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梦回长安城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美食 摄影

前言

大学时候就一直心心念念十分向往的城市   今日终于成行!圆满😘  感谢辛苦的大胖   安排好一切行程  我就负责逛吃逛吃😋

第1天

• 简介:新桥机场位于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高刘镇,距合肥市中心31.8公里,是国内4E级枢纽干线机场。

准备粗发✈

两点半到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西安比合肥略冷

• 简介:最新西安咸阳机场大巴时刻表(新开城南站直达机场)西安机场大巴最低车费25元/人。机场发车时间为随航班动态发车。
  •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东北20公里处渭城区底张镇韩家村
  • 简介:武则天之母杨氏之墓。杨氏死于咸亨元年(670),先以王礼安葬。天授元年(690)武则天称帝,遂追封其母为孝明高皇后,改墓称陵。

每来到一座城市都喜欢去体验一下公共交通!

西安的地铁🚇票我很喜欢   不单调  有韵味👍🏻

• 地址:西安市北院门144号
  • 简介:几百年历史的官宦大院,还能欣赏到剪纸、皮影等当地民间艺术。

因为下午也没有什么行程安排   去酒店办好入住手续以后决定去回民街溜达溜达   酒店离得不远   两站路!

同学们感受下回民街的人气!正好赶上星期六   人山人海!

这家店必须推荐   小哥很热情   烤肉串的味道棒极了!不能带走吃   因为签子要归还!唯一一家要归还签子的店!后面吃过其他家   还是这家最好吃!

看!大胖吃的多投入多带劲!

石榴汁   可以尝下  如有需要老板还可以给加热!

桂花糕   喜欢甜食的朋友可以让老板多蘸桂花汁!

既然来了   羊肉泡馍是不能免俗了!冰峰汽水也少不了!泡馍要自己掰  因为第一次吃   我跟大胖没有经验 掰的太大块  导致不是很入味!掰馍真是体力活   掰完感觉大拇指已残😂!味道很浓郁!

夜色   鼓楼

夜色  钟楼

城墙   城楼

护城河

第2天

• 地址:陕西省渭南市华阴市华山镇集灵路与华山路交叉口东南1000米
  • 简介:自古“奇险天下第一山”,在长空栈道等处体验命悬一线的刺激。

从西安火车站出发去华山!大胖嫌坐火车时间太长   果断买了高铁票!火车一个半小时   车费好像是19.5  大胖买的高铁  半小时就到达  票价54.5!

远看环山

GO!论剑去咯!🎉

我们选择的是北峰上  西峰下   主要考虑的是上山容易下山难   北峰路程比较长 !下山这艰难的行程留给索道了🤔  上山因为我们一路走走停停看看  所以耽误了时间  理论上的三小时我们爬了四个多小时!

北峰索道

开始爬山

看着旁边冻得哆哆嗦嗦的人   我还是很佩服自己有先见之明  带了羽绒服🤗

华山论剑

没了刚开始的兴奋劲   我跟大胖说我不想爬了😂

金锁关

很美很美   相机根本无法展现华山的美

大胖和飞鸟

我说我的眼睛只有你  😄哈哈

为自己的坚持  加油!

华山上有好多处这样的石碑   问大胖为什么  大胖鄙视的说  华山论剑还能有指定地点呀!也是…

偶遇一只猫咪🐱   很乖巧

托山的偶

本来阴沉沉的华山居然出太阳了

南天门

有没有很美😋

第3天

城墙 兵马俑

大清早的回民街   终于不再是人山人海

慕名而来   果然没有让我失望!用料很足  汤里的内容很丰富   我和大胖喝的满头大汗!早饭的不二选择!推荐给后面的同学!

来早了  还没出摊!晚上来拿下它😀😀!没有分店哦  就此一家是正宗的!

城墙    兵马俑图片

这家也没有开门   后面几天都吃了闭门羹   此次西安美食的一个遗憾

小酥肉   听说西安当地人也会来吃!早上十点半开始营业   到晚上八点半!

分量很足!我的意见是两个人点一份   当然  饭量大的小伙伴可以自行安排!看起来其貌不扬   但是吃起来是相当不错  可以吃辣的同学可以选择加点辣椒   味道好极了!大胖一人扛掉一盆!吃完大呼过瘾!说就算长肉也值得!😂

城墙    兵马俑图片

心里不甘心   觉得肉夹馍不该会让人失望   于是不死心的寻寻觅觅!终于   这家没有让我失望   一整个肉夹馍被我消灭掉!推荐推荐  特别推荐!

准备出发去兵马俑    跟大胖一时兴起  决定登城墙看看

门票是54块钱一个人!城墙上可以租自行车   单人45元120分钟   双人90元120分钟!城墙上徒步走完费时费力  建议租车!另外早上有表演   我们来迟了  没有赶上  有想看表演的同学要留意表演时间哦!

城墙    兵马俑图片

今天是星期一   游客似乎少了很多  冷冷清清的城墙  让人恍惚间有种穿越的感觉   这饱经沧桑的一砖一瓦要带我们去哪里?

随意一角都很美

古城第一关

一砖一瓦都充满的浓厚的历史沧桑感

跟大胖走了一段路   决定租车

粗发🚲

大胖骑了很久才发现我出工不出力   懒懒的坐在后座

第4天

钟楼 鼓楼 大雁塔

没想到我们居然赶上西安今年的第一场雪   超级开心

老规矩   回民街觅食

八宝稀饭

钟楼   鼓楼   大雁塔图片

酸汤肚子!喜欢酸辣味道的同学千万不错错过  一口喝下去  胃都是暖暖的!酸辣酸辣的!

没错  我们又来贾三了!昨晚吃过   我跟大胖念念不忘!早上一拍即合  决定再来过瘾!牛肉汤包!

大胖点的素包  菌类加韭菜  很香

钟楼   鼓楼   大雁塔图片

买了钟鼓楼的连票   50元一个人   钟楼鼓楼单独买是35一个人

现在鼓楼上看西安城

一下雪   西安就变成了长安💞

鼓楼

银装素裹的城市   美到窒息

鼓楼有表演   有时间来的同学不要错过  很好听   表演很好看  售票处有演出时间  不要错过

木质结构的星巴克

第5天

随意走走

雪后   很美

这店名   很有意思

今天就要回家了   决定再来一顿羊肉泡馍  选择了这家  周末的时候太多人排队  不得不放弃  今天刚好

吸取了上次的经验  把馍要掰小块   大胖说自己掰馍不科学  太费劲

清汤

加了辣椒   味道更浓郁

大胖还是念念不忘  冒着长肉的风险   义无反顾的来了

天空开始放晴

西安的天空美的不像话

一直雾霾很严重的西安城终于明朗   蓝天白云  古城墙   美到窒息