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宝宝20天乱游记

攻略   >  曼谷旅游攻略   >  熊猫宝宝20天乱游记

• 出发日期/2016/10/25

前言

每年都要到泰国走走,前前后后也有十余次了,长期借用大虾们的旅行经验,因为时间缘故,一直也没分享经验为大家做点贡献,这次游玩时间充裕,所以要求自己一定要分享一些心得给需要的朋友们,文笔不好,还望大家多多包涵

Day 1&Day 2

Day1:成都到内江,动车票80rmb。

Day2:内江到重庆,动车票80rmb,重庆北乘机场大巴到重庆江北机场T1,车票10rmb,重庆飞曼谷,提起一个月在网上订的机票302rmb。

晚上九点着陆曼谷廊曼机场,因为没有计划的乱走,就现定了火车站旁一家青年旅舍准备先做休息。机场乘A1大巴(30🐷)到咋嘟咋周末市场,下车就可以坐轻轨和地铁,我转乘地铁到华南蓬火车站。

这是第二次背包出游,因为是不含托运行李的廉航机票,手提行李只有七公斤限额,背包会轻一点,但是做为我内心是喜欢带箱子出门的

• 简介: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位于重庆市郊东北方向21公里,年旅客吞吐量1000万人次、候机楼高峰小时旅客流量8000人次,占地面积为4500亩。

泰国国王刚刚去世,空姐都有带黑色袖套。

华南蓬地铁站出站处,应该为老国王所设的纪念台,很多泰国民众在那里签名

Day 3

一早去火车站寄了行李(60猪),买了晚上去春蓬的火车票,票面显示上铺620猪,但是售票员收了我690猪,应该是收的下铺车费,当时我并没有注意到,白白浪费70猪

Terminal 21 商城
  • 电话:+66-02-1080888
  • 地址:2,88 Sukhumvit Soi 19(Wattana) Sukhumvit Rd. North Klongtoei, Wattana

记得不久前看到一个关于Terminal21的介绍:曼谷有一个商场,不是买东西,是去逛厕所!

有没有搞错,是去逛厕所!可能我就属于重口味吧,然后我就买了张地铁票,然后我真的就去逛厕所了

Terminal 21 商城图片

距离出发还有几个小时,那就到处去溜达溜达吧……

素坤逸站3出口,走出去就可以看到这家大名鼎鼎的商场了。

进大门的安检处就像机场安检一样,然后通过自动扶梯,把乘客送到不同的“城市”,当然这不是真正的城市,只是每一层楼代表一个城市,装修和所售物品都有代表城市的风格,个人最喜欢土耳其风的3楼,被那五颜六色的灯具深深的吸引了

Terminal 21 商城图片

4楼5楼是美食天地,午餐就在这里解决了,也不知道是不是我不会挑选,仅仅能果腹吧,味道是谈不上的

顶楼是电影院,所以小金人是必不可少的

五楼更多的是大排档,需要先用现金买卡,点餐直接刷卡,用不完的最后到柜台退卡退钱。泰国人占位不用留人的,桌子上随便放一个物件就表示有人了,我也入乡随俗,放了一支防晒霜以示有人

Terminal 21 商城图片

39猪的鲜榨果汁,榨之前花花绿绿的一大杯综合水果,榨出来浓浓的一杯,满满的维生素哦

据说很好吃的芒果饭,我只是看了看

国内点评软件上评价超高的椰子冰淇淋,中肯的说,我没有吃出来它的与众不同,28猪的价格还算合理,大小就一个普通冰激凌球那么大,反正我是不大相信什么点评网了,只会在春蓬再次体验,满满的都是套路!

Terminal 21 商城图片

从地铁(素坤逸Snkhumvit到辉煌Huaikhuang下车出口4)出来刚刚走到象神那里就遇到暴雨,象神保佑,如果晚到一分钟就会把我淋成落汤鸡

时间差不多,准备到华南蓬火车站坐火车去春蓬了。

地铁和火车站都有老国王的灵位,很多泰国人在合影和签名,能看出来泰国人民真的很爱他们的国王!

华南蓬火车站外观

晚上19:30的火车,明天早上四点过就到了

泰国火车是窄轨的,所以他们的卧铺和国内的火车大不一样,21点以前都是座椅,到了21点,列车员就挨着把它们变成了上下铺,每一个铺位都有窗帘,私密性不错,床垫比国内硬卧软一点,在泰国坐火车,除了比较慢,其实真的是蛮不错的体验

床单被子都是从一次性塑料袋里拿出来的,干干净净

Day 4

莎莎旅馆

早上四点半到春蓬了,下了车慢悠悠溜达到Guest Hotel,时间太早还没有开门,没有叫门,不想打搅别人休息,于是坐在门口乖乖等着天亮。旁边的老外帅哥也是在等门的,那只小野猫是一点不客气就爬到我腿上睡觉的,就这样等了一两个小时,老板开门,喜大普奔,check in,洗澡,睡觉!

出门觅食

一觉睡到11点,洗漱出门觅食,先来一杯Thai tea,就是泰国红茶加奶加炼乳(25猪)

照着某点评网上的人气评价走遍了城区几条大街,总结一句:总是套路得人心,不是关门大吉,就是骗分的复制粘贴,最后还是找了个路边摊,一个烧肉饭草草解决

一路上还是能感受到居民们对已故国王的尊敬和热爱

午饭以后回Guesthouse继续休息,五点过又出门觅晚餐了,可惜出门时间晚了,错过了美美的晚霞,只看到华灯初上时的落日余晖

街上的夜市渐渐热闹起来了,路边摆满了各种小吃摊,看得我眼花缭乱的

话说春蓬的夜市,是我在泰国逛过最没有人气的夜市啦

本以为要孤独用餐了,那只粘人的小花猫又悄悄的出现在我身边

真是一点不客气呀,好想抱走,抱走

Day 5

早上6点起床下楼吃了早餐,回房继续睡觉

莎莎旅馆

早上在下雨

住的小旅馆,老板很好,房间很干净,下楼就是夜市主街,早上起床还有丰富的早餐

吃完睡个回笼觉,11:30起床等着船务公司的bus接我去码头,今天上涛岛,开始我的潜水学习!

• 电话:+66-8-19709580
  • 地址:Ko Tao, 素叻府
  • 简介:参加专业潜水课程,欣赏海底美丽的珊瑚和丰富的海洋生物。

中午11:30,L公司的车到guesthouse接上我又到火车站接了几个也是去坐船的乘客,就直奔码头了,差不多二十分钟就到了

换票盖章,然后发一个粉色的标贴,去涛岛的都是这个颜色

L公司去每个到的发船时间和到达时间

就是坐这条船

友善的船员,对每个乘客都笑眯眯的

L公司的船挺新的

在船上一定不能埋着头看书,我就是例子,看了最多十分钟,就妥妥的晕船了

甲板上吹吹海风,人舒服一点了

天气不好,开始下雨了

下午2:30到涛岛了,下船以后直奔Ban's的接待点

这班船好像只有我一个去Ban's的,司机拉上我就走

学校的游泳池,里边都是在练习呼吸的学员

学校的总台

宿舍

因为晕船,就没有参加当天的学习。无聊之下,沿着海边蹓跶

晚餐一个冬阴功汤配米饭搞定(120猪)

新鲜的大头虾,里面好多虾黄,喜欢😍

今天人不太舒服,饭后就准备休息了,现在也是20:59了

Day 6

苏梅岛学习一天

看完视频已经九点了,外面还在下着雨,本来想去闹市区happy一下看看酒吧节目的,又被这淅淅沥沥的小雨给打消了兴致

饭毕,回宿舍睡觉

Day 7

• 电话:+66-8-19709580
  • 地址:Ko Tao, 素叻府

运气很好,从来的那天开始下雨降温,一天比一天冷,今天一早起来感觉回到了成都,阴雨与狂风是绝配吧,我已经没有下水的勇气了!我满心欢喜的潜水兴致被这可恶的天气扼杀在摇篮中了

决定中止潜水学习,在学校办完手续无聊之下买了一张去普吉的船票就踏上旅途了

全船好像只有我一个中国人

不得不说,带一双潜水鞋真是非常必要的,轻便透气又不怕湿

今天一天就在路上了……

从涛岛到普吉车船联运,先从涛岛坐船11点到帕岸岛,下船转另一艘12点出发,大概三点多到素叻他尼,下船就有工作人员根据你的标示指引你坐哪一个大巴车,在素叻他尼转车的人很多,千万不要上错车了哦

• 电话:+66-95-6366169
  • 地址:Andaman Sea, Tambon Patong, Amphoe Kathu, Chang Wat Phuket
  • 简介:阳光沙滩,体验水上运动,品尝美味海鲜,享受灯红酒绿的夜生活。

一路颠簸,终于到普吉了

L公司的车船联运很方便,到了普吉就有minibus送到每个海滩,不用去打车或者坐公交,到芭东海滩是150猪一个人

Day 8

• 地址:Rayagarden, Ko Racha Yai, Amphoe Mueang Phuket, Phuket
  • 简介:曾是泰国王室度假的专属海岛,享受“皇帝”般的待遇,是适合浮潜的好地方。

睁眼又是个下雨天,我是雨神吗?所到之处,无不风调雨顺呀

餐毕,等船务公司的minibus来酒店接我,9:15,很准时

从码头坐快艇到皇帝岛

水下高清摄像机,不得不说,在淘宝上定的这个深潜行程太好了!689元人民币,包含酒店接送,快艇往返皇帝岛,丰盛的午餐,一次深潜,大约40分钟,水下全程摄影和摄像,二对一的服务啊,一个教练全程负责安全,一个摄影师全程为你摄像拍照,潜完以后吃饭,饭后可以享受度假村的私人泳池,也可以自己去海边浮潜哦。海底的世界真的很漂亮,我还看到尼莫啦,照片还在U盘里,回去再追加,先放几张我用Gropo拍的照片。

我和负责我安全的教练

负责跟拍的摄影师,正在拍我和尼莫的照片

Day 9

普吉长途客运站
  • 电话:+66-76-211977
  • 地址:Ratsada, Mueang Phuket District Phuket 泰国
  • 简介:普吉长途客运站位于普吉镇市中心偏东。

芭东海滩到普吉长途汽车站(Phuket bus terminal 2),坐今晚的大巴车到曼谷,Goodbye,Phuket!

在酒吧街芭东海滩的出口处,有经过的公交车到普吉镇,30猪一个人,外面有蓝色广告的老式公交车(忘记拍外形了,就是很老的泰国特色公交车的样子),里面是下图的样子(土豪可以选择Taxi,费用大概在400猪,可以直达汽车站)

可以到普吉长途汽车站的粉色巴士

下午17:20到曼谷的豪华VIP大巴车,据说可以睡觉的那种,913猪,明天早上06:00左右到曼谷

Supercheap

时间太早,去逛了逛车站斜对面的Supercheap,市场一直是我去每个地方的最爱呀不得不说,物价差异不是一般的大,标价都是以公斤计算哦

泰国豪华大巴

补充一下,从普吉飞曼谷比汽车便宜一半哦今天最便宜的才74,不过本人超级恐机,所以选择的陆运。不过大家买机票要注意,一定要看看有没有免费行李哦,行李费用不便宜的

第一次坐泰国这种豪华大巴,感觉不错哦

大巴车上的免费小吃

今天就这么吧,明天准备出发阿育它亚,就是大城,去年去过大城了,这次只是作为中转站,素攀武里的哆啦A梦庙是下一个目的地哦

Day 10

• 地址:ช่องจำหน่ายตั๋วที่ 45 ชั้น 1 สถานีขนส่งหมอชิต,ช่องจอดรถที่ 83,Khwaeng Chatuchak, Khet Chatuchak,Bangkok 10900泰国
  • 简介:曼谷最大最新的汽车站,又称Mo chit站或汽车北站,所有开往北方和东北方的班车从这里发车,包括清迈,呵叻,中部的大城,华富里和亚兰。

早上6点,汽车到达曼谷长途汽车北站Morchit,旁边有公交总站,通往曼谷城区的车基本都有,其中49路公交车往返于Morchit和华南蓬火车站

本来准备租车自驾一路北上的,结果犯了一个非常低级的错误,带上了国际驾照副本(估摸着就是驾照翻译件),却忘了带自己的驾照原件,自驾的计划就此打住!

当然如果之前没有打算租车,就可以从Morchit直接坐大巴车到大城,据我估计应该有到大城的大巴车

而我绕了个大圈子,坐49路快要到华南蓬火车站的时候才发现忘记带驾照了,无奈之下,只得换乘火车

华南蓬火车站—阿育他耶(大城府),三等风扇坐票15🐷,路程耗时大概2小时

• 地址:泰国
  • 简介:这是泰国最大的火车站。
到达民宿

11点过到大城了,定的民宿就在火车站对面的河边,泰式的木屋,不太隔音,但是胜在有当地特色,过河进城比较方便,摆渡码头就在隔壁。但因为不是特别出众,我也就不推荐了,大城住宿很多

• 开放时间:晚上
  • 地址:Ayutthaya, Phra Nakhon Si Ayutthaya
  • 简介:位于大城的东北角,Chantharakasem国家博物馆旁边,是很多当地人聚集地,来这里可以真正体验当地人晚上的夜生活。市场上卖吃的,喝的,衣服,日用品,手工艺品等等,种类丰富,价格非常实惠。

下午6点,可以去夜市逛逛了,夜市基本都是卖吃的东西,离渡口不算很远,走路可以到的,附上图片,用红色圆珠笔涂了一下,希望你们能看懂

烤鱿鱼,20猪,素可泰卖10猪

各种虫,重口味,我只敢看看

民宿的院子就在河边,晚上要一瓶啤酒吹吹河风很舒服,啤酒big Chang 70猪

酒毕,晚安,明天一早出发哆啦A梦庙

Day 11

尚巴修寺
  • 地址:Saovabha Institute of The Thai Red Cross Society, Rama 4 Road | Lumphini, Pathumwan, Bangkok, Thailand
  • 简介:一个关于哆啦A梦的寺庙。

一早8点租了一个小摩托就往70公里外的尚巴修寺,也就是素攀武里的哆啦A梦庙出发了

差不多一个半小时抵达目的地,据说有700年历史的尚巴修寺

这是一个有悠久历史的寺庙,然而让它出名的却是这一屋的壁画,下面的每一张里面都有可爱之处哦,大家一起来找茬吧每一图的下图就是答案

庙里的四个叮当猫

非礼勿听,非礼勿视,非礼勿言,方得自在!

然而它本来的画风应该是这样的

这样才像一个正儿八经的寺庙,对吧

庙里还有一群非常热情又可爱的人

素攀武里→大城府

塔前的广场

回酒店路上看到的大象营,以前没有的

高棉风格的塔,在东南亚地区很常见。今天早早休息,明天准备出发“猴城”华富里。

Day 12

• 地址:Ho Rattanachai,Phra Nakhon Si Ayutthaya District,Phra Nakhon Si Ayutthaya,泰国
  • 简介:这其实是个小火车站,可以随便进,随便出。充满英伦情调的大城火车站。

今天从阿育他耶(大城府Ayutaya)到华富里(Lopburi)

大城火车站门口可爱的Tutu车

等火车的人大部分是欧美人,暂时只看到我一个中国人

大城府→华富里

坐最后一节车厢的好处就是可以看车尾的景色,别有一番风情

差不多一个小时二十分钟,正是太阳最烈的时候抵达华富里火车站

泰国火车站门口都有一个火车头

火车站对面就是一处古迹,规模不小,不过烈日当空,我还是明天一早去一探究竟

去Guesthouse的沿途路上,能看到很多猴子在头顶的电线上串来串去

路边等吃的胖猴子

日落时分,出去闲逛一下。历史古迹基本都集中在华富里的老城,老城很小,感觉散步就可以走完

出名的三塔,很多猴子聚集在这里。我是无意走到这儿的,手上提着刚刚买的橘子,走进猴子们的领地不到一分钟,就被一只大猴子跳到我身上抢了我的水果

Phra Kan Shrine图片

满街的猴子,反正我已经不敢出大气了,小时候被猴子打过,有阴影啊

路上遇到的一只猫,一直保持这个看起来很辛苦的姿势

旅馆阳台封得严严实实的,看来猴子们还是很调皮的。今天早点休息,明天早起去猴子堆里转转

Day 13

Phra Kan Shrine
Phra Kan Shrine图片

华富里不只是古城,也有“猴城”之称。古城遗迹可以在泰国的其他城市里找到,如大城、素可泰等等;独一无二的猴城景观,却是全世界只此一家,绝无仅有。

一早就被Guesthouse窗外的猴子们吵醒了,收拾出名差不多8:30

路边猴子造型的路灯

Phra Kan Shrine图片

位于老城中心的Phra Kan Shrine,我叫它三塔

从guesthouse走路过去不到10分钟,因为这家guesthouse性价比真的不高,我就不做特别的介绍了。

这里到处都是猴子。我已经吸取了昨天的经验,手上没有拿任何可能引起它们注意的东西。

但是,我还是被一群小猴子给盯上了

幸好守门的那位先生主动提出保护我带我逛一圈

有大叔手持木条跟着我,我开始放心的往猴堆里边扎

这两个抓虱子的猴子还挺大方的

大叔挺好,全程陪护加拍照,还带我进了塔里面,一般情况是关着铁门不让进去的。离开的时候我给了大叔100猪的小费以示谢意。

塔里面有几尊被砍了头的佛像,屋顶上有好多蝙蝠,讲真,我超害怕蝙蝠

Phra Kan Shrine图片

三塔很小,差不多十几二十分钟就看完了,可能是因为还是害怕猴子吧,所以草草结束了观赏

在三塔的斜对面有一座寺庙,对不起,忘记拍全景了,只看到香火鼎盛,就急着上去看菩萨了

好多的贡品

Phra Kan Shrine图片

这条铁路,是来往曼谷和清迈的必经之路

Wat Phrasi Rattana Mahathat图片

沿着铁路慢慢走,就到了火车站正对面的Wat Phrasi Rattana Mahathat

换个一个图片风格,感觉这种色调更适合古迹

平生华富里这些遗址都要收门票的,不知道今天为什么全部免费,英语实在太差,只认识售票处牌子上面写的free

因为身上被无数猴子爬过,满是尘土,实在没有继续观赏其他景点的心情了,步行5分钟回到房间,洗了澡准备退房,时间刚刚11点

Wat Phrasi Rattana Mahathat图片

因为买不到去南邦的卧铺票,计划稍作调整,今天下午的火车先到彭世洛,好好休息一晚明天再看是否继续南邦

在泰国玩,真是要多吃清火的水果啊,泰国食物多数是油炸或烧烤,非常上火,这两天最影响我心情的就是牙疼,吃了两天的药也不见好

南邦的行程取消了,明日出发清迈

未完待续,请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