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多伦多美食记

攻略   >  多伦多旅游攻略   >  2014年——多伦多美食记

• 出发日期/2014/06/06

第1天

• 地址:Toronto City Hall, 100 Queen St W
  • 简介:潮州馆位于多伦多,是当地华人开办的一家以潮州菜为主的餐馆,菜品种类丰富,味道不错。

2014年从夏天开始,来来回回多伦多很多次。去得最频繁的时候,几乎每个星期都往那里跑,有时候住一晚上,有时候就当天来回奔袭900公里,真是累成狗不过呢,乘此机会,各类大小餐馆也吃了个饱照例,只要拍了照片的,一家家流水账报过来。。。

离多伦多很远很远的地方,AURORA,现在算是个新兴卫星城市吧。有事要去那里,网上找了半天中国餐馆,不是takeout就是一看就是给老外吃的自助餐。矮油比起其它大多地区多如牛毛的中餐厅,那里实在也是太寒碜了吧终于在一片新开的shopping mall里,被我们找到一家潮州馆,名字也叫“潮州馆”。

新店,装修蛮不错的

午餐时间,提供广式午茶。牛百叶,基本上是午茶必点的。时间久了,想不起来当时啥感觉了,估计也就是不好不坏平均水平吧

凤爪,也是一般

春卷,还是一般

咦,怎么都是很一般啊。。。那么来个不一般的~~很难吃的猪血韭菜。。。点的时候某人就说不会好吃,可是我老想着爸爸自家烧的猪血炒大蒜很好吃的呀,这个应该也不错吧~~切,真不给我争气,怎么会有那么淡叽呱啦的韭菜啊,而且猪血还很腥气,难吃死了

还好,这家店也不是完全一差到底,还有些小亮点的。比如说这个干炸鱿鱼须,就很香。不过没多久发现在多伦多吃到的干炸鱿鱼须都很好吃,这个也就泯然众人矣

海鲜粥,也还行

椒盐豆腐,我们的午茶最爱,看到总归要点的。这个也是不会出错的菜,不管在渥村还是其它啥地方,就没吃到过难吃的。

这家有点不同,豆腐底下埋着些芋头条,可惜干巴巴的不好吃。

潮州馆 图片

上面这些菜其实已经吃不完了,但是看到菜单上西式的”酥皮南瓜汤“还是想尝尝。反正带了乐扣乐扣,吃不完可以兜着走嘛 准备充分的人就是有资格这么任性

好大一罐,可惜味道一般,微甜的南瓜汤奶油味不够足,还没上海金钱豹的海鲜酥皮汤好喝呢。十几块的价格有点贵了

这一顿午茶,话费60左右,在多伦多来说,真心贵了,还没啥出彩的地方。哎,看来AURORA的华人还不够多啊。后来有一次,在离AURORA不算太远,但是明显已经有大量人口涌入的地方,朋友请客去了另一家潮州菜馆,哇那个才叫物美价廉啊 可惜一堆人一起吃饭,不好意思拍照片了。啥时候自己再去一次

第2天

唐家店
  • 地址:Richmond Hill/列治文山550 Highway 7 East, Richmond Hill, ON L4B
  • 电话:905-762-1888

13年去多伦多之后,某吃货推荐了HWY 7时代广场里的唐家店,说是味道淳朴的广式农家菜风味。所以当我们又一次在priceline上bid到时代广场对面的酒店后,晚饭自然而然的就安排在这里啦。

到得有点早,店堂里空荡荡的

餐具,比一般的中国店精致些

餐前小食,花生和XO酱。第一次看到有人把XO酱当餐前小食的,但是真的很好吃

他家推出了各式各样的特价菜,因为多数材料高大上,特价也不便宜。老板娘过来点菜,竭力推荐特价38元一盅的红烧旺旺大鲍翅。其实本人早就响应姚明号召不吃鱼翅了,可无奈某人耳根软,听老板娘说半天就说来一份吧。。。

没想到居然端上来两盅!叫老板娘过来,她故作惊讶说啊原来你们不是一人要一份啊,两个人一份怎么吃啊。。。最后又假装大度~~哦算了算了那么帮你们退掉吧~~不情不愿的样子好像我们有多没品似得 拜托,我就不信她没听清楚我们只点了一份,只不过是看准了一般人就算知道搞错了都不好意思跟她明说而已。没想到啊,刚刚看起来还很好说话的某人撕破脸皮的时候一点都没犹豫 有了这个小插曲,我们这顿饭吃得悻悻然的,很不爽。。。话说回来,这大鲍翅量还是足的,就是汤太清淡了,没有其它店里的鲜美。

量真的不少,而且因为都是蛋白质,我吃了一半都觉得半饱了。

清平鸡。这个是他家的招牌菜,大大的广告贴在橱窗上的。的确很不错,皮滑肉嫩,皮肉之间厚厚一层胶质极致美味。鸡的本身就很入味了其实不需要蘸酱料。不过那一碟附送的盐姜调料真是好吃啊,我恨不得单独叫一大盆然后用它拌饭吃

雀巢海螺肉,很不便宜~~具体多少钱忘了,就记得当时感觉蛮贵的 螺肉很老,像橡皮一样嚼都嚼不动。某人兴致勃勃地点的,所以他complain的时候惨遭我的白眼~~海螺要做得不老是多么滴不容易啊,蔡澜大师还特地组队到广东某地吃好的海螺呢~~你怎么能指望随意一家馆子能做得让人满意呢,就算是北美中餐之都的多伦多都不行啊。。。

客家煎酿豆腐,也是他家的推荐菜。可惜味道淡得来,一点不好吃。真奇怪,做清平鸡的时候,他们的调味蛮准确的呀,怎么到了煎豆腐就不行了呢。。。

某人对老板娘心里窝火,所以看啥都不顺眼。看到这煎酿豆腐就又有话说啦 看看,看看,明明豆腐配绿叶菜的,我们要点蔬菜她也不提醒我们一声~~这个,公平的说,对店家的要求有点太高了吧。。。不过我们特地点的一盘空心菜真的量太多了,明显是吃不掉的

看,我们点了那么多菜呢。如果厚道一点的店家,也许会提醒我们不要点那么多;一般服务水准的店家最多不声不响;这唐家店的老板娘这样明知我们两个人吃不了那么多还暗戳戳多加菜的行为,这里真的见得不多,太势利了,让人很不舒服。所以,尽管清平鸡很好吃(比我在广州吃到的,点评上评价很高的店好吃多了),尽管厨师长的午市特价菜推荐看起来很诱人,我们坚决的决定离这个过分精明的老板娘远一点~~惹不起,咱们总归躲得起

另,这一顿结账加小费130出头了,真心不便宜。。。

第3天

强记鸡粥
  • 地址:Scarborough/十家堡3300 Midland Avenue #41, Toronto, ON M1V 4A1
  • 电话:416-292-8800

强记鸡粥,说是鸡粥,其实是物美价廉的茶餐厅啦。很早就在多伦多开店了,现在分部遍地开花,基本上每个华人聚集地附近都有一家。如果想不起来要吃啥,走进强记,总不会太令人失望的。所以某次下午离开多伦多回渥太华,午饭时间刚过一本正经吃晚饭又嫌太早的时候,我们就又来啦

餐厅小小的,却蛮干净

最喜欢坐窗边的位置了,边吃边看外面。可惜加拿大这里绝大部分是开车的,如果在上海的话,那绝对是可以看帅哥米女养眼滴

应该是海鲜粥吧。。。有点忘了 多伦多茶餐厅的粥我就没吃到过不好吃的

猪颈肉,很滑嫩的。里面的山药条尤其好吃

炒米粉。很入味很好吃

鸡块煲仔饭。鸡与唐家店的清平鸡相比,差距有点大。。。可惜了,如果没有唐家店惹不起的老板娘,我们还是很愿意去光顾那里的呀。。。

附送的盐姜调料,总算圆了我用盐姜来拌饭的心愿啊 不过这碟调料也没唐家店的好吃

结账40出头,稍稍比平时吃的贵。我们叫了那么多主食,是为了打包带回家第二天中午带盒饭去公司吃。在多伦多又吃又拿,这好像是约定俗成的事情了,反正我们哪次都没忘了带上两个大Lock Lock

第4天

• 地址:Richmond Hill/列治文山550 Hwy 7 #108, Richmond Hill, ON L4B 3Z4

住在hwy-7的好处就是,附近好多家华人shopping mall啊,出去吃个饭啊啥的不用开车散着步就去了,还可以挑挑拣拣随时换地方。某次出来吃饭,看到有家叫“ 鹿园鱼汤米线”的,哇,生意那个火爆啊,餐厅里面坐满,外面等位的队伍老长老长。两个没耐心的家伙吃饭是从来不耐烦等位的,好在这里离住的酒店实在是太近了,于是第二天一早,就趁着人家刚开门来赶头班生意啦

前一天晚上就看到等位的队伍人手一张纸在勾画着什么,原来是点单纸。选择很多,先要选汤的口味,辣的不辣的都有;然后每份汤可以加两种材料,荤的素的随便搭配;最后选汤粉的种类,有面,有米粉等等。这样一份鱼汤粉9个大洋不到,还可以送一份奶茶或者其它热饮,看起来的确蛮划算的。

等米线上桌的时候,随便拍拍。这时候人还不多,等我们差不多吃完的时候,门口又是N多人排队

送的奶茶~~杯子好淳朴 喜欢喝奶茶,只要不太甜的都不会难喝

鱼汤粉上来啦。哇好大的一碗啊啊啊啊 我挑的是“潮式方鱼肉碎鱼汤”,从名字看不知道说得是 然后选了牛肉和肉皮。某人选了银杏胡椒鱼汤,加鱼丸和牛腩。这两种汤尝起来真没啥很大区别~~也对哦,都是鱼汤嘛。。。

每份鱼汤还可以点两份小食,特价1.95一份。这个是香煎牛舌和蜜汁煎红肠。好吃好吃 牛舌又嫩又鲜,红肠甜蜜蜜香喷喷还很入味。就是这量实在是太少点了吧。。。

香煎鱼豆腐,泰式口味的,还好啦

照烧鸡排,蛮香软的,但没有牛舌和红肠好吃。

鱼汤其实蛮鲜的,可本人重口味,觉得有点太清淡了,吃了一半忍不住问服务生要了一碟辣椒酱 哇这辣椒酱居然是XO酱做的诶!太好吃了。于是我的鱼汤粉顿时被注入生命力,变得妖娆勾人

看看便宜,真的结账加小费也要30出头了。其实真的不该点足四样小食的。鱼汤粉的量太大了,根本吃不完。以后有机会想去试试麻辣烫的汤底,应该蛮适合重口味一族的。

“鹿园鱼汤米线”地址:

550 HWY-7 E,Richmond Hill。时代广场内

第5天

那天晚上被鹿园鱼汤米线的排队人群吓到,饥肠辘辘退出来继续在HWY-7的时代广场觅食。时代广场里有好几家北方菜馆,其中名气蛮响的“老妈肉饼”我们也看到了。我是蛮想去试试的,无奈某人不知道为啥,对北方菜有发自内心的抗拒情绪,只能作罢。接着逛啊逛,广式茶餐厅”南园餐厅“看起来还不错,那么就他家吧。

大堂很大,人到真的不是很多。很意外的看到好几桌老外。以前印象中这类茶餐厅老外不多的

9月份的多伦多已经蛮冷了,所以迫切地想要热辣辣汤汤水水的食物。点了一碗云吞面,好大一碗哦,两个人分都觉得太多了。而且价格很实惠,才五块两毛五。唯一想吐糟的就是这面缠得好紧,我们在那里分了半天没办法把搅和成一团的面分开,后来服务生看不过去了给我们拿了把剪刀过来

潮州馆子必点的卤水拼盘,也很便宜,9块钱一大盆,味道很好的。我们当然没吃完,打包带了一大半回去。

三文鱼炒饭,餐厅的推荐菜。好大好大好大一盆!饭香得不得了,三文鱼一点不腥气。因为加了鱼籽,口感特别好。看看这小脸盆大小的一份炒饭,13块99的价格很平啦。这个我们也是打包带了一大半回去。题外话,后来某人夸下海口要自己学着炒,于是我们到超市买了一盒鱼籽(还蛮贵的),回到渥村,怎么找也找不到了,不知道被我们遗失在哪里了。。。

唐生菜,5块一份。这个味道一般,不过本人平时就不太爱吃生菜。蘸酱好像是花生酱,记不清了

透过大大的玻璃窗看时代广场。真是餐馆一家连着一家啊,停车场也是停得满满的。多伦多和蒙特利尔一样,也是满城吃货。

这顿饭,吃三分之一,带回家三分之二,结账加小费40出头一点点,性价比算是很高的啦。

南园餐厅地址:

第6天

天凤名粥

发觉多伦多的中国店好喜欢取名”名粥“啊,啥天皇名粥,天后名粥等等。某次回渥太华之前,琢磨着上哪里去吃点再打包带回去点,一眼就看到了路边的天凤名粥~~咦,又是名粥,不知道以后会不会出来个天龙名粥啥的~~后来某多伦多土著告知有个“龙粥记”,看来“天龙”短期内是没希望了~~这天凤名粥不像一般的名粥,开在某个华人plaza里,而是孤零零独自一个站在路边

进去眼前一黑~~真的是眼!前!一!黑!啊啊啊啊。。。很少看到灯光那么幽暗的中国饭店呢2014多伦多食记(六,高大上的天凤名粥)有点烛光摇曳的高档西餐厅的感觉啊。果不其然,里面中国人不多,倒是看到好几对老外(男的!)在喃喃细语2014多伦多食记(六,高大上的天凤名粥)这家店的另一个特点就是~~从服务生到门口接待,全是年轻美貌学生模样的小姑娘!和其它”名粥“店一水儿的中年大姐有着天壤之别啊。

价格好像比别的”名粥“店贵一些。当然啦,茶餐厅和高档酒楼的区别嘛。。。中午饭吃得很饱,晚餐时间又有点早,所以我们很低调的只点了一份粥~~天凤大窝粥,11块一份,里面有些北极贝啥的海鲜。味道还可以的——在多伦多就没吃到过味道不可以的粥

天凤泰式炒河粉,量有点少,价格也是11块出头一点点。这个我觉得不太好吃,至少很普通没啥特点啦。后来有人看我们桌上特地来问是啥菜,又照样点了一份,我犹豫了一下没告诉他们其实味道不咋的 不能当面坏人生意嘛对不对(背后,比如网上,说说是可以滴喵哈哈哈哈)。。。

结账加小费近30,不贵,但是也略不值,毕竟没点啥好点的东西。以后还是去平民化的茶餐厅好啦,本人小市民,为环境花钱是不大情愿的

天凤名粥地址:

2111 Shepherd Ave E,North York

第7天

沾仔记面食
  • 地址:Richmond Hill/列治文山270 West Beaver Creek Road, Richmond Hill, ON L4B
  • 电话:905-881-8778

早就听密友说多伦多有一家特别的虾肉云吞店,她的处女座挑剔吃货朋友每次从上海回多伦多的第一件事就是到那里去吃一顿以解相思之苦。后来她去多伦多也被带着去尝过,说起来也是赞不绝口。这样的口口相传,弄得我心里也痒痒的。所以赶在又一次去多伦多之前,拿到了店名——沾仔记。然后在网上一查~~咦,居然又是在我们住的HWY-7酒店旁边我们跟这块地盘真的是有缘哪那次去,日程还排得蛮满的,中午11点半跟人约好吃饭,然后这沾仔记要10点才开门~~怎么办呢~~吃货的定义就是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去吃,所以在我的大力鼓吹下,我们还是决定10点去吃早饭,然后11点半赶下一场午饭

小小的云吞馆子,布置得蛮家常温馨。很喜欢他家的玻璃顶棚,秋天的阳光透进来感觉不要太好

菜单。事先在网上查过,他家的招牌其实不止云吞,鲮鱼球和牛肉也很受欢迎的,就是所谓的“招牌三拼”啦

因为要留着肚子吃午饭,我们很厚脸皮的只点了一碗招牌三拼汤面。跟老板说了一通他的店是怎么有名,我们从渥村过来是怎样硬挤出时间和胃口来探店 老板听了笑逐颜开,还拿来一只空碗方便我们分着吃。

这个就是传说中乒乓球大小,只有虾仁没有肉的虾肉云吞啦。某人很喜欢吃,我到觉得还一般啦。云吞有点太大还不够软不太习惯。。。而且对我这个重口味来说云吞汤不够鲜,有点太寡淡了。。。相比之下,可能还更中意软烂的牛肉片和鲮鱼球一些。

某人真的喜欢这里呀,所以过了一段时间,我们又来了 这次我依然要的是招牌三拼汤面,某人换花样要了个招牌三拼捞面,用蚝油拌的。反正他说很不错。

捞面还附送一份汤,被我喝了。

蔬菜,另点的,是我不喜欢的芥蓝 他家就只有这样蔬菜

反正是还不错的店啦,就是个人认为云吞没有传说中那么惊艳(某人不同意。。。)。如果下次还去吃,我大概会单点牛肉面吧。哦对了,香港也有个沾仔记,米其林推荐餐厅呢,同样是做云吞面的。不知道这两家有没有亲戚关系呢

沾仔记地址:

207 West Beaver Creek Rd (at HWY-7), Richmond Hill

第8天

• 地址:20 Gibson Drive, Markham, ON L3R 8B5
  • 电话:+1-905-6048680
  • 简介:国内知名连锁中餐品牌,招牌烤鸭地道北京味。

么错,我们厚脸皮的在人家虾肉云吞小馆子两个人分了一碗招牌三拼汤面,就是因为11点半要赶到“大鸭梨”吃烤鸭。这大鸭梨在多伦多也是火得不得了,已经开了两家分店了,据说周末餐餐爆满,运气不好的时候定位都订不到。不过我们这次也到得太早点啦,过去的时候整个mall静悄悄的的,大鸭梨也是铁将军把门

不知道哪里得来的印象,我一直以为大鸭梨很贵的,直到我们看到他们贴在橱窗里的优惠广告。。。咦,价格还蛮亲民的嘛

服务生看到我们在门外晃来晃去,开恩提早把我们放进门 耶,我们是第一桌客人诶!店面很新,装修得不错

这就是门口广告的具体套餐内容。除了烤鸭,其它都很家常嘛,所以说性价比也是一般吧。。。

烤鸭可以点一份的。这一份不知道算是一只还是半只鸭子。他家的鸭子片法和其它北京烤鸭店的不一样。。。本人对烤鸭感情一般,所以也吃不出来好坏。自己觉得味道还可以。

很大一盆水煮鱼,当然是油多料少。比较一般,鱼片不嫩,调味也不够麻辣。

大鸭梨还有会员卡的!这盆家常豆腐,用会员卡好像才几块钱,便宜到家啦。当然啦,味道也是家常到家啦

凉拌木耳,用会员卡也是很便宜。听朋友说,他们的朋友对着这菜评价超高,说是值得点两份。。。太夸张啦,口感比较清爽倒是真的,点两份不至于吧~~留着肚子吃其它的不更好

甜品,有人向我们大力推荐的酥炸芋头卷(official名字忘记啦。。。)的确不错,香甜酥脆,量还很足。

所有的菜,价格都不贵,味道也不错,果然人家生意火爆是有道理哒 我们进门的时候空荡荡的,等我们菜上齐,门口等位的人也开始排队了

大鸭梨地址:

20 Gibson Drive, Markham, ON L3R 8B5

or 160 York Blvd Richmond Hill ON

第9天

Bestco

有时候,我们急着赶回渥村,就会找个中国超市,买菜兼买些外卖的熟食点心寿司啥的,带着在路上吃。坦白说,这些中国店出品的熟食盒饭,除了寿司,其它真的是很难吃啊很难吃,和多伦多中餐馆的水准差得太远不知道怎么会有人光顾的。。。还有一次,误打误撞进了一家看起来很新的中国超市Bestco买菜后,某人对其明亮整洁的购物环境大加赞赏。于是当我们再次到多伦多,某人罔顾里面的货品起码比其它中国店贵上个百分之二十的事实,坚持要到那里去买菜吃简餐不过话说回来,这样整齐登样的中国超市确实在多伦多都少见

而且他家特地隔出来供人吃饭小坐的地方环境还真的不错。凡是在他家熟食点心部买了东西的人都可以进去用餐。

不过盒饭真的就味道麻麻了。三个菜,炸大虾,咕噜肉,还有宫保鸡丁,没一个好吃的 说真的,还比不上渥村的炸药店TNT呢。。。

煎饺,也很难吃,油是油得来。。。

还有香精冲出来的芒果奶茶,和涮锅水味道的汤。。。哎哟哟,不谈了,以后别想让我再在中国超市吃饭随便对付一顿

第10天

Marriott Residence Inn

我们真是跟HWY 7有缘,每次在priceline上bid多伦多的酒店,总是拿到那里两家中的一家。比如八月份去的时候,60加币,税后77,拿到的是Marriott Residence Inn。可能是因为长周末的关系,稍微贵了一点点。后来几次,我们老是bid到这家旁边的三星酒店,税后71。这另外一家,以前有写过的。

check-in的时候,前台小帅哥快活地告诉我们,我们被免费升级到套房啦。然后我们一路走向房间的时候,觉得怎么这么熟悉呢。。。这才后知后觉地想起来,我们09年的时候带朋友来多伦多,也是住这里啊!套房很大,有客厅,有卧室,有厨房还有饭桌。如果一大家子过来住蛮实惠的。

酒店还包早餐。尽管自助早餐没多少选择,但是两个人到外面去吃的话,10块应该不止吧。这样一看,我bid下来的价格真是不贵。

Marriott Residence Inn图片

回来的路上,听说云南地震了 然后我们惊悚的发现~~我们09年bid了这家酒店,没几天四川地震了~~这次bid了这家酒店~~没几天云南地震了~~咳咳咳咳。。。巧合。。。巧合。。。汗淌淌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