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不止眼前的美食,还有马拉松和书屋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厦门不止眼前的美食,还有马拉松和书屋

• 出发日期/2016/05/22

• 玩法/美食 环游

前言

一次无计划的旅行

厦门,

是一个什么样的城市呢?

有人恋上她的清新

有人爱着她的美食

有人喜欢这里的文艺

有人爱着这里的风格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不同的厦门吧

而这是我一次几乎就没有计划的旅行,一次被安排的旅行。往返的交通和住宿都是已被安排的,所以这块儿费用几乎为零,我就不提供信息了。

在厦门被安排住在望海宾馆,离公交上李站很近,所以我的出行都以这里为始发,主要通过2路、87路公交到达各景点附近,这几路车上车都是1元,所以安静地做一个厦门人,是很节约而幸福的。

那些美食以外的厦门

• 地址:厦门思明区龙虎山路801号
  • 简介:厦门望海宾馆地处环境幽雅、绿树成荫的南昌铁路局厦门疗养院内,毗邻万石植物园、怪坡、环岛路珍珠湾海滨浴场,与台湾金门隔海相望,临近厦门大学、厦门国际会展中心。 厦门望海宾馆是一家别墅式酒店,占地面积5万平

望海宾馆的清晨,紫色一片铺在草坪上,醉人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 简介:厦门地标式商业街,欣赏连排的骑楼式建筑,搜罗地道的闽南小吃,感受鹭岛的独特魅力。

清晨的中山路,朴素而宁静

貌似每条著名的步行街上都有这样一两尊映着历史的雕塑,希望这不是历史文化传承的纪念碑。

入夜的中山路,惊艳而喧嚣

跟随主人出来溜达的松狮,身上的毛给剃光了,憨憨的引人围观

人头攒动的中山路,飘荡的热情与湿热的气温交相呼应

当你置身这十字路口的时候,人流的往复,能让你感受着时光的流淌,这在慢时光的厦门,真是一种不同的感受。

• 地址:中山路204号
  • 简介:环境雅致,服务好,口味多样,馅饼好吃。

赵小姐的店把记忆交杂在大榕树繁茂的根须中,千丝万缕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夕阳下的曾厝垵,宁静与喧哗交错展现。

夕阳下,晚饭前,街坊邻居路边拉拉家常,逗逗小Baby,在满是商业文化氛围的曾厝垵,生活的气息又满满地回归了。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路
  • 简介:享受海边骑行的快乐,边骑边看美丽风景。

夕阳下的环岛路气象万千,来一次说跑就跑的跑步,惬意。

夕阳独钓,享受的是在海风涛声中的那份安静

这里的海也许没有那么深邃的湛蓝,但海总是辽阔的,她吸引着无数被城市压抑的心灵,来到这里来放飞自己。

入夜,仍有海涛和歌声,海风轻抚,心也静了下来。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清晨的鼓浪屿,避开了如织的游人,才能感受到这个岛真正的存在。

没有机动车的来来往往,人力运输雕刻起这岛上的时光

也许不是旺季,空房的广告比比皆是,建筑中沉淀的老时光,也只有置身其中才能与其交流

榕树与栅栏的较量,就是时间的较量。这样的情况在吴哥也看到不少了,那么柔弱的一粒小种子,在时间的支撑下,撑裂开巨石,撑起了一片绿荫。

向左走还是向右走?漫步是不需要方向的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曾厝垵,一个小渔村,现在更是一个集各类清新各类卖萌的旅游商品集散地了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39号
  • 简介:由铁路轨道改建的免费公园,适合散步。

铁路公园蛮有意思,可以是一个健身步道,也可以是聚会散心的场所,还能纳凉,真是一个再利用的典范。

• 电话:0592-2050813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华新路13号
  • 简介:这是一处将花店和书店融为一体的小小天堂,不定期举办读书会、民谣演出等活动。

寻一个下午,在书香和咖啡中打发时光,不在时光的流逝中,只在书中观世间

• 门票价格:进门免费,进殿收取门票3元
  • 电话:0592-2086586,0592-2087282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515号
  • 简介:全国闻名的佛教寺院,寺内的素斋和素饼都获过奖,还可登高望远。

南普陀看夕阳,一个在空中,一个在心中

• 电话:0592 218 000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依山傍海,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夜入厦大,也能见到不一样的美

• 电话:0592 218 000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厦门的支点在市井

离开大街钻小巷,其实厦门的生活不在景点在市井,这些才是这座城市的支持,才是这里美食的发源地。

以上这些地点,真心不用排个什么1-2-3出来,我觉得随心而游才能享受这座城市。

我是美食分割线

• 地址:中山路22-24号
  • 电话:0592-2125825,0592-2024670
  • 简介:深受老厦门人青睐的小吃店,好评如潮

国营老字号的黄则和,对麻辣出身的我来说,花生汤真心甜掉牙,必须佐上各类小吃才行,不然真给要晕糖了。但是老招牌对质量的保证,是初来咋到的我,了解厦门饮食的不二之选。

•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南普陀寺内
  • 电话:0592-2085908
  • 简介:佛家清静之地品纯净素食,菜名充满禅意

南普陀素斋,实在也美味,看似普通的摆盘,但味道一点也不打折扣,酸甜苦辣全包含其中,218元七道菜3人胀翻了也没能扫光光。

这道当归面筋汤,当归味蛮重,药香扑鼻,口感清爽

禅院椒香

珍菌洋耳,脆生生的

淮山香积

普陀粉丝

香泥藏珍,内有乾坤。虽然芋泥甜得掉牙,但配着海苔丝,又破了这单一的甜味,是一妙着。

佳香豆腐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在曾厝垵的小吃,我觉得更多的是在拼卖相,品质就一般般吧,也许不是名店的缘故?

曾厝垵八口厚吐司
  • 类型:面包蛋糕
  • 地址:思明区总店:曾厝垵147号之一(厚吐司创始人,正宗厚吐司。总店在教堂正对面。欢迎来曾厝垵玩!)
  • 电话:18649601929

累了、渴了、饿了,踱进厚吐司店,在满墙的心愿中,大开咬着酥皮的吐司,就着冰激凌的清凉,把潮热和饥饿一下就赶走了

• 地址:环岛南路曾厝垵村曾厝垵社141-1
  • 简介:五月天粉丝必打卡之处,满墙便签写满情怀。

阿信厚吐司还真得碰运气啊,第一天就被婉拒了。但吃货是做好了三顾茅庐的准备的,第二天中午又来,总算了却了这个心愿。他家的吐司更添有花生酱,所以在口感差不多的情况下,味感层次就更丰富一些。不过都是我喜欢的厚吐司+冰激凌!

• 地址:莲前西路29-101号明发商业广场中区1层

三味鱼屋是本地朋友请我吃的,真心感谢,又有机会更深入地了解厦门本地的生活

我想,这就胜在食材的新鲜吧,入口都有淡淡的鲜甜味,那是食物自己的芳香

这嗷嗷的贝肉,总算让我吃上了,一个可以抵上我以前吃过的2-3个啊,一口塞进去,这是太满足了

这就是大名鼎鼎的土笋冻了,脆嫩而鲜美,裹了少许的芥末,又是一番滋味,我可是真能吃的。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滨海街道曾厝埯159-5号

方糖的绵绵冰,也不输于台湾的吧,口感绵厚,提拉米苏和芒果味的,各有千秋,但都有一个特点就是:被秒灭!曾厝垵这家店的小哥,又帅又贴心,见我拍照,也不忘提醒,这个甜品融化得快哦,要有口感得赶快。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这种带台湾字样的小食,都有很玄的布景

• 地址:福建路57号(近鼓浪屿名特产)
  • 电话:0592-7777668,18906007070
  • 简介:现蒸现卖的闽南肠粉店,入口软嫩爽滑

鼓浪屿的沈家闽南肠粉,好吃!好吃!好吃!哪怕一早我就得排队候着,但是一碗满满香辣油的肠粉摆在我面前的时候,一种家的味道就荡漾在了鼻腔里。又烫又辣的一口粉肠吃在嘴里,哪怕眼泪和鼻涕纷飞,我也要赞一下,这油辣子真是正宗了,绝对的川渝香辣型,瞬间秒回家的感觉。

现在看着,都是口舌生津

• 地址:厦禾路184号
  • 简介:海蛎煎和卤肉饭是店内双绝,口味令人称赞。

这家海蛎煎外酥内嫩,海蛎还大个,不枉老板不断为我推荐,真是她家的招牌!

本来是冲着这台南卤肉饭来的,也不错哦,就是酱汁相对台湾来说过了一些

• 地址:鹭江街道开禾路166号嘉英大厦
  • 简介:几十年如一日的老味道,鸭肉粥鲜美浓稠

看到一旁的鸭肉粥人满为患,也拼了拼肚皮再吃一碗,果然人气决定了品质,咸鲜正合适,而且大块大块的鸭珍埋在粥里,让你吃了一块又一块,货真价实得让人为老板的实诚感动。裹上味道的油条,味道更佳哦。

林记沙茶面
  • 地址:思明区曾厝埯273-2号(近天泉)
  • 电话:13959202023

沙茶面是游览铁路公园是拼缘分发现的,中午正好到了将军祠,等朋友来,就近解决伙食,一看到这老字号不断的招牌就让人惊喜不已。添料自选,豆腐和鸭血一定要点,而且最好加上一只油条蘸汁,最后一块按料结账。沙茶鲜味浓郁,不是我想象中的甜味,而是咸鲜的,面似重庆那样的碱水面,所以有嚼头,顶着风扇,咬着鱿鱼的脆,品着鸭血的嫩,猪肝也烫得刚刚好,一点也不老,一碗很快就被干掉了,这爽快,又是重庆小面之外的酣畅。

苏小糖(六号店)

苏小糖、佟小曼、赵小姐之类的店,我觉得已经成为了手信景观点,各种淋漓精致的清新,各种欢畅淋漓的装扮,让游人驻足

佟小曼手工茶饼坊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鹿礁路10号德国领事馆遗址
  • 简介:佟小曼手工茶饼坊位于厦门,是一家卖饼干、茶叶、牛轧糖、水果干还有银饰的综合店铺。
泰芒了

渴了有泰芒了,半身高的造型确实吊炸天,胃口小的,3人还吃不完。

赖皮鸭
  • 地址:思明区中山路老虎城

饿了就有速食的赖皮鸭,不过就是包装好的北京烤鸭+炸鸭架。这些中山路招牌我觉得还是没有走街转巷寻到的老字号美食好吃。

厦门,就是这样一座似成相识,却在你真正来到这里又能感受到不一样的城市。不要以为看看几篇游记就能了解这座城市,因为这里不但有着美食,还真正拥有着马拉松和各类的书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