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安嘎嘎蜜月之旅

攻略   >  安嘎嘎岛旅游攻略   >  马尔代夫——安嘎嘎蜜月之旅

• 出发日期/2015/06/28

• 玩法/蜜月

前言

那些年,无法忘却的麻袋

我们的蜜月之旅

人生途中,有些是无法逃避的,比如命运;有些是无法更改的,比如情缘;有些是难以磨灭的,比如记忆;有些是难以搁置的,比如爱恋……与其被动地承受,不如勇敢地面对;与其鸟宿檐下,不如击翅风雨;与其在沉默中孤寂,不如在抗争中爆发……路越艰,阻越大,险越多,只要走过去了,人生就会更精彩。

现在开始说说我们的蜜月之旅......

在定蜜月旅行之前我们是完全没有考虑马尔代夫的,原因就是马代的价格太贵了,我们准备结婚去年装修新房,今年4月买新车,已经花光了所有的积蓄,所以在考虑蜜月之旅时我们就想随便去个普及之类的,俩人1万左右的价格就OK了。起初我们想把蜜月旅行定在9月份,因为9月份相对暑假已经算是淡季了,价格能便宜一些,就在五月份偶然的一天元元看见某宝聚划算出了马尔代夫—安嘎嘎岛的旅游报价,7月份之前的价格是7999元每人,8月份和9月份是8999元每人,我们这一看就动心了,随即到网上看了看大家的游记,俩人商量了一个中午下午就下了订单,7999元每人,就这么定了!马尔代夫等着我们啊~~~

我们的马代出行安排是6月28日到7月3日,其实我们是在北京,但定的行程是从西安往返,为什么这样呢?因为西安的安排比北京多一个白天,而且北京的飞机经停2个小时很痛苦,我们考虑到一样的价格多玩儿一个白天很划算,而且我们也没去过西安也可以顺道把西安玩儿一下,事实证明我们后悔了!!!!!!我们6月27日在西安玩了一天下午累了在肯德基休息,准备带去马代使用的单反(佳能600D)被西安的小偷偷走了,发现之后我的心都碎成渣渣了!没有了单反我们去马代只能用我的手机了,所以之后大家看到的照片全都是出于我的苹果5!!可恶的小偷~~~!!!!!!

出发之前看了一系列攻略和游记,前人的经验是很好的,至于安嘎嘎的地理位置我也不多说了,很多人都写过,元元是个技术控,特意日本亚马逊海淘了一个防水相机,浮潜必备,由于经费有限,又赶上特价,所以这个防水相机加上邮费380元到手!至于拍摄效果后面看吧!(其实开始是买了一个防水相机套,装上卡片机使用,但碍于那个防水套操作起来实在不方便,就放弃了)

打从定了行程本人就开始各种采购漂亮裙子,然后按照经验采购了救生衣(我是个旱鸭子不会游泳),水母服,浮潜三宝,水宝宝防晒和芦荟晒后修复液,各种药品(主要有肠胃药,拉肚子药,感冒药,消炎药),创可贴,插座转换器(到了发现是不用准备的,酒店里面有),还带了一个插排,当然手机相机充电器是必须的,还在某宝上购买了马代的电话卡(这个很有用的哦),还有洗面奶,洗发水,护发素,沐浴露(虽然酒店有提供,但是质量一般而且不够用)还有各种化妆品。

以下是我们到那之后的经验:

1.水母服是一定有用的,一是可以防止珊瑚划伤,二是紫外线实在是太强了,浮潜的时候水母服漏在外面的地方都被晒伤了,涂了高倍防晒也不管用了。晒后又痒又掉皮的,可怕~~~

2.我们准备的是小脚蹼,动力有限,看到别人用的大脚蹼甚是羡慕呢!所以真的可以带上大脚蹼去马代!

3.方便面还是需要准备一些的,当地的饮食我们还有有点不习惯的,中午泡一包泡面还是很不错的呢,房间自带烧水壶可以直接烧开饮用水池的水。

4.在国内先换号美元零钱,基本上20美元够用了,我们换了20$剩下了8个,都是给了小黑小费的,上岛回程和更换房间每次2美元。每天收拾房间给小黑留下1美元,其他服务看着给,所以20美元是绝对够用的。其他的消费直接计入房间号离岛的那天统一结账,可以刷信用卡的。当然去居民岛购物是必须用现金的,可惜我和元元美元参加,据说居民岛上卖的水只有1刀,岛上要3刀,大瓶矿泉水。

这是我们网上的订单~~

第1天

• 简介: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位于中国内陆中心,是中国西北地区最大的空中交通枢纽,中国第五大机场。

马代,我们来啦~~~

这是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免税店,挺小的,东西也少。我们没买任何东西

在路上

云上的日出,好美

已经可以看到下面的岛,真的是美极了。

• 简介:易卜拉欣‧纳西尔国际机场IATA代码:MLE,ICAO代码:VRMM,前称马累国际机场,是马尔代夫唯一的一个国际机场,位于马累岛东北部2千米处的瑚湖尔岛(Hulhule)上,是进入马尔代夫的大门。1981年11月11日,马累国际机

到达马累机场,虽然很疲惫,但是心情很愉悦。

安嘎嘎岛有小黑专门接机,将内飞和水飞的分开,我们属于内飞的那一拨。

换乘内飞
前往安嘎嘎岛

内飞20分钟着陆,有小黑来接我们乘坐游艇上岛,我们到达安嘎嘎游艇时间15分钟左右。

马代的雨来的也快取得也快

远远的已经可以看到安嘎嘎咯

成功到达,心里爽歪歪的呢!

沙屋

小黑为大家准备了凉爽香甜的果汁

分房间,我们的行程安排是3沙2水,沙屋房间号119

这是我们的门前,视野很开阔,沙滩也比隔壁的面积大

沙屋房间还有卫生间

整顿一下,洗个澡出去玩儿咯

• 简介:4星岛屿,价格便宜,性价比超高的浮潜胜地。

这是老水屋全貌,可惜阴天,照片不亮堂

这是站在老书屋拍摄的新水屋

安嘎嘎不大,走一圈20多分钟,我们走到哪里玩儿到哪里拍到哪里

二逼青年欢乐多。玩儿的不亦乐乎

这是新水屋

第2天

• 简介:4星岛屿,价格便宜,性价比超高的浮潜胜地。

马尔代夫第二天,元元老公飞的很高

岸边看见了小鲨鱼,两只!有没有很棒 呢

通往餐馆的路上,花花树树

这是书屋的外面

很多人已经开吃了呢

早餐供应饮料,晚餐是没有的

吃完早餐,穿上装备,去浮潜咯

320元水下相机照出来的效果

旱鸭子,第一次到水里,怕怕的,不敢玩儿,一直抱着大柱子。逗死了

在水边捡了两只海星,好大的,照完相放回了海里

练习了半个多小时偶还是不敢,无奈全程元元老公拉着我的手,用他的右手拍照

阴天水里不是很清晰

第3天

• 简介:4星岛屿,价格便宜,性价比超高的浮潜胜地。

因为岛上都是很细的白沙,基本是不用穿鞋的,可是我和元元还是不太习惯所以都是穿着拖鞋的,安嘎嘎有很多歪果仁他们都是不穿鞋的,很强大

马代的第三天,晴天啦!终于晴天啦,太阳大的根本睁不开眼!不过我喜欢

早餐,每天几乎不怎么改变菜色,我们爱吃的也就那么几样,煎鸡蛋是每天必吃的!不过免费的果汁可是棒棒哒

岛上唯一一只猫猫,可是很高冷的呢

餐厅外景

岛上植物

这是那个书屋

通向码头的路

大太阳

晴天的珊瑚就是美美的

换上装备,浮潜咯,已经第二次浮潜,可以选择从码头直接下水,避免从岸边下水砂石进入脚蹼。

第4天

• 简介:4星岛屿,价格便宜,性价比超高的浮潜胜地。

安嘎嘎的第四天,在沙屋的最后一天早晨,定了5:50的闹钟起床看日出

海水退潮,珊瑚露出了水面

小黑说中午11点会有人来拿行李换到水屋,所以我们还有时间区浮潜,又是浮潜

这一次我可以自己玩耍了,再也不用牵着元元老公的手了呢

一个人自由自在的

离珊瑚真的很近,动作都不能太大,不然容易碰到珊瑚

这是老公偷拍的外国美女,身材很棒有没有,她们都不穿水母服的,然后还是那么白,无敌了

这是我的脚蹼

清晰可见珊瑚上面的鱼儿

这就是大太阳下的珊瑚

远处就是深海了

告别沙屋

中午收拾完行李等着小黑来取,换水屋去,结果悲剧了,本人一屁股把梳妆台的玻璃坐碎了一个角,结果就成了这样子

然后我们就到了前台告诉小黑我们犯错误了,弄破了玻璃,我们胆战心惊的等待着赔偿的金额,最坏的打算是200刀,可是一直没有等到小黑的答复,等到离岛的最后一天早晨,小黑告诉我们可以修复不用我们赔偿了,不希望我们带着失望离开,真的是很感谢呢!

马上要离开沙屋了,最后在我们门前的大沙滩留念吧

水屋

我们来到了水屋,给我们安排的是老水屋,房间154

这是茶几,直接可以看到下面的海水

阳台上的躺椅

直通水下的楼梯

换上大裙子开始疯狂拍照

穿上救生衣从这里下水玩玩

实在耐不住诱惑,老公决定再去浮潜,太阳真的很大啊!

第5天

• 简介:4星岛屿,价格便宜,性价比超高的浮潜胜地。

安嘎嘎的第五天,老公由于浮潜晒伤决定这一天不下水了,安安静静的做个美男子

每天都会仍两下的飞镖,还有台球,岛上仅有的几项娱乐项目

鸟语花香

那么那么美好

舒舒服服的享受生活

树墩子上趴着很多的螃蟹

蜜月晚餐

赠送的蜜月晚餐,还是我们自己找小黑要的,可能之前旅行社安排的时候把我们遗漏了,或者别的原因,总之在马代的最后一个晚上我们吃了蜜月晚餐,其实就是把桌子搬到餐厅外面,小黑给我们把食物给我们拿过了,由于天黑,小黑都长得傻傻分不清楚,也不知道一共几个人服务,最后把小费给了最后服务的人。

然后我们就在海边溜达,看看月光,想着留点时间给小黑帮我们蜜月鲜花铺床,我们还在屋里留下了2美元。可惜到了家里,没有!没有!没有鲜花铺床,说好的鲜花铺床呢!

月光下的海面,像是有一个灯塔

• 简介:4星岛屿,价格便宜,性价比超高的浮潜胜地。

这是岛上唯一的商店,东西挺贵的,帮朋友带了一对钥匙链,20刀加上税共计22刀

第6天

• 简介:4星岛屿,价格便宜,性价比超高的浮潜胜地。

安嘎嘎的最后一天,已经开始舍不得离开

这是水飞

登上快艇离开了

越来越远啦。好舍不得

一直看着安嘎嘎,知道他消失在视线中

好难过,老公说我们还会再来马代的。

中转岛

到了内飞的中转岛

登上了飞往马累机场的内飞

在马累机场用信用卡买的汉堡王两个套餐22刀。贵!!

我们的蜜月之旅结束了!马尔代夫我们会再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