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我与你的第一站

攻略   >  济南旅游攻略   >  济南,我与你的第一站

• Hyoei
  • 创建于2016/11/16|浏览7313

济南,我与你的第一站

• 出发日期/2016/10/21

前言

与她相识至今,一直想有机会旅游,由于工作关系,这个想法变成奢望,直到某天,发现可以一起休息两天,还啰嗦什么,赶紧找地方嘚瑟啊

关于去哪又成了个问题,秋天看啥去,感觉大烟台周边都差不多,还是出去转悠吧,远的时间很紧张,想了半天,偶然一句“以前在济南去芙蓉街吃小吃,还挺有意思的”,望着旁边已经快流哈喇子的她,得了,去济南吧

关于时间,本想省时间坐飞机,看了下时间,从莱山区到机场再从遥墙机场到市区,貌似并不省时间,还是坐火车吧,从烟台晚上坐卧铺,早上天亮也就到济南了,感觉这样挺合适,不耽误事,好了就这么办

提前半个月开始计划要去的地方,写行程,订酒店,查地图,写物品清单,买票,买零食,买衣服,买买买

好了,准备好了,等着吧- -

再啰嗦句吧,济南啊,关于它的回忆太多了,说起来也很奇怪,大概每三年就会再来到这个城市,只是每次来的心情不一样了

嘿,丫头,去玩啊~

准备物品

水,零食,士力架(好东西,横扫饥饿啊),纸巾湿巾,化妆品(大宝也算吧- -),雨伞(记得提前查查天气预报),应急药(藿香正气水什么的),手机充电器,移动电源,耳机

另外,手机上安好百度地图,优步之类的APP

好了,大概这些

行程计划

大明湖,趵突泉等景点都是集中的,根据情况吧,就暂时这么安排了

景点有些是收费的,不过也提供了很多套票,挺合适的

曲水亭街,芙蓉街一定一定一定要去啊,绝对吃吃吃啊

第一天

• 地址:济南市天桥区车站街19号
  • 简介:济南火车站位于济南市的西北位置,担负着济南及周边地区每年1500多万人次的旅客运输任务,共有线路10条,站台7座,日均发送旅客4.1万余人。

早上六点多吧,下车出站,好吧,今天阴天

出站对面就能看到打车的地方,出租车很有序的排列着,很方便

你看那个店,靠窗那边那个座位,看到了么

怎么了啊

没什么,我在那,吃过一碗面,除了酱油味道重点,还是挺好的

......

打车打车,很好找,秩序很好

师傅您好,我要去怡梦酒店泉城路店

你好你好,啊?哪儿?

额,我导航您开吧

好好

• 地址:济南历下区泉城路71号
  • 简介:怡梦酒店(济南宽厚里店)地处历下区泉城路,紧邻城市名片泉城广场;自酒店步行可到世贸广场等,出行便利。 酒店客房整洁卫生、宽敞明亮,提供停车场、暖气等,让你有一种温馨居家的感觉。

说实话,的确有点不好找,但是啊,但是酒店感觉挺不错的,推荐下,回来后很认真写了酒店的点评

这地离着景点都很近,玩起来也方便

对面是世贸,有汉堡王,酒店自己有餐厅,临街也有吃东西的地方

——————————————————————

放下行李就出来了,或许是因为时间关系,打车不是很方便

• 地址:济南市历城区洪家楼北路1号(洪楼广场北侧)

上次来这好像已经五年前了,还是晚上,对是这样

免费参观,开放时间有限制,好像是上午九点之后可以进入到教堂里

门口的老奶奶很慈祥,会跟你说 不要开闪光灯拍照啊

•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南护城河东端南岸陡壁下
  • 简介:济南四大名泉之一,看泉水如瀑般泄入河中,还有机会品尝清澈透凉的泉水。

下车顺着护城河溜达,看到的第一个泉就是这白石泉,水很清,看着特别舒服,很多大叔大姨在这取水,旁边有一茶舍,站在门口看了下价格表,走吧- -

这就是黑虎泉

游船,十块钱一站,每个站点有信息提示牌,根据自己游玩计划选择站点,走累了坐着它去下一个景点,可以可以

来来 臭美下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泺源大街69号
  • 简介:济南市中心地标,与蓝色泉标雕塑合影留念。 荷花音乐喷泉晚上灯光变幻很漂亮,适合散步看夜景。 参观山东省科技馆,坐游船欣赏护城河风光。

据说晚上有音乐喷泉,可惜天气原因,没有看成。

转了一圈,看到很多名人雕像,就走了

从恒隆广场出来到泉城广场的桥上,可以拍到泉城广场地标的全景,很适合拍照

有很多鸽子,也有卖鸽子食的,看这群家伙的时候,小心点,别问我为啥知道的......

• 电话:0531-86920680,0531-86920439
  •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趵突泉南路1号
  • 简介:可看其他三股泉水喷发的壮丽景象。除趵突泉,还可看到漱玉泉、金线泉、柳絮泉、马跑泉等19处泉水。

趵突泉 五龙潭 大明湖有套票,好像70/人,要是仨景点都去的话,可以考虑这个啊

人很多啊,抢了一个角落,赶紧拍

好像每年都会有菊花展,这次来赶上了,可惜我俩不懂花,只是觉得好看罢了

这是菊花吧,真好看

对,是菊花

那是菊花吧,真好看

这个也是菊花吧,真好看

......

这鱼是真够多的,个头也挺大

————————————————————

你说红烧好还是清蒸的

闭嘴

哦......

大碗茶啊大碗茶

——————————————————————

你,看啥呢,是不是这个环境挺好的,喝个茶拉个呱

那桌子人吃的是什么啊,感觉很好吃哎

嗯,大碗茶

• 电话:0531-86920680,0531-86921741
  •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趵突泉北路筐市街18号
  • 简介:观赏五龙潭、古温泉、贤清泉,游览游览秦琼故宅等景点。 济南四大名泉之一,四月和十月这里百花齐放,景色迷人。

实话啊,没感觉有什么可看的,有一泉水石上流,感觉夏天孩子应该会很喜欢这里,可以撒欢的玩水

到这我俩已经走累了,本想坐船来着,被告知要等一段时间,算了还是继续走吧,走着走着

• 门票价格:0
  •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大明湖路271号
  • 简介:泛舟大明湖,赏两岸秀美景色。 徒步园中,参观老舍纪念馆。 夏天在园中看满池怒放的荷花。

大明湖,门口很多人拍照,哎好多人

你还记得大明湖畔的容嬷嬷么

......

进门有观光车10块钱一人,可以坐一个来回,沿途工作人员会简单讲解景区内的几个景点,沿途可以在景点下车,返程可以坐任何一辆观光车到门口,服务态度很好

实在是累了,在车上转了一圈,决定去坐游船了

船票好像是35一人,在船上,工作人员也会讲解一些关于大明湖的典故,然后就到了湖中央岛上的历下亭,转悠下,在岛上有租衣服拍照片的,也有卖烤鹌鹑蛋什么的

你觉得那个鹌鹑蛋好吃么

管它呢,尝尝啊 快快

——————————————————————————

看完了,大船来了,咱回吧

游船里的灯

芙蓉街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
  • 简介:芙蓉街是一条济南特色的老街,是全国最为著名的小吃街之一,被誉为“齐鲁第一小吃街”。

从大明湖出来,门口有很多蹦蹦(小三轮)

坐蹦蹦么

师傅走啊?

———————————————————————————

芙蓉街啊,当年在济南艺考的时候就来过这,当时吃的是爆肚么,还真忘了,后来啊,在这培训,吃的是烧麦跟米线么,应该是,再后来吧......哎,你别跑哎,等我会等我会

下午来的时候感觉人不是很多,好家伙您瞅瞅晚上吧,还下着小雨,一点都不碍事,感觉哪哪都是人。

好多店的伙计扯着嗓子喊着,这人呐,甭提了,建议啊千万别把着一家店吃饱了,咱往里走,多瞧瞧,有的是花样,整条街吃的,穿的,玩的,看的,喝的等等吧

可惜了,有的店不让拍照,有些好玩的玩意也没法留个纪念

————————————————————————————

咱再吃什么去啊?

你把你手里的先吃了再说,嘴里的咽下去再说,看着点人我说,哎 ,你回来,说你呢......

下午的时候,人还不多,有些卖小物件的店,挺文艺范的,还有几个小咖啡店,逛累了进去喝点东西,很不错,我们已经顾不得了,趁着人少,赶紧逮着啥好吃的速度速度啊

这家店还是可以的,味道挺好,进门前问老板大份是多大的,老板很耿直拿起一碗,你看能装这么多,怎么样,实惠吧

- -

那边就是恒隆广场了

这家店,这个时候,卖完了- -

这家店很不错,人很多在排队,不过才排十几号而已......

————————————————————————————

咱们排着吧,要不人一会又多了,你说......哎?你干嘛去啊

你排着,我去买那个阿水大杯茶喝,不耽误事

出来了,逛完了,嗝儿~

吃饱了,该歇歇了

晚上跟朋友一起吃完饭,开始下雨了,本来还想看看泉城广场的音乐喷泉,算了,这次估计无缘了。然后就被带着去鞭指巷的一酒吧,外面下着雨,坐着聊聊,说说以前,看看现在

——————————————————————————————————————————

我说,xxx是不是要结婚了,估计最近会有消息吧

恩应该是,等信呗,嗯?谁打电话,卧槽,来来你跟他说吧

卧槽,曹操么

啊哈,我不接你接吧

喂,刚说着你要结婚你就来电话

我去,你俩咋鬼混到一起了

哈哈哈

.......

忘了拍酒吧的图了,盗图用了,老板莫怪......

这货叫阿迪- -喜人,屋里另外一只芫荽(香菜),怕人,还没走到跟前,就跑没了

———————————————————————————

哟拍照么,哎哎,别这样啊,这么拍我太丑了,我说,哎哎,哎呦我去......

第2天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泉城路188号

很高,很大,很上......

•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

阴天,下雨,很多河边的小亭子不开,路上的人也不是很多,来之前其实挺期待的,想着可以坐在河边的椅子上,喝着东西跟她聊着天,看看路人,拍拍照片什么的。

特别喜欢这边的建筑,颜色,风格,很舒服

下着雨,天也变凉了

油旋,刚出锅热乎的真的很好吃,来俩来俩

————————————————————————

据说这个摊很出名啊

是么,我去买我去买

你饿么?

不饿啊,尝尝吧

偶尔能看到附近的大姨在这河边忙活着什么,不好意思拍人家- -

芙蓉街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

昨天吃完了,今天来买点东西,准备回去了,下着雨,人还是不少,不得不说,芙蓉街的魅力太大了

买完东西看到一个咖啡店,门口贴着有肥猫出没

————————————————————————

你看写着有肥猫

能有多肥,有我以前养的肥么,都看......卧槽,这个球什么生物

白熊,不错啊

看什么看,看地上那个,喵了个咪的

别理他,来拍我拍我,他脾气不好,你看我这回眸行么

• 地址:济南市天桥区车站街19号

从芙蓉街出来,去泉城广场的银座买了些零食备着

得了,逛完了,回家回家

下午四点左右从泉城广场打车去火车站,出租车停下了问到哪,然后一句我不去,就这样被拒载四次,说实话,很不爽

看着时间越来越紧张,依然被拒载,后来庆幸一位女师傅停下车,让我们上车,并且很快的送我们到车站,没有误点,很感激这位女师傅

人还不少,没错,左下角还是她在吃......

后记

怎么说呢,还算顺利吧,比较遗憾的是,原本想去英雄山文化市场跟千佛山,因为天气原因,没有去成,或许这可能成为下一次再去济南的理由吧......

我没有舞文弄墨的资本,啰嗦了这么多字,希望能记录下来我们一些好玩的回忆吧

看着邻座已经熟睡的她,嘿,丫头啊,下一站咱们计划去哪呢

顺便问一句,我的饼干你是不是吃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