面的主菜,奢侈的加了份鸡蛋。重口味患者吃牛排各种加料,我的蘑菇意面蘑菇酱浓郁却少盐,于是各种比划多要了蘑菇酱,全部倒入,味道棒极了,只是一般人人估计会腻死了[发呆]

午餐后,漫无目的的走一段路,感受大自然,可惜忘了去喝一口这里的泉水,一定是甜的。

清澈见底

• 电话:+33-4-90720208
  • 地址:Gordes
  • 简介:依山而建的花岗岩“空中之城”,在中世纪的静谧时光里漫步。

从泉水小镇出发遭遇移动Wifi信号全无,正当无望如此多的分岔路如何走出去,好在提前下好的离线地图派上用场,一路盘山,弯道爬坡,手动档真是锻炼技术了。虽没有经验,旅行的意义在于体会和冒险,勇敢面对。顺利抵达石头城,窗外的风景来不及拍下,天空渐晴,心情棒棒的[得意]

前方的石头城

石头城,音译为戈尔德,“石头城”顾名思义,小镇的房子是由石头建造而成的,整个小镇也盘踞在一块巨大的岩石上,因此这里也被喻为“天空之城”。法南的小镇感觉真棒,各有特色,每一个都想多停留一会。

寻到一家视线很棒的咖啡馆休息一会,美到词穷。

石头城晃荡,每一处都有惊喜。

• 电话:+33-4-90721824
  • 地址:| D177a, 84220, Gordes, France
  • 简介:《山居岁月》的故事发生地,修道院前有大片薰衣草花田。

石头城10公里不远处的赛南克修道院,明星片里的风景,游客必来的拍照景点之一,院前种植大片的薰衣草,遗憾的是花期未到,只有初初冒出少量的薰衣草可见。这一程法南薰衣草之旅,怕是接下来都会是遗憾了。如果你要来南法,一定要选择7月。

盘山公路到乡间小路
抵达艾克斯

一路风景太美,抵达艾克斯的过程很不顺利,进小镇时单行线太多,走错几次来来回回,和公寓房东约定的时间迟到,随后遇见法国女孩会说英语,帮助电话联络终于碰面,停车场与公寓需要走很长一段路,而后要爬到阁楼没有电梯,一路疲惫简直绝望。晚上10点,终于天黑,饿极

各种迷路之后抵达艾克斯,已近晚上9点。

入住Aix小镇的公寓,记得当时在booking上酒店几乎没了选择于是在airbnb订了民宿,这个单室套公寓,有个大大的露台,一切都不错,除了需要爬楼梯。行程里这样的安排未曾想到停车场离步行街的公寓需要走很远一段路,最后果断放弃行李箱只拿了必备洗漱物品以及充电器。体力耗尽疲惫饿过头的12点的晚餐,狼吞虎咽。这个小镇深夜依然沸腾,法国人好似喝不完的酒吃不完的饭。只是今天累的,这些都与我无关了。明日需要足够睡眠再出发下一站。AIX,大概只能到此一游了。

第8天

艾克斯小镇

艾克斯,这里算是一个城市据说人口并不多,普罗旺斯这条线,这里算是个中间地带。出门阳光太好,米拉波大道白天看起来更好看,法国人的慵懒散漫,大抵是身在这里才能体会,寻一家猫途鹰推荐的中餐馆,就要离开。

早安,阳光里的艾克斯

玉轩

每次在国外,旅行走到中途必须吃个中餐解救一下,小镇本来以为一路吃上中餐无望,以此看来艾克斯应该算个大城市。水煮鱼,干烧鸡,豆腐,西红柿蛋汤,还有米饭。水煮鱼太解馋了,满足的一餐,花费60欧也觉得值了。重要的是这家店有个小伙子是南京人,问了许多一路开车过来的疑问,相互留了微信,异国的缘分,等你回南京带你吃中餐[大哭]

水煮鱼超好吃

强烈要求的大份的西红柿鸡蛋汤。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地址:Aix-en-Provence, France

漂亮的喷泉和梧桐林荫路,法式老建筑,各色商店和咖啡店,经典法式配置。选了停车场旁边一家咖啡店,在法国有拿铁的咖啡店不多,法国人钟爱迷你的Espresso,难得这家有热拿铁,味道还不错。喝完和艾克斯说再见。

前往瓦朗索勒

薰衣草之都 —— 瓦朗索勒

大部分人会把阿维尼翁作为寻找薰衣草田的起点,但其实有着”薰衣草之都“之名的是一个不那么有名的小村子——瓦朗索勒,如果自驾的话,直接从这里开始薰衣草之旅是个不错的选择。

村子的中心区域出乎意料的小,却绝对够热闹,一条长50米左右的街道两边有十来家小小的纪念品店和咖啡馆,游客的喧哗和村里其他区域的静寂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商店里自然都是薰衣草相关的商品,但乏善可陈,为了扫货当伴手礼也只能勉强大买了一番。

据说薰衣草田在D6和D8公路周边,找了个上年纪的店员确认过薰衣草田的分布就上路了。

• 电话:+33-4-92749002
  • 地址:04210 Valensole, France
  • 简介:拥有普罗旺斯最大的薰衣草花田,每年7月可以赏薰衣草,还有盛大的节庆活动。

一路蓝天白云太舒服,艾克斯到瓦朗索勒,60公里的轻松距离。据说是进入瓦朗索勒地区便能看到成片的熏衣草和向日葵,如预期一样只能看别人游记里成片的紫色YY了。酒店不错,并不在镇子上,度假式的酒店好在适合自驾游,方便停车。房间足够大,基本都是小套间,有个不错的阳台。酒店旁边有单独的餐厅,后面有一大片的麦田,非常舒服。今天的行程很轻松,休整一会开车去附近的镇上闲逛。

Manosque小镇

瓦朗索勒5公里处最近的小镇马诺克斯Manosque,大概不是旅游胜地的原因,到了小镇地标中心与Aix相比人烟稀少许多。小店也不多,更多当地生活气息,各种颜色的窗户尤为躲眼,多看几个小镇大概也会审美疲劳,都是小巷深处,交错的巷子中心由喷泉链接。

五颜六色的墙面和窗户,典型的法国色彩

喜欢各种颜色的窗户

阳光正好

今天的晚餐时间相对算早,预备慢慢的享受晚餐再回瓦朗索勒的酒店。选了一家猫途鹰评价最多餐厅,百年不变的牛排与意面,吃了这么多天总算弄明白法语的意面若不特意指定:spaqhetti(细意大利面),penne是斜管意面。否则通常会是这种宽带意面。其实我还是钟爱细的。闺蜜说你天天吃意面换一个啊,我每次研究完菜单最后都头痛,还是选择最安全的吧[流泪]。法语的牛排几分熟表达也很不一样,比如8分熟是:A point。今天的服务生会英语,所以交流起来容易多了,点了我爱的奶油培根口味,另外加了一份鱼汤,一份鸡蛋饼。鸡蛋饼可选搭配,我选的土豆,炖烂的土豆块藏在鸡蛋里味道很棒。法国人一定纳闷,这两个人一顿晚餐吃了两轮,我想说,这一顿才是我认为正常的该有的内容。[发呆]

LA BARBOTINE 图片

马赛鱼汤,标配,虽然我也不知道那个倒进鱼汤里的是奶酪还是其他什么……搭配面包算是一份餐点。可是加上意面,服务生会告诉你,吃完一样才会给你上另一份餐点。而我的习惯是边喝汤边吃意面

鸡蛋和土豆做的饼,里面是烂烂的土豆块,很好吃

又是奶油培根意面,宽面依然不如细面

第9天

• 电话:+33-4-92749002
  • 地址:04210 Valensole, France

酒店用过早餐,预备离开瓦朗索勒区域。原以为瓦朗索勒的薰衣草之行已成遗憾,去圣十字湖的路上,经过成片成片的薰衣草海洋,选了好停车的地方停下,虽然还不够旺盛但绝对是惊喜。好开心[得意]

路上很多人停下来走进薰衣草地拍照

天气无比好

虽然不是很茂盛,却已经足够美了

一望无际

继续往前,有很多成片的薰衣草园

• 开放时间:每年的7-8月
  • 电话: +33-0-4-9274-6800
  • 地址:普罗旺斯凡尔登大峡谷
  • 简介:这套峡谷与湖泊的组合着实让人感觉美到惊叹,在普罗旺斯这个大区域里面有美到让人窒息的薰衣草花田也有这样的蔚蓝岸边,相得益彰,毫不逊色。

圣十字湖。谷歌不给力,去圣十字湖的路上数次在经过小镇时遭遇单行,迷路。最后靠自己找标识绕出,盘山公路法国人开车丝毫不减速,摩托车比汽车飞快。虽有惊险总算在看到这一片景色后释然。

看见圣十字湖时迫不及待停下来,遇到几个中老年大叔,骑车单车环湖,身强体壮精气神十足,膜拜

终于找到大概是圣十字湖的地标,车子停下先觅食

圣十字湖午餐

午餐。必须吐槽一下我俩的重口味,来法国除了两次中餐一次海虹,百年不变的牛排与意面搭配,预备一路吃到底,好笑的是两个人都觉得牛排淡而无味,意面只有奶酪奶油味却少盐。拍了各种调料合集,照片备用每一次的点餐

调料集体照

• 开放时间:每年的7-8月
  • 电话: +33-0-4-9274-6800
  • 地址:普罗旺斯凡尔登大峡谷

圣十字湖畔,午餐后天色转阴,风很大。看别人游记也提到许多外国人会开着房车来到此地度假,看到小伙子如何撑起一只帆船,感觉酷毙了。这地方跋山涉水看一眼也绝对值得。

撑帆船的小伙子

情侣与狗

据说很多法国人会驾着房车来圣十字湖度假

• 地址:Moustiers-Sainte-Marie, Digne-les-Bains
  • 简介:穆思捷.圣.玛丽村 通常也被称为陶瓷小镇。在和看薰衣草和圣十字湖的一条旅游线路上。

到达陶瓷小镇,Moustier-Sainte-Marie村建在一座石灰岩的上坡上,这里曾经是法兰西的景德镇,也是法国最美的乡村之一。离圣十字湖很近,选择在这住一晚其实多半和陶瓷小镇的译名有关,booking上选的一家民宿,有自己的餐厅,虽然是民宿但房间不错,小阳台外面就是山景。运气不错,一入住就下了一场大雨,等乌云飘过,迫不及待想去看一看这个小镇。

民宿这家也有自己的餐厅。

在陶瓷小镇的中心,地势不错

大雨

天色忽暗,刚到民宿就来了一场暴雨。

雨后的陶瓷小镇,这是一个在悬崖峭壁上建起来的小村子,村子的弧线非常完美,到处鲜花盛开,石灰岩石脚下修建着色彩艳丽的房子。太喜欢在这样的地方晃荡,每一天小巷深处都是美景,可惜过了下午6点商店近半纷纷打烊,晚上时间只有餐厅咖啡酒吧里明亮。

小镇里藏有很有小瀑布,这里以陶瓷贸易闻名,价格高昂,尤其是上彩釉的陶器。各种房子,鲜花,窗户,小店,怎么都拍不腻。这里一定是个避暑胜地,山里面下过雨好冷好冷,把带来的全部家当都穿上还是冻成狗[衰]

寻一家人多的餐厅晚餐,羊排和奶油培根面[撇嘴]真心不喜欢这里常规的意面都是宽带意面,这家奶油意面比较失望,奶油基本就是牛奶,多加了一份什么有土豆蔬菜成分的汤,略油但对我来说喝口热汤就很满足。每天的牛扒和意面,重口味觉得太淡,拼命加胡椒,加盐,或者多加份意面汁……

误打误撞得知这家餐厅必需预订,这一家几乎满座,生意太好。

坐在室外,点餐后漫长的等待,冻成狗

一开始,坐在室外。

意大利饺子,其实就是意面的另一种。

一个什么蔬菜汤,真的好油。

第10天

陶瓷小镇的盘山公路

离开陶瓷小镇,去格拉斯的路上,一路盘山公路50公里,在山脉里盘旋,右边就是悬崖与美景。惊险又刺激,迎面还有摩托车在弯道飞快,司机童鞋一边说美一边出了好几身汗。

第二天,大晴天。

又要离开。

一路风景绝美,远处是圣十字湖。

悬崖上的小花朵

山脉接着山脉,手机信号全无。

盘山公路走了近2个小时,终于到达平原。

村庄

乡村小路,路边的咖啡馆

继续出发

香水小镇

一路盘旋,从一座山脉到另一座山脉,从晴天到乌云下落雨再到晴天,途经的小镇路边小店喝一杯本地的咖啡,终于抵达格拉斯香水小镇。

格拉斯的午餐

格拉斯,香水小镇。一到就电闪雷鸣,躲雨➕吃饭,点餐失败,肉类总是最好点餐的,小店老板依然不懂英语,只能找到菜单有seafood的上来居然是洋葱圈加薯条[大哭]

• 电话:+33-493-364465
  • 地址:20 Boulevard Fragonard, 06130 Grasse
  • 简介:来这里一起探索制造香水、化妆水以及香皂的“秘密”。

格拉斯,香水之都。最有名的就是花宫娜香水博物馆,可以参观,制作调配。今日周日,所有的商店几乎闭门休息,只有零星几家靠近花宫娜的小店,做过往游客的生意,一路电闪雷鸣,躲雨时在一家小店选了条围巾赠予自己,找到花宫娜就直奔一楼商店想迅速买完离开。向来对香水不研究,闻着对味就OK,给自己选了一款淡果香,买了伴手礼。离开格拉斯,雨也停了。

冰淇淋店躲雨,虽然冰淇淋很好看,冻的发抖实在没有吃一个的欲望。

薰衣草店以及手工香皂的小店,每一个小镇都会有。

因为今天是周日,法定的休息日,几乎所有商店都闭门休息,除了博物馆附近几家做游客生意的商店还在开着。

花宫娜博物馆,来这个小镇基本就是为了来这里。

花宫娜的经典款。

挑了一款送给自己。

伴手礼。

走的时候,终于雨停。

到达尼斯

到达海滨城市尼斯,放眼望到城市越来越近感觉好棒[得意]

• 地址:44 Avenue Marechal Foch,普罗旺斯 阿尔卑斯 蓝色海岸大区
  • 简介:酒店是一家迷人的酒店,位于尼斯的中心地段。酒店坐落于法国最美丽地区之一的法国里维埃拉,全年欢迎宾客入住。 这家雅致的酒店的正面设有“Belle epoque”字样,毗邻多个主要景点、旅游圣地、商务中心区和尼斯公
贝斯特韦斯特纽约酒店(Best Western Hotel Lakmi Nice)图片

酒店大堂,有自己的停车场,地理位置很好,出门就是电车站

• 电话:+33-6-25632830
  • 地址:Vieux Nice, 06000 Nice, France
  • 简介:老城风貌保存完好,体验正宗尼斯生活,寻味传统尼斯美食。

尼斯黄昏,酒店就在商业街附近,有自己的停车位,足够大,这么多天以来也是唯一有热水壶的酒店,非常不错。虽然此时商店都已关门却丝毫不觉冷清,从小镇到这里果然是进大城市了。尼斯的电车很方便,可以通往重要各个地标。突然感觉这次的行程安排,尼斯时间太少了。明日离开去附近的摩纳哥,EZE小镇。后天再返回尼斯,继续停留一晚就要离开。

• 地址:7 rue Massena, 06000 Nice, France
  • 电话:+33 (0)4.93.87.71.76

晚餐,来了这么多天这一顿才能算的上是大餐。早在好多攻略里看到推荐的餐厅Boccaccio,来这边必须尝一尝马赛鱼汤,以及海鲜饭。酒店步行过来很近,一整条街都是餐厅咖啡馆及冰淇淋店,无比热闹,很容易找到这一家,因为他们最有名的就是巨大的海鲜饭,按人头计算,一位33欧,2位起做,大部分人会吃不完。如果你来尼斯,一定要来这家,观察了其他桌的海鲜意面以及海鲜都很棒的样子,份量也不错。一份66欧的海鲜饭,一份马赛鱼汤20欧,一份有松露的土豆泥,每一个都没让我失望。鱼汤略腥,但是对我胃口。土豆泥奶味很足。海鲜饭,料很足,青口贝和鱿鱼都很新鲜,海鲜饭第一碗也比较烂,锅巴也一定会有人喜欢。总之,第一口吃到,对重口味来说,美味至极,最后会觉得太咸太腻,也觉满足极了。

Restaurant Boccaccio图片

这是此行吃到最好吃的土豆泥

马赛鱼汤

巨大的海鲜饭,人均33欧,两人起,这一份66欧。

Restaurant Boccaccio图片

真心好味,海鲜都很大,很新鲜。

• 电话:+33-6-29641012
  • 地址:15 Place Massena, 06000 Nice
  • 简介:尼斯最热闹的广场,有象征七大洲的人像雕塑和大型喷泉。

一路走到马塞纳广场无比热闹,然后就看到海。相机到晚上基本拍不出美景,还是不甘心要看一看海。月光皎洁,城市灯火阑珊,晚安,Nice。

第11天

• 电话:+33-6-25632830

说早安,离开尼斯往摩纳哥去。

海边城市总是不缺阳光,喝惯了星巴克的拿铁,欧洲的饮食习惯,来了近10天依旧无法适应,三明治的面包都是粗粮全麦或是法棍,咖啡都是浓缩。街道两边布满了商场商店,出发去摩纳哥海边,尼斯道路拥挤,建筑密集,城市里的隧道设计的入口就像一个地下人行通道。

法国的星巴克并不多,尼斯整座城也不错两三家。

到达摩纳哥

摩纳哥,排名第二的最小的国度,富豪之国。世界上最昂贵的住宅,欧洲最大的赌场,最豪华的私人游艇与跑车,F1赛道,奢华与纸醉金迷的代名词,号称富人的天堂。中午时间到达,狭小的街道,堵车,停车位难找,若是错了需要来很远一段掉头。暴晒的天气让我只想短暂停留,这种奢华和我不是一个世界,看一看就够了[发呆]

进入摩纳哥才发现,停车非常困难。绕来绕去好几圈才总算在路边寻到一处。

摩纳哥的午餐

摩纳哥的午餐,强迫症必须发一条[发呆]三文鱼沙拉不错,奶油培根意面,终于是我要的细面,虽然卖相一般却是此行至今为止最好吃的一家。

土豆与三文鱼的沙拉,也是第一次觉得沙拉好吃。

杯子很特别。

卖相一般,却是非常对我味。

超市采购

突然觉得游轮看的很无趣,不如超市采购来的贴切实际。

大口吃肉,烤鸡必须有。

• 地址:98000 Monaco-Ville
  • 简介:摩纳哥的最大港口,见证了摩纳哥的繁荣与发展。
Eze酒店式公寓

抵达Eze小镇,在摩纳哥和尼斯之间,坐拥大海风景绝美。离尼斯只有9公里,如果感受过尼斯的喧闹与繁华也必须来这里住一晚,会有不同感受。预定的是酒店式公寓,厨房设备齐全,超市采购了水果,烤鸡,色拉,我终于可以吃一下泡面了。

酒店在EZE的入口处,很方便。

五脏俱全

• 电话:+33-4-93412600
  • 地址:Èze Village
  • 简介:法国十大最美小镇之一,走尼采之路登顶,饱览地中海美景。

人在旅途,那些小物件。

误打误撞走进了一家米其林餐厅,只因为觉得想找一景观好的地方喝个咖啡果汁之类拍照。进来后得知用餐需提前一天预定,可以在饮料区供应啤酒和果汁,下午6点后没有热咖啡。于是下决心吃一次法餐的计划泡汤,其实一切都不重要。美好的下午,在埃兹小镇。

今天的月亮特别的圆,此行已近回程。这里的黄昏和巴黎一样,9点以后10点天黑。随意选了一家人最多的餐厅,依然是牛排意面,只是换了一种口味,面偏硬,其他都很好。法国人吃饭时间长,从坐下到点菜到上餐到买单,每个环节都需要学会等待。这些天也慢慢习惯坐下来无人问津,等许久才有服务生送来菜单,说买单也永远不急不慢,甚至找零再过个十来分钟。叫服务生,他永远微笑着对你说,稍等,5分钟后我会过。要学会生活慢下来,来法国浪费时间吧。

罗勒香草意面,终于换了奶油意外的意面,执着的人啊……

看上去很诱人的牛肉

Eze酒店式公寓

阳台上享受海边村庄的寂静无暇,吃着烤鸡与泡面,放纵一把。

第12天

Eze酒店式公寓

阴天,离开Eze返回尼斯。

酒店的早餐。

自助区。

阴天。

• 地址:| Place Garibaldi, 06300 Nice, France
  • 简介:尼斯最古老的广场,以传奇英雄加里波第命名。

今天在booking订的酒店式公寓,地点很好,位于加里波第广场。但是找的过程非常折腾,导航到地点随后找不到公寓入口,随后通过客服约定的时间去一家咖啡馆取钥匙,随后艰难的停车再搬行李爬楼,如果在国外语言不通选择民宿,看来在入住时并不是每一家都能表达的足够详细。终于进了公寓,感觉已经很累了。

抵达导航定位的公寓地址,位于老城的广场中心。

电车站附近,公寓虽然是通过booking预订,却是非酒店的模式,没有大堂,只能根据地址,以邮件形式联络。所以建议,除非英语特别好,或者对找路方向感很好的人,还是订酒店更方便。

由于约定的时间有改动,所以抵达后才发现没有明显标识的公寓楼,瞬间懵了。在这个区域停留许久,打booking客服联络,好不容易才确定了钥匙所在咖啡馆,并确定公寓的单元楼就在此区域。取到钥匙后,通过公寓给的密码及钥匙,三道门终于进入公寓。

尼斯的老城,停车非常非常难,在法国最多的就是两门小型车,每个人停车技术都不是盖的,一个个紧密填空。路边的划线车位永远是满的,单行线超级多,绕了几大圈花上一个小时找车位都很正常。明日还车,只能把车停下靠步行去海边逛逛了。

公寓楼下的咖啡馆很热闹。

公寓入口,就在咖啡馆旁边。没有任何标识。

尼斯酒店式公寓

尼斯的酒店式公寓,装修及设计感都不错,一应俱全。小阳台外就是加里波第广场。法国的公寓私密性好强,基本都是密码锁,进公寓至少3道门。费了许多劲才住进来,可惜明天就要离开尼斯了[流泪]

客厅。

主卧

小阳台

阳台

Le Relais d'Asie
  • 地址:尼斯市中心11 Rue Massena
Le Relais d'Asie图片

一家类似越南菜系的快餐。

越南菜系

肉串不错,一串2欧

Le Relais d'Asie图片

春卷

越南春卷

• 地址:法国东南沿海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大区
  • 简介:蔚蓝海岸地处地中海沿岸,属于法国东南沿海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大区一部分。

从加里波第广场走向海边,一路走一拍。

尼斯,醉在风景里。

你不勇敢怎么知道这里就是你的尽头。

醉在风景里。

黄昏。人们与大海。

蔚蓝海岸的晚餐

在海边寻一家餐厅晚餐,跟着声音走便知道哪里最热闹,正好是当地的欧洲杯比赛时间,也随遇而安没有非要吃什么,明日离开,也越来越吃的丰盛。红酒烩牛肉卖相很赞,圆圆的以为是土豆竟然是芝士……我这个意面大王今儿换了笔管面,也是法国人常吃的意面一种,口感偏硬,依旧是奶油培根。然后老两样的马赛鱼汤以及海虹。习惯了国内以为的大餐,点很多摊满一桌,在这里服务生永远告诉你先给你上两道,吃完再继续……好吧,那么就让这个晚上浪费在这顿晚餐。nice,晚安。

来尼斯,一定要尝尝马赛鱼汤。当然,如果你的行程里没有马赛的话……

笔管面,以及不变的奶油培根。

圆的以为是土豆,谁知道竟然是芝士,口感太奇怪了……

晚安。

第13天

• 简介:尼斯火车站,尼斯的交通枢纽,蔚蓝海岸地区和欧洲各国的连接点。

一早加油,还车,赶车,TGV返回巴黎,自驾的旅程算是完结。运气还算不错,虽然第一次国外自驾毫无经验,一路上停车,找路,熟悉当地的交规等等问题也不断,多出许多不必的开支,来不及懊恼就要紧接着面对下一个问题,只能保持好心态,当做是花钱买了教训。法国人还是很热心的,给予过帮助的人很多,比如在小镇民宿入住,对方不会英语只能邮件,在见面时电话打给我,正当无助,路边站着抽烟的法国妞,看我焦急的样子,用英语问我需要帮助么,我顺势说你能帮我告诉电话那头的人我站在哪等她吗?……然后顺利见面。回头细想,旅行中很多小事值得纪念。

芝士味的薯片,蛮好吃的。

法棍三明治,钟爱芝士火腿的搭配

风景。

抵达巴黎,天气糟糕,下着很闷的雨,找了接机的中国团队接站到达老佛爷旁边的安亭歌剧院酒店,地势在这和之前比,房间自然迷你多了。楼下很多中式快餐,吃了点垫垫,下午5点的午饭,点的鲜虾面看样子就知道必然不好吃,但是有这一碟辣油,我就能消灭了。心情突然很差,也再也不需要相机了。

巴黎中央火车站。

回到巴黎。

• 地址:75, rue de Provence,法兰西岛大区
  • 简介:这家星级酒店毗邻著名的老佛爷百货公司,距离卡尼尔歌剧院有450米,提供用友现代化风格装饰的典雅客房。 Opera d'Antin酒店的空调客房配有一台平面卫星电视。每间客房均设有一间私人大理石浴室。所有的客房均配备了
巴黎安庭剧院酒店(Hotel Opera d'Antin)图片

酒店大堂。

酒店附近

店楼下的星爸爸

酒店门口,感觉老佛爷周围混乱不堪。从南法回到巴黎的落差……

面很难吃,却是久违了的辣油不错。

中餐一条街

晚餐走到酒店不远处的一条街,全部是中餐馆。

入夜。

到晚上,所有的咖啡馆只有酒不做咖啡。只好在自助咖啡机喝一杯解渴。这机器连杯子都自动掉下来,乡下人长眼了

云南三和食府
  • 地址:歌剧院区(9区)4 Rue de Budapest, 75009 Paris, France

这家云南菜算是评价不错,进来看到满屋子的中国人,生意好到爆。相比旁边几家就明白,店虽然很小,在欧洲的中餐馆里,这家价格相对合理,而且分量足够这一点就不多。看菜单的毛血旺,干锅鸡干锅牛蛙,水煮鱼片直流口水,显然也不是云南菜。除了点菜,还有各种鸡汤米线,牛肉米线,因为吃辣,点了个鸡汤米线,味道是真心不错,也可能是太久没吃,已经知足。毛血旺料很足,辣油很香。千叶豆腐也好吃,一切都好,除了老板娘生意太好,态度一般。生意这么好,翻牌不断也难怪,毕竟都是法国玩到最后中国人都想换个口味,吃点辣。于是决定明日再来。这一顿50欧,却是觉得很过瘾。

选择了这家人气爆棚的云南菜。

鸡汤米线,汤很鲜美。

毛血旺,这麻辣真心爽爆了

菌菇豆腐,很好吃

第14天

• 开放时间:穹顶主馆、男装馆和家居馆: 周一至周六,早9:30至晚20:30 周日,早11:00至晚20:00 美食: 周一至周六,早8:30至晚21:30 周日,早11:00至晚20:00 特殊營業時間 : 5月30日周四:10:30 - 20:30 6月9日周日:11:00 - 20:00 6月10日周一:10:30 - 20:30 7月14日周日:11:00 - 20:00 8月15日周一: 10:30 - 20:30
  • 电话:+33-1-42823456
  • 地址:40, Boulevard Haussmann, 75009 Paris
  • 简介:巴黎购物时尚地标,各界名流喜爱的购物天堂,品牌齐全。

巴黎的老佛爷店是团队旅行必来之处,多半法国之旅最后一天放在这里,满街小巷的中餐馆,各地风味。商场以及药妆店布满了中国人。走了几圈商店也几乎打烊,药妆店的一个中文导购被一群阿姨围着,我也只好拿点自用的迅速离开。预备明天再逛巴黎春天,老佛爷可以不用去了。巴黎第9区,整个感觉乱糟糟的。

雨后天晴。随意去老佛爷瞅了眼就离开了。商场逛一家足矣,老佛爷旅行团必去点,据说货也不全,并且人多,不推荐去。而大牌价格欧洲统一价。

老佛爷与巴黎春天紧挨着

阴霾,湿闷,雷阵雨。

• 电话:+33 (0) 1 42 82 50 00

看商场的人潮涌动,巴黎春天进入打折季,眼花缭乱的都很好看,好像钱永远花不完,欲望太多,真是会让人空洞。无论如何,那个一年前中指丢了的戒指,总算有新的取而代之。

收获。

我的新欢

给妈妈的礼物

大丰收,腿已断。花钱的感觉的确好,可是大部分不是我的,啦啦啦

中式快餐

中午中式快餐,整个上午在欲望和理性之间寻求平衡,看得越多越纠结。我还是回到原地,然后留一点期盼。牛肉河粉很不错,这个辣油很受欢迎。

中午继续简单的中式快餐,老佛爷附近类似这样的牛肉面馆非常多,除了粉,面还有一些炒菜,点心的快餐。

云南三和食府

晚饭继续昨天的云南菜,味道的确很棒,分量与国内相当,在巴黎的中餐馆里,性价比极高。购物完毕,有人很忧伤。

米线,有国内的味道,还挺正宗。

地三鲜

干锅牛蛙,太好吃

老外也爱中餐

巴黎夜景

第15天

• 电话:+33 1 70 36 39 50

绝望的等待,法国人的慢在这时候我要恨死了,等了一个小时行李还没办拖运,急死我了。所以建议如果要退税现金,务必早去早去早去机场!

关机,再见!明明时间很充裕的早上被现金退税搞了近2个小时,到达登机口开始登机,时间刚刚好。每一次旅行都是一场磨练。失联一天,回见!

第16天

转机,抵达阿布扎比时,当地时间晚上8点多。

换算过后才得知,阿布扎比消费真心高……比欧洲还贵。通常用美元换算。

朋友接机,顾不上时差解决温饱。回国的标志,吃上正宗的中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