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杭古道,黄山,南屏古村4日游

攻略   >  黄山旅游攻略   >  徽杭古道,黄山,南屏古村4日游

• 出发日期/2016/11/11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美食 古镇 徒步 探险

前言

枯燥的工作,灰暗阴雨的天气,一幢幢冰冷的水泥废墟,使得越发想要去山山水水的地方换个心情,调整一下自己的心情。一开始是打算去徽杭古道徒步流汗,独自一人冥想,发现新的美景、世界、与自己……谁知心情经过沿途风景的洗涤越来越美力…就开始了一发不可收拾的皖南古徽州之游。

第1天

一次减法之旅

第一次目的这么明确想要去山山水水的世界深呼吸,什么都不用管,想我所想,自由自在!没有做攻略,随手百度了一下徽杭古道沿途的风景就决定出发了。但是登山杖,舒服的登山鞋,雨衣,洗漱用品建议必带(我这次连洗面奶都没带)黄山地区空气超好,我的过敏脸也好了,天天脸色白白亮亮,真的是炒鸡棒

凌晨2点醒了,本人生活作息偏老干部。看看书,到了5点开始收拾行李(登山杖、四套换洗衣服、充电宝、双肩包)6点奔向合肥南站 7点半的动车 挑的是徽杭古道晴天恰逢双十一,坐在高铁靠窗的位置,懒洋洋的晒着太阳 ,心情好到爆!

• 地址:宣城市绩溪县龙川村中央
  • 简介:典型的徽派村落,可欣赏胡氏宗祠的木雕,非常精美。

一个半小时到达绩溪县城,一下车就被白墙黑瓦,湍湍溪流,青山秀水,鸟语花香给治愈了……

依山傍水的龙川镇,良田蓝天,甚是可爱

久违的阳光、湿润干净的空气……一切都很美好

当地居民晒的腊鸭腊肉,很有小时候的感觉。

在城市不可能实现的梦,这里都是现实:独门独院,背依青山竹林,门前溪水潺潺,左旁种花右旁栽菜……好不惬意

•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瀛洲乡坑口(龙川)村
  • 简介:这是龙川河流经村中的地段,两岸民宅鳞次栉比,是典型的徽州古村落枕山面水的格局,胡氏族人因以两岸河堤为街,故俗称其为“水街”。

蓝天 白墙黑瓦 我叫不出名的花

貌似还有胡适故居 我比较喜欢不计划 跟着眼睛心情走所以就没去附近的景点,沿路步行欣赏等着去徽杭古道入口的班车

• 地址:宣城市绩溪县龙川景区

美得不要不要滴!

真的很想在这里入手一套房子,炒鸡适合度假养老啦!

• 电话:400-806-2889,0563-8155777
  •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伏岭镇江南村
  • 简介:初级徒步者的天堂,没有旅行团身影,可以在此体会到纯正的徒步体验。

门票68软妹币 可以带些吃的喝的 不过本人觉得带个空杯子山上接泉水,路途上都有名宿可以吃饭住宿的

还担心这个季节山上什么花都无,结果山花依旧烂漫。(徽杭古道入口处)

溪水流水声在寂静的山谷中格外清澈

徽杭古道途中的溪水 甜甜的

徽杭古道的小蚂蚱 好可爱

徒步来到一个水库 视野一下变得开阔

走着走着突然发现崖壁上一株野生杜鹃花 ,好不美丽!

野雏菊,真的是招蜂引蝶。

徒步来到黄茅培

山上的溪流清澈见底,阳光下呈现出好看的青绿色,和习习山风真的令人心旷神怡。

“白色浪花”

深秋大山更是色彩斑斓,别有风味

这个爷爷是我迷路的时候遇见的,他要去打野味给孙子吃,顺便带我去蓝天凹。路上和他聊了一会儿,爷爷说你想去浙江还是回去啊?我说我想晚上住蓝天凹看星星,明早再决定是去浙江的东极岛还是南屏古村。

从中午十一点走到晚上五点终于来到蓝天凹 住在徽杭之家。山上物资比较匮乏,住宿一般都是这样的民宿(不过沐浴 Wi-Fi都是有的)我住的这个80一晚加晚餐与第二天的早餐

迫不及待地想要看星星看月亮,果然月亮又大又圆 星星也蛮多,用手机拍不出来,没带单反…

海拔1100多米 晚上还是很冷的,我穿了一件T恤加UGIZ家的厚袄子,白天汗湿了没干越发的冷 就烤起火来。建议徒步登山穿保暖性能好的抓绒快干的登山服。

老板娘在为我准备晚餐啦!都是自家种的蔬菜完全有机

自制的豆腐,自己挖的竹笋

自制一锅煮,炒鸡好吃尤其是笋子,一口气吃了两大碗米饭。吃完早早的睡下了,还在期待明天能看到日出。

第2天

第二天早上多云,木有日出,不过景致依旧很好,便下山边发现美景。

前一天因为人累了天黑了,还在纳闷为什么大家都说蓝天凹风景最好,一觉醒来走走看看也就明白了…从这里开始就是皖浙交接处,下山的起始点,一大波美图(没有任何PS)

从这里开始就是皖浙交接处,下山的起始点

•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伏岭镇江南村

过敏脸也被治愈了,连水乳都没抹,😄

蓝得透彻的天空 ,舍不得,想要都记录下来

好像通往童话的密径

从徽杭古道下来就是永来村了,徽杭古道徒步结束喽

村户人家种的茄子?

• 地址:黄山市 屯溪区老街168号(近新安江)
  • 简介:黄山屯溪博物馆坐落于屯溪老街168号,建筑面积约700平方米,馆内陈列有明清家具、古字画、瓷器、玉器、青铜器、文房用具及徽州砖雕等。

就在纠结继续东去东极岛还是黄山风景区,终于吃货性质的我最终选择了黄山风景区(那里有我心心念念的毛豆腐啊!馋猫上线)

自家酿造的米酒 口感温润柔和

大学童鞋的妈妈就会自制这种五香豆 ,味道还是不错滴

被炸过的毛豆腐,我尝的这家就是舌尖上的中国拍摄点

晚上住青旅 地理位置优越 因为我没决定好到底要不要爬黄山 还是要去宏村西递 个人不喜欢人多的地方

第3天

六点起床决定去爬大黄山

友情提醒:来黄山天气真的很重要!

下雨天除了霧还是霧

臭鳜鱼

• 电话:05595561111,0559-2590999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汤口镇汤泉路1号
  • 简介:千古名山,“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

早上看说晴天谁知一直下雨 黄山美丽的风景都见不到啦

坐缆车上山

同行的三位小伙伴也是很期待黄山的云海奇松怪石啦

• 门票价格:0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汤口镇黄山风景区内
  • 简介:黄山第二高峰,视野开阔,登顶可看四周群峰、日出、日落、云海。

什么都看不到就只能欣赏游人了

• 电话:0559-5561111,4008899808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黄山风景区玉屏景区内

百步云梯真的好陡,对于恐高的我真的是紧拽着绳索半闭着眼睛爬下去的

• 电话:400-889-9808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黄山风景区玉屏峰玉屏楼

标志性的迎客松来一张

终于来到光明顶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黄山风景区云谷景区内

从光明顶走到云谷下山索道,下山喽

下山途中这颗超级大的银杏树吸引了一行人的目光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黄山风景区云谷景区内

第4天

最后一天啦

最后一站南屏,纠结了一番 还是选择了南屏 原因如下

• 地址:黄山市黟县碧阳镇南屏村
  • 简介:以祠堂为特色的徽派古村,《菊豆》的取景地,游人不多,很清静。

网购门票38还有导游讲解,游古镇一类的最好是有导游讲解,这样比较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