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隐于市的原野探奇历险记

攻略   >  广州旅游攻略   >  大隐于市的原野探奇历险记

• 出发日期/2016/09/10

• 玩法/摄影 人文 短途周末

前言

每个孩子天生就是一名冒险家,放下课本,和孩子一起探索这个奇妙的世界吧!

可爱的他总是藏着无数新奇的想法和无限的创意,时常在家中用雨伞搭建起一个属于自己的小帐篷,用手电筒把这个微型世界照亮。可爱的他对未知充满好奇,DIY各种实验工具,他说他的梦想是当一名科学家......

看着他眼睛清澈如水,如同三十年前的我,有着小小的梦和大大的未来。

我希望,他能感受大自然的神秘与美丽;我希望,他去探索大自然中无穷无尽的神奇与奥秘;我希望,他拥有一个五彩缤纷的童年......

遇见“丽思儿童原野探奇之夜”,是最美丽的意外,原来足不出户也可以进行独特的探险之旅,一场把历险精神从户外延伸到室内的华丽冒险即将开始~

DAY1:原野探奇历险记

• 地址:广州天河区珠江新城兴安路3号
  • 简介:广州富力丽思卡尔顿酒店地处广州中央商务区珠江新城的核心,毗邻珠江及一众城市地标,与广交会新馆和广州塔隔江相望。尊贵客房,展现当代经典与丽思卡尔顿黄金标准的精彩结合,装潢简洁精致,隐隐散发着现代优雅的韵

带着一点点小惊喜,一点点新鲜好奇,从踏进Ritz的那一刻开始,就开始了一趟幸福小旅行。

探索之旅从登记入住起开始:笑容可掬的姐姐正在耐心地为儿子在专属柜台处办理check-in.

到达房间后,儿子欣喜地发现了伫立在睡房里的露营帐篷,内已备好全套原野探险装备:LED手电筒、指南针、水瓶、特制手挽袋和儿童拖鞋,儿子忍不住惊叹:“哇哇,这简直是我住过最漂亮最好玩的房间啦!”对于这种别出心裁又富有童心的创意我打100分~

除了欢迎卡之外,最令人爱不释手的就是Ritz Kids的涂色书、印花卡和小蜡笔,这简直就是儿童版的秘密花园啊,我只能说,Ritz太懂孩子的心。

儿子兴高采烈地跑到客厅,发现还有小盆友最爱吃的缤纷无糖啫喱软糖、甜蜜蜜的马卡龙、营养美味的新鲜水果。年轻的时候,我并不太在乎这些可有可无的“关怀”,直到成为一位妈妈,酒店用心为孩子布置的这份心思,让我很感动。

我们入住的是面积100平米的商务套房,采用高贵典雅的欧式古典设计,传承了The Ritz-Carlton一贯的风格。35楼层饱览无敌珠江美景和曼妙小蛮腰,往窗边的沙发一靠,品上一杯红茶,一不小心就会爱上这个舒适自在的空间,眷恋地享受流动在空间里的氛围。

我爱这里的许多细节。

露营帐篷让周末的亲子度假时光变得更有冒险精神和更有趣~

连浴缸都被打扮得充满童趣。

沐浴间贴心地为孩子准备了适合娇嫩肌肤的儿童沐浴套装,还有橡皮小黄鸭的陪伴。

在房间里Angel姐姐和我们玩了第一个探奇游戏,就是寻找和发现,让我们跟着线索去探索吧~

儿子通过Angel姐姐给的提示很快就冲过重重关卡找到了小狮子的藏身之处,这小游戏充分地激发了儿子对探奇历险的渴望,棒棒哒~

DAY:阅读,是心灵的旅行

次日睡到自然醒,醒来慢慢享用一个明媚无事的上午。

先到一楼FOODS 餐厅享用早餐,FOODS是一个全天候国际美食舞台,提供“单点的品质、自助的风格”,给传统的自助餐赋予新的定义。其氛围和装饰都融入了亚洲和西方传统的典型街市风格,六个开放式厨房为宾客呈上“即点即制”的各国美食,并现场展示环球烹饪精髓,仿佛是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

FOODS 餐厅里,还有一个儿童游戏房,很适合带娃的家庭。

位于一楼的珍珠吧雍容古典,让人犹如置身于欧洲贵族家园,伴随全天现场演奏的优雅中西古典音乐,连流动中的空气都突然精致与美好起来。

儿子在暑假刚刚学会游泳,当然不会错过广州水质最好的游泳池,广州丽思卡尔顿曾被某报纸暗访评为水质最优的前三名。

泳池和酒店整体的欧式宫廷风格相匹配,位于四楼的室外恒温泳池呈现着浓郁的罗马风格。泳池畔有一圈阳光长廊,配有热水按摩池、特大号的沙滩椅和夏日池畔吧,池畔吧有多种来自世界各地的天然矿泉水可供选择。

这一刻,只想静静地窝在按摩池里任微风轻轻吹拂面庞,享受惬意的时光。

从酒店离开,步行到体育东路,发现了一家很美的书店。

从一楼狭窄的楼梯缓缓拾级而上,就可到达更安静私密的二楼书店。

第一次走进书店,就意外地发现这家书店处处保留了老房子的岁月痕迹的书店充满人情味。在1200bookshop里,设有免费阅读区,想看书就看,坐哪看都行,累了可以在这里躺下休息,饿了可以吃一块芝士蛋糕,背包客可以在这里免费住宿,心空了还可以听别人讲旅行路上的故事……创办人刘二囍用了51天徒步1200公里环岛台湾一圈,旅途中被台湾的人情味感动着,便萌发了要做一家24小时不打烊的书店,为热血的践行者提供一夜安眠。故此这里有一个专门为沙发客准备的小房间,里边有沙发,有枕头,有桌子,有书,可以让那些和他一样漂泊在外的“背包客”有个既可以读书,又可以休息和放松的地方。

书店空间虽然不算很大,却布置得井井有条,店主精心挑选的文学、美食、旅行、生活类经典书籍,一本本安静整齐地排列,素雅,精致。

而且这是广州第一家雇佣残障人士的书店,店内有一个温馨提示:书店内有两位听障女生为服务员,她们需要通过写字来进行沟通,效率可能会降低,希望大家能给予她们耐心与关爱。

这让我感到莫名地感动,这里蕴藏着暖心的温情。

书店里的每一个细小角落,都如此有岁月感和令人安心的温暖。

二囍的书店,就像浮躁社会里珍贵的乌托邦,弥漫着遗失许久的温情,蕴藏着那一隅静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