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新春灯会

攻略   >  玉溪旅游攻略   >  玉溪新春灯会

• 出发日期/2014/03/07

• 玩法/摄影

行前准备:必备药品、摄影器材

2014年3月7日  星期四  晚  天气晴

因为即将结束云南、贵州的摄影行程,到达玉溪以后,喜欢喝酒的人自愿结合,找地方喝酒去了。

我不喜欢喝酒,简单吃了晚饭,和团里一位老大哥一起去玉溪市里散步。行至聂耳广场附近,发现远处有漂亮的灯光闪烁,走进一看,原来是玉溪2014年的新春灯会。

在灯会的入口看到一个通知:“龙马腾霄•花灯流彩”2014玉溪新春大型灯会自开展以来受到广泛好评,为回馈广大市民及游客,同时也为即将到来的第10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营造氛围,丰富广大妇女同胞节日文化生活,决定本届灯会延期10天,至2014年3月10日结束。”

误打误撞,我们竟然赶上了玉溪灯会的末班车!事后从网上知道:“灯会是今年国内规模较大、彩灯品种较多、科技含量较高、持续时间较长、文化内涵较为丰富的大型灯会。”

“灯会在玉溪聂耳文化广场河滨路举行,为游客呈现陆地112组,水上17组,共计129组绚烂夺目的彩灯精品。”

“灯会门票收费标准为:周一至周五,全票价格每人20元。国家法定节假日,含每周六、周日、春节、元宵节假期,全票价格每人40元。”

也许是灯会接近尾声,也许是玉溪灯会不收老年人门票,总之我们没买门票就进去了。

过去在大连、沈阳、北京、哈尔滨等地都看过灯会,但像玉溪这种规模和质量的灯会却没见过。其中高达20余米的“龙马腾霄”大型彩灯堪称云南灯会有史以来最大的灯组;而布局在水上的大黄鸭等灯组,也堪称精品!玉溪不愧是花灯之乡!

百闻不如一见,请欣赏我晚上散步用随身携带的傻瓜相机拍照的花灯。

第1天

聂耳公园
  • 开放时间:8:00--18:00
  • 地址:云南省玉溪市红塔大道35号
  • 简介:聂耳公园位于玉溪市南门街西端,占地面积13万平方米

吃了晚饭,和团里一位老大哥一起去玉溪市里散步。行至聂耳公园附近,发现远处有漂亮的灯光闪烁,走进一看,原来是玉溪2014年的新春灯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