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秋初,虽无红叶但也唯美

攻略   >  东京旅游攻略   >  夏末秋初,虽无红叶但也唯美

• 出发日期/2016/09/09

• 人均费用/12000

• 玩法/赏枫 夏季

前言

这次的日本之行完全是拍脑袋决定的,4月份刚从新西兰回来,身体刚刚休息好。本以为可以收心了,但看到网上各种日本游记,就又不安分了。

之前去过两次日本,最近的一次是2月份去的北海道,回味无穷。但是对东京和关西的记忆已经非常模糊了,毕竟是十年前的事情了,而且竟然连张照片都没有......所以这次决定了走经典路线东京+关西三地,虽然没有等到漫山红叶,但初秋的日本也依然风味不减。

机票:提前三个月在全日空官网上购买,由于分程的机票比较贵,所以选择了东京进出。费用是每人2379人民币,在官网上买票的时候不用填写护照信息,而且直接用支付宝就能付费,还挺方便的。

JR PASS:由于我们的行程是从东京到大阪,然后再回东京,7日券的价格是28300日元,单程的新干线到大阪就要13240日元,还要加上其他两地的JR费用,所以购买7日的全日本JR PASS比较划算。如果您是东京入大阪出或者相反的行程那就不用买JR PASS了,有些朋友会选择坐夜行巴士,还可以省下一晚的住宿。

东京市内交通:比较多推荐的是Suica Card西瓜卡,除了乘坐交通工具,超市,路边贩卖机和一些行李寄存箱也可以使用,很方便。但是我们刚到东京的时候迷失在新宿地铁站了,怎么也找不到卖卡的地方,后来在民宿附近的地铁里看到了贩卖机,可惜买错买成了PASMO(不知道为什么有西瓜卡的图标但是只有PASMO卡)。不过在东京这张卡基本跟西瓜卡功能一样,可能到了关西有限制。

江之电:去镰仓的朋友可以选择在新宿站购买小田急+江之电的套票,一日无限乘坐。

大阪周游卡:有一日券和二日券两类,我们购买了一日券。一日券可以在一日内不限次数乘坐除JR以外的电铁和大阪地铁、市营巴士,凭卡和优惠券在当天可以免费进入26个观光设施,同时可在另外一些旅游景点及商店享受折扣优惠。二日券使用范围与一日卡大致同,唯交通工具只能选地铁、市营巴士和NEWTRAM,且必须在连续的两日内使用。

26个免费观光点包括大阪城天守阁,大阪历史博物馆、大阪港湾的圣玛利亚号游船、WTC宇宙大厦、海洋时空馆、四天王寺、通天阁、道顿堀川上的TOMBORI游船、上方浮世绘馆及俯瞰梅田的空中庭园展望台、梅田闹市的HEPFIVE通红的摩天轮等等。卖票的工作人员会简单介绍,并且告诉你当天哪些地方是不开门的。

斑鸠一日券:之所以选斑鸠,是因为他不仅可以兼顾到大阪或京都往返奈良的近铁线、奈良公园、西ノ京和法隆寺,还可以在大阪乘坐地铁。我们当天从奈良返回大阪后还有去猫头鹰咖啡,如果你的行程只是从难波站往返奈良,那么可以直接买往返的近铁票就可以了。

京都交通:可以选一日券和两日券,我们住在清水寺附近,而且民宿提供自行车,所以只在最后一天买了一日券去二条城和金阁寺。

岚山观光小火车:由嵯峨站往返龟岗站,每一个小时一班,全程大约30分钟。JR嵯峨野岚山站下车后是小火车的岚山站,JR马崛站下车走10分钟是小火车龟岗站。除了第五节车厢是顶棚透明的不可预订外,其他车厢可网上预订,也提供站票。

官网:http://www.sagano-kanko.co.jp/simplified_chinese.php

出租车:太贵了!我们只是到达京都后坐了一次到民宿,因为比较近但是不太好找。最后一天去机场本来想着行李太多坐出租回去,结果发现简直天价,于是冒着大雨去新宿站坐机场大巴去了......

由于此行决定比较晚,许多有特色的酒店民宿都已经满房了,剩下的价格基本都在一晚千元左右。本人实在不能接受这个价格,于是放弃常规酒店,选择了Airbnb。首次Airbnb体验非常理想,选择的四处住家位置都很优越,同时价格便宜很多,而且卫生情况很理想。每家都会提前告知具体的到达路线,精确到地铁哪个出口,哪个路口往哪个方向,同时配图。

Samurai J5

东京:去程和回程都在东京,为了出行方便选择了住在新宿

名称:Samurai J5和Samurai I1

地点:分别在西新宿5丁目和新宿3丁目

价格:分别为人民币584一晚和491一晚

评价:两个住家属于同一个主人,到达之前会提供详细的路线,以及进门方式(配图)。J5的地点在到达新宿后还需要换成,但是很近,而且附近有一些餐馆(松屋就在马路对面)。I1更加方便,可以直接从新宿站步行到达,而且旁边就是伊势丹,OIOI等大商场。主人可以及时回复提出的问题,就是要注意他家的入住和退房时间比较严格,缺点就是房间很小,箱子没地方放......房间里面有垃圾桶,上面有分类的要求。

Samurai J5图片
Samurai I1
Osaka-Shi

大阪:选择了难波地铁站附近

名称:Osaka-Shi(Takashi&Elly Osaka)

位置:大阪难波站附近,步行15分钟,主人同样提供了图片指引,但是稍有偏差,我们差点走错,不过仔细看图还是能找到的。

价格:人民币680一晚

评价:房间是此行最大的一间,位置稍远,不过离黑门市场可以步行到达,也可以步行到日本桥站,还是很方便的。房间的钥匙直接放在了门口的邮箱里,最后退房的时候再放回去就可以了,垃圾要分好类自己放到一层指定的垃圾投放处。

• 地址:857 Imadegawa Agaru Kita Funabashimachi,Horikawa,京都府
  • 简介:坐落于二条城的京都城市酒店,会让您在京都拥有别样的体验,开展一段难忘的旅行。旅客们会发现The Garden of Heian Jingu Shrine、白峯神宫和京都市考古資料館距离酒店都不远。 倘若您在忙碌的一天后想在自己的客房

京都:

名称:Kyoto-city(Yoshikazu Yasuda)

位置:这家没有给具体的路线图,只提供了到达交通方式,需要在京都站外做巴士,到清水坂站下车后步行。因为第一次来京都,怕找不到,于是打了出租(930日元)。

价格:人民币589一晚

评价:位置很好,在清水寺附近,步行10分钟左右,去八坂神社和花见小路等景点也可以步行。刚到那天没坐公交,后来发现公交站就几步路距离,上个坡就能走到大路上。房间比较小,需要睡榻榻米,提供两辆自行车,挺方便的,之后我们去祗园都是骑车去的。

京都城市酒店(Kyoto City Hotel)图片
关于预定

东京塔OnePiece展:

在某宝上预订,需提供姓名,手机,邮箱,具体日期和护照信息。预订成功后,将收到的邮件信息打印,当天随身携带,在入口处换票即可。

官网:https://onepiecetower.tokyo/?lang=zh

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

一开始尝试在官网预定,但是没有成功,只能在某宝上预定了。10:00-18:00,每天分4个批次入场,分别是10:00-10:30、12:00-12:30、14:00-14:30、16:00-16:30,每周二定期休馆。提前一个月预定下个月的门票,应该是每月10号放票,因为比较热门所以一定要提前预定。在日本本地的Lawson里可以买到,如果有朋友在日本可以帮忙最方便了。

官网:http://www.ghibli-museum.jp/

奈良和服租赁:

京都是租赁和服比较热门的地方,有名的比如冈本织物,梦馆等等,最好是提前在网上预订好。考虑到京都租和服的人比较多,这次想在奈良体验一下,于是提前在网上预约了“雅”。有英文页面,通过邮件预定,网页上会有各种和服类型的介绍。但是他家邮件回复比较慢,问的问题基本没有回复,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我们约的是上午10点,可惜当天奈良下雨,按规定是不能穿到公园里去的,所以就放弃了,也没确定网上预约成功没有。

官网:http://kikazari.jp/

三河是山居(天妇罗之神):

日文好的朋友可以在Tabelog上预定,我这次是在某宝上定的,一定要提前,其他几家想吃的料理都满席了。需要交纳预订费用及押金,押金在用餐后发小票照片可以退回。

营业时间:11:30-13:30/17:00-21:30,同时要注意公休的时间。

网址:http://mikawa-zezankyo.jimdo.com/

京之烧肉处-弘:这家我是在大众点评上预定的,选好分店和时间就可以了,比较方便。

行程概况

DAY 1:东京(东京塔)

DAY 2:东京(新宿)→镰仓→东京(浅草寺)

DAY 3:东京→大阪→宇治(平等院表参道,平等院,宇治神社,宇治桥)→大阪(黑门市场)

DAY 4:大阪(大阪城公园,新世界,通天阁,四天王寺,梅田Hepfive摩天轮)

DAY 5:大阪→奈良(兴福寺,春日大社,奈良公园,东大寺)→大阪(猫头鹰咖啡)

DAY 6:大阪→京都(伏见稻荷大社,八坂神社,花见小路)

DAY 7:京都→岚山(嵯峨野竹林,天龙寺,渡月桥)→京都(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祗园)

DAY 8:京都(清水寺,二三年坂,高台寺,二条城,金阁寺,锦市场)

DAY 9:京都→东京(明治神宫,原宿,涩谷)

DAY 10:东京(三鹰吉卜力美术馆,秋叶原)

第1天

• 简介:成田国际机场位于千叶县成田市,国际航班多在这里起降,也是日本航空、全日空、达美航空的枢纽机场。虽然客流主要是前往东京的,但这里与东京市中心相距较远。

今天的心情有些忐忑,因为太期待晚上的onepiece展,生怕飞机延误。不过很顺利,取完移动wifi后顺利登机起飞,3个小时之后已经到达。

全日空的飞机餐还是挺好吃的

直达新宿

下飞机入关后,我们直接下楼去JR服务大厅换取JR PASS。从成田机场到新宿可以选NEX快轨直达新宿,这种价格较贵,时间较长。还可以坐Skyliner,班次比较多比较快,但是需要在日暮里站下车换乘,然后再到新宿。我们坐了Skyliner,但是还是觉得直达可能更方便,毕竟推着箱子。

沿途风景

从新宿到住处需要换城都营大江户线到西新宿5丁目,然后我们就在新宿站迷失了,到处找不到卖西瓜卡的地方,也不知道换乘往哪儿走,因为实在太复杂了,各种出口各种线,问工作人员也说不清楚......最后果断放弃买西瓜卡,好不容易找到了站台。

东京到处是行色匆匆的人

松屋
  • 地址:浅草吾妻桥店

折腾一路到了住处,根据开门的说明找到门钥匙(一步步跟密室逃脱似的......)。大概收拾了一下就先去吃晚饭,本来想吃新宿的一兰拉面,但是到了发现要等一个小时。时间不够就在旁边吃了松屋,类似吉野家的快餐店,松屋很多分店,而且味道很好,汉堡肉超好吃!

• 门票价格:大眺望厅:900日元;特别眺望厅:700日元
  • 开放时间:大眺望厅:9:00-23:00;特别眺望厅:9:00-21:30
  • 电话:+81-3-34335111
  • 地址:东京都港区芝公园4丁目2-8
  • 简介:东京的标志之一,常作为影视剧取景地,在眺望厅360度观东京全景。

到达东京塔,天已经完全黑了,其实我对各种塔都不是很感兴趣,来这里纯粹是为了海贼王滴~

东京塔下面有一家专门做豆腐的怀石料理,评论很好,环境一级棒,可惜预定的时候已经满席了

海贼王主题乐园

下面进入正题,OnePiece展从东京塔的三层开始,出示预定的Vocher之后,检票人员提供印有二维码的票,这个要留好,里面的活动和出口都要用到。进门后一开始是360度动画展示,不能拍照和录像,内容基本就是故事情节的剪辑,看的我热泪盈眶的~

看完动画门一打开突然冲出一位海贼打扮的小哥,尴尬的事情发生了,这个环节本来可能是一群游客在这位小哥的带领下欢呼着进入海贼王的世界,又唱又跳,最后还要合唱主题曲。但是当时只有我俩,而且不会日语,完全听不懂他说什么,也不太会唱主题曲......于是我俩就尴尬的笑着,看着小哥敬业的入戏的满场舞动,偶尔跟着他say hi什么的......结束的时候我俩长舒了一口气......所以为了效果,大家早点儿来吧,人多热闹,还可以看到真人舞台演出。

看完动画后进入的大厅,是船员们聚餐的情景

上到四层后是按每个人特点设计的主题游戏,比如乌索普就是打弹弓,索隆就是砍炮弹等等。有时间可以每个都体验一下,都很简单,图个乐吧。每个主题门口都有印章可以盖,有兴趣收集的朋友别忘了带个小本,山治的主题餐厅在一层纪念品店旁边。

第五层是其他一些出场人物的模型,和路飞的主题,我最喜欢这层,路飞主题里有每个小故事的回忆片段,可以进去细细回顾一下。

乔巴的主题是海贼船的案内,可以参观每个房间,首先从厨房开始。

这个是娜美和罗宾的房间,衣柜里还有衣服。

乔巴在工作呢~

啊~羅~

路飞主题里的场景,有每个船员的故事背景的场景展示

第2天

出发去镰仓

很是期待这天的行程,于是早早起床,出发去镰仓。

爱上灌篮高手应该是小学时候的事了,从那之后动画漫画看过好几遍,只要一听到主题曲就心潮澎湃,今天终于可以去看看现实中的湘南海岸。

在新宿站买到小田急和江之电的套票,这样就可以一日内无限乘坐江之电,这样比较方便。小田急根据停站多少分程几等,我们一着急没选最快的那种,不过也没怎么耽误时间。到藤泽站后根据指示出站,上天桥过马路后进入江之电的乘车处。

在日本的这几天每天都在不停的吃冰激凌

江之电的站台,去游览的人还是挺多的

• 地址:1-chōme-1 Koshigoe, Kamakura, Kanagawa 248-0033
  • 简介:江之岛电车的其中一站,也是灌篮高手里的著名场景之一。

今天的第一站就是镰仓高校站前,趁还早人不多,去看看那条铁路。

就是这儿了,可能是周末的关系,来往的车比较多,很久才能拍到一张空旷的铁路。

火车来了,介于来“朝拜”的小伙伴比较多,没好意思往前站......

终于拔草完成,心满意足回到车站,接着去镰仓其他地方转转,因为没有之后没有特定的计划,于是决定先坐到终点站解决午饭。

镰仓小町通
  • 开放时间:全天全年
  • 地址:Kamakura, Kanagawa Prefecture 248-0006
  • 简介:镰仓小町通不仅有日本最正宗的小吃、料理,更有好看的小饰品、纪念品,是年轻人来日本镰仓必逛的一条商业街。​在小町通商业街,你可以尽情感受日本人最友好、最具特色的服务。

到达镰仓站后,步行来到小町通,根据导航找到了攻略上推荐的美水,尝尝他家的小银鱼盖饭。其实小町通这里有很多家都供应小银鱼盖饭,还有其他种类的看着都很不错,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任选,味道应该都不差。建议大家早点儿解决午饭,我们吃完饭发现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队。

美水
  • 地址:神奈川県鎌倉市小町2丁目9-22
  • 电话:0467-23-3505

美水的店铺装修很复古

镰仓小町通
  • 开放时间:全天全年

这间在美水的旁边,看着也不错。

小町通有很多小吃店,这家冰激凌的绿茶口味从淡到浓有几个味道,还有乌龙茶口味的,我选了最浓的一种,好苦~

• 电话:+81 467-22-0315
  • 地址:神奈川县镰仓市雪下2-1-31
  • 简介:祭祀八幡神的神社,周围工艺品店、老字号餐馆、洋气的咖啡馆应有尽有。

从小町通一直步行就可以走到鹤岗八幡宫,来这里的本地人和游客都很多,我们还碰到了举行婚礼的新人。

在这里感叹一下日本的垃圾分类,细到了瓶盖和瓶子要分开放。

• 门票价格:成人300日元,小孩100日元(折合为人民币 成人18元,小孩6元)
  • 开放时间:​三月至九月:8:00-17:00从 十月至五月:8:00-16:30
  • 电话:+81 467-22-6300
  • 地址:3-11-2 Hase, Kamakura City, Kanagawa Prefecture 248-0016
  • 简介:长谷寺供奉着十一面观音立像,约9 公尺是日本第一大木制佛像。

之后我们分别在江之电的长谷站和七里滨站下车,看看寺庙吹吹海风。如果对寺庙不感兴趣,可以直接略过长谷站,我们因为太累了而且快天黑了,就没能去江之岛上转转,留着下次再去了。

• 简介:七里滨站,是一由江之岛电铁所经营的铁路车站,位于日本神奈川县镰仓市境内。

我们在两个寺院没有多做停留,就出发去七里滨了,然后在海边做了会儿。

镰仓街边

路边停放的房车里有几只小腊肠犬

米久

一天的镰仓之行还是很费体力的,走到腿都要断了,赶紧最车回去吃好吃的,晚上因为要去浅草寺,就选了附近的米久本店吃寿喜烧。

米久本店也是一家老店了,里面的菜单很简单,主要就是寿喜烧,选个牛肉的级别就可以了。既然来了当然要尝尝比较贵的Special了,点完餐后,店员会告诉你怎么加水和加酱油汁,之后就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调味了。他家的肉稍肥,所以有那种入口即化的效果,但是吃多了还是有些腻,我们先点了一份后来又追加了一份套餐。

• 开放时间:4月-9月,6:00-17:00;10月-3月,6:30-17:00
  • 电话:+81-3-38420181
  • 地址:2-chōme-3-1 Asakusa, Taito City, Tokyo 111-0032, Japan
  • 简介:东京香火最旺的寺院,频繁的庙会活动让你零距离感受日本风俗。

路遇宠物猪

浅草寺附近的大排档一条街~

上一次来浅草寺体验了白天的人山人海,本想着天黑了可以清净一些,可惜还是人头攒动的,而且里面的店铺都已经关门了,于是就没有多做停留,直接回酒店休息了。

第3天

大阪站
  • 简介:大阪站是一位在日本大阪府大阪市北区,由西日本旅客铁道(JR西日本)所经营管理的铁路车站,也是日本关西地区最大都会大阪的代表车站。

今天要离开东京前往大阪,由于住宿入住要在下午三点以后,所以我们决定先去趟宇治。

从新宿到东京站乘坐新干线,大约3小时后到达大阪。先出站寄存行李,后来找了一圈发现没有合适的空柜子,刚想放弃发现有一个人工寄存点,位置大概是从东出口向右下楼到一层,有写着Baggage Room的指示,一天420日元一件行李,晚八点之前取走。

之后在站内解决了午饭,再坐京都线到京都换奈良线到宇治站,大约1小时,其实这个行程有些折腾,可以住在京都的时候再去。

大阪站内的咖喱店,卖相一般,味道不错。

绿茶色的小火车~

中村藤吉本店
  • 地址:京都府宇治市宇治壱番10 JR
  • 简介:中村藤吉是宇治,乃至京都都赫赫有名的百年抹茶老店,是所有喜爱抹茶老饕都要去的地方。抹茶点心,抹茶果冻、抹茶冰淇淋,抹茶荞麦面等等所有你能想到的食物在这里都能获得。

宇治站出站后正对面就是这家中村滕吉本店,在里面用餐的人很多,需要排一个小时,我们没凑热闹,只在回程的时候买了些伴手礼。

• 电话:+81-774-223141
  • 地址:京都府宇治市
  • 简介:历史悠久的桥,可观赏宇治川。

跟着导航的方向,一路走到了宇治桥,然后沿平等院表参道一路走到平等院参观。

• 门票价格:600日元
  • 开放时间:8:30--17:00
  • 电话:+81 774-21-2861
  • 地址:京都府宇治市宇治莲华116
  • 简介:平安时代王公贵族的别庄,净土庭园的代表,出现在日币上的凤凰堂不可错过。

平等院表参道一路上都是卖绿茶和绿茶味点心还有茶具的店铺,整条街弥漫着绿茶的清香。

平等院不是很大,要进入中间的凤凰院需要单买票,还有一个类似博物馆的地方可以参观。

枫叶还都是绿色的,再过些日子变成红色,应该会更美。

从平等院出来再走回表参道上,由于天气实在太热,我们找了家茶馆,坐下喝喝茶吃吃点心。

市内没有位置了,我们就坐在了室外,整个茶馆布置的很有感觉。

冰凉的绿茶超好喝,苦苦的,正好搭配甜甜的丸子。

• 开放时间: 08:00~16:30
  • 电话:+81 774-21-4634
  • 地址:宇治市宇治山田59
  • 简介:日本最为古老的神社,本身就是日本的国宝,内有多处重要文物。

从平等院出来后应该有一座桥可以直接到宇治神社,不过我们事先没有查好,于是我们是先走回宇治桥,然后跨过宇治川,跟着导航走到了宇治上神社,途中路过了一个放生院。

我们走的方向应该是反了,之后才走到类似正门的地方,然后走到了宇治神社。

这座红色的桥应该是连接平等院和宇治神社比较近的路,中间还会跨过一个小岛。

结束了宇治之行,坐车回到大阪,这里提醒大家坐车的时候一定要看清站台的电子显示屏,有时候车站对于站台的指示是不准的,必要的时候还是跟工作人员确认一下比较好。

• 地址:〒542-0076大阪市中央区难波1-1-13
  • 电话:+06-6213-9444
  • 简介:河豚料理连锁店,光在心斋桥附近就有4家,所有在此店消费的顾客可以跟河豚合影。

到新大阪站后取好行李,做地铁到达难波站,再不行15分钟就到了民宿。饥肠辘辘的两个人决定用河豚填饱肚子,以为附近就是黑门市场,于是选择了玄品河豚。我们到的比较晚,店里基本没有客人了。服务员基本都会中文,所以交流很畅快。这里的河豚分养殖的和野生的,我们选了比较便宜的养殖的,全套餐一套,基本就是河豚不同的吃法,服务员会帮忙制作。

开胃小菜,凉拌鱼皮,酸酸的很好吃~

河豚刺身,不吃生食的我都吃了不少,口感很弹。

老公还点了一份鱼的精巢......我是一口没敢吃......

用涮我剩下的汤底做了粥,味道很鲜美。

最后会有柚子味和榛子味的冰激凌。

第4天

• 门票价格:公园免费,登天守阁600日元
  • 电话:+81-6-6755-4146
  • 地址:大阪中央区大阪城1-1
  • 简介:城市大型公园,赏樱花、梅花的胜地,登上天守阁还可俯瞰大阪。

今天是大阪一日游,先在难波站里买了大阪一日周游券,然后启程去大阪城公园。

大阪城公园的天守阁上楼时要买票的,因为有一日券所以出示一下就可以了。天守阁里面有很多层,都是历史介绍型的展览,没太大兴趣,草草略过。从天守阁下来已经将近中午,而且游客越来越多,我们决定离开去新世界吃大阪烧。

从楼梯上去就可以看到天守阁了

时髦的狗子~

遇到来参观的学生们

错过了江之岛站的小鸟,在这儿补一补吧

肥猫,喂他的大叔给他起名叫虎子~

• 门票价格:0
  • 开放时间:大部分的饮食店都会开到23:00
  • 电话:+81-6-66436322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浪速区恵美须东2丁目1
  • 简介:逛怀旧巷弄及历史老店,登上通天阁俯瞰大阪,品尝各类名小吃。

到达新世界,经过一家将棋店,里面都是老人家。

不明白什么人会买这些......

这张超级路人......

在这家店吃了大阪烧,有很多种口味,而且有英文说明和制作说明,不过服务员不太会英语。其实我对大阪烧不太感兴趣,因为大多数都会有蛋黄酱,不过老公说既然来了怎么也得尝尝,于是点了两种。服务员会帮忙搅拌然后摊在铁盘上,剩下的就要自助了,过程挺有意思的,但是味道果然还是不喜欢。

• 门票价格:花园300,博物馆200
  • 开放时间:4月份-9月份: 8:30―16:30(但入馆时间到16:00为止);10月份-3月份: 8:30―16:00(但入馆时间到15:30为止)。
  • 电话:+81 6-6771-0066
  • 地址:1-11-18 Shitennoji, Tennoji Ward, Osaka, 543-0051日本
  • 简介:参观日本最古老的佛教寺庙之一,前往寺院的西门欣赏落日西沉。

吃完午饭,没有上通天阁,我们直接步行去四天王寺。

• 地址:梅田/大阪站北区堂山町3-13号
  • 简介:道顿崛非常出名的拉面。

看时间还早,我们先回到难波站附近的商场逛了逛,然后就去梅田的Hepfive坐摩天轮,晚饭吃到了一兰拉面。我们到的比较早,一兰拉面不用排队,需要现在门口的点餐机上选好(基本是一个口味,可以加鸡蛋,叉烧,木耳等等,味道浓淡,面条软硬等等可以入座后在问卷上勾选)。里面座位很有意思,每个人一个隔间,如果是几个人一起的,中间的挡板可以打开,但是看不到服务员的脸,有事儿按铃。

Hep Five摩天轮
  • 电话:+81 6-6313-0501
  • 地址:日本大阪市北区角田町5-15
  • 简介:红色的摩天轮非常抢眼,在城市建筑中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Hep Five摩天轮图片

摩天轮在Hepfive商场七楼,可用一日券,我们排了20分钟队之后就坐上了摩天轮,在上面看看大阪的夜景还是挺不错的。

今天也是疲惫的一天,走路走的脚又很疼,很多地方没能去成,最后在药妆店买了休足时间,然后赶紧回去休息了,明天去奈良啦~

第5天

• 门票价格:800日元
  • 电话:+81 742-22-7755
  • 地址:奈良县奈良市登大路町
  • 简介:五重塔是奈良的地标,国宝馆藏有珍贵的菩萨塑像,阿修罗像最值得一看。

去看小鹿喽~今天是奈良一日游~

上车时太兴奋坐上了普通列车,本来40分钟的路程变成了一个小时,还好我们出来的比较早。本来预约了奈良的和服租赁,结果下车发现下起了雨,店家说下雨了就不能外借了,只好放弃,残念~

就这样在奈良的一整天都在下雨,时大时小的,我们沿路先去了兴福寺,从这里开始就能看到小鹿了。一个个都很淡定,各种过马路。

• 电话:+81 742-22-7788
  • 地址:630-8212 奈良县奈良市春日野町 160
  • 简介:在春日大社表参道上与小鹿同行漫步,沉浸在古木树林包围的大自然中。

从兴福寺出来,沿着一条小路往春日大社方向走,途中经过一片绿地,还能看到卖鹿饼的地方。旁边就守着几头鹿,各种觊觎着游客手里的吃的,有的鹿着急了还会用头顶人。

经过春日大社表参道一路向上,雨越下越大,最后变成了暴雨,鞋和裙子基本全湿透了。正好经过一家茶社,赶紧进去避雨,顺便喝点热的暖暖身子。

• 地址:Kasuga-machi, Nara, Nara Prefecture 160
  • 电话:+81-742-22-7788
  • 简介:小店窗外是满眼的绿树,提供多种和风茶点。

甜品非常好吃,配上热茶,看着窗外的雨,很是惬意~

• 电话:+81 742-22-7788
  • 地址:630-8212 奈良县奈良市春日野町 160

等雨变小了,我们就又开始往春日大社走,沿途的小鹿越来越多,很多游人也都在喂鹿饼。相比会顶人的公鹿,母鹿就温柔很多,顶多叼一叼你的衣服,还会朝你点头要吃的。

小东西吃了一块鹿饼以后,就不停的点头想再多吃一些~

•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 电话:+81 742-22-0375
  • 地址:30-0000 奈良县奈良市杂司町、春日野町、登大路町、高畑町。
  • 简介:风景如画,在此与梅花鹿亲密接触,周围有东大寺、春日大社等名胜。

从春日大社出来,我们回到奈良公园前面的街道吃午饭,后来在一个停车场里找到一家荞麦面馆。热乎乎的汤面正好取走淋了雨之后的寒气。

• 门票价格:500日元
  • 电话:+81 742-22-5511
  • 地址:奈良市杂司町406-1
  • 简介:参观珍贵的木造古建筑大佛殿,登上二月堂俯瞰奈良景色。

吃饱了走去东大寺,人超多,还有很多学生,工作人员会让小鹿一起和学生们照集体照。这里的鹿有很多,看到买完鹿饼的人就会一窝蜂的冲上去,看着还是有点儿危险的。

• 电话:+81 742-22-3386
  • 地址:奈良县奈良市杂司町406-1
  • 简介:欣赏二月堂的木结构之美,还可鸟瞰奈良市景。

我们避开人流先去二月堂,这时候雨又下大了,本来想尝试买双凉拖穿,结果也没找到,只能凑合了。

• 门票价格:500日元
  • 电话:+81 742-22-5511
  • 地址:奈良市杂司町406-1

从二月堂出来买票进入东大寺本殿,里面有根柱子很有意思。柱子下边有个洞,说如果可以从东的一头穿过去就可以时来运转,有很多人在尝试,但是洞真的很小,只有体型较小的女生或者小孩子可以做到了。

下面那只小小鹿超级可爱~

这个冰激凌奶味特别浓,非常好吃!

• 地址:奈良市三条本町1-1 Nara Station, Japan
  • 简介:JR奈良站位于三条本町,JR奈良站是旅客乘坐JR列车到奈良旅游的车站,车站里面总体环境不错,还有售卖各种各样的纪念品。

回JR站坐了公车,碰到小学生们放学。

晚上预约了六点的猫头鹰咖啡馆,先回民宿换了衣服,然后坐地铁去看猫头鹰。具体路线是从难波坐千日前线到日本桥换成堺筋线到南之森站,步行几分钟就到了。

六点准时进门,先不能拍照,手机要关静音,一个小时的时间中途不会再让别的客人进入。服务员会从20只猫头鹰中选出几只大小不同的让客人进行互动,可以抚摸,站在手上和肩上,或者头上。根据体型的大小抚摸的方式也不同,注意事项会一一介绍。同时注意不能用闪光灯和录像,接着我们就开始进场跟小可爱们互动了~

这只可爱死了,性格也好,可惜忘了他的名字。

这只好像叫Potato~

这只是橘子~

这只超大的猫头鹰,看着很凶,实际上不会有危险,而且根本不鸟你......

剩下的猫头鹰都在旁边的架子上休息,只可以拍照,不能碰。

完全静止

被治愈了之后就回民宿了,因为老公有个电话会议就没安排去别的地方,正好明天就要去京都了,早些休息,后来想想来大阪了竟然没去道顿崛,而且离住处很近,看来是太累了。

第6天

• 开放时间:8:30--16:30
  • 电话:+81 75-641-7331
  • 地址:68 Fukakusa Yabunouchicho, Fushimi Ward, Kyoto, 612-0882
  • 简介:祈求财运的去处,神社后方千座朱红色鸟居是京都的代表性景观。

今天的重头戏,千本鸟居!从大阪到京都后没有去民宿,直接寄存行李,然后坐奈良线到达稻荷站。一出站就是伏见稻荷大社了,除了神社还有就是人!密密麻麻的!

于是,为了拍到无人的千本鸟居,我们开始了快速的攀登。越往上爬人会越少一些,再有些耐心就可以了,可惜今天是个阴天,那种阳光穿过鸟居的感觉是看不到了。

京都站
  • 地址:Shimogyo Ward, Kyoto, Kyoto Prefecture, Japan
  • 简介:京都站是到达京都必经之所,若要去往清水寺、金阁寺、岚山等旅游胜地都要在此乘坐电车或巴士。

中午将近一点回到京都站,在站内吃了午饭,然后在站内逛了逛就打车去了民宿。

拉面小路在京都站里,里面有各种拉面店,吃完饭可以下去逛逛伊势丹。

• 电话:+81 75-561-6155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东山区祇园町北侧625番地
  • 简介:京都香火最旺的神社之一,每年7月都会举行热闹非凡的祇园祭。

在住处稍作休整,我们就又出门去看看八坂神社,路上看到很多租赁和服的店,不用预约。因为在奈良没有穿成,于是决定直接在住宿附近租来穿穿,挑了一套租金5000的和服,加上腰带配饰一共5500日元,如果需要做头发要另附1000日元。换好衣服以后就往八坂神社溜达,到了之后发现人好多,于是决定先去花见小路通拍拍照。

• 地址:京都市东山区祇园町南侧
  • 简介:著名的花柳街,充满古朴风情,傍晚时分常能碰到行色匆匆的艺伎。

一开始跟着导航,走到了白川,然后怎么也找不到花见小路,后来天黑了回去的时候才发现原来在马路对面。

路上有很多穿和服的人,大部分都是女孩儿,各式各样的和服挑的时候能挑花眼了。

老公嫌男士的穿上像去洗澡的就没换~

菜单都是手绘的,很有意思,点了一个柚子的一个豆面的沙冰,柚子的很爽口~

晚餐——意大利面

晚上突然想吃意大利面了,于是在民宿附近找到一家酒吧,地方不大但是饭菜超好吃!

牛排咖喱饭超香,牛肉很嫩~

填饱肚子,回家睡觉,明天要早起去看竹林。

第7天

• 电话:+81-75-3430548
  • 地址:Sagatenryuji Susukinobabacho, Ukyo Ward, Kyoto, 616-8385日本
  • 简介:《卧虎藏龙》拍摄地之一,漫步竹林,倾听自然的声音。

去岚山嵯峨野竹林一定要早起,因为晚了就看不到清净的竹林了,于是我们这天早上七点就出门了。先做公车去京都站(清水道站乘7:05公车),然后坐7:41的山手阴线JR到嵯峨野岚山站下车(7:58)。南口出站后,向右根据地图,向右沿小路往前走,地上会有指示的文字。我们到竹林的时候进本没有人,可以自由的拍照,还会路过天龙寺北门,不过太早还没有开门。

• 门票价格:成人600日元;孩童400日元。
  • 电话:+81 75-881-1235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龙寺芒之马场町68
  • 简介:造访岚山上的文化遗产,参观典型的日式庭院

竹林小径其实很短一条,走到尽头之后,我们返回去到天龙寺看看。天龙寺分为庭院和内堂两个参观部分,套票800日元,我们从北门进入,然后走到庭院再去内堂参观,然后从人比较多那个门出去。

湖边盛开的彼岸花~

庭院里的小池塘很美,要是能再配上红叶就好了。

内堂入口的达摩画像,好卡通,进去之前记得要脱鞋。

后面有个人,被我抹掉了,技术渣到不行......

这个应该是正门吧,在岚山站所在的街上。

• 电话:+81-75-8644444
  • 地址:616-8385 京都府 京都市 右京区嵯峨野

一脸不给吃的贱贱的表情~

• 电话:+81-75-2224130
  • 地址:1-5 Sagatenryuji Susukinobabacho, Ukyo Ward, Kyoto, 616-8384
  • 简介:河水川流不息,秋季可以在桥上赏岚山枫叶,其他季节也有美景。
  • 电话:+81-75-8644444
  • 地址:616-8385 京都府 京都市 右京区嵯峨野

溜达到11点,我们就开始跟着导航去找嵯峨野汤豆腐。这家是汤豆腐的店很多人推荐,但是不接受预定,只能稍微早点儿去省的排队。到了之后果然是第一个,完全没人,可能没那么火爆吧。其实之前想预定广川鳗鱼饭,不过没有订到,又不想排队,只能换个口味了。

他家的环境一级棒,如果坐榻榻米的话,服务员会把客人引导内堂,经过一个小花园。我们去的时候午饭只有一种套餐,就是汤豆腐,其他时间可能会有冷奴和素面套餐。

套餐除了一锅汤豆腐外,还有格式小菜,一份天妇罗和米饭。豆腐就是清汤煮的白豆腐,非常清淡,配上酱油吃。小菜分量很小,食量大的男士可定不够吃,对于口重的我也不是很适应。最后基本就是酱油豆腐盖饭了,而且下午很快就饿了,就当尝尝鲜吧。

大婶会一一介绍上来的小菜,有英文菜单。

• 门票价格:620日元
  • 电话:+81-75-8617444
  • 地址: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車道町トロッコ嵯峨駅至トロッコ亀岡駅之间的观光铁道路线
  • 简介:搭乘观光小火车,春天享樱花绽放,秋天观红枫遍野。

吃完饭走回嵯峨野岚山站,决定尝试一下小火车,没有提前预定,但是还有空位。5号车厢是全开放式的不能预订,只能当场购买,不过我们买的太晚,已经售罄了。如果是樱花季或者红叶季,坐5号车厢还是挺美的,所以一定要一早来就买好车票,然后再去下面的行程。

嵯峨野岚山JR站旁边的是始发和终点站,之后经过岚山站和保津川站,然后在龟岗站下车。在岚山站上车的人居多,一下全坐满了,基本是旅行团的游客。

不同车厢对应不同颜色的站台

在车上可以看到划船的人

路上会路过一些浣熊的石像,挺可爱的,不过很容易错过。

从龟岗站下车后,沿指示步行10分钟就能到达JR马崛站,然后坐车回京都站。

• 门票价格:400日元
  • 电话:+81 75-551-1234
  • 地址: 1-294, Kiyomizu, Higashiyama-ku, Kyoto-shi, Kyoto, 605-0862, Japan
  • 简介: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是京都的赏樱名所之一,也是赏枫胜地。

回到京都以后时间还早,就去清水寺逛了逛,去了就后悔了。人实在太多了,清水寺和二三年坂就跟庙会似的,人山人海的。我俩不停的穿行,好不容易走到了人比较少的地方,然后果断放弃回家。

在路上买了个柚子和果子尝了尝,好苦!

看到这场面头都大了

人群中发现卖包子的,买了绿茶的甜包子和猪肉馅的,果然还是原始的味道好吃。

• 电话:+81 75-222-3397
  • 地址:京都府东山区增屋町2丁目 605-0826
  • 简介:小石头坡道两侧都是木质结构的老房子,开设着纪念品店和茶屋等。

看到这个想起一个日剧,女主吃啥都加这个辣椒面。

在卖腌菜的店里买了根腌黄瓜吃,味道很爽口。

狗狗超萌,主人怎么叫都不走,是不是在享受店里的冷气啊。

从二三年坂走出来,看到了和艺妓合影的学生,不知道这两位是不是真的。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东山区下河原町463-29
  • 简介:近清水寺的传统街道,石板路与老屋宁静古朴,充满古朴浪漫气息。

石塀小路还算清净,不过非常短,就只是一个拐弯的长度。

• 电话:+81-75-5312288
  • 地址:Gion Town, Higashiyama Ward, Kyoto City
  • 简介:京都最有名的艺伎区,古色古香的建筑风貌,还有机会偶遇艺伎。

晚上预约了吃弘烧肉,我们先回民宿,然后骑自行车到祗园。

自行车不能随便放在路边,需要放在专门停车的地方,有免费的也有收费的。

我们预约了18:00的晚餐,店里安排我们坐在靠窗的位置,可以看到外面的景色。然后就开始享受和牛大餐了,由于中午饭实在清淡,晚上胃口格外好。味道也没让我们失望,牛肉口感很嫩,入口即化,非常值得尝试。

第8天

• 门票价格:400日元
  • 电话:+81 75-551-1234

虽然去过了清水寺,但是不甘心只是在人群里走走,于是今天做足了准备,六点就出门了。10分钟走到清水寺,果然没什么人,有限的走走看看,然后上到清水舞台。

喝这个不要太贪心,只能求一个,否则就不灵了。

• 电话:+81 75-222-3397
  • 地址:京都府东山区增屋町2丁目 605-0826

街上的店铺还没开门

在二三年坂碰到照结婚照的新人

• 电话:+81 75-551-2417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东山区清水八坂上町388 605-0827
法观寺 八坂之塔图片

从二三年坂一路走可以走到高台寺,一开始去的太早没有开门,我们就先绕去八坂塔看看,顺便在附近

八坂塔附近有个可爱的小寺庙,里面的装饰是小包袱~

前日咖啡

前日咖啡,手冲咖啡味道一般,纯粹为了消磨时间。

• 门票价格:admission ¥600
  • 开放时间:9am-5pm
  • 电话:+81 75-561-9966
  • 地址:〒605-0825 Kyoto, Higashiyama Ward, 高台寺下河原町526
  • 简介:波心庭的第四代枝垂樱引人注目

九点高台寺就开门了,我们俩是第一批客人,非常安静的地方,景致也不错。

这里也有一小片竹林,但是蚊子居多,我们站那儿照了几张像,就被咬的不行。

最近高台寺有百鬼夜行的画展,所以到处都是鬼怪的Q版灯笼。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东山区下河原町463-29

从这条路一直下去还有一个寺院,正在修缮就没有进去,然后能经过石塀小路。我们起得太早,也没什么别的安排,于是趁午饭之前先回去补了个觉。

一休庵老铺
  • 地址:京都中央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高台寺南門前
  • 电话:0081-75-5611901

一休庵,不知道跟那个一休有没有关系,好像是个茶社。

京都街头

路上碰到了奶奶在遛狗,她家的西施毛剪得特别齐,看我们在拍照就跟我们介绍她家宝贝儿,不过听不太懂,只能笑笑了。

• 地址:北京都左京区岩倉木野町189
  • 电话:0081-75-7011577

下午计划去二条城和金阁寺,中午先骑车到四条通附近吃饭,十字路口附近有收费的停车场(先把车卡到架子上,记下号码,回来的时候再旁边的精算机上输入位置号码,按指示交钱拿车就可以了)。12小时200日元,60分钟以内免费,超过12小时加100日元。

停好车以后看到路对面有家吃鳗鱼的店,叫松乃,查了查还比较有名的老店,味道还不错,不过价格偏贵。

• 门票价格:600日元
  • 开放时间:8:45—17:00
  • 电话:+81 75-841-0096
  • 地址:604-8301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二条城町541
  • 简介:德川家康在京都的住所 400株50种

吃完饭,在旁边的四条通京坂站坐12路巴士,买了一日券,坐到二条城前站,大约20分钟左右。下车就是二条城入口,门口有自助售票机。我们两点多到的,除了一进门的鹂鸣地板那里游客较多,其他地方没什么人。

• 门票价格:成人400日元;初、小学生300日元
  • 电话:+81 75 4610013
  • 地址:京都市北区金阁寺町1
  • 简介:外墙贴满金箔装饰的“黄金屋”,是京都的一大象征。

去金阁寺可以在二条城门口坐101或者12路,在金阁寺前站下车,这里游人很多,下午四点多了还不见少。我们跟着人流在里面转了转,出门去找金箔冰激凌吃~

金箔冰激凌是金阁寺特有的,这家店会在客人面前演示制作过程,然后放在一个小屏风前面让人拍照。金箔是可食用的,店里的电视播放制作过程,味道就是一般冰激凌的味道。

• 地址:〒604-8054 京都府京都市 中京区富小路通四条上る西大文字町609
  • 电话:+81-752214003
  • 简介:京都的厨房。

回到四条通附近,我们在锦市场里转了转,由于到的时间比较晚,很多店都关门了。这里有各种食品店,卖海鲜的,卖酱菜的,卖水果的等等,白天的时候应该挺热闹的。

在锦市场附近又看到一家可以看猫头鹰的咖啡店,在二层,一层是可以和豹猫玩儿的地方。

这个超好吃,八爪鱼的脑袋里有一颗鹌鹑蛋。

• 地址:京都府 京都市 312 Higashidaimonjicho, Teramachi Shijo-Dori Agaru, Nakagyo-Ku
  • 电话:+81-75-255-4591
Mr. Young Men图片

晚饭随意在街边找了一家,没什么人,装修很复古,后来查了查这家Mr. Young好像有人特意找来吃。里面主要是大阪烧和面食,点了炒面和冷面,都超好吃,出乎意料。

夜·京都

来到日本以后,老公就一直念叨要试试玩儿PACHINKO,软磨硬泡的进了这家店,然后就蒙圈了。里面烟雾缭绕的,声音巨大,我刚开始以为只有潦倒大叔才会来这里,结果发现什么人都有,男的女的老的少的。大喊着问了问服务生怎么玩儿,然后在机器上换了点儿钢珠。后来发现超级无聊,就是坐在那儿看钢珠掉下来,没一会儿就出来了。

第9天

• 简介:1914年建成的东京车站是日本交通最繁忙的车站之一,东京站位于日本东京都千代田区,为东日本旅客铁道(JR东日本)、东海旅客铁道(JR东海)、东京地下铁的铁路车站。不但是日本多条铁道路线的起点站,也是东京主要的

今天本来的计划是下从京都去箱根,然后再回东京,但是晚上约了同学吃饭,而且这几天一直下雨,于是放弃了箱根直接回东京。

去京都车站的路上还有个小插曲,上车之后发现身上只有一万元的纸币了,不能换零钱,而且没有公交卡。焦急之下忽然发现车上有一家中国游客,赶紧向人家借了零钱,然后微信给人家转了钱。到了东京新宿之后先寄存行李,然后去明治神宫转转。

中午饭在东京站内解决。

• 门票价格:神宫免费参观;宝物殿和宝物展示室:500日元
  • 电话:+81 3-3379-5511
  • 地址:日本涩谷1-1 yoyogi Kamizonocho 151-0052
  • 简介:热门的参拜及婚礼举行地,五月中旬菖蒲园中菖蒲盛开,一大名景。
  • 地址:东京都涩谷区原宿
  • 简介:日本时尚的发源地,个性店铺遍布,聚集许多打扮超前的年轻人和COSPLAY。

来原宿和涩谷主要就是购物,很多小店和商场,有的价格贵的离谱,我们就走马观花了。

涩谷
  • 地址:〒150-8010 东京都涩谷区宇田川町1-1
  • 简介:涩谷是东京最具特色的商业区之一,主要以青少年为对象

主权八公像被喵星人占领了

无论怎么挑逗就是不醒

和牛

又来一顿和牛,谢谢陶陶亲爱的盛情款待,吃了个肚歪~

第10天

• 门票价格:1000日元
  • 电话:+81-570-055777
  • 地址:1 Chome-1-83 Shimorenjaku, Mitaka, Tokyo 181-001
  • 简介:宫崎骏亲自设计的美术馆,观看限定的短片动画,购买独家纪念品。

在日本的最后一日,行程很轻松,不过内容很激动人心。提前很久就预定了吉卜力美术馆的门票,作为宫崎骏的粉丝怎么能错过这里呢。先做地铁到三赢站,从南口出来根据指示到站台坐美术馆的专线,一辆黄色的巴士。其实从车站步行15分钟左右也可以到达,但是有些下雨,要是个晴天可以去途中的公园转转。

到了之后要在门口先排队,等待10点多那场开场。

用预定凭证换领小剧场的入场券,每段时间都会播放一个短篇,很有意思,还有馆里面一概不能拍照。

从这里可以上到顶楼,到了室外就可以拍照了。

红猪咖啡厅,进入用餐需要排队,人很多,我们就在外面买个热狗吃。

秋叶原
  • 地址:Taito, Tokyo 110-0006日本 ‎
  • 简介:20世纪50年代秋叶原因其是日本最大的电器商业街而闻名,近年来以很难入手的人气ACGN作家的同人志为销售对象的商店在秋叶原日渐增加。

从美术馆结束行程,我们最后决定去秋叶原转转,顺便买些手办回家。出了车站就是AK48和高达的出题咖啡厅,AK48里面全是宅男~

出现了,接地气的龟仙人......

这些姐姐穿的太少了吧......

山居
  • 地址:涩谷区渋谷区神宮前1丁目13−14 原宿クエスト4F
  • 电话:0081-3-54110039

好了,看也看了,买也买了,最后的重头戏就是要填饱肚子,日本最后一站,天妇罗之神——三河是山居!

这家也是早早预定,跟着导航不难找,在一条小巷子里,外面很是低调。服务员早就预留好了我们的座位,店面不大,基本就是一圈吧台,能坐8个人左右,里面应该还有包间。

手绘菜单,不是所有食材都有,都是按照应季的食材来上。

第一道,虾天妇罗,这里的天妇罗外衣非常薄。

之后虾头也会上来,很酥脆。

这个墨鱼天妇罗超级好吃,非常嫩。

饭中会上一碗汤,可以解解腻。

苏子叶包裹的海胆,所有上的天妇罗,服务员会介绍沾什么酱汁吃比较好。

银杏果很好吃

炸松茸巨大一根,可惜我不吃菌类,只能便宜老公了。

专注的大厨~

鳗鱼,会帮你切成两段

之后会让客人挑选两种蔬菜

最后就是主食,有汤饭和盖饭两种,食材都是贻贝天妇罗,我选了盖饭,口味很鲜,很适合重口的我。

就这样,在日本的十天时间结束了,被美食美景包围着,十分充实。再见日本,一定还会再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