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自驾7日游-冰与火的国度,冰与火的爱恋

攻略   >  雷克雅未克旅游攻略   >  冰岛自驾7日游-冰与火的国度,冰与火的爱恋

• 出发日期/2016/09/11

• 玩法/自驾 蜜月 美食 徒步

前言

可能用得上的网址:

https://guidetoiceland.is/  可以下载冰岛的旅游地图,有中文的选项,预定各种游玩项目,我们冰川徒步和杰古沙龙冰河湖船票就是在这定的,定好后把ticket打印下来,比去现场买票便宜方便很多

https://wowair.com/  航空公司订票网址

http://www.zuzuche.com/   租车网址

http://www.zuzuche.com/   蓝湖温泉订票网址

https://zh.airbnb.com/  airbnb民宿

这张地图基本涵盖了所有好玩的景点,请叫我雷锋不谢

这是我们这次环岛的路线图,逆时针。

我Serafina,和老公47 相恋6年终于结婚啦,蜜月当然是不可少的,因为工作原因,我们俩经常往海南跑,所以看腻了大海、沙滩的我们这次不同于常人,决定把冰岛作为我们这次蜜月的地方(因为看了世界地图,觉得既然去旅行那就要去一个非常非常远的国家)。

冰岛,国土面积为10.3万平方千米,人口约为32万,是欧洲人口密度最小的国家。发展指数的第13位,第一是挪威,美国排第五,中国排91,知道咱们国家差距多大了吧。冰岛是北约成员国中,人口最少并且是唯一没有常备军队的国家,仅有海岸警备队承担国防任务。这一点我们确实体会到了,在冰岛犯罪率极低,几乎看不到有警察局,唯一一次看到警车是在路边处理交通事故。

据说第一位来到冰岛的人发现这片土地非常富饶,资源丰富,怕其他人抢占,所以给冰岛起名为iceland,意思是一座被冰川覆盖的岛,而格陵兰岛完全被冰川覆盖,名字却是greenland,是不是很有意思。

怎么说呢,我们选择了冰岛,真是太对了!完全不同的国度,完全不同的地貌,非常友好的local people,我们一下子就爱上了这里,如果问我还想不想来第二次,我的答案是肯定的。唯一的遗憾是我们没有看到极光,不过留些遗憾也未尝不是件坏事,世界上哪有十全十美的事情呢。

第1天 阿姆斯特丹——雷克雅未克

• 电话:+31 900 0141
  • 地址:Evert van de Beekstraat 202 1118 CP Schiphol
  • 简介:史基浦机场是欧洲的主要港口,在客运和货运吞吐量方面,与英国的伦敦希思罗机场、德国的法兰克福国际机场、法国的巴黎戴高乐机场和西班牙的马德里巴拉加斯国际机场相互竞争。

凯夫拉维克机场——蓝湖温泉

我们是从荷兰阿姆斯特丹(关于阿姆斯特丹机场我有很多吐槽,请见欧洲行游记)飞往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的,乘坐的航空公司是WOW air,喷涂是紫色,非常好看,它应该算是飞冰岛的最便宜的航空公司了。因为是廉价航空,买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买行李,托运行李 check-in baggage,随身行李carry-on luggage,别搞错了哦。如果没有在网上买行李的话,去机场买会非常非常的贵,甚至比机票价格还贵。

航空公司订票网址https://wowair.com/

这是我们在阿姆斯特丹机场

阿姆斯特丹——雷克雅未克

这是前一天买的马卡龙,太甜了受不了

WOW air,俗称魔兽航空,哈哈

离开欧洲大陆

下面的白点应该是航行的船

一望无际的蓝

被延误了2个多小时,廉价航空什么都不发,饿的实在受不了,找空姐买了个热狗,50块一个,我们觉得贵成狗了,事实证明在冰岛,这是正常的不算贵

在飞机上买了wow air的机长小玩偶,是只小浣熊,看眼睛像不像

比谁眼睛大

哇,快到了,飞机上的乘客都很兴奋

雷克雅未克机场
  • 电话:+354 570 3000
  • 地址: Reykjavíkurflugvöllur、Þorragata 10、101 Reykjavík
  • 简介:雷克雅未克机场就坐落在雷克雅未克市中心边,主要通航城市为去往格陵兰、法罗群岛和冰岛境内其他城市的航班。

翼尖小流

下雨了,又下雨了

终于到了

只找到了这一小片蓝天

准备出发前往租车公司enterprice,我们在租租车网站上租的车,驾驶证免费帮你翻译成国际驾照寄到家。机场出门就有免费的巴士可以坐到租车公司,当然你想走过去也可以,一定要借助国外旅行必备app——google map,简直太好用了,搞不懂中国为什么把它封了,什么百度地图、高德地图跟google简直没法比。

提车很快,几乎不用检查,外国人很好的不会坑你

因为没带厚衣服,提车后准备粗发去顺路的商场买件冲锋衣

太开心了,路上都没什么车,旅游就是要人少!

下雨了,冰岛天气变化莫测,上一分钟出太阳,再过5分钟可能就下雨

看,没开一会雨就停了

一号公路

这就是我们去的商场,本来下午3点就可以到的,我们延误到5点才落地,进去一看完了商场6点就关门了,赶紧匆匆忙忙买了件冲锋衣,牌子是66 north,这在冰岛非常有名,而且算是价格比较高的本土牌子,建议可以买一件,因为别的地方都买不到哦

商场很大,连Debenhams都有,可惜没时间逛了

• 电话:+354-4208800
  • 地址:Norðurljósavegur 9, 240 Grindavík
  • 简介:火山熔岩形成的温泉,终年散发着幽幽蓝光,舒服泡澡的好去处。

买完冲锋衣我们直奔冰岛蓝湖温泉,英文名是blue lagoon,在国外还是要懂点英文的,导航你搜中文是搜不到的。冰岛蓝湖,也称蓝泻湖,是冰岛一处著名的地热温泉。蓝湖位于冰岛西南部雷克雅内斯半岛的格林达维克,距凯夫拉维克国际机场13公里,距首都雷克雅未克39公里。蓝湖由部分火山熔岩形成,水温约37–39 °C。湖水富含硅、硫等矿物质。在蓝湖泡温泉,可以帮助治疗一些皮肤疾病,如牛皮癣等。

蓝湖温泉门票可以上官网订http://www.bluelagoon.com/,我们两个人大概1000人民币左右,他有很多种类可以选择,带饮料小吃的或者各种面膜等等,价位有所区别。建议去蓝湖温泉安排在刚到冰岛或者离开冰岛之前去,因为它离机场不远,比较方便,不用特地为了泡温泉走冤枉路,毕竟在冰岛加油还是很贵的,大概要200克朗左右一升,相当于人民币11块。

向西南开去,右边有海的地方天气就不错

看这云底好平

苔原地貌

来泡温泉的人还不少呢,不过确实很值,一定要来。自己带个浴袍或者毛巾可以挂在两边,泡的时候很舒服,出来的时候冷炸了

在中国就没见过天然温泉,这次一定要好好享受

第一次见奶蓝色的水

真的是天然挖的,旁边还有火山岩

仙境一般

天边晚霞都变成了紫色,好美

远处冒烟的是地热资源

激动的赶紧拍照

几乎没有见到一个亚洲面孔,看来冰岛还是很小众的旅游地

外面是冰天雪地,水里面却是非常暖和,温度非常舒服,泡一会可以去边上小亭子领免费面膜

天差不多黑了,我们也该回去了。

注意几点:1.温泉不宜泡的时间过长,大概30-45分钟就差不多了,自己不用带洗发水什么的,里面都有,但是我还是自备了拖鞋和毛巾,泡完记得补水

2.更衣室的柜子要扫描你手腕上的条码,有点复杂,实在不会操作就在一旁看别人是怎么用的

3.出门之前有个商店是可以买面膜等护肤品的地方,忘记是不是含税了,反正最后算下来是跟机场免税店一样的价格,有三种颜色,白色、绿色和黑色,大概800多两瓶,还是很值得买的,因为你离开冰岛哪都买不到了

我买的是这两种,很温和,绝对值

开车奔赴今晚下榻的房子,我们在冰岛所有的住宿全部在airbnb上定的,不仅感叹发达国家就是好啊,房间都很干净,而且房东人也超好,有问必答。

这就是我们第一天住宿的房子,房东是泰国人,里面大概有四五间房间,卫生间和厨房虽是共享的,但是都很干净,可见来住宿的素质都很高

这是他家的位置,你可能觉得这地图上范围好大,但是不用担心,你把房东给你的具体地址输到google里,他会带你到目的地的,几乎没有误差

第2天 黄金圈

雷克雅未克-黄金圈

雷克雅未克——辛格维利尔国家公园——间歇泉——黄金瀑布

今天算是正式开始环岛自驾游了,我们规划的是沿一号公路走逆时针路线,在这说一下,冰岛的公路不多,数字位数越小路越好走,一号公路算是冰岛最主要的公路了,而且修的不错,很好开,比如什么856公路之类的就不太好走,规划路线的时候就要注意了。

开去超市补给水、水果、零食等,午饭一般都是在路上解决的

丰盛的早餐,吃了我们100块,心都碎了

这是hackup超市,一大早其他超市都没开门,最著名的冰岛超市小粉猪bonus开的也晚,冰岛这里超市或者便利店之类的地方如果开的时间比较短,那么它里面东西就会相对便宜一些。

看这蔬菜摆的多有艺术感。

每天必备水果,非常干净,基本上用水冲一下就可以吃了,不像咱们国家,哎不说了

不禁感叹人家的人民生活真幸福啊

沿着一号公路向间歇泉出发,天气好好

没记错的话一号公路是限速90,不过有时候我们超速了,回国后发现好像也没扣我们钱,47说一般在国外外地人不熟悉路,不太会被罚钱。

马上从城里开出来了,我们发现冰岛很少有红绿灯,基本上都是环岛,刚开始没开习惯的话会把自己转晕。

要好好说说我们第一个景点,其实上网看了攻略,几乎没有一个人介绍这个景点的,我们也以为这个景点就是一个古遗址,再加上风特别大,我们也没停留时间太长,但是后来有一天,上网突然发现其实沿着路一直往前走会看到很壮观的裂缝,它是亚欧和美洲板块的分界,地球最美丽的伤疤。裂谷如今仍以2厘米/年的速度分离,古老的火山运动撕开大地,裂缝中形成湖泊河流,清澈碧绿,让游客位置震撼。而冰岛最著名的潜水和浮潜胜地——史费拉(Silfra,又名丝浮拉)就在辛格瓦德拉湖内。这里的湖水非常清澈,能见度可达90-120米,让史费拉成了冷水域潜水全世界排名前三的潜水、浮潜圣地。可是我们就这样错过了,好后悔啊,47说你回去写攻略一定要让其他人去看看那个大裂缝,千万不要像我们这样看看那个会址就走了。

风特别大,我们开车都能感觉到车被风吹的摇晃

停下休息跟小白拍个照

看我表情很淡定,其实我都快被风吹走了。。。

冰岛所有的景点都不要门票,而且在离景点不远的地方就会有停车场,下了车旁边就有厕所,走几步就可以到景点,非常人性化。不像国内的景点设计的都好坑爹哦,在外面根本看不到里面是什么样子。

47吹的眼睛都睁不开

要不是后面这栏杆,我早就被吹到湖里了

完全睁不开眼

纠结的表情

事实证明我买的冲锋衣真不错,挡风、防雨、保暖,虽然是made in China,但是China买不到哦

整个冰岛都是大热美剧——权力的游戏取景地

没有仔细看右边的地图啊,不然我们就去大裂谷了

看这个天的颜色好梦幻

被风吹的受不了我们准备回去了

这里要说一下停车场和厕所,景区的停车场有一些是要收费的,但是全凭你自觉,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收费机器就是不识别我们的信用卡,我们只好go away了,是老天不让我交钱的!一般景区附近会有商店啊餐馆之类的可以去上免费厕所,但是!这个景点的厕所是要收费的,知道多少钱一次吗,12块,交了费才会知道多少钱,门口没有写价格!要不是姐膀胱马上憋炸了,我肯定忍到下一个景点,我是含泪上完的厕所T_T。

给你们看一下我们没去成的史费拉,一定要去啊

看见没,一定要去啊,为什么没有人攻略里提到啊

一定要去啊,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地址:冰岛盖锡尔与斯特罗柯间歇泉邮政编码: 806
  • 简介:冰岛最大的间歇泉,黄金圈行程上不容错过的景点。

盖歇尔间歇泉距离Thingviller Nathional Park差不多41公里,园区最有名的一口泉,great geysir。geysir就是冰岛语中间歇泉的名字,这个园区也以此命名。目前仍在活跃的间歇泉,叫Strokkur,每8到10分钟喷发一次,最高到35米。

几匹马抢我手里的草吃。

第一次摸马的头,他们很喜欢你这样

都凑过来让我摸

从国内带了好多来伊份小吃,用来解馋,外国东西虽然很健康,但是真心不好吃啊。

噢,间歇泉

千万别摸,你会被煮熟的。

蓝色的泉,但是这个不会喷

别往里面扔钱,哈哈,感觉其实是画给亚洲人看的

风好大,上山的路上特别费劲

去间歇泉的路上看到几匹冰岛马,我揪了点草喂它们,很温顺,对人非常友好,见到你就向你走过来。

• 门票价格:免费。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电话:+354-4866500,+354-4993001
  • 地址:8VGJ+R2F, Gullfoss Parking, Gullfossi
  • 简介:亲临冰岛最美的瀑布,看闪着金光的点点水滴,彩虹若隐若现。

黄金瀑布即Gullfoss,在哥吉尔喷泉北面十公里处,是冰岛人最喜爱的瀑布,也是欧洲著名的瀑布之一,倾泻而下的瀑布溅出的水珠弥漫在天空,在阳光照射下形成道道彩虹,仿佛整个瀑布是用金子锻造成的,景象瑰丽无比,令游客流连忘返。

很远就可以听到水的声音,非常大,顺着路走就可以到

为了看到瀑布还是要走很远的,看后面弯弯曲曲的路

如果太阳在就更好了

黄河之水天上来

太壮观了

看这水是不是感觉从天上流下来的

对面也有观景点

水汽很重,眼镜都模糊了

来这雨伞根本不管用,主要还是靠防水的冲锋衣

如果有彩虹就更好了

外国人就是会玩,航拍都带来了,不过有些地方明确规定不能航拍的,估计是风太大不好掌握

从边上的路走过来浑身都湿了

远景

黄金瀑布边上的纪念品店,新鲜的冰岛高山空气,要不要来两罐雾霾天吸吸

一定要来黄金瀑布边上的餐厅喝羊肉汤,免费续杯,一百多一碗吧,但是非常好喝,羊肉是冰岛本土的羊,就是开车在路边随处可见的散养的羊,肉质特别美味

汤里东西还挺多,土豆、胡萝卜、白菜、青椒等等

Hvolsvöllur

吃饱喝足差不多已经是下午3点了,出发去今晚的住处,我称它为极光小屋。

看见彩虹了没

唯一一次看见彩虹

彩虹之国

这是房东贴在网上的家的照片

这是实际的他的房子,是不是跟网上一样的,那个骑着马的就是房东,一会我们也要骑马了,5000kr一小时,大概就是一人300不到,还是很划算的。

我们的房间是在地下一层,算是这几天里面住的最差的,但是还是很干净温暖的,骑完马我们的牛仔裤都湿了,房东说你可以用洗衣机洗完再用干衣机烘干,哇靠好高级

Guðjón说出去办点事,让我们自己逛逛,47问有没有房门钥匙,Guðjón笑着说we local people never lock our doors,民风淳朴每家每户都很富有啊,怪不得冰岛犯罪率这么低。这是房东家的牧羊犬,非常友好,特别喜欢你陪他玩球,你扔过去他会帮你捡回来

有爱的狗狗,在冰岛做一只狗都好自由啊~

牧羊犬是最聪明的狗狗,一会我们骑马他会在前面走,给我们带路

房子门前的小花,好有生活情调

狗玩累了

房东家门口的马场,Guðjón说他有20匹马,好赞啊

准备骑马啦

悠闲的马儿

冰岛人以马为荣

Guðjón告诉我,那个白色的一坨坨的是给马和羊准备的过冬的食物,我们猜了一路都没猜到

景色太美了

好想做一只冰岛的动物

冰岛马个头不算很大,头上的鬃毛很长,像个摇滚青年,冰岛马是地球上最纯的马种,因为公元930年,冰岛为了避免混种,订立了禁止马匹进口的法规。

47先上马了

房东Guðjón教他一些骑马的技巧,两脚夹马肚子是前进,向后拉缰绳是停,左右拉缰绳是左转右转等,然后我们以为Guðjón会牵着我们的马走,谁知道他不管了自己也骑了一匹马,让我们自己骑,哇这个体验绝对是国内体会不到的。

我的马叫black,特别优雅,看他累的左边脖子上都是汗,其实我下来以后发现他浑身都是汗,因为我的小腿裤子全湿了,辛苦辛苦

47的马跟在我们后面,跑得有点慢,Guðjón还给了他一个马鞭,说嫌他跑得慢了就抽他屁股

Guðjón很主动要求给我们照相,我下来以后,black还一直往我身边蹭,我觉得他好像很喜欢我艾,友好的马儿

所有来这住的房客都会给Guðjón留言,已经写满2本了

好有爱的人们

房东告诉我们昨晚看见极光了,很美,天哪,我们昨晚在泰国房东那洗洗就睡了,居然错过了这几天唯一一次观测条件都很好的机会。但是这天晚上当我们想看极光的时候下起了大雨,一夜都没睡好,定了好几次闹钟,还是没能看到。

跟着google走不会错的

第3天 冰川徒步+吃龙虾

塞里雅兰瀑布——斯科加瀑布(Skógafoss)——斯卡夫塔山——杰古沙龙冰河湖——钻石冰沙滩——霍芬小镇

今天的行程非常赶,所以我们一大早5点多天还没亮就起了,因为预约了9点钟的冰川徒步,我们需要开2个多小时的车赶往斯卡夫塔山,顺路还有3个瀑布、黑沙滩、维克小镇等几个景点(想想都醉了),然后再去杰古沙龙冰河湖,下午去霍芬小镇吃龙虾,最后赶往今天的民宿——我称它为白胡子老头家。

塞里雅兰瀑布又叫“牧羊瀑布”,位于冰岛西南部,斯科加尔以西约30公里的塞里雅兰河上。瀑布垂直高度60米,从悬崖上直泻而下。它虽然不是冰岛最高或者最大的瀑布,但却是最上镜的,许多书籍和杂志都喜欢采用它的照片。尤其日出日落时分,阳光照射在水帘上,格外动人璀璨,令人陶醉。

斯科加瀑布(Skógafoss)在冰岛南部,高60米,宽25米,是冰岛最大最具代表性的瀑布之一。瀑布两旁的山上都长满了绿色的植物,两旁的山崖把瀑布包围在中间,白色的瀑布水流与周围的绿色植物搭配得恰到好处。因此斯科加瀑布也被称作“森林瀑布”或“树林瀑布”。

因为要赶路而且下雨特别冷,我们匆匆一瞥就走了。

其实出门玩还是要有取舍的,我们主要目的是冰川徒步和冰河湖,所以沿路的一些瀑布我们就舍弃了,因为研究了地图发现其实后面还有很多瀑布可以去,冰岛可是遍地都是瀑布哦。

天气好差,我们一路上非常担心因为下雨而不能冰川徒步,我坐在车里一直祈求雨快快停吧。

路边的苔原地貌,好想下车去踩一下是不是软的。

从来没有见过这种样子的地形哦,我们都好激动,完全忘却了昨晚的失眠。

曙光。

终于看到了冰川,左边那个白色的,像是海从天上涌过来。

看,右前方的冰川。

左前方。擦勒,又下雨了。

翻过那座山就到了。冰川已经随处可见。

左侧其实就是著名的瓦特纳冰川国家公园,由四部分组成,分别是Skaftafell、Höfn、Ásbyrgi和Snaefellsstofa,欧白芷、海湾豆等植物密布,北极狐在这里漫步,冰舌、峡湾等地貌交错纵横,远古火山活动遗留下的痕迹随处可见。

最令人瞩目的景色便是世界上极地以外最大的冰盖——瓦特纳冰原(Vatnajökull)。瓦特纳冰原是冰岛最大的冰川,覆盖了冰岛约8%的面积,是欧洲体积最大与面积第二大的冰川。其冰层平均厚度为400米,最厚处达千米。冰岛最高的山峰,高达2110米的华纳达尔斯赫努克火山(Hvannadalshnúkur),位于瓦特纳冰原的南方。

左边那个好像一个爱心冰川,哈哈。

这一张是不是很震撼,冰川像是洪水一般朝我们涌来,而在一瞬间被冻住了的感觉。

Skaftafell-斯卡夫塔山国家公园是瓦特纳冰川国家公园的一部分。这里是美剧冰与火之歌:权利的游戏,以及好莱坞科幻大片星际穿越(Interstellar)的取景地,因此成为了许多游客心目中的必去之地,如果想体验星级穿越里的“曼恩星球“,就一点要参加这里的冰川徒步项目。其实不管是否在这里拍过电影,都非常推荐斯卡夫塔山国家公园。冰川徒步必须提前预约,如果不是参加含冰川徒步的首都出发的一日游、多日游的朋友,自驾需要提前预约这个团:

先来个远景,是不是有点星际穿越的感觉了。

昨晚没睡好,眼睛都是肿的。

如果你没有带登山鞋来,那你可以在刚才的网站预定鞋子,记住自己欧洲的尺码,穿好后,教练会一对一的帮你调试冰爪鞋的大小,你身上所有的装备他们都会仔细检查。

冰川并不是一直不动的,它一直在动,只不过我们感觉不到,上面黑色的是黑沙,冰川在运动的过程中会把黑沙带走,所以它并不是我们想象中的很纯的白色和蓝色。

水流形成的洞。有的洞非常大也很深,冰洞形成的时间短,几年甚至几个月就能形成。由于形成的时间较短,所以冰洞有随时都可能塌陷的危险。因此,一般只有在11月-3月之间才能游览冰洞。最著名的蓝冰洞非常美,可惜我们去的季节看不到。

据说,冰与火之歌里snow爬那个冰长城的场景就是在这拍的。

47的自拍。

裂缝,是不是很美,千万别掉下去了,下面是万丈深渊。

教练说我希望你们腰上的那个装备(掉下去时拉你上来的)永远也不要用上。

出来几天终于记得带自拍杆了!!!每一次都被扔在车里。

我们最基础的徒步到这里就结束了,下次来可以体验难度再大一点的项目。

一定要跟着教练走,他们有经验,挑选的都是比较好走的,有些路看上去很好走,但是非常非常滑,一定要注意安全。

我一直低头小心的走路,47却说自己是个矿工,一直凿冰凿个不停。

纯净的冰。

知道冰川为什么是蓝色的吗?因为密度。水一层一层的覆盖上来,凝结成冰,再覆盖,如此反复,冰越压越紧,通过光线的折射就会成为蓝色。

万径人踪灭的感觉。

47去凿冰,我只好自拍。

冰岛的一百种蓝。

这个斜坡很滑,冰爪鞋使劲踩实再蹲下。

惊叹大自然真是神奇。

要小心这样的地方。

它位于巨大的瓦特纳冰原的一个注出冰川——布雷达默库尔乔库勒间歇冰川(Breidamerkujokull)——的末端。湖深约250米,占地18平方公里。由于冰川退缩,巨大的冰块从冰川脱落,漂浮在杰古沙龙湖上。

船票预定网址:http://cn.guidetoiceland.is/book-holiday-trips/jokulsarlon-glacier-lagoon-amphibian-boat-tour

如果要游船的话尽量选择在5-8月,天气好的话9、10月可能也可以游,具体情况参考网站。

好美是不是。

游船非常冷,最好像我这样准备个帽子。

有一个会拍照的男友很重要T_T。这完全没拍出我想要的效果。

从山上俯拍。

运气好的话你可以找到湖里的海豹。

远处的那艘小船就是我们一会要去的地方。

浮出水面的冰其实只占一小部分,其余的十分之九都在水下。

湖看上去挺浅的,实际他可有200多米深呢。

后面的冰川融化之后源源不断注入湖中。

终于上船啦,船是水路两栖的,下面有四个大轮子,可以在地面上开。等船排队的时候遇到了几个中国大叔大妈,听口音是陕西的,跟我们聊了很久,他们包了一辆车开过来要1000欧!真是土豪哪里都有啊。我们租了7天的车也才不到3000人民币呢。牛逼。

开始游湖了,请欣赏美景吧。

没有一丝污染的水。

天放晴了。

冰岛所有的沙子都是黑色的,是跟火山灰有关系,钻石冰沙滩就位于杰古沙龙冰河湖的对面。冰块像水晶一样晶莹剔透,色彩又使它散发出钻石一样的光芒。所以叫做钻石冰沙滩。

来张全景。

黑沙很细。

沙滩上面都是冰,黑白对比非常明显,感觉世界好像只有这两个颜色。

每块冰的形状都不一样。

大大小小的冰块像钻石一样。

冰上特别滑,根本站不上去。

少见的一抹绿色。

只要你仔细找,总会发现一些形状特别的冰。

霍芬小镇Höfn

今天最重要的景点都玩完了,接着就要去大名鼎鼎的霍芬小镇吃龙虾啦。霍芬小镇被称为龙虾镇,所有的餐厅都很有名,而且是世界闻名,在这吃上一顿龙虾大餐,人均大概600rmb以上,别心疼这个钱,你在中国那些餐馆里吃的差不多价格的东西只是在中国有名,这里可是全世界的人都会来品尝的,而且对得起这个价格。

推荐手机app:tripadvisor,中文名叫猫途鹰,相当于国内的大众点评,吃的玩的都可以看排名和评价。

苔原、沙地,现在是草地。

冰岛路边随处可见的都是羊群,羊特别肥,而且会蹲在路边或者窝在山上悠闲地看着过往的车辆,在这做一只羊也挺不错的,呼吸着没有污染的空气,吃着最新鲜的草,喝着山泉水,太幸福了。

是不是特别肥。

水天一色。

这羊已经在围栏外面开吃了。

又见冰川。

这冰川是不是好美。

震撼。

我称其为被冷冻的洪水。

我们选了排名第一的这家餐厅,每次出门吃东西,看菜单要看半小时,后来有经验了,原来西餐都差不多,cod鳕鱼,shrimp虾,crab螃蟹等等。

我们点了一份套餐加一份龙虾,因为吸取了以前的教训,两个人吃两份套餐实在是吃不下,光是前菜就饱了。这是龙虾汤,味道非常浓郁,很好喝。

服务员告诉我们,每只龙虾都是当天出海捕捞的,每个餐厅门口都有艘渔船,我又要感叹了,人家的渔船怎么也这么好看呢。我的是烤制的龙虾。

47的是葡萄酒风味的。

吃饱喝足又要赶路啦,粗发去白胡子老头家。

水天一色,好美。

刚好开过一段沿海山路,停车拍照。在这里说一下,比如说你看到一处风景很美想停下来拍个照或者下车转转,在高速公路上一般是不可以的,但是冰岛非常人性化,你完全不用担心,继续往前开,肯定会有一处地方可以停车拍照,他会有牌子作为标识,这是一个景点,而且也有停车的地方。

看这个石头像不像一位女神在眺望大海。

这个很像是一头鲸鱼,像素不高没有拍好。

终于到了白胡子老头家,

这是他家的地址。

看这羊好肥。他们很害羞。

白胡子老头其实是一名工程师,他刚好不在家,他的侄子接待的我们。方圆几里就他这一处房子,而且是在山里,因为我们在边上看到了小溪,这可是真正的山泉水啊,房子对面就是大海,可谓背有靠山,面朝大海,风水绝佳的宝地。

非常干净整洁的屋子,宜家的床单。

贴心的细节无处不在。

在这还是想感叹几句,本以为我们今晚住的这家是这几天条件最差的,但是我们错了,完全超出了我们的想象,整个房子是白胡子老头一家人一起设计一起建造的,非常安静而且干净,以至于我洗完澡,都把地板和水池擦擦干净,真的是不忍心弄脏它。本想山里估计信号啥的也不太好,可谁知,这地房不仅wifi好用,家里各种高档电器,甩国内一般家庭好几条街啊,冰岛人民好幸福!

第4天 冰岛北部钻石圈

黛提瀑布——众神瀑布

早上在白胡子老头家吃了一顿非常丰盛的早餐后,我们又出发了,今天的行程没有昨天这么赶,主要就是沿着一号公路开到米湖附近的住处——我称它为农场一家人。路上我们其实遇到了好几个景点,但是可能没有前几天的人去的多,也没那么有名,有一些我们也叫不出是什么景点的地方其实还是蛮值得停下来好好欣赏的。

开往米湖的路上翻了一座山,停车在viewpoint拍个照。

登高望远。

远处的雪山。

路边一直有小鹿的牌子,我找了很久还是没有收获。

上山,下山。

山的断层讲述着地壳的运动。

看到有一处小瀑布,停车下来走走。不好意思,不记得他叫什么了。

水应该是从这流过来的。

可能是因为拍照角度的问题,完全看不出我们其实是站在悬崖边上拍的吧。

我站在悬崖边上,表面看起来淡定,其实腿都软了。

其实这张我也是坐在悬崖边上,完全看不出来吧。

我们朝着黛提瀑布开去,注意!一定要听google的话,他规划的路线是非常合理的,千万不要中途看见路牌什么的就自作主张往里开,因为我们就是没有听导航的开了一段这辈子开过的最颠的路(864号公路,千万别去),路上全是石子,坑坑洼洼,一直就是时速25在开,这经历这辈子不想再有第二次。如果你不小心开到这条路上了,请尽快掉头回去走另外一条去往黛提瀑布的路,不要想着应该马上就到了,我们完整的开完了这条路,将近2小时。

远处那个平的山是火山。

路两边的植被颜色好美。

这就是那条石子路T_T。记住,他是864号。

火山下的植被也会这么美。

弯弯曲曲不知流向何处。

很壮观。

声音巨响。

坐在边上,你会感觉有很大一股冲击力从你背后袭来。

如果跟着google走,我们就会到对面的观景点了。

外国大叔很友好,主动要给我们拍照。

瀑布边上的玄武岩石墙。

众神瀑布高12米高、宽30米,是Skjalfandafljot冰川河上三个瀑布中最有名的一个,也是冰岛北部乃至整个国家最著名的瀑布之一。萨迦中传说中,法律演讲人Thorgeir Ljosvetningagodi将旧时北欧众神的雕像投入瀑布,从而平息了冰岛的一场宗教危机,瀑布因此得名“众神瀑布”。

随便一拍就是一张壁纸。

好美。

像不像广告的宣传画。相机里的原图,没有任何修饰。

像是天堂。

我还是满喜欢这个角度。

众神瀑布下面的支流。

有点像黛提瀑布哈。

出太阳啦,天是蓝紫色的。

来张全景。

远景。

今天的行程差不多了,开到农场一家人的住处会路过米湖附近的硫磺泉区,明天会再过来仔细游玩。

远处的火山又近了。

停车拍个照,远处的山是紫色的。

找了好久终于到了“农场一家人”,家里大人不在,只留3个孩子和几只小动物看门,治安就是好啊,也不怕我们把小孩子拐卖了。

房间里的绵羊棋,应该只有本地人会下吧。

这是他们家养的狗,非常友好。我们走的时候他抱住我的小腿不想让我离开。

第5天 米湖景区

• 地址:Iceland
  • 简介:蒸汽升腾的出气口遍布淡红橙色的Namafjall山脊上。山脚下,Hverir地热带的喷气坑和硫质喷气孔轰响着吐出蒸汽,咕嘟嘟地冒着泥浆。这一地区位于大西洋中部裂谷上,因此非常活跃,从很远处都能遇见。

硫磺泉——卡拉夫拉火山——Hverfjall——熔岩迷宫——Godafoss

早上在Ari家又是饱饱的一餐,牛奶是女主人早上起来现挤得,还有我喜欢喝的酸奶,各种水果应有尽有。吃饱喝足我们出发去米湖附近景区。这里是著名的地热保护区,被称为“另一个星球”,一大片赤土红地上,地面如同溃烂的皮肤,被撕开了圈圈裂痕,疮痍满布。

冰岛的地热资源极其丰富,85%的冰岛人使用地热资源,能源危机使地热资源的应用更为广泛。雷克雅未克市地区有50多个地热井,主要都是由该市能源公司运营的。该公司经营着世界上最大也是最成熟的地热供暖系统。而其最主要的发电厂,就是地处亨吉尔山区的奈斯亚威里尔地热电站。

除了建筑供暖和发电外,冰岛人还善于提高地热资源的使用效率,包括进行温室蔬菜花草种植、建立全天候室外游泳馆、在人行道和停车场下铺设热水管道以加快冬雪溶化等。还在雷克雅未克市南部海岸开辟游泳胜地,将地热水大量排入,以提高水温,增加了政府外汇收入。自1975年冰岛大规模使用地热资源后,石油等能源进口大大减少,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排放量提前几十年就已达到了国际标准。冰岛现在已成为世界上最干净的国家之一,并计划在不久的将来,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全部使用可再生的清洁能源的国家。

这是昨天路过的硫磺泉,在车上离远就看到了火山地形, 喷气。

全是臭鸡蛋的气味。

冒着热气看起来很暖和,其实风特别大,冷的很。

像是别的星球。

月球漫步。

白色的地不要踩,下面很可能是岩浆。

大冬天的帽子围巾什么的最管用。

沸腾的岩浆。

• 地址:Route 863, Myvatn, Iceland
  • 简介:颜色艳丽、有硫磺物质的泥坑Leirhnjukur是卡拉夫拉火山最吸引人的景点。在那里你可以漫步在卡拉夫拉火山周围,那里的几条熔岩流相互覆压;有些自1984年喷发以来还在冒烟。

Krafla,卡拉夫拉火山口,位于冰岛中部米湖附近,从雷恰利兹向东北方向的走15公里多就可以抵达火山口的停车场。从停车场往火山口走,可以步行绕火山口一周。火山口直径约10公里,高度818米,曾爆发29次。1975年至1984年是克拉夫拉火山的活跃期,期间有9次火山爆发。目前火山口附近的地热为发电厂提供能源,成为清洁的能源渠道。

米湖。

熔岩地貌。

火山口湖,水非常清澈,景色很美。

像是一颗绿宝石。

风很大,拍照时候一定要站稳。

火山下的熔岩区,只有我们俩走了进来,有一种在其他星球的感觉。

米湖附近的草场,无忧无虑的羊咩咩。

• 电话:+354-464-4460
  • 地址:Lake Myvatn, Iceland

这个火山坑非常值得一去。

这是从远处看的。

马上到了。

走上来很不容易,风特别大,身体跟路要成45度角这样才不会被风刮走。

非常大的火山坑,这是我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地方,很震撼。

人跟它比起来显得非常渺小,走一圈下来大概要10公里。

下山的路很滑,要小心 。

附近大大小小很多火山坑,这一个应该是最大的。

从火山坑上下来,边上就有一个熔岩迷宫的景点,也很不错值得一去,我们走的是一个小圈,没怎么拍照。

火山边上也有这么美的小植物。

各种颜色的植物,让你很难想像,火山喷发后居然还可以有生命。

这是我在冰岛每天都会喝的酸奶,冰岛特产,有好几种口味,推荐买一杯尝尝,几乎每个超市都有。

味道不是很甜,没有添加剂,质地非常稠,算是良心酸奶。回国以后我就只喝如实了。

Godafoss

我们从米湖景点离开了,但是因为时间原因,没能一直向北开往胡撒湾——观鲸小镇,这也是我非常遗憾的。

我们一路向西开往今天住所,路上遇到最后一个瀑布——Godafoss。高斯达瀑布水色淡绿,整体为马蹄形,约高12公尺宽30公尺,落差12米,水量很大。它是左右各有一扇宽瀑布,基本是对称的,而在对称的中轴线上还有一条独立小瀑布。不远处还有两道一宽一窄的水流,使得整个瀑布群很有层次感,立体感很强。瀑布两岸都有观景台,有一侧在水不高的时候还可以下到河滩去;另一侧的则可以绕到它上游观看水势,这个景点绝对值得一游。

这个颜色不同于黛提瀑布,这是碧绿色的水,非常特别。

47胆子特别大,看他居然敢站在悬崖边上。

石头很滑,要小心哦,我是不敢坐在这拍照的。

这个地方是我的极限了。

来两张逗比的,笑死我了哈哈。

海边小屋

今天住的地方我称之为“海边小屋”。它面朝大海,房子是红色的,非常好找。

我们去城镇超市里补给。看看人家的虾仁,好想带一包回国。

我们以为自己会住在右边那个小房子里,没想到见到房东后,他让我们住在左边的大房子里,自己住小屋子,太感人了。

连贝壳都是紫色的,怎么这么美呢。

我们和一对英国人合住在一起,房间是独立的,共用卫生间和起居室,房间收拾的特别干净。

看看人家的厕所,是不是不忍心把它弄脏。

开放式厨房,我们在这煮了一锅泡面,这应该是这几天吃过的最好吃的东西了。

房东说从窗户看海,你可能会看到海豹呢。我拿着望远镜试了一下,我真的看到了!

第6天 看海豹

Hvitserkur

我们后来看了房东家的旅游指南才知道原来这附近是海豹喜欢来休息的地方,于是我们早上出发准备碰碰运气,看能不能看到海豹。

这是第一个看海豹的地方。

看见没,在水里翘着尾巴的那两只就是海豹。

石头附近都是海豹,他们喜欢到岸上来晒太阳。

草里各种小蘑菇。

难道有很多人偷纸。

这里有一个海豹的标志,顺着小路走过去就可以看到,有望远镜提供。

冰岛的马一般都是圈起来的,不会在路上走,我们遇到的应该是野马,因为我下车向他走过去想摸一摸,一匹特别高大的马朝我走来,很吓人,像是在警告我不要靠近,我吓得赶紧回到车上,跟前几天碰到的人养的马完全不一样。

羊也跑到路上来了。

又开了一段石子路,后来我们还车的时候发现车胎没气了,所以遇见这样的路还是要小心,别开快。

第7天 雷克雅未克——巴黎

• 地址:Southern Peninsula 235
  • 简介:凯夫拉维克国际机场,又被称为雷克雅未克-凯夫拉维克机场,是冰岛共和国最主要的国际机场,位于凯夫拉维克,主要为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服务。它位于凯夫拉维克西边3.1千米,距离雷克雅未克50千米。机场占地25平方千米

凯夫拉维克机场是雷克雅未克市的国际机场,一大早就有很多人在这了。来得早的话可以去办退税,然后再进免税店买点纪念品之类的。

这是自助办理托运行李的地方,非常高级,要按它上面的指示一步一步做,很多老外也不会搞哈哈。注意,机器托运和人工办理托运不同在于,你的行李一旦超重,哪怕只有0.1kg,他也不会让你通过,所以边上有好多打开箱子整理东西的旅客。

写在最后

我们很庆幸自己选择了来冰岛旅游,这是一个不同于任何一个国家的地方,这里的景色会让你感觉好像自己在另外一个星球,这里的人友善的让你觉得这世界没有罪恶。虽然没有看到极光,没有去胡撒湾观鲸,但是我们体验了骑马,徒步冰川,看了各种瀑布,还爬了火山,吃了世界闻名的龙虾,上了这辈子最贵的厕所,也算是积累了各种经验。

如果你问还想再来冰岛吗?我想一定会再来一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