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天游江浙沪、武汉穿梭游

攻略   >  武汉旅游攻略   >  15天游江浙沪、武汉穿梭游

• 出发日期/2014/01/04

• 玩法/美食 古镇

前言

这是我的第一次淡季出游,大学生有个好处就是有校历,考试时间一出来,就可以马上订机票规划行程。我和同宿舍的张昳就是这样踏上了一直想去的江南。很多人会觉得很奇怪,为什么要去武汉呢?其实是因为我宿友旅程结束之后就回湖北荆州,然后我就顺带跟他一起回去武汉玩两天然后再自己回广州这样。然后章豆豆刚好可以跟我们一起考完试回浙江他是绍兴人,所以顺带我们去绍兴玩了两天。我们12月初定的机票,买的是南航单程广州——杭州,早点十点的航班,我个人觉得这个时间段对于旅行来说还算是黄金时段,因为不用太早起来赶飞机。票价是一人490含税。

行程安排

行程是这样安排的:

1月4日----1月5日 广州——绍兴

1月6日----1.8日 杭州(西湖、西溪湿地)

1月8日——1月9日 乌镇

1月10号 西塘

1月11日-13日 上海

1月14日 苏州(拙政园、狮子林、夜游护城河)

1月15日 无锡(太湖)

1月16-17日 武汉

1月18日 武汉——广州

摄影设备:

IPHONE 5S和佳能650d

•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
  • 简介:充满生活气息的老街,边吃边逛,品味绍兴旧时风韵。

结束后我们逛了仓桥直街和歌舞广场,晚饭在旅行者吃了晚饭,感觉江浙菜还不错,第一次吃了生吃的螃蟹。

下图就是老巷子的容貌,似乎已经有点年代感了。

第1天

• 电话:0575-85132080
  •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鲁迅中路241号
  • 简介:逛古街、坐乌篷船、吃绍兴臭豆腐,探寻鲁迅先生的童年轶事。

1月4日 广州——杭州——绍兴

我们到达杭州之后,我们就上了同学爸爸的车来到绍兴,在绍兴国际大酒店办理入住后就在拉芳舍吃了一顿饭就出发鲁迅故里了,我们当时是用身份证去售票中心换的免费票,最近我又去了一次,用身份证刷就可以进去每一个景点了,还是很方便的,有兴趣还可以做做乌篷船,但是水不太干净,也没有绝对很好。

• 地址:鲁迅中路561号
  • 简介:老太臭豆腐位于越城区新建南路,整个鲁迅故里景区都是臭豆腐的味道,非常正宗。

在鲁迅故居里面,我们逛了他的祖屋,三味书屋、博物馆和百草园等等,第一天感觉还可以吧。随后章豆豆去带我们去吃他说最好吃的臭豆腐,感觉真的很棒,过目难忘,直到现在在一起了,只要去绍兴他都会带我去吃。

老太臭豆腐 图片

第2天

• 地址:绍兴市安昌镇
  • 简介:上过《舌尖上的中国》的安昌腊肠和仁昌酱油,来这里一定要尝尝。

1月5日 绍兴

冬天的浙江还是好冷了,第一次去还是不习惯,感觉好像没有在一个3,4度的地方呆过那么长时间,一早在酒店吃过早饭后,章豆豆带我们去了安昌古镇,我对他的唯一认识就是腊肠!因为我觉得他真的好像狗屎!!哈哈哈,门票是免费的,当天,天气除了有点冷以为一切都挺好的,古城还是很多人在转转,还看了好多店面在拉糖,感觉还可以挺特别的。

• 电话:0575-85145000,0575-85129863,0575-85138191,0575-84609035
  • 地址:绍兴市柯桥区兰亭镇308省道兰亭风景区
  • 简介:王羲之当年写下《兰亭序》的地方,非常雅致。

中午我们在安昌吃了一顿饭,我觉得腊鸭好好吃,腊肠我就不感冒了。 下午我们便驱车往兰亭景点去了,我们买的是学生票半价,还买了一个曲水流觞的表演,30一个,表演的景区人员还要你在大众面前背诗词和黄酒,感觉被坑了。实际上不买票也可以看到,露天公开的,而且感觉不怎么值得。就是为了王羲之去看看。

澡堂表演

晚上,我们一起吃过饭,他父母招待我们去澡堂洗澡,洗完澡看表演的那种,对于我们第一次去澡堂的女生,只有两个字:尴尬!

因为太冷了加了件衣服,出发!

第3天

• 电话:0571-85811988
  • 地址:杭州拱墅区体育场路50号
  • 简介:酒店坐落于杭州市中心繁华的商业和文化中心——武林商圈。所处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距武林广场、杭州大厦、银泰百货、百大集团仅需5分钟车程,距美丽的西子湖畔和火车城站仅需10分钟车程,毗邻武林路女装街和中

1月6日 绍兴——杭州

一早一起来,吃过早饭就往绍兴北出发前往杭州了,心里还是很感谢章豆豆的两天接待。

早上:高铁:绍兴北-杭州东(10.59-11.20,共21分钟)

从高铁出来,按照计划我们坐了一个站地铁再转了两个站355公交到提前定好的

168莫泰酒店: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50号 两天房费一共:99+129=228元(第二天是周末所以价格高一些)

我们稍作休整,就轻装上阵外出了。

外婆家(杭州大厦B座店)
  • 类型:杭帮/江浙菜
  • 地址:下城区武林广场1号杭州大厦B座8楼(近环城北路)

一出门,过了一小断马路我们就发现一家外婆家,二话不说进去了,因为太饿了,而且也不用排队,当时已经1点多了,人也很少了,一顿下来性价比很高,才170多两个人,但是都吃不完呢,最喜欢青豆泥。哈哈,奇怪口味。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南山路15号
  • 简介:回味白娘子传说,在塔顶俯瞰西湖和净慈寺,看绝美西湖夜景。

大饱一顿之后我们就出发去了西湖景区了,其实西湖景区很大,但是我们只选了一些去。不过杭州真的是一个交通很混杂的城市,百度地图,高德地图都行不通的,斑马线,公交站牌啊什么的都挺乱的。从找路的经验告诉我们,还是需要多加比对加上问路才比较靠谱,我们一共转了两趟公车才去到西湖边。所以,你说这个交通路况信息,如何,醉了。

其实杭州还是好冷的,我们首先到了雷峰塔,但是我发现我打印版的攻略丢了,让我妈再发一份过来,哎。一番波折后才开始游玩,我们对塔啊、寺庙都没有兴趣就没有进去了,就在门口观望一下,就往苏堤边走了。我感觉冬天的西湖还是挺多人的,只是树叶比较少而已。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龙井路1号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领略西湖之美的好地方,漫步或骑着单车,来一次纵贯西湖之旅。

从苏堤边,刚想走进去就看到一个船夫拉客游西湖,他说已经有三个人了所以便宜给我拉最后一趟他就回家了,一个人20,感觉价格还是可以的,毕竟也是人力的划船,比起我们今年6月带爸妈去的150一艘船。当然也有淡季旺季之分啦。

船夫还是挺好的,会唱歌,会主动跟我们聊天,给我们找好的角度拍照,带我们去三潭印月,也有问我们需不需要上小岛, 但是最后他说其实也没有什么值得上去看的,就是一个西湖中心的一个小岛而已啦。所以我们也就没有上去,因为当时已经是日落时分了,我们想游完湖随便逛逛就去湖滨路找点吃的。

•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湖滨路附近三公园内
  • 简介:西湖水上美轮美奂的音乐喷泉,夜游杭州的推荐选择。

我们下岸后晃悠一下就去湖滨了,商业街很发达,我们逛了一下街,刚好踏上点看西湖音乐喷泉。一起还是很快乐的。

看完喷泉,我们吃了点面就打车回酒店了,途中买了点吃的,一切都还行,就是太冷了。

第4天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31日 8:00-17:30,11月1日-次年3月31日 8:30-17:00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天目山路518号(周家村入口)或者杭州市余杭区五常街道五常大道(龙舌嘴主出入口)
  • 简介:“杭州之肾”,坐船漫游芦苇荡、寻迹《非诚勿扰》取景处。

1月7日 杭州

我们一同睡到10点吃个早饭就往西溪湿地出发了,这个是一个相对于比较完善的一个湿地景区,因非诚勿扰在这里取景而出名。我们转了两趟公交才到,还是挺不方便的。

门票我们买的是学生票半票40元,然后船票我是建议买的,因为走路的话很不方便,我们买的是票价为60的电瓶船,不过我是在淘宝订的票,所以一个人50,便宜10块钱哈。

推荐是从周家村入口进去,一切都比较顺利、正常。

西溪湿地:学生证半价40元

地址:杭州市天目山路西溪国家湿地公园

东区坐船游玩线路:

周家村第1次船-烟水渔庄第2次船-深潭口第3次船-交芦田庄第4次船回到周家村离开景区

中途可上岛,全程预计耗时4-5小时

电瓶车说明:

周家村上船-烟水渔庄-深潭口下船-步行15分钟至河渚古街上电瓶车(福堤-高庄),可从高庄出口离开景区。或回到深潭口上船-交芦田庄回到周家村离开景区

大家都说景点在深潭口,但是我觉得深潭口没什么玩的,看一个非诚勿扰的船和可以出去第一期的地方吃吃饭,逛逛,登个塔,总体来说我觉得烟水渔庄更好,不过也是看个人爱好吧。

状元馆
  • 类型:面馆
  •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河坊街87号(近中山中路)
  • 简介:状元馆是河坊街上的老字号餐厅,与奎元馆并称杭州“金牌面店之一”。店内装修朴实、有气氛,特色菜是虾爆鳝面,份量很足、经济实惠,菜品都是杭州风味。

我们没有走回头路,听船上的讲解员说这里离市区更近,于是一直坐到交芦田庄就下船了。事实上,是近一点,但是要穿越一个芦苇田,一个停车场,一个门票点还有一条买东西的街道才能出到大马路,挺累人的,而且车啊什么的也很杂乱。不过就看个人喜欢吧,反正我今年带父母去的时候是走回来再叫滴滴车的觉得一切都还好,离出口比较近。

由于昨天那个店员没有帮我把磁扣打开,弄得我每次进出一个店都滴滴滴响声,因此我要回去湖滨路把昨天在hm买的帽子的磁扣打开,于是我们又回去了湖滨路,然后转战河坊老街和南宋御街。当时天空飘着雨,挺冷的。

她这一碗就是传说中的片儿川

第5天

杭州汽车客运中心站
  • 简介:杭州客运中心是浙江省最大的客运汽车站,已于2008年9月6日投入试运行,位于杭州市东部九堡镇,总建筑面积为6.37万平方米。

1月8日 杭州——乌镇

我们一觉睡到十点多,然后起来收拾东西,下楼吃了个饭就回去退房了。紧接着我们往汽车站出发,启程乌镇。我们在酒店拉了一路的箱子,坐了一趟公交就到了杭州汽车客运中心,跟随保安叔叔指引的方向上了2楼,自动售票机上了买了票。

今天我们开始也另一个方向的旅程。一切按照计划中进行着。我规划的方向是这样的

乌镇一家春临水客栈
  • 地址:乌镇老街常丰街45号,在南栅东栅旁边。

大概下午2点多3点到达乌镇车站,提前打电话给在去哪儿定到的民宿的老板,一会就开着车过来接了。

地址: 一家春客栈,乌镇常丰街45号,地理位址优越,位于东、西、南三个景区中心。老板的电话也给一个吧:13867321348

价格很便宜,我们要了一个有阳台的阁楼大床房,环境不错,由于淡季团购才70一晚,住了两晚。不过热水热的时间不长,这个是冬天民宿的缺点。

• 门票价格:乌村100元,东栅110元,西栅150元,东西栅景区联票190元。
  • 地址:嘉兴桐乡市乌镇石佛南路18号
  • 简介:《似水年华》的取景地,乘摇橹船漫游水巷,赏江南水乡美景。

我们收拾好,就去镇上逛了逛,买了点明信片,吃了一顿热饭,天也黑下来了,去超市买了些东西我们就回去客栈避寒了。养精蓄锐第二天决战乌镇。

第6天

乌镇一家春临水客栈
  • 地址:乌镇老街常丰街45号,在南栅东栅旁边。

1月9日 乌镇

一早我们起来跟老板娘讨论一番如何游玩后就出发了,计划是买学生票的东西栅联票,早上游东栅,出来吃午饭,然后坐景区东西栅免费接驳车去西栅游玩,也可以看看西栅最美的夜景。

零下-5度,张昳已经出动了他的最强装备。而我看到太阳出来了就放弃了最强装备,结果最后冷到了,感冒了还发烧了。因为没有太阳的夜晚实在是太冷了。

• 电话:0573-88731088,0573-88731991
  • 地址:嘉兴市桐乡市乌镇子夜路18号
  • 简介:看皮影、听花鼓,感受江南古镇的生活气息。

我也看过一些套票的说法,大家也可以参考一下。

逃票:

如果你在乌镇有一整天的时间,你也不想看东栅的一些展览馆(我看了,真的没意思),那你就一定在早上6:30之前进入东栅,这时的东栅保安还没有上班。保险一点吧你就6:20进去,这样你就省了100元的东栅门票。在东栅你慢慢拍照,慢慢看,旅游团队来得多的时候你还可以跟着团队进到展馆里面去看看。过了中午,你出东栅吃饭,再到南栅看看。直挨到下午5点的时候,你花80元买一张西栅的夜景票看西栅,在西栅也有那些染坊,酱园之类的展馆。

门票价格:东栅门票100元/张,西栅门票120元/张,东西栅联票150元/张。

然后我自己总结了一下:早上到乌镇,买150元联票,先游玩东栅,再游玩西栅和夜游西栅;下午16:00前到乌镇,可买东西栅联票150元,下午游玩东栅,晚上夜游西栅,住宿在西栅,第二天在西栅景区内继续游玩;晚上到乌镇,先买120元/张的西栅门票,第二天游玩好西栅,到东栅买100元/张东栅门票,游玩东栅。

东栅就比较民宿,有原住民居住,很古朴,大街小巷都很清幽,只有一条个方向,所以也不用担心迷路,沿着河走就可以走到另一个门,搭上接驳车。

白莲塔寺
  • 地址:嘉兴市桐乡市乌镇西栅历史街区内
  • 简介:白莲塔处于西栅大运河畔环河岛,是按原样重建的,高有七级,塔高51.75米,为乌镇最高建筑,塔下有八角形的升莲广场,广场中有放生池,东侧河岸边有一条石舫。

我们登上了乌镇的最高塔留下的纪念,楼梯还是很陡峭的。

• 地址:嘉兴桐乡市乌镇石佛南路18号

这是乌镇的一个民俗婚庆的一个展示馆,需要看门票才能进入的。

• 开放时间:东栅 07:00~17:30(冬令) 07:00~18:00(夏令)
  • 地址:浙江嘉兴市桐乡市西栅大街500号
  • 简介:买张明信片,盖上纪念戳,给远方的亲友寄去来自乌镇的问候。
  • 地址:嘉兴市桐乡市通安街50号亦昌冶坊内
  • 简介:凹个有意思的造型,和巨大的铁锅合张影。
  • 地址:嘉兴市桐乡市石佛南路18号
  • 简介:适合慢慢逛的精致水乡,每当夜幕降临,西市河两岸夜色醉人。

虽然打大家都说西栅过于商业化,但是我觉得景区就是应该这样啊,这里的环境布局景点各方面都恰到好处,水乡真的就应该是这种感觉,其实我觉得它的美在于整体效果的和谐度。我们大概七点多八点左右开始启程回去,坐上了回去的船,当时身体已经哆嗦到不行了,真的好冷。于是又摸着路看着地图摸索到昨天吃饭的饭馆吃了一顿热菜就回客栈了,但是回客栈的路上就真的是摸黑,到处都很安静很黑暗,一辆摩托车经过就会感觉要天崩地裂,这为这个小镇增加了隐秘感和安逸感。与此同时,我们也加快了回去的步伐,因为黑暗与宁静有点令两个女生恐惧。

第7天

西塘德盛旅馆
  • 地址:西塘镇宏福路368号
  • 简介:位于西塘镇宏福路,烟雨长廊南60米处。

1月10日 乌镇——西塘

我觉得我感冒了,好像也有点低烧,于是今天出动了自己的最强装备,但是也阻挡不了行程的继续,不过今天真的是拉锯战,我们目的地是西塘古镇,真的是很复杂。客栈老板说我们两个女生不建议我们坐包车,不太安全,淡季人也比较少,所以把我们送去了乌镇客运站,让我们转车过去,包车一个人就50-60左右一个多小时可以到,但是我们转车一转就是两次,不过也就用了19块钱。

首先,在乌镇买票到嘉兴北,然后再嘉兴北坐K20公交车到城乡公交站,最后坐城乡接驳车到去西塘,全程19块钱一个人,但是却用了3个多小时。

我们给客栈打电话,很快就开车过来接,最后还免费帮我们升级到了大的标间,很是感动,在客栈老板娘的指导下抄小道进入景区,逃了票,哈哈哈,一切都很顺利的。景区内也没有人检票

我是在网上定的,地址给一个:

西塘德盛旅馆酒店 120元,担保订单,去到付现金,入住付款后定金返还。

地址:嘉善西塘镇宏福路368号(近烟雨长廊)

0573-84570508

不要轻易尝试管老太臭豆腐,虽说上过CCTV,但是跟绍兴的臭豆腐相比,实在一般,而且分量太少了。不推荐。韩国炒年糕也不推荐。

吃吧

西塘感觉卫生不怎么好,人比较杂,不过就是居民风多一点,酒吧街太热闹,太多家了,随便晃悠一下,寄个明信片给同学就去找了家饭馆吃饭,感觉性价比很高,也不贵,也买到了大家都推荐的芡实糕,好重,但是我还是买了好几盒,累觉不爱,下次建议旅游回来后上淘宝买,他家也做淘宝的。点名好像是森林。听说一线天的糕点也不错。

• 地址:嘉兴市嘉善县西塘镇南苑路258号
  • 简介:行走于环秀桥、石皮弄和烟雨长廊等有名景点,感受古镇风情。
  • 地址:嘉兴市嘉善县
  • 简介:在桥上走上一走,讨个“送子来凤”的好兆头。 在桥边码头乘上摇橹船感受西塘水乡韵味。
美食时间

奶油草莓,不错。其实本来没有打算买的,一个老奶奶挑着个担子进来了,就买一一盒,就10块钱。

这一顿就几十块钱,消费水平也不高,感觉还可以接受的,两个人就随意吃一点了。

• 地址:嘉兴市嘉善县西塘镇南苑路258号
可以听歌的小酒馆
  • 地址:嘉善县西塘塘东街建新路口(近拾年酒吧)

我想大家之所说西塘看夜景的原因是因为酒吧街比较热闹吧,但是在古镇,我总觉得格格不入。天也入夜,我们也沿着小道回去客栈了。

第8天

• 简介:嘉善南站是沪杭城际高速铁路沿线7个车站中距离中心城区最近的车站。

1月11日 西塘——上海

因为我们定的是高铁票去上海,嘉善南站(12:52开)—上海虹桥站(13:20到)28分钟,20元

客栈的老板告诉我们西塘景区们有有车去嘉善南高铁站,但是是10.多的准时发车,这个我们可以赶上高铁,下一个就12点多了,错过了一个就赶不上公交去南站了,因此建议大家不是旺季不要提前买高铁票,不然时间实在是太仓促了。不然还可以去西塘汽车站坐汽车去上海,客栈老板说这个也很方便。

我们起来也晚了,但是老板一样接送,所以还是赶上了,冒着小雨我们上了车,4块一个人,还是很多游客坐的。在车上我定了18号从武汉回广州的机票,含税320。然后半个小时我们就到了高铁站了,吃了个饭,离时间还远着呢,最后不得已我们去改签了,由于我们是网络购票需要在12530软件上退,再在现场改签重新购票。

南京路步行街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西起西藏中路,东至河南中路)
  • 简介:南京路步行街是上海著名的购物场所,来这里你既能感受到旧时代的烙印,又能感受到新时代的发展。

其实一切都还是顺利的,我们很快就上了高铁,20多分钟后就到了上海,我们上海是住在张昳的阿姨家里,所以住宿餐费也省了不少钱的。阿姨一家都挺好的,早上给我烧早饭,家有个大二的女儿,带我们转转玩玩。

由于我发低烧了,觉得好累,一天都没什么精神,下了高铁后我们做了个公交到阿姨的家里,安顿一下,不想浪费时间就去了南京路转转,交通都是地铁。当天上海飘着小雨,我冷的哆嗦哆嗦,对上海的印象就是冷冷冷。在南京路转了一下,吃了灌汤小笼包子,在F21买了个手套,在做活动很便宜,主要是太冷了。最后再药店买了个感冒药、顺路经过面包新语的买了个芝士蛋糕就回去了。

因为太累了,在地铁是这样睡觉的。

第9天

• 地址:蒲西路166号-1临
  • 简介:​徐家汇源景区位于上海都市旅游中心圈徐家汇,主要由历史景观风貌、时尚活力购物和绿色休闲娱乐三大板块组成。

1月12日 上海

今天一早起来,感觉好点了,穿了三条裤子呢,可是还是很不舒服最后。但是还是坚持出门了,有时候执着还真要命。今天我们买了日票,30多块钱吧。阿姨的女儿带我们去逛了徐家汇礼堂,田子坊,上海新天地、还有去了年轻人去的K21看展览,最后晚上我们去了黄浦江边,眺望了东方明珠,最后选择等了国际金融中心,有点像广州塔这样的地方。

• 开放时间:周一-周六上午9:00-11:00,下午13:00-16:00,周日14:00-16:00
  • 地址:徐汇区蒲西路158号
  • 简介:上海最大的天主教堂,欣赏中世纪哥特式建筑和内部精美的装饰。
  •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虹桥路68号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泰康路210弄
  • 简介:穿梭在上海小弄堂里,逛逛复古小店和文人工作室。

这是田子坊,很多小店,老外也挺多的。

小杨生煎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环路1406、1408号
  • 简介:作为上海一家特色生煎店,已发展有数家连锁店。小杨生煎个大汤多,肉馅是用剁碎的猪肉加其他调料制成。2006年“小杨生煎”获得“上海名点、名小吃”称号。

中午我们去吃了小杨生煎,这边真的很多人吃,味道也不错的。K21大厦,听阿姨的女儿介绍说大厦的地下层都是有各类的展览在进行,还是挺多东西看的,上面就是年轻人逛街吃饭的地方,跟其他的商场也差不多。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世纪大道1号
  • 简介:在259米高的全透明观光廊上,360度欣赏申城夜景。

东方明珠估计也有点历史了,在其他高楼大厦的映衬下也没有那么高大了,有点旧旧的感觉。但是建筑还是很有特色的。

这边这样的高楼大厦跟珠江新城差不多,我们买的是半价的登楼票,一共有三个下停靠点。其实我觉得夜景虽美,早上来会好一点,拍照会更广阔一点。不过由于我自身身体原因,我觉得这种类似等高楼的项目,去一次就差不多了,没有感觉有非常好的享受,不过里面 的装修设置都很高科技,因为马桶都是恒温可以调节高低温度的哈哈哈。

怎么说虽然国际金融中心有点高级,但是我觉得服务员态度不怎么好,不过没什么所谓,我也没心情看他,我只记得我当时只是为了一个不想打断计划和执着在登顶,一直都是昏昏沉沉的。

第10天

• 电话:4009219021,021-20202010,021-20252018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上南路205号近国展路
  • 简介:原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观赏镇馆之宝——多媒体版《清明上河图》。

1月13日 上海

今天一起来,我就觉得整个人都活过来了,精神多了。这是我们在上海的最后一天。所以我们一大早就出去了,买了还是全日票,但是我们犯了一个错误。事情是这样的,我们本来打算去世博馆看看的,但是去到才知道周一闭馆,最后就能在门口拍个照留念了。

有很多人开着车卖纪念品的,你一定要讲价,我们就讲了两个不同的价格,也有一些人问你要不要去看一些其他的馆,收费还是蛮高的,还是不要相信这样的陌生人了。不过,不得不说,这个地铁站有点意思的,还是很多东西看的,所以我们的心情也没有受很多影响就是有点遗憾吧。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方浜中路店223号
  • 简介:一条汇集了上海最早的钱庄、金店、银楼、茶馆、戏楼等的老街。

这一站失利之后,我们就出发去了豫园和上海老街,还是很热闹的,人山人海的,其中一家店非常多人——小林煎饼,我们也排队买了两个和一些礼品,果然非常好吃,现在广州711和永旺都可以买到了。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豫园街道福佑路238号(近河南南路)
  • 简介:上海传统旅游区,汇集玲琅满目的小商品以及各种上海老字号特产。

当时已经是临近过年时分,到处都是红灯笼,走到中心湖的时候,还能看到春节的花灯摆设,但是我自己却觉得格格不入。

• 地址:豫春路9号B室近粮厅路

这个热腾腾的饼真好好好吃,也不贵,我记得就是2块还是4块一个,排队排了十几分钟吧。

小林煎饼 豫园店图片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临黄浦江)
  • 简介:身倚浦西漫步十里洋场,隔江对望浦东繁华陆家嘴。

我们随后走到了外滩,昨天也有来,但是下雨就没有走过来了,身体也支撑不了,今天精神就来认真看看了。江边风很大,游客居多,放眼我过去我最显眼,因为大家的羽绒服都是深色净色的,只有我的是花花绿绿的,别问为什么,这都要怪我妈当初在香港给我买了这个北面羽绒服。

放眼过去一片欧式建筑。

这个牛估计就是模仿纽约华尔街铜牛的,意思这上海外滩这条路就是中国金融大街吧。这张照片,身后有好多游客在围观我,我是顶着众人的笑容拍下的

南京路步行街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西起西藏中路,东至河南中路)

因为今天真的是满血复活真是太兴奋了,然后我们又一次经过了南京路就开始逛起街来了,打折季也不贵,买了两件衣服就匆匆就回阿姨家吃饭,回去收拾行李箱成为了我们苦恼的事情。

第11天

• 简介:上海虹桥站位于上海市偏西部,东邻上海虹桥国际机场T2航站楼,是上海虹桥综合交通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

1月14日 上海—苏州

一早起来我们收拾一下,叔叔送我们去高铁站了,感谢他们这几天的照顾和接待,觉得在旅程中也很温暖。然后我们又回到了两个人的历险记。下图是早上起来的时候看到的阳光。忍不住拍下,可以看到远处浓烟滚滚。

• 地址:苏州姑苏区临顿路302号
  • 简介:酒店坐落于临顿路,毗邻历史悠久的“狮林寺巷”,步行可达苏州园林“拙政园”、“狮子林”、苏州博物馆、历史古街平江路、苏州商业步行街“观前街”。 酒店拥有整洁舒适的客房,提供免费wifi服务。

在高铁上一切都很顺利,下了高铁我们做了5站左右的公车就才到达预定好的汉庭酒店。

汉庭酒店(苏州拙政园店) 139一晚,价格还是可以的。

酒店地址:姑苏区临顿路296号(近狮子林) 139元到店付款,可以刷卡。

电话:0512-87779398

我之所以选择这个酒店是因为呆在苏州就一天时间,选个近景点的酒店去哪里都是相对方便的。具体的位置都是很有优势的,所以我还是比较推荐。

• 地址:温家岸12号
  • 电话:18626192099
  • 简介:历史悠久的生煎老店,生煎外皮酥脆汤汁鲜美

我们收拾好东西就去吃饭去了,吃东西也就是在大众点评上搜索性价比好的,多人推荐的,于是我们去吃了生煎,上次在上海不舒服就没有怎么吃,这次就吃得好一点了。感觉味道很好,分量也很多,价格也实惠。

• 门票价格:旺季:90元,淡季:70元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东北街178号
  • 简介:“中国四大名园”之一,世界文化遗产。

吃饱过后,我们就出发去挫政园了,一路上很多陌生人让你上他的三轮车去游玩,帮你买便宜的票,真是的不要相信,还是蛮恐怖的,我们本来坐上一个人力三轮想坐到拙政园,但是把我们拉到一个旅行社门口,幸好我们反映快就下车了,还是自己买票比较踏实,毕竟学生都是五折。而且冬天是淡季。这些信息都是在攻略书上下载的。

苏州的公交站也很有特色的

处处都是水乡的感觉

• 电话:0512-962015,0512-67575666,0512-67573765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东北街202号
  • 简介:游览园林博物馆,品味苏州园林文化。

我们首先去了苏州园林博物馆,感觉还是挺不错的,门票是免费的。

• 门票价格:旺季:90元,淡季:70元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东北街178号
  • 简介:“中国四大名园”之一,世界文化遗产。

随后我们进入了拙政园。信息是在网上截图的,我做攻略的时候这些景点的信息价格都比较喜欢在下载的攻略书下截图。信息都是一目了然的。毫无疑问,我们买的淡季学生票25一张。

到处都充满了园林特色,感觉还是有点意思的。

园林很大也很有特点,随便拍拍都感觉很不错,有时间还是可以晃悠一圈的,最不喜欢就是有旅行团经过,导游的喇叭讲解打扰这一片的宁静。

• 门票价格:旺季40元,淡季30元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园林路23号
  • 简介:苏州四大名园之一,以假山闻名,数石狮子、钻石头迷宫乐趣无穷。

从挫政园出来,沿着一条路经过一个停车场走大约十分钟可以到狮子林,这个景区比挫政园要小,从门面就可以看得出来,这里主要是看石头假山。

假山真是很像,一旦爬上去很容易迷路,我们两个女生走走拍拍一个多小时还在上下移动都没有前进过。

• 地址:苏州市沧浪区盘胥路798号古运河旅游码头
  • 简介:夜游护城河,酣畅淋漓地赏姑苏枕河人家的长卷画轴。

从狮子林出来已经是5点多了,我们沿着小路回到酒店,途中经过便利店买了点东西喝,整理下衣物就出发去夜游护城河了。其实今天一路上很多人问我们要不要去游览护城河,晚上可以带我们去,价格可以便宜点,一路上真的很多很多,会比较烦人。我们也没有搭理,因为早已在淘宝订了票了。价格还是便宜一点的。我们只需当天凭短信或者是预定的取票人姓名、手机号码去码头窗口换票即可,一切都很方便的。

上船时间与地点:18:30 东一路8号苏州轮船码头。

淘宝:45一人船票,原路返回。

我们在酒店门口坐了309路公交去的,大概40分钟

下车过马路走10分钟就可以看到码头了,被告知今天人比较少要晚半个小时开船,于是我们出去打包麦当劳回来吃完就上船了,中途还接了其他的客人,穿上还有琵琶唱歌表演,也推销纪念的扑克牌和CD。当然我们也没有买。两边的灯光景色还是不错的,大概1个小时左右返岸,我们边坐车回到原来的步行街逛逛。

最后,我们还打包麻辣烫回去吃了,味道还挺不错的,就在步行街路口,人气还挺多的。吃完游荡一会就休息了,我们明天还要赶高铁去无锡,嘿嘿。

第12天

• 简介:无锡火车站站址在江苏省无锡市车站路,建于1906年,隶属上海铁路局管辖,现为特等站。

1月15日 苏州——无锡

我们8点多起来收拾东西,买了早饭就乘车去高铁站啦,一切都是很顺利的,很快就到高铁站了。

我们的动车信息:2014-01-15(周三)D3022次苏州站(09:40开)—无锡站(09:55到)12.5一人

到站之后我们找了好久的路才穿越了火车站广场到达对面的酒店,太艰难了,没有斑马线,地下通道没有人走,垃圾乞丐一大丢,太恐怖了。

• 地址:无锡梁溪区无锡火车站站前商贸城汉昌北街100号
  • 简介:无锡花园宾馆客房设施齐全,商务性强,格调高雅温馨,自开业以来以房型多样、服务优质、安全卫生、价格低廉,在业内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无锡花园宾馆位于市中心,出行方便,交通十分便利,北靠古运河风光带,依河而

幸好我们还是到了,酒店还不错,性价比高。一样的地址给一个,我在网上订的。

无锡花园宾馆 到店后付款100元

酒店地址:崇安区无锡火车站站前商贸城汉昌北街100号

前台电话:0510-82301630

• 开放时间:开园时间:8:00 - 17:30 冬季时间:8:30 - 17:00
  • 地址:无锡市滨湖区鼋渚路1号
  • 简介:“太湖佳绝处、毕竟鼋头渚”,鹿顶山、太湖仙岛是必游之地。

收拾片刻,我们边出发去火车站坐公车去鼋头渚太湖风景区,但是要坐太久的车了,于是我们跟其他人一起拼车去了,1人就10块钱,票依旧是学生票,不一会工夫就到了。我们买的是半票,包含了船票、电瓶车和太湖仙岛的门票了。

景区真的没有什么人啊,散客更是少,我们一路走一路拍都挺欢乐的,直到走到环保车的上车点。

不一会的工夫我们就坐上船了,还是很快乐的,下岸后在小吃店买了些东西填填肚子还是很快乐呀。然后沿着小桥走到了湖的另一边,真的好美啊,湖水清澈见底,一点垃圾都没有,我们在岸边坐着拍着,晒着阳光也感觉很快乐,淡季虽然没有旺季这么应景,但是却别有一番风味,还是很喜欢。

汉拿山(万达广场店)
  • 类型:韩国料理
  • 地址:滨湖区梁溪路35号万达广场3楼28号-329号商铺(近青祁路)

大概4点多,我们开始坐上了回程的船,一群海鸥在追随,又是一轮的体验,走过满地的落叶,我们走出了景区,坐上了前往万达广场的公车,然后再汉拿山大吃了一顿,我们都饿了哈哈哈,晚饭过后在商场晃悠一下,在超市买了明天在高铁吃的东西就坐车回到火车站,随后也慢慢晃悠回酒店了。

第13天

1月16日 无锡——武汉

从无锡到武汉其实也很远,动车也要坐5个多小时,由于张昳要回去荆州过年,既然我也没有去过武汉就一起回去玩了几天,再自己坐飞机回广州了。

动车信息发一个吧:

2014-01-16(周四) D2212 次 无锡站(08:32开)—汉口站(13:43到) 225一人 历时一共五小时11分钟。

就这样匆匆一别,see u 无锡!

• 地址:武汉江汉区青年路5号
  • 简介:武汉天禄华美达广场酒店位于市中心繁华的武汉广场商圈,步行至武汉国际会展中心需约10分钟,距离武汉建设大道金融中心需约5-10分钟车程,毗邻同济医学院及同济医院、协和医院,交通便利。 酒店每间客房均配有国际长

我们的票是一等票代二等票,在包厢里面还是挺舒适的,上面放行李,车厢也不夺人,6个人一个车厢。

在武汉,张昳妈妈的同学来接我们去酒店,酒店也是叔叔定的,比较像酒店公寓,环境不错,有高铁有超市都比较方便。

叔叔接到我们就带我们去了酒店,入住的是武汉天禄华美达广场酒店,网上有这个酒店。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区青年路5号(近地铁2号线青年路站, 近武汉广场)

汉江江滩
  • 地址:汉阳区汉江琴台大剧院江段

把我们安顿好后,叔叔带我们去了接她女儿,一起去了汉江边转,晃悠一圈,我在一个楼梯处没看清楚摔了一跤,抱着单反在地上转了一圈,牺牲了一条小熊裤子,在膝盖处破了个洞。好伤心,幸好我的单反没有坏,不然就更加伤心了。

艳阳天酒家(彭刘杨店)
  • 类型:湖北菜
  • 地址:武昌彭刘杨路232号(三医院对面)
  • 电话:027-88315767、027-88316891
  • 简介:武汉有名的鄂菜名店,饭菜静美,用餐环境舒适,消费水平适中。

随后叔叔带我们去艳阳天饭店吃饭了,人还是很多的,菜的味道也还可以,我们也喜欢。

晚饭过后这个小东道主带我们去了逛逛步行街,感觉还不错,感受到了地道的人的夜生活,在小摊贩还买了些小东西就各自坐公交回酒店回家了。

第14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每天9:00——17:00 (16:00停止入馆)
  • 电话:027-88051911,027-88875305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1号
  • 简介:这里是中国两千年帝制的终点,武昌起义后军政府的所在地。

1月17日 武汉

今天我们睡到自然醒,收拾好下楼,到对面的面包店吃了早饭就向黄鹤楼方向去,也是坐公车啦。

下车后路过了一个武昌起义纪念馆,用身份证免费进入参观。我们也就顺路进去晃悠了一圈。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31日,8:00-18:00 淡季:11月1日-次年3月31日,8:00-17:00
  • 电话:日场游客中心:027-88875096,日场票务:027-88877332,日场投诉:027-88848188,夜上黄鹤楼咨询电话:4000270266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蛇山西山坡特1号
  • 简介:武汉的城市地标之一,登上楼顶远眺,武汉三镇和长江尽收眼底。

不一会的工夫,我们从纪念馆上来,带上导航和问人往上走就走到了黄鹤楼的入口,买了学生票就进入园区了,还是有点大的,不过我觉得没必要坐环保车,毕竟上楼梯的比较多,距离其实也不算太远,但是我们去的时候正在维护,看不完整,有点点遗憾吧,人还是很多的。

就是这样样子,淡季装修,有固定的上楼和下楼方向,还是挺大的,登上顶也要20分钟左右,从黄鹤楼下来我们就从接近户部巷的那个小门出去了。

户部巷小吃一条街
  • 类型:小吃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司门口户部巷自由路口(江汉环球电影城对面)
  • 简介:汇集武汉各类名小吃,是武汉最有名的“早点一条巷”,来此观光的游客不容错过。

随后我们沿着天桥和问人我们找到了小吃街户部巷!开始了吃货之旅。

馄饨大锅
  • 类型:饺子/馄饨
  • 地址:武昌区彭刘杨路232号首义园内中段
正宗绍兴臭豆腐(户部巷店)
  • 类型:小吃
  • 地址:武昌区武昌自由路户部巷内
  • 简介:果然是“臭名远扬”,这家店“好受欢迎”,“老远”就看到“排队长龙”。据说老板“特地去”绍兴“拜师学艺”,风味自然“不同于”湖南湖北的“臭干子”。只见“小巧”的豆腐在油锅里“一滚”,

感觉这家好多人吃,很多人排队啊,有上过cctv的臭豆腐,都是这样打广告吸引众游客去排队,反正我们在绍兴吃过了就没有再在这里尝了,小吃美味太多了。

豆皮大王
  • 地址:户部巷42号

这个绝对是我最爱的豆豆皮,吃了两碗呢!!!

武汉热干面

从户部巷出来,我们逛了逛另外一头的步行街就百度公车回去酒店了,也出来一天了,夜越黑,就越冷,回去的时候我们还经过了武汉长江大桥,这次在杭州没有看到钱塘江大桥,看看这个感觉不错,江景也很好。

第15天

• 地址:八一路武汉大学工学部自强超市综合楼一楼8号

1月18日 武汉——广州

一早起来,我们就开始整理行李,真是慢慢的都是挤呀挤的,她下午坐高铁回荆州,我晚上坐飞机回广州。整理好后,我们就下楼继续吃早饭,也一样啊吃的很开心。

•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江汉路
  • 简介:繁华的百年商业街,十几幢近代建筑。

我们来到最近的一个商业步行街江汉路,因为比较近,我们也不想太奔波了,坐地铁很快就到了。还是挺热闹啊

味千拉面(武汉江汉一路店)
  • 类型:日本料理
  • 地址:江汉区江汉一路58号ATM潮流百货1-2楼

恩啊,我买了一些周黑鸭回家,就是特产啦。不过说实话,好辣。然后我们在味千拉面吃了行程中的最后一顿饭,说到这里就有些伤感了。

地铁站分别

吃完我们就回酒店拿东西了,到分别的时候还真的是很不舍得,毕竟我们在一起相依为命15天了,慢慢都是回忆和感动,我们在地铁站分离,他坐地铁去武昌站,我要坐公车去火车站坐机场大巴。当时正是落日十分,一个不对焦的落日意味着这一段旅程的结束。

• 简介:武汉天河国际机场是中国民航总局指定的华中地区唯一的综合枢纽机场和最大的飞机检修基地、国家一级民用机场。

行李总是越来越多,大概半个小时之后我到达了火车站,顺利的通过工作人员的指引买到了机场大巴的车票。大概七点多就到机场了。我机票买的还是很便宜,我记得我在西塘去上海的时候找朋友定下来的,东航的,含税320,的确也是那一刻才敲定了旅程结束的时间。

• 简介:20世纪30年代初,广州白云机场建成启用,并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里成为中国对外交往的重要国门,始终位居中国机场发展的前列。

但是,正当春运时分,飞机晚点是很正常了,这次是我第一次自己一个人坐飞机,所以我落地广州时已经12点多了,我爸已经在机场等我多时了,回到广州第一时间就是——脱衣服!嘿嘿。

后记

一段旅程的结束,总是久久不能忘怀,虽然时隔一年半,我才写完这个游记,但是脑袋依旧是满满的视觉画面感,心和脑袋都是满满的。我想用当时一段朋友圈结束这一篇游记:

我喜欢旅行,我同意一种说法:旅行的意义并不在于告诉别人“这里我来过”,而是一种改变。旅行会改变人的气质,让人的目光变得更加长远。

在旅行中,我看到了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习惯,我知道不是每个人都按你的方式生活。只有这样,心胸才会更加宽广,拥有更多的包容与期待,我们才会以更好的心态去面对往后的生活。一年四季,走过春夏秋冬,我想要在春天的田野散步,在夏天看不同的大海,在秋天的郊外数落叶,在冬天的北方看雪……当然有些我做到了,有些我没有做到,但我会在计划中一项一项完成。

我想,人不是一成不变的,当你变成什么人便会遇见什么人,而当你是什么人便会选择什么人,人总很容易被自己说出的话催眠,但是我仍然愿意选择相信。当我回首一年春夏秋冬,看了不同时候的照片我眼睛湿润了,我感谢你们的陪伴与自己的成长。我依旧会用相机记录曾经的美好与将来的期待,只要你愿意,我敢出发。说好一起的旅行,一起长大的约定,这何尝不是一种任性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