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去香港 不是购物精的吃货不是旅行家

攻略   >  香港旅游攻略   >  圣诞去香港 不是购物精的吃货不是旅行家

• 出发日期/2016/11/01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执一把优雅之匙旋开动感之都的帘幕,以缘为由踏上一段新奇的发现之旅,尝试着去探秘与印象中截然不同的香港优雅,这优雅掩映在香港的瑰丽夜色之间,或是壮阔的维多利亚港、亦或是令人心醉的港岛之夜,这优雅更是一种既有趣有品、却又与众不同的生活方式。

第一天

每次来香港,总有一些新的发现。传说中Coco Chanel总喜欢坐在Angelina那块镜子下面的10号桌,她最爱Angelina的镇店之宝--非洲热巧克力和勃朗峰栗子蛋糕。源自巴黎的幸福味道抵达香港,遇见Angelina的瞬间让人怦然心动。

与里沃利店相同的乳白色装饰风格,暖黄色的灯光更营造出最舒适惬意的下午茶氛围。精致的白色骨瓷和墙壁上的精美油画,创造着梦回杜勒丽花园的穿越感,来学习巴黎女人对待生活的态度吧,巧克力不是原罪是幸福,TA让女人又爱又恨却欲罢不能。

香港不仅有古典的Angelina味道,更有源自纽约上东区的时髦甜品----Lady M,一枚引爆时尚圈被超模们追逐的法式千层可丽蛋糕,这可是很多女生到香港必来拔草的地方哦。

初次尝试Lady M抹茶口味千层可丽蛋糕,用金属叉小心翼翼地横切下去,忍不住大口品味起来,朋友圈中的好友们在调侃我完全不顾形象了,但说真的亲爱的,我多想和你一起分享这份滑至味蕾的清香。

很多朋友让我推荐香港的日料餐厅,那不得不说稻菊日本餐厅啦,多次被评为“亚洲最佳日式餐厅”,它可是大中华区唯一获得米其林二星的日料餐厅噢。

边从餐厅里眺望维多利亚的壮阔美景,边期待世界NO.1天妇罗上桌,这种心情不说你也会懂得。稻菊秉承着日本传统的精髓,翻看稻菊日本餐厅的菜单,每隔几页就会有对食材的基本介绍,对新鲜食材的考究与配料的选用都是最顶级的长野品质。

稻菊日本餐厅有着现代化的装修品味,江户风格壁画在悠扬灯光下烘托着意境,怀石料理、铁板烧套餐和海鲜套餐都是良心价格,你看我得这份海鲜套餐:沙拉、龙虾、带子、鱿鱼、鳕鱼、海鲜炒饭、甜品……绝对是物超所值吧。

第二天

除了顶级日料餐厅,素有蛋卷爱马仕之称YOKU MOKU也很不错哦。源自甜点师傅们“取自于天然就要以最美的形态还给大自然”的真心诚意。YOKU MOKU食材来自北海道的牛油,蛋白,砂糖和面粉, “黄金比例”成就了YOKU MOKU的完美雪茄蛋卷荣誉。

巴黎小姐第一次与YOKU MOKU相遇是在多年前的东京,那时几乎是朝圣一般地探访了位于南青山的青山本店,并迅速地就被原味雪茄蛋卷的香浓味道所彻底迷惑,而每一次回到香港,我则都会买几盒YOKU MOKU作为伴手礼。

或者来The Glass House餐厅,这座名副其名阳光房由巨大的落地玻璃窗所组成,我们不仅能从餐厅里眺望维多利亚的壮阔美景,这座秘密花园甚至还有宽敞的露天座位区,俨然是一处隐秘于中环的小绿洲。

The Glass House的菜品主要是新派东南亚菜,菜式集合了香港本地,台湾菜,泰餐,马来餐和新加坡及印尼菜等特色,比如泰式鸭肉牛肉卷蘸上梅子酱,那股酸甜的味道真是超开胃,而酥炸青柠柳叶鱼伴韩国泡菜沙拉酱则是脆香可口,仅58港币的价格是不是又特别亲民呢。

特别推荐这里的”墨鱼汁Pad”,将地道港式叉烧,加上豆腐和银芽以泰式手法炒制而成,品尝前再将法式炖蛋弄破再拌入墨鱼面中,那股奇妙的味道绝对不逊于在威尼斯时的印象,而且是只要118港币。

有时候旅行的趣味点就在这里,明明是在全亚洲的金融中心之巅,又有着最豪华的装修和最具创意的菜品,但价格却是如此的令人意外,餐后再来一份“糖果大冒险”,将每日新鲜制作的雪糕,曲奇,脆米,m&m和各种甜饼一齐放在韩式石锅里捣碎,好玩又好食的经历就在这座都市丛林中的神秘花园。

在旅途中巴黎小姐需要拍摄许多美美的照片,对于器材的选择自然也是谨慎认真,所以来到香港一定会去选购摄影器材,这里超多品种和掉馅饼的价钱简直是器材党们的天堂!在香港,巴黎小姐十分偏爱WingShing (永成)和Sogo Panasonic showroom这两家店,整齐陈列的器材与柜员小姐认真专业的讲解让我觉得十分亲切温暖。

其中松下相机完全纯熟的4K技术以及先拍照 后对焦的POST FOCUS 功能真是深得我心。

比如说这款GX85K玲珑外观却不能小看它的超强功能性,1600万像素数码LiveMOS传感器能够捕捉到细节更加丰富的图像,维纳斯引擎拥有出色分辨率、高对比度,在夜晚或光线不足的情况下也不用担心照片的噪点和模糊,ISO25600令人拍出印象深刻的色彩效果。

GX85K还可进行五轴超强防抖技术能感受更加稳定的拍摄体验,结合机身和H-FS12032镜头稳定技术实现了更强大的手抖校正功能,简直是柔弱少女的必入神器~

GX85K在快门装置中采用电磁驱动,极大减少快门振动膜运动造成的震动,快门声音和装置尺寸降到最低,POST FOCUS后对焦功能还可以在拍摄后选择喜欢的部分设置焦点。同时它还是一台支持4K摄像和摄影功能的机器,让成像质量更加完美。

还有松下LX10便携相机更是创意无限,拥有新开发的F1.4 LEICA DC VARIO-SUMMILUX镜头和大型1英寸高灵敏度MOS传感器,2010万像素的分辨率, Live MOS传感器无低通滤镜和维纳斯引擎都沿袭了下来。

(聚焦前方)

其尖端的光学/数字技术拥有卓越的微距拍摄能力,最近对焦距离为3厘米!POST FOCUS高速后对焦功能使我们可以在拍摄后重新选择对焦区域,无论昆虫还是水珠都能记录下它最真实的状态。

(聚焦后方)

LX10的4K技术已经完全纯熟,四倍全高清分辨率为超凡的图像品质提供了保障,通过一次拍摄实现变焦和平移,在视频中裁剪出高分辨率的静态图像更为方便,自动调试亮度、图像品质和录制格式,更为人性化,入门学生也能拍出大师风范。

除了美食与器材,来到香港绝对不能辜负的就是化妆品与衣服啦~

喜欢败鞋的姑娘一定不会错过JIMMY CHOO旗舰店,Angelababy的公主鞋已经脱(xia)销(jia),毕竟那是Sandra2014年的作品。但你可以欣赏大热的流苏装饰的VIOLA系列,免税价格当然要把这双宝贝收入行李箱啦。

blingbling闪烁的LORELAI系列,灵感来自冬日里在雪中绽放的野花,这款鞋子的金色版和水晶版绝对都适合女孩子们在婚礼上实现公主梦噢。

1889年,巴黎圣安娜大街多了间名为“浪漫屋”的时装店,自此时尚圈最悠久、最传奇的品牌Lanvin诞生了。

Lanvin秋冬系列新装上市,招牌式的罗曼蒂克剪裁配搭独有的绣花工艺绝对完美。

第三天

恋恋不舍中结束了本次短暂的香港优雅慢生活。

对于香港巴黎小姐每每欲罢不能,她的美丽无处不在的感染着我,包罗万象中竟是美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