臻品游记 台北.九份.花莲.台中 (上)

攻略   >  台北旅游攻略   >  臻品游记 台北.九份.花莲.台中 (上)

• 出发日期/2016/10/05

• 玩法/自驾 骑行 徒步 游轮 购物 摄影 美食 蜜月 探险 人文

前言

写在前边的话

相邀 共赴一场花事

单车载动生活,季节经住沉香

从走马观花的走过,再长久的厮守

仿佛一场花开的往事

会出落成,那念念不忘的景色

一场繁华梦,一座美丽城

扣一曲年华的歌谣,叹一句岁月的美妙

我们的生命,像一朵浮游云

织锦五彩的霓裳,随意的绽放

这绝对是一篇看完能带来好运的游记

因为(咳咳)如题所写(咳咳咳) … ........

我们出海在太平洋上遇见鲸鱼了!!抹香鲸啊!!!

离我们只有半米距离简直一伸手就能摸到啊!!!!

并且被鲸鱼喷了一脸海水啊!!!!!!这比中彩票的几率还小啊啊啊啊!!!!

据说只有5%的几率能看见鲸鱼,但是距离这么近又被喷了一脸海水的几率简直不到1%啊!!!!!

简直运气好到爆炸啊!!!!!!!!!!!!!!!!

不好意思开篇就这么亢奋,实在是这事太让人激动了,每次想起来都控制不了我自己 ...

------------------------------------------------------ 我是冷静的分割线 ------------------------------------------------------

台湾游 10 日

70000余字

228小时整理

台湾繁华梦,清新美丽城

世界那么大,我讲的故事希望你们听得到

照片预告
个人声明

原创游记如需转载文字或图片劳烦请事先沟通,获得本人同意当可转载

请各位看官必看!!!~

这几个问题基本上是原来写游记被大家问的最频繁的小问题了

所以我总结了一下先给大家解答了哈 !!~ 必看哦 !!~ ~ ~

攻略去微博下载就行,微博名:郭折腾

记得哦攻略在网盘,直接去下载就行,很贴心有没有

迂回的机票

这回采取的是曲线救国的办法,以往订机票都是直接北京直飞,这次查了一下直飞台北的往返是3600一个人左右,两个人加上税将近八千块钱,有点大头阿,我出趟国都用不了八千。。。

于是就查了一下廉价机票,一下就被惊呆了!!!(避免广告嫌疑就不说名字了,需要的可以留言或者私信问我)

直飞往返加上税才1400左右,不过就是要从石家庄出发,又查了一下北京到石家庄的火车,欣喜的是有直接从北京西到正定机场的高铁,111左右一个人,一个小时就到。这么算下来两个人加上高铁的费用也才三千左右,我的妈呀。。。。。。。。不行,我禁不住这种低价的诱惑!主要是直飞呀,这么便宜,这回一定要迂回的过去了~!

左边是机票信息,右边是我的心情哈哈哈哈哈

虽然是折腾了点,但是省了五千多....值了,我还是留着那五千多去台湾狠吃去吧

正好十月份有合适的日期和价格,又赶上十一期间,还能少请几天假,完美!~

选择困难症患者选择的民宿

这次我定的都是民宿,话说到台湾一定要体验民宿,感受一下原著民的风土人情和早餐,台湾民宿(潮宿)的发展有很长的历史,已经成为台湾旅游一个特色

台北民宿,324/天,近宁夏夜市

九份:双人雅房含早餐,就在九份夜市门口2分钟路程,369/天

花莲:双人房不含餐,离火车站和花莲港都很近,性价比超级高的一间民宿 219/天

台中:主题双人房不含餐,出门步行1,2分钟就是逢甲夜市 !! 132/天

关于台湾民宿的分类

住的每一间都超值有没有??!!真心满意!!!

民宿信息在下载的攻略里会有详细介绍,这里就不过多描述啦

下面讲一下关于台湾民宿的分类,方便大家日后选择

台湾民宿依外观概分四大特别类型

(A)独立农舍民房型-例日月潭、九族文化村民宿置身于聆听大自然的蛙鸣声、鸟啼声、碧绿山头、微风吹拂、飘来阵阵花香,就好像至身于大自然般

(B)集合住宅型-乡村农庄处处绿意良田,田野稻香享受旅游的心情, 冬山河亲水公园,免费铁马之旅或游河褡(鸭母船)外围田野环绕,庭园景色绿意盎然,享受尘嚣之远离心旷神怡,令人舒畅。

(C)聚落别墅型-例南投集集一带的聚落民宿,一个全新完工拥有安全、干净、温馨的家及庭院造景的好地方,在山居里享受天然山泉水或泡一壶茶、一杯咖啡之惬意。

(D)个性化风格民宿-例日月潭涵碧楼附近,有独特的个性风格的民宿,内有不可告人的好喝咖啡,完全不输给星巴克咖啡馆

依照地区及特色民宿分为六个类型

(A)农园民宿 (B)海滨民宿 (C)温泉民宿

(D)运动民宿 (E)传统建筑民宿 (F)艺术文化民宿

所以去台湾住民宿是个很不错的选择哦 ~

台湾通行证

我办理的是北京地区的,很简单,带着身份证去出入境大厅直接办理

朝阳区南磨房甲5号,我在这里办的,其实不用太早去,上午普遍人多,过了中午基本没什么人了

进去排队照相,一定要现场照相的,一版照片30元,然后上楼填表交钱就OK了,我选的是邮寄到家,免费邮寄哦 ~~

申请费用:通行证30元/本 签注20元/件

有效期:通行证5年,签注6个月

入境次数:1次

停留时间:自入境台湾次日起不超过15日

出行必备物品

我拍照的主要工具,也是唯一的工具就是手机

因为相机实在是太累赘了,又沉,虽然拍出的效果肯定比6S要强多了,但是我还是懒得用相机

而且手机最好的功能就是拍完了能直接发朋友圈得瑟呀~~捏哈哈~~~

要说一下下面这个小东西

充电神器!!超好用哈哈,一个顶六个~

还有其他的衣服,雨伞之类的常用物品就不一一列出了

我们换了大概3万台币的现金,如果不够的话再去换吧

关于money

一般而言,无须在国内兑换好台币再出发,因为在内地兑换台币汇率很低。如果需要兑换台币,建议到台湾再兑换台币。在台湾的台湾银行、永丰银行、兆丰银行、彰化银行、土地银行、元大商业银行等13家台湾银行提供人民币兑换新台币的业务,想要兑换台币的人,可以持护照到银行进行兑换。每次进行兑换不可以超过新台币20000 元。台湾的银行营业时间大多为9:00-15:30。各行的汇率经常变动,需要兑换时可以再网上 查询对比,台湾的上海商业储蓄银行一般汇率会比较好。

另外,在机场内也都有设置银行的柜台,可以提供货币的兑换,桃园、松山等机场的货币兑换柜台收取30元新台币的手续费。

推荐最好在国内办一张境外银联取款免手续费的银行卡(如恒丰、华夏等),在国内事先存上钱后到台湾再在ATM上取现。台湾ATM非常多,绝大部分7-11便能提供ATM取现服务。

几乎所有ATM机和商户POS机均支持银联卡台币取现或消费。 各大银行也都可以进行新台币兑换,但需要收取每笔30元新台币左右的手续费。

旅行路线

起初我对台湾的概念就是:小清新,美食,小摩托,槟榔妹

没有那么多时间来一次环岛行,只能挑选自己有兴趣的地方走一走了

台北一定是必去的一站了(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然后是花莲(出海看鲸看海豚嗷嗷嗷)

台中(听说超级热闹,去感受一下躁动)

九份(老街看宫崎骏原景,自从在东京看了宫崎骏博物馆以后就被他的画工折服了,太震撼了)

整个游览路线分布在台湾的上半部分

北京--台北--九份--花莲--台中--台北--北京

不走断腿不罢休的各城市规划景点
关于台北

士林夜市:其实听人说士林夜市不是最好吃的一个,因为被游客们炒起来了,越来越商业的感觉,但是从小就听说台北的士林夜市特别棒,所以一定要去试试喽~

地址:台北士林区文林路及大东路一带

捷运:搭捷运淡水线,在剑潭站下车;

公交:搭乘联营公交203、220、267、280、310、606等直行中山北路的班车,在铭传大学站下车

营业时间: 夜市17:00-次日2:00

宁夏夜市:听说是传统风味比较浓的另一个台北大夜市

地址:台北市大同区民生西路至南京西路段

捷运:乘捷运淡水线或北投线至双连站下,再步行约10分钟

营业时间:周一-周日18:00-24:00(各家营业时间不一)

猫空:观光饮茶看风景很小资的一个地方,可以坐缆车高空游览

地址:台北市文山区指南路三段一带

交通:乘木栅线捷运至动物园站下,再转乘猫空缆车至猫空站下

门票:免费

缆车票价:搭乘1站30元新台币、搭乘2站40元新台币、搭乘3站50元新台币;

缆车开放时间:

周二至周四——上午9时至晚上9时;

周五及假日前一天——上午9时至晚上10时。

周末及假日——上午8时30分至晚上10时;周日及假日最后一天,提早至晚上9时结束;

周一为保养维护日,全天不营业,遇假日顺延

用时参考:半天

LINE FRIENDS(微风松高店):纯属个人爱好,超喜欢LINE FRIENDS里的布朗熊

地址: 信义区 台北市信义区松高路16号3楼(101附近)

营业时间: 11:00-21:30

熊本熊Cafe:因为在东京忘了买熊本熊,所以一定要去台湾带回来一只!!!

地址: 中山区 台北市中山区南京东路一段42号

电话: 00886-02-25415837

营业时间:11:00-19:00

西门町:台北最繁华的商业圈之一,买买买圣地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东北方

捷运:搭乘捷运板南线至西门站,出6号口即可到达;

公车:搭乘229、231、234、242、264、310(副)、62路至西门国小即可到达西门町

青田街:青田街位于师大商圈附近,并不是游客蜂拥而至的景点,如果你是个热衷于闲散漫步的人并且想看看在地台北人的日常生活,那把这里作为目的地之一再合适不过了

地址:台湾台北市大安区青田街

到达方式:捷运公馆站、捷运东门站

忠孝东路:忠孝东路是台北人最熟悉的大街,百货商场、转角咖啡馆、外来游客、本地居民、车水马龙,一条热闹的马路必要的元素,忠孝东路都有。10公里的忠孝东路分为7段,游走台北街头,就从这里开始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忠孝东路

关于九份

九份老街:不仅小吃和纪念品很多,也是宫崎骏动画千与千寻的参考场景之一,我一定要去看看

地址:台湾新北市瑞芳区九份,距离新北市区约50公里

交通:1. 由捷运忠孝复兴站,搭乘基隆客运往金瓜石方向的班车,至旧道站即可到达九份。

2. 由基隆火车站前,搭乘基隆客运往金瓜石方向的班车,至旧道站即可到达九份。

开放时间:全天

基山观海亭:九份老街的旧道口(基山街口)设置的观景台,可以从九份观赏北海岸的延绵海景

交通:前往九份基山观海亭,需先抵达九份,然后沿基山街步行可达

门票:无需门票

开放时间:全天

平溪:从瑞芳车站出发,踏上怀旧的彩色列车,沿途经过猫咪的家园——猴硐、《那些年》的拍摄大本营——平溪,以及天灯放飞基地——十分等车站,宁静的小镇生活跃然眼前,走在平溪老街上,古早小吃的香味和氤氲的暖气蒸腾开来,仿佛带你进入另一段时空

公共交通:坐平溪线在平溪车站下车即可。

开放时间:全天

十分:十分车站因最火的一部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而爆红,故事中最浪漫的一刻便取景于十分车站,也是台湾出名的放天灯许愿之地

交通:十分车站位于平溪区,距离新北市区约45公里

公共交通:坐平溪线在十分车站下车即可。

开放时间:全天

猴硐猫村:猴硐的车头顶地区被称为“猫乐园”,大约有百只猫左右,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小镇上的纪念品商店,出售各种以猫为主题的东东,钱包、手机配饰,小吃摊还卖猫形小吃,简直萌化你的心

地址:台湾新北市瑞芳区

交通:猴硐猫村位于台湾新北市瑞芳区侯硐车站周边

搭乘台铁平溪线,从瑞芳站出发,第一站就是猴硐。

关于花莲

花莲港:台湾的主要港口之一。现在是出海看鲸鱼的首选地方。来花莲就是为了这个!

出海:可以在网上购买花莲赏鲸半日游,有专车接接送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特别提示:观鲸时由于海浪颠簸,建议准备晕车晕船药

清水断崖:苏花公路和仁至崇德之间,长约12公里的路段。蜿蜒曲折、临崖逼岸,景观惊险壮丽,是整个苏花公路上最美的地方

交通:1.由花莲火车站搭往崇德方向的花莲客运,于崇德下车。

2.搭北回线铁路,于和仁、崇德下车,可分抵清水断崖北、南端。

自驾车:由花莲市区沿台九线往北经新城至崇德,即抵达清水断崖南端。

开放时间:全天

云山水自然生态农庄:这里是一片私人所有区域,少数的建筑物都是私人的住宿别墅,是个相当幽静的地方,湖光山色艳冠花莲,平静的湖面没有一丝波澜,泛着幽幽靛青

地址:坐落于中央山脉及海岸山脉相夹的花东纵谷里,花莲县寿丰乡丰坪村丰坪路二段2巷201弄内

交通:自花莲市往南沿台11丙线寿丰方向,约14K处,见右方路旁有座风车,左转入风车对面小路,往前行约800公尺可抵。

自驾:从花莲市区出发,往南沿台11丙线寿丰方向,约14公里处,见右方路旁有座风车,左转入风车对面小路,路上会看到往环湖步道的路碑,往前行约800米即到。

开放时间:全天

瑞穗牧场:位于舞鹤风景区内,是一个开放式的牧场。除了每天现挤、现煮的浓醇鲜奶,来到瑞穗牧场还可以吃到他们家招牌的鲜奶馒头,还有奶酪蛋糕、鲜奶酪、牛轧糖与乳制冰品等各种限定甜点

地址:台湾花莲县瑞穗乡舞鹤村158号

营业时间: 平日上午09:00至下午06:00;假日上午08:00至下午06:00免费参观

交通:搭乘台铁花东县列车在瑞穗火车站下车,在火车站前搭乘排班计程车,请司机先生载您到瑞穗牧场,参考车费大约是150NTD人民币左右。或者在瑞穗火车站下车后,转乘花莲客运至马立云站下车,循指标步行约30分钟即可抵达瑞穗牧场。

彩虹夜市:分三个区域 :福町夜市原彩虹夜市、 大陆各省一条街、原住民一条街 组成东台湾最大的夜市

营业时间:18点-23点

地址:花莲县花莲市中山路50号

七星潭:七星潭是花莲县唯一的县级风景区,风景区范围从海边延伸到七星潭社区,可以远眺清水断崖,夜晚时分的新城和崇德地区灯火更是清晰可见,因此也是当地民众看夜景、赏星辰的好去处

到达景区:1.在花莲火车站搭乘花莲客运105线班车,在七星潭站下车,车程约50分钟,下车步行约15分钟可到七星潭景区。花莲火车站发车时间:07:20、09:30、11:20、15:30;七星潭发车时间:08:10、10:20、12:10、17:10。

2.搭出租车或骑自行车前往。

景区交通:七星潭风景区非常大,建议租车游览,平日100元新台币/天,节假日按小时计费。

沿着自行车道骑行大约需要2小时,沿途有单车租赁服务以及自行车维修点。

门票:免费参观

开放时间:全天,夏季台风来时有管制

鲤鱼潭:位于花莲寿丰乡池南村鲤鱼山下的鲤鱼潭,是花莲县内最大的内陆湖泊

交通:距离花莲市区较远,建议包车前往

游客中心开放时间:8:30-17:30

林田山:林田山林场位在花莲凤林镇森荣里,这里保存了最完整的伐木基地与景观

交通:建议包车前往

火车:搭花东线铁路在万荣站下车,步行2.5公里到林田山工作站。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每日上午09:00~下午17:00 除夕及每周一休馆

光复糖厂:糖厂内有销售农场员工自制的香茅精油、香茅皂礼盒,是游客最佳的伴手礼

交通:距离花莲县光复火车站约三分钟车程,步行至园区约十分钟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观光糖厂园区为开放式空间,全年开放

商店街各商家营业时间为:9:00~18:00

冰品贩卖时间为:8:00~20:00(七、八月份8:00~21:00)

关于台中

逢甲夜市:台中人气最高,人流最旺的夜市,每晚都人潮汹涌,是十足的美食不夜城。老牌小吃雄霸一方,新派美食小试牛刀,这里永远不缺的就是诱人的美食和排不完的长龙

地址:台中市西屯区(包括文华路、福星路、逢甲路)

交通:乘125、37、35、6268路等公交到逢甲大学(福星路)站下

开放时间:11:00-次日1:30

高美湿地:著名的观鸟圣地,也是台中最佳的日落观景地之一,最好在下午四点左右到达这里,不会太晒太热,还能看到日落

交通(共有 2 种交通方式)高美湿地距离台中市区较远,且台中公共交通不是很便利,如果经济和时间允许最好是打车前往

1 台中火车站-(台铁)-清水站-(公交车)-王厝终点站

贴士:清水站前往高美湿地的班车不好等,如果时间较紧建议到达此处后步行前往站前711,可以让店员帮忙约出租车,100台北/人。下车后步行5分钟即到

2 台中火车站-(客运)-清水站-(公交车)-王厝终点站

贴士:下车后步行5分钟即到

开放时间:全天

贴士:高美湿地属于沿海湿地,每天皆有涨退潮的海水活动,来访前请先查询海水潮汐表,以免影响旅游兴致

门票:免费

宫原眼科:在这里可以购买到精致可爱包装的凤梨酥、牛轧糖、茶叶等伴手礼。而且这栋建筑还保留了日式建筑的怀旧风格,精致的文艺装饰让你想赖在这里不愿走

地址:台湾台中市中區中山路20號

交通:1、出台中车站后左前方中山路直走约五分钟,在右手边回眸处;

2. 乘坐6、57、61、67、81、82、88、100、100 副、101、

105、108、125、146、150 在台中车站(中正路)下车;

3. 乘坐其他到达台中火车站的公交与客运都能抵达宫原眼科,在台中火车站下车即可

开放时间:10:00-22:00

彩虹眷村:一位退伍老兵,起初因为兴趣在自己的屋内墙壁上用水泥漆随意作画,笔法充满童稚的拙趣,极富个人特色。慢慢地,老人越画越顺手,逐渐由屋内画到屋外,不久就把破旧的眷村变成了绚烂多彩的童话世界

地 址: 台湾省台中市南屯区春安路56巷

交通:乘坐台中客运26 路、70 路、99 路在彩虹眷村站下车

乘车路线

台北站--瑞芳站 (大概40分钟)

到了瑞芳站买平溪 线、深澳线双线铁路周游券(64台币/人),然后就可以随便坐车游览了

先坐到终点的菁桐,从瑞芳站到菁桐站基本上就是1小时

然后就可以开始游览菁桐--平溪--十分--侯硐猫村--瑞芳

如果不想游览平溪线,还有一条直达九份的线路推荐

从忠孝复兴到九份票价:NT$87  捷运站坐1062线直接到九份老街口

一班车到达,可以在车上睡到翻掉

从台北到九份,不算等的时间,差不多1个半小时,我是直接到九份

差不多10-15分钟一趟。如果刷悠游卡的话,车资是90台币,上车刷15台币,下车刷75台币

九份乘车到瑞芳车站搭乘台铁东部干线,瑞芳→花莲  大概两三个小时

台铁在线购票网址:http://railway.hinet.net/

手机装个《有轨时刻表》方便查询

从花莲到台中比较绕

1:可以选择包车 大概一千二,如果不返回的话还要付一千二空返费,时间5,6小时(贵,太贵)

2:还可以飞机,一个小时直达,三四百一个人,但是不是每天都有航班,时间不好掌握(当然能赶上正好有航班的话最好了)

3:花莲坐火车到台北(经济实惠,三四个多小时到达,就是有点麻烦)

自强号:约2.5小时,花莲到台北的票价是440台币(约91元人民币)

从[台北站]高铁到[台中站],时间约50分~1小时,约700新台币=142.31人民币元

4:花莲坐火车直达台中,四个多小时,170人民币一个人左右

虽然这个是直达,但是车次少,如果有合适的时间那最好了

高铁 [台中站]高铁到[台北站],时间约50分~1小时,约700新台币=142.31人民币元

订票结果真是喜忧参半

台北-瑞芳 的票网上没订到,收到退款通知的时候真是崩溃......

只能去了以后到站台碰运气,要是有人退票最好,不然就买站票过去了

值得高兴的是其他三段路程都抢到票了!!谢天谢地!!!!!

真是脑子又没跟上,忘了十一假期应该提早订票了,希望到了台北车站能让我捡漏买到票吧,拜托拜托!!!

各种预约

1:花莲摩托车和花莲港看鲸鱼都是找某宝定的,大家搜花莲摩托或者花莲看鲸之类的就能搜到了。

摩托:半天100RMB/辆,整天160RMB/辆

赏鲸:成人140RMB/人 儿童120RMB/人

2:接送机和花莲纵谷线包车一日游都是在丸子地球定的

包车一天是9小时,700RMB一天,司机师傅人好的不得了!!!(具体后面详述,感动哭)

接送机是500RMB,接机免费升级奔驰商务车,送机是马自达

3:猫空缆车预定 http://web.trtc.com.tw/c/gondola/booking/ ;这个是网址。不过不知道为什么我预约的时候填写身份证号码最后两位数总是打不上,预约不了,没办法去某宝花了10块钱预定了,我订的是透明车厢,提前半个月预约的.现场再买票,全程120台币,单程

4:WIFI 某宝预定,还是搜台湾WIFI就行了,很多家,找家便宜评价又好的就行了,我订的是5块钱一天,桃园T1取退

吃货最爱的吃吃吃

作为一个 吃!不!胖! 的吃货 (我在炫耀,捏哈哈~)

美食跟美景是同等重要的!!行前怎么能不做好美食攻略!!

台湾小吃千千万,可是胃只有一个,就算再能吃也吃不过来

曾经听人说过,光是逢甲夜市要是想吃一遍的话,至少在那吃上三天

没那么大肚子也没那么多时间,只能选一些有特色的和感觉看着顺眼的先攻略一下记下来了!~

总结了一些特色美食,跟大家分享

台湾特色主食

五谷米,十谷米,油饭,米苔目,碗稞

四神汤,虱目鱼汤,贡丸汤,酸辣汤配小笼包,排骨酥汤

猪血汤,姜鸭汤,羊肉炉

台湾特色甜品

甜豆花,仙草冰,爱玉冰,烧仙草,QQ球,八宝冰,粉圆冰

雪花冰,牛奶冰,红豆麻署热汤圆,红豆饼,红豆汤,包心粉圆

烤番薯,鸡蛋糕,凤梨酥

台湾特色小吃

米雪糕,肉圆,鸡排,锅烧意面,蚵仔煎,米糕,卤肉饭,卤味

烧烤,小笼包,臭豆腐料理,大肠肉羹蚵仔面线,煮黑轮,鱼板

东山鸭头,夜市牛排,鸡肉饭,火鸡肉饭,烤香肠,黑轮

在后文游记里我也会把我每天吃的美食写出来,包括地点,名称,口味,推荐度,营业时间等

两人十天花费
还有一些干货写在游记最后

绝对不是为了卖关子,调各位的胃口

我怕啰嗦一大堆你们看烦了就不再往下看我的正经游记了哈哈哈哈哈

所以留一些总结的干货在最后吧,一定要看哦!!!~

好了好了,准备粗发,台湾!我来了!!美景!我来了!!美食!我来了!!

DAY1 -- 饿狼夫妇到台北

顺利开始旅途

不得不说,某宝太强大了

我盯了一个月都买不到合适时间的火车票,各种没票,只有早上七点出发的有票,正发愁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朋友提醒我找代购呀,我试了一下,晚上下单早上就通知我出票了,每张票多加30块钱代购费就行了

瞬间一块大石头落地,不管他们是黄牛性质还是什么操作手法,买着了就是棒啊!出发!!!!!

因为前序航班晚点的原因,我们推迟了半个多小时起飞,落地的时候已经天黑了

巡例入关,取行李,取WIFI,都很顺利,半小时出机场,丸子接机的司机师傅已经在门口等我们了

帮我们把行李放上车以后就出发去民宿啦!!

跟师傅聊了一路,给我们讲了很多关于台湾游玩的事情,还有应该都吃些什么小吃,本地人一般都吃什么,去哪里吃等等,一路聊天就不会无聊,所以感觉很快就到了民宿

• 类型:台湾味小吃
  • 地址:台北市大同区宁夏路,位于南京西路与民生西路间
  • 电话:+886-987456794
  • 简介:台湾有名的夜市之一,夜晚各色小吃齐聚道路中央,非常热闹。

入住以后已经将近九点了,只吃了早饭的我们已经跟饿狼一样了 ,必须立刻去夜市扫荡一番!

因为宁夏夜市离我们很近,所以原定的今天要去士林夜市改成明天了,Google了一下路线大约步行8分钟左右,杀过去!!!

地址:台北市大同区民生西路至南京西路段

交通:捷运——乘捷运淡水线或北投线至双连站下,再步行约10分钟。

基本上晚上6点摊位都会开了,营业时间为每天,除了过年

宁夏夜市是台北少数将摊贩集中在道路中间的夜市,位于台北民生西路至南京西路段,长约 400 公尺 , 汇聚许多传统台湾小吃。宁夏夜市饮食以台湾传统特色小吃为主,夜市的另一边有不少摊档,售卖新奇好玩的杂货及玩具。

一般到了台北,当地人都会建议你去宁夏夜市,因为士林夜市就像北京的南锣鼓巷一样,虽然已经变成了一个旅游景点,或者说是地标,但是那股浓浓的商业气息...你们懂的 .....

人也是蛮多的,虽然只有400米长,但是一个摊位挨着一个摊位,两边一字排开,几乎没有重复,看的我是眼花缭乱啊,要淡定!!先逛逛看看再下手~

这道吃的让我想起了郭德纲的相声,主食就着主食吃 ...

这不就是鸡蛋面饼卷泡菜面条么 ... 真瓷实啊 ... 我想要不是因为太饿了的缘故,我应该只会给1分

座位前面是一个爆炸鱿鱼的摊位,离着近,买个尝尝,150一个

鱿鱼肚子里塞满了黄瓜条和另一种类似白萝卜的蔬菜(实在忘了叫什么),炸的脆脆的,鱿鱼很软,里面的蔬菜很爽口,一起塞进嘴里三重口感,还是很不错的,不过就是没什么咸味,吃了几块很容易腻,要是换成酸黄瓜条可能会更好吃一些吧

饿得心慌的感觉终于缓解一些了,继续往前溜达看看

对了提醒一下,夜市的小吃量都不小,建议两人吃一份,或者多人吃一份就好了,如果你想尝试很多种类的话,务必不要贪心,一定要买一份然后大家一起分享哈哈,不然很可能刚吃一两种就撑得不行了

十二锋味里演过的恶魔鸡排出现了,上面那张在盘子里的是展品

看节目的时候里面说这个很入味,炸的火候刚好,所以打算买一块来尝尝,大概是60一块,记不太清了,要等10分钟左右

满分满分!!!好吃好吃!!!

真的是特别入味,外焦里嫩,肉汁鲜美,咸淡刚好,好棒哇

而且凉了也好吃,因为鸡排太大了,我们两人合力都没吃完所以带回民宿放冰箱里了,晚上拿出来当宵夜吃,凉的也依然好吃呢,这个超级推荐

继续走走看看,看见卖现打果汁的了

这的酪梨好大啊,酪梨不就是牛油果吗,怎么这么大个.. 跟我在超市见过的不一样捏

买一杯酪梨牛奶喝喝,80一杯

4分吧,有点太稀了,料给的少了点,而且果肉有点生

不过牛油果和牛奶的组合是绝配,我自己在家也经常做来喝

牛油果还真是比较建议大家食用的

我健身的时候经常吃,绝对的高蛋白,维生素多,甚至有“森林奶油”的美称

孕妇和小孩儿吃也特别好,直接生吃或者烤制都很棒

DAY2 -- 烈日炎炎,暴走台北

• 电话:+02 218-12345
  • 地址:台湾省台北市文山区新光路二段8号
  • 简介:搭乘缆车一路登高,眺望台北市景色,俯瞰猫空茶园的绿意。

8点准时下楼吃早餐,酒店的早餐还挺不错的,可以看见阿姨现场在做,绝对新鲜出炉

今天第一站猫空,因为预约了9点半的票,所以要早起

出门打车,这应该是整个台湾行中除了火车以外最远的路程了,大约30-40分钟车程吧,410台币,同样也是一路都在跟师傅聊一些有的没的,挺逗的,最后聊到的北京的房价,师傅都听疯了哈哈哈哈,简直是在喊着说,有没有这么夸张我的天哪!!!

笑死了,一路欢欢乐乐开车到猫空

位置:台北市文山区(猫空缆车猫空站下车即到)

开放时间

缆车开放时间:

周二至周四——上午9时至晚上9时;

周五及假日前一天——上午9时至晚上10时。

周一为保养维护日,全天不营业,遇假日顺延

事实证明预约并没有任何卵用,呵呵呵

还是要跟没预约的人一起排队,并且也不能单独车厢,还是要跟陌生人一起凑足四个人才能座

问苍天!!我花了十块钱预约到底是为了什么什么什么 ........................

罢了罢了,好歹今天人不是太多,排一会儿也无妨

一个人是120台币,俩人240,价格倒是公道,不贵

趁着排队的时间看看外面的景色也不错,今天天气真心好

倒是很快就排到了,红色的是透明车厢,绿色和蓝色的是普通车厢,和两个妹子一起乘坐

介绍一下猫空缆车

猫空缆车,简称猫缆,是台湾台北市文山区于2007年7月4日启用之缆车系统。路线由台北市立动物园西侧至猫空地区,全长4.03公里,设有4站。特点在于为台北市首座观光休憩缆车,及台湾最长、首座具有大众运输性质的缆车

猫空缆车也是猫空的一大亮点,猫缆是台北的第一条缆车线路,单程最多才50新台币,性价比超高!Hello Kitty从2013年12月6日开始代言一整年,所以在2014年还可以坐到超级萌的Hello Kitty列车,一共有四款图案,Hello Kitty控一定不要错过!另外还有叫做“猫缆之眼”的水晶车厢,整个车厢包括底部都是透明的,胆子大的可以尝试一下,掌握360°的美景。

游览猫空除了乘坐缆车之外,还有由步道造访猫空,不仅可以慢赏景色,还可以避开人群,漫步于安山岩和松木栈道,沿途林荫苍翠,虫鸣鸟啭,尽享悠闲。

• 电话:+02 218-12345
  • 地址:台湾省台北市文山区新光路二段8号

我们是直接做到最高点猫空站的

台北人习称木栅茶区为“猫空”,此处以铁观音最著名。

到“猫空”喝茶品茗,早已成精致化休闲的流行时尚,著名的茶产地和观光茶园,特有的地质现象—壸穴地形,该处属火成岩地质。

若在假日避开人潮、拥挤可选择由步道造访猫空,漫步於安山岩和松木栈道,沿途林荫苍翠,虫鸣鸟啭,回汤於你的是浓得化不开芬多精的洗礼

一览众山小

• 电话:+886-2-21812345
  • 地址:116台湾台北市文山区
  • 简介:搭台北知名的缆车上猫空,品闻名全台湾的木栅铁观音,尝美食谈人生。

“猫空”这名字听起来怪怪的,原来与该处的地形有很大关系。话说南溪流过猫空山区时,溪水夹杂大量砂石冲刷而下,年深日久,溪床上被磨出不少椭圆形或圆形的洞穴,地质学上称之为“壶穴”。早年当地居民以台语发音,称这种凹凸不平的“壶穴”为“了康”,发音近似普通话的“猫空”,于是“猫空”一词便一直沿用下来。

猫空茶屋

各茶社开放时间不同,有部分茶社24小时开放。缆车周二-周四9:00-21:00;周五及国定假日前一天9:00-22:00;周末及国定假日8:30-22:00,其中周日及国定假日最后一天8:30-21:00;周一不营业,如遇国定假日则顺延

如果没时间在茶社慢慢细品一杯茶的话,那猫空冰淇淋一定要尝试一下

光看造型就已经捕获少女心了,一个萌萌的猫咪饼干插在冰淇淋上,可爱极了

猫空以铁观音著名,所以点了铁观音味道的冰淇淋

蛮好吃的,茶的味道很浓,饼干也很好吃,奶香味,脆脆的

小店里也是卖各种跟茶有关的东西,一股文艺小清新的感觉

• 电话:+886-2-21812345
  • 地址:116台湾台北市文山区

吃完冰淇淋外面小转一下

有一处往山上的森林步道,挺幽静的,不过观察了一下很少有人上去,我也还是算了吧,听说会有蛇之类的

继续往下走,有一条比较短的小吃街,应该也不算是小吃街,路边有几个小摊位

• 门票价格:60新台币
  • 开放时间:9:00-17:00(下午16:00停止入园)
  • 电话:+886 02-2938 2300
  • 地址:台北市文山区新光路二段30号
  • 简介:看远赴台湾作客的大熊猫团团、圆圆和圆仔一家。

拼车75台币一个人,凑齐4个人就可以开车,大约开15分钟就到动物园门口了

当然也可以坐缆车下去,100一个人,但是下了缆车去动物园还要走一段路,我们不想走了,打车又便宜,当然是坐车下去啦

地理位置 :116台北市文山区新光路二段30号

门票价格 :新台币60元

开放时间: 9:00——17:00(下午16:00停止入园)

轨道交通:台北捷运1号线"文湖线"终点站-动物园站

台北动物园(Taipei Zoo)又名木栅动物园、台北市立动物园)设立于1915年

园区室外有台湾乡土动物区、非洲动物区、沙漠动物区、澳洲动物区、蝴蝶公园、长臂猿岛区、水鸟区、儿童动物区、亚洲热带雨林区、温带区等动物区;室内有夜行动物馆、极地动物馆、蝴蝶馆、企鹅馆、无尾熊馆、昆虫馆、水族馆等;已有各种动物300种3000只左右

第一个看见的就是绿鬣蜥,因为太远了拍的不太清楚

一看见它们真是百感交集 ... 一股忧伤涌上心头 ..........

因为这是我原来的宝贝宠物,养了八年,后来死了,哎

我贴两张我那只的图片吧

额先说一下,虽然绿鬣蜥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但是我养的是人工繁殖的,合法的 ...

他叫肚宝,想当年从买回来只有50公分的小男孩,养到一米五长的老爷们儿,倾注了我多少心血,被他挠花了多少次,被他一米长的大尾巴抽了多少个大嘴巴 ...

谁让我喜欢呢,这里可能有人会说我是怪小孩了吧哈哈哈

其实绿鬣蜥是很温顺的,而且食素,这是我最喜欢他的一点,平时像模型一样根本不动,也不闹,最爱吃油麦菜和南瓜,多晒太阳,可以补钙,保持颜色

在动物园又看见以后真是心里那股滋味说不出来,特别想他,特别想再养一只,可是还是算了吧,我不怕被挠,也不怕麻烦,也不怕他是冷血的永远都不会认识我,但是我给不了他那么好的生态环境,家里买了一个一米三的生态箱但还是觉得太委屈他,算了,喜欢不一定要拥有,有回忆就好

哎呀呀太煽情了,跑题了,继续往两栖馆里走吧

这只青蛙好好看,不过有毒,这个蓝色好漂亮

看见一条白娘子,好美 ...

白化的美洲鼠蛇,白化的其实属于一种病态,好像类似人类的白癜风,所以寿命会短一些,但是真的好美

小泰鳄

这个也是我原来很想养的宠物之一,但是我觉得我要是敢买回家,我爸会直接把我哄出去。。。

小青?! 你在找姐姐么?...

这是我曾经一度痴迷想买的犀牛鬣蜥!!!当然了,这个要养的话就真的可能是违法的了,而且他吃肉

这么看我好像真的是个怪小孩哈哈哈哈,就喜欢这些看似凶猛的动物,其实我也喜欢毛茸茸可爱的,家里有养一只傻乎乎的加菲猫,胖胖的一身肉,请看图

特可爱有没有?哈哈哈哈

好吧好吧,又跑题了,继续逛动物园

走到非洲区了,看大象

大逆光呀,照片只能修成这样了,我尽力了.....

原图就是一团黑,除了天以外什么都看不见,还有一个插曲就是我把伞放在矮树丛上腾出手拍大象,然后一阵微风,伞飘进了大象窝

希望他们会好好对待我的伞 。。。。

本来想去看金刚的,但是好不容易走到了发现一张告示,金刚的家在翻新,暂时不展示,哼

转向去看企鹅了,我们来的时间不凑巧,正好是中午了,动物们应该都是吃饱了正犯困呢,一个个都懒洋洋的,企鹅都在扎堆睡觉

看了两眼没什么意思就出来了,我们也是又饿又累了,有些区域就没去看,直接打算去看无尾熊了,不过去看无尾熊的路上碰到了熊猫馆

嗯也在睡觉。。。

团团和圆圆,祖国大陆赠台胞一对大熊猫结果对外公布,分别是雌性大熊猫16号和雄性大熊猫19号。

大陆赠台大熊猫最后十组乳名,2008农历新年在大陆中央电视台进行最后票选活动。经七千六百多万张来自各地的电话、电子邮件和简讯票选,到十二时截止,正式命名为“团团”、“圆圆”。

没办法只能看见个后背,继续去找无尾熊吧

也是在睡觉,好不容易才录到它动了一下

不过他睡觉属于正常,好像是一天时间除了吃饭就是在睡觉哈哈

• 电话:+886-02-23713558
  • 简介:台北车站为台湾铁路管理局纵贯线、台湾高速铁路、台北捷运的铁路车站,也是台北捷运板南线、淡水线的交会车站,乃三铁共构的地下车站。

因为之前没订到台北到瑞芳的车票,所以现在要去火车站买票碰碰运气

好消息是买到了快车的票,坏消息是只有站票了,好在只有36分钟,忍一忍也就到了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北平西路3号(台北火车站1F西三门)
  • 电话:02-2361-9309
  • 简介:台铁便当本铺是一个有火车便当、台铁便当、台铁的其他小吃,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排骨饭、卤排骨、豆皮

已经饿的不行了,火车站里超多买吃的的,我转了一下找到了台铁便当,当然要来一个尝尝啦

位置很好找,就挨着台铁服务中心

都是排骨饭,有三种价位的。最便宜的是长方形盒子的60块钱,八角形的80块钱,圆形的100块钱,不同点应该就是量不一样

买了个100的尝尝,真的好大块排骨,饭是类似什锦炒饭,确实挺好吃的,量也大,我觉得正常饭量的女生应该是吃不完一盒的,不过就是炒饭里有海米,这点吃的我有点难受,因为我从小就抵触海米...... 不过总体来说还是很好的,满分!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忠孝东路

地铁站离我们的民宿还算挺近的,所以我们决定溜达回去,正好消食

旅游必然是闲不住的,回去休息了一会就打车去忠孝东路逛街了

忠孝东路是台北市最贵的地段,两边的大楼都不高,大多是连在一起的,也就是所谓的“亲嘴楼”。这里充满了繁华与热闹的元素,是台北极有人气的一条街道,商店、吃食店林立,很多情侣会选择到这里来逛街。

• 地址:台北大安区市忠孝东路4段181巷40弄2号1楼
  • 电话:+886-2-27755161
  • 简介:人气屁桃君主题餐厅,餐点美味可爱,还有日本进口的周边商品售卖。

第一个进得店是丑比头的秘密花园轻食咖啡,也就是屁桃君,这个丑丑的怪东西还挺好玩的

地址: 台北市大安区忠孝东路四段181巷40弄2号

丑比头(KOBITOS)——日本作者名畑俊孝创作的动漫形象,既不是昆虫,也不是植物,而是一种非常奇妙的生物。它们分布在原野与田园间、深山与森林里、河川与大海中,甚至栖息在人类生活周遭,只是我们从来没有注意过。

丑比头的皮笑肉不笑、空洞眼神、奇怪的动作,配合起来令人非常疗癒,不过店里面没有客人,不知道为什么.....

丑比头和其他生物一样,受惠于大自然的恩泽而在各自的生态圈生活,它们有的寄生于植物,有的与小动物共生,有的则出没在住家、公园等人类的生活环境中,偶尔还会对人类小小地恶作剧一番,尽管如此,它们和所有生物仍旧维持著生态的平衡与协调。作者名畑俊孝相信:只要拥有纯净的心灵,就能看见丑比头。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忠孝东路

忠孝东路代表台北多元性

路过了有名的度小月

不过因为想着一会儿要去夜市扫荡,所以先不吃啦

夜幕降临,街上的霓虹灯都亮了起来,人也越来越多,更显繁华热闹

逛了大约两个小时,但是我们并没有在这里吃东西,因为要留着肚子去夜市吃吃吃呢,虽然说早听说士林夜市已经是台北的南锣鼓巷了,商业气息浓重,但是到了台北怎么能不去士林感受一下呢,打车过去!!

士林夜市
  • 类型:美食街
  •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基河路101号B1;台北市士林区大东路、大南路、文林路、基河路范围
  • 简介:台北市最大的夜市,也是各地观光客游台北必访之地,主要分为两个范围,一是传统阳明戏院周边街道,另一边则是基河路101号重新营运的士林市场。以各种台湾特色美食为主,位于剑潭捷运站出口正对面。

开放时间 :下午4点到第二天凌晨1点

士林夜市是台北颇具规模且相当知名的夜市之一,位于文林路、大东路、大南路和小北街一带,有超过五百家店面和摊贩。

位在慈诚宫对面的士林市场,铁皮覆顶,市场内囊括大江南北综合小吃,从牛排、铁板烧到蚵仔煎、广东粥、生炒花枝,琳琅满目;每到夜晚,逛夜市的人潮总将狭窄的通道挤得水泄不通。

以阳明戏院为中心所围成的夜市,则主要由几条小巷道构成,穿梭其间,格外有一种市井滋味。各式店铺及地摊挨家紧临,小吃摊、服饰店、精品店、鞋店、唱片行、运动用品等,只要市面上流行的,在此都找得到。每当夜幕渐渐笼罩,华灯一一亮起,士林夜市即步入繁华。

这是我在网上找的一张士林夜市的美食地图,不过好像不太清楚,额。。。。。。。。。。。

士林夜市分为地上和地下两层,地上都是各种小吃摊位,小型游艺,各种衣服配饰纪念品,地下是各类炒菜烧烤,都有桌椅可以坐下来吃的

从士林夜市正门口走进去左手边有一个门,下去就是地下美食街了,我们打算从地下先开始逛

先从头到尾转了一圈,总结一下地下的食品基本分为三大类

最大一类就是各种海鲜,煎烤烹炸怎么做随你,感觉有点泰国的意思,还有一些炒菜,饭面小笼包之类的

第二类就是少量的各类小吃,但种类比较少

第三类就是水果摊位和饮料

今天白天走了太多路了,中午又只吃了一份便当,所以得先坐下来随便吃点,找了一个看起来顺眼点的摊位入座,其实对于这些炒菜烧烤摊位的选择我觉得大家不必太纠结,因为每家基本吃的都差不多,看看菜单差不多都一样 ...

我们点了一份卤肉饭,烤海螺,士林大香肠,还有听台湾啤酒,点的不多,因为感觉也不是什么特别有特色吃的,先垫垫底得了

给个综合评分吧,只能给三分

味道最好的是卤肉饭,香味确实挺浓的,但是如图所见,基本没几块肉,都是肉碎和肉汤.........

是林大香肠很一般,感觉好多肥肉,吃了两口特别腻,导致我吃了好多辣酱和蒜片

烤海螺没什么好点评的了,没有什么技术含量也不是特色的

台湾啤酒,基本没什么度数,说是白水有点夸张了,只能说是带气的有点苦味的水哈哈哈,主要是喝着不过瘾

出门去地上夜市溜达

出门走走遇见这样一家,老板让我尝了一块鸡爪,嗯不错,来一份

味道确实是不错,但是一分扣在性价比上了,200一份,基本是别的夜市的两倍价格了,不过士林夜市就是偏贵一些,谁让我非要吃呢

台湾的苦瓜长的都好胖。。。

而且颜色很浅,白黄白黄的

DAY 3 -- 细雨天,迷妹沉醉熊本熊

• 电话:+886-2-23222581
  • 地址:台湾台北市大安区永康街
  • 简介:牛肉面、担仔面、卤肉饭、芒果冰,一次尝遍台湾地道美食。

今天的天气真是不给力,早上下楼吃早点的时候就开始下雨,吃完了回去躺了一个多小时想等雨停,结果都快十点完全没有要晴天的迹象,没办法出门打车,去青田街吧

青田街位于师大商圈附近,并不是游客蜂拥而至的景点,如果你是个热衷于闲散漫步的人并且想看看在地台北人的日常生活,那把这里作为目的地之一再合适不过了。

青田街直至今日还集中保留了一些早期日式老屋。

旧日时光,与现代人安逸的日常生活相应交错和谐共存着

非常幽静的一条街道,人车都很少,甚至觉得在这里只要安静的走走看看就好,不要说话,生怕打破了这里的宁静

台北巷弄间不时能看到早期日式建筑,又以青田街一带较为密集

青田街虽仍有日式宿舍,但因多数大门深锁、围墙相隔,难以探其究竟。

散步于青田街,街道不刻意雕琢贩卖文艺情怀,而是偶然靠着墙上那饶富意境的标语-你走过 便躺成一片草地稍稍一探那特殊的诗意氛围。

由于青田街多数日式宿舍仍为私人所有,围墙也多攀着花草树木,外人难一探究竟;

另许多旧屋多已翻新改建,一幢幢低调却奢华的宅第伫立其中,俨然搬演着城市的变异与迁移。

真的是太喜欢这里的感觉,但是雨真是越下越大,拍两张照片留念

• 简介:西门町是台北市第一条具有指标性意义的徒步区。

好像有一点诡异哈哈,穿短裤竟然感觉有一点凉了,无奈只能走了,打算去西门町商场里暖和一下下 ~

西门町位于台北市万华区东北方,是台北西区最重要的消费商圈。西门町的地名来自日本,当时的居民大多居住于台北城内,而西门区域就是他们的休憩场所,1896年,这里有了第一家戏院“东京亭”,1922年时,正式以“西门町”为名

台北市西门町的知名零售商有很多。所以当你想到要去西门町的时候,就可以先了解想要去哪一家店打牙祭,西门町除了有很多吃的商店,接下来最多就是穿的,服饰店及各种样式衣服,应有尽有。

到了以后雨已经小很多了,时有时无的,太高兴了,能好好逛街了,先买个冰淇淋庆祝一下!~

嗯.. 这个就不打分了,并不是什么特色小吃,哪哪都有

冰多奶油少,巨大一个,以至于最后都没吃完,扔了一半。。。。。。。

西门町被称为台北的“原宿”,除了有日文杂志专卖店外,各种日本的书籍、唱片、服饰等,几乎都同步流行,是所谓“哈日族”的天堂。

除了独立的街边商店之外,这类商店也特别集中于区域内几栋专门的集合商业建筑里面,其中较著名的包括有老字号的万年商业大楼,狮子林广场,乃至于较后期的万国百货与诚品116等等。

西门町所发展出来的流行商圈,自然而然地也带动了美食小吃的风潮,当地悠久的历史和人文发展更让美食小吃闻名台湾甚至享誉国际,成为台北旅游朝胜的所在;

“老天禄卤味”首推西门町美食代表,像是鸭舌、鸭翅、鸡爪、鸡翅、豆干等等卤味都是老天禄的招牌,是国内外游客或是大明星来台指定的美味;

“成都杨桃冰”50年以上老店,各式各样的杨桃冰凉饮品让人在夏日解渴透心凉,也有菠萝、李子等等古早风味喔!

西门町还有“美观园”日式料理、“鸭肉扁”台湾小吃、万年甜不辣以及麻辣火锅、日式咖哩饭和甜甜圈等连锁店,是来到西门町不可错过的美食!

阿宗面线(西门町店)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峨嵋街8之1号
  • 电话:+886-2-23888808
  • 简介:阿宗面线的大肠面线有独门制作秘方,煮出的面线与众不同,让阿宗面线经过口碑相传、慢慢地在西门町成为缺一不可的风味小吃。

逛到中午有点饿了,西门町有一家有名的阿宗面线,一定要去尝一下,大众点评了一下,顺着导航走过去,果不其然,门前全是人人人人人

“阿宗面线”门口总是站着许多民众捧着一碗面线大快朵颐,这是阿宗面线才看得到的特色,卤大肠、面线、香菜、蒜泥和黑醋所交织成的面线羹汤令人再三吮指;

“阿宗面线” 是台湾地道小吃,至今已有三十多年的历史。主要原料为福建米面,其特点是色黑条细,筋韧爽滑,挑起来不断条,清香利口。将精致的福建米面用温水和成面团,取适量的面团放入面线床内压入开水锅中,煮熟后捞入温水盆中,食用时在上面淋上海鲜、猪肉、菇类等浇头拌食即可。冬可热吃,夏可凉吃,有健胃消暑之功效。

因为不知道口味是不是适合自己,所以我们俩买了一个大份的先尝尝

真心好吃啊!!全五分!!有三种酱料可以自己加,辣酱,蒜蓉,酱油,加了特制的辣酱更好吃了,但是由于又饿又烫又辣的缘故,我吃的有点像囫囵吞枣的意思,呼噜呼噜的给吃完了,虽然挺饱的,但是感觉没有细细品味,不行,不甘心,味道太好了....

当下决定再出去逛一圈,消化一下再回来买一碗!!

• 简介:西门町是台北市第一条具有指标性意义的徒步区。

看见家漫画店,老公要进去逛逛

我最爱的部长啊啊啊啊啊!!超喜欢他傻傻憨憨又有点坏有点坏脾气的傻样子

不过我对二次元不太感兴趣,还是一会儿去买熊本熊的玩具去吧

从漫画点出来又进了一家整蛊店

各种奇奇怪怪的“坏东西”,挺好玩的

本来想买一个马头的头套玩,想了想还是算了吧

第一放箱子里太占地方,拿回家又没什么用

第二估计我那个古板的老公该惊了,买这个干嘛,是不是疯了...........

鸭肉扁土鹅专卖店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中华路一段98-2号
  • 电话:02-2371-3918
  • 简介:雖然店名寫著鴨肉扁,但其實是一間鵝肉專賣店,位於台北西門町鬧區內,店內的菜單有面、米線、鵝肉切盤,肉質鮮甜,常常是高朋滿座。

逛着逛着看见了鸭肉扁,其实当时并不知道这是家名店

但是老公好像很有兴趣的样子,陪他进去吃 !!!

地址:台湾其他中华路一段98-2号

营业时间:11:00-22:00

鸭肉扁1950年开创时只是个路边摊,卖的是鸭肉,但是生意却是平平,2年后老板尝试改卖土鹅肉,生意好转,从摊贩到现今两层楼的店面,经营到现在已经是第3代,名闻遐迩。这里选用正宗的狮头鹅,俗称台湾土鹅,肉质扎实而鲜美,被视为鹅肉上品,吃起来鲜嫩多汁,再加上老板特调的红酱与黑酱,吃起来都很美味。另外搭配汤米粉及汤面,是用数十只鹅熬成的汤汁,不加任何味精就非常的鲜甜,与鹅肉是绝配。

点了一份面线,一份鹅腿,一份青菜

不愧是老店,鹅腿非常入味,很好吃,面线的口感有点像粉丝,有一点点硬,不过汤头的味道还是很好的,青菜就是圆白菜过了一下热水,放了一点点酱油

总体来说很不错的,满意

结账完差不多下午三点多了,逛累了,打算去熊本熊了

• 简介:西门町是台北市第一条具有指标性意义的徒步区。

但是!!我还要去打包一份阿宗面线呢,这事儿我可没忘捏哈哈

又打包了一大份,还贪心的放了好多辣椒酱,不得不说他家的辣酱的味道真不错!!

熊本熊Cafe
  • 地址:中山区台北市中山区南京东路一段42号
  • 电话:00886-02-25415837

天也快要放晴了,打车粗发去熊本熊喽 ~~~~~

这大个的做的可太不像样了 .......

如果做的和那个会动的熊本熊一样可爱的话,我说什么也得买,就算快递我也得给快递回家去!!!

不得不说,熊本熊的周边做的实在一般,感觉绝大部分都不像,甚至感觉像山寨的一样,七扭八歪的

但是没办法,我被那个活的迷得七荤八素的,就是喜欢

看了半天,实在没有看得上的公仔,怎么看做的都不像,哎,有点失望,又开始后悔上次在东京犯二百五没买!!!

化愤怒为食量!吃!

点了一个超可爱的布朗尼套餐,老公点了一杯绿茶

当然是给五分啦 ~~~

套餐是一块布朗尼蛋糕,上面有棉花糖,MM豆,还有一个部长的巧克力,一杯抹茶布丁,一块部长的饼干

老公的那杯抹茶有点苦,一共340

头上就有一个电视,播的都是熊本熊的录像,边吃边看边犯花痴,简直太可爱了 !!!

熊本熊(日语:くまモン,英语:Kumamon,官方中文名:酷MA萌)是日本熊本县营业部长兼幸福部长、熊本县地方吉祥物

熊本熊最初设计目的是以吉祥物的身份,为熊本县带来更多的观光以及其他附加收入,并在2011年被授予熊本县营业部长兼幸福部长,成为日本第一位吉祥物公务员

在振兴熊本县经济、宣传熊本县名气的同时,熊本熊依靠自身呆萌的形象、独特的授权运营方式,在日本本国及本国以外获得了超乎想象的欢迎,成为在世界上拥有极高人气的吉祥物。

简直太可爱了!!! 真想抱抱他!!!

我当时都在想,不会非要逼我去一趟熊本吧...买够了再回来

估计我老公要是知道我这个想法要疯掉了哈哈哈哈

傻呆呆的仰着头看了将近一小时,感觉要落枕。。。眼看六点了,该走了,哎带着遗憾走了,没买到喜欢的公仔,不开心

• 电话:02-2388-5552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忠孝西路一段66号
  • 简介:为台北西区重要的百货商场地标,提供流行商品、快速便利购足服务,因位处交通枢纽,是购物观光最佳景点。

这是什么!!!!!!!!!!!!!!!

在走回去的路上的星光三越的大厦门口看见了这个!!!!!

在九层!!!冲上去!!!!!!!!!!!!!!!!!!

啊啊哈哈哈哈,新世界 !!!!!

选来选去各种比对,我终于!终于!终于!挑出了一只最像的熊本熊公仔!

老公!掏钱!拿下!!

790台币,小是小了点,大概有30多公分高吧

总算是买到了哇,这下开心了哇卡卡卡卡

抱着部长回去休息喽~~ 感觉走路都有劲儿了,心情好啦啦啦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广州街+梧州街+华西街周边
  • 简介:在台北艋舺龙山寺附近的夜市,因位于广州街与西园路口,又称〝广州街夜市〞。夜市内的蚵仔煎主打以每天由嘉义东港直送的新鲜蚵仔制作,爱吃新鲜蚵仔的朋友不要错过!

回去歇到大概八点多,觉得有点无聊,虽然一点都不饿,但是觉得不能一直在屋里窝着呀,不出去转转么?。。

百度了一下台北夜市,发现艋舺夜市规模也还行,捅了老公一下示意:走啊,出去转转啊 ~

在台北艋舺龙山寺附近的夜市,因位于广州街与西园路口

曾被电影《艋舺》剧组挑选为拍戏场景,因此深具知名度;且邻近知名观光景点龙山寺、清水祖师庙、剥皮寮、艋舺公园……等,距离不到200公尺,步行3-5分钟即可到达,不论是美食小吃、杂货服饰、拜拜祈福、观光休闲皆一应俱全,堪称全台北市唯一兼具文化气息与美食杂货的观光夜市。夜市里的小吃摊,各自拥有长年死忠的顾客,如生炒牛肉、北海道烫鱿鱼、当归猪脚、大鼎肉羹、烧酒虾、台南担仔面等都是当地人推荐的好味道。另外北港甜汤、阿猜嬷甜汤都是道地的古早味。

华西街夜市就在艋钾夜市里面,是一个室内的小夜市

华西街夜市虽为综合性夜市,但以地方风味小吃为主,从山产到海味,一应俱全;尤其附近曾有寻芳客密集的“宝斗里”,从早年就存在贩卖蛇胆、鳖鱼等祛毒壮阳补品的小贩,形成此地小吃的一大特色。

晚上一到八、九点,蛇肉店前常见人潮聚集,观赏店家推销手中活蛇,虽然屠蛇的血腥场面并不多见,但老板兜售口才一流,生动宛若脱口秀,极具噱头。

短短的一条路里有很多家蛇肉馆,每家蛇肉馆里门前都会放一两条蟒来招揽生意

这条黄金蟒还真是漂亮 ~~

不行,实在没胆子吃蛇,想起来就觉得后背发凉,看看就走了

哦?发现了一家卖胡椒饼的,不过完全没发现有人光顾,这怎么回事..买一个尝尝先

不不不!!这一定不是正宗的胡椒饼 ...

我可能突然明白为什么没有人光顾了 ...

味道其实算是还行,但是皮厚,中空,馅料小,没汁,45一个,差评!

海产也是这里的一大特色,不但店家多,规模也愈做愈大,早已脱离摊贩性质,其中又以40年历史的“台南担仔面”最为奇观,不但以各式精致海鲜料理闻名,装潢也异常气派豪华,与其他小吃店大异其趣。

此地的摊贩有些从早上或下午一、两点就开始营业,而餐厅店家则多营午、晚、宵夜三顿。丰富多样的美味小吃,再加上进口服饰精品店、跌打损伤国术馆、光怪陆离的情趣商店等,使得夜市热闹繁杂、草根味十足

看见一家买饮料的,看见有冬瓜茶,感觉应该是清热去火的样子,20一杯

嗯~~ 味道很好喝啊,虽然不是冬瓜的味道,但是那种特别的味道我很喜欢,五分!~

漫无目的的在路上瞎走,没想到又碰到一个夜市

不过就像照片里这样,这个夜市就这么几个摊位,这个也能算夜市?。。。

惦念的盐酥鸡

懒得进去看了,一副冷清的样子,突然想起来打车过来的时候看见了一家卖盐酥鸡的摊位,让老公赶紧开启脑子里的地图,回想一下还知不知道在哪个方向,反正我这种路痴是完全指望不上的。。

没想到我老公这么牛,七拐八拐的居然找到了!!

这个只能给三分,50一份,味道其实还行,有点像恶魔鸡排的味道,但是性价比太低了,也就十小块左右,恶魔鸡排65一份能吃到撑呢,哼~~

打车回府,明天就要离开台北了

DAY4 -- 铁路一日游,九份遇暴雨

• 电话:+886-02-23713558

又是早起的一天,好像旅游根本不会睡懒觉 ... 睡什么睡,起来玩儿!

下楼吃完早饭以后退房,打车去台北车站

车站的每个指示牌都写的非常清楚

对我这种路痴加上没方向感特别容易迷路的人特别有帮助哈哈哈

因为我们只买到了站票,可怜的只能站一路了

本以为30多分钟很快就熬过去了,谁知道还是站的很难受,怎么这么累...

终于到站以后赶紧蹿下去

• 简介:瑞芳区是新北市下的一个市辖区,位于新北市的东部,昔日以矿业繁盛一时,近年停采后则由此发展出以矿业文化为中心的观光业。
菁桐车站
  • 地址:台湾新北市平溪区
  • 简介:菁桐车站建于1929年,并在2003年5月1日由台北县政府(今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公告为古迹,是台铁平溪线的最后一站,也是第一站。

大约又做了十几分钟就到箐桐了,所有人下车,返回的车都是一小时一班,要算好时间

位于平溪铁路终点的「菁桐车站」,建于1929年,是台铁平溪线的最后一站,也是第一站。

车站为黑瓦木构件的米黄色日式建筑,无论外观或内部陈设目前都还保持着原有的风貌,站内的木制长椅及老剪票口的栅门、售票柜是珍贵的历史遗迹,另外还有当时的保险柜,以及为防止火车相撞所使用的转辙器和古老的电话筒等,现在也还在使用,都是极富保存价值的文物,在文建会举办的台湾历史建筑百景中,菁桐站亦榜上有名。

菁桐老街
  • 地址:新北市 平溪区菁桐街
  • 简介:​菁桐老街位于台湾新北市的平溪区,平溪线铁路终点站─菁桐车站外,老街聚落兴建于台湾日治时期的1937年,因为矿业发迹街市,极盛时期有“菁桐坑银座”之称。

平溪线可说是专为采煤矿而辟建,菁桐又是其中最大的矿场,在矿业最发达时期,菁桐火车站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虽然停止采矿后,现在的菁桐已经繁华落尽,却仍保留着许多日据时代的传统建筑风貌,宁静的山城小镇,散发出浓浓的日本风,来此一游,足以令人回味往昔时光。

这个就是卸煤的地方了,现在看来有点颓废的感觉

顶上有一些祝福语挂在上面,不会是游客干的吧。。。。

怎么挂上去的 ?.............

来这里最重要的一件事当然是在铁路上各种拍照啦

这基本是文艺青年或者伪文艺青年或者说是游客必做的一件事了

照起来!~~~~~~~~~~~~~~~~

话说这张有点像阿拉蕾飞奔,手里缺个便便哈哈哈哈哈

哎,不光方向感差,平衡力也不太好 ....

一番拍摄完毕,给别人腾地方照相,继续逛逛

蟑螂!! 哦不,螳螂 !!!

擦肩而过的两个地头大哥

菁桐车站
  • 地址:台湾新北市平溪区

走到尽头看见一个没见过的包子摊,看起来有点诱人的样子

30一个,芝士味道还行,但是皮太厚了,肉馅一点点,性价比不高

从尽头走回来差不多正好一小时,等了大概五六分钟就来车了,去下一站,平溪

• 简介:平溪站目前为简易站,行驶车辆为DR1000型柴油客车,等级为区间车。

平溪车站位于台湾新北市平溪区,为台湾铁路管理局平溪线的铁路车站,设有岸式月台一座,等级为为简易站,仅停靠区间车。该站是台铁少数仍有贩售名片式车票的车站,有 "铁路之旅-小站巡礼纪念章"之戳章,可供旅客盖戳留念

• 地址:平溪街
  • 简介:放天灯祈福,看火车穿过,尝传统古早味,品味小镇风情。

来平溪当然要吃有名的黑猪肉香肠啦

我们走到的时候已经排了很长的队伍了,所以我们男女分工干活不累,老公负责排队买肠,我利用这点时间去周围逛逛 ~

正在吃奶的小猫 ~~

這裡的人們生活的都很安逸。古街的樣子好村的也很好,感觉几十年沒有什麽变化。各处都很复古。

而這里為什称为平溪呢?因為从嶺腳瀑布那上來就开始是平平的溪,所以故称。

从嶺腳瀑布下去的瀑布也很平,所以整個平溪鄉都很平,到十分為止。

平溪街上仍然留有传统的长条式街屋,甚至还有日据时代的布行和冰店,充满了日本古味,这里有据说是全台湾仅存的一座的老邮筒、日据时代的防空洞,还可以看到平溪独有的天灯祈福花纹,在老街上逛逛各类小店,去天灯故事馆看看天灯的故事,再去吃个冰吧

路遇两个正在对视的猫,这只大黄猫的右前方有只白花猫,不知道这俩在干嘛

对视了好久,我离得这么近拍照它也不害怕,看他的样子也不怎么爱理我,哼 走了~

回去吃烤肠了 !~

要的芥末口味的,35一个,怎么说呢,夹着蒜片一起吃倒是感觉挺新奇的,但是真没有网上说的那么惊艳,就是烤肠呀 .... 也可能是我期望太高了吧,总之还行吧

吃完以后我看老公也不太想逛了,他觉得跟上一站好像都差不多的样子

幸亏刚才我转了一大圈逛完了 ~~

不想逛就算了,留个照片,走回车站

时间也是刚好,一小会车就来了,出发去十分!~

• 电话:+886-2-23491635
  • 地址:新北市平溪区十分车站平溪区十分村十分街51号
  • 简介:跟着《那些年》里的女孩,点一盏天灯,寄一张明信片。

十分车站是平溪铁路线上最大站,所有往返的火车均在此会车,而火车驾驶在此交换通行证,这可是台湾自日据时代遗留下来的火车运行制度,火车司机将古老的铜製路牌于本站进行交换任务,以资核准继续行驶。

• 地址:226台湾省新北市平溪区
  • 简介:铁道迷怀旧的朝圣地,更是许多电影的取景地,在复古老街上放天灯祈愿,。

十分是什么呢?

是十分幸福,是十分健康,是你所设想的每个事物都十分美好。

为此,很多人慕名而来。出了车站是个邮筒,可以邮寄戳是“十分幸福”的明信片,这里的邮筒古旧特色。沿着铁道走下去两旁都是各式小店,逛逛还算热闹的老街,可以DIY自写天灯放到天上,不同颜色的纸有不同喻义一般贩售的天灯每一面的颜色都不一样,而颜色的不同则代表着不同的诉求,带着写满你愿望的天灯,放飞,向上天索一份祝福。

虽然这个是个看起来很浪漫,很文艺的事情

但多多少少我觉得这样很不环保,因为里面的火很快就会燃尽,然后随着风向会飘到后面的河里,或者掉到树上草丛里

当然了,我也不是在这里装圣母,见仁见智吧,喜欢就放一个,不喜欢就看看喽

• 地址:226台湾新北市平溪区
  • 简介:蓝白颜色的吊桥,景色壮观。为了运送煤矿而兴建,十分里与南山里的连络桥梁。

一直往前走是十分瀑布,不过好像很远的样子,由于下一站要去猫村,然后还要去九份逛夜市,所以我们不打算去瀑布了,节省点时间,直接掉头回去十分

横跨基隆河的静安吊桥,经历了60多年的风风雨雨,见证了十分小镇的没落与繁华。

吊桥全长128公尺,是十分里与南山里的连络桥梁。位置靠近十分火车站与老街。

底下是基隆河,蓝白顏色的吊桥,也成了旅客「到此一游」的热门拍照景点。

桥是没觉得有什么特别,两边的风景倒是不错

溜达到桥的尽头走出去就差不多是小马路了,我们掉头回去,看看路边有什么吃的

• 地址:226台湾省新北市平溪区

花生卷冰淇淋,里面放香菜 ..

好像很特别的样子,老公决定买一个尝尝,其实我心里觉得估计不会太好吃 ...

果然没猜错,确实挺一般的 ...

40一个倒是不贵,外面一张薄饼,上面可能是撒的类似花生酥一类的小渣渣,这东西有点粘牙,然后是香草味的冰淇淋球,上面放香菜,卷成卷饼一样卷儿

反正我觉得一般,吃了两口就扔给他吃了,不过老公三口两口都给吃了,没准他觉得好吃吧。。。

这个招揽生意的招太逗了,小狗也真是乖,就这么一直站着也不跑

碰上卖椰汁的来一杯~~

这个必然打五分了,我超爱椰子的味道,35一杯

很多地方都有这种盖章的地方,喜欢的话一定别忘了带一个小本本哦

• 电话:+886-2-23491635
  • 地址:新北市平溪区十分车站平溪区十分村十分街51号

天色渐晚,赶紧去等车,去最后一站猴硐猫村

• 地址:台湾新北市瑞芳区光复里柴寮路70号
  • 简介:侯硐车站位于台湾新北市瑞芳区,为台湾铁路管理局宜兰线的铁路车站,是台铁少数几座仍保有质朴乡土风光的车站。

进站以后会看见两边摆放了很多这种手绘的小猫头,特别好玩,大概得有好几十个,每个都不一样,好有爱

• 地址:Houtong Cat Village, Ruifang District, New Taipei City, Taiwan 224
  • 简介:原汁原味的山间小城,爱猫人士的“天堂”,可以来这里看猫、逗猫!

附上一张猫村的地图

猫村的由来

当年也“阔”过,曾是台湾最大的煤产地,煤源滚滚也就财源滚滚,兴旺时有六千户人家。

后来,凋零了,因为煤尽人散,只剩二三百余户

这里是个山谷,孤立的小村子,本已落寞,如同还居住在这里的老人家。

但是,谁也未曾想到,猫改变了这里。

这样一个荒僻的地方,可能是因为一些老人养猫作伴,抑或是为了防老鼠,不管是什么原因,一些人家养了些猫,这本也是本常的事,可没想到这个被人弃居的小村子却是猫的洞天福地,猫越聚越多,家猫野猫都跑到这里安营扎寨,后来已有上百只猫出没,时间久了,这里就被人称为猴硐猫村,台湾的猫麦加。

Houtong Cat Village图片

这是我们遇到的第一只猫,一直在懒懒的趴着,给自己舔舔毛

在猫村,猫猫很多,每只喵星人都是大咖,见过的人比它见过的老鼠都多。它们有自己的小屋。

得喵星人就得人宠爱。

女孩子都爱看猫,仿佛是一种治不好的病。

猫村的名声不径而走,女生寻踪而来。

以前猫见人还怕生,但来的人多了,猫也就见怪不怪,你看你的,我睡我的,时而傲娇地瞄上你一眼。

猫村一带自早期便有许多猫咪栖息,再加上猫群的繁殖力强,造就此处栖息了上百只的猫咪。并故透过由爱猫人士们发起于2009年10月31日“有猫相随,侯硐最美”的活动后,猫咪的居住环境焕然一新。

这里猫当家

香港有四大天王,猫村也有。

猫村的四大天王是:流鼻涕、麒麟尾、大头和黑鼻。

黑鼻是”四大天王“的“老大”,2010年去世,后被封为台铁荣誉列车长

• 地址:台湾新北市瑞芳区光复里柴寮路70号

车站也有只小胖猫哈哈

饿了饿了,可真是饿了,车来了赶紧上去,几分钟就到瑞芳站了,取了行李出来发现下雨了,而且还是很大的雨。。。。。。。

我到底是应该庆幸玩了一天才开始下雨还是应该郁闷马上就要去吃吃吃了但是狂风暴雨。。。。

路边看见有计程车二话不说赶紧跳上去,师傅!!去九份老街!!!

师傅一路开一路念叨,哎呀怎么下这么大的雨,太少见了太少见了

我心里真是呵呵呵呵.... 这是在用特殊的方式迎接我么,这么少见的大雨被我赶上了

因为下雨堵车,大概开了20多分钟,终于到了我们的民宿,离九份老街只有一两分钟的路程

• 地址:新北瑞芳区基山街
  • 简介:凝固了旧时光的山城老街,在红灯笼、窄巷道间寻找悲情城市、千与千寻的影子。

因为当时实在是太!狼!狈!了!

俩人直接被浇成落汤鸡,好心情一下就没了一半,所以我忘记了拍房间的照片,这个是从预订网站上拿来的照片,我们住的就是这个双人间,还是很棒的

把自己和行李都整理一下,冒雨出去逛老街了

九份位于台湾新北市瑞芳区,早期因为盛产金矿而兴盛,矿藏挖掘殆尽后从而没落。

1990年后,因电影《悲情城市》在九份取景,九份的独特旧式建筑、坡地以及风情,透过此片而吸引国内外的注目,也为此小镇重新带来生机,目前已经成为一个很受欢迎的观光景点。

九份的房屋顺应山势,鳞次栉比地盖在一起,狭窄的街道和陡直的石阶,高高低低,弯弯曲曲,是九份最具特色的景观,行走时,你感觉像是走在住家的屋顶上。

九份的街道都是窄窄小小的,其中的基山街是最热闹的一条。这条颇有味道的老街,体现了台湾特有的食文化,是九份最繁华的商圈。街两边是百余家小店面,传统小吃、饮食店、民艺店,吃喝玩乐住全都包了。仅吃一项,观光客一定不会错过九份独特的芋圆,这种用芋头做成的传统的风味小吃,是纯手工的美食,红豆芋圆汤,芋头的香甜,加之滑润的口感,色香味俱全。此外,还有草仔粿、芋仔番薯、以鲜鱼制作而成的鱼羹、香酥可口的鸡卷等等,花样之广、选择之多,真让人眼花缭乱。

看见这个花枝烧觉得很诱人,而且很便宜啊,100一份

要了椒盐口味,很好吃,现在后悔当时买两份就好了

一路上看见了好几家卖这个的,叫金枝肉圆,看着怪怪的,想必也是特色吧,找了一间人比较多的店坐下来,要了一份肉圆,又要了一份五味综合丸子汤

OH NO !!!!!!!!!!!!!!!

这绝对是猪血糕以后吃到的第二个难吃的东西了!!!!

什么鬼,,,太奇怪了,外面像是厚厚一层淀粉还是什么的透明物体,里面是像红色的叉烧肉但是放了巨多的白胡椒,还有一点笋片

我了个去,我们俩都不太受得了这等美食的味道,吃了两口实在吃不下去了

丸子汤跟那个肉圆比起来那绝对是五分,太好吃了太好吃了

入味Q弹,虽然每种口味的区别不是特别分明,但是好歹是实实在在的肉味呀

吃完以后觉得舒服多了,一共花了105,继续逛逛逛 ~

阿妹茶楼
  • 地址:九份崇文里市下巷20号

嗯... 连续尝试两样小吃失败,先不吃了,去看阿妹茶楼吧

岂料。。跟我有共同想法的人太多了,在距离阿妹茶楼十几米的地方就已经根本一步都走不动了

阿妹茶楼主要是因为是千与千寻中的一个取景第,汤婆婆的屋敷原型,所以特别出名,很多人慕名而来就为了看一眼它的外观,其实喝不喝茶并不重要,主要是像我一样的宫崎骏迷太多了,就想亲眼见识一下

营业时间:08:30 ~ 02:30(平日)、08:30 ~ 05:30(假日)

人均消费:人均200-300台币

因为角度不好,又是下雨大雾,实在没拍到茶楼最美的一面

所以我从网上找了一张拍的相当好的照片... 我自己看一下过过瘾 ......

• 地址:新北瑞芳区基山街

好了,从阿妹茶楼走出去以后默默问问自己,满意了么.. 愿望算达成了么...

算了算了,别再伤害自己了,还是找点吃的吧还是,化悲愤为食量

又看见一家特别火爆的卤味店,我也排一会儿

既然卤味在台湾这么火,怎么也要买点尝尝

我们直接就买的畅销包,150一份,打包拿回去吃

鱼丸~

100三串,咖喱,泡菜,麻辣的各来一串

味道还行,可是口感有点奇怪,就是感觉有点像胶皮糖的口感但是稍微硬一点,不知道是什么制作工艺,但是味儿还可以

台湾夜市也是很多卖臭豆腐的,在台北就是天天都能看见有很多在卖

眼看也要走出老街了,前面小吃也不多了,搞一份吧,35一份,一份就两块

因为明天要一早去车站吃不到民宿的早餐了,所以我们又去便利店买了点吃的,明天早上当早餐

好啦,终于可以回去了,雨也又开始大了,回民宿

先说卤味吧,其实我是觉得一般,想给三分,因为口味过甜了,但是老公觉得很好,因为他爱吃甜食 ... 尤其是甜的肉 ...

所以中和一下给4分吧,哎,生活在一起的两口子居然口味如此不同

臭豆腐绝对赢了!!!

完美的击败了猪血糕和金枝肉圆,无敌了!!!

我对这玩意儿唯一的评价就俩字:想吐 ...

特别庆幸我是最后才吃的臭豆腐,要不然今天晚上可就真是省钱了,吃一口绝对任何东西都吃不下去了,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太恶心了。。我瞬间开始想念去长沙吃过的那些个可爱的小臭豆腐了。。。

受不了了太难受了,这次九份之旅对我来说简直是噩梦,怎么会这样,

传说中美丽的小山城呢,那些个好吃的小吃呢。。。。。。睡觉睡觉 !!~

DAY 5 -- 被台风吹到花莲又遇大雨

• 地址:新北瑞芳区基山街

这绝对是一个无敌悲催的早上 .....

凌晨五点左右我突然就醒了,瞬间特别想吐,胃里恶心,坐起来淡定一会琢磨,不可能是怀孕了啊,吃错东西了?我吃什么了?。。 我去!我就又想起来那臭豆腐了!不行不能再想了,太难受了,爬起来打算出去买瓶凉饮料压一下

但是这么难受的时候我还不忘顺便想了一下,要不再去九份老街里转一圈,弥补一下昨天什么好景色也没看见的遗憾?(此时我真佩服自己)

出去以后我都傻了,狂风暴雨啊。。 冲到便利店里买了瓶凉雪碧,半瓶灌下去觉得好多了,压住了。出门往老街跑 (这个时候我更佩服我自己,不知道是不是疯了)

三步并作两步跑到老街门口一看 。。。。。。

嗯算了 ... 留点遗憾挺好的 呵呵呵

太吓人了!!也加上我平时闲的没事爱看点网上的恐怖漫画,各种恐怖场景全浮现出来了,拜拜,我不去了

扭头出来风雨更大了,下面这张动图你们感受一下

赶紧老老实实跑回去再躺会,别作妖了 ~

八点一刻的火车,躺倒六点半起床收拾,七点多出门,风也是更大了,雨也是更密了,路上基本没有人和车,一片凄凉的感觉

这可如何是好,别说计程车了,连个野猫野狗都看不见

往便利店方向走去问问有没有能叫车的方法,老公去里面询问,我在便利店旁边的亭子里避雨

其实这亭子基本等于没用,因为风太大,雨都是横着刮进来的

这绝对是我这29年遇到过的最大的风了,我觉得对我来说就是台风

我那个28寸的大旅行箱,起码手测至少也有20斤,直接被风吹翻了

伞就更不用说了,根本不敢打开,只要打开绝对就直接烂了,折起来放在箱子上都被刮飞了,我追着伞跑了半天。。。

整个浑身上下全湿透了,老公过来遗憾的说便利店也没有办法叫出租车,这时候已经七点半了,我都快急死了,从瑞芳车站到花莲要两个多小时的车程,要是误了车没准就只能买到站票了,这不是要我命么。。。

终于一块石头落地了,心情又变好了... (情绪化的小孩儿真没法弄)

等车上车,坐稳,踏实吃完昨天买好的早点一路看风景

• 电话:+886-03-8355941
  • 简介:花莲车站位于花莲市内,是连接内外交通的重要枢纽地,也是台铁经过地。连接花莲内外的重要交通枢纽,台湾东部的交通中心。

越开天气越晴朗,景色也越来越美

由于景色太美,看入了神,然后我就睡着了 ...

等醒过来以后已经听见到站的广播了,花莲终于到啦~~~

坐火车出站的时候都要在出站口自己给车票盖章,出门时检察员看一眼就好了

出站以后打车去民宿,大约十分钟,老板亲自下楼接的我们

在花莲的民宿

房间真心满意的不得了啊,宽敞明亮,也很温馨

位置也好,离火车站很近,而且老板说离我们预定小摩托的店也很近

需要预定信息的朋友下载网盘攻略里就可以看到啦,因为这里不许写有广告嫌疑的推荐,见谅哈~~

要说一下民宿老板,真的很好很贴心

给了一份花莲游玩地图

然后老板就是又拿笔画,又用手机给我看到路线,又用ipad给我们看各种图,讲了估计得有20分钟

从哪里是夜市,哪里是金三角商业区,哪里是景点,好吃的店铺叫什么名字,在什么位置,里面哪一种小吃好吃,到去景点的路上隐藏的小景点都有什么,怎么骑摩托过去比较好,讲的那叫一个细致~

找租小摩托的店铺

然后我们收拾完毕之后拍了张地图的照片就出门了,去找我们租小摩托的店铺

出火车站的时候还是大晴天,我们一出门又开始下小雨。。。

从民宿出来右转直走大约三分钟路程就是租车的地方了,不由得佩服自己住宿选的真棒,居然离得这么近,我自己也是惊了

我们是俩人租一辆,因为我不敢骑,本来是只租了半天,后来老板娘听了我们想去的地方以后给我们分析了一下,于是我们决定租一天半,压一个人的通行证,一天半一共2300。

然后就是将近20分钟的听课时间,老板娘往我们手机里发了几份pdf的文件,然后开始讲课,如何去七星潭,从七星潭怎么回来,怎么去清水断崖,怎么从近路再开回来,都有图示的

对于我这种没方向感的路痴来说听的这叫一个晕啊,交给老公了,好好听课...我开始发呆

花莲之旅

对了还有PDF里标明了充电站都在哪里,充电的话是5块钱一次,一次充电一小时,换电瓶是20块钱换一次,换完立刻就能走

给我们讲完课以后我选了一辆粉色的小车,其实我一点都不喜欢粉色,切,但是觉得去海边粉色的车拍照应该比较好看

出来一看雨又大了,老板娘给了我们两个一次性雨衣,出发!!

花莲赏鲸
  • 地址:台湾花莲东海岸-花莲市港滨路37-2号花莲渔港赏鲸休闲码头旁

骑了大概20分钟,到了第一个观赏地

就是在花莲赏鲸码头左边的小路上骑进去

终于见着海了,美 ~

估计像我们这种大雨天还骑车出来看海的神经病也没几个,方圆能看见的视线范围里一个人都没有,不过也好,拍照者的福音,不用想着怎么避开人群了

你们别看我老公没穿雨衣以为雨不大,他就是为了得瑟身上那件蓝色的防水服,所以不穿雨衣,臭美,其实雨不小

因为拍照实在是太艰难了,手机上全是水,拍两张看看风景继续往前走,去下一个观赏地

四八高地

这里就是四八高地了

因为海拔48公尺而得名的四八高地,紧邻花莲知名景点“七星潭”,从四八高地远眺七星潭,一片湛蓝的海湾,感觉好疗癒~

踏上高地的制高点,绵延的苏花公路山脉和辽阔的太平洋,如明信片般的美景就在眼前

那条红色的线路是沿着海岸线骑行的线路,会稍稍绕一些,但是风景极好,沿路都可以看见海

绿色的是比较快速从市区到七星潭的线路,大概25分钟左右就可以到到,不过就是一路没什么风景

我们骑的就是红色的路线,走啦,往七星潭进发!!~

• 地址:花莲市新城乡海岸路
  • 简介:白天可以远眺清水断崖,踩浪玩水,夜晚看万家灯火,赏浩瀚星辰。

到了七星潭第一件事就是先给小粉充电,游客服务中心左边就是从点的地方,因为我们要在这玩一会,所以充一个小时,5块钱

看海去喽 ~~~~~

七星潭位于花莲县新城乡北埔村,在花莲机场的东侧,七星潭是一个突出于美仑鼻一侧的海湾;七星潭从前是花莲发展定置渔业最兴旺的地方,早年真的有零星湖泊散布,如今一般称七星潭是指美仑工业区和花莲机场以北的地区

海岸线绵延20多公里,海滩宽度约在100公尺左右,大多都属于砾石滩,让七星潭成为花莲近郊最佳的踏浪捡石好去处。七星潭如今也是花莲重要的渔产区,由北至南有东昌、朝金、嘉丰等三处定置渔场,想要品尝新鲜海味的民众也可来到七星潭尝尝鲜。

整片鵝卵石滩与太平洋、天空、白云交织在一起,台湾人都很环保,导游也会跟你说不要带走宝岛上的任何物什,到时过关时会查,「陆客来台需知宣导手册」也明文规定,游客不可在台湾捡拾石头或是在石头和树木上刻字,要是旅客不听劝,可依违反「风景特定区管理规则」等法源,处罚新台币三千到一万五千元的罚款,我们在七星潭时,正好遇到一个老人将收集了十年的石头全都“放生”回海里,所以在台湾你若在海滩上很容易发现各种漂亮的石头跟贝壳,但是美丽的东西就该让大家一起欣赏吧,一人独乐享,不如与众人同享

看海浪看得我有点入迷 .....

看了好久,看得我脑子都放空了

到了七星潭,有很多人都会有一个疑问,“潭”在哪里呢?其实如今的七星潭是指那美丽的海湾。而之所以这个区域会就做七星潭,是有原因的。七星潭原来的位置并不在海边,而是在花莲机场一带。其地名最早出现在夏献纶所编著的“台湾誉图并说台湾后山总图”一画中。

这幅图,是清代有关台湾後山地区的地图。在图中标示的七星潭地区为低漥的溼地,有数个大小不一的湖泊,所以将该地称为“七星潭”。

在海边呆了将近一小时,实在不行了,雨越来越大,有点小冷,从最后这张照片上都能隐约看出来大雨点儿

去边上的小摊位买了个烤鱿鱼,一般吧,景点里的东西都那么回事

• 地址:花莲县花莲市中山路50号
  • 简介:花蓮東大門夜市包含福町夜市、大陸各省一條街、原住民一條街與自強夜市四個部分, 花蓮東大門夜市地址位於六期重劃區,花蓮火車站下車後搭乘客運可以抵達

看看时间差不多了,小粉应该充好电了,穿好雨衣打道回府

回去的时候可太煎熬了,雨越下越大,到了傍晚加上凉风,这叫一个冷

进了屋赶紧洗个热水澡暖和暖和,等着休息好了以后去夜市吃吃吃

夜市到啦!! 先附上一张夜市地图~

暗暗高兴一下感谢自强夜市搬家搬到这里合并了,省事多了,一下可以把花莲主要夜市一网打尽~~

当然了,仍然是一直在下雨下雨下雨

我这身装扮真是太有当地的味道了,我估计只要不开口说话就跟当地人无异了,杀进去!!!!!!

营业时间: 18:00-00:00

还是按照以往的习惯,进去先走马观花一下,大概心里有个数

从这个路灯下就能看出来雨有多大

走到福町夜市与原著民一条街的交叉口了,左边看看没几个摊位,那先去左边看看吧

看着都像饭菜类的摊位,尤其是那个大烤鱼,超级大啊,所以没在这里选择吃的,怕一不小心吃饱了,所以掉头往自强夜市区域走

• 地址:花莲县花莲市中山路50号(东大门夜市D區)
  • 简介:花莲自强夜市是吃货的天堂,这里的美食平价而美味,类型多样。

花莲自强夜市最主要的特色就是美食!

除了面线、火锅、日式盖饭、广东粥、拉面、寿司、蚵仔煎、牛排等常见的美食之外,还有各种新鲜现打果汁、茶品、 咖啡、豆花、烧仙草等饮料,卤味、臭豆腐、烧烤、咸酥鸡、春卷、官财板等小吃更是当成宵夜的最佳小吃,手工薄皮Pizza、户外居酒屋更是特殊的美食,种类多得令人眼花撩乱,绝对可以满足饕客们的各种需要,来到花莲一定要来享受一下这边的各种美食。

哦?逛到这家我们俩停下来了,因为人超级多啊,大排长队

看上去像是各种炸物,好多种类,不是都说在台湾看见排大队的铺位一定要试试么,估计应该挺好吃的,我们也去选点儿

这个是发你一个小盆,你想吃什么每样拿一个例子就行,店家会按照你想吃东西称重给你应有数量的东西

不过螃蟹是一份两个,串类的是一串就是一串,那些零散的东西是称重的,蘑菇是吃几包就拿几包

因为我们当时不知道串类的是拿几串就是几串,所以拿少了。。。

选好以后给老板,他会发你一个号,等着就行了,一共240

因为太饿了。。。所以只拍了两个比较大个的东西,其他的吃的时候就光顾着吃了,没拍照。。

总体来说其实味道都差不多,因为都是炸过以后撒一样的调料,但是确实挺好吃的

最好吃的就是猪大肠!脆脆的也不腻,后悔就拿了一串,又懒得再回去排队了

螃蟹也不错,肉还是挺多的,不像在别的地方旅游吃的炸螃蟹全是壳

然后是杏鲍菇,特别好,入味

其它的也都不错,就不一 一点评了

由于边走边吃觉得有点麻烦,看见身边有个有座位地方,所以随便点了一个青菜,坐下踏实吃

山苏,好像是叫这个,其实点菜的时候就是看这个长得挺好玩的,卷卷的,清炒,还挺好吃的呢!~

白圈圈里的就是

山苏为山间野菜,主要以採其嫩叶食用,早期以原住民食用居多,但后因野菜掀起一阵风潮,所以山苏也变成相当普遍常见的食材。

纤维素含量丰富,有利于肠道蠕动,对便秘有一定的疗效。

吃完以后我又看见旁边有个卷饼人也很多的样子,去排队买一个

有鲑鱼和猪肉可以选,我要的猪肉的,40一个

做法挺简单粗暴的,一个长长的大板子上面摆了一排面饼,然后依次撒各种料,最后挨个卷起来

嗯.... 只能给个三分吧,有点像咱们的春饼,味道没什么特别,但是还真是瓷实,我们俩一起分吃的一个,但我还是觉得有点饱 ....

不行,再溜达溜达,看看还有什么可吃的

这个臭薯条看着挺新奇的,薯条吃的不少,臭的还真没吃过。。。

不过店门前一个人都没有,我有点退缩了,估计可能不太好吃吧

DAY 6 -- 太平洋上遇见抹香鲸!!

在花莲的美味早餐

噹噹噹噹 !!!!!!!!!!!!!!!!!!

好了,整个游记里最高能的一天!!!最高潮的一天!!!终于到了!!!

咳咳,听我慢慢道来 ~~

今天第一件事是花莲港赏鲸,预约的八点半,早上先下楼吃个早点

没想到台湾也炸油条啊 哈哈哈,不过味道一般,太硬了

鸡蛋饼据说是当地人都比较爱吃的早点,还不错挺嫩的,就是没放盐.... 我狂吃了好多辣酱,要不真没味儿

一杯米浆,一杯豆浆,我觉得米浆好喝

去往花莲港

吃完早点接我们去看鲸鱼的车正好也来了,粗发~~

• 简介:花莲港,位于台湾花莲县花莲市,为台湾的主要港口之一。东临太平洋,西倚中央山脉,是一个由东、西防波堤合拢而成的人工港。

到了以后有点下毛毛雨,每人发了一个雨衣上船

不是很大的船,大约容纳七十多人,但是当天只有40人左右,挺好的,人越少越清静

花莲赏鲸

开过了这个灯塔以后就正式进入太平洋了

从小到大出海去玩的次数不少,但是在太平洋上是头一次呀,好兴奋

开到太平洋上一小会以后就阳光明媚了,我们做的第二层,觉得视野好,其实还是座一层最好,因为看见海豚和鲸鱼以后拍照比较近

太阳越升越高,在娇阳的照耀下,海面仿佛铺上了一层闪闪发光的碎银

浪花互相追逐,像顽皮的小孩不断向岸边奔驰跳跃。

开了二十多分钟了,还没看见任何活物,心急啊,因为来之前工作人员说了,能看见海豚的几率是95%,一般都能看见,而且能看得很清楚很近

可是我们怎么一条也没看见。。不能这么倒霉吧

就在这时候在船顶工作人员兴奋地开始大喊:看见前边的海豚了吗?!!有好几条,快准备好相机手机!!!

这时候基本所有人就都跑到一层去了,可是就拍到这么几张,离得太远了,根本不靠近我们,有过一个蹦出水面的大白肚子海豚,但是没来得及拍就落水了

这些据说是斑点海豚,很常见的一种,不过就看见了这么一小会儿他们就跑远了

继续往前开了一会儿,仍然什么都没看到,只能返航了,这时候的心情失落到极点,,,因为来之前就看很多人晒过照片,看到很多海豚,而且距离很近,照的特别清楚,可是我们就远远地看见了两眼,好不甘心。。

往回开了15分钟左右,工作人员又开始大喊:鲸鱼!!!看见水面的气泡了吗!!!快打开手机相机!!别眨眼!!!

所有人开始兴奋!!对着水面一顿狂拍,但是离得太远了,根本什么都看不清楚,真是不敢眨眼啊,眼睛都看花了

大概也就半分钟的时间,又不见了,不会吧,又跟海豚似的么,还没看清楚就跑了。。。

这时候!!!!!

就在这时候!!!!!!!!!!!!!!

工作人员开始狂喊!!!!!!!!!!!

就在咱们船下!!!!!!!!!!!!!

瞪大眼睛看啊!!!!!!!!!!!!!

回民宿休息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好意思,简直太高兴了。。。回去民宿休息喽~~~~

民宿门口的小卖部有卖这种水果的,金黄金黄的,没见过,买俩尝尝

老板说这个叫黄晶果,胶质丰富,而且快过季了,现在已经很少了

真是后悔买少了,特别好吃,软软的很甜,口感味道都很喜欢

后来再去买就全卖光了,哎。。超市和水果店都没见到有这种水果,淘宝了一下竟然也没有,万能的淘宝都没有!!!

得啦,去吃午饭吧,都说公正包子很火爆,好多人慕名而去排大队就为了吃包子,那我们也去尝尝

公正街包子店
  • 地址:花莲市区花莲市中山路199-2号
  • 电话:00886-03-8342933

果然人很多,很小一家店,里面座无虚席

也很多人在排队,看下价钱,很便宜啊,合人民币1块钱一个

来15个!!老公要了一份酸辣汤,我们又买了两杯饮料,冬瓜茶和冰咖啡

一共175,有两种料可以自己拿

我只能说太一般了,反正我不喜欢,也可能是个人口味的问题,因为包子是甜的,这真有点受不了!!包子怎么能是甜的呢 。。。

可能是比较适合当地人的口味吧,南方朋友应该会喜欢

酸辣汤说起来有点搞笑了,完全不是酸辣汤的味道,反正总体来说不喜欢,不过倒是真便宜

后来听当地人说其实他们一般不来这里吃,都去这家旁边的那家店里吃蒸饺

• 地址:台湾蘇花公路
  • 简介:宜兰到花莲必经之路,可在公路上欣赏太平洋和清水断崖的美景。

吃完包子有点小失望,出发,骑着小摩托去清水断崖啦~~~

• 地址:花莲市新城乡海岸路

中间路过了七星潭,当然我那张是摆拍了,我不敢骑

然后就是一路的好风光了 ~~

很美很清净的小路

根据租车店给的路线图,我们骑到了一条很美很美很清净的小路

这条路真的太美了,左边是山,右面是海,很多的草地和树丛,天上大朵大朵的云

在这里骑行真是享受,仙境一样

不过晚上最好不要来这里,因为整段路都没有路灯,可能会有点恐怖

前往下个地点

骑了十几分钟左右就出了这段很美的小路,往地图里的下一个地点去

人烟稀少的美丽景点

从这个林妈妈剥皮辣椒拐进去就是一处景点了

其实也不算是个景点,很少有人会来这里,因为游客一般不会知道这里的,是当地人自己规划的路线,就算是旅游团应该都不会来这里,所以相当清静,好得很

有点日照香炉生紫烟的意思,亦真亦幻的

这里叫什么还真是没法跟大家说,因为这不是个景点,没有名字

这里是可以看到清水断崖全景的,我们来的时候都没有人在这里,应该是少有人知道的

在这里看看海,吹吹风,发发呆,逗逗小野狗,真是舒坦~

浪还是挺大的,这里不能下水,听说离岸没几米的地方就是个大深渊,水非常非常的深,很危险

为了拍这个小视频,差点让浪把手机给卷走,弄得我浑身上下全是沙子。。。。。。。

• 地址:台湾蘇花公路

发呆了一会,突然反应过来还要继续去清水断崖呢

走啦,向苏花公路进发 !~~~~

1.尽管苏花公路是一条著名的景观公路,但台湾东海岸盛产大理石、石灰岩和砂石等工业原苏花公路料,故常在此路上见到砂石车和大货车高速通行,而且沿路不论天候都有可能有落石,机车跟车视野受限时要小心应对。尤其在大雨或台风过后常会出现落石坍方等,所以属于经常需要维修照顾的公路系统。

2.苏花公路沿岸海底落差急遽下降,加上黑潮海流流速强,不适合亲水活动,已有多起落水者意外记录,需特别留意。

苏花公路沿途可看海景峭壁,一边是蔚蓝、浩瀚的太平洋,另一边是峭壁悬崖,沿途风光秀丽,沿线景点众多。

• 地址:972台湾花莲市秀林乡
  • 简介:可远眺海天一色,俯瞰惊涛骇浪、波澜壮阔的太平洋。

骑过了这个隧道就到了清水断崖了

清水断崖,清水山临太平洋之处的断崖,位于花莲县北部,是崇德、清水、和平等山临海悬崖所连成的大块大石崖,前后绵亘达21公里,地质以片麻岩和大理岩为主,成90度角直插入太平洋,高度均在800米以上。断崖形状如鞘,绝壁万丈,脚下白浪滔天,形式甚为险峻。

为太平洋西岸大海崖区。清水断崖气派雄伟,号称世界第二大断崖。筑在断崖中间的苏花公路,在这些隧道的阻隔下,断断续续地出现,崖壁下方则是惊涛骇浪、波澜壮阔的太平洋。

额 ... 最后这张是我用自拍杆加广角拍全景照片呢 不是在自拍

在清水断崖原来海能美成这样

在台湾,西太平洋的水碧蓝得唯美

一层层的波浪从远处奔腾而来,又慢慢平息下去,留下一片转瞬即逝的泡沫

清爽的潮湿的带着淡淡的海腥味,吹拂着人的头发、面颊

这段断崖皆为片麻岩和大理石所组成,质地坚硬,不易风化崩坠,千万年来巍然矗立于宝岛东岸,似一堵抗阻太平洋狂涛侵袭的坚强壁垒,又如英勇的哨兵守卫着宝岛的锦绣河山。

其中清水站一带的清水山东南大断崖尤其险峻,绝壁临海面长达5公里,蔚为壮观。

飞田盘山、清水山、千里眼山、立雾山等都是结晶石灰岩,崖岸壁立,其中,以清水山东南大断崖尤为险峻,又位于全线的中线,清水断崖由此得名。悬崖峭立,高达数百米,是为中央山脉东侧的大断层所成。临崖远眺,碧波万顷;俯视则惊涛骇浪,夺人心魄。

美的无法形容,碧海蓝天,绿树白云 ...

天色见晚,不能再多停留了,而且这时候来了两车旅游团,赶紧撤!!

原路返回

回去的时候正好看晚霞,蓝紫色的,其实我觉得最美的不是哪个固定的景点,而是一路上的感受

骑着小机车,清风拂面,行驶在几乎没什么车和人的小路或者公路上,抬头是蓝天白云,两边是高山大海,脑子放空,好好感受,太享受~

总感觉回来的时候时间很快,本来还想去花莲港看看拍拍照

但是天已经晚了,而且怕小粉的电不够用,就放弃了

小摩托就是一个缺点,总要充电,不敢跑远了,去清水断崖中间就必须要换一次电瓶,回来换一次

眼看要还车了,我决定试着骑一下。。。。。

折腾了几分钟我终于骑起来了!!!

嗯,骑了大概十米。。。。。。。。

好了好了,不耽误时间,饿了,赶紧去还车,然后打车去夜市吃饭

今天吃的第一家是原著民一条街里最左边的第一家,烤玉米

其实本来没想吃,烤玉米有什么新鲜的,不过这两天总看见在排大队,很多人买,我也买个尝尝,看看有没有那么好吃

70一个,嗯。。果真就是普通的烤玉米,没吃出什么特别的味道,不明白为什么这么多人买

不过比咱们这边的烤玉米更烂一些,也不能说是烂,更糯一些吧

烤玉米边上是一家烤串店,也很多人,吃吃吃,来点儿

一共100,只能说还行吧,没有炸螃蟹那家好吃,我就不一一点评了,这里的料是涂酱,粘糊糊的,还是炸的好吃,再去买点炸大肠,昨天没吃够~~

也是买了100块钱的,一口气吃了五串炸大肠,过瘾了,也不能吃太多,吃多了有点腻

鸡脖子也不错,不过没想到鸡脖子有这么长。。

椒盐杏鲍菇又来了一包,特别好吃,入味

最后这个小方块是芋头冻,因为是甜的所以我不太喜欢,老公倒是比较喜欢

这家真是强烈推荐,确实好吃

吃渴了在这家买了杯西瓜汁,45块钱

嗯大家记住这家,不要来,全是水,都快没有西瓜味儿了

这里有很多表演的街头艺人,还都挺好听的

这个要爱的抱抱的小男生看着挺有意思的,不过看了一会也没有人拥抱他,看着好可怜

嗯..要不是老公在边上,我就去抱他一下了,哈哈哈好了当我没说,希望我老公不要看到这句话

其实这种爱的抱抱在国外很多人做,我觉得是个挺有爱的事情,但是老公在边上就算了吧哈哈哈,希望他可以得到很多拥抱吧

• 地址:花莲县花莲市中山路50号

刚才的西瓜汁喝的不过瘾,在这家又买了杯芭乐汁,也是45

这个可好喝多了,味道很浓,难怪这家买的人比较多

我也终于知道了,我在从前超市买过的芭乐汁都是勾兑的......

完全不是这种新鲜食材的味道

看见这个我可真是惊了!

这不是多肉植物么.... 我曾经放在办公室的小盆景。。。

这能吃?

问了下老板,50一盒,说拿出来直接吃就行,我的天,我头一次知道多肉植物可以生吃。。。可能是跟芦荟一个道理吧

没敢尝试,因为这一盒太多了,倒是不贵,但是万一不好吃不是太浪费东西了么

我突然想起来我还没吃烧焦皮蛋呢,来之前做过攻略,也是一个特色小吃,而且昨天逛夜市的时候我看到有一家烧椒皮蛋,不过当时没买,现在去买点

不过。。。。。。我们在夜市里整整逛了两圈都没再找到这家,难道我记错了?不可能啊,我绝对绝对看见过,怎么就没有了!再找一圈!

还是没找到..... 算了算了,累死我了,都溜达

回民宿睡觉

回去的路上看见家卖槟榔的,其实这些天看见很多家摈榔店了

好奇心作怪,我坚持要买一包尝尝,其实我知道可能不好吃,买了一包最少的,10块钱,回去尝尝

事实证明,好奇害死猫

这叫一个苦啊!!!!!

为什么有人喜欢吃这种东西,比药还苦我的天哪,全吐了,刷了两遍牙,只能把一包都扔了。。

老公在一边幸灾乐祸... 哼!睡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