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红猪小妹和超人爸比の快乐假期!

攻略   >  东京旅游攻略   >  粉红猪小妹和超人爸比の快乐假期!

• 出发日期/2016/07/26

• 玩法/夏季 海滨海岛

前言

爸爸的假期

因为小丫妈妈工作的缘故,原本暑期一家三口的亲子旅行变成了我和小丫两个人的旅行。

先自我检讨下,平时在家陪伴小丫的时间并不是很多,特别是这一年游记写多了,陪伴小丫的时间就更少了。

这次有机会能和小丫这么长一段独处的时光,想想都是美美哒,这可是和女儿培养感情的最佳机会!

因此,对这次旅行有了更多的期待,或许这次旅行的意义更多在于享受和丫头在一起的独处时光!

小丫最近初学英语爱上了粉红猪小妹佩佩,那开启一次专属于我和猪小妹的日本之旅,暑假,我们来了!

超人爸比的高能行程

这次日本行程的设计有三个关键字:安全、亲子、花火!

安全:日本是一个安全指数很高的旅行目的地,但考虑到就我和小丫两个人的旅行,所以看好小丫,别把小丫弄丢了这可是第一要务!因此,宽松的行程和减少住宿的周转是必须的!

亲子:台场公园的摩天轮、东京迪士尼乐园、迪士尼海洋、HELLOKITTY主题乐园、丰田产业技术纪念馆这些都是给小丫准备的。在东京的四天,浅草、银座、新宿这些东京的地标我们也只是地铁匆匆而过!

花火:都说女儿是爸爸前世的情人,带着小情人的日本之旅或许除了亲子应该有一些无与伦比的美丽,隅田川的花火大会给了我和小丫在这个盛夏最浪漫的约会——就想陪你看一场绚丽的花火!

DAY1:常州奔牛机场-名古屋中部国际空港(春秋航空9C8731),宿:名古屋常滑春秋阳光酒店

DAY2:名古屋-东京-台场,宿:Koto-ku民宿

DAY3:迪士尼乐园一日游,宿:Koto-ku民宿

DAY4:迪士尼海洋-东京塔-六本木,宿:Koto-ku民宿

DAY5:Hello Kitty主题乐园-隅田川花火大会,宿:Koto-ku民宿

DAY6:东京-名古屋-丰田产业技术纪念馆-JR中央双塔,宿:Nagoya民宿

DAY7:热田神宫-绿洲21-名古屋城-JR中央双塔,宿:Nagoya民宿

DAY8:名古屋中部国际空港-常州奔牛机场(春秋航空9C8732)

独自带着小丫,一个人要包办领队、导游、后勤、跟拍……

不能累着小丫、晒着小丫、饿着小丫,还要把小丫打扮的美美哒,哄着她开开心心哒,为了你什么都可以,把所有快乐都给你,我是你的超人爸比,哈哈!

事实证明我还是很圆满的完成了任务!

你看看,每天吃好喝好,回公寓还要来碗泡面、来份毛豆节,敷个面膜顺带看个极速前进,每天睡觉前还要做个全身按摩......这日子真的是太滋润了!!!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们俩的假期生活啦!

不过这画风真的有点对不住一直美美哒的小丫.......

放下单反 轻装上阵

除了给自己留了段时间在六本木拍东京塔的夜景,这次日本之行的片子基本都是在运动中快速完成的,千万可不能为了拍照把娃给丢了!

抛弃了沉重的单反,带上索尼A7R2+16-35F4+55F1.8外加一个便携的镜头筒,基本兼顾了风景和人像,迷你的三脚架本打算是用来自拍的,后来发现我和小丫的节奏快到根本很少有机会拿出来,NISI的滤镜那就更别谈了,下次还是老老实实全部扔在家里算了,自己找罪受!

意外的收获就是7天的日本之行练就了快速切换镜头的能力!总体来说这不是一次摄影之旅,抛弃单反和长焦,只为多留些时间陪伴小丫!

一大波美照来袭

• 地址:东京港区台场1丁目
  • 简介:漫步在城市海滩上,享受唯美东京湾海岸景致,可看到自由女神像。

台场,我们东京的第一站,一个足够混搭,又别具浪漫的人造海岸,傍晚时分来此吹吹海风,眺望彩虹大桥,一瞬间觉得世界如此美好!这里有丰田汽车博物馆和五彩大摩天轮,小丫也是钟爱有加!

• 门票价格:成人一日票:7400日元
  • 开放时间:每日开放时间有所不同,具体查询官网
  • 电话:+81-45-3305211
  • 地址:千叶县浦安市舞滨1-1
  • 简介:亚洲第一游乐园,观看世界一流的娱乐表演,入住超豪华度假区。

带上一颗童心,和小丫游走在五彩缤纷的童话世界,在东京迪斯尼乐园,让我们一起童心未泯吧!

相对于萌萌哒迪士尼乐园,小丫更喜欢更为刺激的迪士尼海洋,从地中海港湾到失落三角洲,再到美国海滨,地心探险、360°过山车、鬼屋跳楼机......小丫开启了一段自我挑战的冒险之旅!

• 地址:(六本木之丘)东京都港区六本木6;(中城)东京都港区赤坂9-7-1

在六本木之丘,夜登展望台远眺夜幕中明灯闪闪的东京塔,和小丫一起仰望璀璨星空,感受一场无与伦比的美丽!

• 门票价格:3300日元
  • 电话:+81 042-3391111
  • 地址:东京都多摩市落合1-31
  • 简介:集众多卡通形象的室内乐园,购买喜爱的周边商品,勾起童年回忆。
  • 开放时间:9:30~17:00 ;每周一休息,12 月29 日~1 月3 日休息
  • 电话:+81 52-551-6115
  • 地址:爱知县名古屋市西区则武新町4丁目1−35
  • 简介:日本丰田工业的发源地,丰田厂房旧址,展示了丰田的奋斗史和发展历程。

丰田产业技术纪念馆——小丫心中的最佳博物馆,小丫在流水线上组装了自己人生第一台小汽车,一次非常美妙的互动体验!

• 门票价格:免费 、宝物馆300日元
  • 开放时间:9:00-16:30(最后入馆时间为16:10)每月最后一个周三、周四以及12月25日-31日休息
  • 电话:+81 52-671-4151
  • 地址:名古屋市热田区神宫一丁目一番一号
  • 简介:日本最古老的神社之一,展示着草薙剑等历史文物,在日本享有极高威严。

行程的最后一天,在古木参天,绿荫如盖的热田神宫,静下心来好好走一走,留下一份心愿。登名古屋城天守阁,整个名古屋尽收眼底,感受到这个城市风韵浓厚的历史气息!

让人感动的民宿体验

这次选择民宿一是入乡随俗,带着小丫感受下当地人的风土人情,二是相对于普遍较高的酒店价格,民宿也提供了更具性价比的居住体验。同时考虑到独自带着小丫,尽量减少行李的周转,东京和名古屋各选择一家,其中东京主要考虑离迪士尼乐园比较近,名古屋更多是为了满足一次榻榻米日式风格的居住体验!

Luxury Condo for Women & Couple【东京】

一个足够让人感动的公寓,房间非常干净,现代简约的风格,在保证居住舒适的同时也让人非常轻松愉悦!

旅行在外,能觅一处自己喜欢的栖身之处,奔波一天回到公寓那一刻能感受到家的温馨,这或许就是民宿所能传递给我们的一种生活态度!

唯一的缺陷就是那张公主床略显精致床,如果2大1小估计肯定要有人打地铺了,哈哈!

还有就是两家民宿一切整理的都是井井有条,一尘不染,这让我多少觉得有些拘束,要知道在家上一次叠被子都不知道啥时候的事情了,而在这里哪怕有一丝凌乱和垃圾都是显得那么突兀......

非常棒的一次住宿体验,满足了我和小丫感受一次日式公寓的愿望,大半夜的终于可以摆个大大的大字睡个好觉了!

超级整洁和干净的房间,还有贴心的入住手册。房间的设施相当齐备,备用的被子、床垫、杯子、碗筷足够可以一个大家庭入住了!公寓离公交车站和地铁站也相当近,500米范围内还有一家7-11和SUPERMARKET,出行和购物非常便利,总体来说是一次超赞的住宿体验!

其实并不复杂的日本交通

【Itokiyoshi】Sakura house 501【名古屋】图片

外部交通

暑期机+酒套餐(常州直飞名古屋8天1晚)1199 RMB/人,其中含名古屋常滑春秋阳光酒店住宿一晚,价格真的好让人感动,要知道单订酒店大床房一晚都要500多RMB。另外对于离常州机场只有20分钟车程的我来说,相信这是进出日本最具性价比的选择,估计没有之一。

重要提醒:因为航班较晚、地铁停运,Taxi也不像国内随到随走,因此你需要把酒店信息和电话等翻译成日文,可以找个工作人员或保安帮你用电话喊辆TAXI,初到日本你会发现当地人的英语水平真的很差劲。

内部交通

对于日本内部交通,从网上强大的攻略来看可以总结为两个字:“贵”+“繁”

“贵”,一点不夸张,这次我和丫头两个人机票花了2399 RMB,内部各项交通合计花了3622RMB,1.5倍的机票费用!

“繁”,其实多半是做攻略时给日本密集的铁路和地铁线路图给唬住了,如果手机里下载个换乘APP,外加人性化的路标提示以及准时的发车时间,可以说你想坐错车都难,先前细心准备好的交通攻略后来看看都是没有必要的!

日本全国的交通时刻查询:http://www.hyperdia.com/,这个网站也能像乗換案内一样查询城市与城市之间的交通方式,不过这个更加方便的是只要输入中文拼音就可以在下拉出来的地点里找到繁体字,比较方便哦,建议存在手机书签里

JR新干线

日本的高铁,这次从名古屋到东京来回做的是JR东海道新干线。如果在日本逗留时间较长的同学可以考虑购买日本铁路周游券(JR PASS),车票分7天、14天和21天三种。因为我们来回新干线的票价低于JR PASS单价(1大1小来回票价折合约2000RMB),所以我们选择了现场买票。如果你的行程跨越了关东(东京)、关西(大阪或京都)或北海道等多个地区,还是有必要买JR PASS的。

2、Metro地铁一日、二日、三日通劵

这种通劵可连续1日或多日内无限制乘坐东京Metro地铁,在东京Metro各站自动售票机或销售所都可以购买。使用日期由第1次开始使用时计算,东京Metro地铁不是24小时运行,车票名中的“一日”是指当天始发车至末班车的时间。车票名中的“两日”是指连续2日内,各日始发车至末班车的时间,不是指48小时。以此类推。

东京地铁线路图:

名古屋地铁线路图:

遇见花火の夏天

春赏樱花,夏赏烟火。每年的七月到九月,日本各地都会举办大大小小的烟火晚会。身着传统浴衣的男男女女,在人来人往的烟火祭上抬头仰望夜空,绚烂的花火与甜蜜的笑容,瞬间定格成夏日最美好的画面。因此带着小丫在东京感受一个遇见花火的夏天,邂逅一场无与伦比的美丽也是此行最大的期待!

由于举办时间有地方性差异,所以在这里没办法一一列举,大家可以通过以下网站为明年的花火大会做准备了:

日本全国花火大会的网址:http://hanabi.walkerplus.com/ ;

我们赶上了7月30日【第39回 隅田川花火大会】,花火大会靠近浅草寺,言問橋上流是第一会场,駒形橋下流是第二会场,基本7点开始燃放烟花持续时间1个半小时,总计发射2万法,小雨照常进行(暴风雨天气时延期到2016年7月31日)。坐地铁到浅草站步行5-15分钟就可达到两个会场附近。

隅田川花火大会网址:http://sumidagawa-hanabi.com/

隅田川花火大会区域图:

第二会场周边:

注:观看花火大会注意事项

1、人真的超级超级多,可以说是东京市民一年一度的盛会,几十万人倾巢而出,满街都是和服美女。想想13亿人口的大中国啥大场面没见过,但碰到这浩大的庆祝场面和持续一个半小时的绚烂花火也真的是美cry~~,特别是当地的组织和安保真的很到位,整体的秩序非常好。

2、因为人多,所以越早霸位越好,要知道很多当地的居民中午就开始占位了,不过如果你只是想找个缝隙远观花火的话到也没必要,其实后来发现在高楼林立的东京还是能找到很多地方可以远观这绚烂的花火,也是超级美!

3、买定回程车票或用SUICA等电子车票,因为退场的时候人多到根本没机会给你现场买票!回程的人潮现在想想都有点后怕,在人潮中要是一不小心松开小丫的手,真有可能就找不回来了,所以带小朋友看花火大会的真不建议去核心区域!

4、准备好食物及饮品,炒面、肉串、章鱼小丸子、毛豆节这些都是标配,你会发现只要能看到花火的每一个缝隙都会有当地居民摊好野餐垫,大家席地而坐,感觉非常好,带上食物和饮料开始这夏日的PARTY!

5、部分花火大会有付款的观赏席,一般的观赏角度较佳,但通常要先申请才可以。我让日本朋友提前一个月预订时票已经售完了,不过你还可以尝试在江中的游船、沿河的饭店或者晴空塔订一个合适的晚餐位置,但估计价格也是……!

带你玩转迪士尼乐园

在小丫这个年龄,去日本肯定少不了迪士尼乐园,这次东京迪士尼之旅也是我们和迪士尼的第一次约会,虽然没有比较,但充满童趣和欢乐的迪士尼乐园,还有全球独一无二的迪士尼海洋征服了我们,而且在迪士尼乐园人品大曝发还遇见了双彩虹,唯美的彩虹城堡犹如梦幻仙境,俨然我和小丫已经成为迪士尼的狂热者,YEAH!

下面问答的方式带着大家一起了解下东京迪士尼乐园:

问题一:东京迪士尼可以玩几天?

答:要不是因为行程限制,我觉得在迪士尼乐园和海洋待上3-4天应该是妥妥的,特别是我和小丫都特别喜欢更为刺激的迪士尼海洋,以至于小丫回程后已经开始构思下次带她妈妈去迪士尼海洋的行程安排了。

建议: 8岁以下胆子较小的小朋友:2天迪士尼乐园+1天迪士尼海洋,

8岁以上胆子较大的小朋友:1天迪斯尼乐园+2天迪士尼海洋。

TIPS:注意避开周五、周六和周日人流高峰期,7月底到9月底是日本孩子们的暑假。

问题二:怎么达到东京迪士尼?

答:东京迪士尼位于东京的东海岸,市区前往地铁车程约40-60分钟,我们选择离迪士尼较近的公寓差不多30分钟的路程,所以如果想节省时间每天开园就进去拿FASTPASS并多玩几个项目的可以考虑住在乐园周边的酒店,晚入园1个小时那差的绝对不止1-2个FP项目。

乘坐电车:乗換案内APP搜索【舞滨站】,JR京叶线、武藏野线可达。

公车大巴:从新宿车站(新南口)、横滨车站(东口)、川崎车站(东口)、(TamaPlaza)车站(北口)搭乘直达大巴到达;在东京地下铁浦安车站搭乘普通公车也可到达;从羽田机场和成田机场都有直达大巴可到迪斯尼乐园。

自驾车辆:可以沿着首都高速湾岸线,到达下浦安交流道出口后驾驶5分钟即到

迪士尼官网交通指南:http://www.tokyodisneyresort.jp/sc/access/

迪士尼度假区专列:从JR舞滨站(南口)出站,左转往前走,即可达到度假区总站。TIPS:如果不是一定要感受迪士尼专列,舞滨站出站后步行10分钟可达东京迪士尼乐园,20分钟可达东京迪士尼海洋。

TIPS:只有在景区入园处可以拿到中文版的地图,切记!

问题三:快速通行卡FASTPASS卡(FP卡)真的能不排队吗?

答:FP卡可以让游客有效利用时间体验更多的游戏设施,但是并不是每个游戏都有FP卡,只有热门游戏才设有FP的入口,其中迪士尼乐园8个,迪士尼海洋乐园有9个,我和小丫两日的迪士尼行程一共玩了13个FP项目。

关于FP卡的领用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 一定保管好你的门票,所有的FP卡都是要靠扫描门票后面的二维码才能出票,遇雨天建议用塑料袋遮挡下;

2、 FP吐票机都设置在相对应的游戏边上,领取之后你的FP卡上会注明你玩这个游戏的时间,同样也会注明你下一次领FP卡的时间

3、 使用FP卡的游戏时间也会显示在取票机上方的液晶屏幕上,如果票吐完了那你只能乖乖排队,这次在东京迪士尼乐园没玩上飞溅山和迪士尼海洋的玩具总动员,都是因为这两个项目到中午FP卡就取完了,所以大家锁定自己最感兴趣的项目进园第一件事就是取票,不要犹豫,所有的FP项目都不会让人失望,也千万不要把进园的时间让费在购物、拍照上面,取卡才是王道;

4、 因为领取FP卡会有1-2个小时的时间间隔,所以在此期间你可以合理安排其他游乐项目,简单说该排队的还是要排队的,FP卡是为了更好的提高你的游玩效率!

问题四:哪些项目更好玩、更刺激?

答:这问题估计要等我下次再来个迪士尼三日游以后才能回答,现在按照小丫的认知标准,来一份迪士尼二日游以后的TOP10。说到刺激程度,这次结束完迪士尼海洋的行程我对小丫是刮目相看,从地中海港湾到失落三角洲,再到美国海滨,地心探险、360°过山车、鬼屋跳楼机......小丫开启了一段又一段自我挑战的冒险之旅,而且那些大人们都心有余悸的惊险项目,在小丫嘴里好像也只是轻描淡写一样,丫头,下次估计要你牵着老爸老妈的手,给我们加油打劲去尝试更加刺激的游乐项目了......!

一些实用的信息

门票预订

这次东京迪士尼乐园、Hellokitty主题乐园等几个大景点的门票基本都是在网上订购的,大家可以多关注促销的信息,促销的时候还是比某宝更有吸引力,另外日本很多主题乐园都需要提前预定,比如三鹰之森主题乐园暑期至少提前一月~~,贴个订票攻略:最难订到的主题乐园(三鹰之森、富士急、环球影城快速票)

转换插头

日本常用的是扁扁的两眼插座,如果有三口插座的笔记本电脑和其他设备,还是建议带个二口转三口的转换插头,另外建议非常有必要带一个多功能插线板。

电话卡or Wifi Egg

日本国际区号为:0081

电话号码组成:如03(区号)+1234(局号)+5678(对方号码)

拨打本地号码只需拨打局号加对方号码,长途电话需要加区号。拨打国际电话为0081+区号+局号+对方号码。

日本的网络制式与国内不同,手机需是GSM/WCDMA双模制式手机,才可在日本正常使用,基本上移动和电信的定制机大多在日本无法使用,所以如果购买日本电话卡还请先咨询下手机是否支持。最终还是在淘宝租了个Wifi Egg,共9天,日均12.9元,信号还行,电力强劲,可以保证一天时间的正常使用!

行李寄存

出发前也了解到日本每一个地铁站都会有大大小小的行李寄存箱以便于游客寄存行李,而且都在醒目的地方很容易找,但一些大的站点还是要做好两手打算,比如我们本打算把行李扔名古屋站然后赶去名古屋水族馆的,但转遍了名古屋站4个行李寄存点均是满柜,最后只能老老实实先回公寓,然后把景点调整到了丰田产业技术馆,不过这次调整也给了小丫意外的惊喜!

刷卡和取现

在日本,可使用银联卡消费。因为它不仅时常会有力度很大的促销活动,还比Visa、Master等信用卡少一笔手续费。有“银联”标示的店即可用银联卡消费,没有标示的也可询问下是否能刷银联卡。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三井住友银行、日本邮储、7-11便利店的ATM均可用银联卡提取日币现金,其中7-11的手续费最合算。

日本大城市大多商店都可以刷卡消费,只有一些小饭馆、小商店只收取现金,所以准备一些现金零用即可。

免税和退税

在日本国内的所有消费都是需要另付消费税的,一般为8%或者10%,免税和退税都是免除这部分的消费税

日本的免税方式主要有两种:

药妆店或便利店是在付款的时候凭护照的短期签证直接给你免税价格,商品是用一个免税袋子密封起来的。小票会装订在你的护照里,应该是为了方便海关检查吧,但其实哪里有海关检查了,全凭自觉。一般达到5200日元就可以直接免税了。

大型百货商场是采用退税的方式,同一天之内你可以在百货内的任何几个柜台购买商品,然后总额达到退税额度之后去指定的退税处(一般在百货一层或者B1层)退税。一般满5000日元就可以退税了。

因为是一次纯亲子旅行,如果想在这里发现更多购物攻略的亲们或许要让你们失望了,哈哈!

还是我们大常州的BRT更亲民!

机票省下来的钱全花在内部交通上了,如果这方面想省钱的童鞋只能考虑目的地尽量围绕某个城市周边,减少JR新干线的出行费用。

看着日本交通高昂的价格,这时候觉得6毛钱的BRT能坐遍整个常州是多么的幸福!

DAY1:初遇日本,差一点露宿机场!

下面开始游记的正文,写不了诗歌码不了散文,也就为了留下旅行的点滴,流水账写起来~~~~

先来一段无图有真相,哈哈!

第一次春秋航空之旅,航班管家也跟踪了大半个月,基本最多也就晚点个把小时,可偏偏我们的航班晚点了2个半小时......不过我和小丫在候机厅靠成语接龙很快就把时间给耗过去了!

东京时间02:45,飞机抵达名古屋机场,因末班的名铁是23:25前往酒店所在地常滑,所以只能选择打的前往,按照标志牌来到的士乘车点傻眼了,空空荡荡,车影子都看不到~~~

空空旷旷的停车场,小丫依偎在我怀中,脑子里飘过一首歌:

流浪的人在外想念你,亲爱的妈妈,

流浪的脚步走遍天涯,没有一个家,

冬天的风啊夹着雪花,把我的泪吹下......

幸亏这适宜的天气没让这气氛显得更为心碎

这个点看着疲惫的小丫:“丫头,要是没的士我们露宿机场?”

小丫:“啊?......”“要不我们先等等~~~说不定有顺风车呢~~~~”

还真给小丫说中了一半,这次春秋航空除了我们自由行外基本都是跟团游,看到对面的停车场有一大波中国游客,在异国他乡终于看到了希望,带着行李连跑带爬的赶过去,在得知是同一家酒店后,心里大喜,找到领队看能否带我们一程。

真的没有想到:我们被无情的、没有理由的拒绝了~~~作为同胞你xxxx的怎么忍心这个点拒绝相依为命的父女俩!!!或许我再恳求下领队、导游~~~

算了,求人不如求己,回到抵达大厅,找了个保安小哥,不会英文,不急,拿起我一手准备好的攻略宝典外加翻译APP,小哥很快明白我要干嘛,要到那里去,随即给我叫了辆TAXI !身在异乡,这境遇......还好小丫一直很淡定,或许她在想着露宿机场的休息室也是一种新的尝试~~~~

东京时间04:00抵达春秋常滑酒店,作为一家机加酒捆绑销售的酒店,提供的大床房非常给力,再说这个点能洗个热水澡,有个栖身之处已经足够满足了,有时候没有对比或许也不会有幸福感!唯一不满意的就是,酒店应该增设接机服务,哪怕有偿的接机服务!

清晨,按往常如果丫头妈妈在的话我一个人肯定溜出去拍照了,这次可不行,老老实实的陪小丫睡到自然醒!

还有不一样的就是所有后勤都得我全权负责,这时候发现小丫的独立能力也是棒棒哒,除了扎辫子其他基本不用我操心啦!为了每天出行把小丫打扮的美美哒,我可也没少花功夫,哈哈!

起床的时间已经过了酒店提供早餐的时间,在酒店斜对面的便利店买了些吃的喝的,直奔名铁常滑站,离酒店也就步行3分钟时间。

对于小丫来说又一次飘向一个新的国度,充满了无限的新鲜感和神敏感,虽然只睡了5个多小时,但一点都没感觉到疲惫,精致的便当、宽敞的车厢还有那窗外飞速掠过的风景,对一切都充满了好奇!

我们今天并不准备在名古屋逗留,按照行程我们前往第一天的目的地——东京。

从【常滑站】坐名铁前往【名古屋站】然后转乘【东海道新干线】,名古屋站是这座城市最大的中转站,这里汇集了新干线、名铁线和两条地铁线路,而且地上还有名古屋的地标建筑——53层的JR中央双塔,曾凭“全世界卖场面积最大的车站大楼”列入世界吉尼斯纪录。

人性化的路标提示以及准时的发车时间,让整个交通衔接的非常顺畅,现场买的JR新干线自由席票,成10360日元,儿童5180日元。

车票是分指定席和自由席的,自由席是一上车只要有位置就可以随便坐的意思,当然了遇到比你更需要座位的可以让座(ps:日本老人不喜欢被别人让座,和他们国家习俗有关吧。所以在日本让座也是要讲究方法的。)指定席相等于全坐位需要对号入坐。就像国内坐火车有坐位的。绿色车厢的所有席位也是指定席。

看看这基本接近包场的车厢,准备来日本旅行的童鞋们不用担心买不到票了!

初到日本心急了些,看见辆前往东京方向的列车就上车了,其实日本的列车和地铁都会分普通、特急、特快等,主要区别是中途停站的数量不一样,所以还是用乗換案内APP寻找到相对停站较少的车次上车!

欲速则不达,挑了一辆基本每站都停靠的车次,全程耗时整整也多了40分钟,欲哭无泪!

既来之则安之,时间虽然长一些但丝毫没有影响小丫心情,从自己的奶牛小背包里拿出随身携带的旅行解乏神器——旅行笔记,用属于她的方式开始一段新的旅行记录!其实她的万能背包里还有很多旅行解乏神器,当然我也少不了陪她玩一些她开发的新游戏,和小丫在一起的时光会变得更加美好!

东京,我们来了!又是一个超大的中转站,幸亏这形似中文的日文字和人性化的指示牌,绝对可以让你放心大胆的迈开脚步!继续转乘【JR京叶线】,离我们公寓还有两站路程,在一家寿司店买了两盒寿司,这就是我们今天的午饭。

这次日本之旅如果说有遗憾的话,对于们两个中等吃货来说,没有腾出足够的时间好好尝遍这东京的美食应该是一大憾事!不过鱼与熊掌可不可兼得,留着下次来日本补上吧!

我们的公寓在靠近东京东海岸的一个居民区,从站台到公寓差不多1.2公里,15分钟的步行时间。带上GOOGLE MAP其实并不难找,途中经过一所小学和幼稚园,陌生而又亲切的居住氛围,说亲切是这里的建筑街道和国内并没有太多差异,说陌生,永远看到的是一幅秩序井然的生活方式!

房东和可爱的小狗狗已经在家迎接着我们的到来,对于陌生的来客,小狗立刻竖起了尾巴,还发出〝汪汪〞的叫声,虽然小丫有一些害怕,不过这恰恰就是酒店所不能感受到的那一份生活日常。

二室一厅的公寓,开放式的厨房,房东把较大的一间卧室留给了我们,其实这次在Airbnb第一眼看到这家的客厅,就喜欢上了这里现代简约的风格。对我来说简约是一种生活态,从中感觉对房东是一个十分喜爱整齐、干净,并且追求自然的人。

还有一个狭长的阳台,在日本的这几天天气非常好,虽然有着大城市的光污染,但晚上还是能经常看到靓丽的星空。 夜幕降临后的小区不像国内这么嘈杂,在一个异国他乡的夏夜,风徐徐地吹着,手牵着手,坐在阳台上仰望星空也是满满的回忆~~~

丫头喜欢的公主床,就是略显精致床,如果2大1小估计肯定要有人打地铺了,哈哈!

时间已近2点,我们的午饭还没吃,可别把小丫给饿坏了,我们以风卷残云之势将寿司一扫而光,连渣都不剩!

填饱肚子,整理行装,我们即将开始为期四天的亲子之旅,迎接我们的或许是璀璨的台场之夜、充满童心的迪士尼乐园、惊险刺激的迪士尼海洋,又或是萌萌哒HELLOKITTY乐园还有那一场盛夏期待已久的花火!虽然之前的旅程有一些磕磕绊绊,但我坚信总有一段旅程,会让我们心驰神往!

途径一所日本的小学,7月底到9月底是日本孩子们的暑假,估计日本的孩子们也应该开始他们的假期生活了!校门外的铁栏杆上挂着一张体操大会的通知,小丫开心的跟着比划起来。

• 地址:东京港区台场1丁目

台场或称御台场,位于东京东南部东京湾的人造陆地上,聚集了东京新的娱乐游艺设施,是年轻人的常去之处。这里大型购物中心、各国风味的餐厅、游乐场、电影院应有尽有,稍稍跑远一些,蓝色的大海即在眼前,还能远眺东京都内高楼林立的繁华景象,尤其以夜景出众。

我们达到台场已近下午4点,所以我们也是直奔主题,第一目的地就是高达博物馆,这里最大的看点是室外广场上矗立18米高的等比RX-78高达像。

在小丫心中,这应该就是一个超大超酷的变形金刚,或许还会合体分体~~~

在我心中勾起了大学时候和舍友们一起在PS上玩《机动战士高达》那段回忆,不过我并不是高达迷,如是的话可以上7楼体验一下高达博物馆。

屹立在夕阳下的高达显得更具气势,虽然不至于像那些高达迷们内流满面,但也给这大家伙震撼到了!16端的广角还好能把整个高达照进去!

和高达同框,或许小丫也是个内心柔弱,外表坚强的女汉子!

这里的DiverCity Tokyo Plaza除了7楼的高达博物馆,还是一个商业体,里面集购物、娱乐和餐饮于一体,这里是台场最富有多样性和话题性的商业设施。

已近黄昏,并没有做太多逗留,直接朝着台场海滨公园方向迈进,虽然这次东京之行并没有定义成摄影之旅,但还是抱有一丝期望能够在海滨公园迎着海风,远眺夕阳映衬下的彩虹大桥!

继续寻觅我们台场的第二目标——小一号的自由女神像,山寨纽约哈德逊河自由岛上那位女神,原作的四分之一,不过好在有彩虹大桥作为背景,让整个画面构图更有冲击力!

这个时候你才是我心中最美的女神,你灿烂的笑容融化了我的心,无视山寨~~~!

关键时候乌云密布,海平面上留着一丝微弱的霞光,期待中那幅夕阳下彩虹大桥的唯美画面的还是没有等到!

看不了夕阳,我和小丫在海边的栈台上玩起了自拍,其实这么多次亲子游突然发现给自己留下的照片好少,和小丫一起的合照更是少之又少!

随身携带的迷你三脚架这时候派上了用场!多留几张旅行的合影,回头再看的时候,一定都是温馨满满的回忆!

夜幕降临,从台场可以眺望彩虹桥、东京塔,绚丽的夜景越发美丽,这时候发现没带长焦那真的是......

不过看着身边给美景陶醉的小丫,在这时尚浪漫的台场海滨公园,一起和小情人吹吹海风,远眺对岸炫丽的夜景,或许更应该感谢上天给了我和小丫一次这么浪漫的约会!

• 地址:日本江东区1-1-10 Aomi
  • 电话:+81 3-6457-2633
Tokyo Crepe Girl Divercitytokyo Plaza图片

回到DiverCity Tokyo Plaza,吃了晚饭给小丫买了个抹茶的冰淇淋,然后开始在商场中漫无目的闲逛起来!

穿过商场,我们朝着摩天轮的方向迈进,台场的摩天轮二楼就是丰田的城市展厅, 展示厅内可以看到最新的车型, 还有模拟赛车类可供玩耍,当然小丫来这里客串下车模也是美美哒!

• 电话:tel, info: 03 5391 5900
  • 地址:3-3-5 Higashi-Ikebukuro Toshima-ku
  • 地址:东京港区台场1丁目

摩天轮是所有少女们心中童话般的城堡,每次在一个城市遇到摩天轮,都会带上小丫乘坐摩天轮,虽然不是你的王子,但希望你成为一位快乐幸福的小公主。

作为世界上第三大摩天轮,再加上绝美的夜景,能很清楚的远眺整个台场公园以及远处的东京塔和天空树,真的不得不感叹这里是最适合青年男女们约会的浪漫之地!

在日本的第一天,辛劳的车程让人觉得有一些匆忙,又有一些疲惫!但在台场海滨公园牵着小丫,迎着海风,远眺对岸霓虹闪烁的那一刻,惬意而又美好~~~

DAY2:暴走迪士尼,不仅仅是孩子们的梦

• 门票价格:成人一日票:7400日元
  • 开放时间:每日开放时间有所不同,具体查询官网
  • 电话:+81-45-3305211
  • 地址:千叶县浦安市舞滨1-1

新的一天如期而至,今天是小丫整个暑假心心念念、满怀期待的一天,谁让每个小女生心中都有一个迪士尼公主梦呢!

今天也是充分的让小丫补了个觉,9:30起床,10:30入园!

前往迪士尼乐园的路上碰到很多小学生三三两两的前往昨天经过的支川小学,看打扮我估摸着应该是放假前去领成绩报告单的样子,哈哈!或许人家压根没有成绩报告单这东东~~

这些小娃娃们从身边经过到勾起了我的回忆,想想曾经我们小时候也是这么结对一起上学,反而小丫这一代,在他们的记忆里“小时后的上学路上”永远是一段冷冰冰的车厢记忆......

从【潮見站】搭乘【JR武蔵野線】到【舞浜站】,一共两站路分分钟的时间!从南口出站,左转往前走,即可达到度假区总站。

这时候想想晚入园2个小时那差的绝对不止1-2个FP项目,所以如果想多玩几个热门项目的话还是要早点入园才行!取完怪兽电力公司的FP卡,我们毫不犹豫的来到斜对面的星际旅行:冒险续航,还好,提示的排队等待时间35分钟!

迎面过来的迪士尼专列,无处不在的迪士尼元素。

这时候觉得迪士尼的排队区也是特别人性化,场景的设计让游客提前进入游戏的场景之中!更重要的是这样的排队方式,时间也是分分秒秒就过去了!

这个项目是用3D影像的方式呈现《星球大战》的场景!与影片中那些深受喜爱的人物一起参加未知的宇宙之旅,收获前所未有的震撼与身临其境的感受!102cm以上(含102cm)可参与!

凭电子票上的二维码刷卡入园,刷完以后一定保管好你的门票,后面所有的FP卡都是要靠扫描门票后面的二维码才能出票,遇雨天建议用塑料袋包装下。

另外,再次提醒下只有在景区入园处可以拿到中文版的地图。

东京时间10:30,地点:世界集市,人潮涌动,远远的已经能看到迪士尼城堡。

不过我和小丫很清楚,本来已经来晚了,可不能把时间浪费在拍照和购物上,手牵着手一起开始今天的狂奔模式!

从星际旅行开始,小丫也开启了一段自我挑战的冒险之旅,骨子里的小丫还是喜欢刺激的,在国内的游乐园一些刺激性的项目基本都有身高限制,每次给那把限高尺拒之门外的时候都是最失落的时候,这也是小丫爱上迪士尼乐园和海洋的原因,因为在这里即可尝试一个个刺激的项目,完成一个个挑战,还不用受身高的限制,最高的一个限高项目也就117cm!

明日乐园,这个区域基本涵盖了乐园中一半采用快速通行(FP)的游乐设施,怪兽电力公司“迷藏巡游车”、巴斯光年星际历险、太空山、星际旅行:冒险续航这四个项目基本都是大热门,当我们到怪兽电力公司取票的时候发现能使用FP卡的时间已经排到下午了。

取还是不取?小丫开点名点将.......还是取了吧,好歹出园前能玩上就不亏了!

星际旅行的边上有个“抽票”处,这个抽票抽的是晚上灰姑娘城堡烟火表演的座位席,在灰姑娘城堡正前方会有好几排座椅,如果抽票抽中了晚上就可以坐在城堡前的座位席看表演,小丫口中古灵古灵的念了一堆咒语......结果我们两个都没抽中~~

都说明日乐园的四个FP项目都很棒,其中数太空山最刺激!

排队时间60分钟,排不排?

小丫一点都不犹豫:“排,听这游戏的名字就应该酷酷的、棒棒哒一个项目!”

看着前面的小男孩,突然发现我们的准备工作还是仍需改善和提高,哈哈!

看着另一边拿着FP卡走快速通道的童鞋们,这个时候就想到真的是“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

从入园到现在一路狂奔,好不容易趁着排队这空闲时间给小丫拍两张!

太空山:神秘光芒笼罩巨蛋型建筑,其内部是一个宇宙空间站,新型宇宙飞船已经满载神秘能量停泊在此。来吧!让我们一起乘坐装满神秘能量的火箭,开始一场惊心动魄的宇宙之旅吧!

从太空山出来,小丫异常的兴奋,结束项目后的第一句话就是“没白排,这队排的还是蛮值的!”

或许这是她长这么大玩过的最刺激的项目,用小丫的话总结这个项目:“5.4.3.2.1,点火、起飞!冲破大气层、翱翔银河系,在璀璨星空之间的极速前进,急速转弯瞬间的离心力可带劲啦!!!”

其实作为大人来说,这项目也蛮晕的,哈哈~

大手牵小手,继续暴走,目的地——梦幻乐园的幽灵公馆!取了FP卡,下次游玩的时间是12:05-13:05

取完FP卡直奔动物天地的飞溅山~~~排队80分钟!取票后的使用时间是18:50!

小丫其实很想玩这个项目,因为在国内已经很多次因身高限制没能玩的上激流勇进,可惜我们现在冷冻时间,待我们可以取票再次过来的时候,取票处已经打烊了!小丫那时候真的有点失望......

没办法,只能哄着小丫:“明天我们迪士尼海洋的地心探险,那可是从更高的山上俯冲下来,比这一定好玩多了......”

趁着冷冻时间补充能量,在西部乐园附近的一家餐馆点了两份套餐,整个迪士尼乐园不允许带食物入园,进园时会检查包包,不过园内的餐饮价格和口味我们都觉得还不错,两份套餐1530日元!

过了冷冻时间,先前说了飞溅山取票处打烊了,我们就在隔壁的巨雷山取了FP票!要知道坐上一辆旧矿车在巨雷山中狂奔疾驰对小丫来说的吸引力一点都不亚于飞溅山!

无处不在的迪士尼动画人物表演,无处不在的欢声笑语,一个个动画形象都陪过伴自己的童年,有时候都觉得这个梦幻般的世界不仅仅只是孩子们的天堂,更多也会勾起我们儿时的回忆!

幽灵公园忘了拍照了,那是一个阴森的歌德式豪宅,里面住着999个幽灵,他们正等待从来访者中选出第1000名幽灵。在参观途中,您将目睹双眼发光的画像、自动奏响的钢琴,更令人毛骨悚然的是,不知何时您身旁居然坐着······!?

真的给小日本的高科技给征服了,里面呈现的场景和上面的项目介绍相当吻合,效果杠杠的!对于一个无身高限制的项目来说,年龄较小的小朋友需谨慎!

本以为丫头会有些小害怕,不过后来看看真的是多担心了,从幽灵公馆出来的第一句话“里面环境不错,冷风吹吹满阴凉的......”以至于后面我们实在耐不住下午顶头的大太阳,我们又到幽灵公馆纳凉了一回~~~

趁着冷冻时间,在没有更多FP项目可选择的情况下,我们在西部乐园登山了这艘被誉为“水上宫殿”的蒸汽邮轮——豪华马克吐温号,一起去周游美国河!

登上轮船的最顶层,视眼很开阔,两岸的景致也是别具美国风情,可以看到宏伟的巨雷山,还有错落在树林中的一些原始部落!

DAY3:电梯闹鬼的惊魂古塔,快快安抚下

有了昨天在迪士尼乐园的经历,今天和小丫也是早早就起床了,就是想早点进园多拿几张FP卡!

两天下来,发现日本人特喜欢养狗,你看这夫妻两一大早一人遛着一条狗狗,开始了很多日本人习惯的清晨生活!

在东京的这几天基本每天都是艳阳高照,千万可不能晒着小丫,今天也是采取了最高级别的防晒措施,防嗮霜、帽子、冰袖、墨镜一个都不能少!小丫头今天的精神也不错,在已经放假的支川幼稚园边上合了个影!

每天都会经过晓桥边上的一个小公园,说是公园其实就我们这边的健身小广场,小丫也是耐不住寂寞,不放过每一个施展身手的好机会~~

连续三天清晨都会从晓桥走过,每天也都习惯性在桥上留下远处的风景,不过今天的蓝天和云朵让我一眼就想到了宫崎骏漫画里天空之城的蓝天白云,美得不要不要的!

今天特地带小丫坐了迪士尼专列,从度假区总站到迪士尼海洋站刚好一个环线,能够从窗外看到蔚蓝的海岸,视眼相当的开阔!

迪士尼海洋中心区域就是这极具异国风情的地中海港湾,这个不大不小的海港也给我们后面的行程增加了难度,你会发现不管去哪里都要绕着这辽阔的港湾,没办法走捷径,感觉要比昨天的迪士尼乐园多跑不少路~~~

8:30左右我们基本踏着开园的时间来到了迪士尼海洋!安检之后拿上地图,基本一路狂奔~~虽然进门口地中海港湾以及河对岸神秘岛上的普罗米修斯火山的风景把我惊呆了,但我们还是很清楚现在还不是拍照的时候,我们有更重要的任务要完成!!!

我们的第一站——神秘岛上的地心探险之旅,这是迪士尼海洋最为热门的FP项目之一,9点左右取票已经发现要在10:35才能使用,当时排队时间已经超过60分钟!前面做过攻略,来神秘岛就是拿一张FP卡,然后再排另外一个FP项目——海底两万里!

迪士尼海洋游乐园是现目前世界上唯一的靠海之建以海洋为主题极具特色的迪士尼公园,里面有一座大火山

——普罗米修斯火山,而地心探险之旅暗藏其中,海底两万里则在火山脚下神秘岛内!

火山口随着地心探险车从高空而下的那一刹那会碰发出火焰和烟雾,感觉好似真的第一次和火山口如此近距离的接触!

沿着绿色的转梯拾级而下,真的给海洋的设计者打败了,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或是远古的时代又或是遗失的大陆,总有种穿越的感觉!

海底两万里根据儒勒.凡尔纳的同名小说改编,跟着尼默船长研发的小型潜水艇探索海底的未知世界。我们乘坐装备有探照灯的新型潜水艇,一起加入这场充满惊异和冒险的海底之旅!

总体来说这是一个相对很温柔的项目~~

离地心探险之旅还有1个小时,又在冷冻时间拿不了FP卡,我们穿过美人鱼礁湖,来到了阿拉伯海岸!因为这里还有一个FP项目在等着我们——神灯剧场!

还没到阿拉伯海岸,已经能感受到到这里极具阿拉伯风情的建筑风格,其实迪士尼海洋真的是一个出外景的好地方,每一个板块的建筑细节都处理的非常好,在这里突然让我想起了小时候的动画片阿凡提,每一个场景超级有带入感!

这个区域是以迪士尼电影《阿拉丁》而设的主题园区,这个由精灵施法变出来的王国宛若天方夜谭的世界,连空气中都飘着神秘的异国情调。

面对这么美丽的异域风情,多少还是要拍两张~~

这个蓝色建筑中是双层的木马,想想在极具阿拉伯风情的氛围中感受下这双层木马应该也是第一次吧,可丫头偏偏无视这些温柔的小项目,哈哈!如果有喜欢做旋转木马的小小朋友感兴趣的话一定要过来体念下!

神灯剧场——一场属于两个不同势力魔法师的3D真人交互影音秀!舞台的视觉效果相当棒,整场演出用轻松、搞笑的方式让游客感受一场魔术秀+3D影音的完美融合!的确不失FP标志项目的精彩!

这个金字塔形状的建筑立面有着一段充满荆棘的魔宫探险之旅——印第安纳琼斯冒险旅程:水晶骷髅头魔宫,这也是需要使用FP卡的项目!

考虑再三,在失落三角洲里面两个FP项目中,我们优先领取了更为热门的忿怒双神,因为来此之前小丫就知道今天她要挑战她人生第一次360°环形过山车!

取完票,跑起来!带着一丝兴奋,迎接我们的是从高高火山口飞跃下来的地心探险之旅!

这个项目首先需要做电梯来到半山腰,然后搭乘地心行走车,环游这充满神秘和奇异景观的世界。穿过光彩夺目的水晶洞窟,走入巨大的蘑菇森林,观赏栖息在地心的发光生物,当我们正陶醉于大自然的神奇中时,突我们已经瞬间来到火山口!基本是直线降落,接近于自由落体的那一刹那心也是悬在半空呀......

下面到了挑战360°环形飞车的时候,在即将塌陷的古代神像挖掘现场高速穿梭,等待小丫的将是一次天旋地转、惊险刺激的体验!虽然取了FP卡,但这个项目还是人气爆棚,在步入式的挖掘现场我们排了差不多10分钟队伍,在看到边上一辆辆过山车完成360°大回环的时候,我还是得不断给小丫打打气,减少小丫心里的压力!

不过小丫比我想象的淡定,一直冲在队伍的最前面!

很快轮到我们上过山车了,居然不要寄包!这时候我就知道这项目的刺激程度应该是可控的!整个过上车行进过程速度其实控制的还算比较稳,落差极大的也就2-3段,当然一个适中的360大回环秒秒钟就过去了,这个过山车现场的气氛烘托得不错,高高燃起的火焰、四处弥漫的雾气,倒反而增添了另外一种神秘刺激感!

果不其然,小丫对这个360°过山车也是钟爱有加,下了过山车非要合影留念,可惜爸爸把照拍糊了,也就没放上来!!

迪士尼海洋除了在改造的风暴骑士,剩下还有两个FP项目都在美国海滨,离下个FP项目还有1个半小时的空档时间,我们把我们的目标瞄向了惊魂古塔,说到惊魂古塔,其实我心里都有些抗拒,要知道国内那些跳楼机还从来没尝试过,况且这还是外带鬼屋的跳楼机!

宽敞的河面驶来迪士尼海洋渡轮航线,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乘坐蒸汽船,踏上前往地中海港湾的水上之旅!所以我开头说了,这个迪士尼海洋起码两天才能玩的过来!

又一段暴走,有时候也觉得蛮对不住小丫的,这么大热天的奔波在空旷的大太阳下~~~为了保留体力,我们基本上也是走上10分钟休息5分钟,补充水分和点心!

迎面驶来的火车是迪士尼海洋电气化铁路项目,如果想一览整个迪士尼海洋各版块的风光,除了蒸汽轮船,乘坐小火车也是一个最佳的选择,你可以坐火车穿过喧嚣的街道,环游繁华热闹、洋溢节日气氛的发现港。

美国海滨(American Waterfront)以20世纪初期美国的海港为主题,重现港边的市街、村庄,和以当时纽约为主的“纽约区”。区域内最显著的地标是一艘名为“S.S.哥伦比亚”的大型邮轮,作为餐厅以及表演节目的演出舞台使用。

对于摄影爱好者来说,这里的风景真的是美翻了!怎么看这都不是游乐园,就是美丽的海滨,青年男女在黄昏时分来此走走也是再美不过了~~~

美国海滨的位置和东京湾十分接近,中间虽然有道路、人行道和迪士尼度假区线列车的轨道经过,但在设计上刻意仅让东京湾显露出来,达到借东京湾为背景的效果。

对一个摄影师来说,在这里真的会面临选择困难症,这么美丽的背景你不多拍两张也对不起观众啊!在开启最后一段惊险刺激的惊魂古塔之旅前,还是先平和下心情,吹吹海风,感受下这东京湾特有的海滨风情!

没有提前取好FP卡,留给我们1个多小时的时间,我们到惊魂古塔的时候显示的排队等待时间刚好60分钟,其实我自己心里都蛮矛盾的,我问下小丫:“排不排?”

其实小丫也有点怕怕:“要不我们先去前面玩具总动员看看”

果不其然,和攻略描述的一样,这个FP票基本大上午的就给取光了!

这个时候说老实话我都想放弃惊魂古塔,本打算带着小丫直接去发现港玩逗趣船去,可小丫走到大半路还是来了一句:“爸爸,我们回去排队吧......”

好吧,既然丫头想要实现自我的挑战,那当爸的肯定要陪着一起尝试人生第一次跳楼机!

这个电梯闹鬼的惊魂古塔与其说恐怖、不如说刺激吧,开始有一段故事情节会讲解,日文解说。后面就去看电影,然后就等待那一刻电梯飞速下降失重的刺激。

惊魂古塔该怎么形容它好呢......其实说穿了不过就是一个发疯的电梯,一会儿往上急冲,一会儿又让你失重往下掉好几层楼。

电梯绝对是整个项目的高潮,不过最精彩的地方还是从你进门之后一步一步带你迈向深渊的那种恐怖诡异气氛,情绪慢慢累积最后才在电梯里发泄出来,幸亏听不懂日文.......哈哈!

从电梯惊魂下来,感觉小丫的情绪和先前所有经历过的刺激性项目不大一样。

我问小丫:“刚才电梯失重的一刹那,是不是真的很恐怖?”

小丫:“嗯,那突然下落的那一段感觉气都透不过来了。”

我摸着小丫的左胸口:“那快快安抚下这颗受惊的小心脏,深呼吸就没事了....”

小丫:“下次一定要带妈妈来坐这个惊魂古塔......”

哈哈,小丫原来担惊受怕的时候,还会用妈妈来自我安慰以缓解情绪,看样子她的心理调节能力比我强多了,再也不用为小丫担心了!

从惊魂古塔出来以后我们买了些饮料和餐点补充了下能量,也当缓解下惊魂古塔后那颗扑通扑通的小心脏!当然我们还没忘记我们还有最后一个项目印第安纳琼斯冒险旅程等待

印第安纳琼斯冒险旅程是印第安纳琼斯博士助手组织的魔宫探险之旅,相对于惊魂古塔,小丫其实已经见怪不怪了......

美丽的地中海港湾,湖对面的建筑也独具地中海风情!

因为后面还安排了六本木之丘看东京塔夜景的行程,我们迪士尼海洋的6个小时内挑战了6个FP项目,应该说也是超高的效率了!

去过迪斯尼海洋,你才会体会到什么才是TheOnlyDisneySea。如果你想追寻梦幻刺激之旅,请来迪斯尼海洋吧。

• 门票价格:大眺望厅:900日元;特别眺望厅:700日元
  • 开放时间:大眺望厅:9:00-23:00;特别眺望厅:9:00-21:30
  • 电话:+81-3-34335111
  • 地址:东京都港区芝公园4丁目2-8
  • 简介:东京的标志之一,常作为影视剧取景地,在眺望厅360度观东京全景。

马不停蹄,带着小丫辗转前往东京塔,这是我给小丫在东京安排的除迪士尼乐园外唯一的地标建筑,或许也是为了满足我拍摄最美东京塔夜景的一点小小的心愿!

在这里爸爸要和小丫说一声:“辛苦小丫了,陪着爸爸赶东赶西的......”

从【舞浜站】乘坐【JR京葉線】至【八丁堀(東京) 】转乘【東京メトロ日比谷線】至【神谷町】,半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神谷町站,一出站就能从高楼的缝隙中看到曾经的东京第一高塔——红白相间的东京塔!

途径一座教堂,时间关系,没多做逗留!

根本不用导航,这么大的地标建筑,朝着东京塔的方向步行10分钟就到了!

东京塔日本东京都港区芝公园,是一座是以巴黎埃菲尔铁塔为范本而建造的红白色铁塔,但其高332.6米,比埃菲尔铁塔高出8.6米。1958年10月竣工,此后一直为东京第一高建筑物,直至2012年2月东京天空树(634米)建成而退居第二位,一直是东京的标志之一!

带着小丫奔波了一天,这个时候就想找个地方坐下来休息一会!其实来东京塔到有一种到此一游的感觉,就下面这张片子能感觉出蔚蓝天空下东京塔的挺拔和壮观!

不过小丫在回来后的游记中到对东京塔印象很深,她在她自己的游记中这么写道:高耸入云的东京塔特别美丽,他犹如大巨人一般矗立在城市的中央......

登塔分大展望台和特别展望台,区别在于特别展望台除了包含大展望台还能前往更高的区域!我们选购的是特别展望台,成人700日元,儿童500日元。

来到特别展望台,整个东京尽收眼底,能见度也相当高,可以很清晰的看到彩虹大桥、台场摩天轮,迪士尼乐园、天空树,还有东京鳞次栉比的高楼!这个时候又要感叹关键的时候少个长焦!

从东京塔下来,迎着即将西下的夕阳,我们打的前往今天的最后一站六本木HILLS,其实大家都知道,来这里只有一个目的——登上52楼360度的玻璃展望台,观赏东京最美的夜景!

六本木将大体量的高层建筑与宽阔的人行道、大量的露天空间交织在一起。建筑间与屋顶上大面积的园林景观,在拥挤的东京都成为举足轻重的绿化空间,已经成为著名的旧城改造、城市综合体的代表项目,大楼下面巨大的蜘蛛也是这里的标志之一!

小丫突然看到大楼门口一群蓝胖子可开心了,这时候我要有嘀咕了,这个可是你爸比儿时最好的回忆,哈哈!

我们买票直接到了52层的展望台,这里有一家餐厅,看时间尚早就决定先解决晚饭填饱肚子。

如果运气好的话可以找一个靠窗的座位,要杯咖啡,静静的欣赏夕阳下的东京塔和夜幕降临后璀璨的夜景,真的是超棒的景观位!

好了,到了我的拍摄时间,留个手机给丫头,丫头到也很耐心的一个人边看窗外的风景边玩游戏。

52层的360°展望台是有玻璃幕墙的,天黑以后拍照的时候会有玻璃的反光,幸好带了块耐司的CPL也算帮到不少忙。

静静的等待夜幕的降临,感受这个国际大都市华灯初上那一刻的妖娆。

华灯初上,夜色阑珊,感受这个城市慢门下的流光溢彩!

外面天色越黑,相对于室内光线的倒影反而会让拍摄的难度越大,想办法用最低的视角外加衣服的遮挡,好不容易出了几张片子!

我们这次是买的特别展望台和室外露天张望台的联票,在天色全部暗下来以后,我带着小丫来到了顶楼的露天展望台,在露天张望台远眺东京夜景的那一刻真的感觉和52层穿过玻璃所看到的完全不是一个层次,这里有着更强烈的视野和冲击感!真的给美CRY,长这么第一次看到这么美的夜景,其中又数东京塔最为璀璨的,来自小城市的我们也只能感叹我们曾经经历过的夜景与之相比都黯然失色!

这时候还是静静的陪着小丫,远眺夜幕中明灯闪闪的东京塔,一起仰望璀璨星空,感受一场无与伦比的美丽,让这梦幻般的夜景成为一天紧凑而华丽旅程的最佳句号。

DAY4:最甜美粉色系,萌动你的少女心!

• 门票价格:3300日元
  • 电话:+81 042-3391111
  • 地址:东京都多摩市落合1-31

这是我们在东京的第四天,今天也是满满的行程,而且还有整个行程中最为期待的隅田川火火大会!

一大早我们就坐上前往多摩中心站的地铁,那里有粉粉的三丽欧彩虹乐园也就是原来的Hello Kitty乐园,这是特地为小丫准备的。

三丽鸥彩虹乐园位于东京都多摩市,离东京差不多一个半小时的车程,为了实现小丫对粉红梦幻的憧憬,稍微远一点也一定值得!

从【潮見】搭乘【JR京葉線】至【東京】转【JR中央線快速】至【新宿】再转【京王線特急】至【京王多摩センター】,这是这次旅行中转乘次数最多的一次旅程!

一到【多摩センター】站,粉粉的Hellokitty就占满了硕大的天花板,感觉置身五彩缤纷的凯蒂猫世界,小丫驻足好久不愿离去......

三丽鸥彩虹乐园是以七项游乐项目为中心的全天候型室内主题乐园。在这里可看见Hello Kitty、Cinnamoroll、USAHANA等彩虹乐园的卡通明星。一进乐园大门,瞬间能感受到里面爆棚的人气,很多可以合影的卡通人物边上均排上了长长的队伍。

GOOGLE MAP步行导航,差不多10分钟的路程,我们就看到了彩虹形状的三丽欧彩虹乐园的标志牌,又是粉红粉红的立柱、粉紫的栏杆......一切一起都是粉粉的,我已经感觉到今天一定会深陷到一个粉嫩粉嫩的世界中去~~~~

乐园总共有四层,一楼是智慧树舞台,就在乐园的正中央,此为乐园的心脏。各种表演也是在智慧树舞台表演:智慧树的外围是彩虹广场,每天会举办精采的大游行。

二楼为电玩游乐场。里面有新型的电玩以及跳舞机等游乐设施。三楼为乐园入口,这里可是全东京最大的凯蒂猫商品专卖店。店内有许多可爱的HELLOKITTY布偶还有她的一些玩伴,是HELLOKITTY爱好者不可错过的好地方。四楼有两间餐厅和凯蒂猫商品收集屋。至于彩虹广场,里头有梦幻剧场、精灵剧场、彩虹天使探险、发现剧场、凯蒂猫之家、梦幻时空飞船等游乐设施

说老实话上面这段是从网络DOWN下来的介绍,平时我觉得自己方向感还是不错的,到了这个城堡也真的迷路的节奏,算了也懒得看地图,带着丫头一层层的瞎逛起来

下面开始一大波粉嫩粉嫩的公主照来袭,哈哈今天为了配合这粉粉的童话世界,我也没少花心思给丫头扮了个公

遇到一个粉粉的爆米花机,投币后手工摇动钻杆,随着遥感的转动,听着爆米花膨胀的声音,到达指定分值后,就会有一包刚刚制作好还是热腾腾的爆米花吐出来,真的是给这贴心的设计所折服,完全参与式的体验!印有凯蒂猫标志粉黄色的包装让我一个大男人都觉得超级可爱,算了,今天看样子我对这粉色系也变的没有抵抗力了~~~~

这是小凯蒂猫之家,进门口大厅有一架白色的钢琴,粉色的天花板,我发现我已经没有词语可以表达着这粉粉的世界,反正这里是我见过的最甜美粉色系,绝对能萌动小丫的少女心,要知道小丫平时最爱的也是粉色!

虽然一个字都听不懂,但还是一起看完大厅小凯蒂猫的自我介绍,我们继续开始小凯蒂猫的粉色甜美之旅,好了、真的已经词穷了,在这么一个粉粉世界,刚好给小丫拍一次甜美系的写真,喜欢拍照的粑粑麻麻记得一定带孩子们来这里,绝对超值的内景基地!哈哈哈!

小凯蒂猫之家除了漂亮的装饰和家具,也有很多互动体验项目,比如下面这个类似于奇迹暖暖穿衣互动的游戏,小丫也是玩的乐此不疲,要不是人家排队等着,我估计小丫可以玩上一整天!

又是一个躺在公主床上可以给自己装饰的互动体验项目!

哪哪都是粉粉的背景,五彩蛋糕、公主裙、玫红的马车......如果让我再一次选择,我一定会多带几身服装,哄着小丫在这里多留些美爆了的公主照!

趁机也和这粉粉世界一起留张合影,我估计这是我这辈子留下的最粉照片了,以至于在游记开头的时候放哪都觉得是那么不协调,哈哈!

来到另一处梦幻剧场,从粉红到粉紫,这个世界真的掌握了少女们对颜色喜好的主线条,总有一款可以让你无法无法免疫,我一个大男人今天已经深受其毒!!!

虽然紫色的光线相对于刚才的凯蒂猫之屋没那么容易出片,小丫这时候已经没心思配合我拍照了,要知道这里那么多可爱的玩偶和卡哇伊的互动体念已经让小丫毫无抵抗力!

隅田川花火大会
  • 开放时间:7月26日19:05-20:30
  • 电话:03-5246-1447
  • 地址:東京都墨田区隅田川

回程,目标【浅草】,在地铁上已经能感受到花火大会的气氛,很多日本的青年男女纷纷穿上浴衣,前往我们共同的目的地——隅田川!

隅田川花火大会可以说是东京市民一年一度的盛会,几十万人倾巢而出,满大街都是和服美女!

下午四点,出个地铁站已经开始人潮涌动~~~这节奏到傍晚时分,那场面我已经不敢想了!

入乡随俗,我们跟着大部队朝着河对岸的开阔地走过去,顺便也和当地人一样准备好食物及饮品,炒面、肉串、章鱼小丸子、毛豆节这些都是标配,我和小丫买了盒章鱼小丸子和一盒毛豆节,然后就淹没在这观赏花火的人潮中!

活动规模很大大,当地的组织和安保也真的很到位,整体的秩序非常好。该封路封路,该做安全防护的一层又一层,所以虽然人流如织,但依旧保持很好的流动性!

花火大会靠近浅草寺,言問橋上流是第一会场,駒形橋下流是第二会场,傍晚以后的花火大会将会以这个桥为分界线,在两侧分别形成两个分会场!

• 电话:+81 0570-550634
  • 地址:东京都墨田区押上 1-1-2
  • 简介:日本最高建筑物,登塔可眺望东京全景,塔身夜晚会变换灯光。

东京天空树又名东京晴空塔,是2012年2月29日竣工的东京新地标,2012年5月22日起对外开放。高度为634米,分别在350米和450米处设有展望台,我在想今天能在展望台能定张观景票那也完美了!

来到河边,这里组织方事先已经在河边的草坪上铺垫好编织垫,当地的居民和游客席地而坐,已经提前开始这夏日的大PARTY!

隅田川花火大会
  • 开放时间:7月26日19:05-20:30
  • 电话:03-5246-1447
  • 地址:東京都墨田区隅田川

隅田川花火大会是东京具有代表性的烟花大会之一。7月份的最后一个周六,数万发烟花将平民区的夜空装点得五彩缤纷。据说,烟花大会是从江户百姓在纳凉时欣赏烟花的习惯演变而来的,后来发展成为一年一度的节庆活动

6点多开始试燃放,每一次燃放都会引起人群中一阵又一阵欢呼声!

为了确保大家的安全,离岸5米左右树立了两层防护网,更本就不会给你机会挤爆到河边上,不过也正因为这样,观赏花火的视角也收到了很大的限制,尝试了几次不同角度的拍摄机位,最终还是选择了放弃,老老实实跟着人群,静下心来陪着小丫一起感受这花火大会节日的气氛!

正式的花火大会7点开始燃放烟花持续时间1个半小时,总计发射2万法,想想13亿人口的大中国啥大场面没见过,但碰到这浩大的庆祝场面和持续一个半小时的绚烂花火也真的是美cry~~

在岸边休息并观赏了半个多小时烟花,考虑到带着小丫还是决定早点回程以避开后面拥挤的返程人潮!

今天周边的大街都实施了禁行,满眼都是颤动的人潮,前方蓝色的天空树极富现代感,为这个原本亮丽的夜空增色不少!

一路走一路看,你会发现只要能看到花火的每一个缝隙都会有当地居民摊好野餐垫,大家席地而坐,感觉非常好,在他们心目中这就是一场全东京人民的大party!

在人来人往的烟火祭上抬头仰望夜空,绚烂的花火与甜蜜的笑容,瞬间定格成夏日最美好的画面。带着小丫在东京感受一个遇见花火的夏天,邂逅一场无与伦比的美丽,感谢隅田川的花火大会给了我和小丫在这个盛夏最浪漫的约会!

DAY5:小丫心中的最佳博物馆,美妙的互

在东京的四天就这么飞快而过,感觉都没有呆够,要知道这四天浅草、银座、新宿这些东京的地标我们也只是地铁匆匆而过!或许只能下一次再次来东京去感受那涩谷繁忙的十字路口、美丽的银座街道、历史悠久的浅草寺还有那热闹又混乱的新宿街区~~~~

离开东京的那一天的蓝天白云又是超美,随便拍拍都感觉置身于天空之城的童话世界!

新干线原路返回名古屋,原本打算把行李扔名古屋站然后赶去名古屋水族馆的,但转遍了名古屋站4个行李寄存点均是满柜,最后只能老老实实先回公寓,然后把景点调整到了丰田产业技术馆,不过这次调整也给了小丫意外的惊喜!

从【名古屋】搭乘【名古屋市営地下鉄東山線】至【伏見(愛知)】转【名古屋市営地下鉄鶴舞線】就能到离我们公寓最近的一个地铁站【庄内通】,出站口有个小餐厅,在这里点上一份凉面和小丫喜欢的甜甜圈,简简单单的一份午餐!

按照房东给我们的入住手册,很容易就能找到我们公寓的所在地,途径一个大型的SUPERMARKET和一个粉黄色的保育园,再往里走100米看到一栋白色的建筑就是我们的公寓了!

订公寓的时候就知道没有电梯,这也是这套公寓唯一的缺陷,哼哧哼哧的把行李搬到我们的5楼房间也是精疲力尽了!

名古屋的公寓是单人间,房东应该是把房子买下来或者租下来装修成公寓以供出租的,在进门口配置了密码箱,只要按照预定时提供的密码就能开取密码箱拿取房间的钥匙了!

非常棒的日式公寓,满足了我和小丫感受一次日式公寓的愿望,大半夜的终于可以摆个大大的大字睡个好觉了!自打在名古屋睡了两天的榻榻米,小丫回家后对着榻榻米是是钟爱有加,一直嚷嚷着要把她的房间公主床撤掉改造成日式的榻榻米......

备用的被子、床垫、杯子、碗筷足够可以一个大家庭入住了,下次来名古屋还住这里!

调整后的行程目的地——丰田产业技术纪念馆, 我们【庄内通】搭乘【名古屋市営地下鉄鶴舞線】至【小田井】转乘【名鉄犬山線準急】至【栄生】,纪念馆离地铁站也就5分钟左右的步行距离,一栋红色的老式厂房建筑,非常醒目!

• 电话:+81 52-551-6115
  • 地址:爱知县名古屋市西区则武新町4丁目1−35

我们到场馆已经靠近4点,首先来到的是纺织馆机械馆,这时候才知道原来丰田还从事纺织行业!

丰田产业技术纪念馆所在的位置还是丰田自动织机制作所(丰田纺织株式会社的前身)厂房的旧址,这里也是由丰田集团13间公司所共同成立的纪念馆。

刚进纺织博物馆,一眼望过去就是一个大大的厂房和一些各种型号的纺织器械,再加上日文的讲解和文字说明我们也是望文兴叹!这时候都感觉这博物馆估计也是很快可以一扫而过的!

不过小丫发现了这个博物馆与众不同的一面,每一台纺织设备都有图示和操作按钮,小丫耐心的按照提示步骤按动这些按钮,神奇的事情发生了,每一台设备就像原来那个年代的生产线一样,开始一个个独立步骤的自动操作,从梳棉、织纱等这些我们不所熟知的步骤开始,一步一步的还原着那个年代的纺织流程!

看着这些运动中的设备,小丫也是专心致志,这时候才真正感受到这家博物馆真心是通过高科技的投入和完全互动式的体念,期望能够通过寓教于乐的参观方式,让每一名游客摆脱语言的束缚,都能直观的了解丰田这些产业所经历的一代又一代的变革和成长!

一个原本冷冰冰的厂房,因为科技的力量,让一个对这个产业毫无认知的小丫无比的热爱,或许我们自己的博物馆应该好好的尝试下转变了!

因为产业馆5点半闭园,所以我们也没有在纺织机械馆逗留太多时间,小丫离开的时候还有点舍不得,因为好多好多设备还没有机会好好研究他的运转原理~~~

看样子小丫像我,喜欢工艺和机械原理,以后的物理应该是强项~~~哈哈~~~或许我想多了~~~不过这里真的非常适合喜欢工科的学生们来这里上实践课!

穿过中间的走廊我们来到了红色建筑的另外一段,汽车产业馆!

因为刚才纺织机械馆的美妙的互动体验,也让我们对汽车产业馆有了更多的期待!

刚进入产业馆的前面一段,是用雕塑场景还原的方式展现着丰田集团与Toyota汽车一路走来的奋斗过程。

来到展馆的二楼,一个很大的展馆,虽然并不像台场的丰田汽车博物馆有大量的汽车展示,主要在汽车制造的历史及各项零件拼装展示,机械原理的展示等。另外就是对于一个学习过丰田精益生产的粑粑来说,这里也是了解Toyota Production System、TPS 丰田生产系统的一个好地方!

小丫对这些汽车机械还不感兴趣,这里也没有纺织机械馆那么多的互动体验,不过这里还是没有让小丫失望,因为看到小丫的工作人员,礼貌的用英文询问我和小丫要不要参与汽车拼装的互动体念!小丫当然对此很感兴趣,我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来到了一块互动体验区!

下面开始属于小丫的汽车制造之旅~~

轮胎、轴承、底座、轮毂......一个个小小的拼接件,这些都是一辆小汽车常见的部件!

这里有很多家长带着小朋友在这个区域拼装属于自己的小汽车,我和小丫也开始按照图示的说明书开始了自己的“汽车制造”!中途缺少的一些零配件还需要上生产线提取和压制!

我和小丫在流水线上组装了自己人生第一台小汽车,一次非常美妙的互动体验!

JR塔
  • 开放时间:不同店面开店时间不同
  • 电话:+81 52-586-7999 ‎
  • 地址:1-1-4 Meieki, Nakamura Ward, Nagoya, Aichi, 日本 ‎
  • 简介:​​​JR Central Towers 是与名古屋车站相连的复合式建筑。主要以商务和购物为主。

到JR中央双塔的时候天色已黑,果然是名古屋的地标,这里周边高楼林立,夜景也不错!最重要的这里除了是交通枢纽,这里是集购物、餐饮、娱乐于一体商业体!

楼上有两层吃饭的美食天地,也没做美食攻略,拿起手机随便搜索了一个评价还行的日式料理店,点了两个套餐,生鱼片口感一般,小丫对生鱼片也不是特感兴趣,两个寿司、一个炖蛋就满足了!

不能给小丫看到抹茶的招牌,看到了基本你也懂了~~~~

因为满箱的行李寄存箱,偶遇小丫心中的最佳博物馆,感受一次美妙的互动体验,一切都是这么美好!

DAY6:大树底下好乘凉,好一个素雅的名

这是我们在日本的最后一天,原本想把昨天没有达成的名古屋水族馆行程给补上,不过看网页介绍周一闭馆所以也就放弃了。小丫倒也没有太多失望,或许大大小小的水族馆也见过不少,并没有太多期待。

日本的居民区基本都是独栋独户,楼层也不是很高,门口摆放的绿植也为房屋增添了色彩!既有那么一丝小清新,又感觉分外精致!

去不了水族馆,最后一天也临时把行程调整为古建筑一日游~~,我和小丫准备去热田神宫和名古屋城两个标志性的建筑感受下这个城市的历史古韵!

不赶时间,途径公寓附近的大超市,进去闲逛了一会,一楼有生鲜卖场、二楼综合购物,还有一个SEGA的游乐厅,我和小丫进去没事抓了几把娃娃,结果~~~就是没有结果!

老地方【庄内通】上车,搭乘【名古屋市営地下鉄鶴舞線】至【上前津】转乘【名古屋市営地下鉄名城線(左环路)】至【神宮西】下车,下车基本上就能看到热田神宫的招牌了,沿着一条林荫大道步行3分钟就能到达热田神宫的西大门!

• 门票价格:免费 、宝物馆300日元
  • 电话:+81 52-671-4151
  • 地址:名古屋市热田区神宫一丁目一番一号

热田神宫是日本最古老的神社之一,相传自公元2世纪由景行天皇所建。至今已有1900年的历史。热田神宫大殿供奉武尊和宫箦媛、以及天照大神、素盏鸣尊、见稻种命5位神明,在日本历代都极受重视,在民间更是有着极高的威严。据说这里是日本当地人求子、求姻缘很灵的地方~~

进入神社的这个大木框子叫鸟居,一般位于神宫,神社外围门口处,由此进入神的领域,可以理解为俗世界与神世界的分界。

日本人确实很虔诚,进神社之前要净手净口,进鸟居前要鞠躬,出来之后也会转身鞠躬再走......

日本的神社多的数不清,热田神宫是属于比较大型的神社了,其实里面有很多小的神社组成的,名字都是稀奇古怪的很。

神社都是免费参观的,不过当天的人并不是很多,进门口有个清手清口池,看当地人应该都是有步骤和规矩完成洗手和漱口这些动作,对于小丫来说也只能妆模作样下了......

据说这是各地进贡的酒......

对热田神宫最直接的感觉这是个古木参天、绿荫如盖、静心纳凉的好地方!特别喜欢热田神宫的林地,小的神社在林中星罗棋布,林子中有巨木也有曲径和潭水!

热田神宫内的楠树,被奉为神树,从这个角度看看这棵参天的大树确实雄伟苍劲、巍峨挺拔,应该是热田神宫历史的见证。

沿着路标我们来打热田神宫在中最大的一处神社——神乐宫!这个比前面路过的神社相比规模大多了!

其实对神宫本身并没太多兴趣,不过这里的建筑和古树到是相得益彰,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很有画面感!

因为这里是当地人最为神圣的地方,所以整体有一种宁静庄严的气氛,对我来说这里的精致更多的可以用“素雅”两个字形容,让人眼前一亮,很是舒服!

我和小丫倒也自在,反正也不清楚这里的规矩也融入不了这个氛围,保持一丝安静自娱自乐吧!

都是木制的建筑,感觉应该是翻新过的建筑,感受不到历史的沧桑,但建筑的造型还是极具日本特色!

每次小丫看到许愿牌都会留个愿望,人家都说这里都说求子、求姻缘很灵,可小丫还没到求这些的年龄,她还是按自己的愿望写下了自己的那块许愿牌!

热田神宫的面积并不大,我和小丫闲逛在这幽静、清凉的树林中,对于并没有做功课了解热田神宫的我们俩来说,更感觉这里像是个城市中心的森林公园,乘乘凉、吸吸氧也是极好的!

里面有个宝物馆,300日元/人的门票,无感未进!!

上知我麻神社,后来网上看了才知道这里供奉的是生意兴隆全家平安的初惠比须神,还有考试合格的文殊神。

在热田神宫转悠了一个半小时,虽然和前几天行程相比,今天完全换了一种风格,不过丫头兴致还是蛮高的,或许一切未知的世界对她都是那么新鲜!

• 开放时间:10:00~21:00;12 月29 日~1 月3 日休息
  • 电话:+81 52-962-1011
  • 地址:爱知县名古屋市东区东樱1丁目11−1
  • 简介:在14米高的水之宇宙船上散步,欣赏美丽夜景。

绿洲 21(Oasis 21)是名古屋地标性建筑,由著名建筑师葛西秀树所设计建造而成,并获得2003年的Solutia奖(专门颁给以玻璃為设计素才的作者)。鲜花和绿草环绕的主建筑是用15吨强化玻璃以水的宇宙船为主题的环保立体公园。

因为日本人有着很强的环境保护观念,于是就在名古屋市的正中心建造了这样一个世外绿洲。它就像是一个盛满水的玻璃屋,又像一个棒球场一样大的鱼缸。

回转寿司,就和我们的旋转小火锅一个意思,今天的中午饭就在这解决了!

这里还是要推荐下这家寿司店,口感和性价比都很不错,生鱼片很新鲜,应该是我们到日本以来吃的最满意的一顿,不过小丫继续无感......小丫对水里面的食材兴趣不大,她的眼里只有“”肉肉肉“”了,哈哈哈

填饱肚子,还有最后一个行程——名古屋城,其实去之前已经了解到这里是名古屋标地标性建筑之一,来名古屋不到此一游有点说不过去!

搭乘【名古屋市営地下鉄名城線(右环路)】至市役所,继续穿过一条长长的林荫道,估计步行要15分钟的时间!

• 门票价格:成人400日元(折合人民币24元),16岁以下的儿童100日元(折合人民币6元)
  • 开放时间:9:00-16:30,天守阁停止入场时间为16:00;12月29日、30日、31日、1月1日停止开放。
  • 电话:+81 52-231-1700
  • 地址:1-1 Honmaru, Naka Ward, Nagoya, Aichi 460-0031, Japan
  • 简介:日本三大名城之一,花开时节所有建筑掩映于粉烟之中,景象动人。

如果可能的话来年赶在樱花季来这里应该是最棒的,春天2000多株樱花盛开,和城堡掩映成趣,是名古屋城最漂亮的时候!

地铁口走到正门口真的好长的一段林荫道,小丫也都走累了。

成人500日元,16岁以下儿童100日元,景区开放时间是9:00-16:30,天守阁的入场时间最晚至16:00,看了下时间尚早。

名古屋城和大阪城、熊本城并称为日本的三大名城,最初由德川家康修建,其中的天守阁是德川家三代世袭居住之地。远远看去一眼就看到了天守阁,这两天已经习惯没有长焦在身,广角拍完回来裁剪下吧,哈哈!

极具日本特色的古城楼,如果光从照片看和大阪城这些古城楼我真的是傻傻的分不清楚,城楼四周均有护城河。

日本绿化真的不错,这个森林覆盖率世界第一的国家在绿化方面还是值得我们学习,城市很多主干道是绿树如茵,绿意盎然,在这么一个炎热的夏天心情都凉爽不少!

这也应该是一处古迹,总的来说相对于大中国气势宏伟的古建筑,这里的古城墙和古建筑真没什么吸引或震撼的!

名古屋城经二战损毁后重建,并增设了电梯,可直接前往顶部天守阁参观博物馆内的文物。城中最著名的是金鯱,作为防火的符咒被用来装饰大梁,后来成为城主权力的象征。天守阁内的宝物都不给拍照,那就好好的收好相机陪小丫登到天守阁的最高层。

整个名古屋尽收眼底,一眼望过去绿意浓浓,哪哪都会看到参天的大树,这个城市也不像东京那么高楼林立,显得更为朴素,在天守阁眺望整个名古屋更能感受到这个城市风韵浓厚的历史气息!

我们的行程已经接近尾声,我们把最后一顿晚餐的地点放在了JR中心塔 ,还是在17-18层的美食汇。

因为小丫对生鱼片不是太感兴趣,最后一顿我们来了一次全部豆制品的餐饮体验,事实证明你把豆腐做的再好吃也毕竟不是荤的,小丫只对肉肉肉感兴趣!

在经历过东京的高楼林立,名古屋作为一个中转站给我和小丫留下的最深映像就是道路两旁整齐的大树,大树底下好乘凉,好一个素雅的名古屋!

结束语

7天,人生中最长一段和小丫独处的时光,让我感受到一个似曾相识又有所陌生的小丫,第一天磕磕绊绊的旅程你所表现出的耐心给了我无比的信心、在迪士尼海洋我见证了你的勇敢,在Hellokitty乐园你化身甜美的小公主,在丰田产业园你拼装小汽车的那一刻又是那么细腻......

爸爸要对你说:丫头、这个假期回来突然感觉你长大了......谢谢这7天让我认识了一个成长的小丫,以后一定会多陪着你,我永远是你的超人爸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