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小假 承德走起

• 出发日期/2016/04/01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无意中看到一段杨澜关于旅行的采访,几句话,觉得很不错,也颇有同感,分享给大家。

“旅行并不仅仅是你到了一个景点,在那儿拍照留念,当时的天气,当时空气中花粉的味道。还有当时你是否气喘吁吁汗流浃背,这些都构成了旅行中的一部分。你整个身体是在参与的,而不仅仅是拍照和看到。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嘛,所以趁着清明的3天小假约个小伙伴就走起。

行程安排

Day1:沈阳北-承德 2258次 17:15开 票价80元

Day2:早6点到达承德 计划上午游览承德避暑山庄

下午小布达拉宫 住宿在火车站附近

Day3:游览馨锤峰

下午返回沈阳    承德-沈阳 17:31开 2257次 票价同样80元

交通方式

交通 🚗承德火车站交通还是很便利 出站台向右乘坐7路 火神庙站下可到达避暑山庄 5路的话避暑庄就有一站 都是1元

ps不要乘坐k字打头的公交 价格贵

住宿🏠德名家庭公寓

位于火车站对面承市之光小区 109元一晚 洗漱用品齐全环境整洁 7楼 上电梯要刷门禁卡 楼上要经过2道防盗门才会进入到房间 安全性好 而且老板会在火车站接 很热情服务好

第1天

由于是早上6点左右到达的承德站 吃过早饭后就过来避暑山庄了 还很早门都没开 在山庄附近转了转 早上有很多市民来此锻炼

下马碑 满藏蒙汉四种语言刻着“官员人等至此下马“

避暑山庄

关于票价 我买的是联票 三日内一次有效 250元 是包括了避暑山庄 布达拉宫和馨锤峰这几个景点 单价票大概是120 还有一些其他的联票组合方式可供选择

古代帝王宫苑 清代皇帝避暑和处理政务的场所 位于承德市北部 始建于1703年 后经清康熙 雍正 乾隆三朝 耗时89年 造园融南秀北雄为一体 名胜集全国各地于一园是世界现存最大的古代皇家园林

细心的游客会发现“辛”字多了一笔,有人认为这是天下第一错字,属于笔误。其实不然,据说是当年题词的时候是有意而为之。避字是避暑之意而不是躲避,逃避的意思。还有一种说法是异体字是通用的。

万岁照房进门殿,再北有殿七楹。深进两间,名烟波致爽。是正宫后寝部分的主殿 也是清帝在山庄的寝宫。

用珍贵的楠木制成

由乾隆题词 取自《周易-系辞》中的“君子知微,知彰,知柔,知刚,万夫之望”之意

旧版《还珠格格》第一二部都在山庄内拍摄 这就是当年的漱房斋

小伙伴们看看 有发现其中的奥妙嘛

水中倒月

小布达拉宫

从避暑山庄出来后 已接近中午了 简单吃了点带的面包酸奶 然后就向布达拉宫出发了从门口坐公交118路 票价1元 在须弥福寿之庙下车

布达拉●行宫

由普坨宗乘之庙和须弥福寿之庙组成

1771年,是乾隆皇帝为了庆祝他本人的60寿辰和他母亲皇太后80的寿辰而建。

为两座汉藏结合式寺庙,建筑规模宏大,雄伟庄严。

藏传佛教的建筑风格

黑白黄绿红5色

每色代表一个体教教派

清代尊崇黄教为国教 故黄色居中

下午4点左右返回了宾馆 随便吃了点 筷车一族快餐 价格亲民 说实话 感觉承德火车站附近不是特别繁华热闹

累了一天了 买一些面包 水和零食早早就回宾馆补觉了 为明天爬山做准备

第二天 馨锤峰

简单吃了早饭 出发馨锤峰

馨锤峰景区 由普乐寺,安远庙和馨锤峰国家森林公园组成。 民间流传 “摸摸馨锤峰 能活一百三”

山路比较难走不平 都是大土路 返程坐了索道 票价单程50元 往返是80元

索道比较简陋 还是有点害怕的😨

来回晃晃悠悠的

回来去了承德的商业街 二仙居吃口饭 下午4点左右就结束了游玩 回到火车站 就返程沈阳

总的来说 对承德这个城市印象还是很好的 地方不大景色确是不错 市民也很热情 问路什么的都会耐心解答 值得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